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双廊-大理-昆明7日行

达叔 (南通) LV.10
2016-04-17 21:11 2598/13
  • 出发时间/2016-04-10

这次云南行过于仓促,但也惊喜不断。总体相当愉悦的
强烈要求大家一定一定要带防晒霜!无论男女,额头疼的真心扛不住~
行程安排2016年4月10日到16日
10-12PM丽江,12-13PM双廊,13-15AM大理,15-16昆明

下面就来说说一路的风景吧!
    本打算五月份去,但老司机们强烈要求四月份,因为五月就开始雨季了,五月到十一月也是旅游高峰的开始。住宿什么的费用3倍的涨。
我是上海13点的飞机直飞丽江,降落过程中那个风大呀,多次失重惹得全体人员惊呼,那感觉简直像在坐游乐场的大摆锤。一下飞机稍微有点心慌,像是在水下2米处潜水的压迫感。其实这对生活在平原的人是件很冒险的事,一般都是先从低海拔的昆明开始旅行。但是!但是!上海丽江丽江上海的机票便宜500左右啊!这可是又能在淡季住5天的房费啊!
    一下飞机本打算拼车,拼车大概一人20,但是大家都很有目的的散开,都不像是来旅游的。自己包了辆五菱宏光60元直达离我客栈最近的北景区管理所。打电话老板出来接我一路介绍古城的80元维护费(15天持续有效),景区游玩事项等。

丽江行

这是我在丽江两晚上的晓楼别院,在五一街文明巷

我本打算11号游古城,12号上雪山转个半天就去双廊的,但老板还是建议我11号就上雪山,毕竟当天的大风让最长的大索道封闭了。我虚心接受了,立马就让老板帮我定了11号的雪山一日游550元(PS玉龙雪山不像别处景区可以自己进去,必须前一天23点前报团,景区统筹安排旅行团的登山时间,一小时放2000人次。据我们导游二筒说最保险的登山时间就是中午,早上风大,下午易下雪,完全就是个拼人品的地方。最可怜的人儿在山脚下等了5天都没能上去,当然一号二号索道是一直开放的,也是看不到雪的,很多黑导游会带你去一号二号然后骗你说已经上雪山了。我在去双廊的大巴车上就遇到被骗的同行游客)当晚就独自一人在大研古城溜达。建议大家穿防滑鞋,尤其是在雨天,那个石头路上的石头光滑着呢!迈的步子要小点。家家门口有水渠,多做消防用。不多说,上图大家感受下

酒吧一条街,很热闹

最多的还是叫一米阳光的酒吧

可以说大研的客栈每一家都有不错的景致,与苏州园林比较,更加紧凑

逛街也在爬山,当地人没有一个象腿

万古楼观星台方向。顶端很多私人吧,却没什么人气,上楼拍照片欣赏夜景要给5到10元,除非消费

这就是10元上楼的全城夜景照

倒数第二张是厕所,看不出来吧!
    强烈建议大家在古城用百度地图,我先用高德地图可把我害惨了!,在四方街想先去木府探探路,结果把大研古城西边一半的死胡同都转遍了,一举获得步行榜第一!回客栈也是感动哭了!客栈坐标就在我周围,转来转去就是到不了(古城11点半有声音方面的“宵禁”所以大部分店面都会在10点开始陆续打烊,完全没有参照物了)古城街上有很多卖手鼓的店面是个老板娘,八个美。近年流行的是小宝贝,据说以前放过滴答,一瞬间。一开始觉得这个旋律就很好听,当你快离开时,在听到这首歌又会有不同的意义了!这是后话。

下面我们来看看第二天雪山之行吧!

蓝月谷有四个大池,绕一圈要一个半小时。大家要做好计划安排

玉龙雪山是离赤道最近的终年不化雪山,也是人类没有登顶的处女峰。风化严重,不易攀爬

要玩水建议在最上面一个池玩,中段经常有牛吃完就拉。亲眼所见

大索道入口处,没来这上去的都是黑导游,那里旅游产业管理的很严,可以直接打电话投诉退钱

很多人都打赤膊拍照留念呢。我也打了赤膊,就不显摆了

大雪封住了去往最高点的栈道,也是挺可惜的

左下角的棚子可以与鹰合影(也是收费的20一次)

玉龙雪山一日游的安排是这样的。550元套餐蓝月谷-玉龙雪山大索道-雪域风情(演出饭店)还有一种套餐是430元丽江印象-蓝月谷-玉龙雪山
   我们导游二筒抽了个好签,12点到12点半上山,于是我们先去了蓝月谷,共四个水潭,很美的颜色,还有小瀑布。水冰凉冰凉的。去时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确实美赞了!
   12点上索道从3356上到4506,可想而知那索道是有多~长~!太吓人,不喜欢命握在别人手上的感觉~。一下索道就眼花脚轻,立即嗑了瓶高原维能吸了两口氧气才缓过来。上面室内比室外缺氧更严重点,毕竟上百人在排队等索道。建议大家走慢点,次次都是深呼吸,这样会好一点!我与同旅行团的伙伴拍照打雪仗,还做了救生圈版的雪橇!对于南方没见过雪的同学还是相当过瘾的。最后一站的雪域风情饭店真没什么意思,就是小火锅,菜少味淡,节目少,我加了碟辣粉要加10元,又用不完。很是糟心。当我们出了景区老天就下起了小雨,山下下雨山上雪。十分庆幸没有12号上,不然这次旅行就上不去了。回到古城头晕晕的休息了好一会才差不多。出去酒吧街又逛了逛,买了杯掺水的西瓜汁,坐在街上长椅上听着背后酒吧的歌也是享受。

第二天上午去了木府,也就是大名鼎鼎木府风云的拍摄地

景点解说员说木府土司很亲民,很体恤民情,但纳西族的纳西却又是黑奴的意思,我也只能呵呵了。

接下来就跟着雪山上的朋友去赌石!当然我没有赌,随手在街上捡了块石头笑问跃跃欲试的伙伴这块石头值多少钱。他说这要看在什么地方卖

石头从180到60000不等,有全看不见的,有开了小窗的,还有成品。建议大家去正规的玉石大店去赌石。因为如果你没赌中可以等价买他们的成品。小摊位就算可以等价换,他说那值1000,玉石小白的我是分不清真值1000还是100的货色。伙伴挺好运,两百一块,两块都有。那时我已在赶去双廊的汽车不在现场。问他值多少钱,他说谈钱就没意思了,关键是那种开中的喜悦!我听出了别有意义立刻把图发给晓楼老板,估价100出头。这不亏了吗!但仔细想想不足千分之一的成功率总比真买块石头强万倍吧,也就释然了

双廊这地方怎么说呢,信号奇差,除了海景,别的真没可看的,建议广大驴友一天足矣!

双廊一日游

这次选的的三层楼的柠檬小树客栈三楼海景房

这是三家公用一个大平台,是这家客栈最好的房间了,隔壁住着一位美女,对面住着一家5口,孩子稍微有点吵闹。我见他们晚上阳台都锁了,我就没锁,锁门显得很没礼貌不是,反正我睡眠很浅,谁知当晚一觉睡到大天亮,睡得很死很死,很久没这么舒服了

对面的全景海景房估计是这片最好的房子了,以后能订到一定拖家带口住那

带本书在飞机上,在赶路的火车汽车上看看也是比较充实。与哈利波特一样精彩

早上的日出

出了丽江,空气质量就开始不好了,雾蒙蒙的

后来又去了玉几岛,说实话真没意思,还收10元门票!上面也就有个杨丽萍艺术酒店。大家感受下

哪都有的一线天,这也好意思说是一线天,呵呵哒

杨丽萍的太阳行宫。没素质的白衣死胖子在垂钓。洱海,滇池都是禁止捕鱼打猎的。可惜我没带上我的复合弓,不然射断他的杆子分分钟教他做人!

里面很破败,只有两个老奶奶在晒太阳,和一个老爷爷在编烧给死人的纸房子~也或者是在编别的什么

接下来花了60坐船摆渡(10分钟一班)上了南诏风情岛,说实话我可是奔着仙剑奇侠传的南诏国去的!那么到底怎样呢,上图

传说她摸到一块龙化的石头,有感而发生了10个孩子就是以后这一带的十个民族的祖先。好神奇的受孕过程

据说世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

可以喝的圣水,不过喝前要在两边的坛子里洗干净手。可以拿瓶子罐走,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托运回家

坐下来拍一次10元

里面只有七间房,还很难预定,这么没有人情味的地方,还没我住处有情调呢!给我钱都不住。需要从一楼大堂穿行去西边的景区

南诏的王,段誉的祖宗

锁龙洞,里面有怪声传出,不知道可是赵灵儿封印的水魔兽呢

白色的小碎石海滩

海滩边有三个这样的拍照桌椅,长短不一,团队来旅游也能拍个合影

玩儿完了就出去租了辆小龟环海,说是环海其实也就到小普陀,再走也没必要了,真心电不够,也怪我去时太浪,各种加电门。

风很大,泡面头都要吹直了。一会冷风一会热风,简直要疯!

望山跑死马,山路太曲折,太佩服歪果仁用自行车爬六层楼的坡。一路都有拍照好景点,如果不知道的话也没事,看路边哪有小龟大龟电摩停靠,哪就是摄影据点。

你们有没有心动,也带上心爱的姑娘来洱海拍套婚纱照呢反正我是心动了

这就是小普陀

海鸥,还有人卖小鱼干,一块钱一包

想上岛只能做索道船拉上岸!也是复古!庙里跟玉几岛上的玉几庵人员配置差不多,要不要上去看自己喽。反正我是没上

下午拼车去大理古城,一般30元,可以还价到20到25,我是25去的。找到客栈时心拔凉拔凉的,客栈同名不同地儿,有两个如意客栈。出了古城,不过老板家人还算热情,也是帮我安排好了一切。我可以说,在云南,你能信任的第一顺位人就是客栈老板了。

大理行

卖花村的别墅改装的榻榻米风格

二层三层都有客厅,三楼四楼还有露天小平台

晚上借了老板的电摩去古城转转,大理古城理论上是步行街,不让电摩进的,需要停在外围

可以站在铜钱上拍照

上城楼的入口很隐蔽,大家慢慢找

古城墙,很长很长。没时间慢慢走到头

丽江古城有卖类似的,小的四百多,大的几千块

耍人玩的土耳其冰淇淋,看他挖冰淇淋的动作好像很结实的样子

50一份,可混搭

他们调的香辛料并不美味,都没我自己弄得好。别觉得恶心,吃起来跟椒盐炸虾没什么区别。所以说,我是不是离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又近了一步  包浆豆腐,牦牛肉,黑山羊肉都是特色

脸尖腰细,拍的好,是个专职手鼓老师

第二天早上9点确定了能上苍山大索道就交钱出发了,取票等了半天,到哪才知道最早一班是8点半,景区接送车走到半路司机接到电话说去顶端的索道因大风关闭。下了车在景区联系解决办法。说好我自己买半票,全票保留好去出发点退票。有点小失望

比玉龙索道稳多了

可惜啊,再早15分钟就能上去了

下山谷去七龙女池,有两种方式,坐30一人的小缆车(小火车),自己走1.5公里。我选择了后者

这里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想问个路都问不到。有点身手的都翻出来拍照,连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都翻出来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出来体验大自然呢。用郭冬临的话,“大势所趋”

老板让我多穿点上山顶,结果没去成,热成狗,不穿也行,山顶租衣服50一件羽绒服好像

劝大家穿登山鞋,很佩服一女的穿中跟鞋爬山,有些石面还是很陡的。还有劝大家不要喝水洗脸,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在上游做了些什么。从上到下一共七个潭

爬山认识的女孩

水潭里捡的石头,内涵金属色颗粒,很是漂亮

回去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就约上刚认识的驴友一起租电摩去三塔,逛古城

唯一没穿冲锋衣,却偏偏下雨,后来一阵妖风刮走了雨云

主塔入口和最下面的窗户都被封了,按照政府的作风,一定是为了不让民众恐慌才这么干的,那么里面到底封印着什么呢?会有六脉神剑凌波微步的秘籍吗

永镇山川也说明了一些我的猜测,镇压的到底是什么作怪之物

雨后的大理,出现了双彩虹,可惜拍照不明显

后面的佛都占地面积真心大,可惜我不信佛,我信道

大理昆明正中间有个楚雄市,那里一座山上有米勒佛的道场和宝塔

回时的夕阳光柱

停车也要选个文艺的地方

各奔天涯前的合影

昆明行

很失策,应该买晚上的火车票,第二天五点到。而我买的是8点半的汽车票,下午三点多才到昆明西部客运站,时间不够,我要求姑妈姑父现代我去见见老人,游玩可以放弃。结果姑父开车迷了路也是命,就顺道去了民族村,去了滇池

我的姑妈,老年大学老师,带队满中国比赛

民族村里有26个民族1比1建造的民宅。从建筑物也能反映出那个民族的富饶程度

下午4点半到5点的大象表演

在要吃的,都是甘蔗,一口一个,都不带吐渣的就咽下去了

崇尚虎的民族,也是唯一一个信道教的民族

解放后被党一声令下,填了大半的滇池

滇池周围都是高档别墅区,讽刺的是,墙体都在下沉开裂。因为是填的浮土

总结

这次旅游去头去尾玩了5天,丽江一天半真心不够,拉市海没去,泸沽湖没去,束河古镇也没去。双廊真心只要一天,除了住个漂亮的海景房。如果选的是普通客栈的话还不如住大理,白天租辆电动越野车开车来双廊环海晚上再回大理古城呢。至于大理昆明虽然只有200多公里,钱足够可以坐飞机1.5小时,或者做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清早到,不然像我坐汽车路上花了7个半小时。昆明能玩的地方也很多,西山的景适合摄影爱好者,还有著名的鸡爪山,上有100多座寺庙!还有很多很多~
    当再次听到小宝贝的歌曲时,才发现,多么的舍不得离开。等我,还会回来!

引用 达叔 的图片:

美! 我是4月初去的云南,可惜因为行程安排没有去成玉龙雪山。防晒霜真的是必需品!!!我们云南回来都掉皮了!!

2016-04-18 00:08

2016-04-18 06:48

一场追寻风花雪月的旅程,棒

2016-04-18 07: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8 07:29:0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艳遇都是骗人的

2016-04-18 09:07

引用 ziky 发表于 2016-04-18 00:08:56 的回复:

回复ziky:我也在掉皮

2016-04-18 09:0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8 09:25

2016-04-18 09:32

2016-04-18 10: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1:10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04-18 11:10:30 的回复:

回复gbj乖乖:还有一点人物的

2016-04-18 13: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13:2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4-18 13:25:33 的回复:

回复apple:在那里,感觉整个人都变阳光了,没有尔虞我诈,遍街是热情的游客和当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