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游记

丽江+泸沽湖回来已经2周了,挣扎了多次想把旅程记录下来,但是总是各种借口而拖着。今天趁着休息,下定决心一定把这段美好旅程记录下来,留给自己的一份回忆,也给向往的亲们提供一些参考。
先说行程,我和老婆是6天的行程,4月1日北京出发,6日返回北京。具体行程如下:
D1:北京直飞昆明昆明直飞丽江。晚上在丽江古城自由活动,欣赏古城夜市,酒吧一条街.
丽江古城还是很值得转转的,晚上人特别多,古街,酒吧,小吃店人流攒动。本来想去吃的88号小吃店因为排队人太多,错过了,最后晚餐在古城的唠叨坊私房菜吃的。2个人吃黑山羊感觉吃不了,选择的腊排骨+一盘蘑菇。火锅的味道不错,量也很足,米饭和蔬菜管够,总体还是不错的,很有本地特色。卫生一般,介意的绕道。最后提一下唠叨婆(店老板),和很多游记中描述的一样,热情,反对浪费,话很多,也很风趣。总体感觉不错。
D2:玉龙雪山,蓝月谷,印象丽江演出.
在淘宝驴友团定的一日游套票,全程驴头小杨陪同,安排的很细致,当天天公作美,索道和蓝月谷几乎没怎么排队。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印象丽江的演出,强烈推荐。整个演出1个半小时,看完感觉还没看够,一点都不会觉得时间长。另外场面壮观,感人,如果沉浸其中,80%你会被感动落泪的。
中午在雪厨自助吃的,从自助餐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它的位置来讲,对于自由行的人,这个自助还是相当推荐的。
D3:乘车从丽江泸沽湖,住里格村.晚上参加摩梭家访+篝火
这次旅行时间不算长,丽江泸沽湖单程要6-7个小时,而且是盘山路,比较绕。所以刚到丽江时,我和老婆大人还在犹豫是否要去,最后很有默契的选择了去,从体验上值了。我们是在丽江酒店定的拼车,往返160,到泸沽湖时车队的头,扎西(电话)给我们透底,实际直接找他会更便宜。最后提一下丽宁公路(很多游记中都提到过的高速路),到泸沽湖现在走的盘山路是经阿坝水电站,比较绕。丽宁公路修好后,路线直接从丽江到宁蒗再到泸沽湖,听说16年5月1日可以丽宁公路通车,2个半小时可以到泸沽湖。交通方便很多,我想会有更多去丽江的人会选择去泸沽湖
摩梭家访+篝火,是上面说的车队的头扎西推荐的,在摩梭人家里听了很多关于摩梭人的生活,风俗等。对这个没有被列入我国56个少数民族的民族有了更多的理解。抠手指,走婚这些新鲜的词汇以及它们富有风趣的故事都让我开阔眼界,让我对旅游有了更多的认识。
D4:上午泸沽湖环湖,游鸟岛,下午里格半岛自由活动。
泸沽湖环湖本来想选择电动的,后来在扎西的劝说下选择了拼车。从丽江泸沽湖的一车兄弟姐妹环湖又选择了同一辆车,大家彼此熟络了很多,交流也多了。对我这个不善交际的人来说,有同行的伙伴交流,也是一件美美的事。平常有足够锻炼的,建议还是选择电动或者自行车。
泸沽湖不得的提的是猪槽船,有人力和电动的两种,我都坐了。对我来说,人力的更合拍泸沽湖的节奏,慢慢的体验泸沽湖的美,蓝蓝的天,纯净的湖水,小小的猪槽船荡漾其中,两边的山峰倒影其中,画面真是美极了。
上午看日出,我觉得最佳的看日出地点是里格到大落水的路上,最佳时间在早7点左右。不建议坐船去看,用扎西的话说,冻成狗了。下午和老婆大人慢悠悠的逛了里格半岛,里格半岛的酒店,酒吧都是不错的,品一杯咖啡,静静的看着天空不断变换的云,是另一种泸沽湖的美。
泸沽湖有很多观景台,刚进泸沽湖收费的那个还有里格观景台都不错。
D5:上午游骆驼岛,中午返回丽江,晚上丽江火车站返回昆明
泸沽湖有几个岛,本来想去湖心岛的,但是来回的时间比较长,最终选择了骆驼岛。骆驼岛和里格半岛很像,就是一块深入湖中的小岛,岛上比较荒,没啥建筑,也没有停船的设施。建议后来者就不要去了,湖心岛和里务比岛还是值得去一趟。
当天晚上在丽江黑山羊一条街吃的黑山羊,水性杨花火锅,味道不错,有时间的可以去尝尝。
再说说丽江昆明的火车,因为地处高原,公路和铁路都不是很方便。所以到现在也没有动车来往于昆明丽江。我乘坐的火车是旅游专列,夕发朝至。本身省了一晚酒店的钱,对于时间宽裕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D6:上午昆明大学半日游,买点纪念品。乘车去昆明机场,直接返回北京
昆明的半日游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做太多准备。经过一番比较,选择去云大感受一下百年文化底蕴。从结果看,这个决定还是相当英明的。第一它在市中心,周边有很多小吃;第二,云大内古建筑很多,有很多历史名人遗址。
最后要提醒五一要去昆明的亲,由于昆明地铁6号线封闭,具体开通时间未知,很多想搭乘6号线去机场的要注意了。另昆明机场离市中心较远,路上又比较堵,建议多预留一些时间。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8 10:5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