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行走——玩在沙巴

回京已有一周时间了但一直没有想好怎么写这次沙巴之旅,只因不管是文字还是图片都难以表达和传递沙巴之美,趁美好的记忆还未褪去,还是决定简单的记录一下给日后的自己一个回忆的空间。
      沙巴位于马来西亚东部婆罗洲的北端,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沙巴婆罗洲的乐园。对崇敬大自然的旅游者来说,这里是马来西亚之旅中最令人心动的一站:如果你喜欢探险刺激,可以进入原始森林跋涉,勘探岩洞,乘筏渡河,一窥“长鼻猴”的起居,或潜入深海观赏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如果你爱好挑战自我,可以攀登东南亚的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接受寒冷的考验;如果你珍爱生命,可以在世界最大的森林保护区零距离接触婆罗洲人猿,欣赏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大王花;如果你崇尚运动,可以尽情冲浪、滑水或是在高尔夫球场大力挥杆。一般来说,沙巴的气候适合全年旅游。
沙巴游玩全记录
日期:4月2日—4月10日,从首都机场出发,往返白云机场转机
准备工作:办签证,开通国际漫游,衣服夏季长款与短款若干套、鞋(沙滩鞋)、袜子;防晒霜(50倍以上,实践证明这个太有必要了)、湿巾、纸巾;浮潜衣裤、泳衣、泳裤、浴巾、太阳帽、眼镜、雨伞、防虫水、垃圾袋;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护肤品、毛巾、牙刷、牙膏、创可贴等;相机、笔记本电脑(或iPad)、各种充电器及电源、转换插头;护照、现金、信用卡(刷卡时要看有无银联标志,否则要收取境外手续费的);一个本、一支笔(随行记录);自己的手机;
4月2日:
我和外甥分头出发在吉隆坡机场见面,所以早上一个人坐大巴,6:30就抵达T2航站楼,找到南航柜台办理CZ3000和CZ365航班值机,因买的是联程机票所以行李直挂吉隆坡

7:05办完值机,时间尚早于是在包馍万象喝一杯拿铁,吃了一个羊角包,飞机准时9:30起飞,于12:55抵达白云国际机场。

在白云机场吃了一盘炒饭味道很一般

吉隆坡的航班要17:10才起飞,中间有4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所以带了一本书以打发时间,白云机场的登机口是不确定的,在机票上只显示A或B,具体是哪个登机口要关注显示屏上的信息。

21:15顺利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M航站楼,坐一段捷运出关拿行李和外甥汇合,乘大巴入住机场酒店

这就是我们住的机场酒店环境还不错,因时间较晚第二天还要飞亚庇所以没有仔细的浏览,直接进房间洗洗睡了。

4月3日
乘坐马航2612于早8:25起飞,11:05下飞机,到C区取行李,入住麦哲伦酒店

马航提供的餐食味道还不错

麦哲伦酒店大厅非常大,酒店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左右,离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旁边步行3分钟就是一个码头,酒店大堂有穿梭巴士,上午10:00,下午14:00、16:00、18:00、20:00,穿梭于酒店和市区各个主要繁华点,酒店共有5层楼,456间客房,每个房间都有私人阳台,有私人海滩、高尔夫球场,免费网络,非常方便。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有一个小阳台非常通风,卫生间跟房间有一扇窗户连着,在里面泡澡的时候可以从这看电视,园景房确实很美,因为酒店的景致真的很不错,我们这边看过去是码头。

收拾妥当就乘坐酒店下午2:00的巴士前往市区

首先去默迪卡广场兑换马币,这里有好多店都可以兑换,网上都推荐的是肯德基旁边那家,走过去果然是汇率比其他家高一些,100元人民币兑59.9马币。

随意的转了转发现一家章鱼丸店在排队,于是决定的尝一尝,章鱼丸2.9元,冰淇淋1元,章鱼丸味道一般,冰淇淋很好吃。楼上还有卖榴梿泡芙的据说也很好吃。

从默迪卡广场出来后去了加雅街找到怡丰茶室要了叻沙,怡丰牛杂,拉茶,叻沙很好吃,回来后看网上介绍还可以去老镇咖啡吃下午茶,在富源茶室旁边,喝杯白咖啡吃一块吐司面包也是不错的。

途经菲律宾市场这里很多摊位都要下午4:00以后才开

搞不清这是什么东西

一路上走的又热又渴于是坐下来喝椰子水以缓解燥热。

这是市区的街道。

进商场里凉快一下,这里在搞促销活动,人还比较多。

商场里的卫生间收费0.3马币,其中0.02分的税

晚上特意去大茄来吃海鲜,点了橘子水、冰咖啡,椰子布丁,黑胡椒炒蟹,奶油虾等,其中湿奶油是特别好吃,橘子水酸甜也很爽口。到这还可以点海鲜豆腐,咸蛋黄炒螃蟹。走过来的时候经过华兴海鲜和海天挨着,主要接待团客,价格比大茄来贵。

4月4日
早7:00出发,前往美人鱼岛浮潜,因为有一个创下全美收视率纪录的真人秀节目——《幸存者》曾在此拍摄,所以旅行社强烈推荐的一个景点,2小时车程,船1小时到达美人鱼岛

这就是美人鱼岛,我们上、下午各浮潜一次,中午BBQ烧烤,下午3:30离岛,据说岛上每天只接待85名游客所以必须提前预约,岛处于原始状态。海水虽然还算清,但根本就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多鱼,还没有酒店海边的鱼多呢,在这里只有简易的几个水管没法冲洗,所以这个岛去不去两可。

晚上6:00去香格里拉酒店看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最美日落,香格里拉有一片很大的海滩,入住的欧美人较多,但位置离市区很远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8:30了在酒店里吃的晚餐

4月5日
今天没安排出行中午要换旁边的太平洋之翼酒店

上午在泳池游了会泳,躺下休息了一会

12:00退房换到旁边的太平洋之翼酒店,到酒店才12:30没房间,所以只能在酒店里喝杯饮料等待

1:30入住海景房,从窗房看去旁边的红顶房就是麦哲伦酒店

酒店也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和网球场、游泳池

下午4:00坐车到市区本想去新记吃肉骨茶结果没开门,只能去了佑记餐厅里很热,肉骨茶中药味挺浓的不是很吃的惯

榴梿冰棍特别好吃,2马币一根机场还可以带走托运

吃完后逛了超市买了一瓶香槟和特产打车回酒店

在沙滩上把香槟喝完时间还早又坐车去了市区,主要是找网上说的桥下面的榴梿

在夜色中找到卖榴梿的摊位,瞬间一个榴梿就吃完了

下午的肉骨茶没吃饱又买了一份肯德基

4月6日
今天的行程是水上清真寺、龙尾弯、红树林寻找长尾猴、夜晚看荧火虫
早晨8:45出发第一站水上清真寺

吃完早餐出发

这就是水上清真寺进里面是需要换衣服的,我们只有半个小时浏览时间所以只在外面转了转

坐在开往龙尾湾的船上下笼子捉螃蟹

在龙尾湾有很多项目先体验蜡染

玩吹剑

玩香蕉船开船的小伙子把我们掀翻在水里2次,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湿个透

玩香蕉船开快艇的小伙子把我们掀翻到水里2次,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湿个透

可以玩冲浪、划船

这里的海滩也很美海水很清

中午在龙尾湾吃的还不错

回去在船上收笼子还真捉到一只螃蟹

下午3:00去往红树林寻找长尾猴,还看见一群水牛及蚚蜴

傍晚走上沙滩看日落

沙滩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螃蟹洞

吃完晚餐又趁夜色去看荧火虫,只可惜手机拍不下来,当天的天气很好,天上星光闪耀,树上荧火虫舞动好似被装饰的圣诞树,水中印着星星点点布满河岸,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值得一看

4月7日
在酒店享受休闲假

清晨面对大海吃早餐,鸟在身边飞来飞去

上午在酒店的海域里浮潜,发现不少鱼还有海胆

鸽子围着你转圈

双脚站在温润的海水里异常舒服

在酒店观日落发觉不比香格里拉的差

酒店的晚餐,只照了一部分

4月8日
10:20退房坐出租车30元到机场离开沙巴,乘坐马航MH2621于12:35前往吉隆坡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有“世界锡都、胶都”之美誉。西、北、东三面由丘陵和山脉环抱,巴生河穿城而过。 1860年建城,1963年成为马来西亚联邦的首都。短短的一个多世纪,便由“泥泞的河口”,一跃而成为著名的观光城市。昔日的矿业小镇,如今高楼林立,交通四通八达,贸易鼎盛,活力无穷,已成为拥有面积243.6平方公里,居民130万人的大都市,成为马来西亚政治、经济、文化、商业和社交中心。 虽然它拥有全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及许多杰出风格的大型建筑物,但是许多历史遗迹都被保留得非常完善。吉隆坡将新的发展设计和旧传统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吉隆坡(Kuala Lumpur)有着百年历史。“吉隆坡”马来语的意思是“泥泞的河口”。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后逐步发展为城市。现在,它早已不是小河口,而是马来西亚的首都,兼第一大城市。也是马来西亚政治、经济、金融、商业和文化中心。 有人说它无聊,它像其他首都一样现代摩登,车水马龙,西装革履的白领们穿梭在玻璃幕墙的各个摩天大楼间;也有人说它是一座新旧辉映、融合了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的大都市,既有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派,也不乏古色古香迷人风韵,市内典型的穆斯林建筑、中国式住宅以及英国殖民时期建筑星罗棋布,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历史悠久的村庄相互呼应。同时它还有着多元的文化,马来村、唐人街、印度街并存相依,相处融洽。 这样一座矛盾的城等着大家去开发。

下了飞机坐快轨每人55元28分钟到达中央车站

在中央车站转地铁坐到双子塔到洲际酒店

我们住在洲际酒店18层这里离双子塔非常近,交通也非常方便

吉隆坡的街道

晚6点到双子塔吃饭,本来想吃关夫人结果排大队,于是在4层小槟坡美食馆吃饭,要了榴梿红豆冰,福建虾面,椰浆饭,鱼丸汤,鲜鱿炒,甜品2.8买一赠一,共花了61.6元味道还不错

双子塔及周边的夜景.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别名“双子塔”,建成于1997年,截止2014年是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88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452米,是吉隆坡的第一地标

在房间看吉隆坡夜景,因外甥是洲际的会员所以有饮品赠送

4月9日
吉隆坡市内游

早上酒店吃完早餐买了旅游巴士票围着市区转,这种大巴24小时内在所经过的景点随便坐,晚8:00停运

国家回教堂,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表现出回教艺术、书法、知识和装饰的传统美感。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其73公尺高尖塔更直指蓝天,精致巍然。国家回教堂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的主要祈祷的场所,该寺建于1974年,占地5.5公顷,可容纳8000人同时祈祷,为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
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茨厂街即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富有华人生活区的独有风格。此街道上有许多商店、餐馆或小贩摊子,充满生机勃勃的气息。漫步其中,周边的声色都引人入胜,货品种类由布料乃至中草药都有,还有许多正宗中餐馆,提供多种乡土地道美食。
吉隆坡塔位于酒店区附近的咖啡山上,吉隆坡塔正式于1996年开幕,这座混凝土建成的塔,高421米,是全亚洲最高,也是全世界第四高的一座通讯塔。吉隆坡塔可以说是南亚第一高塔,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通讯高塔。其抗风式结构使其足以抵挡时速达90英里的风力,是世界名塔联盟的成员之一。旅客可以在此塔的最高处之了望台及旋转餐厅上,鸟瞰整个吉隆坡及吧生谷一带的怡人景色。

因为太晒了只参观了几个景点就爱不了了,于是回酒店休息,晚上再出来吃饭

晚上去阿罗街吃黄亚华烧鸡翅,点了4个鸡翅,魔鬼鱼,柑橘话梅汁,沙爹烧串,炒通心菜,烧牛蛙,花130元,她爱的菜单好大的一本。晚上打车回酒店13元

4月10日
10:30退房打车100元去机场,本来CZ350航班1:30起飞,结果2:30才起飞,6:40到广州,7:00取行李清关,中转站托运行李,一路小跑看电子屏航班登机B口,还有5分钟登机,时间赶的刚刚CZ3161航班8:00起飞23:20到京

吉隆坡机场与外甥分手时他很贴心的给我送来了苹果和水
自此我的8天行程圆满结束,以上只是写了一个流水帐,沙巴的美远没有被我记录下来,这次沙巴自由行比较放松,行程安排的也很合理,沙巴还有很多美景等待着我们,有机会我想我会再去一次,再见了沙巴,再见了美丽的海岛。

累了在吊床上休息

晚上6:00去香格里拉酒店去看排名世界第三的最美日落,香格里拉有一个很大的海滩,这里离市区很远住的欧美人较多

4月

4月3日
乘坐马航2612于早8

从国内转国际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7: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