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十一闺蜜三人游——宝鸡汤峪温泉、西安、华山

减减爱旅行 LV.4
2016-04-17 20:40 1771/8

15年十一,闺蜜结婚啦,成为我们大学寝室中第一个嫁出去的人,必须亲自去送上祝福!!!顺便在她家附近小玩儿一下。身边另一个闺蜜开始写游记啦,受她影响,我也决定写一写,记录下我的足迹,至少在多年后会帮助我拥有一份清晰的回忆,谁叫我是一个健忘的人逆,下面开始我的旅程吧

9月30日:达到宝鸡虢镇,在闺蜜的带领下开吃!!!
      10月1日:闺蜜大婚,必须参加婚礼
      10月2日:跟另2个闺蜜泡温泉走起~~~汤峪温泉
      10月3日:西安城墙、回民街、遥望钟楼鼓楼、大雁塔喷泉
      10月4日-5日:爬华山,观日出
      10月5日下午:回程

宝鸡那些口水直流的美食

一到宝鸡,就在闺蜜的带领下开启了我们的舌尖之旅,当然啦,像面皮儿、肉夹馍、羊肉泡馍这些特色美食是必须要品尝的,而且对我们这些大吃货来说,吃,绝对是到任何一座城市旅行都不可缺少的行程。一见到吃的这嘴就合不上了,导致好多美食都没来得及拍照片就进肚了。
      宝鸡这边的人喜欢换管炸好的辣椒油叫辣子,我不得不说我入乡随俗的能力,到这儿立马改口叫“辣子”了。不得不说,这边的辣子做得是真好,不仅辣还特别香,现在还特别后悔没打包点回来。记得上学的时候,每回开学,闺蜜都会带上一罐她妈妈做的辣子来,当然是那种都是辣椒,油比较少的,里面还有很多花生碎。有一次她带了一罐辣子,结果毁了半箱衣服。我们整个宿舍的人每人买一两个馒头,围着这一罐辣子,说着开心不开心的事儿,嘻嘻哈哈的就解决完了一顿饭,我们总有说不完的八卦,侃不完的大山,现在想想,那时候真好,不用考虑工作,不用考虑生活,没有生活的压力,身边有的是最好的朋友,最真挚的友情,真好。美好的记忆都是用来回想的,所以才叫回忆,但每每想起这些都觉得很庆幸,庆幸我的生命中遇到这些可爱的朋友,才能够让我有这么美丽的记忆。哈哈,一罐辣子引起了一大串的回忆,下面说正题吧。

陕西,什么面皮儿呀,米皮儿呀,凉皮儿呀,种类还真多,当然啦在别的地方这些都能吃到,但都不正宗。我最喜欢的还是下面这碗擀面皮儿,绝对正宗。说说为什么喜欢吧,第一点就是辣,而且是那种香的辣。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劲道,很有嚼劲,这才是真正宗的原因,别的地方凉皮儿居多,面皮也很软没嚼劲。闺蜜说她家这边面皮分两种,一种是擀的一种是蒸的,蒸的相对软些,不过我喜欢有劲道的就选擀的啦。刚去百度百科一下,说“擀面皮是陕西地区特有的汉族名小吃,尤以西府宝鸡地区为最佳,宝鸡岐山擀面皮2011年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看来我吃擀面皮儿是来对地方了,哈哈。先在想想都口水直流。

臊子面,当然也是以宝鸡岐山县的臊子面最著名啦。闺蜜出嫁的早上,他们家就做臊子面招待来的客人,听说他们逢年过节也会吃,这可以算是他们这边的一个习俗吧。很好吃,就是早上吃感觉太油了,里面的料很丰富,都是以丁的形式放的,记得有胡萝卜丁、豆腐丁、辣椒丁,蒜苔丁,还有一些别的没吃出来。下面这张图就是闺蜜出嫁那天早上,在她家外面做的,不知大家看到没有,报纸后面的那个盆,里面装的就是臊子面里面的料。

羊肉泡馍,也是在宝鸡吃的。个人感觉羊肉泡馍出色在羊汤与馍的很好融合,汤的鲜美融进馍里,羊肉炖得很烂,而且这边的馍比较有特色,入汤之后不会变得很软,而是劲道,特有嚼劲儿,而且泡时间长了也不会软软面面的,用3字评价:特好吃!百度百科一下: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古称"羊羹",西北美馔,尤以陕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北宋著名诗人苏轼留有"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诗句。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因它暖胃耐饥,素为西安西北地区各族人民所喜爱,外宾来陕也争先品尝,以饱口福。牛羊肉泡馍已成为陕西名食的“总代表”。虽说上面这段百度百科说西安的羊肉泡最著名,不过,我也在西安大雁塔附近吃过,感觉没有宝鸡的好吃,汤不是很浓,要吃美食一定要有个像我朋友这样当地的吃货带着去,或者听从网上的攻略找打个高评价的地儿。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宝鸡的火锅,闺蜜跟我说他们这边的火锅是有锅底的,说的时候我还不明白,心想,哪儿的火锅没有锅底,闺蜜说买完锅底打包回来吃,我还纳闷儿呢,全是滚烫的汤怎么打包。真正吃上的时候我才明白,她说的是啥意思。他们这边的锅底就跟是麻辣香锅似的,有蔬菜跟肉炒的,吃完锅底之后会倒上高汤,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涮火锅。

宝鸡-汤峪温泉

3号这天本来是打算去太白山的,但是因为起晚了,路线没查好,天气太冷衣服又太薄等种种原因没去成。在网上看的介绍跟攻略感觉特别好,太白山秦岭山脉主峰,也是中国大陆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听说还有云海奇观,感觉很适合深度穿越,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
      既然太白山没去成,正好赶上最近几天又是赶路又是参加婚礼的,大家都很累,于是决定去泡温泉,由于我闺蜜家在虢镇,还没有直达汤峪的车,问了一大圈才知道怎么走,网上也没有详细的路线,真心不好走啊。
       去的时候是闺蜜跟她老公开车送我们去的蔡家坡汽车站,如果从虢镇走的朋友们可以去虢镇汽车站坐到蔡家坡,到了蔡家坡转乘到眉县的汽车,到眉县再转到汤峪的车,从虢镇到蔡家坡再到眉县都是那种可乘不到20人的小面包,眉县到汤峪的好像有两条线,当地人告诉我们去温泉要坐203公交,也是在眉县汽车站里买票上车。这趟公交直达太白山,我们在凤凰温泉站下的车,其实在它前一站下也可以,到达汤峪总共用了两个小时左右,还挺远的。这边有很多农家乐,跟住宿的地方,如果想爬太白山跟泡温泉找个农家乐住住还不错。

汤峪这边好多温泉,最好的当属凤凰温泉,我们去看过环境确实没得说,因为是新建的嘛,环境特别好,但是门票也贵198。我们在附近打听了一下,附近人说温泉水都是一样的,就是环境不同,果断放弃这个选择。在美团上团购了一家太酒温泉,位置不是很显眼,也还可以,室外温泉,有游泳池,游泳池里的水也是温的,下面这张是太酒温泉外面的景色。

哈哈,下面这几张都是盗取美团上的图片,环境就如照片上的这样,有一个用泳池,有不到十个小汤池,有红酒、玫瑰、牛奶、中药以及以其他一些忘记了的汤池,总体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够玩、够泡的。

这天我们3个玩儿的特嗨,我那两个不会游泳的朋友还租了2个泳圈,其中一个笨蛋怎么蹬水都不动地方,泳池里还有充气的球,我们还玩儿了会儿水上排球,基本都是追着球满泳池跑,哈哈。温泉嘛,我们是挨个跑了,不同的池子水温都不同,泡着特舒服,都想在池子里睡上一觉。

哈哈,科普时间到啦,感谢百度百科。温泉(hot spring)是泉水的一种,严格意义说,是从地下自然涌出的自然水,泉口温度显著地高于当地年平均气温而又低于(等于)45度的地下水天然露头叫温泉,并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的矿水。低温泉38℃~40℃,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对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心脏病、风湿、腰膝痛、伤风感冒、屈伸不便有一定疗效。高温泉43℃以上,对人体有兴奋刺激的作用,同时对心血管病有显著疗效,能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和预防疾病。

西安——城墙

4号上午我们坐上了去往西安的大巴,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中间会在服务区停留5-10分钟。到达西安,并不是在火车站附近的那个汽车站,好像是汽车东站,出了汽车站就是地铁站,我们倒地铁去住的地方。由于没提前订,环境相对好、性价比高的青旅、宾馆都客满了,我们只好在火车站附近找了1家,好像叫铁路宾馆,3人间240元,相对火车站附近其他宾馆能宽敞、干净些,这个宾馆看起来像80年代那时候的宾馆,在那时候应该算高级的了,跟店家商量给我们提供好了免费寄存。下面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第一站:城墙。门票54元/人,租自行车45元/辆,押金200元/辆,时限2小时。我们骑了1小时40分钟从南门逆时针骑到西门,一圈没骑完,当然了中间我们还拍照游玩了,如果不玩儿2小时绝对能骑一圈。 在城墙上骑车很有意思,怪不得很对人都推荐,确实很好呀,城墙上很颠,都把屁股跟胳膊颠得酸痛了。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西安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当时是西安的府城。明太祖朱元璋将次子朱樉册封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规模宏大坚固,再加上后来明清屡次修葺、增建,至今保存完好。

哈哈,先来张合影

下面这张照片是城墙里面的景色,如果没有那些空调汽车跟远处的高楼,真心有一种置身古代的感觉。

哈哈,这张照片就是在城楼上拍的西安火车站。

西安——回民街、遥望钟楼、鼓楼

从城墙下来我们做公交去回民街,当然路线就是百度地图再加上拿嘴问啦。这几天西安很冷,建议十一来西安的朋友还是穿长裤带见厚点的外套吧,一个闺蜜冻得她可哪找商店买外套,但是没相中的,就继续挺着,这就是我们女生,没有喜欢的衣服宁可冻着也不买。

回民街、钟楼、鼓楼都在一片儿,鼓楼就在回民街入口处,钟楼距鼓楼大概不到200米吧,离得都很近,由于我们还要去大雁塔,所以就没上钟楼跟鼓楼,仅仅遥望一下,在西安的朋友也跟我们说没必要上去,晚上看看夜景就好。

看看十一回民街的人吧,我们干脆是被挤进去的,原本还打算吃点啥呢,就这情形连摊位都凑不上,结果就啥也没吃。正好走到一半就被协勤的赶回去不让往前走了,应该是为了大家安全就在整条街中间将人流分成两部分。

民警和协勤在指挥交通,大过节的也不能放假,还得维护旅客的安全,向这些无私奉献的人致敬。这就是回民街入口,民警的背后就是鼓楼。

鼓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比钟楼早建4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鼓楼横跨北院门大街之上,和钟楼相距仅200米,互相对应。

下面这张照片上的牌匾“文武圣地”最初是重修鼓楼竣工后,陕西巡抚都御史赵可怀于明万历十八年(1580年)所题,相传是模仿乾隆皇帝的“御笔”,位于南面。北面亦有块儿牌匾,北匾为“声闻于天”,为咸宁名儒李允宽所书写。明、清两代,鼓楼周围大多是陕西行省、西安府署的各级衙门,这些衙门办公和四周的居民生活都离不开鼓声,鼓声亦成为当时人们最熟悉的声音,此匾“声闻于天”画龙点睛,说明了鼓楼的实际意义。“文革”时期,大量文物古建筑遭到人为毁坏,两牌匾也未能幸免,此后恢复两块牌匾的议案跟提案一直没断,在2004年7月9日的专题会上,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文保中心、原西安市文物园林局、陕西省书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初步方案进行了最后的推敲和完善,制定出了“采用原字样,大小形式同原样,用现代轻型材料,但要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的原则进行原貌恢复两块牌匾。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2005年4月29日两块匾额重新悬挂在鼓楼之上,再现40年前的风采。

西安钟楼是中国现存同类建筑中规模最大、建筑年代最久、保存最完好的钟楼。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钟楼的西北角悬挂的大钟,已不再有报时的功用,但是逢年过节依然会被敲响,祈福平安。钟楼一开始悬挂的并不是这口大钟,而是铸造于唐代的一口名为“景云钟”的大钟。
        景云钟铸成于唐景云二年(711年),唐睿宗李旦亲自为其撰书铭文,钟高二米,直径达一点五米,重达万斤,钟身鹤飞龙翔,钟鸣声扬数十里,一直为西大街广济街口的皇家道观景龙观(后改称迎祥观)所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对景云钟进行录音,每年除夕之夜作为辞旧迎新的“新年钟声”进行播放,并一直沿用,在2000年景云钟还登上过中国邮票,被誉为“天下第一名钟”。1953年移藏至西安碑林博物馆。

这张是从远处拍的钟楼

西安——大雁塔

结束了回民街的行程,我们便赶去看大雁塔喷泉,当然啦,路线同样是百度地图。原本以为喷泉是8点半开始,到了之后还没开始,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是9点。西安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大雁塔广场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喷泉持续20分钟,最高水柱可达60米。

美到cry——西岳华山

TIPS:
      1、交通: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有发往华山的旅游专线,由于我们是十一去的,所以等10分-20分就会有一班发往华山的,人满即走,全程1个半小时—2个小时,上车购票,可购买往返票,9日内有效,可省5元。
          西安发车时间:夏季:早6:00——晚8:00;冬季:早7:00——晚6:00;
          华山发车时间:夏季:早7:00——晚7:00;冬季:早9:00——晚5:00
          旅游专线下车点:玉泉院下面的明珠接待站。
          高铁路线:自行百度
       2、登山路线:网上很多推荐的路线是“夜登华山,早观日出”,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并且喜欢挑战的人我特别推荐上午开始登华山、晚上在山上待一夜,早上观日出,因为我个人登山的目的并不在登上峰顶,而是喜欢欣赏山中的美景。
       2、手套:必备,就买最便宜的就可以了。
       3、山上住宿:由于十一期间山上根本预定不到宾馆,而且还贵,我们在山下租的帐篷,睡袋,防潮垫,自己背上去的,然后在山上租的军大衣,50元/件,押金100元/件。
       4、下山:坐的西山索道,然后有大巴开到玉泉院,再做返程大巴到西安火车站

这次爬华山我们是下午3点左右开始登山,大概晚上10点左右到达观日台,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看的日出。此次华山行被美景感动得要哭出来了,满天的繁星、震撼的日出、翠绿连绵的山头、湛蓝的天空,不禁会感谢大自然的馈赠,真的好美,真的要多出去走走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下面开始上图!!!全是原图,未经任何处理。

哈哈,这就是我们在山下租的帐篷还有睡袋,忘记多少钱了,总之比山上便宜

华山的天梯,将近90度,路不长,但是真的很陡,爬的时候腿都得瑟,旁边还有其他不危险的路可以上去,但是既然来了就要挑战一把嘛。吓死宝宝了。

日出之前天边是一片通红的,其实太阳刚露出个小头的时候就开始慢慢亮起来,刚开始阳光还很柔和,到太阳真正升起来的时候阳光是很刺眼的,并不是像下面这张图一样。

实际上太阳露出一少部分的时候眼睛看到的跟下面的图差不多,越到最后越亮。

这张是华山的西峰,据说西峰看到的景色最美,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登上西峰。

这张是坐西峰缆车时看到的小屋子,好像武侠片中归隐山里高手住的地方。而且西峰索道特别有意思,先下到一个山头再上另一个山头。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1:10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04-18 11:10:27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哈哈,谢谢啦

2016-04-18 11:11

赞 赞  赞 图片美翻了

2016-04-18 12:0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12:26

引用 我们说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4-18 12:26:17 的回复:

回复我们说的梦想...:谢谢,谢谢啦,第一次写游记,能得到肯定,内心是激动的啊,以后争取去一个地方就写把游记,为大家做贡献

2016-04-18 13:37

引用 我要做个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18 12:01:54 的回复:

赞 赞  赞 图片美翻了

回复我要做个小太阳:那必须的,哈哈,也不看看你掐啊的是谁

2016-04-18 13:37

胖胖棒棒哒👍

2016-04-18 22:51

引用 Sami 史苗 发表于 2016-04-18 22: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