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雪山 巴谷多

2016-04-17 22:09 1856/2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巴谷多

想来想去,还是得给自己留个念想,就像很多年前,写日记一样,写完,就释怀了。
       2016年,一刻也不想停不下来,懒惰的性子也有了说做就做的决心,搁置很久的事开始提上日程,再也不想蹉跎所剩无几的大好时光。
       日常琐碎繁复,一个人顶着两个人活的我,怎么可能放过清明三天大假,走之前还被临时通知值班,也是拼了老命和夏叔叔调班,在这里感谢伟大的夏叔叔,让我这个清明装足了哔~~耶~~
       原本是想去一直心念的敦煌,东拼西凑东找西找也不过三天,哪里去的了我大敦煌看沙漠看壁画~~问到CC,得知他们要去巴谷多,厚着脸皮要他们加我一个拖油瓶事实证明还是个累赘,尽管还提前了1个月锻炼。。。
       当我背着大背包,拿着登山杖,走在大街上,步伐是轻盈的,内心是窃喜的,周围投来的目光想必是尴尬的~~
       我们一共9人,CC接到我们四人后从成都出发,CB两人一车,两车人在都江堰汇合,还有两人已提前到了黑水,第二天黑水集合。我们7人在都江堰吃了一顿人均20的超级豪华大餐,味道相当可口。随之踏上前往茂县的路程。晚上9点半终于到达茂县

D1 成都--都江堰--茂县

D2 茂县--黑水--日南组--阿日岗营地

我们6点半一路朝黑水出发,与队伍的最后两个人汇合。人终于齐了~~在吃早饭的地方,遇到一群西安的小伙伴,在大本营的时候还一起篝火,也算是跨越千里的缘分了。
 传说中贝尔援建的隧道

小伙伴们集齐后,出发前往向导家,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中的一辆车底盘被挂,这个时候又遇到了吃早饭的西安小伙伴,帮我们检查后最后决定还是把车开到修理厂再重新找车把我们送到向导家。

在嫂子(向导)家吃完午饭就开始踏上真正的征途了~~

CC的后宫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失败的照片,就这样吧~~

在开始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中,一度觉得,我是来搞笑的吧~~明明暗自下了决心不要再当拖油瓶,明明才刚刚起步,就累到不行。
     不会端坐看你跪的爷绝不是好领队~~

这里,是个分水岭,过了这个地方,体内的洪荒之力再也控制不住了,之前喝的红牛终于开始起效,还有可能是喝了强哥的葡萄糖,腰不酸腿不疼,走路也有劲了~~一路开挂到了大本营~~

CC的后宫

其实还蛮喜欢这一张的,因为有我伟岸的背影~~哈哈哈

到处蹭自拍~~

老天给了这趟旅行最好的礼物,风雪中搭帐篷,虽然我只是一名全程摄像的记录者

风雪后的红裙子~

大布说,这是传说中的亮山~~

这是我的室友兼战友~~强哥~~也不知为什么要叫强哥,明明就是一个皮肤超白又很可爱的软妹子~~每天都会叫我无数声77

大本营的海拔

风雪后,窝在帐篷里煮方便面,外加两根火腿肠~~还是最爱的口味,麻辣笋子牛肉面

大布眉飞色舞的为大家准备篝火~~

夜晚的篝火醉人心脾
凌晨的星空撩人心弦

D3 大本营--巴谷多峰--日南组--黑水

一晚上被一颗拱起的大石头顶起,只能右侧着睡,外面除了有人高反呕吐,还有狗和牦牛的扯经过孽我和强哥在帐篷里面担惊受怕,生怕那头牦牛毛了直接拱翻我们的帐篷~~好在有隔壁的风云对话,帐篷外牦牛可能碰到了隔壁妹子的帐篷,妹子大叫一声“啊~~我好怕”,隔壁男生惊闻后立马关切妹子“你要怕的话就到我们帐篷里来~” 妹子解释说“我怕它撞我~~” “它肯定会撞你,你过来,我保护你~~”  本来和强哥吓得不行,结果被这撩妹的对话逗的笑到不行~~~哈哈哈哈哈~~~
      一晚上辗转反侧,感觉睡了好久,应该快到点了吧,一看时间,还不到12点!!!真的绝望了
      好不容易熬到四点起床,5点摸黑出发。准备再续昨日的辉煌~~

然而的然而,理想总是异常丰满,现实总是特别丧心病狂,登顶还不到四分之一,就开始高反还好有帅气的领队陪我一路慢慢往上走,而高反送予我的福利是在路上看到了两次流星~~一颗一闪而过,一颗慢慢划过天空,悄悄许一个愿,它就掉落在山的那头,也许有心人会将它捡起。

6:55 日出

四朵祥云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
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爬山为什么会流鼻涕

每个人都是自己心中的Superman

水已经喝完了,自己采点冰回去当水喝

天然刨冰,回味有点甜~~

不会下山的人儿被虐哭了~~~下面的视频是下雪山的时候,开始恐高,后面慢慢克服了一些,所以下雪山是几乎无压力的,惨就惨在不是雪山的部分,当时抱着就算裤子梭烂也要梭下去的决心,结果摩擦力太大,根本梭不动
      下山不想多说,想到的除了痛就是痛,为什么没有人发明可以直接梭下山的道具

有时候
下山是一次小小的郊游
你们在那头
我在这头

D4 回家

回家路上,我只记得CC和大布的相声了~~

演员表

理工第一帅且暖的领队CC

大堪布与牛

用大堪布的话说,嫂子是嘉绒混搭女王。坎肩,抓绒,牛仔裤,登山鞋,墨镜,樱桃小丸子的帽子和逛街用的包包。

欠雪山一个果照的 叶子

我可爱的室友 强哥~~

十克拉

2016.4.17 记

哇塞,看起来很安逸的样子,特别夜晚的星空

2016-04-18 12:1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2:58

引用 linlinqingqin 发表于 2016-04-18 12:58:55 的回复:

回复linlinqingqin:😊也是准备要去巴谷多吗?

2016-04-18 13:1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4:25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04-18 14:25:58 的回复:

回复misskyu:只是一个希望洒脱的矫情人

2016-04-18 19:25

引用 Jency-H 的图片:

美丽的星空

2016-04-18 19:43

引用 星垂野 发表于 2016-04-18 19:43:24 的回复:

回复星垂野:真的好美

2016-04-18 20:13

引用 小子 发表于 2016-04-18 12:11:05 的回复:

哇塞,看起来很安逸的样子,特别夜晚的星空

回复小子:继续夸

2016-04-18 22:23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4-18 22:23:38 的回复:

继续夸

回复Jency-H:我也要去巴谷多,交个朋友吧···你的微信多少啊

2016-04-18 22:32

引用 小子 发表于 2016-04-18 22:32:41 的回复:

我也要去巴谷多,交个朋友吧···你的微信多少啊

回复小子:先发个你的自拍,让我看下过的了关不

2016-04-18 22:34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4-18 22:34:24 的回复:

先发个你的自拍,让我看下过的了关不

回复Jency-H:你不给我微信我咋个给你发喃··我朋友说我长得像吴彦祖··我其实觉得自己像古天乐

2016-04-18 22:36

引用 小子 发表于 2016-04-18 22:36:54 的回复:

回复小子:哦,可是我喜欢黄轩那一款的

2016-04-18 22:41

写的好棒

2016-04-18 22:42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4-18 22:41:25 的回复:

哦,可是我喜欢黄轩那一款的

回复Jency-H:瞎!!!!!!!!!!!!!!!!!!!!!!!!!!分手!

2016-04-18 22:42

引用 陈博 发表于 2016-04-18 22:42:01 的回复:

写的好棒

回复陈博:你是CB?

2016-04-18 22:44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4-18 22:44:59 的回复:

你是CB?

回复Jency-H:是的

2016-04-18 23:30

导游好帅,我要和他生猴子!

2016-04-19 13:51

引用 亞洲善待逗B組織Snake_r 发表于 2016-04-19 13:51:25 的回复:

回复亞洲善待逗B組織Snake_r:😓一个不够,生两个

2016-04-19 18:14

十月份巴谷多有积雪么?

2016-09-24 00:20

引用 蜗牛爬爬,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9-24 00:20:24 的回复: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应该是有的

2016-09-24 12:02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9-24 12:02:06 的回复:

应该是有的

回复Jency-H:登顶需要专业向导或协作吗?

2016-09-24 12:04

引用 蜗牛爬爬,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9-24 12:04:45 的回复:

登顶需要专业向导或协作吗?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最好是找一个向导,我们当时也是请了一个向导,会方便很多

2016-09-24 12:22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9-24 12:22:36 的回复:

最好是找一个向导,我们当时也是请了一个向导,会方便很多

回复Jency-H:哦,没得技术攀登塞,还有感到严重不,以前登二峰高反反应大没到顶

2016-09-24 12:24

引用 蜗牛爬爬,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9-24 12:24:19 的回复: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打错了不是感到是高反

2016-09-24 12:24

回复蜗牛爬爬,浪迹天涯:没有技术攀登,4000左右,你就看你有没有高反了

2016-09-24 12:38

引用 Jency-H 发表于 2016-09-24 12:38:37 的回复:

没有技术攀登,4000左右,你就看你有没有高反了

回复Jency-H:哦,明白,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