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 - 雾里朦胧入画来,云台恰是空中栽。

• 出发时间/2015-07-22

出发地点:新乡
时间:15.7月
天数:2
人物:家庭旅行
个人微博:http://weibo.com/u/1733746790

新乡出发坐汽车到焦作云台山也就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直接就到云台山的大门口了,如不是本省的做到焦作的火车也是很方便的。
云台山是一卡通,进门买票输入指纹给你张卡,包含里面所有景点和车费,云台山的观光客车是通通免费的。
而且每个景点只需刷卡输入指纹即可进入。
这次旅行也是在我有记忆之后第一次和爸爸妈妈出门玩,以前不是爸爸忙就是妈妈忙,要不就是他俩不带我玩TT-TT
好不容易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了心里说不开心是假的O-O
同行的还有一直在常州生活的舅舅一家。
由于哥哥属于追求完美又有洁癖的人,他否定了我订的酒店,自己定了离云台山有点路程的酒店。
这次其实也是我第二次来云台山,主要是陪舅舅他们,也是不想错过这能和爸爸妈妈出去玩的机会(P.S楼主今年已经21了←v←)。

云台山最贴心的就是景区的客车了,上去之后有导游讲解,而且车也很多能够保证你十分钟就能坐上车。
因为之前来过云台山所以对这里的游玩路线有更加明确有计划了。
第一天将所有的景区玩完,就留一个茱萸峰留在第二天玩。
首先第一站就是红石峡了
红石峡位于子房湖南,整个峡谷,由红岩绝壁构成,属于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
峡谷景观,崖壁通体的赤红色,故又俗称“红石峡”。
因为去的时候算暑假,游客也特别多,到了红石峡每一步都走得人挨人人挤人。
不过山里面很是凉爽。
第二站就是潭瀑峡了。
潭瀑峡地处云台山北部略偏西,是主要河流子房河的一个源头,沟长2000米。
南北走向,沟东面,峭壁耸翠,基岩裸体。沟西面,竞秀峰参差俏丽,峰群一字排列,峰峰直立,争奇斗异。

紧接着就是子房湖了。
子房湖又叫“平湖”。因汉代张良(字子房)曾在沟谷西侧的山峰上,日夜操练兵马,帮助刘邦成就霸业之后,执意解甲归隐,在这里躬耕,独享天年,因张良字子房而得名。
说实话,因为是去年的事儿好多细节也不记得了。
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茱萸峰了。
下午还去了猕猴谷,沿途的路上就有猕猴了。
到了景点之后还有耍猴的人在表演。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茱萸峰。
茱萸峰俗名小北顶,又名覆釜山,因其形貌似一只倒扣的大锅由而得名。海拔1308米,峰顶有真武大帝庙、天桥、云梯。相传,王维名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隹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即于此峰有感而作。
说起茱萸峰不得不说,我太佩服云台山客车司机的车技了。
盘山公路开的就像平地一样过的稳。
从山下的酒店到云台山要做二十分钟左右的车,尽管是在七月的盛夏茱萸峰的山下早上还是凉凉的。

茱萸峰上的时候特别轻松,一家人说说笑笑的也就爬上去了。
重点是下山,在下山的时候有一段的路程是在山边赏架了一段木板拼成的楼梯,每片木板中间还有没有连接好的缝隙,你可以透过缝隙看到山下的景色,周围也是用铁链轻轻地围了一下。
如果你有恐高症可要小心咯⁄(⁄ ⁄•⁄ω⁄•⁄ ⁄)⁄
爬到山顶也正好就是阳光最好的时候了,蓝蓝的天,清新的空气,爬到山顶的喜悦。
从茱萸峰下来我们就坐车回家啦 ̄O ̄)ノ

一点点小建议(づ。◕‿‿◕。)づ
虽然路途很近但是不建议自驾
尤其是爬山的时候,每个人怕晚上都很累,一般上了车就会睡觉,这样对开车的人来说很寂寞也很桑心的唷
大家都是来玩你们累了就可以休息可是还要有人开车。
即便坐车会有些不方便还是建议大家坐车的。
这样所有人爬完山都很累的情况下还是可以休息的。

在上茱萸峰的时候你还会看到峰腰上有“药王谷”。
药王谷深30米,直径10米,相传是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地方,药王洞口有古红豆杉一株,高约20米,树干粗达三人合抱,枝繁叶茂,树龄在千年左右,是国内名木。另有“厨灶洞”、“阎王洞”、“黄泥洞”等十余个洞穴。
要爬茱萸峰你可还是要有一定的体力和耐力哟>w<

(✿◡‿◡)

( *︾▽︾)最后有话要说。
      作为拖延症晚期和患有懒癌的我╮(╯▽╰)╭
           以后一定要改掉拖游记的坏毛病。
      而且从今天起也要把拖了好多的游记补上TT-TT
           最后还是惯例来一波皂片吧~( ̄▽ ̄~)(~ ̄▽ ̄)~

2016-04-18 10:5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8 10: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8 10:59

引用 shuangshuangduck 发表于 2016-04-18 10:59:54 的回复:

回复shuangshuangduck:因为是去年的事不是记得很清楚了。
而且去到云台山里面他有那种观光大巴,
每个大巴上都有导游的,按着顺序一个一个的玩就行了。里面很方便

2016-04-18 12:08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04-18 10:58: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tiffanydan_:里面景点的观光大巴上有导演哟,而且景点和景点很好找的。几乎出了这个景区之后再坐一辆车就直接到下一个景区的门口。大巴上的导游介绍也很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