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圣地!北海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4-16

北海公园,这个名字是我来到北京之后才听到的!
    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位于故宫西北侧,故宫步行10分钟脚程既可以到北海公园南门。
     由于本小蜜只顾自己陶醉,故而没有多少照片,还请见谅。
     进入公园北门,出现在面前的是左右两条沿湖路,我们选择了右边那条,一边走着一边看着美丽的北海,人很多,没走几步,便发现好多人围在一起看着什么,我和同伴挤了上去,发现是一群上了年纪的人在跳舞,男女结伴,跳的好生快乐!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幸福!快乐!最近几日心情总是郁结,看到他们,有些中年,有些老年,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痕迹,但丝毫不影响他们享受生活!!看的我也仿佛年轻了,心情舒畅了些。再往里面,通过一个很隐蔽的小路,就来到了九龙壁。九龙壁是影壁的一种,是汉族传统建筑中用于遮挡视线的墙壁。北海九龙壁是最有特色的一座,两面有龙,升降各异,互不雷同。如此精制的九龙壁原是一座庙宇--大园镜智宝殿山门,真谛门前的照壁。该庙在1900年被烧,虽又重修,但于1919年又失火,仅剩九龙壁。本来我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对于这些也不甚能欣赏。
      九龙壁南侧是一个小土坡,北京的公园好像都有这种土坡,土坡上有好多条小路,有种曲径通幽之感,而本人也比较喜欢这种爬上爬下的小土坡。下了土坡,北海又映入了眼帘,这里的视角比刚进公园时要好,忍不住拍了几张。

接着走,前有又有人围在一起在看什么,走上前去,便看见以为白发老者,约莫80岁,在唱京东大鼓,唱的是有腔有调的,我这个不懂戏剧的人,见到此景也忍不住驻足,围观的每个人,也都陶醉其中!

接着走便是五龙亭,这种亭子我在西湖见到过,没想到在北国也能见到,五龙亭建在水上,大家坐在上面,一面望着湖水,晒着阳光,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我们在其中一个亭子里面坐下,这个亭子甚是热闹,几位大妈(但是看精神状态就像小姑娘)唱着戏剧,几位大爷在下面不断喝彩!
出了五龙庭,直走来到了极乐世界殿-全国最大的方亭式宫殿建筑,,乾隆帝为其母祝寿祈福与万佛楼 (在极乐世界殿北面,今无存)同时所建, 殿内的泥塑须弥山
   再往前走,没有什么景点,我们便沿着北海闲逛。只见水面碧波荡漾,鱼儿嬉戏,鸳鸯在水上自在的游走,果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的几回闻!
  沿着这条路往前走,本来以为这条路和左面的路是相通的,我们便可以环湖转一圈,结果这条路前方便只能出去,我们变原路返回。
  来到湖的左侧路,另是一番风味,但见高挺笔直的杨树种在两侧,有一清代邮局在那里,本来想买一个盖着北海公园邮戳的明信片,发现都太贵,便不提了。环湖左侧路两侧景色也不甚相同,左侧是一个又一个的小山丘,右侧种植了许多的芍药,牡丹。我们沿着小山丘走了许久。小山丘上也是别有洞天,小山丘上有亭台楼阁,这是无法在外面看到的。
  终于走到了琼花岛,白塔就是在这个岛上,我们便沿着盘山台阶往上走,白塔真美!皇家建筑真是美,那么雄伟!远处和近处便是不一样的感觉,远望白塔,和山水融为一体,近看雄伟!

下了琼海刀,便到了南门,此处人数格外的多,一侧几个孩童跟着一位少妇在学新疆舞蹈,小孩害羞,不怎么跳,那少妇放的开,跳的甚是开心,边上有一凉亭,走了许久,有些乏累,边坐下歇息。这个凉亭靠着湖边,亭边有一颗垂柳,我们望着湖面,吹着凉风,仿佛回到了童年!想起了童年时听的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忘却了生活工作的种种不快!

坐了好久,实在不忍离去。可是时间也不早,便启程。来到了北海南门这里。到了此处才发现,原来这是才是拍摄白塔北海的最佳角度,此时湖面几位游客在泛舟,真是美极了!不说了,上图。

出行建议

北京地铁6号线到北海公园,门票10元,联票20元(联票就是个别景点能进去,比如永安寺,白塔,但是周围风景已经那么美了,一次游览完已经不易),最好不要网上买,我在网上买的票去了,他们说机器坏了,退了吧。游玩时间4小时。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8 10: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8 10:59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4-18 10:48:05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xiang:需要介绍什么呢?

2016-04-18 21:17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4-18 10:59:49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iargdtkm:,更完了,暂时就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