徜徉在这秋日的阳光里(2015年11月-- 美国西海岸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31

”Califonia的阳光,赶快治疗我的忧伤。好让我更坚强,不要在乎遗憾的过往。。。“从小听张清芳这首《加州阳光》长大,一直对加州乃至对美国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与憧憬。小时候,我的理想就是亲身去一次美国,我想要亲自感受加州阳光照耀在我脸上的感觉,我想要亲眼看看美帝国主义到底腐朽没落成什么样子。一直从别人的嘴里上听到,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但看到的听到的跟自己亲身经历的,一定是不同的。
        然而,最近这几年我一直在美企工作,我的工作内容决定了我每年都会需要出差去一次美国。我要去美国这个当年心心念念的梦想,就这么很轻易地被实现了。但是,虽然我已经去过几次美国了,而加州我却一次都没去过。沐浴加州阳光这个理想,却依然还没有实现。今年是第三次去美国了,领导终于忍不住来跟我嘀咕:你说你这去了这么多次了,怎么也不想着带着我和宝宝一起去玩玩呢?好吧,领导有命,自当立即执行。今年11月,趁着去美国出差的机会,我们订好了美西自驾游的行程,带着家人踏上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洛杉矶入境 -- 圣迭戈 -- 洛杉矶 -- 拉斯维加斯 -- 大峡谷 -- 佩吉 -- 拉斯维加斯 -- 旧金山离境。

准备工作

签证

我自己已经拥有了美国的十年签证,但因为老婆孩子还有岳父岳母们以前从未去过美国,所以这次需要帮助他们一起办理美国签证。研究了一下网上的各种签证攻略,最终我还是决定找一家网上的代理商来帮助办理签证。主要的原因是:1,老婆孩子和岳父岳母都是上海户籍,护照也不是白本,从过往概率上来说拒签的可能性不大;2,网上代理商一条龙的服务让人不至于顾此失彼,说白了就是图个省心省力;3,价格也并不很贵。至于找了哪家代理就不明说了,以免有广告嫌疑。但可以说上淘宝排名前几的几家应该口碑和服务都是不错的。
        面试地点还是在梅龙镇广场,约的是早上9点面试。据领导回来说当天的面试相当顺利,签证官用中文问了两个简单的问题(你去美国的目的是什么?你计划在美国待多久?)就爽快地宣布通过了。从网上的诸多攻略以及实战的经验来看,其实只要足够冷静自信,不要自己擅用英语沟通,一般都不会被拒。美国人是希望中国游客去美国游玩消费的,只要你不要想黑在那里就行了。只有你表现得畏畏缩缩或者有明显移民倾向的,才有可能被拒。
        于是,我们全家全部都顺利拿到了美国的十年签,第一关顺利通过。

机票

因为计划得早,领导五六月份就在看机票了,七月份就已经把我们行程的往返机票都买好了,那时候她们签证都还没开始办呢。也是觉得办签证被拒签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冒了一下险。事实证明提前购买机票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到了10月份,往返机票的价格就飙升到八九千了(我们买的才五千多,美联航)。11月并不是旺季,机票价格都这个样子,那七八月份旺季时机票价格可想而知。所以一旦确定行程后,能提前购买机票还是很划算的。
        除了美国中国之间的往返机票,我们还购买了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美国国内单程票,以避免一路开车的疲劳。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选的是美联航(United Airline),拉斯维加斯旧金山选的是美国维珍航空(Virgin America)。美联航牌子大,其实服务很一般,尤其是飞机餐上的中餐,这叫一个难吃。如果大家出行选择的美联航,记得吃西餐。再来说说美国维珍航空,虽然是小公司,但服务却很不错,checkin柜台上的小哥还主动帮忙提行李过磅,给人印象很好。等上了飞机,机舱里的灯光那叫一个暧昧。。。怪不得有人说维珍航空的机舱里像夜店。(同事甲:好像不是我说的。。。)

维珍飞机的机舱里,像不像夜店?\(^o^)/

酒店

计划中,我们会在美国入住5个酒店(后来由于突发事件又多入住了一个酒店),以下为各个酒店做个我个人的评价打分:
洛杉矶(Los Angeles):Oakwood Toluca Hills (托卢卡山奥克伍德公寓),评价:4分,房间和客厅都很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也有很大的阳台。厨房设施齐全,锅碗瓢盆齐备,特别适合自己买菜做饭的4-5人的家庭游客。
大峡谷(Grand Canyon):Canyon Plaza Resort Grand Canyon (大峡谷峡谷广场度假酒店),评价:2分,大峡谷这种景区内就不要太计较了,一共也就没几个酒店。这个已经算是景区酒店里比较好的了,也不过就是个睡觉的地方而已。房间很小,厕所很小,空调很吵,(⊙v⊙)
佩吉(Page):Best Western View of Lake Powell Hotel(贝斯维斯特鲍威尔湖酒店 ),评价:3分,房间里满满的就是三张双人床,对于4个大人一个小孩来说实在是有点小,设施什么的也乏善可陈。倒是有个胶囊咖啡机蛮别致的,大概算是仅有的亮点。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Desert Rose Resort (沙漠玫瑰酒店),评价:4分,很有家的味道,很适合想要自己做饭的4-5人家庭游客。跟Oakwood Toluca Hills比起来房间没那么大,但却更干净,各种硬件设施看起来也更新一些。
旧金山(San Francisco):Travelodge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 (旧金山机场北旅程住宿酒店) ,评价:1分,这就是个招待所,绝不想再住第二次的地方!入住的当天,街上水管爆裂,导致招待所内所有房间都停水。我们房间的空调因为太过老旧,只出风不加热。。。你说谁还能喜欢住在一个没有水也没有空调的地方?更何况第二天我就因此感冒了。。。
旧金山(San Francisco):Pacific Heights Inn (太平洋高地旅馆),评价:2分。因为前一家酒店没水没空调,临时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第二天一早就搬过去了。房间很小,设施老旧,满眼望去都是床。。。但总算空调是能正常工作的。我们一家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住起来是有点小,但也算是能凑合了。

租车

这次旅行,我们预定了三个不同租车公司的服务。也不是特地标新立异要体验不同的租车公司之间的差别,只是某人在预定车辆的时候貌似是只看车辆型号和租赁价格,不看租车公司的。。。
以下是我对这三次租车经历的体验以及对车行的印象。以下仅为本人个人观点,非常主观,看客自己斟酌。
洛杉矶Alamo,评价:4分。
优点:
大车行,服务人员和蔼亲切,没有强行推销保险和各种增值服务行为。
整个行程只收取了每天的租车费和Tax,没有任何其他附加服务费用。
同size车型中可以任意选择车辆和品牌(这个极其赞!)。
还车简单方便,还车点免费shuttle bus直接送去机场方便快捷。
缺点:
之所以没有给他满分是因为他的电话service很一般,我为了parking violation ticket的事情打了他四五个电话,没有一次帮我转到正确的人。接线生都是印度人,讲的英语很难懂也是一个减分项。

拉斯维加斯:SixT,评价:3分。
优点:
我们这次很幸运,我们当时预定的车型没车了,车行帮我们免费升级到了凯迪拉克SRX4,也算是个意外之喜吧。
缺点:
搭乘机场的Car Rental Bus并不能直接到达SixT的租车点,还需要换乘SixT自己的穿梭Bus。这对于带着许多行李的我们来说,一次次把行李搬上搬下简直是受够了。
SixT车行孤零零在Car Rental Center的旁边一栋独立建筑物里,看起来很寒酸,工作人员也只有一个人。
还车的时候发现SixT营业大厅已经被搬空了,吓得我还以为是走错了地方,结果是人家要撤掉这个营业点了。要是我们晚一天来还车,啧啧,估计连车都还不掉了。

旧金山Thrifty,评价:1分。

缺点:
这是我绝不想再租第二次的车行。车行的老太太唠叨个没完,还要诅咒我要是不买TPL/ALI/SLI(第三方责任险和追加险)万一撞到人会赔偿million dollars,有这么强行推销的吗?整个人都不好了。
租的车也没得挑,一辆很旧的Jeep自由光。我们研究怎么打着火都研究了半天,衰!(好吧,这不是车的错,╭(╯^╰)╮ )
乱七八糟的服务费还收取了我们10几美金,在租车的时候都完全没交代过的。这算是强行摊派乱收费?

关于租车网站的选择:
我这次行程所有的租车都是在惠租车网站上预定的,之所以选择惠租车,主要是因为该网站提供免费驾照翻译以及免费租借全中文语音导航仪,对于像我这样的懒人,一个网站能搞定很多烦心的事情是非常吸引我的,更何况还是免费的^_^。
租车(免费租借全中文语音导航仪)www.huizuche.com
另外,以下两个美国租车网站也值得推荐,主要是因为租车便宜啊。虽然我这次旅行并没有用到这两个网站,但还是友情推荐一下。

关于驾照:
首先,中国驾照可以在美国大多数州临时使用(1-3个月)的,所以根本不必专门去考什么国际驾照。关于具体的驾照使用规定和适用范围,可以参考以下的资料:
其次,在美国租车租车公司会需要租车者出示护照、信用卡(最好是Visa或者Master卡,银联卡在很多小租车公司不能使用)、驾照原件和带照片的英文翻译件(这个可以登录惠租车网站免费翻译及下载打印)。这也正是我推荐惠租车网站的原因之一,免费翻译驾照服务很方便。之前在网上搜索攻略的时候很多攻略提到驾照翻译件需要公证或者公章,但我实际在美国三次租车都没有遇到挑剔这个问题的,所以驾照翻译件应该是不需要公证或者公章的。

关于保险:
在美西的全程三次租车我们都只购买了CDW/LDW(盗抢险)以及Road Assitance (道路救援),其他保险均未购买。因为家人都有各自的意外人身保险,所以没买PAI(意外伤害险)。另外,我对领导的驾驶技术有信心,所以也没买TPL/ALI/SLI(第三方责任险和追加险)。其实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购买TPL/ALI/SLI的好,不要像我这么抠门(怪我咯┑( ̄Д  ̄)┍)。省得像我这样在美国每天开车上路都很谨慎。

行程

第一天:洛杉矶(租车+酒店)

10月31日,领导带着孩子还有我老丈人丈母娘乘坐美联航的UA587从上海出发飞往洛杉矶。我从达拉斯出发到洛杉矶和她们汇合。由于工作原因,我比她们早一周到达美国,并在忙完工作之后在洛杉矶和她们汇合再开始我们的旅程。
两个航班都很顺利,基本准时到达洛杉矶国际机场。从网上查到她们出关会在Terminal 7,而我因为是美国国内航班则会在Terminal 4出机场。我航班降落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而她们降落的时间应该是下午4点55分,我盘算着她们还需要经历拿行李以及出关等一系列事宜,时间应该足够,所以很笃定地慢慢从Terminal 4走到Terminal 7。洛杉矶机场的几个Terminal之间基本是一条直线,只要沿着马路一路向前走就是了。我因为缺乏经验,试图从地底坐摆渡车从Terminal 4开到Terminal 6然后再出机场沿马路走到Terminal 7,但事实证明我想得太简单了。由于洛杉矶机场Terminal 5正在装修,很多原先的直线线路都改线了,摆渡车在Terminal 4和Terminal 5之间也不行驶了,让我在机场迷宫里走了足足15分钟才走到Terminal 6出来,急忙赶到Terminal 7,找好了Car Rental的车站,结果收到老婆的短信,她们在Terminal 6出关了。晕,我只好再走回Terminal 6,又多走10分钟冤枉路。

洛杉矶国际机场内并没有一个大型租车中心,所有的租车公司几乎都在机场外单设租车点,由各自的穿梭巴士送往各自的租车点。各大租车公司的Car Rental 停车点在每个Terminal 门口基本都有设置,设计得颇为人性化。等了大概5分钟,我们就乘坐上Alamo的穿梭巴士去往洛杉矶机场外Alamo租车中心。
租车中心离机场并不算很近,穿梭巴士开了接近15分钟才到达目的地。搬下行李,来到营业大厅排队。由于柜台很多,所以排队并没有花费很长时间。值得注意的是,Alamo柜台里的人都是站着办公的。

终于轮到我们办理租车了,工作人员查看了我和领导的订单、护照以及护照翻译件,很顺利就租到了车。期间没有向我们推销任何保险产品。令人惊喜的是,Alamo租车是可以自己挑车型的。我们选的是Middle Size的SUV,他就指给我看:那边停着的都是的,自己选一辆。
最后,在充分比较了每辆车的车况、品牌和外观之后,我们选了后备箱容积最大的:雪佛兰Equinox。
        拿到了车之后,设好导航,我们决定就一路向酒店驶去,到了那里再考虑找地方吃晚饭。Toluca Hills酒店在洛杉矶城市北部,靠近环球影城和好莱坞标志(Hollywood Sign),从地理位置来看,算是富人区。可真的到了那里附近,除了感觉到明显蜿蜒向上的道路以及路边逐渐变多的绿化,其他真没感觉到这里和富裕两个字沾边的地方。由于导航给出的一大段路都要从市区穿越洛杉矶,路上所花的时间比我们想象得要多。开了接近一小时的车,直到接近晚上8点的时候我们才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然后,尴尬地发现我们根本找不到大堂(Lobby)在哪里。门口的保安大叔只管叫我们往里开,找一个叫“South Clubhouse”的地方,但却没有给我们地图。一路找、一路问人,总算来到了South Clubhouse,但发现Clubhouse里只有沙发没有人,问旁边超市里的营业员,墨西哥小妹表示她什么也不知道。。。
        没办法,再走回到大门口去问了保安大叔。大叔说你直接去敲办公室的门,值班的大爷会给你开门的。再走回去敲门,敲了好一会儿,一个大爷慢悠悠过来给开了门,果然办公室里是有人守夜值班的。大爷给我们利索地办完了手续,还很友善滴给了我们一张地图,标上了我们所租的房间那幢B栋楼所在的位置。
        我们预定的是公寓套房,房间比我想象得还要好些,两个卧室整洁明亮,客厅宽敞气派,阳台很大,阳台上面还贴心地放置了两把椅子。开放式厨房设施一应俱全,就是尺寸都很大,多半都是按照美国人体型设计的,威武霸气得很。由于坐了一天的飞机,虽然还只有8点多,但大家都累了,连出去吃饭都省了,各自倒头便睡。

从大堂到我们住的B栋真的要开很远。。。

酒店公寓的前台,万圣节的装饰还历历在目呢。

蛮有家的感觉。。。

第二天: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

由于某个时差错乱的小朋友半夜一点钟就嚷嚷着睡不着了要起来玩,一晚上大家谁都没睡好。早上起来吃早饭的时候我们各个哈欠连天,只好苦笑着取消了当天去圣莫妮卡海滩的行程(考虑到小朋友下午就该困得不行了),改为半天的超市购物了。打开Yelp,发现周围方圆10英里之内居然木有Walmart。怎么可以这样?说好的美国遍地都是Walmart呢?还能不能愉快滴做朋友了?
        在领导愤怒滴指责我之前,我机智地从Yelp上找到了附近另一个著名的连锁超市:Ralphs。好吧,那就Ralphs吧,跟Walmart一样一样的。Ralphs距我们所住的酒店车程大概5分钟,还是比较近的。

太早了人还很少

要说最高兴的可能还是领导跟我丈母娘了,她们的采购计划在到达的第二天就得以顺利展开。有好多她们购物清单上的药物、巧克力和咖啡都迅速成为了战利品。
        从超市回来已经中午了,大家用超市买来的原材料利用公寓的厨房做了一顿午饭。丈母娘的手艺没的说,在异国他乡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全靠了她一双巧手。即便如此,她依旧遗憾地认为原本还可以做得更好,但这里的油似乎没有国内的香。
        下午行程未定,所以全家人吃了午饭后就去补觉了。一觉睡到下午四点,神清气爽,于是便临时决定将后面的行程提前上来,选择一个景点先去逛逛。由于住的地方离格里菲斯天文台和好莱坞标志都很近,于是考虑先去格里菲斯天文台。
        从酒店到天文台也就15分钟车程,我们下午4点半出发,到那里也就4点15分。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停车场很小,所以两边的上山的道路上都停满了车。我们找停车位都找了很久,这也为今天后面所发生的那件烦心事埋下了伏笔。
        从天文台上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全景,游客很多,好的摄影位置前密密麻麻都是人。我们在这里愉快地拍了很多照片。从天文台这边也可以远远看到好莱坞山上的hollywood标志。天文台上也架设了好几架望远镜,供游客们登高远眺。望远镜是收费的,所以我们只投了一架望远镜的费用,让小朋友看看风景。
        待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就打道回府。小朋友饿了,吵着要吃东西,所以就回酒店做饭了。领导提议吃完晚饭再来一次看夜景,该提议不出所料地获得了全票通过。
        吃完了晚饭,我们再一次驱车来到格里菲斯天文台。跟下午一样,停车场根本没有空余车位,道路两旁也都停满了车。找了好久的车位,忽然看到路边停靠的两辆车之间有个空位,我们就赶紧停了进去。洛杉矶的夜景跟白天大不相同,放眼望去一片星光璀璨,整座城市都显得波澜壮阔起来!然而hollywood标志真是是wood做的,并没有装灯,所以在晚上就完全看不见了,略感遗憾。
        回到车上的时候,领导忽然发现雨刮器上夹着一张像广告传单似的纸,我心里不由飘过一丝不详的预感。等把那张纸从雨刮器上拿下来,预感变成了不幸的现实,我们被贴条了。
        仔细看了一下贴条的原因,原来是停在了消防栓边上。(⊙o⊙),WTF,哪里有消防栓?我怎么没看到?继续纠结后悔为啥会犯这样的错误也无济于事了,接下去要做的是看看怎么样才能应对这张Ticket了。从Ticket上,可以看到有多种付款方式,可以直接上门付、可以寄旅行支票支付,也可以在网上支付。我试了下自己的信用卡,但没有成功,原因是需要输入信用卡的邮政编码,但无论我输什么数字都不正确。最后只能拜托领导嫁在美国的闺蜜帮忙支付了。

今天游览:
Ralphs超市:10901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United States
格里芬菲斯天文台:2800 East Observatory Road, Los Angeles, CA 90027, United States

在格里菲斯天文台俯瞰洛杉矶夜景

远远望去一片灯的海洋

违章停车的Ticket,注意68$已经属于很便宜的那档罚款了

第三天:圣迭戈(中途岛博物馆+拉霍亚海滩+流行谷)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我们行程中美西之旅的第二个城市:圣迭戈(San Diago)。从洛杉矶圣迭戈有140英里(接近230公里),计划行车时间是3个小时。因此,我们7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设好导航仪,let's go。
        因为不是周末,一大早,洛杉矶的交通已经开始繁忙拥堵起来。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我们才堪堪驶出了洛杉矶市区,然后从I-405 S转I-5 S高速公路前往圣迭戈。这里要注意的是导航仪里一定要设”避免收费高速公路“,如果不小心走到了I-73这条toll road,是要付高速公路费的。
        第一站:中途岛号博物馆(USS Midway Museum)
地址:910 N Harbor Dr, San Diego, 92132, CA
网址:http://www.midway.org/
门票:我们是在淘宝上预先买好了票,成人票15美金,小孩7美金,比正常票价都少了3美金左右。(网上买的票是电子票,预先下载打印好带去,门口检票扫一下码就行了,很方便。)

到达中途岛博物馆已经是接近11点了。由于堵车加上路况不熟,3个小时的路生生开了三个半小时。中途岛博物馆门口的停车场是10美金畅停,我嫌太贵了,于是绕到了博物馆后面广场上咪表停车处。这里的收费是1.5美金每小时,我算了下时间,付了3小时停车费,停好车前往博物馆。赞一下停车的咪表,可以刷信用卡真是太方便了。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 USS Midway Aircraft Carrier Museum, San Diego, CA) 位於圣地亚哥 (San Diego) 码头,是航空迷必到之处。它前面的雕像是根据著名的新闻图片“胜利之吻”而建,这座雕塑大约8、9米高,人物造型基本上依据照片,穿深色海军服的士兵激情地拥吻女护士。对军事迷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了。各种淘汰退役美国战斗机和直升机,各种专业讲解五花八门。
        中途岛号博物馆里有出借免费的语音随身导游,我借了一个给老丈人用,看起来也只有他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博物馆里还有纪念品商店和小饭店,午饭也顺利在博物馆里解决了。船上还有飞行模拟器,那可不是普通游乐场里那种左右摇晃一下就交差的货色,那是真正会头上脚下360度大幅度运动加旋转的。真正的飞行员训练大概就是这样子的。我见了有人坐完这个出来面无人色的,吓得没敢去尝试。
        上了顶层甲板,小朋友才真正兴高采烈起来,因为甲板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飞机,著名的舰载飞机比如F-14,A-6等都有。她跟领导摆了各种各样姿势求拍照,只好一一满足她们的要求。

中途岛号航母

从船舱看出去的风景,有没有点美国科幻片的感觉?^_^

这是F几来着?

对飞机确实不熟悉,这又是F几呢?

在舰上用过简单的午餐后,我们驱车前往第二个目的地:拉霍亚海滩(La Jolla Shores)
地址:La Jolla Shores
网址:http://www.dreamlajolla.com/la-jolla-shores-beach.html

可能是冬天的缘故,海滩上风特别大,而且天灰蒙蒙的,海水也不像很多网站上介绍得那么蓝,呈现一股诡异的黄黑色,脏兮兮的。海豹也没看着,天上只有几只海鸥盘旋着,问游客要吃的。游泳的人还是有的,但这个气温和水温,我们实在是没有下水游玩的兴致。我们在海边沙滩的儿童乐园里玩了一会秋千就匆匆走了,领导干脆回车里打盹,就不出来活动了。

第三站是流行谷购物中心(Fashion Valley shopping center)
地址:1640 Camino del Rio North at Mission Center,San Diego,CA
网址:simon.com/mall/fashion-valley

流行谷的购物之旅纯属临时起意,主要是我们在拉霍亚海滩待的时间太短,从而有了多余的两个小时。领导顿时动了购物的心思,勒令我迅速查找San Diego有什么Shopping mall可以逛街,于是就找到了这里。流行谷购物中心由多家大型连锁的shopping mall构成,著名的梅西百货也在这里有分店。一进入逛街购物模式,丈母娘和领导就像上了发条的兔子,丝毫不知疲倦地流连于各个柜台之间,直到天已全黑夜幕降临才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因为要从圣迭戈再开回洛杉矶,所以在上高速公路之前,我们就近找了个加油站去加油,这也是我这次旅途第一次加油。
        美国的加油站非常密集,基本每一两个路口就能看到一个,所以不用特地去找。一般来说,城市里尤其是靠近机场附近的加油站,油价比其他地方反而更便宜一些。美国的加油站跟国内不同,是没有加油工帮你加油的,凡事都得自己来。一般加油站里有个便利店,如果你要付现金加油就可以去便利店柜台付款。一般的流程如下:
首先,找个没人的油泵边停好车,看好油泵的号码。
其次,进入加油站旁的便利店,直接跟柜员说:Pump XXX(XXX号油泵),Regular(最便宜的汽油),20$(给我加20美金的油)。或者,Pump XXX, Regular,Fill up(给俺加满)。汽油在美国分为三个档次:普通(Regular)、中级(Midgrade)和高级(Premium),租来的车一般给Regular足够了。标号分别为87, 89, 91(有的地方还有93)
付完钱回到你的车旁,看油泵上油枪所在位置的信号灯。转绿色常亮表示该油枪已经解锁打开。拿下油枪自己插到车子的油箱去加油,加到你所购买的金额,油枪会自动跳枪的。如果预付得多的话,自己去便利店柜台拿回找钱。如果就是加一定金额的油(比如20$),直接走人呗。
注意:
加油站里的柴油(Diesel)不要加,这是给大卡车、货车专用的油。
加油站可能会有流浪汉出没,夜间注意安全。

第四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今天的计划是洛杉矶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United States
网址:www.ush.cn
门票:我们也是在淘宝上预先购买的,大人门票折合人民币460,小孩门票折合人民币450,都比官网便宜几十块的样子吧。买了电子票之后打印出来或者保存在你手机里,到了门口可以刷电子票条形码入园。环球影城官网上可以下载中文版地图,可以打印了随身带着。园区门口也可以领园区地图。

我们一大早就到了大门口,门口保安大叔问我们准备停哪个停车场,最里面的25美金畅停,外面点的15美金。当然是15美金啦,能省一点是一点。开到停车场停好车,走下楼就是一条步行街。大多是纪念品商店和饭店,一路走走逛逛,来到真正的影城正门。趁着人不太多,赶紧跟Universal标志(那个球)合个影,然后就是扫票入园啦。跟迪斯尼一样,门口有安检搜包,主要是防范有什么危险品带入。不过安检人员嘻嘻哈哈的样子,也不怎么认真负责的。饮料和食物可以带入园区,园区里也有很多餐馆和小卖部提供饮食,虽然价格都偏贵。
        按照之前网上攻略所说,我们进了园第一站就直奔园区游览观光车(Studio tour),由于中文解说的班次一天只有一班,中午12点。所以最后选择了英文解说的。整个车程大约40-50分钟,确实非常精彩值得一坐。一路解说跟我们讲解好莱坞的历史,各个影片是在哪个影棚拍摄的,以及带我们体验一些惊险刺激的场景。我们这次体验到的是山洪爆发(真的有水淋上来),恐龙大战以及飞车大战。有些3D场景做得非常逼真,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虽然领导她们基本听不懂英文,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语言障碍在这里并没有什么大碍。
        坐完了观光车,原计划是玩辛普森虚拟过山车的,但临时小朋友退缩了,吵着要去跟卡通人物们合影,所以接下去就是园区瞎逛找卡通人物合影。可能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园区的人远没有我们之前所想象的那么多。去任何一个场馆基本都不怎么需要排队,这也节约了我们很多的时间。上园区走马观花瞎逛了一圈,尝试了所有我们想要尝试的项目,也才刚到中午。于是我们来到下园区,著名的变形金刚、木乃伊和侏罗纪都在这一区。先在下园区的Panda Express吃了午饭(非常不推荐,昂贵而又难吃的中餐。。。),然后去玩了变形金刚,和大黄蜂以及威震天合影。堪堪玩到下午3点半,我们再一次急急赶回上园区,因为今天最重头戏的项目:未来水世界马上就要开始了。
未来水世界一天只有两场演出,分别是中午12点和下午4点。不愧是超热门的项目,还不到三点半,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因为入场有人数限制,谁也不想错过精彩的表演所以都早早来排队了。入场之后,我按照攻略所说提醒领导她们尽量往后一点坐,不要坐在蓝色的位子上。因为那些位子是必然会被水泼的,
        一开场就有几个牛仔打扮的工作人员在每一面看台活跃气氛。不过他们是下手真的狠啊,只要掌声一停或者欢呼声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就一桶水浇上来(真不是泼水,真就是一整桶的浇上来),坐在第一排的两个小哥没到五分钟就已经浑身湿透了。开场就是一场精彩的高台肉搏战,然后就是连绵不断的爆炸、火焰、高台跳水、真人搏斗,无愧为一场无与伦比的水上盛宴,尤其是ending时候的那个大场面让人热血沸腾,惊声尖叫。
        水世界结束了之后,我们就踏上归途了。为了省钱,我们好几天都没在外面吃饭了,都是在公寓里自己做饭。因此,接下去又去了Ralphs买原材料准备回家做饭。由于第二天要早起赶飞机,所以在美美饱餐了一顿之后,大家都早早地上床睡觉了。

水世界的演出永远是环球影城里最精彩的

第五天: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胡佛水坝--大峡谷

今天就要离开洛杉矶前往拉斯维加斯了。因为早上的航班是8点半起飞,所以我们都起了个大早,5点半就出门了。Check out的时候遇到了点小小的意外,因为太早了所以公寓区里的通行门还关着,我们绕了好大一个圈子都几乎迷路了才找到马路出口,然后再绕回south club去check out。浪费了足足20分钟时间,被领导一顿数落。(怪我咯)。Alamo还车还是非常方便的,把车开到租车点指定地方,马上会有个工作人员过来检查你的车和油量,然后给你开出receipt,你就可以走了。停车点旁边就是去机场的穿梭巴士上车点,非常方便。唯一不痛快的就是被穿梭巴士的黑哥们司机强行勒索了2美金的小费,这也是我整个旅途里唯一一次被机场穿梭巴士司机索要小费的,说好的不需要付小费的呢?我就呵呵了。
        到达机场的时候大概7点刚过,但我们因为需要托运行李,所以时间并没有特别充裕。我们所购买的UA的机票并不含行李费,行李托运费是第一件25美金,第二件30美金,幸好我们托运得不算多。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属于短线飞行,只短短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来到了拉斯维加斯了。到了赌城的机场,惊讶地发现机场里居然就有水果机,好多人在那里打发等飞机的时间。我随便找了台水果机看了下,最便宜的从一美分开始投注,如果出现三个7大奖,最多可以得到400美金。一美分开始投注啊,玩一百次也才一美金!于是我就愉快地在那里玩耍起来。。。(其实并没有,直接被咆哮的领导拖走了:不许赌博!
        离开机场,我们先坐穿梭巴士去租车中心租车。到了租车中心,来回找了两圈也没找到我们订车的那家SixT,难道我们来错地方了?只好跑到外面问工作人员,人家指着旁边的公交车站,去那里等。晕,公交车站能租车?郁闷地来到公交车站,发现那不是个公交车站,而是穿梭巴士的车站,一个挂着SixT牌子的工作人员走过来问我们,你们是不是要去SixT?原来是这样,到SixT还要再换车!其实远远地我们已经能看到SixT的服务中心了,就在马路斜对面。但工作人员说这里不能穿马路,有危险,执意要我们等着SixT的班车来。过了几分钟,一辆印着SixT标志的小货车停到了我们面前,我们花了5分钟把所有行李扛上车,然后司机开了30秒的车,到了SixT的租车中心,然后我们又花了5分钟再把所有的行李抗下车。这都叫什么事儿?
        排队等取车,好容易排到我们了,柜台的小姑娘说没有车了。What?我排了这么久的队你就让我听这个?好在她下一句话立马让我多云转晴,”所以我们免费帮您升级到Middle Size的豪华SUV了。最后交到我们手上的是一辆凯迪拉克的SRX,当时我就呵呵了。
        从SixT出来,我们商量着找个地方吃午饭。打开Yelp一查,意外地发现一大波餐馆都在附近某一个地方。那还有啥可说的,领导小手一挥,出发!开到那里,远远就看到了Buffalo Wings的标志,要不就选这家吧,美国家喻户晓的烤鸡翅大拿。等停好车,再一抬头就看到了Premium Outlets的标志。噢,闹半天我们开到南奥特莱斯来了,怪不得附近有那么多餐馆。领导很高兴,立马勒令我在导航里存下地址,以便她日后再来视察。我心里偷偷暗笑,这么重要的地方我当然早就搜好了地址并且存在导航里了啊,还要你说啊。毕竟,我们还会回来购物的啊。
        吃完午饭后的第一站是胡佛水坝(Hoover Dam)。
        按照维基百科的描述:胡佛水坝(英语:Hoover Dam,又称Boulder Dam)是一座落于科罗拉多河黑峡谷河段之上的混凝土重力式拱坝,位于美国西南部城市拉斯维加斯东南48公里、亚利桑那州与内华达州交界处,为美国最大的水坝并被赞誉为沙漠之钻(Diamond on the desert)。有很多好莱坞电影在这里取景,比如著名的《变形金刚》。从拉斯维加斯开到胡佛水坝非常近,30多英里大概不到一小时车程。我们到达水坝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点半左右。按照网上攻略的指引,我们并没有花10美金去停在博物馆的车库里,而是继续往前开,停到大坝上。虽然还只是中午,但来访的游客太多,能停车的免费停车场几乎都停满了车,我们只能开到最上方的免费停车场再步行下来。胡佛水坝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纯粹是因为时间来不及(我们计划晚上要赶到大峡谷)。如果时间上许可的话,我还是蛮推荐去博物馆看看的,了解一下这座大坝的历史和美国人对于这座大坝特殊的感情。
        结束了水坝的参观,我看了下表是下午三点,于是我们决定出发去往大峡谷。I-93公路转40号公路再转64号公路总共大约四小时车程,应该可以赶在天刚黑的时候到达大峡谷。在这里我连续犯下了若干个错误导致了我们这次美西旅行最惊险的旅程即将在几个小时后上映。。。
        第一个错误是,我撞了。
        当然,没有撞到人,只是撞到了停车场的栅栏,但也同样耽误了我好长时间。因为水坝那里有好多免费停车场,因为是免费的,所以只是简单用木栅栏围了一下。那栅栏很矮,坐在驾驶座里几乎看不到。我停车是车头朝里,正好对着那栅栏。上了车,看到外面就是大马路,于是打着火、一踩油门,砰。。。撞栅栏上了。赶忙下车查看,幸好栅栏没事,没被我撞倒。毕竟刚起步,速度还没起来呢。再看看车,(⊙o⊙)…车牌被我撞瘪了。咋办啊,赶紧掰啊。花了十来分钟,好不容易给掰得差不多直了,也不敢太用力生怕掰断了。再看看其他地方,因为是正面撞的,只撞到了车牌位置,其他地方毫发无伤,幸好幸好。惊魂未定上了车,再次准备出发,时间都过去快半小时了。
        第二个错误,时差。
        出门前功课没做好,我真没想到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之间居然还有一小时时差。我看表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其实已经是亚利桑那州的下午四点了。网上攻略说七点天黑,那指的是亚利桑那州的七点。而现在已经四点半,七点看起来是无论如何开不到大峡谷的了,看来估计要在山区开夜路了,偶滴个神。
        第三个错误,开错路。
        其实这真的不能怪我(导航仪:怪我咯),设好的地址从事后来看也是没错的,可不知道为啥偏偏就让我们往拉斯维加斯方向开了十多英里然后再掉头回来。这一来一去就30英里啊,我多开了半小时车啊,〒▽〒。
        经历了这三个错误,再加上路上总归要停车尿尿再加个油啥的,还没开到转64号公路,天都已经全黑了。美国的州级公路是没有路灯的,全靠路中央的反光带和车上自己的照明来看路。而且这一段路全是在荒漠中,路上也没有什么车。公路两边别说歇脚的地方,连个灯光都没有。开着开着我就发现自己开始打盹了,路太直了而且没有车,实在容易打瞌睡。又坚持了十分钟,实在不行了。我只好靠边停车,让领导来开车。领导开了一个多小时,天上就开始下雪了。估计是因为进入了山区气候变化所导致。于是,一个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天上下着雪,路上积着雪,我们一辆车孤零零开在没有路灯的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地,前不见来车,后不见跟车。领导把车上的收音机打开,大声放着音乐,好让自己不至于困得打瞌睡。但就在这时候,我们又绝望地发现车外起雾了。。。烦心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但车还是要继续开下去的。我一英里一英里数着导航仪上的里程数,每5分钟回答一次领导“还有多远啊”的提问,还要抽空安慰后座的老人小孩们“别担心,我们开得慢点,不会有事的”。这么苦苦煎熬到了晚上八点,终于看到前面有灯光了。毫不犹豫地,领导直接开到小镇上的加油站停下,“不行了,我要休息一下”。领导径直走进超市去买咖啡和牛奶,小朋友和外公外婆去上厕所,我则去给车加油。当坐在超市小餐桌边喝上第一口热腾腾的红牛,我悠然升起一种惬意的感受:真的好困啊。。。
        喝完红牛继续上路,导航仪显示还有50多英里,也就是一小时的事儿。于是领导继续开车,我则给她加油鼓劲儿。即便是如此,又坚持了半小时之后,领导还是坚持不下去了,而这回是因为太饿了(呃,我们在超市没买吃的,本来想说坚持到酒店再吃晚饭的。。。)。好容易前面又有了灯光,我们毫无节操地再次拐出了公路来到一家小餐馆。既来之则安之,就在这里吃晚饭吧。一家人点了各种汉堡、牛排、鸡排,把老板娘吓坏了,没见过这么能吃的中国人。。。吃完饭出来,领导彻底撂挑子不开车了,最后30英里路就交给我了。一路慢慢开,终于在晚上10点到达了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Canyon Plaza Resort Grand Canyon。跟想象得差不多,景区内的酒店又贵又破,房间也很小。也就是个睡觉的地方,计较不了太多了。因为刚下过雪的缘故,窗外树上车上到处都是积雪,风景还是蛮别致的。匆忙给孩子洗完澡,自己收拾收拾完也就到12点了,赶紧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还要去大峡谷。

一桥横跨南北,天堑变通途。。。

第六天:大峡谷--马蹄湾--佩吉

Grand Canyon (大峡谷)
        网址:http://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directions.htm

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一早就去大峡谷,这次我们打算只逛south rim。因为中午还想出发去佩吉,我们需要赶时间。11月初的大峡谷已经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到零下五度,昨天刚下了今年第一场雪。幸好我们早有准备,纷纷穿上了羽绒服。这次整个美西行程只有这一程会遭遇寒冷天气,为此我们特地从国内把保暖的衣服都带来总算派上了用场。开车到大门口,保安大叔收走了我25美刀,给了一张收据叫我放在挡风玻璃显眼的位置,可能是为了第二天再入园的话不用重复收费。因为他在收据上写了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5(现在才反应过来这是指11月5日),我一直以为是让我们停到5号停车场,于是就一路往里开,开着开着发现怎么开不进去了,这才掉头回来,停到离visitor center最近的4号停车场。
        然后就是等shuttle bus了,大峡谷有好几条shuttle bus线路,Village (Blue) Route, Kaibab Rim (Orange) Route 以及Hermit Road (Red) Route,因为是冬季所以Tusayan Route/ Park & Ride并不开放。简单来说,红线和橙线是去看自然风光景点的,蓝线沿途主要是酒店、博物馆、餐馆等地方。所以一定要看好在哪里换乘,以及车的路线,不要搞错了。这里要吐槽的是,橙线和红线的bus并不是橙色和红色的,而是跟蓝线一样,都是蓝色的大巴。所以一定要在车头位置看清楚线路,以免搞错。

南缘的游览图,原来蓝线是这么滴长。。。

大峡谷南缘的交通图

刚刚下过一场雪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游览了红线,几乎每一站都下来拍个照啥的,三小时一会儿就过去了。红线沿途的风景我个人觉得都差不多,见仁见智吧。
        下午1点我们就回到了停车场,出发前往马蹄湾。从大峡谷南缘去往位于佩吉小镇的马蹄湾大约是140英里,3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要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马蹄湾,才不会错过那迷人的景色。沿着64号公路,我们从大峡谷的南缘往东缘进发,一路的景色非常迷人、令人心旷神怡。可能因为是中午的关系,没什么车会在这个时候离开大峡谷,一路上几乎都只有我们一辆车在路上飞驰。出了大峡谷国家公园,车外的景色立刻从冬日积雪转为秋阳高照,路的两边要么是荒野、要么是深渠,想起200年前印第安人骑着马在这篇荒原上驰骋,不禁令人神往。由于是白天的缘故加上天气很好,3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达了终点,我们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马蹄湾。
        马蹄湾是个免费的景点,估计一开始连景点都算不上,只是在这里停车看景的人太多,才变成景点的。沿着公路的岔道拐进一个小停车场,在一片尘土飞扬里停好了车。放眼望去,除了远处山上一个小亭子,都是一片荒漠,哪来的马蹄湾呢?听着身边其他游客说着over there,我们懵懵懂懂跟着大部队往山上走去。那条泥路坑坑洼洼不很好走,我很担心小朋友走不动,但她却蹦蹦跳跳跟外公两个人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好容易来到了山顶这个亭子这里,往下一望,这才看到马蹄湾。。。算了下距离,从停车场到马蹄湾悬崖边大概有接近1英里,要走20分钟左右。去其中还有一半是上坡的山路(另一半当然是下坡啦),还是稍有点辛苦的。
        作为一个野景,马蹄湾悬崖边上没有任何防护,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我见到好多外国人直接趴在悬崖边架着照相机等日落,心里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胆量。领导和小朋友站在悬崖很近的地方拍了好多张美美的照片,我跟老太太都急喊让她们别那么靠近悬崖,以免发生危险。因为太阳一下山就会降温很厉害,我们担心小朋友着凉(厚衣服在车里)所以没等太阳完全下山我们就离开了,因此没拍到日落的全景。但我想来那一定是极美的。
        晚上我们入住佩吉的酒店Best Western View of Lake Powell Hotel(贝斯维斯特鲍威尔湖酒店 )。该酒店位于小镇的边上,附近就是鲍威尔湖,从酒店的阳台上远远可以眺望到湖景。我们订的是家庭房,可等入住的时候才发现所谓的家庭房就是一个大房间里面有三张床,而不是我们所想象那样有各自分开的卧室。好吧,出门在外也别太讲究了,将就住一晚就是了。因为美国的酒店里一般没有热水壶,我们总是用咖啡机来烧热水。但这家酒店偏巧提供的是胶囊咖啡机,所以连烧个热水都办不到了,于是我们只好过了一个没有热水喝的晚上。

马蹄湾的游览须知,Free Area,耶!

好多摄影师爬在危险的岩石上拍摄

马蹄湾的全景

站在悬崖边,远处山上的小亭子都快看不见了。

太阳很快就下山了

第七天:羚羊谷--拉斯维加斯

因为今天主要的任务只有两个:游览羚羊谷以及前往拉斯维加斯,所以我们并没有起很早。在酒店用完早饭之后休息了一会儿,10点左右我们才出发前往羚羊谷。这里要稍微吐槽一下Google地图,根据地图我们开到的地方其实并不是羚羊谷的入口,而是一个羚羊谷的开发摄影基地。我们到了那里发现不对,咨询了看门的印第安大娘才知道我们开过了头,又返回了2英里来到正确的入口。羚羊谷又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我们这次参观的是上羚羊谷。下羚羊谷由于在雨季参观有一定的危险性(山洪)所以一般是不建议在雨季步行参观的。
        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yon)
        门票:大人40$,小孩20$
        停车:大人8$,小孩免费
        羚羊谷的收费是我这次旅行中最贵的,进门就要先收停车费,而且不是按车收费而是按人收费。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被收走了32美金(成人8美金一位,小孩免费),然而这只是停车费而已。入谷的话,大人40美金小孩20美金不还价。我们虽然提前在网上预订了11:00那场,但实际到了那里还是需要重新预订的,他们并不认网上的预订。于是只好跟跩跩的印第安墨镜大叔重新再预订了11:00那场,然后在停车场等凑齐人数后一起入谷。景区入口离羚羊谷入口还有一长段路,私家车被禁止驶入所以只能搭乘印第安人的敞篷皮卡。一辆皮卡一个司机兼导游,我们分到的这辆车是个胖胖的印第安大妈导游。11月的天,坐在敞篷车里还是有点冷的,小朋友冻得直哆嗦(幸好回去的路上她被优待坐到驾驶室去了)。一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地,车颠簸得很厉害。印第安人靠这个景点赚了这么多年的钱,也没想着把路修一下。车开了十来分钟,来到了一个毫不起眼的山洞门口。如果不是预先做了功课,真的很难想象这里面的景色是如此瑰丽奇幻。导游大妈人很不错,带我们进山洞后,一路上热情地指导我们该在什么地方拍照、如何取景和如何使用光圈。有些急性子的游客已经忙不迭自己冲进去了,大妈一脸傲娇地轻蔑评价说:they don't know how to take a good picture here, only we Indian know that. 好吧,耐心听大妈讲解要领。别说,大妈指导下拍出的照片还真颇有魔幻主义色彩。要不是特别跟别人说明,估计都不知道这拍的是啥。。。
        可惜由于季节和光线的缘故,有好多景没法拍。大妈说每年最好的拍摄季节是四月和五月,欢迎大家再回来。同行的挪威游客耸耸肩,估计意思是:这么贵我才不会再来呢,呵呵。
        离开了羚羊谷,我们决定直接前往拉斯维加斯。从羚羊谷到拉斯维加斯全程有接近460公里(US-89转I-15),大约5小时车程,所以我们连午饭都没吃就匆忙上路,希望能在天黑前赶到拉斯维加斯。由于是白天而且天气晴朗,这段路虽然很漫长但并不难开。还是跟昨天一样,路上车辆稀少。笔直的公路上经常只有我们一辆车在飞驰,好不惬意自在。沿途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的标志,提醒司机注意开车时不要撞上。到了拉斯维加斯,已经是华灯初上。
        我们今天入住的是Desert Rose Resort (沙漠玫瑰酒店),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的边上,相比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喧嚣,算是比较幽静的酒店了。我们预定的是家庭套房,和洛杉矶的Oakwood hill一样,这也是一套有两个卧室的公寓式房间。宽敞的厨房和客厅很适合家庭入住。毕竟在路上开了5个多小时,太累了。我们用在路上买的肉和面包随便对付了顿晚饭就睡下了。

好贵啊,印第安人好会卖门票。。。

下羚羊谷入口。。。

天是蓝的,墙是红的。。。

魔幻主义色彩来啦。。。

离开羚羊谷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要开6个小时的车,唉,慢慢来吧。

据说这条路上经常会有鹿横穿马路。。。

蓝蓝的天空。。。

笔直的公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在飞驰。。。这在美国西部还真是常见的景象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也即将到达拉斯维加斯

终于开到了,夜幕下的灯红酒绿之城,拉斯维加斯

第八天:拉斯维加斯

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逛街,早上一直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吃了午饭之后,我们去了拉斯维加斯大道,然后基本是沿着大道的每个商店都进去逛了一圈。拉斯维加斯的繁华主要就体现在这条大道上,转到路口就是著名的自由女神像(当然不是纽约那座原版的),不远处还有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街上人群摩肩擦踵,繁华程度跟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似的,总之到处都是人。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街上到处都是卖艺的街头艺人,有些表演还真的很不错的。我们没有太多驻足和拍照,毕竟人家是卖艺,不见得喜欢被当做景点来参观。走着走着,来到了百乐宫门前的大喷水池,看了一场喷泉秀。每天整点表演,为时15分钟。一到喷泉秀时间,大喷水池边上就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拍照和录影。街上还有很多Cosplay各种美国电影人物的Cosplayer走来走去,比较多的是蜘蛛侠、蝙蝠侠和星球大战的暴风兵和黑武士。小朋友最喜欢的是M&M's World,在里面都不想出来了,最后帮她买了很多巧克力让她带回去送给同学。费尔蒙特大街也是个必逛的景点,大街天空上瑰丽变换的显示屏让人如置身梦幻,颇有意思,小朋友看得直拍手叫好。拉斯维加斯大多数酒店都是免费停车,停车场电梯上来就是赌场,几乎每个大酒店都是这样。游客可以任意自由穿梭在赌场,赌场内大大小小的老虎机,轮盘赌啥的边上都挤满了人。恪于对领导的承诺,我没有去赌博,也就是在边上看看。赢钱的人大呼小叫,输钱的人抚额叹息,赌场众生百态莫不如是。
        逛了一整天,我们去了沃尔玛买了晚上吃饭所需的食材和购物清单上的大多数药品。沃尔玛最让我喜欢的一点就是大多数想要买的常见药在这里都能买到,而且也能找到专门的工作人员咨询。不知道国内的那些大润发、欧尚、家乐福们什么时候也可以做得这么人性化。拉斯维加斯的商店都开到很晚,12点才关门的也比比皆是。夜幕下的赌城一片灯火辉煌,好一个繁花似锦的花花世界。

第九天: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

今天一天的计划行程就一个地方:奥特莱斯!
        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奥特莱斯,我们今天计划去的是北奥特莱斯。
        地址: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 875 South Grand Central Parkway, Las Vegas, NV 89106, United States
        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营业时间:营业时间:周一-周六10:00-21:00, 周日10:00-20:00

去奥特莱斯之前最好在官网上注册个账号然后下载并打印他们的会员coupon,拉斯维加斯很多酒店的前台会提供复印件的奥特莱斯会员coupon,可以去酒店前台咨询。当然,奥特莱斯的客服中心也会提供coupon,但那个是需要花5美金购买的。我们这次去正好遇到银联搞活动,所有使用大陆银联信用卡的都可以凭信用卡免费领取一本coupon,非常的划算。
       关于奥特莱斯真没有太多可说的,我现在能回忆得起来的就是那堆得满满的汽车后备箱,还有就是走得麻木酸疼的腿了。。。这里真的是女人的购物天堂,男人的皮夹减肥中心。。。

第十天:拉斯维加斯(南奥特莱斯)--旧金山

今天上午我们又去奥特莱斯,不过是南面的那个了。还记得前几天在Bufallo Wings吃饭的时候领导要我记下这里的地址,呵呵,就是这个奥特莱斯。一大早我们退了房,带着行李来到了这里。
        地址:Las Vegas South Premium Outlets, 7400 South Las Vegas Boulevard, Las Vegas, NV 89123, United States

南奥特莱斯相比北奥特莱斯来说确实面积要小一些,而且昨天领的coupon又不能用了,只好拿着酒店前台拿的复印件再去客户中心领了一本。有好多品牌领导昨天没下定决定买的,结果在南奥特莱斯都没有找到。问了工作人员,人家说南奥特莱斯没有这个品牌,你需要去北奥特莱斯。气得领导直跺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晚上需要赶飞机去旧金山,所以今天的采购并没有像昨天那么疯狂。更多的时间是在逛而不是在买。
        堪堪到了下午5点半,我们离开奥特莱斯准备前往SixT的租车还车。到了SixT我们不由得吃了一惊,整个办公厅冷冷清清,连家具都快被搬空了,这是遭了贼还是遇上拆迁办?我们怎么还车?还在我们犹豫不定的时候,一个人跑来问我们是不是要还车?我看他即没穿工作服又没戴着胸卡,不知道他是什么来路。见我们犹豫的神色,他又说这里马上就要搬迁,如果是还车的话,把钥匙直接还给他就行了。我没办法,只好半信半疑把钥匙交给了他。他仔细检查了下车子,又看了下油表,然后跟我们点头说:Ok了,你们可以走了。我听了一愣:这就算完了?那收据呢?我问他要收据,他说你们租车的时候已经把收据打给你们了,如果没有额外费用的话,不会再有收据了。额,我们不会遇到骗子了吧?这要是就这么走了,万一SixT租车公司说我们没还车怎么办?就在这时候,SixT的大巴开了过来,司机下车跟那人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招呼我们上车,送我们去Car Rental Centre换车。我看司机跟那人认识,又看了大巴确实是SixT的标志,跟我们来的时候那辆大巴一模一样(真后悔没记下当时大巴的车牌号,谁还会注意这个啊?),心想要是骗子这也算是花了血本了,那就这样吧。招呼大家把行李扛上车,然后在Car Rental Centre下了车。过了一会儿,我还是觉得心里没底,所以又打了个SixT的租车电话,跟接线生把情况说明了一下。接线生跟我核对了租车信息,然后跟我确认了车辆已经交还并且结清了费用,我这才放下心来。
        说起来SixT的服务真的是太不正规,租车点搬迁连个通知都没有。要是我们计划晚一天还车,估计都不知道要去哪里还。另外,工作人员一不穿工作服,二没有工牌(可能美国人比较散漫),空口白牙叫你把钥匙交给他,是个人都觉得慎得慌。而且没有收据,好让人担心遇到骗子。
        回程选择的是美国维珍航空,本以为小航空公司的服务会没有AA或者UA这些大公司这么好,但没想到他家的服务却是出乎意外的好。因为在网上订票的时候是不让选择座位的,所以大家的座位都很分散。我因为不放心小朋友一个人坐,怕她吵闹,所以想去柜台看看有没有可能让我们其中一个大人跟小朋友坐在一起。柜台的帅哥好心地把我们五个人的位子都换在了同一排,行李称重的时候也不厌其烦等我们一次又一次开箱调整行李物品(没办法,买的太多了,行李超重)。全程都面带微笑彬彬有礼,让我对这家航空公司有了新的认识。
        维珍航空的客舱灯光很暧昧,网上有人评价说像夜店。登机之后发现,果不其然,呵呵。紫色夹杂粉红色的灯光确实蛮暧昧的。即便是飞旧金山这样的短途,维珍的飞机依然在每个座位后面都安置了显示器。播放安全须知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他们居然拍摄了一部载歌载舞的MV来宣传他们的安全须知。当MV里的漂亮空姐们跳着舞步show着手上的氧气面罩,差点把我笑喷了。这种别出心裁的温馨设计让人觉得这家航空公司的文化很有趣,印象也确实会比较深刻。
        到了旧金山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第一时间拿了行李去Car rental center租车旧金山机场的循环小火车非常便利,在每个航站楼和Car rental Center都有停靠站,方便旅客乘机和租车,是个很贴心的设计。虽然已经很晚了,但Car Rental Center还是很多人排队在租车。我们是在Thrifty订的车,所以走到那边排队。轮到我们的时候,柜台接待的是个华裔老太太,讲话这个慢条斯理,反复确认的,我都要开始怀疑我的英语是不是真的烂到别人完全听不懂的程度。老太太先跟我们说没有SUV了,然后说需要我们贴钱升级。WTF,没车难道是我们的责任,还需要我们贴钱来升级?我拒绝了这个提议后,她又改口说还有辆旧的切诺基自由光,问我是不是能接受。旧无所谓,但车况要好啊,至少不能是故障车吧?我仔细跟她确认车况,老太太叽里咕噜不知道在嘟囔啥,半天我才让她确认车况没问题。然后就是不厌其烦跟我推销保险,在我拒绝的情况下还要诅咒我要是不买TPL/ALI/SLI(第三方责任险和追加险)万一撞到人会赔偿million dollars,有这么强行推销的吗?整个人都不好了。租个车花了我整整20分钟时间,老太太真是有够唠叨。好容易来到车库,拿了钥匙之后发现不知道咋发动(我比较小白,确实没开过切诺基)。跟领导两个研究了好一会儿才知道咋用这钥匙,上路走人。
        我们订的酒店是Travelodge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 (旧金山机场北旅程住宿酒店),当时领导订它家的唯一理由是它离机场比较近,因为我们航班会到得比较晚,再开到市中心可能花费的时间太多了。但事实证明,我们确实是Naive,一分价钱一分货那是再对也不过的真理。首先,这酒店挺难找,我们绕了两圈才看到有条弯曲的小路通到这酒店,导航仪在这里几乎没啥用,因为并没有把这条无名小路标识出来。其次,我们遇上了很罕见的事情,整个街区停水(是整个街区,不是这个酒店停水)。我们到前台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在排队,心里还在纳闷为啥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check in,跟排在前面的欧洲游客一问才知道,原来街上的水管爆裂了,导致整个街区都停水,还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好。OMG,没有水的旅馆怎么住?如何洗漱?跟全家商量了一下,因为太晚了,所以还是勉强先住一晚上吧,第二天再说。领了钥匙,到后面住宿区一看,哦,原来就是汽车旅馆啊,一长溜两层楼的小平房,跟美国警匪片里的情人旅馆一样一样的。给我们的房间是在2楼,我还得费劲儿把行李扛上楼。等打开房门一看,四四方方的小房间,不到15平米。小得我女儿转身都困难的厕所和两张把房间挤得满满的床。好吧,反正就是睡一觉,将就一点吧。可我马上又发现另一个问题,尼玛空调也是坏的,飕飕只打冷风,它不制热!没办法,我只好再去楼下车里把其他箱子也抗上来,找出厚衣服来盖在薄薄的被子上。我们大人也就算了,小朋友我可真怕她冻感冒了。

汽车旅馆。。。晚上太暗没拍照,第二天早上补拍。

第十一天:旧金山(渔人码头+联合广场)

一夜无语,早上起来我觉得半边脑袋生疼,两边鼻子都不通气。好嘛,小朋友没事,我自己倒先感冒了。打开水龙头看看水来了没,发现还真来水了。可仔细一看,水是黄色的,恶心得跟泥塘水一个颜色。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上厕所终于可以冲水了。我跟领导说,这地方再住一天肯定是不行的,我们赶紧再找个酒店吧。在booking上选了半天,选了这家:Pacific Heights Inn (太平洋高地旅馆),主要是考虑它离我们今天想去的渔人码头很近,而且价格也比较低廉(我们主要还是穷游)。到前台check out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新的目的地。旧金山老城区是建在山上的,道路的坡度很大,而且每条街都很短,经常在路的这头能望出很远去,颇有意思,印象中好多好莱坞的片子里都有这样的镜头。找到酒店后,不出所料的发现那也是家汽车旅馆,毕竟只是两星级,也不能要求更多了。前台接待我们的David是位华裔的中年男子,出生在旧金山,父母来旧金山快60年了。可能是同胞的关系,他很好心地帮我们预留了一间底楼的房间,并且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并指给我们怎样游览的路线图。我们把车和行李都留在酒店,准备步行游览渔人码头。从酒店到渔人码头大概1.6公里左右,沿着Van Ness Avenue,我们一路散步来到海边,海滩上几个孩子无忧无虑在玩沙子,骑着山地自行车的年轻人吹着口哨从你身边驶过,海里有人在游泳,海鸥在你身边飞舞,风吹过,一阵海水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的海鸥和鸽子都不怕人,只要你手上拿着吃的,一会儿就会有一群鸽子和海鸥围上来。我们一路喂着鸽子走到39号码头,很多大游艇在码头上停靠着,在码头边也可以眺望远处的金门大桥。很多游客都在这里停留拍照。一路逛下来,肚子有些饿了。我们就在路边找一家餐厅用餐。Lou's fish shack,就这家。他家的烤鱼好吃极了,蘑菇海鲜汤也非常美味,颇值得推荐。吃完午饭,我们继续在渔人码头闲逛,沿着海边的马路上有好多纪念品商店,有几家很有特色,颇值得逛一下的,比如这家“Crazy Shirts”,他家的T恤价格不贵,从6$到60$的都有。小挂件纪念品啥的也蛮有特色的。
        一路散步逛回酒店,终于可以Check in了。David果然给我们留了个一楼的房间,还好心提醒我们把车直接停到我们自己房间门口,方便装卸行李。房间跟我们昨天住的汽车旅馆一样进门一看都是床,但有个独立的小房间也算是个套房了。虽然设施都很老旧,但还算是比较干净,个人感觉在这种星级的酒店里算是很不错的了,反正我们也只住一天而已。
        把行李放好,再洗了个澡,我们再次出门。这次的目的地是联合广场。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地址:Union Square,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逛联合广场实际上主要是逛商店,这也是本次行程中最后一次购物了。我们把车停在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开始逛街。总体来说,逛街的感觉跟逛南京路步行街似的,街道上到处都是人,两边商店林立,灯火璀璨。我们主要还是在梅西百货闲逛,给小朋友最后又买了点衣服和玩具。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在街上找了家日本料理就走了进去。到美国跑去吃日本料理,估计除了我们也没谁了。餐馆的名字是Dojima Ann,它家的三文鱼刺身和鳗鱼饭都好美味,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太饿了的缘故。
        吃完饭回到停车场,忽然发现一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付费。匆忙跑到收费口栏杆那里去研究付费问题,发现需要先在边上的自动付费机器里付费,Credit Card only。我一摸口袋,幸好带着信用卡,但就不知道能不能用。按照机器上的说明,我把停车票刷一下,出来了付费金额,再刷一下信用卡,没反应,再来一次,还是没反应。排在我后面有个学生打扮的华裔,用中文一字一字地说:反过来插。啊,原来如此,我把卡反过来插了一下,好了,出票了。关键时刻还是同胞靠得住啊,虽然他好像不怎么会说中文。
        回到车上,再开到检票口,把票插到检票机器里,栏杆就升起来了,So easy。。。。。。
        安全到达酒店之后,就只剩下今天最后的一件事情了:打包行李。是的,我们的旅途即将结束,出来都快两周了,是时候该回家了。

路上偶遇的“车队”。。。

渔人码头

第十二天:旧金山-上海

上午九点,我们退房准备去机场还车,一路顺利开到Car Rental Center后才发现忘了加油。账单上多出的几美金(幸好我们开得不多)时刻提醒我记住这个教训。回程也是订的美联航,到了航站楼我们再一次开始跟磅秤做艰苦卓绝的斗争,争取把大箱子里的重量精确到50磅。因为行李太多,而我们又想省钱。所以除去托运的大箱子,我们几个大人几乎人手一个手提小箱子和一个大旅行包上飞机,引得同机的老美们纷纷侧目,同胞们则视若无睹,一定是见多了或者他们自己也是这样的
等放好行李,扣上安全带这才长长出了一口气,终于要回家了。飞机平稳地起飞了,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领导回过头来朝我妩媚地一笑:
“老公。。。。。。”
我顿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们明年再来一次好不好?“
”(⊙o⊙)…"

引用 亘古星辰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7 20:0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7 20:03:46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啊

2016-04-18 00:20

很棒

2016-04-18 10:27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8 10:27:36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光怪陆离:

2016-04-18 11:1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8 12:5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3:25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4-18 12:58:45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ovecocco:赶紧去啊,我支持你!^_^

2016-04-18 17:23

好棒呀

2016-04-20 10:35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0 10:35:31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