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酱 #体验东南亚风情# 狮城新加坡&香港の避寒之行

kittymomo LV.2
2016-04-17 19:50 596/2
  • 出发时间/2016-02-09

很早就计划春节期间和小伙伴出行了,在泰国日本新加坡选择,最终决定先去新加坡,可以顺便避寒。新加坡地处热带,为赤道多雨气候,长夏无冬,年平均温度在24至34摄氏度之间。只用带一些简便的夏装,不可少的是伞和防晒霜。

我们提前一个月订酒店机票…可能订晚了,又是春节旅游高峰期,机票特别贵,直飞往返都快一万了,所以就选择在香港转机,顺便去趟香港,也有好多年没去香港啦。

签证很简单,直接找的旅行社代办,不到一周就拿到签证,可能我有美国签证,所以给了我两年的新加坡签证,一般都是30days有效期的签证。

本来想新加坡很小,景点就那么几个,去掉来回的时间,以为三整天差不多。事实证明,时间远远不够,只能选取一些自己更感兴趣的地方。此次旅游还有夜间动物园、胡姬花植物园、横滨湾花园、小印度等地没有去,如果想要休闲深度游的,建议安排至少一周时间。

我的五天大致行程如下:

DAY 1 先到Hong Kong停留一下午,逛东涌outlet,晚上到达Singapore
DAY 2 Downtown, Singapore River, Clarke Quay, Merlion Park, Marina Bay Sands
DAY 3 Sentosa-Universal Studio-Mount Faber
DAY 4 Chinatown-Orchard Road-Singapore Flyer-Merlion Park
Day 5 Singapore to Hong Kong - 铜锣湾-尖沙嘴-Victoria Harbor

DAY 1 Hong Kong to Singapore

香港机场的巴士站等巴士去东涌购物。由于在香港转机时间很短,晚上就要再次登机,去市区时间太久怕来不及,所以我们选定去最近的shopping mall-东涌outlets。

第一次坐上了巴士,坐在二层,一路崎岖,巴士司机开得很快,沿路都是海水和蓝天,天气格外好,温度也很舒服,快到东涌时看到了缆车。

在东涌购物的内地人很多,不过由于是outlet,整体感觉比较平民,而且此行主要是想购化妆品,这连最基本的那些牌子都没有,只有sasa吸引了一下我…

很快下午过去了,回到机场。晚上到达了新加坡,从机场打车去了hotel。新加坡租车特别干净舒服,椅都是皮质的,司机也很有礼貌,整体感觉比上海滴滴专车还要好。就这样到了我们订的在乌节路上的丽晶酒店

DAY 2 Clarke Quay, Merlion Park, Marina Bay Sands

第二天早上,还未解疲劳,就起来啦。因为这天有很多旅程要完成,也对新加坡充满着期待。一早来到了网上好评的克拉码头附近的肉骨茶店,可惜春节期间暂时停业…只好在附近走走转转找一家店吃午餐。来新加坡吃的第一餐居然是韩餐…新加坡本地菜的店真的不多,走了一圈都是各种中餐泰菜西餐等等…快中午的时候周围来了很多上班族,很多华人。

之前就听说可能每天都会雨,这一天天气很阴,穿长袖也没有很热,但手机照相效果不是很好啦。吃完沿新加坡河走过浮尔顿广场附近,是新加坡的一处文化和建筑遗产,以第一任海峡殖民地总督罗伯特·浮尔顿命名。
Singapore Vitoria Memorial Hall 新加坡英国殖民地,首先建造的是以英女王的名字命名的维多利亚剧院。1901年1月女王去世后,又在剧院右边建起维多利亚纪念堂。
旧国会大厦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这座殖民地式建筑物昔日是新加坡民主制度下的国会大厦,现已改为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由新加坡前高等法院和新加坡政府大厦改建而成。成为全球第一个展示并研究19世纪至今东南亚艺术的美术馆。
St Andrew’s Cathedral坐落在行政文化区,是新加坡首座也是规模最大的圣公会教堂,具有浓厚的新歌德式风格。
逛完市中心那边的各种博物馆,来到最期待的鱼尾狮附近了,这边有榴莲外形的滨海艺术中心。
照片中远远有Singapore flyer,和著名的金沙酒店,这边也被《我可能不会爱你》取景哦!
终于见到日思夜想的鱼尾狮了,在这边疯狂的照相了一阵子。在这附近的游客就比较多了,还有很多旅游团,但是相比国内的拥挤程度,这边还是微不足道啦。
大鱼尾狮附近还有个小的鱼尾狮,挺萌的!
亚洲只有香港新加坡才有ladyM,很幸运很容易就找到这家店,就在鱼尾狮后面一片冷饮店附近,毫不犹豫买了最喜欢吃的green tea mille crepes…喔还在冷饮店买了榴莲雪糕,榴莲味很重哦。
吃完以后,坐船沿着Singapore river兜了一圈,基本新加坡的各种景点就在此啦,新加坡很小,也就四十分钟游完全程

早就在网上订了进入金沙空中花园的门票…只有金沙酒店住客才能上去,所以就淘宝买了入场卡…下午五点到了金沙,期待已久的空中泳池呈现在眼前了!虽然是在热带,但是二月份游泳还是冻坏了,纠结好半天才下了水啊…为了美景也就拼了,整个新加坡尽揽眼底,在世界著名的空中花园游一游也真的不虚此行啊!空中花园的另一侧能看到滨海湾花园。在这一直等待晚上的夜景,终于天黑了,可是晚上更冷了,实在没有勇气再下水了,走到边缘照照相。泡了一会温泉,差不多晚饭时间我们就下去了,在一楼买一些纪念品。

晚餐时间,找到夜市来吃田鸡喝椰子咯,还有一瓶新加坡特色的可乐。田鸡真的是蛮好吃的哦。第一天几乎把新加坡几个主要景点都走马观花了一遍喔。

DAY 3 Sentosa-Universal Studio-Mount Faber

第二天,为了去圣淘沙,起的更早,还在酒店悠哉地吃了顿早餐,然后去圣淘沙…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去圣淘沙,我选了到vivo city做缆车去

圣淘沙没有想象中的远,缆车做几分钟就到啦,一下来就看到几个小老虎,岛上也有个超级大的鱼尾狮雕像,新加坡真是个名不虚传的狮城,到处都是狮子。坐圣淘沙岛上的免费train,来到圣淘沙主题公园universal studio啦,这一天张智霖夫妇也在里面哦,很可惜没有碰到…!

提前在美国玩的时候从来没有用过fast pass,这次买了发现特别好,真的是快很多,每个项目都能玩,不用浪费时间真的多花点钱也是愿意的!玩的开心,今天任务就是玩玩玩,玩的照片都很少照了。最推荐的变形金钢没有玩成,因为在维修。有了fastpass,天还没黑就玩完了universal studio。

其实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上面还有很多别的有趣的项目可以玩,什么赛车啊高空索道啊……不过下了一阵暴雨,时间也不早了,很多项目都关了,然后就想租个自行车在岛上环骑一圈…后来发现绕岛一圈不太现实…因为自行车租时不长了,快关门了,另外岛上路线也不是很清楚…就在周围随便骑了半个小时。天黑了,岛上的人不少,因为有很多酒吧在沙滩旁边,很多人就住在岛上度假了…可是我们不住在岛上,所有就再做缆车返回啦。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边多住几天度度假挺好的!

缆车分三个站,一个是花柏山山顶,一个是圣淘沙,一个是vivo。我们是vivo city来的,由于是一个round trip的票,我们可以先从圣淘沙坐到山顶,再回到vivo……新加坡花柏山不高,到达这边,看到上面有很多铃铛

晚上回到克拉码头,想吃的那家肉骨茶又关门了,只好去别家吃了…明天一定要吃到肉骨茶!

DAY 4 Chinatown, Orchard Road, Singapore Flyer

再一晚就离开了,由于前两天玩累了,舟车劳顿,加上我又不想去动物园植物园,那么新加坡景点都差不多了,今天起的晚一些。来介绍一下我住的酒店。当时我在几家五星酒店选了性价比比较好的并且交通方便的这家,虽然没有新加坡河的夜景,但是总体还是很满意。这家洗漱用品全部都是欧舒丹,所以我都没有自带洗发水沐浴露。而且每天酒店都会提供一套新的洗浴液,好开心!还可以带去香港继续用了。酒店服务也很好,还可以帮我寄明信片,只要写好给前台,付钱就可以啦;另外每个房间还会提供免费wifi手机,可以在新加坡出行的时候使用哦!

今天终于吃到了肉骨茶。松发肉骨茶名气很响,价格厚道,东西美味,果然名不虚传。还买了一盒肉骨茶料带回家。
新加坡吃喝住行真是不贵的…感觉不比上海物价贵,生活压力也比上海小多了……连司机都很和善,一点都不aggressive,每个人生活质量都有保障
吃完肉骨茶出来就是著名的牛车水,也就是chinatown。牛车水这个名字一开始总是不记得叫牛水车还是水牛车还是车水牛…后来据说是因为以前人在这边用牛拉水,所以叫这,我才终于记住牛车水这个名字。
逛完牛车水,回来乌节路上ION Orchard附近逛逛,来体验一下新加坡的商场~
快晚上了,来到Singapore flyer下面,打算最后欣赏新加坡的夜景
晚餐来到Singapore flyer下有一片小吃摊,品尝了一下新加坡本土的夜市,感受东南亚风情。这杯绿绿的是甘蔗汁。
小摊上各种海南鸡饭,肉骨茶,辣炒螃蟹,烤海鲜,浓浓的东南亚风情。

再好好欣赏一下新加坡的夜景,晚上的螺旋桥更赞了,走过这条桥,正好碰上了新加坡烟花,今天是迎接财神爷
回到鱼尾狮,最后一晚再看看这个经典的景点,晚上也要一起合影:D

新加坡的整个环境、文化、国民素质都特别impressive,除了气候有点闷热,其他都很好。不愧为亚洲四小龙,当之无愧的发达国家,下次还想再来度假。晚安,新加坡

Day 5 Singapore to Hong Kong - 铜锣湾-尖沙嘴

一早搭飞机回到香港,check-in了机场酒店之后,坐大巴到市中心,在时代广场附近吃了大家乐。今天的就是为了在hk shopping!所以没什么景点展示了…商场内地人很多…人山人海

没想到所有牌子都比新加坡要贵,基本是内地和新加坡的中间价…还好最后离开新加坡时,在机场疯狂买了不少…只在sasa补一些日本小东西的货了……整个hk充满着内地人扫货,环境不如以前了…想买双鞋还全港断货…好失望…

从时代广场坐地铁到了尖沙嘴。来到海港城……海港城位于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是全香港最大的购物商场之一。
晚上去看了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夜景,比新加坡上海外滩都远一点……正好刚刚看完新加坡,明显觉得维多利亚湾更长更远一些

回机场酒店的大巴上,路过了旺角,最近旺角闹事,看到了TVB经常拍的警车一排!这次旅游就这么结束了。

好啦,最后一张是旅游成果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8 11:1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