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Canton and Shum chuan——广州and深圳七日游记~

丢桔 (三明) LV.6
2016-04-17 20:42 1843/4
  • 出发时间/2015-08-04

高考结束后了,终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高考前,我们总是在不停地计划,要去哪,怎么去,和谁去。可没想到,最后还是决定去了广州深圳,这两个给了我们许多惊喜,也给我们的毕业旅行留下难以忘怀记忆的城市……我们一起的旅行,let‘s  start   ^-^

照片预览
行程安排

DAY1    8月4日    三明北动车站——深圳动车站——广州动车站
DAY2    8月5日    沙面——陈家祠——石室圣心大教堂——上下九
DAY3    8月6日    红专厂——太古汇
DAY4    8月7日    T.I.T创意园——中山大学——小蛮腰
DAY5    8月8日    广州市图书馆——广州省博物馆——广州动车站 ——深圳动车站
DAY6    8月9日    荷兰花卉小镇——大梅沙
DAY7    8月9日    东部华侨城
DAY8    8月10日   深圳动车站——三明北动车站

住宿方面

推荐级数:★★★

1. 如家快捷酒店(滨江西路人民桥文化公园地铁站点)
 地址:海珠区洪德路2-6号新世纪商贸大厦4-6层
       这间标间价格一百四每晚 ,是此趟旅行住的最便宜的酒店 。总体来说 房间很温馨 一如如家以往的风格 但是……房间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感觉房门不是很牢。这个价位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满足一两个晚上的入住还是很不错的哟!

推荐级数:★★★★

2.迎商酒店(广州丽影广场店)-原新港中店
 地址:海珠区新港中路419号,距客村站A出口约300米
        迎商酒店附近的交通都很方便 特别是离地铁站很近 还记得那时丽影广场在装修 地铁在脚手架下面 我们还找了好久 还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从那里进去 问了几个阿姨才知道那下面就是地铁站哈哈哈哈
        下面就是在迎商酒店房间里看到的小蛮腰夜景啦, 景观真的超棒~,坐在房间里就能看到美腻的小蛮腰,还有服务员的服务也很周到哦,
房间配有电脑 具有独立WiFi 所以很方便
        标间价格大概是三百一晚 能舒舒服服住上两晚 外加欣赏小蛮腰的夜景 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哒~

推荐级数:★★★★★

3. 大梅沙凌海海景酒店公寓
 地址:深圳盐田黄梅路6号海阔凌海

在美团上订的酒店,到酒店之前拖着行李箱走了好久好久的路……到了之后本来就疲惫的心更加心灰意冷了,酒店旁边到处都是大排档,真的不是一般的脏乱呐,可是谁知,走过一个楼梯,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住过的最棒的酒店,没有之一!房间里各种家具电器俱和全,阳台还有一个超棒的浴缸,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大梅沙的海边,楼下就是露天的游泳池和ktv,在一天的旅行后,能在泳池边坐着聊聊天,唱唱歌,简直不能更赞了~再加上价格公道,五星强推!!!
          (另:露天游泳池理论上是要交钱的 每人30 第一天我们很乖的真的交了钱 其实根本没人看管 所以游泳次其实是可以自由进出的 第二天晚上我们就直接进去啦~         还有ktv 只要点一杯饮料 就可以在里面尽情high歌噢!)
          凌海酒店真的是这次旅行当中最让我们惊喜的!!!

游泳池旁的KTV,老板人很好,我们唱了好久,都不嫌弃我们!

相机设备

机身 Canon 600d
                                                             镜头 17-40mm

DAY 1

第一天都在车上度过啦,我们先去了深圳再转的广州,在车上补着因为高考而来不及看的剧~中午只好在车站解决la~

将将将~我们的闺蜜旅行箱!旅行者的旅行箱真的超美~~拖着美美的箱子,旅游的心情顿时好的飞起来!!!

到了广州之后我们就买了羊城的交通卡了,很方便,用不完可以退回,地铁和公交都可以用,建议可以买一张哦~

DAY 2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搜着地图来到广州的第一次早餐~我们专门去吃了超级有名的银记肠粉, 我们点的是招牌的~ 一边是包黑椒牛肉,一边是虾仁 ,牛肉和虾仁都超级嫩, 和以前吃过的肠粉完全不一样, 真材实料!!!!!强推!!!!!银记肠粉在广州超级有名~去广州一定要吃呐~

刚开始我们找不到路   我们开始用百度地图 真的超!级!好!用!!!

吃完了早餐,我们朝着沙面出发!从各种推荐上看到了美丽沙面,可是只有你亲身去经历了才体会得到他真正的的美。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游客比较少,一路上都是晨练的老人,真的给人一种特别安逸,舒适的感觉。还有,沙面的建筑物和景真的很美……

藏在树阴🌲里的不一样的星巴克!

沙面里还有沙面警察局,沙面小学 和居民区。早上九点多的时候 ,警察在小区的广场上训练,但是不让拍照噢

沙面里的小教堂,很美,值得一看~让人很平静

走走停停,我们进了一家咖啡厅休息,装修挺小清新的,但味道还好,还有点小贵呢!不是很建议哦~

沙面里的特色小店,装修风格真的与众不同,有着许多复古的家具和装饰品,可以进去感受不一样的画风哦(ps:店内不允许拍照,如果要拍,要先在功德箱内投币哟!)

走出沙面后,我们偶然走到了白天鹅酒店,酒店真的非常高大上,酒店内还有人工瀑布,超凉快~
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

中餐我们在沙面外的一家餐厅吃的,叫咖啡啤酒,披萨和饮料都挺好吃的,好吃不贵!推荐~

下午,我们坐着公交车来到了陈家祠,刚走入陈家祠时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可当越来越深入时,你会渐渐的感受到古老的建筑物带给你的历史与沉淀,慢慢的,我们因为炎热的太阳而焦躁的心也平静下来,用心去感受陈家祠带给我们的惊喜。

祠内陈列着许多精美的物品,诗词书画具全。

里面的瓷器真的很好看噢!

下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在这里一定要强调!!!!各位蜂友一定要注意!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开放时间是周末!!!!!!!
所以周一至周五教堂是不开放的
我们就是没有了解清楚 所以只在外面欣赏了 也是这次旅行的遗憾之一
虽然我们并没有能够进入 超可惜 可是我们单从外面就能感受到她的美丽
从陈家祠出来后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公交车去石室圣心大教堂   与旅游前做攻略时我从一篇游记上看到的一样 坐公交时进过的都是海鲜批发市场 嘈杂  很难想象这里有一座教堂 但当你从公交车下车时 转身就会被惊艳到
也许这样的环境 也给了石室圣心不一样的地方~

在教堂门口拍拍拍 半个小时酱紫我们就走了 去广州的步行街:上下九
关于上下九 就是人人人人人人 超级多人 也超级多商店 总的来说就是很嘈杂 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就不要去啦~
在那里一定要小心财物噢!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但是建议行程不要安排得太满!我们第一天就是安排太多啦 导致有一天下午直接歇菜在宾馆睡了一下午

DAY 3

带着行李从如家乘坐的士赶到迎商酒店 简单的把行李寄放到前台 我们就乘坐地铁去红专厂~
在去之前,我们去了丽影广场旁的小吃街吃了早餐 ,那里小吃种类超丰富的

从丽影广场站坐地铁去红专厂要坐十几个站 出地铁站后要走上1km左右才能到达红专厂
和石室圣心一样 路途中完全感觉不到这里会有一个创意园存在 我们是从侧门进去哒 如图所示 去红专厂的路就是土路 走一段时间就会觉得累
但是呢,不得不说,红专厂真的是一个创意,创业与小清新相结合的地方。敲美丽的创意园~

红专厂内有着许许多多像这样的创意店,大都是由年轻的设计师开办的。

一家很有情调的酒吧    进去的时候 门是开着的 但没有人营业 因为我们去的太早啦!
去这种景点 店面一般都是十点才开门

红专厂内的特色景点之一,火车站,真的有着上个世纪的feel~

火车站旁的一家小店,超级无敌美,店外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美爆了!可惜白天没有开😳

如图  我们去的时候店都还没有开。。。。

美美的陶瓷~^_^

之前在一篇游记上看到过这个薄荷绿的围板 但是印象就超深刻!然后从入园开始就在找这个板哈哈哈哈
在红专厂的最后面 超级小清新 我们在这里拍了超多美美的照片~

这也是一家特色小店 这家店卖的东西都很有创意 不过价格就很贵啦 并且不允许拍照

当然,红专厂内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展览,书法,绘画,青年艺术家的作品都很棒~

创意小店^_^

一个展馆里的摄影展!

午饭我们选择了在蚁工房解决

某个app的办公室,很有创意~

下午,我们坐着地铁来到了太古汇,地铁可以直达太古汇内部,很方便哦~

下面这个就是太古汇书店啦 去太古汇一点要去噢

关于太古汇  个超级大卖场   集合各种大牌还有小众品牌   去了太古汇都觉得其它卖场各种比不上啊   选择太古汇作为一个行程   除了觉得既然来到广州 就要去一些繁华的地方感受大城市的氛围 另外 还有一个吸引我们的地方是 位于太古汇的太古汇书屋 除了参观书店 看到许多男男女女倚着书柜  坐在地上静静看着书  就觉得超级美好 太古汇书店的装修非常小清新 利用木制的家具打造了非常温馨的风格~书店内不仅卖书 还有买一些生活用品  比如手帕 围裙 碗筷之类 特别是喜欢手账的朋友们 那里也有卖各种贴纸 纸胶带 还有手账本 在书店可以选择一些小物品带回去作纪念 但是价格偏贵
太古汇楼下也是一家装修超级好看的超市噢

由于是在这种卖场 人很多 觉得拍照特别尴尬 所以太古汇的照片几乎没拍 不过太古汇真的超级大超级好超级高大上!
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的话 除了去一些人工景区 创意园之外 可以选择去太古汇这种与广州人生活最接近的地方 太古汇还是值得一去的~

DAY 4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离我们酒店很近的TIT创意园,本来没有打算久留,可脚步却因为这美景久久不能移动。
关于TIT本不在我们我们的行程计划之内 完全是到了广州之后临时加上去的
原因是在迎商酒店去地铁站的路上 我们看到了TIT  距离迎商真的特别近 如果住那附近的不妨一去 但TIT风格与红专厂非常像 因为都是创意园 选择一个去也行 但红专厂位置偏 TIT处在繁华地段

在这家咖啡厅吃早餐的时候偶遇某杂志拍摄哦~模特挺帅的呀😎

早餐超级超级贵,我们点了一个三明治和两杯饮料就一百多,但是在咖啡店偶遇某杂志模特在拍摄噢
外国小哥很有欧美范!帅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还是不建议去这家餐厅的噢

下午,我们去了很美很美的中山大学,整个学校内都是大树,林茵大道遍布校园内,满眼都是青葱的绿色。

中山大学最著名的就是那片大草坪了,在阳光的照射下,草地仿佛发起了光,真的很美,赞~
中山大学有很多上世纪的建筑,很有感觉

晚上,我们登上了广州的建设性地标—小蛮腰电视塔,我们买的是摩天轮游乐套票,白天的广州塔和晚上的很不一样,建议晚上去哦~我们坐着摩天轮,慢慢的转着,俯瞰广州的夜景,美不胜收~

夜景真的真的超美~

DAY 5

广州省博物馆,从外面看就很高大上啦,还有,门票是免费领取的哦,一证一票,要记得带上身份证。
看着长长的队伍以为要排一个小时的队 结果意外的很快 二十分钟就拿到票啦 另外从博物馆门口也可以看到小蛮腰噢

这里可以看到小蛮腰的远景噢!

一上楼就是纪念品商店 还有餐馆 在商店里也可以买一些明信片啊 也很有意义噢 我们就在这里看到了沙面还有红专厂的明信片~

关于广州省博物馆  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而且门票免费 由于赶着会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深圳 所以十一点进入博物馆的我们 一点就必须要走
导致了有很多精彩的展览没有好好看 也是这次旅行的遗憾 (泪)如果时间充裕的话 建议大家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好好参观博物馆 感受下天朝文化还有广东的历史啦  博物馆二三楼主要都是看一些砚台、瓷器、银器或者其他国家的文物 我觉得这块不需要花太多时间 因为最精彩的在后头~(我们就是因为没有提前了解 临时决定去的博物馆 然后再二三楼花了太长时间 后面真正好看的都没有好好看)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四楼关于广东文化的展馆上 也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广东呀 从四楼下去是有点海洋世界的感觉 有非常大的恐龙化石 还是鱼悬挂在顶上 超级漂亮 我觉得这块是整个博物馆最惊艳的地方啦 可是只用手机拍了几张我们就走啦 超可惜的!
另外广东省博物馆和广东省图书馆还有许多金融中心都在珠江新城 整个珠江新城的建筑非常的现代化 高楼林立 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蛮腰 总是就是非常的高大上!
由于时间太赶 我们坐的士返回迎商酒店 拿了行李 直接赶往深圳

DAY 6

原定第六天晚上我们去世界之窗 第五天的时候才订票 然而世界之窗的门票是要提前两天预定 所以我们无法去世界之窗 是这次旅行的大失误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早订世界之窗的门票 去深圳不去世界之窗真是。。。。  然而我们的酒店已经定在了世界之窗附近也来不及在改其他的酒店 我们就将就住了一个晚上  那家酒店位于深圳繁华地段 是在一个公寓楼上面 有点像招待所 而且感觉治安不怎么好 所以在上面的住宿总结没有列出  但是周围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 靠近地铁站 并且百货就在旁边 周围还有很多餐馆 类似步行街~

并且这次我们在广州花了太久的时间 所以深圳只有两天的游玩时间 然而东部华侨城很大 所以安排一整天 原本还要去深圳的华侨城创意园 由于时间关系 在华侨城创意园 油画村 还有荷兰花卉小镇中选择了花卉小镇 放弃了另外两个景点,真的特别可惜,希望下次能够再去!

第六天一早,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去花卉小镇 然而。。下错站了 所以临时又坐了摩的才到
整个花卉小镇超级美 我们上午八点半到 一点左右逛完(其实花卉小镇快的话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我们是一直拍拍拍 外加吃午饭的时间 所以比较久) 但是要提醒的是 花卉小镇里面有很多花店还有商铺都是上午十点之后才开门

下面就是花卉小镇的大门啦

可爱的小牛^ _ ^

小镇里也有很多风车卖 买一个风车也是美美哒~

花店前就是各种拍拍拍 但是注意噢 有些花店是不允许拍照的 但是如果你买花的话就可以啦

我们在这家买了花环还有勿忘我~价格有些忘了 大概是十块一个花环 整个花卉小镇上的花环价格都差不多 所以在哪家买都一样~除了花环之外 还可以叫老板改造成手环噢!

小镇上到处都是花店

周围都被花围绕,敲美!

这是花卉小镇里的一家咖啡馆 记得叫杨子咖啡, 店里还有一只喵星人 ,我们点餐那会它好像正好饿了 ,还跳到我们椅子上~   超喜欢这家店的环境和装修风格 ~ 我们点的是台湾卤肉饭 ,外加一杯鲜榨橙汁 ,在景区吃饭价格会偏高哦。

萌萌的喵!

DAY 6

第七天的景点是东部华侨城,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时间~
这个景点算是我之前最期待的,尤其是其中的因特拉根小镇
先简单来介绍一下东部华侨城!
东部华侨城分为大峡谷和茶溪谷  其中大峡谷与欢乐谷有点相似 所以我们只选择去了茶溪谷
我们从广东回来之后 《挑战者联盟》就去大峡谷拍摄啦!如果晚一点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吴亦凡范冰冰了!!!!
还有后来的湖南台的《全员加速中》也去了东部华侨城 主要在因特拉根小镇拍摄
我们还专门看了那期节目 满满都是回忆~~~
如果大家有看过那期节目的话,下面那些图应该不陌生~特别是花田

另外去茶溪谷 要先去大峡谷乘坐专门的公交车 价格是每人十元
从茶溪谷回大峡谷也是
我们当时早上几乎是最早进去的 所以看到公交车直接就上去了 可是回来的时候是高峰期 大概在下午四五点 整个站点全是人 等车等了大概四十分钟!!!
在公交车上可以看到整个茶溪谷的全景 也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来~

刚进门就被一大片的花海迷住了眼,玫瑰,薰衣草,迷迭香……美

上面的那个火车其实是宾馆,故意做成火车的造型。另外里面的床铺就是火车上的那样噢

茶溪谷内很多这样的小路,刚下过雨的小路,清新的空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很舒服~

下面是一个景点:七彩廊桥
下面有很多的鱼 而且都超级大条!

四季植物园门口的树~

接下来就四季植物园的内部啦~门口有一个靠磁力悬浮旋转的地球~

讲讲这只鹦鹉  会有专门的师傅表演 当然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 也可以上去和他互动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是花钟教堂  这座教堂在湖南台的综艺中由于剧情需要被改成了一个书屋 其实它是个教堂噢!
在小教堂里面拍拍照 装装逼必须的哈哈哈哈哈哈

山顶上的小教堂,举世而独立,俯望全山。

特拉根小镇是一个根据瑞士小镇Interlaken的模版拟建的  这个小镇都是欧洲小镇的风格 是我在茶溪谷最喜欢地方没有之一~
除此之外 茵特拉根小镇是最多小东西卖哒 还有很多配合小镇风格装修的商店 如果大家想在茶溪谷带点旅游纪念品回去的话 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里的商店实在是太美啦 所以我拍了好多照片 不过有些商店的工作人员会不让拍照噢

店内物品都很有感觉,特别小清新~

特拉根小镇上的餐厅也很多 由于那时候下了点雨 就急匆匆的找了图下这家:拾悦生活餐厅
这家餐厅主要就是套餐饭 中式西式都有 套餐饭价格大概在二三十左右
不过我们觉得这家餐厅味道一般啦 茵特拉根上应该有比这性价比更高的餐厅

这个旋转木马超美的啦!比我小时候坐的任何一个都美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有很多小朋友 也有我们这些大儿童~ 重点是管理这个旋转木马的工作人员品味超级好!(就在图的最右边 就是工作站的位置啦 )放的歌都超级好听~
我们还特地夸了她 那个萌萌哒妹子都害羞啦 说她很开心~

特拉根小镇的建筑有些可以去楼上哒 我们就上了一个楼 在高处看整个小镇
还会有鸽子飞上来噢! 趁它没飞走赶紧抓拍了几张!

广场上有很多和平鸽,一点不都不怕人噢,你们可以买饲料喂它们
但是我们没有买,找旁边的小弟弟借了一把(羞耻脸)

在茵特拉根小镇有很多画家 一个人五十左右 可以讲价
在这里有一副自己的画像感觉还是棒棒哒

路边有很多小商贩摆摊 有很多卖首饰的 我们就在一个卖首饰的摊位那里买了一些手链带回去给同学
还有这种立体沙画 可以直接买现成的 也可以叫他做点其他的图案
多买的话会多打折

湖里的黑天鹅 对面就是茵特拉根酒店啦

特拉根小镇部分结束  接下来是茶翁古镇~
一进去就是好多的红灯笼 由于东部华侨城实在是太大啦 我们从早上八点多进去后就一直走啊走拍啊拍 大概下午两点多才到茶翁古镇 实在是累的不行啦 就在茶翁古镇路口的长椅上休息了半个小时  我还顺便睡了一觉。。。。

在茶溪谷入口处不远的地方   有做陶艺的 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我们  就超级开心!  把茶溪谷逛完之后再下来做陶艺   但是先去店铺里稍微了解了一下   店内有聋哑人工作人员  如果只是体验做陶艺的话 价格在五十元一人 但如果是想得到自己亲手做的陶艺品 价格就是一百元一人 他们会指导怎么做陶艺 最后再将陶艺烧制 寄到你家里~  这家店是一个月烧一次陶 所以大概在九月中旬的时候我们才收到 但是除了每人一百元之外 还要再另外加上寄过去的邮费 邮费是到付的 从广东福建是15 但是我们有一个陶艺寄来就碎啦 但是也没办法啦 (泪)

初到茶溪谷的我们对什么都很好奇 想要寻找一些与众不同的小路去探索 事实证明 我们就是作死
一看到有隐秘的小路 我们就觉得走走看 去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然后走着走着就发现 我们直接下了一座山 还是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才发现 由于那时候刚下过雨 泥地特别滑 我们还摔了一跤 简直了
下了山后 我们就彻底迷路啦 幸好有工作人员刚好走过来  我们赶紧上前问了路
人家工作人员问我们从左边来还是右边来的 我们望山 说我们从山上来。。。。。 然后人家就沉默了几秒。。。。。

终于我们的毕业旅行结束了,这次旅行真的留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回忆,当然还有对下一次旅行的憧憬与期待。很开心能在毕业适合自己的好朋友有一次虽然有瑕疵但是总体很完美的旅行,查公交路线、找酒店、找景点.....真的锻炼了我们很多的能力。希望等我们长大了再来看这篇游记是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回忆。
我们的下一次旅行初定于七月份——上海,希望我们的旅行一直走下去!

其他

传送门:  @丢桔——http://weibo.com/p/1005051745307052/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is_all=1#_rnd1458484140196

@Ssoda酱——http://weibo.com/u/5626262853?from=feed&loc=at&nick=Ssoda酱&is_all=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1:10

引用 yuanfei 发表于 2016-04-18 11:10:28 的回复:

回复yuanfei:我们的第一篇游记 第一条评论~你好懂我们 收到这条评论真是正中红心的感觉😘

2016-04-18 16: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8:26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04-18 18:26:18 的回复:

回复evender_fan: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哈哈 不过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