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甲米呼唤你

2016-04-17 19:27 767/5
  • 出发时间/2015-08-11

关于甲米

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各位见谅!
此次旅行发生于2015年8月,由于小伙伴喜欢浮潜,所以我们最终把目的地定在甲米,为了能更深度地玩得开心,我们最后决定就去甲米
早些年去过曼谷芭提雅,如果说这俩个地方是燃烧的火焰,那么甲米就是那广阔无垠的海水。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拥挤的人群。即使游客很多,但人们都在这里享受生活。

行前准备

护照签证什么的就不用说啦,我们办的是落地签。夏天的衣服本身就轻便好带,但是旅游在外方便为主,建议一天一套哈,T,裙子,短裤轮着来,去甲米要去潜水千万不要忘记人字拖!!!8月份在甲米也是很热,紫外线比较强,所以不要忘记防晒霜,墨镜,帽子。甲米的店基本上可以刷银联卡,但还是建议出行前兑换一点泰铢,兑换多少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哈。电话卡也可事先在淘买好。我们买的是Happy卡,好像7天有效,我们玩了8天,超出的时间还要流量的话可以去7-11,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帮你买的。

关于住宿

酒店我们都是在Agoda上订的,感觉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整个行程我们就去了兰塔和奥南,因此每个地方一个酒店。前两张照片上的是奥南的酒店,前台有一个小哥会说中文。地方在一个斜坡上,位置比较好,旁边就有一个7-11,斜坡下来就是公交车站。后两张照片就是我们在兰塔住的Long Beach chalet。酒店整体风格就是小木屋,后门一直走就是海滩,也很美,主要是人真的少几乎没有,可以承包整片沙滩哈

Day1: 甲米机场—兰塔—国家公园

上海出发直接飞甲米,到甲米机场已经转天凌晨。由于没有预定接车,我们在机场睡了一晚我们到甲米后的第一站为兰塔,去的人几乎没有,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包车去,类似于我们这里的出租车甲米机场拿好行李出来右手边就有专门窗口租车的,左手边有个换钱的窗口,瞄了一眼汇率还挺高的。把酒店的地址给司机看,他会告诉你多少钱,我们最后成功砍了500B以2000B的价格成交。车子会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就是所谓的车船联运,经过两个码头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到兰塔。我们到酒店差不多中午,所以决定下午骑摩托车去国家公园看灯塔。酒店前台就能租摩托车,200B一天,汽油自己加哈,路上到处都有自助加油站,40B/升。中饭就随便在路上找了一家,味道还不错哈

吃完中饭,我们就骑着摩托一路向南去寻找灯塔。由于早上刚下雨下午阴天,我们没涂防晒霜就跑出来了,结果晚上回去的时候鼻头晒红了,所以千万记得擦防晒霜!!!!沿着大路一直往南开,路口往右走海岸线就不会错的。一路上基本都是海

经过漫长的上坡下坡,终于到了国家公园,门票200B/人,停车费20B。接下去整个公园都是你的。有猴子,有灯塔,有海还有秋千。。。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比较少,所以就尽情拍照吧。隔天我们打算去浮潜,所以在回去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家旅行社预定,记得可以砍价。

Day2: 兰塔休整

本来今天去浮潜,但是竟然下雨了,所以我们决定今天窝在酒店等雨晴了的时候就开始出去觅食,水果不要太偏还有7-11不要太好逛,顺便做了个马杀鸡。

Day3:浮潜

昨天下雨没去成的浮潜今天去哦。如果要换时间记得事先跟旅行社说一下。旅行社会派车子来接也会把我们送回酒店的。车子会一个酒店一个酒店挨个接人的,所以请在说好的时间之前准备好哈~我们在兰塔的酒店会提供出海的浴巾,回来记得还就好
Tip:出海前记得在酒店换好泳衣,在外面再披件衣服就好。因为接下来的时间里没有地方可以换衣服,墨镜防晒霜也要记得带!记得为自己的手机带个防水套,整个过程肯定会碰到水的。个人是不建议带换洗衣服的,因为下海湿了的衣服都会被吹干的。我们浮潜的价格谈的是700B每个人,去的岛是旅行社推荐的,提供午餐和水。车子到码头之后就分批上船,船会把你带到浮潜的地方,整个过程工作人员跟我们都是毫无交流的,他们也不会教我们浮潜,但是安全他们还是会注意的。船上会提供浮潜工具,如果怕不卫生可以自己带哈。兰塔的海比较蓝,水质很清澈。如果本身会游泳,那么这绝对是一个很棒的浮潜。但是如果跟我一样是个旱鸭子,即使穿着救生衣但漂在广阔无垠的大海里绝对让人感到忧伤。全过程紧紧抓着船尾不肯放手就怕被淹死!!一般下雨三四点左右就会回来了

Day4:兰塔—奥南—周末夜市

早上出发去兰塔,车子也是去旅行社谈的哈,差不多四个小时到奥南。由于在奥南的房子在一个斜坡上,司机叔叔还找了好久。一到Mini House前台就会提供下面的饮料,非常棒!

傍晚的时候我们做公交车去夜市(Night  Market).甲米也是还是比较热闹的,大致分成两个部分,外面是一些工艺品服饰之类的,里面就全部是吃的。水果像山竹和红毛丹之类的非常非常非常便宜,记得多买点。要早点去,迟了的话水果要没得卖!

Day5: Hong Island

今天我们再次去浮潜。行程是昨天随便在路边找个旅行社预定的,我们去的是Hong Island.早上车子把我们送到奥南海滩的码头,旁边有好几张桌子,每张桌子都有工作人员对应着一个岛。你要去哪个岛就去那个桌子就可以,把从旅行社拿来的发票给他们就可以。去的时候是哪个船自己要记好,整个过程会有好几次下船上船的过程,千万不要上错船。奥南的海滩整体水质不如兰塔好,奥南的人比较多。所以建议可以先来奥南体验一下浮潜再去兰塔享受浮潜。 由于我是旱鸭子基本上都是在沙滩上哈

浮潜回来我们决定去日落餐厅享受下。我们并没有选择位于最高处的餐厅,选了Lae Lay Grill。整体设计颜色比较鲜艳,有特色。最外面露天的看日落最好的位置都被预定了。如果想坐在最外面的位置上要记得提前预约。我们是酒店帮我们联系的,到时间了会有车来接,吃好快也会把我们送回去,所以服务是很赞的,上菜速度蛮快的。价钱直接刷的卡1448B,也还算便宜。

Day6:奥南休整

我们觉得该玩地都玩了。所以决定窝在酒店里。午饭是麦当劳的family box, 分量足酱的味道非常好,当然少不了跟麦当劳爷爷的 合照啦

闲不住的我们晚上又去了一次周末夜市,在夜市旁边一个叫Vogue的商场里发现了一个Boots,一些产品买二送一,买了些人气产品。在夜市里买了明信片,比酒店里便宜

Day7:Railay Beach

实在不知道干嘛我们决定去Railay Beach攀岩。整个过程全部自由行哈。从酒店出发走到奥南码头,在左手边可以买到去Railay Beach的票,单程100B每个人,如果不是在那里住宿记得买双程。交通工具还是长尾船,千万要注意是在左边!左边!左边坐长尾船过去的。长尾船到达的地方是West Railay Beach,攀岩在East Railay Beach,所以要沿着路标指示走到东边。个人是不可能自己去攀岩的,因为没有绳索鞋子之类的设备。我们在路上找的一家,1000B每个人,时间大概是半天吧,不讲价谈妥之后会发鞋子绳索之类的,还有一瓶水。我们那时候一个教练带三个人。基本过程就是一个人一个上下,然后再换人。我那次总共爬了三次,基本上已经瘫痪了。在海里的僵尸终于变成了攀岩的小猴子哈。莱利除了攀岩也是有海的,游泳浮潜什么的都没问题哈。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甲米,从奥南海滩回酒店的路上随手拍的照片都不需要P。天气好得让人舍不得走

Day8: 奥南—甲米机场—曼谷—上海

甲米就是个纯玩的地方,购物的地方非常少。为了满足购物的欲望,我们决定从曼谷中转回国。我们飞到曼谷的廊曼机场,然后去市区的KING POWER免税店最后去素万娜普飞回国。
       从廊曼到市区免税店路线:在机场的6号门坐A1公交车到达Mo Chit站下车,然后往前走上天桥坐BTS,需要零钱自助购票,服务台可以换零钱哈,到Victory Monument下车。下车后抬头看提示。我们那时候下车出口处是一个百货商店,商店第一层正门有免费的车到免税店。
      到免税店后先去寄存行李,然后拿着护照去服务台办购物卡,里面有一张是八折还是八五折的券,其他都是9折的。免税店一楼是本土牌子,还有Levis和Lee的牛仔裤,比较适合爸爸穿。第二层是免税的,人最多的要属欧莱雅。如果运气不好碰到旅游团刚逛过,一些抢手的基本上没货。个人建议购物券里最大优惠的用在欧莱雅这个牌子,其他有些牌子是不能打折。
      购物完成之后拿回行李回到Victory Monument 坐BTS然后转city line到素万娜普,整个过程一小时不到。曼谷的交通还是满发达的,按照提示基本上不会出错的,不用担心哈
       素万娜普机场里也有免税店,还挺大的,所以可以早点到机场check in然后逛一下,市区免税店二层买的都在这里拿的。所以请预留足够多的时间以免误机

旅行的意义也许就在于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后在那里撒野,谢谢一起玩的小伙伴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9 12:25

引用 greattime 发表于 2016-04-19 12:25:57 的回复:

回复greattime:Day1:甲米机场—兰塔—兰塔国家公园
Day2:自由活动
Day3:兰塔浮潜
Day4:兰塔—奥南—甲米周末夜市
Day5:Hong Island浮潜
Day6:自由活动
Day7:Railay Beach攀岩
Day8:奥南—甲米机场—曼谷—上海

2016-04-19 20:21

想问下你们在奥南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04-30 14:05

引用 Mek 发表于 2016-04-30 14:05:43 的回复:

想问下你们在奥南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回复Mek:Mini Aonang House

2016-04-30 17:28

引用 摇摇菡 发表于 2016-04-30 17:2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