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寻找,昔日最繁华的你

第一日 故宫

因为所在的城市就在北京边上,距离很近,所以学校组织踏青,或是有事没事会到京城溜一圈,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是总是机缘巧合没有去到过故宫,实乃一大遗憾,正好有两天假期,背上行囊来这里寻找你,圆一个梦

因为本就是奔着故宫来,所以门票都是提前预定好的,但是有个小插曲,怀着满心期待刚刚出站准备乘坐地铁飞奔故宫的时候,地铁安检的大叔告诉我们说习大大今天要接见外宾,长安街都戒严了,故宫应该也不开放了..本想这改变行程,但还是打电话问了一下,可以绕路到故宫博物院,(但其实我们到天安门的时候,人好多,并没有戒严,哈哈,被大叔摆了一道)

北京西站 出站口就是地铁站,到故宫是要做9号线 转乘1号线天安门东出站,出站后就是各种安检...好严格的说,天安门城楼来一趟不去怪可惜,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有点雾霾,并不是辣么清晰的蓝天白云呀,在城楼上全是黑衣安保..正好赶上换值岗,兵哥哥看到美女就用力跺脚,好开心的说。在城楼上楼主一直在脑补底下是阅兵式,哈哈,可惜下面全是人头...乌泱泱..黑漆漆...

一张起飞在城楼的照片

城楼下来直接奔故宫走去,虽然不是周末 但是人还是很多,因为提前买了票到时候很速度的就进去了,刚进门就被震了一震,好美,好震撼,不得不说,即使经过了这么多年,它依然雄伟依旧!很遗憾的是我们国家这种以前的建筑保存下来的已经不多了,着实一大憾事,故宫里面有很多的古树,枝繁叶茂,我个人对树木有迷之爱好,觉得上了年纪的树木更有历史的厚重感

参观故宫建议一定要租借一个自动讲解器20元一个,出门归还,不用押金,有很多的故事版本,我听的是王刚版的,不过听王刚一直出戏,总会带入到和胖子...哈哈  讲解器是定点讲解,会有很详细的故事介绍,很有意思,建议沿着中轴线参观,但是很推荐的一个宫殿  慈宁宫,楼主的妹妹说慈宁宫不愧是后宫活到最后,食物链顶层的女人居住的地方,好美!秒杀后宫其他宫殿

慈宁宫

未建设完成的水晶宫

九龙

故宫走了将近一天,转了个大概,晚上脚上起了水泡,故宫很大,一定选择舒适的鞋子,同志们 血的教训

故宫走完大概4点钟左右,出门去了景山公园,并不高的一座小山峰,可以看到故宫的全景,既然来了,一定过去看一看,又是别种风情

逛完景山公园差不多直接去了青旅办理入住,住宿定在护国寺小吃街旁边,离后海酒吧街很近,晚上出行比较方便,不过第一天有点累,休息了一会儿才在出门,直接步行到酒吧街,很是热闹繁华,不过拉客的很多,一定要注意,有点直接开始动手硬拉拽..奈何出门晚,本想在找个歌曲好听的地方稍坐一下,但时间太晚,青旅晚上不能太晚归,不留门。。只能遗憾沿后海走走回去睡觉了

第二日  恭王府  是的小伙伴们,传说中美男子和珅曾经居住的府邸   和珅家的后花园真心比皇宫还要壮观  恭王府参观最好是有导游讲解,自己逛没有什么意思,导游会有很多生动的故事,听着逛一逛很有意味 如和珅的藏宝楼  和珅的夫人们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8 11:0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8 15:57

引用 一颗流浪的猕猴桃℃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04-18 17:33

顶7

引用 guorose 发表于 2016-04-18 11:04:0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guorose:哈哈 其实本来是想配些好看的图,写的详细些,奈何码字实在好累,选图也好烦..所以草草长传了下,等有时间我会把图片和攻略写的更详细些哈

2016-04-18 20:15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04-18 15:57:4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恩,参观恭王府的时候,导游有讲解关于美男和胖胖的很多传说故事,不过我觉得大多是野史啦,但是蛮有意思的,等过几天我回忆回忆有趣的跟大家分享上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