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而灿烂的墨西哥坎昆之旅,情迷湛蓝加勒比海~~~一场友情、爱情的远行2016.04

• 出发时间/2016-03-31

1.出行前准备

签证:持美国签证免签入境
航班:从国内出发,上海浦东乘坐墨西哥航空AM99航班约12小时经停蒂华纳,停留一两个小时,在蒂华纳办入境手续后再直飞三小时到墨西哥城。如果不乘坐墨西哥航空的航班,就要从北美转机。
衣服:坎昆基本都是夏季,但大部分室内空调开的非常低,风较大,很有必要带好一件长袖针织外套。
防晒:很有必要,阳光非常厉害,建议乳液加户外防晒喷雾
防蚊水:坎昆蚊虫非常多,建议随身带好防蚊喷雾。

每个人心中都期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受在墨西哥工作的小伙伴的邀请,人生第一次和闺蜜迈出了这一步,去了非常遥远而神秘古老的美洲国家------墨西哥。面对未知的恐惧和语言的阻碍,开始了一场梦幻的旅行。经过总共1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墨西哥城

2.墨西哥城一日游

出发前听说墨西哥城治安不太好,小偷比较多,所以去之前很是担心。到了后发现并非如此,墨西哥人看着比较凶,其实相当热情和善。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小伙伴带着我们两个姑娘逛起墨西哥城老城区,宪法广场、各种教堂、小店暴走,整体感觉类似于西班牙。吃到了正宗的墨西哥塔可,开启逛吃狂吃模式。

3.坎昆游

DAY1:墨西哥城一日游后,乘坐interjet航空航班十一点的飞机飞往目的地——坎昆,飞行时间约为两小时。TIPS:墨西哥城堵车非常严重,前往机场一定要预留出足够时间。我们提前在BestDay订好机场接送大巴,直接送到酒店。酒店务必要定在Hotel Zone,我们定的是The Royal Caribbean无敌海景房,性价比很高,还不错,六天五晚含早餐。一进房间便看到了湛蓝的加勒比海、无敌的海景以及白沙滩。check in后在酒店的沙滩玩水~~~

酒店:皇家加勒比,位于HOTEL ZONE中南部,门口就有R1和R2公交,贯穿每家酒店,可直达cancun center。酒店图多张~~

DAY2:由于天气不好,我们延后了一天的行程,将兜兜逛逛坎昆放在了第一天。在酒店租了一辆车后,开启兜风模式。在坎昆中心的星巴克喝喝咖啡,星巴克边有一处很美的公众海滩,三个人就在沙滩边玩水,看着老外们在水中玩球。午饭在坎昆中心辣妹鸡翅解决,满满两盆的鸡翅呐~~~减肥大计暂时靠边站吧。。。。。饭后来到坎昆地标字母边合影,此时天气已经放晴,晒的很。

DAY2:奇琴伊察金字塔一日游
在BESTDAY隔天订好套餐,一早上七点会有工作人员在酒店门口接,乘坐巴士去两百多公里外的奇琴伊察,路上需要三个多小时。据导游介绍,奇琴伊察位于热带雨林,气候多变,一路都是非常荒芜的丛林。由于起床太早,我们在大巴上一路睡到目的地。第一站——天坑,一个天然溶洞,水深不见底,水质清澈,可以跳水,下水需要先简单沐浴。我们两女生自然是没有勇气跳水的啦,看着某人跳下去爽得很,赞一个~~女生就负责拍照~

午餐是包含在套餐里的,墨西哥当地美食自助餐,在一个商店院子里,景色不错,纪念品略贵,不建议购买,因为很多都可以在奇琴伊察里面的小摊贩处买到。

午饭后到达奇琴伊察景点,入口处人山人海,全是五湖四海的游客。我们三个开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模式~~~~拍拍拍

DAY3:Xcaret公园一日游
坎昆当地有三个X系列最有名的主题公园,Xplore是主打野外丛林探险,较为刺激,Xa-ha是主打浮潜,基本为水上项目,我们选择了最著名的也是花样姐姐团去的Xcaret公园,是一个大型生态主题公园,有美洲动物、水上项目、特色表演等综合项目。在酒店就可以报名,记得要提前一天预约,否则可能来不及去哦~早上七点半在酒店门口集合,会有大巴来接,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啦~进门会给你一个手环,上面有条形码。凭条形码入园、吃饭以及参加项目,也可凭这个手环在每个拍照点自动拍照,当然是要花钱买下照片的~~~最吸引人的当然是地下河漂流啦~~全程漂流需要45分钟左右,随身物品可以打包帮你从起点运到终点,一路上都在地下,会遇到全黑的洞穴,一点都不恐怖,非常爽~~~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因为海边非常晒!

公园中有很多自费水上项目,由于我们都不太会游泳,就选择了花样姐姐里面志玲姐姐玩的水下漫步~~~59美元一人,下水30分钟,我们选择的开放海域,遇到了难得的海龟。

TIPS:门票中包含一餐,有四个自助餐厅,我们选择了海鲜餐厅~~很赞。可以坐在海边吃,看着蔚蓝的大海,吹着海风。

午饭后在绳索区自由活动,玩绳索、游泳。晒太阳。。。远处就是入海口。一路在公园逛美洲动物、在加勒比海边与最爱的小伙伴一起躺椅上看着蓝天白云大海椰树,可以忘却所有烦恼。。。。。晚上六点半有墨西哥传统表演,看完十点,累趴。。。。回酒店

DAY4:Isla Mujeres女人岛一日游
经过昨天Xcaret公园一整天的疲劳,第四天选择比较休闲的自助兜风游,地点自然是离坎昆不远的著名小岛穆赫雷斯岛——女人岛~非常推荐的行程!有点类似国内的鼓浪屿,一个充满小资情怀、拥有极美景色的小岛,从坎昆码头乘坐40分钟左右船可到达。可在船上租好高尔夫车,40美金一天,可环岛兜风,拍拍停停,随手一拍都是可媲美明信片的美景。一路全是热情的外国友人,各种入镜。

DAY5:离开坎昆,同样搭乘interjet航班,飞回墨西哥城坎昆byebye啦~~飞机上看坎昆整个酒店区和湛蓝的海加勒比海如此美腻

4.回国篇

墨西哥城异常想念中餐,于是三人打满鸡血的去逛超市采购食材。在超市看到了可食用的仙人掌,还有大的搞笑的黄瓜。。。总之都是奇奇怪怪的生物,回家自己动手做了一桌的菜,在一旁打酱油的我就负责拍照,不然怎么说会做家务的男人最迷人呢~~~

上海的航班是墨西哥航空AM98,晚上九点半。睡到自然醒后,继续在墨西哥城闲逛。去逛了人类学博物馆,里面全是玛雅文化和墨西哥文化展览品。博物馆对面的公园看到了盛开的蓝花楹,看到了墨西哥古老的表演。公园内满是纪念品小摊,树林里随处可见小松鼠。一路上山,来到了总统府,在高点俯瞰整个墨西哥城的风貌,这个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与中国截然不同的风貌,觉得不虚此行。在机场临行前,某人买了两个墨西哥娃娃送给我们留作纪念,就这么离开了墨西哥

都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带着爱的人,看每一片海。对我来说,带着闺蜜,和爱的人一起看美到心醉的加勒比海,无疑最好诠释了旅行的意义。墨西哥,一个一般不会来,但来了不会忘的城市。旅行,就是怀着期待,感知神秘的远方,未知的世界。

城。会。玩。

2016-04-18 11:10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04-18 11:10:28 的回复:

回复snake_c_cn:值得推荐

2016-04-18 11:2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2:26

还想再去啊😝

2016-04-18 17:19

引用 倪倩文 发表于 2016-04-18 17:19:07 的回复:

还想再去啊😝

回复倪倩文:走起🌽

2016-04-18 17:31

请教楼主,乘坐墨航浦东持有美国签证是可以放行的吗?

2016-10-29 09:39

引用 walkinthezu 发表于 2016-10-29 09:39:59 的回复:

回复walkinthezu:是的,美签可以直接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