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提亚的历史与浪漫 ---巴黎游记

Fleta小姐 LV.3
2016-04-17 20:53 640/3
  • 出发时间/2016-03-24

给我一个城市,如果只有两天的时间,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巴黎,并不需要匆匆跑景点,吹着微风,闲闲的步伐就可以领略到法兰西风情。
  《又见一帘幽梦》,紫菱和费云帆的奇妙邂逅,从凯旋门到卢浮宫,从枫丹白露到庄园,一直憧憬着会偶遇一场浪漫。Woody Allen的《午夜巴黎》更是将那一种淡定的优雅发挥到了极致,其实巴黎就是一场仲夏夜之梦,穿着华服缓缓地走过只留下那耐人寻味的迷香,和挥散不去的追恋。
  一想到巴黎,文豪笔下的《巴黎圣母院》,纪念胜战而归的凯旋门,波旁王朝的行宫凡尔赛巴黎博览会建造的埃菲尔铁塔和亚历山大三世大桥,还有收藏奇珍异宝美轮美奂的卢浮宫和时尚荟萃的香榭丽舍大道,梦就开始了。

巴黎圣母院

如果说高迪建造的圣家堂带给我的是五彩斑斓的视觉冲击,那么巴黎圣母院更多的是庄重,静穆,还有沉寂。这是一座荟萃哥特式建筑华美的天主教堂,法文原名“Notre Dame”(我们的女士---圣母玛利亚),修建历时180多年,祭坛、回廊、门窗都遍布着细致的雕塑和绘画,堂内藏有大量13-17世纪艺术珍品,雨果的著作《巴黎圣母院》更是将浪漫与诗意赋予于此,经过多次修缮,这座旷世杰作依旧保持着原始的风貌供后人瞻仰。

离开巴黎圣母院沿着塞纳河走,协和广场、凯旋门、卢浮宫、压力山大三世大桥、荣军院、铁塔都触手可及。

荣军院

有人说法兰西的英勇都随着拿破仑一起走进了坟墓。拿破仑,法国史上最为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四大名帅之一,其试图统一欧洲建立欧罗巴合众国,更是颁布了现今仍有参考价值的《拿破仑民法典》,宣扬“自由,平等,博爱”(法国国旗的三种颜色含义)。这所荣军院建立于1670年,太阳王路易十四为建造军队医院而为。1861年拿破仑的棺材移驾此处。

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走出荣军院,向着远摩天轮的方向走,就是亚历山大三世大桥,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还有凯旋门。
塞奈河上有35座桥,亚历山大三世大桥就是其中最为光彩夺目的那一座。这座桥建于1900年,得名于俄皇亚历山大三世,为了纪念法俄同盟,桥上可以远眺到铁塔,也可以看着游船在塞纳河上川流不息。

协和广场

跨过大桥就来到了协和广场,该广场建立于1763年,最初以路易十五广场命名,法国大革命期间路易十五雕像被推倒,广场更名为革命广场并设立断头台,路易十六与玛丽王后在此被处决。督政府时期,此广场被命名为协和广场,为表现法国大革命混乱之后的和谐姿态。广场中央坐落着一座喷泉,四周环绕着8个雕塑---代表着主要的八个城市,方尖碑由埃及政府赠送,以遗世独立的姿态矗立在广场中心。

凯旋门

如果说纽约有第五大道,那么巴黎与之对应的就是香榭丽舍大道,每年国庆7月14日,法国阅兵仪式也会在此大道举行,直抵凯旋门。此地标为纪念1805年拿破仑打败俄奥联军并迎接日后凯旋而归的胜战将士,1920年,于凯旋门之下,无名烈士墓建立于此,以纪念一战中牺牲的英勇将士们,而后,每一任法国总统卸任,都会在此举行献花仪式。

卢浮宫

如果可以,我想听着莫扎特的第23号交响曲在里面泡一天,华裔建筑大师贝律铭设计了水晶金字塔,达芬奇密码的画面夺目而来,走进卢浮宫,三个不同的展览馆连成一器,三大镇店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希腊雕塑的神话与历史,油画的华美呈现,木乃伊、壁画、天井无不展示着人类文明的浩渺。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距离巴黎市中心大概需要30分钟的快铁,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凡尔赛,那必然是金碧辉煌。此宫由路易十四下令建造,历时20余载,法兰西宫廷于1682年迁于此地,此后的近100年,凡尔赛宫成为了法兰西王国的行政中心。高挂的水晶吊灯,晶莹剔透的落地窗,镀金镶嵌的天井贯通了整个长廊,其中最为奢华的要数镜厅,常年作为法国国王举行舞会,朝圣,接见使节的场所。

Crepe

富有特征的建筑承接着巴黎的历史,然而除却斑驳的墙体和雕塑,漫步在两旁吐露春芽的梧桐小道,喝一杯下午茶,来一场与甜品的邂逅才是巴黎最美妙的地方。Crepe,作为巴黎遍布的小吃,简单又可口,如果来不了巴黎,快手做crepe远远的感受巴黎风情也不失为一个美妙的决定。

材料准备:
(1) 一杯普通的低筋面粉
(2) 2个鸡蛋
(3) 1/2杯牛奶
(4) 1/2杯水
(5) 1/4 茶勺盐 (真的很少哟)
(6) 2 小勺黄油(需要融化,注意,放在微波炉里需要每10秒检查一次)
步骤:
(1) 把所有干的东西倒在一起,搅拌起来!
(2) 把所有液体的东西与之前的混合物搅拌起来
(3) 开小火给平底锅一点点油(用餐巾纸擦拭确保油沾到了整个锅)
(4) 把混合好的流质轻轻倒在平底锅上,薄薄的一层哟,小火哟
(5) 然后看着表面差不多快要干的时候用铲子轻轻把crepe挑起来(做不到的小伙伴请直接把平底锅扣在大盘子上让crepe掉下来
(6) 重复着做很多很多个直到材料用完
(7) 好啦,现在有crepe,可以配冰淇淋,花生酱,蜂蜜,golden syrup, 水果,完全的自由搭配!
(8) 享用吧~

干货

当然除此以外,干货的行程攻略也留给准备攻陷巴黎的小伙伴们:
(1) 签证
办理巴黎签证需要办理申根签证(欧洲签证),可以通过淘宝找旅行社办理增加效率和成功
(2) 机票
经过小伙伴们的多次血的教训,国际航线最佳购买网站为:skyscanner (天巡)。一般情况下,提前两个月左右购买价格比较真实,如果想要抄地价,那就需要说走就走的勇气啦(提前1周以内随时观察价格随时买),注意:这里买票需要有可以网络支付的国际信用卡哟
(3) 住宿
民宿可以选择在airbnb上面预定,酒店预订最佳选择在booking,注意:提前预定巴黎的酒店很重要,最好可以免费取消不用提前支付。巴黎的北边治安相对没有那么安全,然后巴黎的地铁非常方便,选择一个靠地铁近的住宿非常重要,同样,靠近铁塔附近的住宿非常棒,但是价格偏高而且房源比较紧张需要提前很早预定
(4) 交通
巴黎的交通相当方便,这里直接贴一个地址,非常详细的攻略,但是价格仅供参考,与攻略上的价格略有出入(涨价了),根据我们一行人的经验,买10次票是最划算的,因为这样可以供同时多人使用而且没有天数限制,并且巴黎的景点之间除了凡尔赛宫,都距离较近,属于可以步行的距离。
交通攻略:http://ouzhouke.com/thread-2909-1-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 景点
地铁每一站都会有指示到什么景点,巴黎的景点荟萃,也多是以地标为主,要注意的是,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前去参观的人相当多,最好分别安排在两天,每一天早上在开门半小时前去排队(9点开门),然后再继续进行其他的景点,会节约很多时间
(6) 购物
巴黎好比购物的天堂,我们一行人偏爱法国药妆:欧舒丹,欧缇丽,欧树,贝德玛,雅漾,理肤泉,薇姿等等,在这里要推荐一下巴黎最便宜的药妆店:rue de four 26,在地铁站st germain附近,那个片区逛街也是极不错的选择(可逛性大过香榭丽舍,有很多很有趣的小东西),最便宜的药妆店东西非常全但是建议早上8:30开门的时候去,不然会被一抢而空,每一样商品的价格差不多是国内的1/3-1/2.
如果想要采购大牌,可以考虑搭乘RER快铁前去购物村,大牌云集,价格也比较便宜
(7) 美食
巴黎美食荟萃,无论是法餐还是甜品都可以让人吃到离不开桌!对于餐厅的选择可以参考yelp或者tripadvisor上面的评价,也可以搜米其林餐厅的坐标,然后去每个餐厅的官方网站上提前预定,在这里放一个美食攻略供大家参考!早餐可以考虑在很多面包店解决,各种甜品真是非常精致和美味,对于我这个印度餐的热衷粉丝巴黎也可以满足到我,在印度区分布着各类印度餐厅,装潢非常精致,如果想要提前预定可以上官网,或者去法语版的groupon网站提前团购和订位,这样比较划算(安装google chrome, 用goole浏览器可以直接翻译法语页面成任意国家的语言)
美食攻略:
(8) 沟通
几乎以法语为主,问路没有问题只要知道所有景点名字,上厕所一般需要准备50欧分,或者可以考虑选择去麦当劳或者就近的咖啡厅(喝一杯咖啡),点餐问题会比较大,最好可以先查一下法语词典对于肉类和蔬菜的相对应的法语名字,这样比较好交流。至于WIFI,很多景点附近都会有wifi,或者可以在吃饭的地方或者咖啡馆连上。
(9) 安全与应急
由于巴黎比利时近期发生的爆炸事件,和叙利亚的难民问题,欧洲的治安问题比较岌岌可危,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相当重要,贵重物品最好可以放在衣服里面,尽量不要背包,尽量避免坐到机场的快铁,最好多人同行,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11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0:5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