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属于4月春天樱花盛开的首尔·带着妈妈们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1
  • 人物/其它

前面要说的

第一次写游记,但是我把我这次全部做到的东西都分享出来,但愿对在看的您们有所帮助~~
大概是3月份左右吧,本来是想去北京玩的,但是妈妈说去北京不如去韩国看看花,想了想倒是很有道理的,就立刻上网去找机票酒店,韩国樱花季都在4月份,运气好的话凑上那几天是没有下雨,阳光明媚,那就能看到超美的樱花,第二个要担心的是当时说4月份开始实行海关征税之类的新措施,给一张图片给大家参考理解下。只要不买很贵的名牌,或者手机等等的,不超过5000块就不用交税啦,就算超了就好好申报之类的不会游很大的问题哦。

关于签证

首尔第一个要准备的是签证
其实韩国签证很简单,我自己也有在旅行社做过,稍微有了解下,同行的人是我(学生)、我妈(在职)还有姑姑(退休)和姑姑的朋友(待业)
护照一定要在有效期6个月以上哦
学生:1.父母的资产证明、在职证明
           2.银行的流水存款,6个月
           3.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证明你与资产证明人是什么关系)身份证复印件
           4.学生的在校证明
           5.签证照片
在职:1.自己的银行流水,6个月
           2.单位在职证明
退休:1.自己的银行流水,6个月
           2.退休证复印件
待业:1.自己的银行流水,6个月
           2.居委会证明(证明你待业住在这个小区等等的,一般去到居委会他们都有各式)
           4.签证照片
具体可以参考这个网址,其实可以自己递交,某携网站需要递交的资料太多太复杂,找当地旅行社做韩国签证的旅行社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飞机票和酒店和当地交通

因为当时正好是我实习结束的交接时间,没有好好的去找飞机票和酒店,就直接在携程订了一个套餐
这个套餐,好处就是里面很多东西可以一次性包含完整不用继续烦恼
比如:飞机票,酒店,签证,WiFi等等都包括了,还送了机场的接送和一天的跟团行程。
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我是第一次跟携程的团,当时携程的人和我说一定要把确认单全部打出来到时候机场接送啊,跟团游啊,领wifi之类的东西要递出去给他们看他们才给我上车或者给我领取之类的,然后我打印出来之后有的没显示携程的盖章,携程就说不行到时候人家不收之类的,发了一张图片让我重新打过,当时已经是出发的前一天了,我也找不到地方打印图片等等,家里也没有打印机,折腾了半天又发现携程接送机的确认单没有发给我,又催着拿,我问携程如果我打印不出来怎么办,“早点去机场打印吧。”当时我的表情真的是【一脸懵逼】当时我想的是这个年代不是递上短信或者订单就可以了吗,但是因为又担心到时候人家真的不给我上车,我就都打印了。
结!果!
我到那边之后,全部都没问我拿过【纸质的确认单】。
或者大家可以参考下我这个【懵逼的】经历来考虑是不是跟这个行程。

飞机一般建议还是坐南航的飞机
比较大而且安全,服务好,除了携程和去哪儿这种网站,大家也可以直接去官网看,如果到时候你在那种网站购买了【不能取消】或者【不能改签】的机票,你想改的话就算找航空公司也没用的QAQ,买了机票之后也可以提前在南航官网选上你想坐的座位,例如靠窗边。

酒店或者民宿
去到国外建议大家住一些靠近地铁站的、有免费接送巴士的酒店,在国内很多旅游网站都可以查得到,另外推荐几个找酒店的网站也特别实用:
booking:

agoda:

tripadvisor猫途鹰:http://www.tripadvisor.cn/
这个网站上面的内容很多都很有趣,多看看也是有益处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住当地人的房子!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朋友去韩国或者日本自由行都会选择住民宿,除了能认识当地的朋友之外,还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Airbnb

我选择的是首尔铂尔曼大使酒店,隔壁就是东国大学,过了一个斜坡就是东国入口地铁站,附近还有几家便利店,酒店还有免费的机场接驳巴士,也是很方便的哦~~~

我买的携程套餐里面送了一张首尔的交通卡,T-Money的,或者可以到当地的时候在便利店购买,也可以在国内的时候在某宝购买,至于充值问题,地铁里面的充值机有中文语言选项哦,非常方便,旅途结束之后可以找地铁里的服务人员帮你把卡里的钱退出来~~

地铁图是去新罗免税店的时候又附送一张卡的时候送的,在机场可以找下服务台可以领取哦~

一些APP也在这里稍微推荐一下,嗯讲道理其实过去了携程没什么用,主要是推荐这个韩巢地图,这个在旅游的时候帮了我不少忙,蚂蜂窝也很方便,有韩文的的问路卡,韩游网也是一家韩国旅游做的很好的网站,门票和优惠券在这两个APP都会显示,或者进去里面也可以看到哪个地方有什么景点或者好吃的给自己参考下!

行程篇~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广州白云机场-首尔仁川机场-首尔铂尔曼大使酒店-新沙-江南
DAY2:(跟随携程一日游)德寿宫-青瓦台-午餐(参鸡汤)-南山塔-新罗免税店-明洞
DAY3:广藏市场-明洞-梨花女子大学-合井站
DAY4:东国大学-仁川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DAY1
由于我们是早上9点25分的飞机,我们早早买定了机场大巴的票,5点就坐着大巴往机场飞奔了。
飞机没有误点准时出发,大概飞行1个小时之后就有饮料和餐食,一般飞过去的餐食都是泡菜之类的~~
飞行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空姐会给你发一张入境表,我当时给发的是英文版_(:з」∠)_也可以问下空姐有没有中文的,没有的话下了飞机之后去过关的时候会路过领取入境表的地方,里面全部语言的表格都放在那里,趁着排队的时候赶紧填写吧!
除了那张之外还有一张入境表,不过他都是问你有没有带什么违禁的物品,带的钱是不是太少啦,带的烟有没有超过,填写好入境的时候一样也是交给机场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啦~!

广州-首尔 需要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

嗯因为我是携程赠送了地铁卡,到出口找到接机的携程人员报到之后我就去拿了。
领取的地点是在:1.仁川机场地下1层(OLIVE YOUNG)
                            2.金浦机场G层(OLIVE YOUNG)
                            3.明洞街53号(OLIVE YOUNG)
给大家推荐一下其他乘坐车前往市区的方法:(这是借鉴了下别家的游记《两人首尔四天三夜自助游全攻略》Lynn__琳(珠海) )
A.:直接打的士,这比较方便也是最贵的,大概要110000,真的好贵哇
B:机场快线,就在机场的处境门口就有了,605路线,班次好密,而且好方便,15000每一位
C:选择搭乘地铁,应该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要转比较多线路,如果带着比较多行李的,我还是建议选择机场快线。

然后就乘坐携程的接送车前往我们住的酒店,接送我们的司机是中国人,一路和我们介绍韩国一些值得去的地方,给大家介绍一个这位司机大哥介绍给我的RMB-韩元快速的换算方法:1000韩元*6=6000,再去掉3个零,所以1000韩元=6RMB
当然这个只是一个快速的换算方式,具体还是要看当地当天的汇率哦!

在这里热烈热烈推荐下去东国大学看一看啊,我住的这个酒店刚好就在东国大学旁边,东国大学门前那个小山坡整条路都是樱花树!简直美炸了!
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粉色的世界QAQ

进酒店check in之后大概参观了下我们的房间。
大概是韩国人都很先进?我们的厕所有个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的东西,嗯大概就是如厕之后可以帮你洗屁股?然后这个还可以加热_(:з」∠)_

然后我们就去东大地铁站把地铁卡充值,不用担心看不懂韩文,那里的机器有日文、英文、中文可供你选择!
我们去4天,几乎每天都需要坐地铁,就首先冲了10000韩元,后来又有去新罗送的一张交通卡里有5000韩元,所以大概我们用了15000韩元。预防万一可以冲20000韩元,反正可以退的~~

我们首先去的是新沙站,本来是冲着GARY的店去的,结果没去吃_(:з」∠)_,可能是因为店里有种酒吧的感觉,家长不太喜欢,就去那家店的对面一家店吃了。

GARY店坐标:首尔江南区新寺洞536-6 坐地铁3号线 新沙站。

我们吃那家店应该是叫草鞋,店里装修挺好看的
店里有中文菜单,可以和店员要
价钱也比较合理哦~~
这是我们在首尔的第一顿!排骨肉入口即化好好吃

同时也推荐这家的饭团(可以自己亲手包哦)
因为是隔壁座的_(:з」∠)_我没敢拍,但是听他们说好好吃又加单了,可惜当时已经好饱好饱吃不下了QAQ

PS:韩国人都是吃完自己拿着牌子去前台结账的~~
        大家都是这样的哦!

这边属于江南区 很多咖啡店 面包店 还有卖衣服的地方 吃完饭不妨逛一逛也有不错的收获啊
我们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跟携程的一日游,所以我们找了一家面包店买了早餐~~

韩国的蛋糕看起来是不是很好吃呢!!!

DAY2
由于我那个套餐里面赠送了一个游览行程,想了想有导游解说又有司机接送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也很推荐大家在自由行里有一天是跟团的,特别是去当地古代特色宫殿或者博物馆的时候,自己去和有导游讲解是不一样的,跟着导游或者你还能知道更多东西~

当天的行程是这样的:
德寿宫(原本是景福宫,但是景福宫周二休馆)-青瓦台-人参公卖局-午餐(人参鸡)-南山首尔塔-新罗免税店-(跟团结束)-明洞

因为周二景福宫休馆(其实有机会也一定要去一次啊!!),我们去的是另一个宫殿德寿宫(德寿宫是周一休馆)
德寿宫的门票价是1000韩元,当然也有四大宫(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的综合门票10000韩元~

德寿宫:地铁1号线 市厅站 2号出口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一堆韩国的学生来游览~哈哈哈都很可爱对吗!
一进去宫殿的那条长路满满都是樱花树啊~樱花瓣也撒了一地,像梦境一样哦!

可能会有门口站岗,允许游客拍照留念~(其实到底是什么时间也不太清楚啊,当时我们出来的时候是10点45分,供大家参考一下)
因为马上到集合时间了 就没有和啊吉西们拍照啦~有点可惜嗷!!

人参公局这个购物点我就不详细说了,里面大概给介绍了韩国人参~后面就是一个购物行程……

在前往吃人参鸡汤的路上呢,我们经过了青瓦台!青瓦台里面的路是不允许人走过去的,进去里面的车辆也要给站岗的警察叔叔检查才可以放行!经过总统府的时候不允许车辆暂停,会一直催促离开哒,所以我们只看了那么几秒钟啊!!

然后我们到达了吃人参鸡汤的地方!导游和我们说:人参鸡汤最重要的部分是里面的糯米,我们要把鸡拆开让里面的糯米把汤在吸收了再吃。
不过说真的可能是这家店做的不好吧,我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_(:з」∠)_

原本的携程的行程里面是有一个仁寺洞的,结果导游说那里其实没什么好看的
其他游客也同意不去那里,就直奔下一个景点南山塔!(其实我觉得蛮可惜的QAQ下次一定要去一去)

去南山塔的公共交通工具:
 东国大学入口站:地铁3、4号线东大入口6号出口,换乘南山旅游巴士02、03、05路。
       忠武路站:地铁3、4号线忠武路站2号出口,换乘南山旅游巴士02、05路。
          明洞站: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南山换成公交车05路。

南山首尔塔真的是首尔必去的景点之一哦,在这里也拍了不少韩剧
包括《来自星星的你》等等。
不妨和自己心爱的家人或者男女朋友一起上去锁上一个同心锁
看得到上面有很多已经变色的锁,其实还是蛮有意义的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
这里说下我个人的观点:
新罗免税店一进去人山人海,里面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人。
然后去购买化妆品之类的地下一层的时候更是人挤人,买东西的时候店员几乎没有喘气的机会
所以一般态度也变差了。
我个人认为去免税店买东西其实是不利的,因为没有人给你详细的单独给你介绍和推介护肤产品
服务质量低下,而且免税店一般你买东西是不会有赠送的。

至于去哪里购买呢我下面会详细介绍~~

明洞 女生们购物必去的地方,在这里有很多衣服、化妆品的店
里面的店员都会说中文,这点也不需要担心!

买东西之后要和店员说下你要退税,店员就会多开一张小票给你
拿着小票去机场的时候就可以退税了哦
而且在这里店员能好好给你讲解,一般你购买了比较多的产品的时候
都会有赠品赠送,比在免税店好多了。

鲫鱼饼在明洞也有的吃 甜甜的很好吃~

晚饭我们就在明洞解决,在明洞站附近有几家饭店
我们选了简简单单的石锅拌饭~冷面~还有海鲜豆腐汤~又加了一瓶烧酒!

不知道看韩剧的你们会不会留意到,这里的人喝烧酒一般都是给对方倒,后辈给前辈倒之类的
哈哈哈我们也是入乡随俗啦~

DAY3
第三天几乎是购物日,当天是韩国的议员选举日,全部人都放假哦。

广藏市场-新世界百货世界-梨花女子大学-合井站(哈哈的烤肉店401)

我们10点出发,乘坐地铁前往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地铁1号线 钟路5街站 8、7号出口

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还有海鲜卖,各种韩国特色的小吃
卖东西的大妈都很可爱,会说一两句中文,但是在难一点的交流还是要使用韩文

既然来到,就必须尝一尝当地的食物了
麻药紫菜卷,米肠,红豆粥,南瓜粥,辣年糕,猪皮,八爪鱼等等。
都!非!常!好!吃!啊!

这里也有紫菜,柿饼、海带等等方便携带回国的东西购买
价钱比在免税店,明洞等等地方便宜许多
作为紫菜专业户……我们买了超多紫菜
这里的紫菜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稍微有点油腻,可能有些人会不太习惯哦
在外面都说中文,在这里终于给我体验了一把和啊吉西姨母用韩文交流的感觉了

顺便在广藏市场吃了午饭,我们把超多的紫菜放回酒店之后
就前往明洞那边的新世界百货世界

在这里特别推荐下这个地方,和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不一样
这家新世界百货商店没有很多人,大多数都是韩国
不会人山人海,可选择的东西也很多,在本店购买的东西可以在里面的前台
进行市内退税(这个真的很方便!!)

新世界百货商店有新馆和旧馆
新馆主要都是奢侈品,化妆品、珠宝手表之类的
里面也有姐姐给你尝试他们店的产品,这个在免税店是没有的因为他们才没这个空呢!
旧店也有奢侈品,但是里面有一个超市
可以在里面购买到韩国的牛奶啊肉酱啊拌饭酱啊生活用品等等
我觉得这里真的是必逛!

(这里交流一般都是韩文和英文,除非刚好店里有会说中文哦)

新世界出来大概都3点多了,梨花女子大学前面的店大概都开门了
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去了。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出产总统夫人最多的地方
学校环境也非常非常的好
学校外面有很多衣服和护肤品店,当天刚好都是打折和1+1的活动
收获满满啊!
如果你在明洞或者其他地方没有看到心爱的产品!!
那就一定要来梨花女子大学看看哦!

逛完这里之后大概已经6、7点了,开始启程去HAHA的烤肉店了
HAHA的烤肉店在2号线合井站3出口,麻浦区西桥洞395-17
我们当时东西太多,又累~就直接打了的士

在这里科普下韩国的的士:白色、橙色、黑色,白色和橙色起步价比较便宜
黑色比较贵,但是相对来说黑色比较安全,而且不会绕路,建议晚上乘坐黑
色的的士哦!

401烤肉店生意很火,经常去到都是排队,而且里面的店员貌似不会说中文
你可以和他英文和韩文交流,一定要吃下哈哈家冷面

DAY4

当天是回国日,我们12点跟着携程的车前往机场
第一件事就是退税,在28号窗口对面有电子退税机
把你的退税单交给哪里的服务人员帮你操作(都会说中文)
在机器提交过之后就可以免除海关盖章了!不用那么繁琐

然后进去安检之后,在24登机口去,那里可以拿到你的退税金!
现金的话都是给韩元,你也可以选择退去你的支付宝、QQ钱包还有银行卡
但是需要等3-5个工作日

写在最后

嗯到这里我的游记就要结束了
作为一个爱看韩剧的人,这次的首尔之行我期盼了很久,也是我一手一脚全部自己安排
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之前很多旅途都说要写。
期待下一次旅途,也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对你的旅途有所帮助

欢迎关注我微博进行互动:@童木喵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2016-04-17 23:10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7 23:10:08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17 23:45

去日本看多好啊。。。好吃好玩的比韩国多很多的…………

2016-04-18 06:43

2016-04-18 06:47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4-18 06:43:18 的回复:

去日本看多好啊。。。好吃好玩的比韩国多很多的…………

回复幽澜花雪:日本很贵啊_(:з)∠)_

2016-04-18 08:19

2016-04-18 09:32

2016-04-18 09:49

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

2016-04-18 09:58

攻略不错

2016-04-18 10:2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2: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