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风光

3月18日

第一天在成都成雅高速入口集合,坐上去冷碛镇的车。差不多是七点钟的样子出发,虽然是周五,不过成雅高速还是不堵,坐了两个小时到达雅安,简单的吃了个饭,十点出发前往冷碛镇,走G318线路,快到月亮湾大桥的时候堵车了,单向放行,差不多堵了两个小时。大概是凌晨两点半到的冷碛的住宿地方,简单擦洗了一下就睡觉了。

3月19日

早上5点半起床坐车前往长海子,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全是山路,一路抖得那个酸爽。到了长海子的时候还比较早,但是上山的人已经特别多了,这个地方没有厕所,要方便的话只有找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自行解决了。差不多八点半的时候人已经没多少了,开始爬山。山路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没有路,全靠前人走的印记来辨识。

从长海子出发过后到达的下一个补给站是——街心花园,距离长海子大概1个小时路程左右。这里有卖吃的和喝的。由于早上没吃饱,我在这里吃了一根火腿肠然后继续出发。从街心花园离开没多久,就开始走小路了,由于公路绕的路特别远,看见有近道当然就直接上啦,上张近道的图,如果你要问我近道在哪里,没错,就在脚下。

当然这种小道是比较难走的(我不是玩户外的,第一次爬这种,如果不是经常玩户外的人建议带上1-2根登山杖,标配是2根,我因为没钱且不经常爬山故只买了一根)。沿着小路一路往上爬,沿途遇到一个什么大学生组织,里面还有校友,不过我问他为什么不跟学校的户外组织出来时,他说因为没有妹纸。。。再往上继续爬2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第二个补给站——云海人家,由于过了午饭时间,所以在这里又买了一盒狼牙土豆吃,这里的土豆味道不错还很便宜,只要5块钱。补充完体力过后继续往上前行。由于牛背山尚未开发,所以大多数的路都是这样的,不过大家都是走的这里,有些路由于雪水化了踩着会陷下去,所以还是要注意点脚下,不要踩滑了。差不多云海人家到山顶就1小时的路程,看个人状态,我是一边爬一边休息一边拍点风景,最后终于登上海拔3660米的山顶,这时山顶的云海正好合适,还能够看到一点点云瀑,非常漂亮。夜晚牛背山没有什么可以看的,由于云太多没有看到日落,八点过的样子在客栈吃完晚饭(虽然山上物资缺乏,不过晚饭的几个菜还是很好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天没有吃饭的原因)。吃完饭差不多就回客房休息了,牛背山顶的客房非常紧缺,所以睡的都是大通铺,所以很有可能男生和女生一起睡,而且山上缺水,所以洗脸刷牙什么的也是没有条件的,客栈里的床上用品也不会一客一换,往往会隔一段时间再拿下山洗。

3月20日

重头戏都在这一天啦,早上5点起床出门,刚到门口的时候门口一团雾气迎面而来,抬头一看,漫天的星星!!绝对是一场盛宴,非常震撼。然而一出门就懵圈了,搞不清方位,想找一个高地拍摄星空,结果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相对高一点的地方,然后相机拿出来架上,选好角度,不过这个时候起床的人已经有一点多了,而且大多数人一出来就用各种手电,导致天空出现了各种诡异的光,相当郁闷。最关键的是没拍几张以后相机没电了,真是郁闷死了,于是星空也没怎么拍到,非常遗憾地回客栈休息了,坐等日出。

不得不说Suunto的拓野3Peak还是非常给力的,显示的日出时间7:15,于是提前了半个小时左右出门在山顶等着,顺便拍了拍冰山的照片,7:15的时候太阳准时露出云层,四处惊起一片尖叫声然后就进入了各种拍照时间。等到太阳升起来了过后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日照金山”了,又过了没多久,另一侧的云层也起来了,然后连佛光也看到了,真的是运气非常之好,拍完照之后差不多就可以准备下山了。下山可以选择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从上来的小路原路徒步返回,第二种是坐车,坐到长海子150元一个人。如果不是特别想走路的人(比如像我,不想伤膝盖,就果断坐车下去了)坐车有个好处是可以体验下各种牛背山车神的感觉,那些司机可能连驾照都没有,山路都可以开得飞起。下山过后在冷碛吃过午饭开始往成都走,回成都的时候一样在月亮湾大桥那里堵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到成都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9点了,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注意事项

由于现在牛背山还未开发,所以一切都比较原始,就像上面看到的路都是靠人走出来的,然后山上的厕所都是特别简易的,不过基本满足需求就是了。去牛背山之前需要准备一下东西:
1、 登山杖,有登山杖比没有的人绝对好过十倍,如果实在不想买的话也可以在路上捡个树枝。
2、 冰爪,我上去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冰了,所以派不上用场,其他时间的自己调查清楚了再做准备
3、 睡袋,有洁癖的和妹子些可以选择带一个,因为上面说了客栈不会一客一换。
4、 魔术头巾,带着可以遮点灰尘,山上的灰尘足以和大城市里的比了,所以最好带一个。
5、 零食,最好是高热量的补充体力的吃的,士力架之类的都好
6、 建议带一个水杯,可以在上山之前装一杯水,山上的水都比较贵,客栈可以免费接开水。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7 19:56

2016-04-17 19:57

引用 pfqian2016 的图片:

5顶必赞

2016-04-17 20:05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4-17 19:56:1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夏夏家内小谁: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17 20:22

引用 pfqian2016 的图片:

2016-04-17 20: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0:59

2016-04-18 11:08

引用 bfsu小蔡 发表于 2016-04-18 10:59:47 的回复:

回复bfsu小蔡:O(∩_∩)O谢谢

2016-04-18 13:14

请问你是报的什么团吗?我们想要五一节去,谢谢啦。

2016-04-18 19:22

引用 若林源三XL 发表于 2016-04-18 19:22:31 的回复:

回复若林源三XL:我报的那个团是在贴吧找的,价格比其他的要贵一些,然而我觉得和其他的都是差不多的,你可以去搜一搜星辰客栈(微博和贴吧都有),他们家有提供从成都到牛背上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