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至若春和景明。『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03-20

写在前面

我相信大家都一样,很久之前就特别想去一个地方,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一拖再拖始终不能如愿,那方净土也一直是心头的那颗朱砂痣。

其实之前也有时间和经历,可还是没有选择来到这里,总觉得如果自己出发,就少了些什么,这个地方应该带着特别的人一起来才对。

但是哈哈哈好吧依然是单身,而且时间已经到了大三下学期,面临实习的关头。实习过后的大四,不是选择考研复习就是选择提前就业,所以,我出发了。

去他的茫茫书海和海誓山盟。

云南,至若春和景明。

关于饼先生

PO主大三学生党,生活在遥远的哈尔滨
喜欢到处闲逛逛,尝尝别人家乡的美食。
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没钱)不用单反,目前在玩手机摄影。
游记涉及的所有图片均来自PO主的小6咂,效果如果不好希望见谅。
分享一下走过的热门城市,希望能够帮到你。
2015.5月
Color厦门,让镜头诠释你的色彩。【多图预警】

2015.8月
混血魔都,暗夜下的霍格沃兹。

2015.8月 靠近重庆,许你一场千与千寻。【多图预警】

背景音乐:Ancient Visions - Ah Nee Mah

这里是预告片

正文

哈尔滨云南,倒火车和机票的价格差不多,都是1000左右,所以想都不想的买机票,哈尔滨昆明大约飞6个小时,经停太原。不得不说太原的配餐真的特别好,泡椒牛肉饭简直是大师级别!

到达昆明就没停,石林什么的不太感兴趣,所以直接去了目的地第一站,大理

第一次听说大理是在还珠格格里,一群人结伴逃到大理,感觉太酷了。可惜现在的大理变成了城市,难免少了很多侠气。我们平时谈到的大理应该是指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在大理市区内,当然去那也很方便,直接在火车站门口,两块钱做直达公交就到了。

云南懂得天气预报特别不准,但是不用担心天气怎么样,出来玩嘛,一切都听老天的安排,随遇而安。在大理市区的时候天气一直是阴的,但是到了古城之后天气好的一塌糊涂哈哈哈。

特别喜欢在陌生的地方迷路的感觉,自己找到的路就会特别用心的去走。

古城里面有小学和中学,很羡慕这帮在古城里生活长大的孩子,但又提他们担心,因为别人向往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住惯了,就没那么特别了,对他们来说中国从此少了一个令人仰慕的地方。

大理的米线,或者云南的米线,其实一直是被游人吐槽的,原因应该是因为口味吧。我也觉得还是哈尔滨的米线更符合自己的口味,不知道大理人怎么评价自己的米线,但是我身边的大理朋友就和我吐槽过哈尔滨的米线,没办法,一方水土一方人,这就是乡情。

这是最出名的凉鸡米线,但是吃不惯。。

这是在昆明吃的米线,比大理的好吃,或者更像北方的口味,是火锅的吃法,吃什么就下什么,有顺序,但是忘了。服务员不会讲普通话,热情的跟我讲吃米线的套路。哈哈我也听不懂多少,吃个热闹。

十八怪之一的烤乳扇,就是奶片烤着吃。

倒立的老大哥见到男性就要比掰手腕,大家基本都会和他玩一玩,但是他真的力气很大,难逢敌手。

这座门是可以上到城墙上的,晚上独自坐在城墙的椅子上俯视灯火下的古城,听着音乐,想想过去的事,风轻轻的,那种感觉你能想象的到吗?

关于洱海,其实是一座湖,但是还是很大的。租车环海,真的是忍不住的踩油门。

环海时路过的一片什么花地,因为一个人没有,所以也没问到这是什么植物哈哈。

喜洲镇,小镇不大,但是有好多的外国人,或许这才是他们眼中想看到的中国的样子。

德国双胞胎宝宝,左边是活泼的妹妹,右边是不爱讲话的哥哥,好喜欢这种CP!!!!

大名鼎鼎的喜洲粑粑,其实是馅饼,10块钱一份,量很大,一个人一份没吃完,很好吃。

都说双廊好,但是双廊基本整个镇都在装修,所以没有停,一脚油门就过去了,双廊之后的路段风景特别好,真的是忍不住的踩油门,就一直踩回古城啦。

下一站是崇圣寺。寺庙我喜欢早上去,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了,整个古城区都是阴天,却真的只有崇圣寺那一片的上空是晴天,或许是巧合吧,但是真的让人心生敬畏。

三塔后面就是一座座庙宇,依着苍山向上建,摘下耳机,慢慢走吧,别错过每一座风景和故事。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小学生春游,交警把这唯一的主干道拦了半个多小时但是没有一声鸣笛声,这就是小城镇的好处,不急不躁,或许自己的孩子就在里面。
很怀念小时候的样子。

其实大理很简单,山,水,城,但就是这简单的三个字,究竟拼凑成了多少人的心结?

离开崇圣寺就出发去丽江了,选择了火车,就是想能多在这座小城里再徘徊一些。

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一样,需要再火车站坐公交,但是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去大理古城的时候,苍山一直在公路的一侧,而去丽江古城的路上,公路的正前方一直有一座雪山。

丽江之后首先去找吃的,东西不少,但也都是让人忍不住吐槽的风格。。

耗牛奶也是牛奶味,吃个新意哈哈。

这大爷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百分百讲普通话的人,还说得可好了,我问他,大爷我能给您拍个照嘛,大爷说,

恩。

休息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了玉龙雪山,其实当我看到蓝月谷的时候,我就知道不虚此行。

这是野牛,其实更像是流浪牛,游客养大,也算是一处风景。

这只,超级有品的羊驼,帅哭了。

餐厅外面就能看到大雪山。

吃完饭之后发现大索道封了,因为雪山上风太大人都被困在上面了,所以这次上不去了,只能做小索道去海拔不算太高的小山头,是一个遗憾,但是有遗憾才有寄托。

从雪山回来已经很晚了,随便找点东西吃,好好睡了一觉,准备去泸沽湖啦。

泸沽湖的路特别曲折,需要越过四座大山,到第五座大山的山顶就是泸沽湖了,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就是路况太惊险,没什么心思去欣赏。

如果路况明显变好了,那一定是泸沽湖到了。

湖水流速很快,渐变区在不断移动,就像水中的极光。

泸沽湖一直住着母系社会的摩梭人,这是她们的神山,格母女神山。

晚上在一家摩梭人家里进行了篝火晚会,很特别的民族,很棒的经历。

泸沽湖之后云南之行就结束了,其实这次来云南还是有很多遗憾的,也有好多风景没有时间看,当然这肯定不是唯一的一次。

所以云南,下次带着特别的人来看你。

饼先生和他的相机,步履不停。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8 18:00

引用 ammon 发表于 2016-04-18 18:00:53 的回复:

回复ammon:哈哈哈

2016-04-18 21:3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9 10:25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4-19 10:25:58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谢谢^^

2016-04-19 12:44

很欣赏你拍照的风格

2016-06-06 01: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6 01:49: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6-08 12:56

😍用什么软件p图的昂

2016-10-17 13:05

引用 时间苍老了我们彼此゛ 发表于 2016-10-17 13:05:37 的回复:

回复时间苍老了我们彼此゛:Photoshop

2016-11-20 10:41

你去玉龙雪山和泸沽湖是参团还是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