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厦门看个海

木木 (成都) LV.16
2016-04-17 22:01 1122/4
  • 出发时间/2016-02-10

每次和大海都擦肩而过,这次终于得见真正的大海。
能想到的却只有这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期待和计划了两年,2016年2月10日,我站在了大海边---厦门
厦门,不仅仅是因为充满了小资调的鼓浪屿,那里还有最美校园,那里还有宁静清雅的铁路公园,有环岛线可以遥望台湾

关于行程

2月10日---2月13日
day1:重庆厦门,早班机。去中山路逛吃逛吃,下午轮渡前往鼓浪屿。住鼓浪屿
day2:鼓浪屿暴走一天,傍晚离开前往曾厝垵。住曾厝垵。
day3:厦门大学、南普陀寺、芙蓉餐厅、芙蓉隧道、环岛路骑行。住厦大学生公寓附近。
day4:铁路文化公园、白城沙滩。离开厦门
我和茄茄的厦门行终于得以实现了。因为从重庆直飞厦门,所以和茄茄提前到了重庆,这次不仅继续吃火锅,还坐了长江索道填补了上次到重庆未能坐索道的遗憾。
关于吃,此行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鼓浪屿上新四海店里的饼、花生酥和佟小曼手工茶饼坊的牛轧糖,以及曾厝垵小摊上卖的番茄乌梅。

1 大海和鼓浪屿

2月10日早七点,重庆厦门不过短短两小时。第一次坐早班机,有点激动,因为可以看到万里高空的云。第一次切身体会在云上的感觉,恰好看到日出穿透云层,有的美只在那一瞬却让人记得最深。
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直奔中山路。厦门的温度在冬天近20度,比起成都那简直太温暖了。心情极好,拖着行李箱和茄茄就在这温暖又美味的中山路吃开了。
我们选择了黄则和花生汤,正值用餐时间店里挤满了游客。找位置点餐开吃,这里出现了此行第一次的严重浪费。对闽南风味不了解,看到新奇古怪的就想尝试,我们两人点的食物剩了一半。确实吃不下了,还有就是口味不合。
饭后在中山路走了走,因为人太多,也没怎么逛了。来到轮渡码头,排队等上船。(春节期间游客很多,去鼓浪屿遇到节假日最好是提前在网上或者微信订票,因为我们那天到码头的全都是票已售罄,还好我们有提前买票。)轮渡票35,往返,固定时间,所以买票要选择好时间再提前进站排队。

初见大海,雾气蒙蒙。
海上花园,鼓浪屿
我们来了。

鼓浪屿游走。
海浪、沙滩,各种好看的房子,无处不在的小情怀。

鼓浪屿就让自己静下来慢下来,可以随便找个台阶坐坐看看地图,可以在沙滩边走走听听海风的声音,也可以找一家小店感受。不一定非要拿着盖章本走遍每家店盖个章,不一定非要去热推的小店,这里处处是风景,走到哪遇上什么小店都是际遇,一切随缘就好。

2月11日,一大早我和茄茄就起床了,买了景点联票(网上买有优惠哦),来到鼓浪屿一定要上日光岩,制高点,遥望远方一览众物。岛上是钢琴的天下,博物馆走走,年代感现代感交错。最后再一次慢下来,写写明信片,寄去这里的一片深情。

在岛上,雾气漂在海上,时而雨至时而天晴,就像是小孩子喜怒无常。这也许就是冬天里它本来的样子,再次上船离开了。
再见,我和茄茄去下一站了。不过,未来我们还会来的,到时候就住娜娜,我和茄茄这样说着,goodbye!

2吃货属于曾厝垵

2月11日晚上,我和茄茄住在曾厝垵。那个小渔村,夜市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人多小巷窄,各种小店,灯火通明。
可惜是对不吃海鲜的我来说的,若你是吃货,那就来对地方了。

3厦门大学怀旧、环岛路骑行

2月12日,我和茄茄今天的目的地有点多。包括厦门大学、南普陀寺还有环岛骑行。厦大进去时得排队,很多游人,似乎大家都对厦大一往情深,原因自不用赘述。到南普陀寺上香,遇到下雨,五块一件雨衣穿在身上,然后继续在厦大招摇。芙蓉餐厅吃午饭,然后穿过芙蓉隧道到厦大外的学生宿舍旁。我们一人租一辆自行车,环岛骑行便拉开帷幕。一路上的雨下下停停,每到一片沙滩便停下来去走走看看,那时夕阳在海面,我们在海边。一直骑到椰风寨,夜幕下和茄茄吃着烤串,听着海风。然后,伴着细雨返程。

骑车沿着海岸线,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体验。如果去厦门,一定要尝试下。我们租车,老板说晚上九点还都可以,所以我们在返程回厦大学生公寓的时候经过曾厝垵还去逛了夜市。夜里,细雨,偶尔大雨来袭。我和茄茄一前一后骑着车,路灯明亮,路上行人很少,下坡路不用刹车,畅快。

4铁路公园走走、沙滩晒晒阳光

2月13日,此行最喜欢的一站,铁路文化公园。清晨出发前往,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几乎没人来。我和茄茄来回走了一圈,返回来时人多了起来。隧道里很多雕刻,路边的树生长的很好。清静幽远、鸟鸣不时传来。
离开铁路公园,就去了白城沙滩。那天阳光很好,没有下雨。终于可以脱了鞋踩在沙子上嗨了。

临时买票去胡里山炮台看了看,虽然对历史了解不多。人依然很多,可惜去晚了点,中午时有表演,没赶上。

离开厦门前,我和茄茄坐在沙滩边,就安静的坐在那里,看别人玩的特别开心。想着虽然待在这个海边城市很短暂,但是曾经的小小梦想也实现了。大海无边无际,看向海的最远处,这时候人显得那么的渺小。面对自然,我们应当敬畏。
阳光正好,我和茄茄就已经拖着行李默默离开了。此行,结束。
大海我看了,鼓浪屿的小店我去了,铁轨我也走了走。这个春节,我去厦门看了海。

本篇游记共含1989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18:0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8 18:26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04-18 18:2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