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活節奏放慢10倍——漫遊文萊

關於花費

關於行程

在2015年的年尾就一直想計劃去一個島國,海灘的,陽光的地方,來擺脫渾渾噩噩的冬天,實在是受不了這寒冷。結果因為假期原因,工作原因,機票的原因,一直拖延到4月才出發,雖然說4月已經是春天的節奏了,但是廣東的天氣還是那種濕熱濕熱的狀態,所以雖然和當時計劃出發的初衷有點不符合了,但是還是毅然選擇了出發。

在選擇島國的地方去休閒的時候,地方可是換了前前後後4次,才確認要去文萊,所以說和一個有果斷能力超強的同伴是十分重要的。
1.剛開始還出發點是想去海南島的,地理位置比較近(但是考慮到宰客的現象還是很嚴重);
2.不如去海南島的對面越南吧,決定去越南的芽莊,攻略我都做好了,結果剛好有朋友新年的時候去了越南,不太建議我們單身女孩自由行去,感覺那邊治安不好;
3.換!果斷換地方了,選擇了菲律賓的宿務,因為有個台灣的朋友在那邊度假打工,看著他天天刷的照片,確實是一個度假的聖地。(結果和父母說自己要去菲律賓,毅然給拒絕了,說兩國關係不好,隨時會給當地人打起來的,balabalabalabala的政治語氣)。所以做好的攻略也就同樣浪費了;
4.前前後後做了3次攻略都給否決了,做旅行計劃都開始有心無力了,最後說就去馬來西亞吧,什麼話都別說了,華人多,治安好,旅遊勝地,結果我的同伴是一個不太喜歡熱鬧,以及不想和大夥兒在朋友圈刷一樣的東西,都是地標的雙子塔和檳城浪漫小清新之類的;
5.最後定了一個陌生而有熟悉(因為吳尊的原因)的地方,就是文萊,同樣和馬拉西亞在一個島嶼上,旅客少,治安好;

前前後後磨磨唧唧了那麼久,終於在2月18號定了4月7號的飛機票,在香港飛往斯里巴加灣。
整個行程4月7號-4月12號,一共是6天。

關於這個行程的開頭介紹,真心覺得特別磨嘰,覺得出來工作之後,要找個好的同伴,好的時間,自由行地去一個好的地方,真心不容易。
                                                                             好吧
                                                                             開始
                                                                             享受
                                                                         慢節奏的
                                                                    文萊

所有價錢是兩人份的,人均應該全部除以2

以下是前期機票和酒店的預訂:
2月18日 交通 預訂往返機票
                香港-斯里巴加灣往返(含航空保險、燃油稅)                         5652RMB
2月18日   簽證 淘寶代理電子簽(含郵費13元)                                       662RMB( 提醒一下這是電子簽,入境的時候,需要另外給20BND)
       (3月2號收到簽證 )
3月9日 住宿 Hotels.com預訂帝國鄉村俱樂部酒店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1晚(預付)                 1,351.53RMB
3月9日 住宿 Booking.com預訂Ginasuite Kompleks27 Hotel
                (昆普勒克吉拿27號酒店) 1晚(到付)                         52.8BND
3月9日 住宿 Booking.com預訂LeGallery Suites Hotel
                (美術館套房酒店) 3晚(到付)                                         174BND
4月7日 交通 永東順德-香港車票(每人200元)                                 400RMB
以上是前期機票和酒店的預訂

以下是進了文萊之後的各種花費(以下貨幣單位是BND,1BND≈5RMB):
4月7日 簽證 正簽(每人20汶幣)                                 40RMB
4月7日-12日 交通 texi(9次,含2次機場接送)                         130BND
文萊 4月7日-12日
餐飲 "加東夜市:雞屁股兩串$2、飲料壹杯$1、辣粉壹盒$2、烤魚壹條$2、皇帝蕉三梳$2、糖壹盒$1、糕點壹塊$1、菊花茶兩盒$1.2
帝國酒店:晚餐$42.94(含10%服務費)、早餐$5.83(含10%服務費)
其他:椰子壹個$2、午餐$12.2、晚餐$20.2、mini pizza壹盒$2、水壹支$1、蜂蜜水壹支$2、貢茶壹杯$3.2、下午茶$8.3、晚餐$11.2、早餐$3.5、晚餐$14.5、午餐$8.15、咖啡$4.9、早餐$5?" 154.12BND
文萊 4月7日-12日 購物 拖鞋壹雙$4.5、拖鞋壹雙$4.9 9.4BND
文萊帝國酒店 4月8日 其他 帝國酒店泳池Loker 5BND
文萊 4月10日 手信 xu($83.7+三條項鏈$31、茶包$1.9)di($70.3+辣椒醬$1.2、咖喱粉$1)  公司手信$8.9 198BND
文萊水上村莊 4月10日 交通 坐船遊覽 10BND
文萊The Mall商場 4月11日 娛樂 電影壹場每人$4 8BND

以下貨幣單位是港幣HK
香港機場 4月12日 交通 香港-順德車票(每人250港幣) 500HK

花費合計:
RMB8065.53
BND781.32
HK500

提醒一下:人民幣和文萊幣之間是不能直接兌換的,我們先將人民幣換成新加坡幣,在文萊國新加坡幣是通用的。

DAY1 機場偶遇吳尊

踏上文萊的旅途,可以用“緣分”這個詞來形容,我們的簽證是在淘寶上電子簽的,但是之前在淘寶上條例沒有很認真的看清楚,在入境的時候就跟著一群外國人的後面,結果人家全部都pass過境了,就剩下我們兩個,還以為是犯了什麼規矩呢,然後被領到另外的一條隊。旁邊剛好一群台灣的攝影團隊也在等的入境。說起這群台灣人,真的頗有點緣分的,在香港機場的候機的時候,就一直做在我們後面,原本是沒有多太留意的,但是他們人實在太多,而且都說著很濃台灣腔,沒有辦法不去留意到他們。然後上了飛機之後,他們也剛好坐在我們的前面。所以在下飛機入境的時候也剛好碰上了。

說了那麼多前奏的廢話,重點要來了,4月12號的時候回香港的飛機也剛好遇見了他們,拍攝結束。
然後出了文萊的機場,在等同伴上洗手間的過程中,剛好遇上了吳尊(帶著帽子,人超級低調的),原本還在抱怨VISA的過程太久了,結果時間剛好就遇上了吳尊了,然後我們就發揮我們想象的小宇宙,剛剛的那個台灣攝影團隊估計是和吳尊是由拍攝任務之類的。(後續有說到第二天看文萊華人本地的報紙首頁的封面就報道到了,原來是拍攝一個台灣的美食綜藝節目,將在2016年的六月播出。)

到達文萊機場差不多都6點左右了,馬上就要坐的士到酒店check in了,因為之前坐攻略說文萊的的士超級超級難叫上,文萊的的士罕有程度相當於中國的大熊貓,所以也顧不上在機場溜達拍照了。但是lucky總是伴隨著我們這個行程,一出機場馬上就有TAXI了,雖然一開口是25BND,雖然有點貴,但是考慮到快接近晚上了,而且初來乍到步也很累,一口價就上車了。文萊的的士也是超級乾淨的,空間也十分大,和國內的的士還真是有天壤之別呢。坐著的士沿途看風景,剛好也快太陽下山了,沿途的夕陽也是很美的。第一次去東南亞的國家,心情還是點那麼的興奮。

興奮之餘就來到

DAY1 加東夜市被貓追

坐著的士帶著小興奮的來到第一晚下榻的酒店,原本定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為離機場比較近,但是還是被司機砍了了25BND。酒店是在BOOKING.COM上預約的,看網上的圖片還是不錯的,結果........(第一晚的噩夢就是這樣開始的)。

酒店:Ginasuite Kompleks27 Hotel (昆普勒克吉拿27號酒店)
店址:Spg 27, Unit3, Kompleks 27, Jln Gadong Bandar Seri Begawan,斯裏巴加灣市,汶萊摩拉縣,BE2719,文萊達魯薩蘭國
實際環境:坐落于一個華人比較集中的舊車維修與報廢車的集中區,可喜的是可以看見不多不同年代的舊車,頗有點懷舊的味道,可怕的是這塊廢墟入夜之後,真得有點像拍鬼片的場地,晚上有老鼠出入,還有一些看場的狗狗,看見人就汪汪地令人害怕。剛好那晚我們計劃就是去加東夜市去吃文萊當地的小吃,所以晚上必須走過這些可怕的地方。

從酒店出發徒步走到加東夜市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加東夜市在攻略上被描寫得十分著名,是傳說中的一元錢夜市,基本上所有的小吃都是買一元錢,一般價錢都在1元到3元左右。說會有很多國外的遊客來湊熱鬧,但是實際上覺得本地人去買比較多,感覺遊客並不是那麼多,加東夜市的感覺就像是我家(我是廣東妹子)的大排檔一樣,燒烤檔的濃煙很厲害,遠看的時候,真的以為是發生火災了。

那晚收穫了:
一杯三層顏色的凍茶飲料(那種甜甜的感覺第一次吃到),
一個變態辣的米粉(真的是超級辣,而且那種辣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酸的,但是辣的後勁真的超級猛的,吃一小口已經辣到不省人事了),
一串雞屁股(攻略上寫著說必須要吃的小吃,剛開始我是拒絕的,但是在同伴的勸說下,還是吃科一串,畢竟這是一輩子都不怎麼會吃到的東西,入鄉隨俗嘛!),
一條特色烤魚(其實和我家的差不多,但是就是那個醬汁有點不一樣,沾著來吃的,原本想說我會全部寄託在那個米粉上的,結果卻是在那條烤魚上,和同伴一起吃,而且還和流浪貓咪一起分享)。

因為在加東夜市的旁邊 一個露天的公園,那裡到晚上就超級多流浪貓咪的集中在一起,不誇張地說,貓咪比人都還要多,而且貓咪的樣子一點都不是萌萌噠的,都是霸氣外露,凶神惡煞的貓咪,為了一塊小烤魚可以打起來的那種。當地也有一些好心人,晚上拿些東西過來餵著貓咪們吃,原本在吃的時候,只有一隻貓咪的,結果越來越多,後來畫面開始hold不住,我們還是逃為計策。

接著就是被貓咪追著的恐怖事情了,  在我們離開的時候,需要穿過一個很小的草林,突然間一直貓咪“沙沙沙”聲地沖了上來,但是真的被嚇壞了,還以為是狗狗,然後媽咪就一直跟著我們,一直叫著,一直跟著,原本以為它是找它的同伴,結果我們都走上馬路到了橋了,它還是一直跟著,主要是那種叫聲,在晚上聽著覺得特別恐怖,一直跟著我們幾百米,然後我們為了擺脫它,特意過了另外一邊的馬路,結果貓咪也過著馬路跟著我們,一直跟著,一直叫著。雖然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是鬼片看得多我,想象力還是超級豐富的。後來擺脫了那隻貓咪之後,走了一段小路,還能隱約聽到貓咪那個叫聲。

然後回酒店的過程,就是一直徒步,走進那個廢墟舊車場的時候,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的,但是,自己訂的酒店,含淚都要把它給住了。
就這樣,早上八點還在中國廣東,晚上八點就在文萊的斯里巴加灣市。
有驚冒險地結束在文萊的第一天。

DAY2 奢華帝國酒店 陽光海灘放空自我

迎來在文萊的第一個早上,一大早就出門找吃的早餐店,結果沿路走了很多家店都還沒有開門,最後找到了一家好local的一家早餐店,因為去了empire hotel之後吃什麼都會超級貴的。

進了早餐店之後,全部都是local本地的人,一看就知道我們兩是遊客了,看著那個完成不懂的菜單,臨場就發揮了我的姿態動作精神,別人吃什麼,我就吃什麼,一個手勢,一個單詞one。搞掂,雖然不知道好不好,但是覺得本地人都在吃的,應該都會不錯的。但是當地的早餐還是蠻重口味的,早餐還有炸雞翅的盒飯。

我點了
一份炒麵
一個當地特色的粽子(裡面有些辣辣的小魚乾)
一杯凍的檸檬茶

吃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明明我們是在店吃的,但是呢都給我們用一次性的飯盒給我們打包,其他本地的人都是用著餐具碟碗來吃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也沒有追問下去。

然後我們就坐TAXI來到了傳說中的超六星級的酒店(實際是五星級酒店的)帝國度假酒店,車費是30BND,是我們坐過最貴的TAXI了,在車上和司機聊天,他們都以為我們是穆斯林,因為我們帶了頭巾,想說是入鄉隨俗的,結果卻給人誤以為了。
酒店: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地址:Kampong Jerudong BG3122, Brunei Darussalam

在大堂check in時候還遇見了一名會將粵語的本地導遊,熱情地給我們介紹了一下。剛好那天是週五,全國的穆斯林教在中午的12點到2點,他們都會關閉,進行祈禱,所以我們也是哪裡都沒有去,在陽台睡了一個下午,等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我們再出去去沙灘游泳。

基本上海灘上都十分的幽靜,海景很美,人很少,基本會有一種給人包場了的感覺,真是第一次感受到天空與水相交融的感覺,海灘的locker需要額外收費,費用是5BND,其實後來發現那是多餘的,根本都不需要的。

然後接下來就是游泳——嗮太陽——走沙灘看日落(過著像半退休人士的生活狀態)

晚上在帝國酒店的意大利餐廳就餐,沒有去吃酒店的那個自助餐,因為怕自己沒有控制住,吃壞了肚子,所以選擇了一家意大利餐廳,小而精巧的,不至於把肚子給吃壞了。

DAY3 文萊日出 清晨游泳 感受LOCAL風情社區

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準備看日出,剛好我們的房間的方向就是整整對著看日出的方向,真的太感恩給我們安排方面的人了,起床在陽台,直接就可以看見了,結果遲來的日出在6點15分左右才出現,看完日出之後,我們就去了游泳池,感受一下清晨的第一游。早上游泳的感覺比傍晚要好多了,人比較少,陽光也是超級好的。

之後我們就提前預定TAXI,到我們最後入住的酒店,也是在BOOKING.COM上預定的,費用也是30BND,每次坐的士,心總是那麼的痛,總感覺花30BND吃飯和花30BND坐的士,同樣是花一樣的錢,但是感受真的會有所一樣。

最後入住的地方是LeGallery Suites Hotel (美術館套房酒店),剛好是位於一個華人以及美食的集中區,雖然社區比較舊,有一種九十年代的感覺,但是呢整體吃住買都十分方便,小小的社區就是5分鐘生活圈,如果你是一名吃貨的話,可以參考住這個小區,基本上吃的十分集中,很多華人都會在週末來這裡喝茶,初一十五也會來這裡吃素,當然還有很多文萊本土特色的小吃店。

酒店:LeGallery Suites Hotel (美術館套房酒店)
地址:KM 2.5 Jln Tutong, Crowne Princess Complex, Seri Complex, BSB BA1779, Brunei Darussalam

剛開始進入這個小區的第一印象其實不是那麼好,樓比較舊,而且路很窄,很多車都停在那裡,但是當我們住了第一晚的時候,就愛上這個很local的社區了,商場,超市,保齡球場都距離我們超級近的。其實在文萊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到晚上了應該怎麼去打發時間才好,每到傍晚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想今天晚上應該幹什麼好。在文萊晚上的酒店,就像深夜的十一點了,很安靜,基本上都沒有什麼人了。

在local社區我們的第一晚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去看夜景的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以及去到yayasan商場,那天剛好在yayasan商場旁邊有個豪車的展覽,以及一些創意市集之類的小攤位,還是挺熱鬧,但是商場裡面的人真是少之可憐。而且裡面的店以及整體的裝飾程度都不和攻略所寫的不相符合,沒有攻略上寫的奢華,以及買的東西,其實和在中國的普通商場差不多,裡面也沒有奢飾品的店,最為人所知道的品牌就是THE BODY SHOP了,最諷刺的時候在THE BODY SHOP的門口,大大的字寫著中文,寫著憑著護照遊客可以有打折的優惠。一個英國的品牌,在文萊銷售,但是主要都是寫著中文的,那就可知道一般消費的都是中國遊客了。商場的整體買的最多就是鞋子和鞋子和鞋子了,剩下的就是一些手工藝品。大概九點半我們就坐TAXI回酒店了。

在坐TAXI的過程中,還認識到了一位華人,在文萊土生土長,也見證了文萊的發展歷程,他說他的爺爺是廣東開平人,之後因為戰亂來到了馬來西亞得一個島嶼生活,他爸爸是馬來西亞人,後來就來了文萊發展,所以他就在文萊出生了,到現在都很多少回中國了。他也教會了我們一些本地語言,同時也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一下他印象中的文萊。感覺就是做什麼事情,都是慢慢來得,我們都不趕時間。雖然說我們住的酒店離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挺近的,但是司機來回還是收了我們25BND的TAXI費用,華人份上以及出門在外,我們還是欣然接受了。

就這樣,上午八點在感受奢華的帝國酒店,感受陽光與海灘,晚上八點在感受local的舊社區特色風情。

DAY4 32℃下暴走文萊六小時

早上吃過了酒店配送的早餐之後,我們就開始我們暴走的一天了。另外提一下,這家餐廳蠻有特色的,我猜是華人開的店吧,裡面主打都有一些港式的菜,但是又融合了馬拉西亞以及本地的一些口味特色,整體裝飾是美式的工業風格,價錢也十分的優惠實惠,基本上最後的三天,我們的早午晚的飯都在它那裡解決,從來不叫重複的,每一份都是那麼有驚喜的。

餐廳:MyTown(在百度上基本是搜不到的,但是有它的instagram,裡面都有不同菜的介紹,以及一些遊客的反饋,後面有附上圖片的)
其實它的早餐和普通我們吃的沒有什麼區別,一杯熱茶,一份吐司,兩個雞蛋。但是體驗它的特色的時候來得,他的煮蛋不是一般普通的煮蛋,在中國的話應該是俗稱溫泉蛋,就是半數半生的狀態,吃起來的口感超級滑,每天早上吃到這個雞蛋,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吃完之後我們就做好一切防嗮的準備,徒步出發去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我們是跟著google的導航的路線的,饒了超級大的一個圈,但是當時酒店的lobby boy和我們說,其實有一條路去走,超級近的,當然我們回程的時候走了他所講的那條路,果然超級得近,瞬間覺得昨晚花的25BND的的士費真的很冤枉。

當然走路也是有走路的驚喜的,我們沿路走到了文萊的royal museum,免費參觀。剛好一進去,就有一個中國的旅行團在那裡,準備開始講解,剛好,超級的剛剛好,就湊上去聽了一圈免費的講解,那個導遊也講得超級生動的,不用半小時就走完了博物館。博物館主要是介紹文萊國王的事跡,以及展示一些他的御用的東西。
免費蹭完了講解之後,買了一些小手信,繼續出發走去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在途中月路過了剛舉辦結束的體育比賽,這裡有個超級宏偉的文萊國王的畫像,一望無際的大草坪,與蔚藍的天空像映襯著。之後終於走到了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我們就是專門來感受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的日與夜,當然我更加喜歡早上的奧瑪爾·阿裏·賽福鼎清真寺,看上更加地宏偉。進去參觀的時候必須帶頭巾,穿他們提供的衣服,在制定的地毯範圍去用眼睛去感受,禁止拍照。剛好我們進去的時候,有一群德國的遊客,導遊們也在講解,但是我們的水平實在有限。
然後我們去了yayasan商場,商場和昨晚我們去的時候相比,果然繁華很多,商場超級多人聚合在一起,坐在噴水池那裡,睡覺的,聊天的。昨晚看見的車展就更加熱鬧了,我們去了本地一個華人開的商場Hua Ho Department Store,當時看攻略的時候,說這裡地下負一層有個很多特色的小吃攤之類的,想說中午在那裡解決,結果又徹底被攻略所騙了,其實就是一個地下的超市(後來我發現很多的超市都是設置在地下的)後來看見很多特產手信之類的,沒有忍住手,買了滿滿的一個背囊,買完之後我就開始開始後悔了。因為接下來還要去水村村落的。暴走了一個上午,然後還要背著沉重的一包東西,真的很需要耐力與體力的。

然後來到了水村的碼頭,其實在這天的前一晚我發夢夢見自己居然用笨笨的英文砍價成功了,船手一開價就20BNDone person,one round,幸好看過攻略,價錢一般都在3-8BND左右的,我就還價了10BND one person one around。DEAL!成交。坐水村的船之前,記得不要吃得很飽,因為真的會吐的,因為開的超級快,重點是水的下面有不同大小的木樁之類的,用於起房間的時候用的,所以坐船的時候,就像過山車一樣,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的聲音,又快,又顛簸,你自己想象一下。水村里水上學校,水校市場,水村清真寺。由於語言不同,和背了沉沉的一個包,所以沒有上岸,在水村饒了一圈,就介紹了。而且但是的天氣也超級極端的,一邊出太陽,一邊下著雨的。沒有錢去意大利威尼斯,但是起碼能來東南亞的"水上威尼斯"。

結束了之後開始徒步回酒店了,途中我們走過一個比較荒廢的水村部落,感覺走起來必須步步為營的小心。
然後又到重要的商量環節了,晚上改怎樣大概時間,然後我們晚餐去了一家華人的餐廳吃飯,覺得他家店的辣椒很多錯,但是呢不給買,我們就問到了他是從一家超市了買的辣椒,所以晚上我們決定去逛這裡最近的超市來打發時間。
文萊的超市基本上都是華人開的,那邊的超市的感覺就像我們中國九十年代的那種超級吧,東西多,但是款式都是比較舊的那種,我還發現了那種在中國最初的步步高的第三代,在文萊都要買150BND一部。

然後,用汗水和一雙腳,來完美解釋美好的一天暴走。

DAY5 自由無目的 隨意發呆的一天

在文萊倒數的第二天,鑒於昨天的運動量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決定隨意點在商場逛一下,看個電影,喝一個咖啡,安安靜靜地找個地方去發呆,結束完美的一天。一大早我們預約了之前認識的那位華人TAXI,今天換了他老婆來載我們,AMY相當地熱情,給我們介紹了一些好玩的地方,也講了一些他們華人在這邊的生活習慣啊,也給我們推薦了一些好吃的自助餐。今天我們消遣的地方主要是文萊最大的商場the mall位於加東區。

然後逛了一下商場,我的同伴是一個特別喜歡小件的工藝飾品的,發現那些的商場模式都類似于我們這邊的BOXXING SHOP就是格仔店,都是一些小精品之類的沒氣勢大部分在國內都是見過的,發現我們看中什麼東西,那個saler總是說come from korea,但是身為骨灰級的淘寶達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國貨了,但是呢他們還是很熱衷於說made in korea。然後我們還問了其中一家店,借個手機去打電話,提前預定TAXI,厚著臉皮去借,還是有人樂意借給我們的。

逛地差不多了就買了電影票去看電影,在國外暫時沒有上映的《13小時》,在文萊看電影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第二就是北美同步上映的,對於電影迷來說,絕對不可以錯過的。電影結束的時候,我還把自己的太陽眼鏡留在電影院了,等出來之後才發現,急急忙忙回去找的時候,他們的人還是非常好,樂意幫您找的,儘管另外一部電影點已經在播放中了。

看完電影之後,在附近的coffeshop喝一杯咖啡,估計那家是文萊版的星巴克吧,到哪裡都是隨處可見的。咖啡還是蠻貴的4.8BND,相當於我們人均的一頓飯了。就這樣靜靜地坐著,在放空自己,在發牛痘(就是發呆的意思),將生活節奏放慢10倍,去感受這個什麼都是慢慢來,不趕時間的奢華卻又低調的國家。

然後我們4點左右,坐著提前預定好的TAXI回酒店。最後的一個晚上,我們就逛了附近的一個商場,估計是香港人投資開的吧,商場的外觀,格調都十分的港式,和旁邊的建築都有點相格格不入。

就這樣,沒有行程,沒有經典,沒有安排,沒有目的,度過在文萊的最後的一個晚上,感受最local的本地生活。

DAY6 再見,在也不見文萊

一大早就起床,吃了這裡的早餐,說真的那間Mytown的早餐真的很好躲,我還特意一大早點了一個炒飯來吃,吃這個最後的味道,然後坐著提前預定好的TAXI,出發去機場,費用是20BND,又一次證明我們剛好的25BND,又是給人吭了。

在機場旁邊剛好有一個新建的清真寺,名字不詳,應該是剛剛新建不就的,顏色用得十分的漂亮柔和,(本人的職業是一名平面設計師)。看久了感覺會有點像是印度的那種寺廟,我們提前check in了行李,就到處逛逛了一下。剛好就在機場碰見了上次說的那個台灣攝影團隊,剛好也是這天飛香港,看,緣分這東西,真的妙不可言的。

這幾天真正的放空了自己,將生活節奏放慢了10倍,去給時間自己好好去想些問題。
很多人都說幹嘛不去沙巴啊?幹嘛不去馬來西亞走走啊?6天時間都待著在文萊有點浪費了,
但是,將節奏放慢點,不趕行程,放空自己,感受陽光和沙灘,就是當時想出發的本意。
所以說,
這樣子,
剛剛好。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2:58

引用 stingangela 发表于 2016-04-18 12:26:1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tingangela:可以的

2016-04-28 21:07

引用 vanessafan 发表于 2016-04-18 12:58:5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vanessaf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