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在青海湖留着鼻血看日出日落

• 出发时间/2013-10-01

新疆返回途中,先坐火车回到兰州,参观了一下兰州大学,大概是疯狂英语李阳的知名度,想去这个学校看一看。很普通的大学校园,大西北的校园环境就跟厦门大学这种无法比了,有点儿灰头土脸的感觉,大概是风沙太多了吧。

看着这一溜儿暖壶,想起自己大学时候了,天天去水房打水,暖壶还经常就碎了,想想真是有点儿麻烦!

晚上从西宁坐火车去兰州,在火车站又被人说我像好声音的那个台湾的胖姑娘吧,长得实在是大众脸了吧。第一晚住的青旅环境不是很好,工作人员也不是很喜欢,于是第二天一早就给西凉驿打电话,说是有床位果断的就过去了,果然这里更舒服一些。第一天就勾搭了一个刚从西藏骑行回来的小姑娘一起逛吃一圈。来西宁怎么能不去塔尔寺呢。坐着一辆小破公交晃悠着就到了塔尔寺,本身也不是佛教徒,只是想去瞻仰一下,就没有买门票,只在寺庙里溜达了一圈,拍拍照看看人而已。下次去,好好了解一下。

来到西宁,就入乡随俗,早餐是这个。

青海湖,这次的目的地。关于青海湖,有很多种游览路线,可以包车环湖,得需要好几天吧,没考虑这个。青旅也有2-3天的路线,考虑了之后,似乎也不符合我的意愿。我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看一看远方的湖水和近处的羊群,晚上看星星,早晨看日出。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去吧。正好有依维柯是去黑马河的,那就去黑马河吧,因为都说这里看日出最佳了。临近十一,路上还稍微有点堵车。不过上午十点出发在下午3点左右也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司机把我们放在一家牧民家门口,我们今晚就住这里了。刚放下行李,就流鼻血了。在大西北奔波,喝水不够,就上火了。

西宁的公交车,虽然是个女司机,也太卡哇伊了吧,离开之后也觉得西宁真是个好地方,甚至想过在这里买房老了去养老。想远了吧!

早餐吃这些就觉得非常知足了,油条豆腐脑绝配啊。

虽然堵车,但是却不那么烦躁。

油菜花居然还有,还以为只有7-8月份才有呢。

眼看着一群羊就过来了,可是他们很有秩序的在河边喝完水,就马上走远了,好壮观好奇妙!

一只披着羊皮的狗,哈哈哈哈~

出去旅游,流点儿血很正常。几年前在泰国华欣划伤了脚,鲜血直流,一去西北肯定得流一次鼻血。所以出门创可贴是必需品,纸巾也是随身携带。

晚上就在我们住的旅馆吃点喝点。

虽然晚上会冷,不过这里都有电褥子,还好能承受。晚上好好地睡了一觉,第二天天微微亮,就赶紧去湖边等着日出了。看日出的意义何在,就在于等待的过程,其实日出的过程很快的,从露出湖面到升起来,就一会会。无论在哪里,看过多少次日出,还是停不下来。

看完日出,就准备回城了,还是等公交车,又便宜有能直达目的地。这里的旅馆人都知道几点有车,问他们就可以了。这里每家都有自己的牧场,进入别人家的是要交钱的。我们国家虽然土地是国有的,但是分配给私人了。也就是青海湖一圈,行动并不是那么自由,要注意界限。

这么笔直的公路,我就想静静的躺一会儿,刚坐下拍张照片就得赶紧起来,要不车就来了哇哇~

早晨温度还是很低的,车身上铺了一层霜,正好是我的写字板哈哈

坐车的时候,一个大妈给的柿子,经常出门,遇到的人都好nice,让你不禁也反思自己是不是生活在大城市里面,才会时常抱着戒心,生怕陌生人都是要骗你呢?而明明那么多人都是很好的人啊,时常挂着微笑吧,因为明明自己内心就是想这么做。

见到亲爱的Kitty,就回到北京了。最开始出门旅游,像是要逃避不如意的生活,排遣烦恼。渐渐地,旅游成了一种习惯,单纯地只是想去那里看看。因为去完一个又一个地方,就会离环球世界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了。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目标,有的是工作上的,有的是生活上的,有的是学业上的。而我似乎并不上进,在工作,生活,学业上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而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去世界各地去看看。在路上,遇到未知的自己,继续走下去~

每次出去又回来,总会说一句,回家真好,我平安地走完一程又回来了,感谢妈妈经常地祈祷,我才可以继续我的旅途。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