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月丹景山——白鹿镇一日游

H空心菜 (成都) LV.9
2016-04-17 22:11 2009/15

一直听说成都周边修了一个法式小镇,有着浪漫气息的小镇,趁天气可好,趁阳光普照,我们去春游吧~~~
交通:简途巴士(http://www.simpletour.com/)预定了往返白鹿镇观光点的往返车票,舒适便捷的巴士成了我们出游的第一步。可以添加简途旅行微信公众号,在线预订及提前选座。
简途旅行是中国【巴士旅行】开创者,致力于为全世界的旅游爱好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旅游交通解决方案,用更简捷、更舒适、更安全的旅行巴士,串联景点,为你带来简途全程特色服务。简途提供自助化服务 所有环节均可自定,不受固定行程束缚。直达到景,下车即玩,玩完就走。我们没有导游,没有购物,只有行车助理提供讲解,数字化随身攻略让你一手掌握旅游咨询。在线订购,在线选座,所有行程,你自己完全一手掌控。有了简途,公路旅行从此大不同!
行程:上午成都——丹景山景区观光,下午丹景山——白鹿镇休憩
走吧,我们一起去吧,春天是适合看花爬山观光坐着喝茶考太阳春游的日子,对吧

本来以为去丹景山只是在像观景台一样的拍个照就走,没想到,是真的要爬山。。。。额。。。。
百度了一下:丹景山位于四川彭州市丹景山镇(古九陇),距成都西北50公里,海拔1147米,境内山川形势奇异,文物、古迹众多。素有"丹岳岱宗","古唐胜迹","丹景第一"之称。丹景山为中国天彭牡丹的发源地,宋代尤其南宋时期,花特盛,与洛阳菏泽齐名。
走吧,去看看有没有咱们的国花牡丹
门票30一张,门口有个扫二维码关注送纸帽子的,挑了个花哨颜色,希望今天出太阳的时候有用

结果好像没什么牡丹了,杜鹃花正开得艳,走吧,看看去
百度:
杜鹃花(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百度一下才知道,原来说的映山红就是杜鹃花

昨天的大雨把枝叶都清洗干净了,露珠留在叶子上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Ooo,咱们的牡丹来了,长这样,开的灿烂,有点太灿烂了,总觉得像纸花   哈哈哈摸了鉴定真滴,真滴

这个眼睛听可爱的,花花眼睛~~~

现在开始看牡丹牡丹~~~
牡丹(拉丁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大名花之二。按花色可分白、黄、粉、红、紫、墨紫(黑)、雪青(粉蓝)、绿和复色;

一朵还没开的浅黄牡丹

牡丹,好好的一朵花,被昨晚无情的大雨淋成这样了

含苞待放的牡丹

小蜜蜂来采蜜啦~

文人,艺术爱好者在这里现场画牡丹,真不错

笋子,山上的笋子特便宜    如果方便可以买点回家,炒菜吃

好大的地瓜

本来不想吃肉串的,可是。。。。。

咿呀咿呀~~~~呱呱~~~~我像不像真的

现在好像已经没有梅了

路边娱乐项目     哈哈哈挺可爱

画的像吗~~~还真有点    挺便宜,三十一小张,我觉得挺好的,不敢时间的话,又或者换一个浪漫美丽的地方,我想我应该想画一张,然后备注~~到此一游~~

老树

山里的空气很好,植被长的也很茂盛    整一个翠绿清新样,春天真的来了

这树不是一般的高   而且笔挺

大片大片的杜鹃花来了 ,   come   on   先来个合照

路上遇一个很仙的背影,赶紧偷拍一个,好仙好仙

很漂亮的花环,让我想起小时候的动画片,花仙子

买了一斤    好酸,现在果真还不是盛产期。。。。

下午坐车去白鹿镇~~~~我们来了。。。。人很多啊

duo   re    mi   fa   so   la    xi    do

现在才开始进入白鹿镇法式风情街~~

吓死宝宝了,我们下午准备会停车场上车的时候,路过者,一个悟空突然从后面过来揽着我肩膀示意要不要拍照。。。突然从后面,确实吓到了,哈哈哈主要行车助理电话催我们赶紧回车上了,要不应该和悟空拍一张的,大热天的,真不容易,我只好连连说不好意思

现在感觉好久没见到这种邮筒了,信件联系的年代离现在的人类有点远了,大家习惯了网络联系,手机,ipad  网络离不了 ,其实这样确实不好,人和人之间缺少了心平气和的交流

一看这个窗子   有点  惊呆    小心小心啊    ,应该及早维护

哇喔  模特身上穿的棕垫围成的衣服   ku~~~

提起法国   法式   会联想到那个词,romantic  吧~~~
咖啡厅里你等着谁,准备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浪漫没

街道其实只有那么点,也差不多了,找个地方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不慌不忙的周末喝个小茶吧~~~
朋友的胶片相机,搞不懂,挺复古的    拍的胶片照片很有感觉,期待

一个小插曲,我记性是非常不好的人,喝完茶准备走的时候,我掏钱包准备付茶水钱,然后老板娘说你付了啊,上茶的时候就付了,我真心一点印象都没有,连忙说我真的记性不好,老板夫妇过来笑说,小妹儿你放心,我们绝不会乱收你,你之前就给了的,放心哈,当时那阵觉得,其实偶尔遇到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间这种礼貌和善意的举动,少了些市侩,多了些真诚,都会觉得生活挺美好的,就像这个阳光洒在身上一样,暖暖的,你觉得呢

玩了一天,爬了山  锻炼了身体,拍了花,不枉到此一游,逛了风情小街,臭美臭美,回家!!!路边高空盘山的一个传送轨道,后来才知好像是运山上矿石的,真的像过山车一样的轨道

回程又到西村溜达了一圈 ,不错不错。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7 22:42

2016-04-18 09:13

2016-04-18 09:29

2016-04-18 09:46

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