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型之美西的南北通透(一)Los Angeles-SanDiego篇

闷了个兔 (北京) LV.6
2016-04-17 20:31 1291/7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家庭出游

生命的意义;是感受,是体会,是经历..

Preface

美国,和中国一样,土地辽阔,拥有千差万别的地貌特征,这也直接奠定了这个国家的自然风光基础。不同的是,除了地大物博之外,美国更是地广人稀,自然环境原始化。所以说,美国也是一个值得深度探索的国度。
    这次的美西自驾实际上有些偶然,归根结底是因为去年得到了一张往返美国的免费机票。原计划是借这个机会自己出去散散心,但考虑了诸多客观复杂的外界及人为因素之后,决定全家一起行动。父母这边一是不放心(-。-别问我多大了),二是都爱玩喜欢旅游,三是语言不通,我不带就只能加团出去。于是最终决定不顾后果的倾巢出动了。。。
    由于前年我去过一次美西,基本上是沿着1号公路洛杉矶-旧金山转悠。所以这次我们的计划是向西部内陆进军,主要游览拉大峡谷及周边的一些国家公园。
    具体计划比较乱而且不算经济,仅供大家参考。3月30日至4月10日一共11天。
    1、3月30日北京直飞洛杉矶,然后驱车前往加州南部滨海小城圣地亚哥,3月30日至4月1日两晚住在圣地亚哥养养神。
    2、4月1日白天在棕榈泉沙漠山奥特莱斯血拼一天。4月1日晚回到洛杉矶
    3、4月2日早晨开始分散,我自己飞西雅图过周末,父母加团去旧金山游玩。
    4、周末三天之后4月4日晚于洛杉矶汇合准备开始重头戏拉斯维加斯大峡谷之旅。
    5、4月5日上午驱车前往拉斯维加斯,下午游览胡佛大坝,傍晚回拉斯维加斯观看音乐喷泉等夜景。
    6、4月6日行至大峡谷并游览其中一条线路。
    7、4月7日在大峡谷游览结束之后由南缘向东行驶至佩奇镇。
    8、4月8日游览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等佩奇周边景区。
    9、4月9日返回拉斯维加斯观看太阳马戏团O秀。
  10、4月10日驱车回到洛杉矶乘傍晚航班回北京
    当然这只是计划,实际完成情况大家可以在游记中看到~

Introduction

蓝色线是我自己单独的行程    粉色线是父母单独的行程   绿色线是所有人一起的行程

出发之前,对于临近的旅程有些期待又有些忌惮。毕竟,一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都将落在我一个人身上。好在开销问题可以抱大腿

听说,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找到平衡,亦可理解为公平。

Day One

说时迟那时快,转眼间来到3月30日,伴随着大北京气温的回暖和百花的齐放,我们出发了。

原谅我,下飞机shuttle bus去取车的过程一张照片都没拍,很简单,就是跟着指示牌走,然后摆渡到租车公司。我们前三天使用了租租车(zuzuche.com)海外自驾网站在Alamo公司定了一个Grand Cherokee ,结果取车时同等级的全没了。。。最后挑了个黑色的Regular Cherokee,也算还可以吧。租租车的业务员很专业,解答了所有我能想到的问题。这里也说一下Alamo公司,他们对中国游客态度很好,不管加不加额外驾驶员,都不需要驾照翻译件就可以给车,而且接送服务做的也很方便快捷。不过还是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带好翻译件或者认证件自驾美国警察有时候翻脸不认人。就这样拿上车开始奔向圣地亚哥,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洛杉矶附近就堵了半个多小时,也算是正常吧。。

到圣地亚哥才与小Jeep合了张影,下图是出洛杉矶堵车的时候拍的。
人有得时候就是需要在路上,走着走着,阳光就不再刺眼了。

到了圣地亚哥已经接近黄昏了,12个小时飞机加上2个多小时车程我们都很累了,于是决定哪里都不去了,直接在酒店休息。我们住的酒店位于圣地亚哥的一个人工小岛上,环境安静且优美,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全算下来大概一晚上200刀左右吧。停车可以停在酒店马路对面的公园停车场,免费的。酒店名字是Best Western Plus Island Palms Hotel & Marina,booking上得评分很高。我们本来没想在酒店里吃晚餐,只是想去看一下都有什么,价格如何,结果服务员热情到没脾气,又端水又给介绍菜谱。反正我们也累了,索性也不出去了。出乎意料的是味道真得很好,我们点的是炖牛肉和烤鸡肉,虽然是纯西餐,但是配菜很多也很健康。总之第一天就算满意的过去了。

酒店的正面

酒店的后面是个安静港湾,非常适合发呆和仰望星空

Day Two

3月31日,今天的计划是早上去科罗纳多酒店和海滩转一转,中午参观中途岛号航母和胜利之吻,下午去拉霍亚海湾如果有时间再去巴尔博亚公园参观。虽然这个行程安排的比较满,但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离开酒店时已经上午8点多了,紧接着便发生了意外,我们的车误闯了科罗纳多岛上的美国海军军事基地。。The US Navy Military base。。。可惜我并不敢用相机记录下美国大兵对我们的盘问和扣留。一名海军大兵让我们把车停在扣留区等候当地警察来核实我们的身份,期间不停的用对讲机联系不知道是哪里的情报机构询问我们的信息和出入境记录。最后当地警察把我们的证件及租车记录详细的向总部汇报了一番我们才得以离开。这个过程漫长且揪心,大家都知道美国人的规矩,停车后完全不能有任何小动作,任何动作都可能被视为威胁性行为,并且绝对不能下车。一个小小的失误导致我们损失了1个小时左右的宝贵时间。
好吧,旅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西雅图和远方

清晨我正好拍到经过酒店门前的大游轮

科罗纳多岛是靠一座半月形的跨海大桥---科罗纳多大桥连接至圣地亚哥的,岛上的自然和人文风光都在世界上算是排名前列的,所以到了圣地亚哥请一定上岛逛一逛‘浪费’一下生命。

科罗纳多酒店是全世界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整个酒店全部用木头搭建,托马斯·爱迪生监督完成了酒店内的所有照明设施,现在酒店还在用当时的灯具。度假村自建成后一直是达官显贵、明星和情侣们的光顾之处。尼克松及里根总统曾在此举行国宴及高峰会议,英王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和辛普森夫人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玛丽莲·梦露生前主演的喜剧电影《热情似火》曾在这里拍摄外景。酒店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那就是关于凯特摩根的幽灵。这位美丽的年轻姑娘于1892年11月25日登记入住了酒店,从此就没有离开,一个多世纪以来,不时有人声称在酒店里看见她的鬼魂现形。

白沙滩上慢悠悠散步和锻炼的人们

整个科罗纳多岛上得生活节奏很慢,具有丰富的文化和历史背景,大街上经常能看到穿着礼服的年轻男女光着脚走向海滩。

科罗纳多岛离开后我们直接去了中途岛航母和胜利之吻的所在地。实在是找不着地方停车最后停在了对面马路边上,这是我第一次喂咪表,捯饬了半天,最后还是问了路过的墨西哥一家三口才算弄好。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有些咪表的剩余时间,听说可以蹭老外剩下的时间-。-,好吧我就是随便一说。。

航母的展示橱窗里,越南总统送了个中文盒子做礼物。。

航母甲板上一群人在唱圣歌,好像是在缅怀战争中逝去的先烈。

来这里参观的人很多,也能看出米国人确实很爱自己的国家。

中途岛过后就是拉霍亚海岸了,这个海岸是世界闻名的原生态,成群的海豹、鹈鹕、海鸥、人类-。- 共享一个沙滩,一个海湾。相信我,当你融入其中的时候,你已经醉的不能自拔了。听说有一个拉霍亚洞穴只能退潮的时候进入游览,可能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封了所以并没有找到那个洞穴,大家有兴趣可以找一找。
我记得附近有不少好吃的风味餐馆,包括法国墨西哥和中餐馆。大家还是自己去找吧,这里我就不推荐了。

海滩上很容易踩到它们,这俩睡宝宝萌了我一脸,已经彻底颠覆了我的审美观。大家要注意保持距离观赏,曾经有过游客摸了一下海豹被当地居民报警抓了。。。。法律上好像有规定,观察海豹最少在12英尺外。

海豹和海鸟很自觉的分成了两堆~

站在岩礁上很容易看到海底的景色,所以很多人来这里浮潜

在这种自然环境中,人的时间观念几乎为零。我们走走停停,沿着海岸线上上下下,等到逛累的时候,已经黄昏了。然后商量了一下,因为父母累了不打算去别的地方,我便先将他们送回了酒店,自己准备找地方看日落。本来想去圣地亚哥西南方的老灯塔玩一玩探险,但是走到一半儿发现封路了不让去。我只好回头去了日落崖国家公园,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让我后悔,反而很难忘。

日落崖即使没有日落的时候也是一条且美且壮丽的海岸线。

总感觉照片中一定要有人物。。。

太阳正在下落。。。我感觉比将要消逝的时候还要美

即将消逝的太阳。。这时候的天已经被染成橘色,不过我感觉没有下落过程中照的效果好

圣地亚哥的时光如此即将结束了,回到酒店唯一的想法就是我还要再来
第三天一早我们便离开了这个南加州的小城,奔向棕榈泉的沙漠山奥特莱斯血拼。这一天我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也没什么可写的。只是买了些平时穿的衣服和鞋子,并没有涉足奢侈品。下一篇游记我会从第四天开始写起。

To Be Continue

第一次弄这种游记,其实只是想把经历记录下来以便将来回忆。

当你走近大山,当你拥抱大海,当你遇到一群欢喜生活的人群,当你看到一张稚嫩的面孔,当你发现一个未知的小城,你会停下脚步,细细的品位,一种对生活的感动。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8:26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4-18 18:26:16 的回复:

回复trybest_:😂😂谢谢就是随便弄着玩的,期待你的经历

2016-04-19 01:48

好棒呀

2016-04-20 10:34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0 10:34:34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你写的更棒

2016-04-20 12:08

引用 闷了个兔 的图片:

2017-09-18 14:45

这应是前南越总统阮文绍所赠吧,正是越战正酣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