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荷西】自由行,不能辜负自己看世界的心

梵梵高 LV.3
2016-04-17 20:20 1605/8

写在前面

这次欧洲行整整计划了两个月的时间,从如何办理签证预定机票欧洲火车票,到再三修改行程最终不得不抛弃心仪的城市
在各种加班开会的恶劣形式下,墨迹许久终于记录下了2016年春节的这次旅程。

介于新的婚假政策已经出台,2016年1月以后领证的小伙伴们都只有三天假,先出个请婚假攻略吧~~
婚假3天+年假5天+春节假7天,半个月的时间走马观花几个国家或者深度游几个城市都足够了~~

上图!!

^O^ 关于签证
      签证的办理方法大致可以通过三种途径
      ①直接将材料寄到使馆,费用最低但是需要提前做好机票和宾馆的预定,如果全部订好后还被拒签的话就杯具了
      ②旅行社代办或者签证公司,费用最高,不需要订机票宾馆
      ③万能某宝,与旅行社差不多但是费用低,要把身份证护照户口本寄走,你放心吗放心吗放心吗?!OK,你寄吧。
      当时和老刘为了保险起见,选择了最贵但是相对比较少操心的旅行社代办,集齐所有的材料由旅行社寄到北京的签证公司,就可以召唤出一份签证啦~\(≧▽≦)/~本来还打算连英国的签证一起办哒,但是当时好像时间有冲突,就放弃了英国/(ㄒoㄒ)/~~我的大本钟和小松鼠。。。大概是中德两国这两年关系比较好,也可能是老刘留学的时候有过德国签证,签证公司把材料寄到使馆的第二天,出火速出签了,当时我还默默感慨德国人办事果然效率靠谱,当然后来在德国待了几天后就发现不完全是这样了。。ヾ( ̄▽ ̄)
       BTW  2015年10月份以后申请欧洲签证,是需要在北京或者上海采录指纹的╭(╯^╰)╮神烦

^O^ 关于交通
      ①来回的机票都是在携程订的,越早越便宜,所以如果早早敲定行程的话就快快订票吧!!!几乎一天涨一百噢!!!顺便吐槽下东航,座位巨小伸不直腿就罢了,晚点晚到没朋友也是醉了。正常凌晨12点的航班,到了一点的时候听说飞机还在台北(冷漠脸)
         去的时候上海法兰克福,东航;回程马德里上海阿联酋航空。最逗的是老刘一直担心经过叙利亚那种高危地区,一直瞪眼盯着屏幕看飞机的路线。实际上东航一直向北偏到俄罗斯,然后转南走波兰阿联酋航空横跨地中海,经埃及抵达迪拜,然后回到上海浦东。
      ②在欧洲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了,我们买的通票interrail。其实按照规定非欧洲公民或者没有长期欧洲签证的能够购买的是Eurorail,两者区别是interrail要便宜很多。。。在此要特别鸣谢远在大马德里的璐姐,她帮我们在网上预订了interrail,火车公司把票寄给她后,正赶上有朋友要回国,so。。。大胆试过后才知道,欧洲人是不会特地查你有没有欧洲绿卡或者你的签证是不是长期的,只要有护照号有欧洲地址,他们就会把票寄过来。。
      ③城市内的交通就是地铁啦,或者小火车。欧洲的地铁有很多是走地面上的,每个国家城市的地铁名称也不同,有U线S线各种,持有interrail的话很多是可以免费坐的~~当然,我们并没有遇到查票员(^∇^*)很多攻略上推荐城市卡,交通和景点门票都有优惠。

^O^ 关于住宿
      www.booking.com
      宾馆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的,都在火车站附近。拉着行李箱真心不方便,但是住在车站旁边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了,火车站一定是城市交通最便利的地方。visa卡,master卡,美国运通卡都可以刷~如果行程不确定的话就订可以退的,不需要预付,都是到了宾馆再付款。和机票同理,越早越便宜~~

^O^ 关于货币
      走之前在银行换了10张50欧的纸币,如果在欧洲拿出500欧那种大面额钞票的话,估计老外会傻眼的~欧洲很多地方是可以刷银行卡的,带太多现金反而不安全。国内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是可以在国外取现的,每天首笔免手续费哦~

行程
day1法兰克福机场--慕尼黑   玛丽安广场  市政厅    宿慕尼黑
day2慕尼黑--福森天鹅堡      宿慕尼黑
day3慕尼黑--维也纳             美泉宫  卡尔教堂 金色大厅  国家歌剧院  克恩腾大街 宿维也纳
day4维也纳--萨尔茨堡          维也纳市政厅  霍夫堡  国家图书馆  宿萨尔茨堡
day5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新旧城 宿萨尔茨堡
day6萨尔茨堡--科隆              科隆大教堂  巧克力工厂 宿科隆
day7科隆--阿姆斯特丹           水坝广场 王子运河国王运河 安妮故居 西教堂 宿阿姆斯特丹
day8风车村                           风车村  运河区 宿阿姆斯特丹
day9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    史基浦机场  宿巴塞罗那
day10巴塞罗那                       圣家堂 巴特罗之家 兰布拉大街 波利盖亚集市 哥特区 古埃尔公园  加特罗尼亚博物馆 宿巴塞罗那
day11巴塞罗那--马德里          蒙锥克山  宿马德里
day12马德里                          马德里王宫
day13阿尔卡拉--赛哥维亚      塞万提斯故居  古罗马引水渠
day14马德里--迪拜

虽然每个人的出行习惯都不同,但是有几个小东西是需要特别推荐的~
①晾衣绳 5米 某宝有售,以防宾馆没法衣服的情况发生
②刘涛同款折叠衣架  必备神器!!
③各种size的收纳袋塑料袋
④APP 地图HERE当Google地图都挂掉的时候,HERE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存在

漫长而艰辛的准备过程后,除夕前夜,出发吧\(^o^)/

Day1慕尼黑的狂欢节

由于飞机晚点,抵达法兰克福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上午10点了,而我们是计划在10点到达慕尼黑的,东航我谢谢你!一下飞机就三步并两步地去找海关,看见标志牌上的各种德文,我俨然是一枚文盲。。海关的德国小哥英文发音很清晰,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出示了返程机票就给放行了。拿到行李后找到问讯处,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出门左转,转后看见一排大巴车我就蒙圈了。说好的火车站呢?!大巴车上一个中国小哥冲我们喊你们是去火车站吗?快上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老刘拉到车上,原来这是机场摆渡车(・・)现在回想起来这好像是我们旅途中所能听到为数不多的中国话。感谢小哥O(∩_∩)O
       顺利抵达法兰火车站,找到DB开始预订火车座位。这里要说下interrail的reservation,一些城际尤其是国际快车往往是需要在网上或者火车站进行预订的,不然很有可能没有位置坐,因为这些车次一般都会满员,即使是在人口数量远远低于国内的欧洲,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预订费2到10欧不等。即使有预订费,interrail也是要远远低于分别单独买票的花费。法兰到慕尼黑单程就需要90欧,巴塞罗那马德里单程要100欧,一张可以10天用的interrail才300多欧,墙裂推荐!!
      之前对德国人的印象是认真严谨,然而DB的工作人员有说有笑的就把预订的票递给我们了,完全没有看见亚洲面孔要护照看签证的打算。。。对德国人的好感就酱紫建立起来了呢(⊙o⊙)

这是在法兰到慕尼黑的车上拍的,大片的绿地,偶尔出现的村镇,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
车厢内没有一个人讲话,大家都在看书或者闭眼休息。当时我还脑补了下国内如火如荼进行的春运。。

放下行李我们便直奔市中心,正巧赶上周末的狂欢节,慕尼黑玛丽安广场被人群挤满,啤酒商贩,行为艺术家,歌手舞者,cosplay等等,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尽管这样我们仍然热衷于在新旧市政厅玛丽安大教堂阿萨姆教堂等景点狂拍各种游客到此一游照
唯一郁闷的是步行街两旁的商店全部歇业,说好的买买买呢~~~~(>_<)~~~~

Day2童话与历史交错在天鹅堡

早上第一班由慕尼黑开往福森的火车,一路上的风景美到窒息。
列车穿行在厚厚的云层下,偶尔透下几缕阳光,隔着云层依然看见蔚蓝如洗的天空。
列车会穿过小森林,穿过小河流,所停之处便是德国乡村的小镇,房屋鳞次栉比,绿草茂盛,远处群山环绕白雪皑皑
一切像是电影里才有的画面。

天鹅堡位于德国的南部边境的阿尔卑斯山间,在一座近千米高的山顶上,无疑已经成为了德国旅游的名片,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有是德国名气最响、旅行者最多的堡。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等待进城堡参观的小北鼻,以及后边美丽冻人的韩国妹子。。。

晚饭在奥古斯汀花园酒店,正宗的巴伐利亚风味菜肴,猪肘香肠啤酒超大一份,完全吃不了!!
去的时候一楼正在举行家族聚餐,可能是某一大家子包场,所有人吃着肘子唱着歌,真是岁月静好呢。
老刘和他旁边的德国人点了一样的肘子香肠拼盘,德国人风卷残云吃干净的时候老刘已经完全吃不下了。

Day3皇室夏宫

抵达维也纳是中午了,放下行李直奔美泉宫。
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位于维也纳西南部,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称此泉为“美丽泉”。
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
美泉宫文明于世,还是因为美丽传奇的茜茜公主。

坐地铁回到维也纳市中心,查理教堂,金色大厅,国家歌剧院

当天没有演奏,大写的不开心。。

欧洲,每个城市最宏伟的建筑几乎都是教堂,周边布满各种商场和购物街。
维也纳的克恩顿大街豪沟大街,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济南的泉城路。

Day4雨中交响乐

早上发现维也纳阴雨连绵,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今天的行程是穿越维也纳市中心
这是让我感受冷冷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的节奏吗...

后来发现被雨水冲刷后的街头像是用了滤镜简直美翻o( ̄▽ ̄)d

霍夫堡皇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重要居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皇家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
跟着导航找到霍夫堡,抬头一看赫然写着国立图书馆的时候,我们是蒙圈的。。后来问过工作人员才知道霍夫堡不单是指某一城堡,而是一片城堡群的统称,哈布斯王朝果然是土豪

战无不胜的欧根亲王,哈布斯堡王朝的伟大将领之一,神圣罗马帝国陆军元帅

霍夫堡的英雄广场,两座雕像分别是欧根亲王和打败了拿破仑的卡尔大公

Day5萨尔茨遇见阿尔卑斯山脉

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中部的萨尔茨堡州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交界处,历史上是重要的要塞城市
奥地利第四大城市(一天走完真心小)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莫扎特的故乡
也是欧洲最美风情小镇之一
一条盐河把萨尔茨堡分为新旧两个城区

这里的宾馆都是民宿

一位叫做米贝拉的土豪建造的花园
白色house也是他的,右边还有一片花园,水池
各种凹造型的雕像,都是米壕的

萨尔茨堡著名的粮食胡同,阡陌纵横,是一片迷宫一样的商业区

中世纪城堡,巴洛克教堂,马车,敲梦幻的有没有

在山上俯瞰整个萨尔茨尽收眼底

登上要塞山的最高点,抬头就被阿尔卑斯山美哭
可惜阳光太刺眼,微单手机都拍不出来眼前的震撼

晚饭后太阳还没落山,沿着夕阳下的萨尔茨河回宾馆

Day6莱茵河畔的教堂

火车抵达科隆已经是下午两点,与在德国读研的闺蜜一见面就开始尖叫,异国他乡遇到亲人真的猴开森ㄟ(≧◇≦)ㄏ

这得是到过的最大的教堂没有之一

五百阶登顶后,在教堂顶部可以俯瞰莱茵河和整个城市
其实我爬完五百多台阶后已经累的生无可恋了...

闺蜜找的地道的当地餐馆,非,常,大...
点餐的时候终于有了翻译不用盲点了好激动
鉴于在慕尼黑的经验,小心翼翼的避开了大肘子
德国大香肠肥而不腻,果然名不虚传,绝壁是舌尖上的德国的主打菜,一百赞~\(≧▽≦)/~

Day7疯狂的阿姆斯特丹

我们是在周六中午抵达中央火车站,好像全欧洲的人民都来这个自由开放的城市欢度周末
阿姆斯特丹号称北方威尼斯,桥梁交错、河渠纵横,有数不清的运河船只,
合法的赌博大麻红灯区

西教堂后面是二战红色经典安妮故居,售票厅前排起了长龙,原来欧洲人民都喜欢受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游船右面就是安妮故居排队的游人
左面黑色的船屋是水上鲜花市场

很出名的薯条,敲大一份

水坝广场上的大长腿们,荷兰人都好大一只,大冷天的都这么拼

修女院

王子运河上的一家餐馆,来自宾馆前台的推荐~~
来了之后发现这里聚集了各类年轻人喝酒聊天

Day8上帝的后花园风车村

位于阿姆斯特丹城北部十几公里的赞丹风车村,是一座秀美的古老村庄,集中展现了风车木鞋奶酪等荷兰民俗
在风车村的一上午都是风雨交加,尽管这样仍然掩盖不住她貌美如花

Day9穿越地中海

在史基浦机场等飞机去巴塞罗那,因为买的廉价航空,对行李有严格的要求,超重的话一公斤补交30欧运费
之前各种克制,过了安检后在免税店各种买买买...这才是旅行的正确节奏!

偶遇中国队,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哪个项目...

敲级有颜值对不对

机场花园一隅

西班牙interrali就不是那么有用了,要刷卡才开门放行,检票员几乎无所不在
T10是巴塞罗那丰富多样地铁票中的一种,持这只票可以在某一区内乘坐10次地铁或者公交车,可以多人同时使用
这张票是我们在地铁口排队买票的时候,两个中国妹子送的
她们要离开巴塞了但是仍然有4次没有用,正巧遇到同胞就送给我们了O(∩_∩)O

Day10高迪之城巴塞罗那

西班牙的画风明显和德奥荷不一样,基本属于欧盟中的diao丝国
但是每一个去过巴塞的人都会爱上这里
天才建筑师高迪一生的杰作都在这
圣家堂,米拉公寓,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直线和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曲线
一扇门、一个门把手、一张座椅,都迎合人的身体线条

兰布拉大街,欧洲最著名的林荫大道之一,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向下一直延伸到港口区
被余秋雨称为流浪者大街,人行道在中央,街道两旁全是书报亭、花店、食品亭
热闹的波利盖亚集市

古埃尔公园坐落在山上,向下可以俯瞰巴塞罗那港口
据说当年哥伦布从意大利一路流浪过来,寻求航海援助
最后得到伊莎贝女皇的赞助,终于在巴塞罗那港口扬帆出海

在哥特区游逛的时候跟着标志牌找到了毕加索博物馆
门前有开的临时展览,展出当代画家的作品
大师是个抽象派,我们俩理科生表示完全看不懂毕老师的作品
只拍了个到此一游照,没有进去

Day11蒙锥克山上那抹蓝

登上山顶有徒步和坐缆车两种方式,我和老刘都毫不犹豫的选了缆车...

西班牙欧洲的出口大国,巴塞港口堆满了巨型集装箱

蒙锥克山上下来有奥运遗址,加特罗尼亚博物馆

回到巴塞城区开始觅食,跟着谷歌导航找到了一家深受当地人欢迎的餐馆
进去之后收银员兼老板不会讲英语,我们对西语又一窍不通
我已经开始有不详的预感了...
邻桌懂英语的客人热情的帮我们点了traditional food
再三表示it's amazing
等食物上来的时候,我们脸上就浮现出蒙圈的表情

你确定不是在逗我!???这几乎!是!生!的!

主食法棍,沾上这个诡异的面糊...
味道竟然诡异的好吃...
巴塞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AMAZING.....

Day12马德里不思议

终于来到了旅程的最后一个城市

上午去了马德里王宫,下午逛了逛市中心,一天下来都比较悠闲
我们来之前没有做任何马德里的攻略,全依靠璐姐当导游
本来她已经请好假了,就在我们到马德里的当天,工行就出了涉嫌洗钱的新闻...

马德里在所有走过的城市中显得中规中矩
没有维也纳精致,也没有巴塞罗那独特
西班牙整个国家都很慵懒,似乎永远在倒时差
上午10点之前城市都还没有苏醒,中午才逐渐开始热闹起来
本来在欧盟就属于拖后腿的,还这么懒真是醉了...

马德里王室居住地,部分房间对外开放

马德里的海鲜真心赞~\(≧▽≦)/~

Day13古罗马引水渠与烤乳猪

旅行的最后一天,迎来了银行卡被吞的尴尬经历....

上午和老刘坐小火车去了塞万提斯的故居,我已经忘了小镇的名字...
同样是10点才开门,我们就在附近游荡
等到过去的时候发现已经开门了,就直接推门进去
右手边的工作人员看见亚洲面孔非常热情,对我们说了半天西班牙
当然我们俩满脸都是懵
随后他给我们两张纸说plz
我们也没有多想拿了就进去了...
里面就是当年塞万提斯写书的手稿,生活用品等

我们俩非文艺青年很快就出来了,发现入口处排了很长的队伍
然后对着那两张纸开始怀疑这是不是门票...
是不是看我们听不懂,又是远方来的客人就好感动没有让我们买票...

离开之前一眼瞥见一家银行,ATM机上还有银联标志,就打算去取些现金
卡放进去后画面显示输入8位数字...我没想太多就把6位交易密码输上了
系统接着提示错误
然后就返回了一开始的画面...并且没有把卡吐出来的意思...
这时的我已经是一个大写的懵...
去找银行工作人员的时候,一个低柜一样的人示意我去排队...hehe...
因为我把护照放在宾馆,只在手机里留了照片,当时还担心不会直接把卡给我
甚至担心要求我出示银行卡资料证明...

其实我的这些想法都是多余的,人家没有要任何东西就把卡给我了哈哈

马德里最不思议的地方在于周末是从周五中午开始的
1点左右回到马德里市区的时候璐姐说她已经下班可以带我们游玩带我们飞了
这是继工资,福利,补贴,工作内容对比后,国内又一项完败给海外分行

壮观的古罗马引水渠,每块巨石都是手工堆砌

引水渠下的Meson de Candido餐厅据说是西班牙烤猪的发源地
接待过包括多位国家元首、赫本在内的名人,得到过西班牙皇室颁发的业界最高荣誉
烤乳猪的味道也是业界良心了,又香又脆还不油腻~~

十多天来唯一有中文的菜单!!!绝壁金牌卖家!!!

Day14阿联酋航空棒棒哒

无论多么不舍,还是迎来了最后一天的行程

这是老刘点的早餐,在马德里油条和巧克力更配哦(⊙o⊙)

阿联酋航空在土豪国转机,可惜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换航站楼就用了一个多小时,中途还坐了航站楼间地铁...
迪拜拥有全球最大的免税店,价格比史基浦和马德里的都要低一些
有机会再来转机的话一定要重新逛一遍

2016-04-18 10:22

引用 梵梵高 的图片:

2016-04-18 10: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