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姑苏古城-5天四晚苏州行

2016-04-17 21:31 857/13
  • 出发时间/2016-04-05

行程路线

路线如下,其中包含值得推荐的美食,行程并不紧凑,每天都有保障至少10小时的时间在酒店休息。行程全部花费1700左右。(包括往返动车票,本人学生,可以享受门票半价)
苏州的整体印象:交通便利,旅游市场规范,风格统一的门票和旅游地图,各个景点几乎每隔半小时的免费讲解,旅游体验上乘
4月5日:苏州火车站-网师园(计划去,但我们去的时候夜游还没有开放
4月6日:早餐(吴门人家自助餐)-拙政园-午餐(平江食府)-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平江
4月7日:早餐(哑巴生煎)-虎丘-留园-七里山塘
4月5日-4月7日住宿:汉庭酒店(饮马桥店)
4月8日:早餐(同得兴)-沧浪亭-同里-午餐(酒坛子饭桶)-同里(珍珠塔)
4月9日:早餐(敬仪堂客栈)-同里(退思园)-午餐(敬仪堂客栈)-广州火车站
4月8日住宿:敬仪堂客栈

住宿评价

1、【汉庭酒店(饮马桥店)】
汉庭酒店,标间,三晚共480,可以说没有缺陷,用品一应俱全,环境安静,交通便利,距离主要旅游景点仅仅相隔2、3个公交站。但是有黄色小卡片,那时又正好是和颐酒店事件的舆论高潮时期,住在里面还是会有些担心。

2、【敬仪堂客栈】
敬仪堂客栈,168一晚,是古色古香的民居,同知衙门旧址,环境清幽,老板热情好客,饭菜口感也不错。唯一缺陷是热水,热水器不能稳定供应热水,导致洗澡的时候忽冷忽热。

美食评价

全部为个人主观意见,我是四川人。
1、【吴门人家】。地址:苏州平江区潘儒巷31号
价格:20,菜品:挺多的,有些叫不出名字,推荐糖粥

2、【平江食府】。地址:平江路306号平江大院内
价格:138,菜品(双人份):松鼠桂鱼、干锅包菜、苏味糖藕、莼菜银鱼汤
松鼠桂鱼和苏味糖藕好吃!四川人的口味也觉得他甜的恰到好处。莼菜银鱼汤虽然不难吃但味道就有些奇怪了,不过是苏帮菜特色菜之一。

3、【哑巴生煎(临顿路)】。地址:临顿路温家岸12号(王氏美容养生会所隔壁)
价格:15,推荐:哑巴生煎、牛肉粉丝汤
平时都是长长的一条队伍,生意红火,建议早起哦

5、【同得兴(十全街店)】。地址:苏州沧浪区十全街624号(近凤凰街)
价格21,推荐:葱油拌面+焖肉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7集出镜的餐馆,我这样早餐胃口并不大的人,都能把它的面吃地一干二净。特别赞!

6、【酒坛子饭桶】。地址:同里风景区同里镇中川路61号
推荐:米酒(6元)、油焖笋(38)
我们还点了太湖白虾,酱牛肉,这两道菜相较来说,味道一般。

7、【敬仪堂客栈】。地址:同里镇富观街5号(三桥中心)
推荐:乡下草鸡(30)、虾仁豆腐(28)
本来特别想吃芡实荷叶粉蒸肉,可惜卖完了==,这是客栈提供的菜品,品种挺丰富,价格也合算。吃饭环境更是棒棒的,在一颗古树含香旁,坐在石凳上,闻着花香吃饭。

中立评价:“熙盛源馄饨",不如四川街头馄饨的味道,但还是在中等水平吧
不推荐清单:一个是“凝翠园”,又贵又不好吃==,一个是“同里第一小吃”,我为他的食品卫生担忧,豆腐花汤是热的,豆腐是冷的==

景点介绍,图片无后期==

拙政园

游览时间:8:30-11:30
苏州最大园林,皇家行宫

苏州博物馆

游览时间:1:00-2:30
苏州博物馆最大的珍宝就是其建筑本身,博物馆中还有一株千年的紫藤花树。去游览博物馆最好跟随讲解,每30min就有一趟博物馆提供的官方免费讲解。

狮子林

游览时间:3:00-5:10(其实5点闭馆,但并没有工作人员出来清场,我们就多呆了一会儿)
引用同行人的评价:这里的假山迷宫可以玩一天。狮子林面积并不大,但里面的假山如迷宫一般错综复杂。

虎丘

旅游时间:8:30-11:30
虎丘可谓是苏州最值得推荐的景点,据说虎丘塔是中国比萨斜塔。虎丘景区很大,历史古迹众多,其中还隐藏了一个墓穴的未解之谜,所以免费讲解还是值得一听,非常有趣。没有讲解也会误会很多石碑上的文字,比如下图的蓝色字体是“千人坐”不是“坐尺子“
虎丘山上有一个邮局,可以投递明信片。投递的速度也非常快,从苏州广州只用了5天。而我在武汉寄出的明信片都十几天了还没收到

留园

游览时间:13:30-16:00(其实也不用这么长时间,但是我们想去七里山塘看夜景)
据不完全统计,留园共有5处免费表演的地方,包括舞蹈、古筝、泛舟吹笛、戏曲,每天分段重复表演,表演时间集中在9:00-15:00期间。例如戏剧的演出时间是9:00、10:00、11:00、13:30、14:30、15:30。留园相对于拙政园更有人居住的气息,房屋的密度更大。占地面积不到拙政园的一半。

七里山塘

游览时间:16:30-19:00(中间很长一段时间在坐等天黑)
七里山塘:这一条街并不长,主要是一些美食和特产纪念品,非常的规范(相同商品的价格在不同的商店比较稳定,店大欺客现象基本没有),环境非常整洁。夜景美!这条街上可以看到苏州典型特产(随处可见贩卖的):刺绣、折扇、油纸伞、芡实糕、袜底酥。

沧浪亭

游览时间:9:00-11:00
苏州现存诸园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古代园林,看过《浮生六记》的人应该并不陌生。园林中有许多构思巧妙之处,没有人讲解的话,我们真不能欣赏出来。沧浪亭的免费讲解每隔15min一次。

同里-珍珠塔

游览时间:15:00-17:00
名为“珍珠塔”,实则没有塔,名字来源于爱情故事“珍珠塔”。珍珠塔的占地面积我感觉与拙政园相当,非常的气派。与之前游览的园林不同在于所有的建筑都可以近距离接触,可以登上阁楼2楼眺望,也可以坐在正厅的上座上休息。

最后......

平江路:很长很长的一条美食街,但实际上重复特别多,环境也不如七里山塘。
同里:第一次去水乡便是同里,但是同里给我的印象并不好。主要是环境还是有点脏乱的,但同里的特产价格相对其他苏州地区旅游景点便宜。

苏州园林标配:回折式走廊+紫藤花,池塘+荷花,假山,白墙,可以登高望月的楼阁,梅花,翠竹
配乐:いきものがかりの曲ーSAKURA,完美地契合了我即将毕业的心情。
また一緒に遊びましょう!
感谢“锦鲤秋”同学的攻略,很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8 08:54

2016-04-18 09:30

2016-04-18 09:48

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

2016-04-18 09:57

2016-04-18 10:48

2016-04-18 10:4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8 22:02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4-18 22:02:21 的回复:

回复baiyiding:没有,全部都没有进行后期处理,主要自己也没那个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