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缓缓的台湾10日自由行

一片枫叶 (上海) LV.15
2016-04-17 20:44 1534/4

序言

——台湾之行,纯属一次散心之旅。然,这次计划外的旅行,却意外的收获了不少温暖与惊喜,流行的说法或许就是被治愈了呢。那些个糟烂的人啊,狗血的事儿啊,都在海风中被吹得烟消云散;那些闷闷的,难过的心情都在暖暖的人情中被挤了出去,久违的愉悦的心终是回归了本位。。。。。。人生啊~~~哪儿有什么事儿是过不去的呢 编辑

参考事项

因着种种原因,临时起意一次放肆的远行,对于我这种每次出行都要提前大半年开始计划且兼具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像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曼谷普吉岛清迈日本等等都有想过,最后的最后,却选择了台湾,这座遗落在海峡另一端的岛屿,去看看那座居住着与我们同宗同族的同胞们的美丽岛屿。。。。。。

确定台湾之行是2015.11月中旬,计划出行是在2016.1月初,彼时我连行程都未研究,入台手续什么更是一无所知。于是,打起精神,撸起袖子,打了鸡血似的在蜂窝上翻阅大量游记攻略,终于历时一周之后,敲定了行程,准备完了办理入台证件的所有资料。因为彼时入台证还未出来,怀着忐忑的心订下了机票,住宿。。。说到这里,不得不插一句,看到心水的民宿要抓紧下手,偶就因为临时起意,结果想定的民宿都客满。而关于通行证机入台证的办理,许多大神游记已有细述,就不在此啰嗦,就本人本次经历简述以下相关事项,仅供参考。。。^_^

一、入台相关证件办理
1.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跟团游办理时为”L“签;个人自由行为”G“签
上海居民可登陆该网站预约办理:http://crj.police.sh.cn/,所需材料网站上均有列明

2.入台证,该证件需委托旅行社办理,或淘宝上找代理商,我就是在淘宝上找了中青旅代办,根据他们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即可,大约一周左右时间能出来了
上海中青旅入台证淘宝店: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3529540225&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18.Rscoy8&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二、行程(2016.1.6-2015.1.15)
D1:浦东机场T2—高雄机场—垦丁—宿贝壳湾度假旅馆
D2:南湾—垦管处—船帆石—砂岛贝壳砂保护区—鹅銮鼻公园—龙坑—最南点—佳乐水—出火口—阿嘉的家—垦丁夜市—宿贝壳湾度假旅馆
D3:海生馆—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砂湾—关山垦丁夜市—宿贝壳湾度假旅馆
D4:垦丁集集车站—日月潭—清境农场—春大地度假山庄
D5:青青草原—绵羊秀—紙箱王—小瑞士花园—宿春大地度假山庄
D6:清境农场—台中高铁站—台北北投—宿漾馆时尚温泉旅馆
D7:地热谷—北投温泉博物馆—故宫—士林夜市—宿皇家饭店
D8: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101大厦—饶河夜市—宿皇家饭店
D9:猫空—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宿皇家饭店
D10:台北桃园机场T1-浦东机场T2

三、行前准备
1.通行证、入台证
2.数码设备(相机,充电宝,自拍杆,手机)
3.换洗衣物
4.盖章本!不要嫌弃自己买的本本大,越大越好!!!
5.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6.药品(感冒药,胃药等),有备无患

四、费用(2人)
1.通行证&入台证:RMB 576.00
2.住宿:RMB 4,048.00
3.往返机票:RMB 2,962.00
4.台湾交通:NT 13,680.00 约RMB 2,736.00
5.门票:NT 2,500.00 约RMB 500.00
6.餐饮:NT 10,981.00 约RMB 2,196.20
7.其他:NT 4,000.00 约RMB 800.00
合计2人费用约为 RMB 13,818.20元

五、其他
1.如打算去垦丁游览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需提前预约,每天只接待200名游客哦。
龙坑预约网址: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06.html

2.台北猫空水晶缆车也是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这样一来也可省去排队时间
猫空缆车预约网址: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reminder.aspx

3.青壮卡,30岁以下青年朋友可在指定地点办理,购买景点门票是可享受折扣优惠,留作纪念也是不错的呢
青壮卡办理点:http://bbs.16fan.com/thread-95845-1-1.html

4.悠游卡,相当于上海的交通卡哦,可在捷运站或7-11办理,但7-11办理的悠游卡不能退
悠游卡办理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92142-1-1.html

D1—启程,上海到垦丁

上海出发的那天实在算不上一个好天气,阴冷且伴随着哗哗滴大雨。。。想想打着伞,拖着行李箱,去挤早高峰的6号线,只能说画面感太强不忍去想。果断打电话叫车,意料中的堵堵堵,司机先生将我们送到了2号线的广兰路站,再转乘地铁去浦东机场,总算是赶着在办理登机前到了机场。待办理完了登机牌,将行李托运之后,便开始觅食,可怜我一大早的连口饭还没吃上呢。。。。。。

带上妈妈去旅行咯~~~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却是第一次在白天坐飞机,原谅没见过世面的滴偶咔嚓了好多张蓝天白云吧。说到这儿还要感谢飞机上遇上的一位台湾的老先生,因为在办理值机时虽然麻烦春秋的客服帮我选了靠窗的座,然而事实是给选错了,老先生大概是看我一脸的遗憾,很好说话的跟我换了位子,满满都是感动的泪。一路上,老先生很热情的问着我们的行程,还不断介绍着好吃好玩的地方,还未到台湾,便感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与友好呢。。。

飞了两小时左右,顺利的从冬天飞到了夏天,高雄的气温真是翻了上海好几倍,立马脱去大衣。取了行李之后第一件事便是在机场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台湾大哥大或者中华电信在机场都设有服务区,最后我选了中华电信的 NT500.00元的10日套餐,妥妥的换好卡,再来便是联系接机师傅。之前在携程上预订了垦丁的贝壳湾度假酒店,却又通过自在客跟老板发了私信联系,让老板帮忙安排了接机,NT400.00一个人,从高雄机场直接送到预订民宿。同样,司机师傅也是各种能侃,一路上都很是欢乐

台湾的天很蓝,云朵很低,有种伸手可摘的感觉,空气的确是远胜魔都不是那么一丢丢。。。可是,我能说,我竟然在空气如此优良的地方嗓子开始疼起来了么,以致于在这10天的台湾之行中意外的多了药房这个景点么

高雄一路开到垦丁,尽管台湾没有堵车,没有收费站,师傅一路速度的开着,大约也要2-2.5小时左右才到达了旅店,瞬间对民宿老板感激的涕泪涟涟。想想要是自己坐巴士公交,这得几点才能到啊。。。一路上还跟司机师傅谈妥了之后两天的包车事宜,NT3000.00元8个小时,价格虽然小贵但也算公道。如果会骑机车的朋友,便可以在垦丁大街上租个机车,貌似NT800.00左右一天,不会骑机车的小孩伤不起啊伤不起;再或者,可以让民宿老板帮忙安排拼车,价格略微便宜些,但游玩景点时间上会有限制哦。总之,民宿的老板各种强大,能解决各种疑难杂症,这点便是本次台湾之行得出的结论

另外,有别于在国内旅游时的包车师傅是固定一个人;台湾的包车是由民宿老板联系合作的车行老板,由车行老板安排司机师傅来接客的,且每位师傅还都义务兼职了导游,会热情的给介绍景点等等。。。。。。所以,这次在垦丁的两天,是不同的司机师傅带的呢

一路奔波总算是到了贝壳湾,老板很是热心,看到我们提着个大箱子,便蹬蹬蹬从二楼跑下来帮我们拿行李。确定了预订信息后,便又帮我们提着行李,带我们到3楼选房间。虽然与携程上看到的房间图片略有差异,但也算干净整洁,窗户有两层且都能隔音,晚上也不会觉着夜市喧闹,稍有不足的便是淋浴设备微微陈旧,建议老板可以整修了,这样再加上热心的老板便是完美了~~~

当初选中贝壳湾很大的原因便是觉着里垦丁大街夜市很近,事实是垦丁夜市就在旅店楼下。于是,稍作一番休整便下楼觅食去了。。。

尝试了点评上人气颇高的一品卤味,可能是吃不惯这个口味,最后的总结便是。。。干挑麻辣烫;而作为一名奶茶热衷爱好者,50岚是必不可少的要来上一杯的,且就在一品卤味周边,更加不容错过。于是点完干挑麻辣烫,兴冲冲的跑过去准备来上一杯,可是。。。竟然公休!!!公休!!!公休了!!!

各种好看的冰箱贴

好吃的泰国大虾,连着吃了两天呢

台湾的爱玉冰,酸酸甜甜,个人很是喜欢,在台湾这几天也是喝了好几次呢。。。

可能是赶了一天的路,人略有些疲惫,战斗力有限,随意买了些吃的便回贝壳湾休息了。
因着在外总睡不踏实,半夜迷迷糊糊的醒了一次。起来喝水,打开窗帘欲看看垦丁的夜,却被漫天的繁星吸引,小小的欣喜一把,然后。。。作为一名文青,此刻必须抒怀;作为一名小清新,此刻也必须感怀一番;而本人,略花痴3秒后,拉上窗帘,继续睡(~﹃~)~zZ。。。

D2-D3: 我在垦丁,大风吹~~~^_^

一晚下来睡的饱饱(づ。◕‿‿◕。)づ,洗漱一番神清气爽的出门觅食早餐。相比于昨晚喧闹的夜市,早上的垦丁大街显得特别宁静,似乎还在好梦。。。贝壳湾边上就有一家活力早餐店,看着也很干净,便决定进去解决早餐,倒是巧遇了贝壳湾的老板,互道了早安,老板还问了我们是否住的习惯^_^,真真是让人觉着亲切呢,感恩~~~

一大早也没有什么胃口,便想喝碗皮蛋粥,不得不说,良心商家啊,一勺下去,大大的一块皮蛋啊

可爱的熊猫机车,然而我也就只能看看了。。。。。

吃完早餐看看时间还早,想着昨天跟司机师傅约了8:30在民宿门口等,就跟伯母在大街上随意走走,不一会儿便接到了司机师傅的电话表示已在贝壳湾门口等着了,于是加快了脚步往回赶,看了下时间才8:20,换了位美女师傅来。热心又准时的美女师傅问了我们想去的景点,便速速的为我们规划了路线。因着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每天限额200名游客,且需要预约在垦管处听课,所以确定了行程后就在网上提前预约了9:00一场的课程,美女司机看看时间还早,就先带着我们去一个小小的沙滩上随意走走。。。。。。

海边小晃悠了一会儿后,便往垦管处开去,与司机师傅约定好等待的地方,就进了垦管中心。听课时间未到,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可以四处参观一下。爱收集盖章的朋友们注意了,此处有盖章哦!!!至少5个以上呦,身为一个收集控,果断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本本,一个不漏的收下了所有的纪念章

我一生的愿望也不过
就是这样
在南方的沙岸上
我的等待是那周而复始的浪
——席慕蓉

听简报的小教室,一场15分钟

听完简报,带着这张凭条在龙坑当天开放时间内去就可以了,所以千万要保管好了,不能遗失呦~

听完简报,一路向南,美女司机姐姐很是热情,每到一个景点便会一起下车,充当导游,耐心的为我们介绍各个景点的由来,给她100个赞呦~~~

远处的船帆石,那个啥,就是一块石头,咔嚓了两张照片,完成到此一游的任务后便上车走人了

这片小小的沙滩已被圈禁,据说是为了防止游客过多而破坏沙质之类的原因,因此只可远观矣~~~

一路行一路停,终于来到垦丁的主要景点之一,鹅銮鼻公园。好巧不巧,垦丁各景点在1月份基本都涨价了,鹅銮鼻公园自然也是涨价了,不过相对于国内动辄上百的景点门票,台湾各景点的门票价格还是让人感动到哭了,良心价啊!!!老规矩,跟美女姐姐约定好等待的地方,便下车买票去也~~~做为一个处女座的收集控,时时刻刻不忘盖章,于是乎,掏钱买票之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找纪念章,嘿嘿嘿,duang~~~盖章,盖章,盖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顺着指示牌往灯塔走去就看到了这块提示牌,对于跟汪星人八字不合的我来说,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各种拍拍拍

顺着美女司机姐姐之前的指示,从一道转门出了鹅銮鼻公园,与国内许多景点一样,出口处也有各种小贩,出售各种水晶的挂饰等小物件,随意看看逛逛也是不错。过道尽头看到可爱的梅花冰淇淋,果断入了3支,感谢美女姐姐的辛苦等待了^_^

吃完可爱的梅花冰淇淋后,美女姐姐便与我们商量合计接下来的行程。因着这次到台湾属临时起意,我并未很好的做过功课,原本当天的计划也便只余龙坑而已,美女姐姐听我这么一说,便建议我们先去龙坑,出来后顺道路过最南点来个到此一游,之后可以直接去佳乐水吃个海鲜,游佳乐水风景区,再一路开往恒春古镇,看下阿嘉的家,吃个当地特色的绿豆蒜,对此,我表示一百二十万分的满意,妥妥的走起。。。

1月份的垦丁落山风较大,从鹅銮鼻公园一路到龙坑的路上,看见许多骑不动推机车的,也有出了问题在修理的,心里暗搓搓的自我安慰了一番,虽然包车成本较高,但也免去了各种辛苦。开到空旷处,美女姐姐也关上了车窗,她说这风太大,可能会翻车,将信将疑的心惊了一把。。。待到了龙坑后,美女姐姐老规矩跟我们约定了等待的地方,我们便安心的去玩了。

在进入龙坑生态保护区之前,将之前在垦管处听简报的凭条交给管理员,另外也要将自己的证件抵押,换取手环后才能入内哦。所以切记要带好自己的通行证哦。然后的然后。。。进去游玩之前,duang~~~依旧不忘盖章

TIPS: 要去游玩龙坑切记提前在网站上或者提前一天去垦管处预约听简报哦。在本人玩好龙坑出来时,就有个旅游团浩浩荡荡的赶来,结果因为导游没有提前预约,被活生生的拦在的外面,不予放行。。。

若是去垦丁,龙坑绝对是个值得一游之处。穿过悠长的林荫小道,之后便是豁然开朗之境。又因着每天限额人数的游览,整个生态保护区也有别于其他景点的喧闹,慢慢信步其中也是别有一番体悟。。。。。。

龙坑是个值得一游之处,这点毋庸置疑,然而,不得不提的是。。。选在落山风之季去的朋友们,大家珍重,备好一次性雨衣为佳~~~以下有图为证,别看离海边有这么一段距离,本宝宝的发丝已经被海水润湿了,轻抿嘴唇便是一股子咸咸的海水味,整个人都有种要被吹到太平洋去的感觉

一头青丝被风吹的一股子群魔乱舞的即视感

又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如果时间有限就直接路过吧。。。

从最南点出来,便一路往佳乐水而去,一路都是如此的空旷开阔。。。。。。

佳乐水景区门口有好几家海鲜店,也不知道哪家好吃,这时美女姐姐说,在台湾看到人多的店进就没有错啦~~~哈哈哈,那就果断挑了人多的店家,这也成为了我之后在台湾旅行选择美食时的准则

虽然我不爱吃海胆,但是老板很热情的抓了两只马粪海胆来给我玩,哈哈哈,老板真是个可爱的人呀,给个大大的赞呦

生鱼片,却不是三文鱼之类的,店家说是他们自己捕到的鱼,味道还不错呦

三杯鸡与不知名野菜,吼吼吼。。。

花枝丸,无功无过,一般般吧。。。

咳咳。。。又一条不知名的鱼,反正都是店家自己捕捞的,新鲜有保障啦

最后,配上一道蛤蜊汤,我说,老板,生姜太多了啦,辣死宝宝了,当然,味道还是妥妥哒

吃个饱饱之后便准备去佳乐水,美女姐姐就在店里唠唠嗑等我们。佳乐水是由景区旅游观光车进出的,一路进去司机先生都会介绍各种奇石,跟国内一些景点差不多,如果时间有限,不推荐去了。。。

已经枯竭的泉水

从佳乐水出来一路开往恒春古镇,路过出火口,美女姐姐便顺道停下带我们下去看看。所谓出火口,即是地下有天然的沼气之类的,火花终年不灭。吭哧吭哧的一路下去,看到了几堆一丢丢的小火堆。美女姐姐说,以前每每到了晚上,便会有人来烤个玉米啥的,这儿的警察叔叔可彪悍了,要是被抓到,就是一通训,再后来为了安全,就给圈地了

这火小的不仔细找都看不到了。。。

离开出火口便直往恒春而去,首要任务便是先吃一个心水了很久的传说中的绿豆蒜。虽然抱了很大的期待,然而等真的吃到了,貌似,好像,也就这样吧,个人觉着冰的更加好吃呦。。。正吃的欢着,隔壁桌的老伯伯开口问我们从哪儿来的,伯母告诉他我们是从上海过来的,谁知,哎呦嘿,巧了,他乡遇故知了,老伯伯乐呵呵的说了句“吾阿是上海宁”。。。于是一边吃着绿豆蒜一边跟老伯聊着,原来老伯还是个老克拉,因着当时的社会环境,移居到了台湾,这一住便是大半辈子。六十几年的时光,离乡背井,在异乡落地生根,乡音已改双鬓斑白,忆起曾经却如昨日历历在目,徒留无奈,让人唏嘘不已。。。。。。

吃完绿豆蒜便与老伯道别,顺道去了附近的阿嘉的家,没有看过海角七号的我表示到此一游盖章足矣

想要盖海角七号的章必须要在此消费满 NT90.00元,于是果断买下一个冰箱贴,也算是完成小姐姐的任务,一举两得

逛完阿嘉的家,这一天的行程也算是结束了。美女姐姐将我们送回民宿时,其实早已超过了预订的8小时,她也是客气的没有再跟我们额外收费,真是大大的好人一枚,感恩~~~

回到民宿休息洗漱一番,待华灯初上继续上大街觅食,嘿嘿嘿。。。

大大的热狗肠,很心水,可是总觉着吃完之后就能歇菜了,所以还是路过饱个眼福吧

昨天公休的50岚终于开业,做为一个奶茶控,今天又岂会错过,大大的来上一杯。。。最后,捎上一份烤肉,又带上一份卤味,昨天的美味泰国大虾继续来一份,外加甜甜的释迦一个回民宿享用。。。。。。然而,一边吃着,一边默默觉着嗓子似乎更疼了

正吃的欢时,收到了车行老板发来的信息,又一次问了我对于今天的行程是否满意,不得不说,这服务态度真心是让人感动。于是,再次感谢了老板,顺带约定了明天的行程及出发时间。

垦丁的第二天,依旧起了个早,嗓子较之昨晚似乎又严重了一丢丢,心中暗暗叫苦,又怕跟妈妈说了她该整天的不安心了,只好默默的秉着,还真是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了。继续去隔壁早餐店喝粥,只能希望这状况能自动好转了。。。。。。我苦~~~吃完早餐跑去传说中万能的7-11逛逛,来上一瓶钟爱的纯粹

离约定时间提早十分钟时,接到了车行师傅的电话,顺利会头。今儿有位专职司机,另外一位阿姨感觉担当导游角色。稍稍沟通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便向着第一个既定目标海生馆出发。在半路上,阿姨让司机停车,带我们去了一个类似于售票点的地方,给我们买了打折的海生馆门票,NT410.00元一张,然后继续向海生馆出发。
一路上阿姨询问了我们整个行程,听闻我们下一站是去清境农场后,似乎不怎么推荐,奈何我酒店已定,行程也不便更改,且这次旅行本就只为休闲散心,虽之前只粗略看了台湾的攻略介绍,但清境却是一念相中之处。所以虽然她一再的推荐了花莲一线,也表示他们车行有该条线路,也只能说声谢谢,留待下次。。。然而,阿姨之后一再的抑清境扬花莲,让我心中渐渐略有不耐,便也不再搭话,只微笑聊表感谢。。。
终于到了海生馆,阿姨拿着刚刚半路带我们买的券去兑换了海生馆的门票,约定好了等待的点,谢过之后,我们便自行入馆玩去了。

咦,这不是昨天海鲜店看到的海胆么,哈哈哈。。。

正在清理打扫的工作人员,好羡慕他们可以跟鱼儿们近距离接触。。。

海底隧道,幽深而神秘。。。

大爱的小白鲸啊,有志愿者在一边介绍小白鲸的习性特征,好想好想跟他们近距离接触。因为太喜爱,以致于在参观完整个海生馆之后,最后离开前又绕了个圈回来看了许久的小白鲸

这是在求抱抱么,太可爱了~~~

在这个区域,只要洗过手之后,都可以摸摸这些可爱的海底小生物哦。。。伸个手指在这个海胆的刺中间,会被它慢慢包裹起来呦

海蜇头,海蜇皮

整个海生馆中合照难度系数最高的傲娇生物,没有之一

整个海生馆逛完已经12:00多了,给小侄子入了一只可爱的小企鹅公仔,要不是伯母朝我瞟了好几个鄙视的眼神,自己也好想入一个呢。跟包车阿姨接上头,便直奔后壁湖而去。进到市场就能看见点评最高的阿兴生鱼片,果然人气也是高到没座位,略等一下,也只有店外的“吧台”座。不管怎么说,好歹也是有个坐,生鱼片的点起

俺说,这位龙虾大哥很是眼熟啊,感觉一个小时前在海生馆见过一面嘛,这再相见咋就沦为盘中餐了呢

这个海瓜子跟上海的海瓜子定义略有差异

炒山苏,意外的好吃。。。

鉴于伯母不吃生鱼片,就点了个小份的三文鱼片,这么一盆才NT100.00而已,这价钱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吃饱饱喝足后就到附近小小散步。。。

离开后壁湖去了就近的出水口,这儿的海水有别于其他的海水颜色,特别的蓝,而据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便是附近的核电站,至于是否对海水造成污染不知者不言。。。

在出水口略做停留就继续往猫鼻头而去。一路上阿姨一直絮叨的说着猫鼻头这个点都是大陆人去的,人多的不得了,他们台湾人本身基本都不去,去的都是大陆来的团。不知是不是过于敏感,总觉着阿姨的语气中带着淡淡的不屑。可是阿姨,我想说,一般本地的景点本地人都不太会去,就如上海人很少会去东方明珠是一样的。。。当然,这话我并没有宣之于口,旅行是为了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而非给自己找麻烦添堵的。之后,阿姨还在说着大陆人如何如何,我也只是微微一笑,让她的话随风掠过耳边。。。

到了猫鼻头,果然是人人,从从,众众。。。想拍美美哒照片是不太可能,拍出来也极其容易变成路人甲。但既然到了,还是小游一番吹吹海风也是极好的

猫鼻头,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这只喵星人可真是天天面朝大海了

太阳晒的太热,来一只甜筒是必不可少的

路人甲:你吃的什么鱼?
路人乙:那个鱼。。。
路人甲:哪个鱼啊?
路人乙:就是那个鱼啊。。。

吃完冰淇淋就向着白砂湾而去。据说是少年派的取景地,到了那儿果然看见了标志性的大老虎一只

细软的沙,清澈的海,暖暖的太阳,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沙滩上闲晃着,看着其他人下海迎着海浪玩耍着,真是好不羡慕。早知天气暖和,就该戴套替换衣服在,这样还可以玩个摩托艇,现在也就只有在一边儿看看的份了说。。。。。。

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晒够了太阳,听够了海浪,就向着关山而去。

据说CNN评选的世界十二大落日美景中,关山便名列榜上。可惜,我们到时才4点过一会儿,太阳他老人家完全木有西下的打算。且包车时间到5点也便要结束,最后的最后还是没有看到夕阳西下的那一刻。

回到垦丁大街,谢过阿姨和司机师傅结清款项,第一件事便是直奔药房而去,希望在仅仅还是嗓子疼的情况下挽救一下自己,然而后续发展证明,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感冒药已经无法拯救我了,咳咳。。。。。。

回到民宿休息洗漱一番,稍作休息,继续垦丁大街觅食,这也是在垦丁的最后一晚了呢

我把这个叫做油炸小笼包,点了原味和海苔味了,味道还不错。。。

虽然嗓子疼,不过还是阻止不了我对冰淇淋的喜爱,垦丁大街上热门的冰淇淋店焉能错过

大鱿鱼呀么大鱿鱼。。。

给妈妈来瓶牛初乳,不喝牛奶的我继续爱玉冰

一边吃着扫荡回来的小吃,一边看着台湾霹雳布袋戏,只能说彼时的我还未入坑,知道霹雳布袋戏也只是因为身边有小伙伴在看。纯粹出于好奇便随意看看,结果自台湾回来后彻底入坑,真是悔不当初。若是早些入坑,就去高雄旗舰店了。。。嘛,这样也好,又找到再去一次台湾了理由了

D4:从垦丁到清境,走过路过的集集&日月潭

垦丁的两天时光匆匆而过,托贝壳湾的老板帮忙安排了拼车去下一个目的地清境农场,每人NT1400.00,早上8:00会准时在民宿门口接我们。
依旧起了个早,喝了两天的粥,在垦丁的最后一天早晨便决定去吃个麦麦,感觉跟魔都的麦麦不太一样呢。

吃完早餐的头等大事便是先去了万能的7-11取款。说起这事儿真是一路被自家伯母吐槽加鄙视,由于错误的估算,导致经费短缺,以致于两人身上现金只余NT5000.00多点,而之后还有将近8天的行程,最惨的便是出发前本人信誓旦旦的跟伯母保证兑NT20000.00现金绝对够了,捂脸泪奔~~~唉。。。乖乖的取钱去。。。

取好钱继续往前闲晃,看到警察局门口竟然坐了只斑马,好吧,时间还早,就跟斑马先生合个影,喝杯咖啡吧

回到民宿,时间刚刚好,回楼上拿了行李,老板如我们入住时一样,热心的帮我们将行李提下楼,送我们上车,再次感谢贝壳湾老板的照顾了

司机先生让我们称呼他峰哥,接上我们后再去了其他几家民宿接上拼车的游客,待接上所有的游客后,峰哥便向大家简述了今天的行程,一路上会去集集日月潭两个景点,因着时间和交通的问题,日月潭并未列入计划之中,这样一来,倒也算是意外的收获。而说来也巧,车上一对老夫妻和另一个五口之家也都是上海的老乡。坐在我跟伯母旁边一排的小妹妹则是福建人,在台湾念大学,趁着放假便四处走走看看,之后一路我们便与她一起作伴。而坐在我们后排的一位姑娘则是单独一人出来旅行,斯斯文文的,也不多话,倒是之后在清境的小瑞士又有一面之缘。。。。。。

路上无聊,大家便随意搭话聊天。虽然我一眼就看出了小妹妹是个学生,但奈何起初的时候,小妹妹竟然觉着我比她还小,以至于之后一路上我总有种被她照顾的感觉,话说,姐姐我可是比你大了整整5岁啊~~~捂脸~~~

约莫开了一个多小时左右来到一处休息站,峰哥给了大家15分钟的时间,下车上上洗手间活动活动。正巧小妹妹看到一片向日葵花,我们便结伴过去拍拍照,四处看看。。。

即是有缘作伴,便留影一张

离开休息站,便一路直向集集而去,待到了之后,峰哥给我们1个小时的时间,随意游览一下集集车站,顺带解决午餐。时间虽是紧凑了些,但也是无奈,峰哥说希望多留点时间可以给我们在日月潭游玩,大家也欣然允之。

台湾焉能错过卤肉饭,挑一家人多的入就对了,味道不错呦~

博物馆名字霸气外露了,但时间有限,没能进去参观,只能路过了。。。

博物馆外面的展品,好大一只虫宝宝。。。

吃好逛好,到了约定的时间,大家都准时出现在等候处,峰哥一到便向日月潭出发而去。一路过去便有好多类似椰树的树,后来峰哥告诉我们,这个便是槟榔树了。。。

经过七绕八弯的山路,终于抵达日月潭,而本就已经咳嗽不适的我,再这么绕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成功的晕了车,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因为时间有限,不能坐缆车游览日月潭。峰哥带我们找了游艇的船长,NT300.00一个人的联票,可以游览三个小岛,每个小岛的在整点的时候都会有游艇停靠,我们自己把握时间即可。

小学课本中的日月潭,旅游团必到的景点,失了份静逸,多了些喧嚣,若不是拼车路过这个景点,特意来此,怕是要让我失望了。当然也可能是身体不适,无心此景

传说中的阿婆铁蛋,排了长长的队,然而。。。我可以说,就是茶叶蛋的味道么

伊达邵上完全就是一个商业区了,各种小商品及小吃。路过一个椒麻鸡的小摊,看到这广告也是被震惊到了,估计来内地,这是要被取缔的吧

离开日月潭,最后便是向着最终的目的地清境农场而去了。小妹妹和那对老夫妻在日月潭附近的公交站搭车去了台中,而我们其他人将自己的住处告诉峰哥,峰哥也好安排路线尽量将我们送达预订好的住处。从日月潭到清境略远,从黄昏到开日暮,亏得在日月潭发车前吃了晕车药,不然一路盘上山,本宝宝是要吃不消了。而一路上山也没看见多少公交,想着到时候离开,要是等南投客运再去转高铁到台北,实在是费事。于是果断咨询峰哥,他们是否还有拼车业务可以送我们去台北。峰哥表示等送我们到住宿的地方帮我们咨询下他们公司。
又晕晕乎乎的不知坐了多久,伯母眼尖的看到了我们预定的春大地,峰哥将车停好,便打电话回公司帮我们询问路线,最后他表示只有后天下午2点的车到春大地来载上我们,且也只能送到台中的高铁站,NT400.00一个人,如果需要的话预付NT100.00订金。此时,我只担心到时候找不到车下山,略一思索便果断的付了订金。
谢过峰哥,便拖着行李箱登记入住。前台的小哥告诉我们正巧人少,给我们免费升了个景观房,带露天小阳台,lucky~,之后热心的帮我们将行李提到房间,告诉我们如需用晚餐8点之前要到餐厅,8点之后便没有吃的了。看了下时间,已将近7点了,于是决定先去餐厅祭我的五脏庙。然而~~~月黑风高~~~在迷宫般的阶梯上,走错了去餐厅的路。。。

好不容易来到餐厅,点了份双人小火锅,加了份牛肉,这么满满一个锅竟然才NT450.00,再次感叹一下这物价啊~~~在魔都RMB90.00一定吃不到这么一锅,料给的实在啊。在等待上锅的间隙,脑回路感觉也畅通了,突然想到可以问问这儿有没有拼车送到台北或者高铁嘛。。。于是立马走过去问前台的美女,她表示可以帮我们预订拼车送到台中高铁,但是没有直达台北的。略一咨询时间,上午9点,12点两个时间点均可以帮我们订到,NT300.00一个人。再三跟她确认肯定能订到车后,便打电话跟峰哥取消了他们的车,毕竟下午2点略晚,肉疼NT100.00订金

TIPS: 台中的高铁站跟火车站是不同的呦,订车时切记要说清楚!!!

吃好后,回到房间洗漱,虽是拼车,免去了自己转乘的麻烦,但一天下来也是疲累不已,咳嗽也似乎越渐严重了。然而。。。不知是不是有公司选在这里开年会还是同学聚餐,隔壁的住户真的不是一般的吵啊,料想就是之前在餐厅吃饭也很闹腾的那帮子人,吵到完全无法入睡!!!折腾到半夜才总算是消停了

D5:清境的一天,清净的一天~~~

也不知是不是昨晚没有休息好还是晚上山里气温低,总之,早晨起床后嗓子真是极疼的。唉。。。想想之后还有5天的行程,满满都是泪。不管怎么说,还是先梳洗一番去餐厅用餐吧。。。

春大地的早餐很是丰盛,中西任选,味道也还不错

昨晚入住时告诉天色已晚,且前台美女告诉我们每天9点会有车送去青青草原,所以吃完早餐看着时间还有多,便去周围走走。春大地的旁边,便是传说中的老英格兰,因为不对外开放参观,所以就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逛完周边便回房间将最后两粒药吃了,伯母见我症状严重不免忧心,去前台问了下一路过去青青草原是否有药店之类了,前台妹妹说山上只有一个救护站,可能没有感冒药之类的,建议我们路过的时候可以去问问看看。真是后悔离开垦丁的时候没有再买上一点药带着啊

9点不到的时候,前台美女通知我们司机到了,原以为是他们自己的车送我们过去,结果告诉我们他们只接不送,让我们玩好小瑞士结束后给他们电话,他们会来接。送我们去的是他们合作的出租车司机,上了车,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只把我们送到公交车站而已。据之前查询的信息,印象中山上的客运车只有南投客运,且等待时间很久,于是跟司机师傅商量是不是能够直接送我们上青青草原,最后商定NT200.00直接送到。我家伯母因为担心我身体状况,一路都在找那个救护站,最后又问了司机师傅。于是司机师傅在路过时指给我们看了下,因为时间还早,还没有人,于是建议我们青青草原出来后再过来看看。师傅还热心的介绍了7-11的润喉糖,说是效果不错,建议我先买一盒吃着也是好的。

到了青青草原已经9点多了,特意将青青草原的行程排在双休日便是因为每逢双休会有绵羊秀的表演,上午9:30一场,下午应该是14:30一场。于是匆匆买过门票(NT200.00元/人)便入园去了,进去后记得现在手上敲个青青草原的印章呦,当天凭手上的印章可以多次进出哦。。。当然,纪念章也是万万不能忘敲的

待我们走到绵羊秀场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了。场上的马匹是供游客骑乘的,其实也就是有人牵着绕着坐位区走一圈,略无聊,所以没有去玩,也不记得几钱一个人了,只是马匹散发出的浓浓味道也是醉人

9:30一到绵羊秀便准时开场表演,主持人是个台湾人,跟负责表演剃羊毛的老外一搭一唱倒也是趣味十足,逗得大家阵阵笑声不断。短短一瞬之后,可怜的羊咩咩就变光秃秃的了,羊毛则分送给游客,有需要的可自取

表演结束后,羊群便会放出来在草坪上自由活动,许多人也会去买些饲料喂养咩咩。不知道是被之前马匹的味道熏的还是感冒加重,整个人都有点昏昏沉沉的,无奈在草坪上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休整了半个小时,晒晒太阳倒是恢复了不少,不适感也去了不少。

咩嘿~~~~~~~~~~

一个转身看见了刚刚被剃毛的羊咩咩,哈哈哈,可怜的羊咩咩,冷咩~~~~~~~~

你在山的那头,我在山的这头

离开绵羊秀场,到青青草原城堡这里便是一群被圈养的羊咩咩,他们倒是没这么好命可以自由活动了

我说那只,为了吃你也是蛮拼的

我吹,我吹,我吹吹吹

离开青青草原,一路向下走,大约15分钟左右便能走到小瑞士了,一路上会经过一个精品店之类的小店铺,里面可是几个纪念章可敲哦。去小瑞士之前可以先去紙箱王解决午餐,会送小瑞士的门票哦。正当我兴冲冲的准备直奔紙箱王进去时,母亲大人眼尖的看到了7-11,直接拽去7-11买早上司机师傅推荐的润喉糖,结果万能的7-11竟然还有的买枇杷膏,果断买买买,后面可是还有好几天的行程呢。。。

买完药总算是能安心吃饭去了,所谓紙箱王,里面所有的装饰都是用纸做的,吃完饭,还可以去旁边的商店里看看各种纸制小商品,买个做伴手礼也是不错的呢。。。

母亲大人相中的北海道牛奶锅,不喝牛奶的我略嫌弃

在半鸡跟羊排中纠结良久,果然还是肉肉真爱

各种可爱精致的八音盒

友情提示:紙箱王餐厅下来入小瑞士之前,记得敲纪念章呦,有好多个呢!

瑞士花园。。。怎么说呢,没时间的话不去也不用觉着可惜的一个景点吧。当然,既然紙箱王用餐送了券,本宝宝又有时间,自然就当到街心花园散步消食了。。。。。。

说起来,在紙箱王用餐时,遇到了昨天拼车时的姑娘打了招呼,想不到这会儿小瑞士散步又遇到了这姑娘,互相聊了下行程便又各自分开了。。。总觉着这姑娘孤身一人略显落寞,也不知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嘛~每个人都有属于每个人故事,或喜或悲,何必深究。。。

差不多准备离开小瑞士时,打电话回春大地,前台美女告诉我们马上派司机来接我们,并告诉我们等候的地方。本以为他们过来会要一会儿,想不到等我们慢悠悠晃出来时,司机已经到了呢,真是不太好意思呢。看着时间才14:00多,便打算去热门的老英格兰或者蒙塔妮吃个下午茶,选择恐惧症的我内心各种纠结不知去哪个好,于是便问了春大地的司机,其实就是他们的店员,究竟哪家好。店员的回答如是说:看你想吃味道好的,还是想享受环境。原来蒙塔妮就是他们家自己开的甜品店,就在春大地度假山庄内,蛋糕都是他们自己做的,味道是不错的。而老英格兰呢,食物味道不谈,环境是高大上的,简单的说就是逼格较高。略一思索,想起来之前,姐姐的朋友似乎也是这么说的,蒙塔妮味道不错,老英格兰的东西一般般,于是,决定还是蒙塔妮

回到酒店,先去前台妹妹那里订下明天拼车的时间,想着订的台北的温泉酒店要17点之后才能入住,所以便订了12:00的车。之后,店员便给指了去蒙塔妮的路,谢过之后,先回房间放下包包,首要任务便是吃药。。。这次台湾之行真是。。。我苦啊

循着弯弯绕绕的木梯,找蒙塔妮去了~~~

很小清新的一家店,美女老板甜甜的声音介绍着她们家的蛋糕,可惜主打的蛋糕已经卖完了,挑了另外两款她推荐的蛋糕,味道的确不错。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美女老板听着我声音沙哑,特意调了一杯金桔柠檬茶给我

他们家主打的柠檬塔已经卖完了,便点了另外两个推荐的小蛋糕,再点上一壶水果玫瑰花茶,tea time~~~

店里有好几副这样的拼图,都是美女老板自己拼的哦,厉害

淡淡的茶,暖暖的心。。。

个人觉着这款比较好吃

有时候,一杯茶,一份宁静,便已是最大的满足。。。。。。

坐到夕阳西下,依旧循着蜿蜒的木梯回房。山里也没有其他可以逛的地方,接下去的时间便只能在房里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待稍晚点的时候,踏着月色,跟妈妈两人去7-11觅食,沿着公路缓缓的走,放眼望去,是一片无边的漆黑。。。

这一晚,山间夜色无边,繁星点点,只余我坚持不懈的咳嗽声。。。

夜色下的老英格兰,却让我想到了周杰伦的威廉古堡

藤蔓植物
她养的黑猫笑起来像哭
啦啦啦呜~~~

D6-D7:一路向北,终抵台北

可怜咳了一整晚的我带着一对熊猫眼起床,收拾好自己,飘去餐厅吃早餐。弱弱的我看着丰盛的早餐,含泪舀了一晚粥,取了点酱瓜,怨念啊~~~

离开的时间还早,用完早餐便倒了一杯咖啡回房,和伯母两人在小阳台上坐坐,聊聊天,看着这山间的清晨,倒也是别有一番惬意

待到11点退房时间,便带上行李去前台将房间退了,前台妹妹让我们在餐厅中坐着,等车子来了便会通知我们。于是,百无聊赖的继续坐等。。。

正等的昏昏欲睡时,前台妹妹传来呼唤声,原来车子提前到了。谢过前台妹妹这两天的照顾,道过别,便出发去最后一站台北咯~~~

从清境一路开到台中高铁站将近2个小时,到了高铁站,循着指示牌找到售票处,2分钟后便有一班开往台北的高铁,但座位需分开2节车厢;而等再后面一班车也就再过15分钟左右,于是果断订了后一班车,既不用分开坐,又不用急匆匆的奔向站台,一举两得。

据说台湾的铁路便当是一大特色,既来之又怎能错过,况且午饭也的确还没吃,趁着等车的间隙买上一份

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终是到达了最后一站——台北台北车站集高铁,台铁,板南线,淡水信义线于一站,地下共有四层,四层,四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为什么这么激动的要说上三遍呢,因为本宝宝悲剧的在台北车站搞丢了自己!!!容我细细回想悲剧是如何发生的~~~

在那华丽迷宫般的台北车站,出了高铁站后,一路来到大厅找到类似游客中心的地方办理了青壮卡,虽然也没用到几次,但作为留念也是极好的。想着接下去的几天捷运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办理一张悠游卡也是必须,于是随意问了一位姑娘哪里可以办理悠游卡,姑娘倒是热情的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便告之她要坐淡水信义线去北投,她一听便让我们跟着她走,她也要去淡水信义线,那里进站的地方就可以办,类似于上海地铁里的人工充值服务台。于是,我满心感谢的跟着后面走走走,到了进站处谢过姑娘后,便直接过去办理,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是外来游客必须到悠游卡设立的客服中心办理,并热心的给我指点了一番。考虑到拖着个大行李箱移动实在麻烦,我略一思索,反正也是要过来坐信义线的,就让妈妈看着行李箱在原地等我,我去办理即可。万万没想到。。。就因为这个决定,再次见到妈妈便是45分钟后的事情了

循着工作人员的指点,我回到了上一层,却没有看到他指的那条路,无奈,又问了另一位工作人员,结果不知这位是不是跟我一样嗓子不舒服,一言不发的大手一指,我见他也没有开口搭理我的意思,只能顺着他指的方向走过去,一路过去也没见到办理点。只能又问了一位保洁的老伯,老伯倒是告诉我沿着反方向走到底就到了,哭死啊。此时我已有点晕了方向,只能顺着老伯说的方向走,老半天还是没见到客服中心的影,而地下空气不流通加之原本咳嗽加重,嗓子已是不舒服到了极致,心中也有点烦躁着急,只能站定稳稳心神,找了一位穿着警察叔叔制服似的人再问了一次,结果那人诧异我怎么会走到高铁这层来找,无奈我只能靠着气声告诉他经过,顺便问他究竟悠游卡的客服中心在哪里?最后他告诉我,悠游卡的客服中心是在板南线那里。。。

几绕之后终究是找到了办理处,办了2张卡,各充值NT500.00元,总算是搞定了。。。然而悲剧并没有结束,经过之前的七绕八弯,我已经成功的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此时,什么叫欲哭无泪,什么叫无语凝噎,各种情绪纷至沓来。额上岂止三滴汗,简直是瀑布汗了。。。我可真是成功的搞丢了我自己,在尝试了几个方向都不对后,我果断做了2个决定,要么回到大厅这样就能找到最原先的路了,可是。。。我已经走不动了;所以,我选择了第二个方案,随意找了个进站口,先进了站,反正妈妈在信义线的进站口边上,我直接从板南线穿行到了信义线,总算成功的看到了妈妈的身影,当然,妈妈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为什么已在站内,奈何经过这一番折腾,我已是完全发不出声音了,只把悠游卡递给她让她先进站再说。

唉。。。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知道该说自己机智还是愚蠢了,莫名就在台北车站耗了一个小时,要是当初是2点的车从清境出发,这下可真是三更半夜才能到酒店了。

TIPS:1.台北车站青壮卡的办理处在1楼大厅,办理时需出示入台证或其他身份证件!!!
         2.台北车站悠游卡的客服中心在板南线!!!

办理悠游卡时记得要取号,顺带向照片中右边这位客服人员表示歉意,等待办理时一直误以为您是位姑娘,以致于正巧您叫了我的号,给我办理时一开口发现原来是位男孩子时,一时震惊没有答上您的问话

TIPS:客服中心在板南线!!!板南线!!!板南线!!!重要的事情多说几遍

TIPS: 淡水信义线(台北车站-北投)——新北投线,约40分钟左右

捷运站到北投漾馆时尚温泉酒店步行大约也就15分钟左右,因为之前在台北车站的悲剧,等到酒店已经过了17:00,可以登记入住了。此刻真是无比庆幸自己订了这家温泉酒店,晚上可以好好泡个温泉消除下一天下来疲劳。。。。。。

放下行李,稍稍在床上躺一会儿,总算是恢复了些。然后的然后么。。。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接下去自然就是出去觅食啦

附近的满来温泉拉面,看着人也挺多,味道应该不错,就这家啦

妈妈爱吃的温泉蛋

玉子豆腐。。。

大排面,大大的满足感啊。。。

解决了晚餐,本想尽快回酒店泡个温泉消除下疲劳也早点休息,毕竟虽然几乎全程都包了车,但母上大人也上了年纪,何况随着我咳嗽越来越严重,晚上也睡不踏实,所以也知道今儿一天下来妈妈也是很疲累了。。。然而,妈妈说之前地铁下来去酒店的路上她看到过药店,所以在回去之前先去买咳嗽药水,满满的感动,突然觉着在异乡尤其身体不适的时候,能有亲人在身边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何况还是亲妈呀~~~

回到酒店,妥妥的泡上温泉,整个人都舒适多了。刚泡完不久,酒店便贴心的送上了宵夜,真是。。。完美

休息了一晚,加上药效不错的咳嗽药水,总算是恢复了不少。因着后面几天的行程,住在北投多有不便,于是下楼用完早餐后,便将行李寄存到前台,等逛完附近的景点后再回来取行李,换到台北车站附近的皇家饭店。

北投小地图~

一路顺走来到了地热谷,据说这里乃是北投的温泉源头,一股硫磺味扑鼻而来,沿着小径走到底,温泉上弥漫着一层浓浓的烟雾,貌似以前还有人煮个鸡蛋啥的,但这硫磺气体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不宜久留。。。

离开地热谷,沿着中山路继续走便能看到温泉博物馆,入内需要脱鞋换拖鞋呦

从温泉博物馆看出去,还能看到隔壁的北投图书馆,可惜这次也没时间进去看看,留待下次吧。。。

北投周边一圈下来也就一上午的时间,回去拿行李前,又去昨晚的药房买了瓶咳嗽药水,店员依旧热心的嘱咐了各种诸如不宜喝冷饮,注意保暖等事项,真心感谢啦~取回寄存的行李便依旧坐捷运去台北车站。。。。。。

有了昨天惨痛的经验教训,今儿到了台北车站后便带着妈妈一起行动,找志愿者问了路,阿姨很是耐心的告诉我们从5号口和6号口出去都可以到怀宁路,但我们带着这么大的行李箱,还是走5号口上去还能有自动扶梯,若是6号口出去则只有楼梯,这行李箱提着上去恐怕是有困难。谢过阿姨后,自然是去了有扶梯的5号口,一路顺利的找到最后一个住宿点——皇家饭店。因着要15:00以后才能登记入住,于是寄存了行李,直接向着台北故宫博古馆而去也~~~

台北车站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大约也就40分钟左右,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免费的人工导览,到那边时,正巧赶上了下午一场的人工导览(貌似是14:30的时候),看看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便先到外面转转。。。

TIPS:1. 淡水信义线(台北车站—士林站),捷运士林站打车到故宫博物院
         2.故宫博物院可用青壮卡买优惠票
         3.人工导览需先到入口处左边登记,并用通行证或其他身份证件作抵押
         4.故宫内不能拍照,饮食;若是身边带有食物,入内前最好先行寄存

人工导览的志愿者会挑选较有代表性及重要的展品做介绍,结束后可以自行参观其他展品。

每到一处总是会和妈妈一起留影,偏偏在这留下到此一游照的人特别多。好不容易看到一位闲着没在拍照的大哥,赶紧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拜托他帮忙咔嚓一张,结果本宝宝兴奋的一通拜托之后,这位哥哥无辜的望着我来了一句“I cannot understand and speak chinese”。。。,咳咳。。。好吧,怎么说我也勉强算是个有文化的青年,简单的拜托拍照的英文交流总还是没有问题,可是。。。怎么看都觉着是个中国人啊,算了,过程不重要,总之目的还是达到了,哈哈哈。。。

也不知是不是故宫内人多空气不好,总之,整个参观完之后,我又一次悲剧的失声了。。。于是,我决定化悲愤为买买买,跑纪念品商店扫荡一番(其实也就买一些挂饰做伴手礼而已)。说起来,集齐纪念品商店里所有纪念章后可到收银处兑换一个小礼物呦,嘿嘿嘿。。。

买好伴手礼后便准备向着台北最大的士林夜市出发,然而问题来了,出了故宫木有出租车。。。哼哼哼。。。本宝宝不认识怎么去士林捷运站啊,且还说不出话,哼哼,这次旅行真是简直了。。。!!!最后,只能让伯母去游客服务中心问了下怎么去士林夜市了,工作人员一听便告诉我们大门出去左手边的公交车站就有公车可以直达士林夜市,17:00正巧是最后一班车,一看时间16:55分,赶紧谢过人家,咻的就抓着伯母一溜烟儿的跑过去了,说时迟那时快,那辆公交正巧迎面开来,哦吼吼吼吼~~~

辗转到了士林夜市,已是华灯初上,随意挑了家店坐着先来上一份蚵仔煎,正坐等的时候突闻一阵人声鼎沸,浩浩荡荡往这边走来。好奇的寻声望去,就见一堆人簇拥着一个人移动着。待走过来时才知道,原来是台北市长,正逢竞选时期来拉票了,可惜了市长大人和蔼可亲的一番言辞了,这家店里目测都是上海过来的游客啊

吃完蚵仔煎往另一边寻吃的去,额。。。市长大人在前,封路了。。。

此路不通就换另一边呗,相较于另一边因市长大人的造访而造成的拥堵,这一边可是畅通多了。路过一家牛排店,经不住阿姨的卖力推销,来上了一份,味道还的确不错,真正价廉物美啊

逛完士林夜市依旧捷运回了台北车站,看到Coco便捎上一杯,做为奶茶控,必须鉴定下和上海Coco的区别。。。结论就是。。。我能不能说还是上海的好喝呢

TIPS: 淡水信义线(剑潭站-台北车站5或6号口出)

喝完奶茶,洗漱一番,认命的继续喝药~~~
休息~休息~

D8:食物有很强大的治愈力量~记暴雨中的九份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简简单单——金瓜石&九份,去看看千寻曾误入的灵异小镇。

TIPS: 板南线(台北车站-忠孝复兴站)-1062(玉成国小站-金瓜石站)

虽然市区天气多云,然而越往九份,这天气就越是糟糕,等到了黄金博物馆时,这雨可真不是一般的大,辛亏带了把伞,不然可真是要变落汤鸡了。。。

真是闪瞎了偶的双眼,摸摸也是好的,哈哈哈

嘿嘿,来金瓜石的主要目的怎能遗忘,老板,一份矿工便当~~~

从黄金博物馆出来后,门口便有公交坐到九份。沿着老街一路逛过去便能寻到网上热推的一些小吃店。。。

不要吃太胖噢,会被杀掉的!
  ——宫崎骏《千与千寻》

路经一家菓风小铺,都是些包装有趣的糖果,买一些做伴手礼真是极好的呢。。。

沿着老街一直走到岔路口,往上走便是阿柑姨芋圆了,因为母上大人爱吃,所以特地来寻。可是。。。说好的一边吃着芋圆,一边能欣赏的美丽景色呢,放眼望去,除了一片白茫茫还是白茫茫的大雾。。。唉。。。

这个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机遇,而绝不可能碰到“神”,自己的路,还是得自己走!

——宫崎骏《千与千寻》

离开九份的时候,雨势依旧很大,待坐1062回到市区时倒是滴雨未落。但之前在金瓜石和九份时,因为大雨,鞋子有点走湿,看看时间也才15:30过一点,且之后也没啥其他安排,于是先回了皇家饭店好好的换洗一下,免的雪上加霜,回头咳嗽未愈再添感冒。一番收拾后,想想晚上也没啥事儿,本来计划明晚去101大厦,不如提前一天,明天最后一天也不用玩的太累。于是便和伯母大人继续出门晃悠~~~

TIPS: 1.1062(九份-玉成国小站)-板南线(忠孝复兴站-台北车站)
          2.淡水信义线(台北车站-台北101/世贸站)

到了101大厦后抬头一望就觉着不妙,感觉上去了这天气状况貌似也看不到啥景色。不过都来了总也是要进去晃悠晃悠啊,到了上面不死心的问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结果人家也是建议这天也不用上去了,上去也是看不到夜景。。。好吧。。。那就纪念品店小逛一个给自己买份纪念品得了

本来还打算去鼎泰丰吃上份小笼包,可是这排队等位的人真真是吓死人了。。。果断放弃走人,还是直奔饶河夜市吧

TIPS: 1032路(世贸中心基隆路站-松山农会站)

台北的3天,基本每晚一个夜市,而饶河夜市是本人觉着最不错的一个呦

一进去就看到传说中灰常好吃的胡椒饼,且让我排了老半天的队,实在不甘心只买一个,大手一挥,来上了两个,跟伯母一人一个,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极其灰常错误的。。。这饼的味道的确不错,但实在太大了,一个完全吃不下

药膳排骨汤,无功无过吧。。。

好吃的玉子烧,本人非常喜欢。。。

迷你蛋挞,看着挺可爱的,味道也就那样吧。。。

吃饱喝足,回饭店睡觉觉啦~~~

TIPS: 松山新店线(松山站-中山站)-淡水信义线(中山站-台北车站)

D9-D10:台北的最后一夜~返程,再会

今儿是整个行程的后一天,这时间啊,真是既快且慢的就这么过去了。提前在网上预约了猫空的水晶缆车,在饭店用过早餐后便向着猫空进发咯~~~

TIPS:板南线(台北车站-忠孝复兴站)-文湖线(忠孝复兴站-动物园)

水晶缆车貌似是每15分钟一辆来着,需要比网上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如果过了预约的时间,可是要重新排队的,这时间点儿可得掐准了。。。因为人少,跟妈妈两人单独一辆,也不用跟人拼车了

坐到猫空站,出站后向左一直走,便能看到阿义师大茶壶,吼吼吼,上猫空的主要任务啊

特意挑了靠窗边的位子,可是。。。有谁能告诉我,为嘛只要一上山就下雨,一下雨这说好的美丽景色就只剩一片白茫茫的大雾!!!唉。。。天意~~~而此刻,我突然发现,这白茫茫的景色并非最大的悲剧,最大的悲剧是。。。谁又能告诉我,钱包里何时用的只剩1200大洋安静的躺着了。。。
正巧老板娘给送茶过来,赶紧的先问了下能不能刷卡,辛亏老板娘说可以刷卡,瞬间放心了不少。妈妈奇怪的看我一眼,问我为嘛要刷卡,我也只能心虚的告诉她,我这不知不觉用的只剩1200大洋了,呵呵呵。。。妈妈闻言也是彻底无语,表示下回出门还是不要让我掌财政大权的好

最后,点了份双人套餐,再加了份妈妈爱的笋,NT1180.00大洋,哈哈哈,妥妥的有钱付啊

绿茶炒饭,味道很是不错。。。

虽然不记得这道菜叫啥,但是很清爽可口。。。

最爱的大虾。。。

吃饱饱后,沿着来时的路慢慢晃悠回去。。。回到山下便去一边的纪念品店晃悠,相中一架小飞机玩具欲带给小侄子做礼物,结果营业员告诉我他们这儿不能刷卡。。。我真是。。。伯母在一边瞬间就嗖嗖嗖的射来了无数个白眼。。。我哭。。。
可是,我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么,于是,我不死心的问店员附近有没有7-11,然而,竟然没有。。。正当我准备放弃时,店员好心的问我是否有人民币,人民币也可以收!欧耶~~~小飞机顺利入手,哇哈哈哈。。。

离开猫空便直接往中正纪念堂而去,结果车上发了个呆,等伯母问我是,惊觉文湖线坐过了头,咳咳。。。

TIPS:文湖线(动物园站-大安站)-淡水信义线(大安-中正纪念堂)

恩~~~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最终还是到了中正纪念堂,求伯母大人原谅

中正纪念堂每到整点便会有一次换岗仪式,有时间的话可以观赏哦,还是不错的。。。

中正纪念堂是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不枉费我一个下午的时间都耗在了这里。
逛完后可以到旁边的春水堂喝杯奶茶歇歇脚,春水堂做为珍珠奶茶的创始店怎能错过,然而不能错过的前提是先让偶去旁边的7-11取钱

建议去的各位买标准杯即可。。。以下这壶是叫了大杯后的悲剧,总觉着我家伯母这次是连吐槽都无力了

夜色下的自由广场。。。。。。

歇息够了之后便直接向宁夏夜市进发。。。

TIPS:淡水信义线(中正纪念堂-双连)

起司土豆。。。

也不知是不是身体不适的关系,一圈逛下来也没啥想吃的了,兴致也不大,想想明早便要赶飞机回上海,便早早的回了饭店洗漱休息了。。。

TIPS: 淡水信义线(双连站-台北车站),或者可以直接走回台北车站,顺带消食,本人就是直接走回去的呦

台湾最后一天,早早的起床退了房,马路对面就是去桃园机场的大巴,当初订皇家饭店也便是因为这个原因了。

TIPS:1819路(台北西站A栋站-桃园机场T1下车),NT125.00元/人

See You Next Time, Taiwan~

The Last~

每一次的旅行不管多么美好,终究是要结束回归生活,就如一场未完的美梦,何必一次做完,不如留些遗憾,开启一场更美的梦境。。。。。。

本篇游记共含20553个文字,3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9 10:25

你这次旅行悲惨的,果然跟囧途太接近了,哈哈哈!台湾是很吃力的

2016-04-20 15:54

引用 肉包子 发表于 2016-04-20 15:54:23 的回复:

回复肉包子:😂😂😂囧途躺枪了,我要去告诉她

2016-04-20 19:52

年底前去拔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