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大美黄山)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情侣/夫妻

黄山之行简介

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 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徐霞客《游黄山记》

七月底放一周的高温假,让心里变得不安分起来。天气大热,全国大部分都是
35℃以上的高温,遂决定去东北长白山看美美的天池,正好躲避一下天津的酷暑。查了一周的攻略,定好了车票和住宿,收拾好行囊,临近出发前一天,发现天公不作美,吉林几乎全省都是大到暴雨,为了旅途平安,只好作罢,退票等等。
       可是去哪呢?时间不多了,想起一直关注的古徽州村落和黄山盛景,遂向老婆建议去黄山吧,三山五岳,一座山都没爬过,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查看黄山天气都是35-38度的大晴天,天气还不错,只是气温高了些,将就着吧。26号晚上又收拾行李、订车票、山上山下住宿、设计旅行路线等,搞定这些就27号凌晨了。天津黄山的直达车次K45硬卧没票了,中途在沧州济南转的车,济南上卧铺,一中一下,很好!历经千辛、总算到达黄山站。
先提前说明一下,本次徽州之旅持教师资格证门票全部半价,省了不少银子。对于教师团体有很大的吸引力,周围很多游客都是老师带孩子来的,15岁以下的学生还能免票。黄山旅游做的太好了。

黄山中国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大名山之一,在“中华十大名山”排名中居第四位,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是安徽旅游的标志。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对黄山的秀丽这样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后被当地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经历了造山运动和地壳抬升,以及冰川和自然风化作用,才形成其峰林结构。黄山有七十二峰,素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之称,主峰莲花峰海拔高达1864.8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
        黄山山体主要由燕山期花岗岩构成,垂直节理发育,侵蚀切割强烈,断裂和裂隙交错,长期受水溶蚀,形成花岗岩洞穴与孔道。全山有岭30处、岩22处、洞7处、关2处。黄山的第四纪冰川遗迹主要分布在前山的东南部。黄山集八亿年地质史于一身,融峰林地貌、冰川遗迹于一体,兼有花岗岩造型石、花岗岩洞室、泉潭溪瀑等丰富而典型的地质景观。前山岩体节理稀疏,多球状风化;后山岩体节理稠密,多柱状风化,山体峻峭,形成了“前山雄伟、后山秀丽”的地貌特征。
       此次游览,从西递--宏村--黄山--屯溪老街,这条旅游路线

行程安排

经过27日-28日上午,基本游览完西递宏村,在宏村售票处有去黄山汤口镇的中巴车,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没座位了。碰巧有两位带小孩的姐姐,再加上我们两个人,一共六个人包了一辆面包车,20元/位。送到汤口镇,我们入住的1314酒店派车来接我们了。

一进房间,好干净啊!价格才90元,走过那么多地方,黄山市吃饭和住宿是最便宜的,大赞!

7月29日,一大早起来吃早饭,准备登山,在换乘中心买票、过安检,坐上黄山旅游巴士,开始上山,在半山腰的云谷索道上山。人比较多,排队。

下面开始传黄山的照片:

28日下午,午休一下,恰好躲过中午的炎热,下午来到黄山门口,一般坐车,都会路过这里,但没法下车,所以这个入口处,人还是比较少。

第一眼看见黄山,就深深的喜欢上这里, 奇松、怪石 ,到处可见。

野花野草顽强的生命力

猴子观海

前往西海大峡谷的路上,远观光明顶

云端之松

飞来石,看到人类的渺小,自然的神奇。

远观北海景区

西海大峡谷

日落

日落的另一侧,也很美。

日落

日出

日出

莲花、天都二峰,莲花关闭。体力不支不爬了,放弃。远观,依然俊美。

黄山迎客松,标志性景点。

下山,恋恋不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8 20:06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4-18 20:06:04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黄山的发完了,有时间再发宏村和西递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