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游

休年假,想带上爸妈去看看天安门,觉得中国人是有北京情节的,如果爸妈没去过,那去北京是迟早的选择。出行人数5人,如果你是带着老人,或者小孩,或者老人加小孩,觉得大城市没有必要报团,打算自助游。那么游记攻略什么的不断在找,确定行程,连景点内的游览路线从哪个门游到哪个门,出来坐哪一路车,到下一个景点的哪一个门......我就是这么搜集整理出来的攻略,所以现在很想告诉拖家带口的年轻大伙们,不要去花这个时间啦,我强烈建议使用携程网、蚂蜂窝里找个当地导游,包车游。因为这样游下来,都比较轻松,旅途比较舒服。我的情况是,带着老人家打神州车呀,uber呀,的士呀,地铁呀,累坏了老人家,方向感还差,跟着导航有些费力,游览过程中,刚进景区我就算着等下吃饭的事,真是太累人还不一定效果让大家满意喔。所以。。。花个钱让大家都省了折腾喔!
       住宿:首都大酒店。艺龙网预定,家庭房1099元一晚,有返现,住3-4人, 可以走路去天安门,年轻人走10分钟就可以到。只要经过东交民巷(一条幽静安详历史感浓烈的小路,从饭店的侧门出去就到了),拐个弯就到了天安门喔。那么,去故宫,天安门,景山公园都只需要走路。配套齐全服务不错。不过作为南方人,深深觉得这早餐不如去外边喝个豆浆吃个包子。东交民巷上就有一家小小的店有小米粥小笼包茶叶蛋)。酒店有个商场,叫新世界百货。有吃的,走路觉得还是远了。地跌:崇文门站,走路要15分钟。出行如果选择地铁的话就不建议此地了。
①交通:uber,神州,都很容易,觉得最方便的是地铁,因为大部分景点地铁直达,还不用塞车。酒店门口的车,不敢做。去颐和园,叫了商务车,塞车,花了2百多。太不划算。
②行程:详情看图片啦大景点都请了导游,三分看七分听,个人觉得很值。
DAY1:    早餐(酒店解决)
                      ↓
                 颐和园(北宫门-苏州街-四大部洲-佛香阁-排云殿-长廊-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昆明湖东堤-文昌院-玉澜          堂、宜芸馆-乐寿堂-德和园-仁寿殿-东宫门)。
                       ↓
                  午餐(在园内,知春亭餐厅,价格合适像蒸饺套餐25元,垫肚子可以,要想好吃又便宜,那就...早点从颐和园出来,可以去龙湖星悦荟商场,因为一天行程很赶的,早点出门喔)
                       ↓ 地铁1个站:颐和园东宫门附近的西苑站B东北口进→圆明园站C出口,步行890米到清华大学西门
                  清华、北大(清华只有周末开放门口拦住了不让进。为了不白跑一趟,旁边拉客的有自行车,轿车,选了200元一个半小时游清华北               大,走马观花但重点的如清华园,未名湖,博雅塔,图书馆, 等可以下车拍照,西门出来)
                       ↓ 走路:北大西门→圆明园南门
                   圆明园(没有请导游,时间接近5点了,不愿意多停留,园内很宁静,我喜欢。有电瓶车8元一位好像,走得累了,就得借助工具。)
                       ↓ 地铁1个站:圆明园C出口→西苑B东北口出
                   晚餐(真功夫,老爸觉得吃来吃去还是喜欢真功夫,其实就是回到颐和园附近,有个龙湖星悦荟商场,吃的挺多吉野家必胜客等)
DAY2: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上网查升旗时间,走路过去,要过安检。出酒店门有个司机,花30元主要是起床晚了,师傅载到东交民巷拐角处,说是从拐角处出去排队就好了,那就是人山人海,不过我们拐角处出去是队伍的后头了,所以排队只花了5分钟,看后边是长长的旅行团队伍,到的时候2分钟后就升旗了,所以是前面已经围了很多人,看不到人,只看到旗杆和旗子,现场有卖自拍杆10元,还是很实在的,要不然根本拍不到咯,如果前天有时间,那我建议你先踩点,省了第二天本来就天没亮还要找路,广场对面有洗手间,可以问那些武警,是武警吧?我不懂喔)
                      ↓
                 早餐(回去酒店解决,东交民巷早餐店。这是不明智的选择,因为出了天安门广场再进去,要安检,而且比早上严格,包全部要过机器,建议前一晚买好面包,带上牛奶,在看完升旗仪式后再天安门广场解决,整天行程就不赶了!!!!)
                      ↓
              天安门广场(毛泽东纪念堂,排队1个半小时,瞻仰1分钟,有包要去对面寄存,所以我负责看包,少了个费用)
                      ↓
                   午餐(四季民福烤鸭店前门店,看大众点评比全聚德还推荐,同事也是极力推荐。照导航去就好了,15分钟左右。大众点评可以先排号,没吃过的话就去吃全聚德吧,也在附近,省得留下对全聚德的遗憾。南方口味来看,我爸讲味道输给潮汕卤味O(∩_∩)O哈哈~别喷)
                      ↓ 走路回去天安门广场,又安检,更严格,还有人被验身份证~~~~(>_<)~~~~来来去去就一天经历3次安检
                   故宫(天安门→午门→神武门,请了导游,携程定的票要3点半之前去验票,一阵赶,淡季关门又早!请了导游,做1小时的中轴线游览路线,尽管不全面,还是很值得,记得把时间安排好,看关门的时间,备足充分的时间给吃饭走路,早上早起一点)
                      ↓
                   晚餐(回酒店,累趴了,用饿了么点了真功夫外卖(*^__^*) 嘻嘻……请不要无语)
DAY3:早餐(酒店解决)
                   ↓╮(╯▽╰)╭重大错误,没有提前先买好公交卡,没有早起出门,赶不到第二趟s列车(在网上查好列车的出发时间,提前5分钟会停止检票,车上只有480个座位,先到先得。备给吃饭收拾行李的时间太少导致没买好票,根本赶不上列车,反思ing!酒店附近地铁崇文门A西北口进,8个站,西直门A2出口,出来后往后走,就是北京北站,用公交卡刷,进去后就等咯)
                   长城
(列车出站后,有接驳车,下车点可以买索道票,徒步登城就得往回走。索道可以到北7楼,登到北8楼,老爸老妈姑妈前两天都走累了,决定买索道票来回很方便,没坐上最后一趟s车,做了公交车回来2个多小时,虽然有位置坐,还是比较累,再转地铁,回到酒店。建议看好时间,做s列车回来吧)
                  ↓
                 晚餐(用大众点评找了家粤菜:顺潮龙大酒楼,只想吃粤菜。刚进去有2桌,像是旅行团,他们吃完剩我们一桌,场面有点冷,其实菜还不错,估计粤菜不怎么受欢迎吧!位于前门西大街,很多吃的其实)
                   ↓
                前门大栅栏(值得一走,买手信,打道回府)
DAY4: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急事,打道回深
             想去国家博物馆、恭王府、鸟巢、水立方、天坛的~~~~(>_<)~~~~我还会再回来的O(∩_∩)O~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