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环洱海自驾:为了那场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约定

• 出发时间/2016-04-02

开篇的碎碎念

其实用蚂蜂窝好几年了。去了很多地方,却一直没有写一篇游记。我这基本属于典型的拖延症,每次出游都文思如泉涌,一回来,不是耽搁在传照片上,就是觉得想写的太多无从下笔,总是想记录下旅途中的每一个细节。因此错过了很多心情的表达。然而庆幸的是十年前认识了我至今为止最好的玩伴和知己 @小猪盹盹           ,鉴于我以前的出游(包括这次)总是和她黏在一起,所以很大一部分的出游经历都由她记录了下来。在这篇游记处女作的开篇也推荐一下闺蜜的游记,供参考:http://www.mafengwo.cn/u/dundun.html
       从洱海回来一周多了,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抑郁,常常怀念洱海的碧海蓝天。这一年感情上再次经历了一件对自己打击很大的事情,直到现在仍然无法恢复。只有和闺蜜在洱海的那几天,似乎与什么都隔绝了,那种清静,无以言表。

洱海:不知何时能实现的约定

关于去洱海。
       过去快一年的时间,心情很不好,加上闺蜜自己置办“家产”等等,去年一直没有一起出游。为了躲避很多的追问,也为了不让自己抑郁的情绪影响到家人,元旦约了两个小伙伴去港澳跨年,过年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柬埔寨。可总是没有治愈,总觉得差点什么。我想到了洱海。我从小就喜欢有阳光和蓝天的地方,清澈、灿烂。洱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我的一个梦。相比泸沽湖,虽然泸沽湖更高更清澈,但是洱海比较易于到达,交通也相对便利。那时候双廊很火,我开始疯狂的收藏各种有关双廊的攻略。后来,“双廊有机会我陪你去”,成了他对我说过的第一个“承诺”。
       可是这承诺还没有实现,他就离开了,留给我一个背影,而我站在原地,如同一盆冰水当头浇下来,至今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疯了一样地想去洱海,我想晒到阳光,就像曾经的幸福那样的洒在我身上。

攻略正事之一:衣、住、行

一、衣
       上学的时候就去过云南,对云南的气候略有了解。整体而言,我比较推荐旱季去,大概也就是十一之后(11月吧)到五一前的这一段时间,其他时间尤其是暑假都属于雨季,会不断地有阵阵的暴雨淋透你接着炽烈的太阳暴晒,过一会又是一阵大雨。
我们是清明的小长假去的,前一周一直关注着天气预报,大概在10-25度之间,早晚温差较大。风衣(或者毛披肩)+衬衫、T恤或薄毛衣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外面晒太阳的时候就脱掉外套,早晚还是需要穿上以防感冒。(当然,我闺蜜带的那件披肩在整个旅途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这个后面再说,哈哈)
二、住
       其实去年我就和闺蜜研究过去洱海玩的事情,当时我们一直想住的几家酒店都在双廊,也就是大家在很多精品酒店推荐中都能看到的,但是等我们这次订房的时候发现价格基本都在1200以上,实在是太贵,就放弃了,转战喜洲。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
喜洲镇及其外围有很多不错的临海客栈,我们这次选择了蝶海月度假酒店,位于喜洲外围,离喜洲镇大约六公里,桃源码头大概有一公里左右。也许喜洲这边的客栈确实不如双廊的一些著名酒店高端,但我觉得作为度假已经足够。因为喜洲有一个巨大优势,就是非常安静(私心觉得不要有太多游客去,好好保护喜洲这种风格,不要被破坏了)。

酒店的大堂。酒店有两栋楼,都是面海的,但是大堂这栋主楼应该房间都是正面海的套房,我们订的稍微便宜一点的雅致海景房,是侧面阳台能够看海,不过也非常不错。大堂出来是一个露台,下午会有梅子、薯条这些小吃可以自取,以及云南的滇红,可以坐在露台上喝下午茶看海景。

酒店大堂顶上的灯亮了挺好看的。

三、行
       先说外部交通。大理真的挺坑的由于是上班族都只能选择直飞,然而无论是重庆还是北京,直飞大理几乎都是全价!!而且重庆大理的航班也不是很合理,去程安排在一早倒是不错,回程无论是南航还是国航,都是上午从大理出发,这样就会浪费半天时间。所以楼主回程选择了支线航班去昆明转机。。。回程那天运气好,昆明机场好几班延误,然而我的航班还是准时的。。。以及楼主的闺蜜往返北京几乎是全价。。。所以如果大家时间充裕,来回都在昆明转机其实是个比较有性价比的选择。云南省内的航班大部分是东航开行的,也还是比较放心。
       但是这里要特别提一句,飞大理一定要做好准备啊啊啊啊啊啊!虽然我知道这会云南是旱季,我也知道高原大风,但我真的没想到大风季节灰机降落的时候这么吓人啊啊啊啊啊啊!快下降的那几分钟会特别的颠,而且周围有很多山,感觉飞机就是在山里绕来绕去,还被横风吹来吹去,以至于我作为国航的铁粉都开始质疑飞行员的驾驶技术当然后来经我跟闺蜜汇合之后的讨论,应该是受当地地形和气候的影响造成的。总之,下降时做好心理准备,不用害怕,但是风季的时候真的会很。。。颠。。。簸。。。
       至于内部交通,由于云南的旅游业整体都比较发达,所以洱海附近的内部交通还是挺成熟的,租车、电动车、自行车均可,大理机场至大理的这一段,如果不是租车,那么打车或者做机场巴士都是可以的。这里需要提示一点的是,大理城区和大理古城其实是两个地方,两地之间大约还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因为我们在离大理古城不远的一个租车行租了车,租车行的老板建议我们在机场坐巴士到大理古城他们可以来接。后来我发现其实机场巴士应该是大理古城的游客中心运营的,还是比较规范,一路上导游都在各种讲解他们公司在洱海环线的各个景点之间开行的班次,听下来还是挺规范挺方便的,所以如果不租车的话,靠公共交通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机场巴士到大理古城的票价是25/人。
       但我一直有自驾的情结。开车也有一两年,一万多快两万公里的积累,自驾已经不是问题。由于我们是两个女生,加上我一直很喜欢smart,所以出行准备的时候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租smart。为防小长假期间租的人多,我们是在蚂蜂窝商城上找了一家,比直接在租车行的门店租便宜一些。后来去租车取车的时候拿了他们的名片,写的是380/日。(给想要租smart的小伙伴的tips:去了大理之后感觉那附近出租smart的车行还挺多的,只是不容易百度到,如果是淡季,感觉去当地之后再租都可以,而且价格应该会便宜些)
       很幸运的是,分给我们的是一辆“小黄”诶!超上相的颜色,顿时感觉自己萌萌哒~还有种kimi的即视感,哈哈哈。(其实车的内部没怎么清扫,灰有点大,但是鉴于小黄实在是太萌了,这些都被我们忽略了)
       到达当天中午取车,第三天中午还车,环洱海一圈,加上从喜洲酒店往返大理古城的路程,还车时一共加了50块钱97号油,不到9L,感觉还是挺节油的。

不能上相更多的小黄,以及她萌萌哒的大眼睛~~

攻略正事之二:食

哈哈作为吃货,食当然要单独写一部分啦!
       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去云贵两省游玩过,印象里两地也都和四川一样重口味,还带酸辣。不过这次在洱海似乎却与印象中的云南菜有一点不一样。但仍然惊喜满满。
       一、酒店
       酒店订房是含早的,餐厅就是一件小屋子,自助,吃的看着都很不起眼,没什么食欲的样子。有小馒头花卷、米线、炒饭、吐司、鲜牛奶(应该就是小时候那些推着铁桶到楼下卖鲜牛奶,打回家还要煮开的那种,有种亲切感)以及。。。破酥粑粑!这个真的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因为其实就是想纯休闲,也没怎么攻略,只是模糊的记得喜洲有一样特产美食叫破酥粑粑,但是并没有认真研究长什么样。。。我掀开盖子看到饼子的馅感觉是红糖的,就夹了两小块,闺蜜开始不以为然,说这个长得挺难看的,好吃吗?等她尝完一口之后。。。总之那天早上光这个破酥粑粑她就吃了三块还是四块
       米线也是沾水的粗米线,汤头看着清淡,但是味道还不错,再配上一点小米辣酱之类的,一百酷!

最后这张是后来我去喜洲,在德生和喜洲破酥粑粑买的(在严家大院大门出来的左后方很不起眼的一家店),有咸甜两种,也是无敌好吃啊!!并没有很油腻啊!!连凉了都好吃啊!!总而言之第三天我俩没吃正餐,从早上买了两个粑粑之后一路品尝到了机场。。。。。。
       还有之前提到酒店的下午茶,摆放在大堂,有红茶、绿茶,还有各种腌渍的梅子,以及坚果,都挺新鲜的,而且作为一个“茶罐”,我觉得他家的滇红也并没有旅游点骗人的山寨感,算不上名贵但是挺好喝、挺正宗的。到达的那天下午我和闺蜜没有吃饭,就在酒店的露台上喝着下午茶闲坐闲聊了一下午。
       二、大理古城梅子井酒家
       由于没有做攻略,都是旅途中现攻略的,忘了是在大众点评还是蜂窝上发现了这家。其实我有点不太信任古城里的店,但是这家从环境到味道都真的很赞!在古城的一个小巷子里,服务员一直带着往院子里走,还穿过两道小门才进到吃饭的小四合院。感觉真的是个老院子的样子,挺有历史感的。晚上昏暗的灯光下有几桌在老树下吃饭的,别有一番风味。整体有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赶脚~~
       我们点了一个砂锅鱼、雕梅扣肉、土豆焖饭、炒野荠菜,以及由于不能喝酒,店家推荐了梅子茶(还有一个招牌菜叫瓦片烤肉,由于食量所限就没有点,看其他好多桌上都有)。每一样都很好吃!很好喝!砂锅鱼汤新鲜,还吃了不少素菜,雕梅扣肉入味下饭,炒野荠菜应该是农家菜非常爽口,加上那天环洱海一天确实是饿了,饱餐了一顿!

三、喜洲
      上文已经说到喜洲粑粑了,严家大院门前的广场上有好多家卖这个的,我们选择的是在小路里的德生和,不过应该味道都差不太多。真的太好吃了。。。(感觉我已经感叹了不止三遍了
      还有一个很有名的就是清凉小屋啦,牛奶冰棒,奶味很足同时也不是很甜腻,口感清爽,再加上喜洲的蓝天、阳光、白墙、粑粑,感觉已经不能更好了。

555原谅我太馋先咬了一口。。。
       四、其他
       比较大餐的大概就是这几个啦,还有就是到达当天下午的晚饭,我们不想开车,就按着导航步行到了桃源码头附近,有一家桃源人家,也是在民居院子里吃的农家菜,味道不算很惊喜,但是也不错。其中,特别代麻麻品尝了乳扇(这里面有个故事,楼主上学的时候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麻麻带着跟团来过一次大理,当时在古城里麻麻看见有烤乳扇的很想排队买一个尝尝,而我着急旅游团规定的参观时间到了催着麻麻走,后来大理的乳扇就成了麻麻心心念念的一样东西),但是,真的不太喜欢,有奶酪味,却没有很多西式奶酪的浓郁。总之是替麻麻拔草了。
      还有就是古城里的特产店杨记雕梅,买了一些腌渍话梅,挺好吃的。还有一家店面文艺小清新的店,买了她家的玫瑰酱,回来尝了有点太甜,不过玫瑰味很足。以及蜂窝上推荐的88号西点店,感觉甜点不算很惊喜吧,不是很推荐她家的提拉米苏,派看着不错。

环洱海:美景都在路上,感动都在心里

因为加上往返路途时间总共只有三天,而且去洱海就是为了休息,所以我们也没有很密密麻麻的安排,就想着走走停停。
       临出发前闺蜜遇到了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差点未能成行,不过终于我们还是在大理机场相会了。经过这三天,我想,你一定不后悔并且庆幸来了吧
       一、DAY 1
       到达大理机场差不多接近11点,按照租车行老板的指示很顺利坐上了机场巴士,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大理古城。电话联系之后老板派车接我们到租车行,地方位于古城以外往才村去的路上,还挺近的。取车之后打开导航,开始自驾啦!
       咨询了租车老板,建议我们走环海西路去喜洲,不过导航一直弱弱的想要把我们导到221省道或214国道上,不过我们还是挣扎着按路标走着环海西路。西边的环海路很窄,而且很多地方感觉没有连通,不断的在白族民居窄窄的巷子里穿梭,感觉还挺好玩的,途中已经能看见洱海边缘很多精巧的小景,以及。。。拉着新鲜酸角的大叔。。。

就这么走走停停,也不知道磨叽了多久,两枚处女座终于磨蹭到了酒店。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感觉很轻松。后来有十来公里路应该是没有环海路可以走,导航到了221省道上,路过正儿八经的喜洲镇,再往前走几公里,就到达了。
       这里大概说一下几条路的关系,洱海的西岸有三条基本平行的路可走,三条路中间基本都有支路相连通。从离洱海边由近到远是环海西路—221省道—214国道,道路状况也是又窄到宽。三条路都各有优势,大家自选,但是必须提示一点,环海西路和221省道晚上是没有路灯的,比较危险!所以天色暗下来之后建议大家走国道。还有就是省道是双向2车道的,货车也很多,会车和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至于洱海东岸,按我们第二天自驾的经历,应该就是环海东路和大丽高速两条路啦,路况都非常的好,而且都可以看见很美的风景。两条路上视线比较好的位置都修了观景平台,有一些路过的人都会停下车来看风景拍照,还是挺人性化的。
        到达酒店check-in之后简单洗漱了一下,我俩都有点累,不太想动车,决定在酒店露台上去喝下午茶休闲。那天大理一直阴天大风,但是空气非常通透,阴天的洱海也别有一番韵味。湖面上偶尔有水鸟飞过,天空中云卷云舒瞬息万变。周围都是当地民居,很安静,只有湖水轻轻拍打石岸、水鸟潜入水中、高原的风刮过水面的声音,清冷但不凛冽。我们就一直在露台上闲坐到五六点,心旷神怡。有一种朋友,就是可以坐在一起,就算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一个笑容或者只言片语,彼此都能懂。很高兴认识你,并且互相陪伴到第十年。

闲坐到五六点多感觉到有点饿了,确实从一大早起来我俩都没吃过正餐,这时候才想起来应该出去逛逛吃点东西。其实酒店也提供正餐,但是毕竟到了喜洲,酒店服务员也建议我们出去溜溜。没背单反,一人带了个手机和一丢丢钱就出门了。
       没有动车,也不打算走太远,大众点评了一家排名靠前又近的就是前面提到的桃源人家。去的时候我俩顺着来路拐出去上了省道,但是路上实在货车太多,尘土太大,所以吃完饭回来的时候我们就试着穿越民居的小巷,成功的回到了酒店。越是这样闲适地穿越当地市井的生活,越能发现很多莫名的意义和笑点。一座座白族民居和院落非常安静和干净,一派祥和,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背着背篓走过。白墙青瓦,有很多木质小牌上写着值日表,管理的很有序的样子。墙上有一些素笔勾勒的画和排笔写的字,字写得很好,引得我俩驻足观看,并且讨论起这些小村庄里为什么还有字写得这么好的人(原谅我们两枚女神经,旅途中的点都是这么奇特)

回到酒店,又在大堂里坐着喝了一会茶,陪闺蜜聊了很多前段时间的经历,有点心塞,但又有些庆幸。希望闺蜜的一切都能慢慢变好吧。洗了个热水澡,看看电视,查了一下大概7点05分的样子日出,上好闹钟,安心地睡了。
       二、DAY2:惊喜的日出+自驾环洱海
       住西岸海边客栈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房间看日出。听着闹钟准时起床,踏出阳台看着对岸苍山的背后开始泛起了红光。我们想了想,还是觉得大堂外露台的视线最好,这么美的景致不能错过,于是披上外套出了门。
       大理的清晨还是挺清冷的,但是安静,有洱海岸边汩汩的水流声,偶尔鸟鸣,出门的时候看着宝蓝色的天空中还挂着下弦月,不知怎么的脑海里就冒出“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的诗句,虽然总是不一样的景色,但是却也有相通之处。用手机随手拍下了下面这幅照片,却成为了此行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日出还是等了一会,比天气APP上预报的还略微晚一点,看着苍山之畔由暗暗的红光慢慢泛成金光,最后灼热的太阳冉冉升起,心里又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内心似乎平静,却又翻腾。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觉得空气清新阳光灿烂也就没有再睡觉,起来吃早饭梳妆半天就开着小黄磨叽出门了。今天的任务就是!环!洱!海!
       由于喜洲位于洱海西岸比较靠北的位置,对岸就是双廊,所以我们决定从喜洲出发先向东岸走,经双廊—挖色—海东大理喜洲最后回来。喜洲开外应该就没有环海路了,我们顺着导航走了省道,绕到山上再下到靠湖的位置,就到了双廊。沿途在山上高处看到的景色无法言表,也无法一一拍照,都记在心里了。(当然出双廊接着往前走还有更美的)
       双廊由于久负盛名,来的人很多,以至于古镇的步行街都封闭了只准行人进入。开始我们有一点想放弃,想了想,还是应该到此一游。不过在决定停车之前我们觉得刚才路上看见有条海边的路风景很美,就在下道的路口右转进了环海路,在海边的一块滩涂地旁停了下来,开始了拗造型的前奏。。。

美中不足的是这地方有点湖水边水产的臭味,拍了一会之后就离开了。倒回来到了双廊古镇入口,旁边有个专门开辟的简易停车场,只能把车停在那里步行进去。价格大概是10元/小时,不太记得了。
       双廊镇上很多地方都在修客栈饭店,地板也是新铺过的,整体都有点灰扑扑,也没什么特色,加上太阳实在太晒,不喜欢。路过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最后我们决定只走到快到玉矶岛就折回来。转进玉矶岛的那条路人也超多,我们就在路口的木棉甜品休整了一下就返回了。哦哦补充一下美食那里没写到的木棉甜品,挽救了我们对双廊的印象,店面小清新,点了一个酸嬢嬢,居然是酸奶+醪糟,好好吃,还有一个抹茶榴莲雪顶也不错。

一路太热太灰扑扑,以至于也没有很好地拍吃的。。。其实回想了一下,玉矶岛以及往海地生活走应该有不少很文艺很小清新的店,但那天确实是人多灰大影响了心情。所以这也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当一个地方开发后人多起来,就会失掉它应有的意味。但如果去的人太少,也不利于发展。。。
       在双廊折腾了两个小时,开着小黄出来了,开始我们打算从外围绕到海地生活去拍个照到此一游,但是走到半路就放弃了,因为路上人好多。。。但是在去海地生活的山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风景超好的平台,开始了拗造型。。。并且开发了闺蜜带的披肩的一项重要用途:摄影棚!因为我们发现把披肩盖在头上,居然能够安静地思考怎样构图和调参数!

#论披肩的实用性#后面这张其实是在挖色我偷拍的,这里先插播啦

在这个地方拍出的满意作品太多,没办法一一放上来啦。应该从高处能看见的那个伸出来的半岛就是月亮宫或者海地生活,岛屿应该是南诏风情岛,不过在这里拍完照赏完美景之后,对那几个景点都没什么兴趣了,可以直接向前去挖色啦。
       洱海也是婚纱照旅拍圣地,拍照的时候看见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竟然有些羡慕。有一种爱在天地山水间的幸福。

惊喜才刚刚开始。
       顺着导航我们开始去向挖色。导航带我们走了大丽高速。美不胜收!十多年前麻麻带我来的时候大理丽江之间还没有高速路可走,这么多年过去,基础设施条件也变好了。大丽高速目前的路况极好,而且设计非常人性化,在一些景色较好的路段修有观景台。真的每一段景都有让你想停车驻足的冲动。当然这段路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闺蜜完成了她的高速公路首秀!哈哈!再也不用担心闺蜜的车技啦!
        十几公里之后在挖色出口下道,没想到下道的轧道景色竟然辣么美!一瞬间竟有种穿越到欧洲海岸线的错觉!

(翻了半天相册发现特别像欧洲小镇的那段竟然没有照片!不科学。。。可能当时真的光顾着欣赏美景了)进挖色之后就开进了正儿八经的环海东路,沿途都是风景,随处都可以驻足。高原的蓝天和阳光下,真的好美好美!
       我们就从挖色沿着环海东路一路走走停停,开向海东大理。真是一步一景,无以言表。感动,都在心里。

不知为何,我竟特别喜欢这一张。我想说,希望我们都能一直有这样闲适的笑容。

总之这一路真的是惊喜不断赏心悦目,以及闺蜜还闹出一点小囧事。。。最后以在梅子井酒家饱餐一顿圆满结束这一天的旅程。
       回到酒店,又在露台上待了一会,跑了这一天竟没有觉得疲惫,也许真的是眼前的美景足以覆盖掉一切的疲惫。抬头看天,天上密密麻麻明亮的星星挂在夜空,高原的夜空也是我喜欢的样子。酒店的服务小哥还特地跑出来,给我们展示他手机里收藏的候鸟、倒映在洱海的圆月,说着自己的家乡有多美。大理人真的应该感谢苍山洱海,哺育了这一方热土。
       三、DAY3:继续的惊喜,以及还会再见!
       第三天,由于日出实在太美,我们仍然早起看了日出,早饭后就恋恋不舍地退房出发了。由于昨天在东岸耽搁的比较久,最后就没有再去喜洲镇上,安排在了第三天上午。路上又变成了我驾车,闺蜜开始攻略喜洲的景点,最后定下来先去严家大院,之后再视时间确定下面的行程。去严家大院要经过一条很窄的小路,我们把车停在了外面的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停车场的停车场步行走了进去。小路很有历史感,民居在朝阳下也别具一格,一下子就带给我们很好的印象。而事实证明严家大院也不像其他国内有些景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景点内部保留和维护得非常好,也非常干净,而且大院的民居也确实很有特色。

PS一个:最后选的这张是为了突出闺蜜亲手给我做的造型,能有这么一个闺蜜,开心的时候陪你笑,难过的时候陪你哭,为了拗造型还亲手帮你编头发,真的很感激。
       从严家大院出来,品尝了清凉小屋牛奶冰棒,买了喜洲粑粑,为了赶在12点半还车,我们加快了脚步。时间还够我们去喜林苑,但是进去之后工作人员说太早,下午才开放参观,所以就没能进去,留待下次吧!不过喜林苑周边的民居和街道很美,总之,很爱喜洲,希望当地居民和游客都能好好保护这一块净土。还会来的。

从喜洲出来,半个多小时车程回到大理古城附近已经接近12点,想了想决定先去还车,再用打车的方式去古城给朋友买纪念品。加完油开到租车行时间刚刚好,顺手还可以把行李暂时寄存,在路口打车去了古城。大理古城附近那种看起来很正式的出租车很少,大多都是私人拉客的,我们坐的是一个女司机开的车,还比较放心,顺带跟她谈好三点送我们去机场,报价也在我们接受的范围内,100块钱(租车行老板说这边打车的行情都是100—120,所以感觉这个司机还是挺实在的)。
       在大理古城,离出发去机场的时间还早,正好可以先逛逛再买东西。印象里的大理古城又小又破,这次看反而修缮得很好,也是不容易。在花田耕一人买了一瓶玫瑰酱,杨记雕梅买了话梅,嘉华鲜花饼买了云南行必备单品,在88号西点店喝了下午茶。虽然还有才村没来得及去留给了下次,虽然不舍高原的阳光蓝天,但是这三天真的是完美。(当然,闺蜜我俩哪次出行都是完美的,哈哈哈)
       从古城到机场的路程大概是四十分钟的样子,司机说最近在修路,所以大概要一个小时。机场很小,而且是按起飞时间提前一个多小时开始办理托运、安检,所以大概提前一个小时或者再稍微早一点到就可以了。
       我还会再来的,洱海。但愿下一次来的时候,是为了实现我和你最初的约定。

后来在机场,闺蜜翻出上面这张照片突然兴奋的说,我觉得你这张很像在等一个人。是的,我一直在等一个人。谢谢你懂我。

旅行的意义:一段感恩

旅途的部分就写到这里了,希望能对看到这篇游记的小伙伴有些许帮助。我习惯了赋予每次旅行不同的意义,所以接下来的话,写给你,和你。
       昨晚突发奇想想要写下这篇游记,其实是因为快一年前莫名的分手,使得我太多的情绪没有出口。
       今年是个很特殊的年份,十年前我们进入大学校园,住在同一屋檐下,却没曾想竟成了今后最亲密的伙伴。我想起我俩的初识,似乎还有一点点囧,更多的很像范范那首歌唱的,“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我们总是有一样的喜好,有一样的“品味”(好自恋),有一样的笑点,有一样的梦想。大四那次因为漓江封航未能成行的毕业旅行,不知怎么的却成了我俩一起出行的开端。那天你说,我仍是当年那个善良执拗暗自较劲暗自打气的女孩子,一瞬间竟然语塞。是的,某种程度上,我一直是个缺少“疼爱”的人,每当我们在一起玩耍、聊天,你的那种单纯、快乐总能温暖我。
       所以我还是想说最简单的那两个字,谢谢。谢谢你懂我。谢谢我们互相陪伴走过十年。
       那天晚上我们在洱海边上闲聊,我才意识到最近这段时间你经历了多少,我看着照片里的你有些憔悴,但又无能为力,所能做的只有安慰和陪伴。能够见证彼此的成长,我很幸运。但是,我仍会等你重回那个偶尔神经大条处女座爆发讨厌搞一搞的女纸。那才是你,也是最纯真的我们。
       我们还会彼此陪伴未来的每一年,并且一起看遍世界。See U Next Journey!

旅行的意义:愿你知道

我还是想在这里,把我快一年来一些想说的话写给你。
       从昆明回来的飞机落地,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其实是给你看的。我说我想起那篇一直没写完的游记,一直没写出来的话。那是我和闺蜜在日本去机场的地铁上,看见了台风过境,乌云之上澄澈的蓝天。我拍了一条美拍给你。后来,我一直想在游记里写一句话:如果站在一个错的人身旁,这样美的景色,也许永远都不会看到。
       那时候,我想我遇见的你,是对的人。我把你当成这几年来我遇见的最谈得来最好的异性朋友。有你爱我,我很幸运。
       后来的后来,我也不知道你为何就这样离开,留下我在原地。甚至到现在,我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常常看我们的聊天记录,看我们的照片,我回想了很多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想我也有问题,但是总不至于就让你突然离开。对你,我没有任何的怨恨,我只是一直在等,有一天你还会回来。
       你可能不会知道,你离开以后,我变得很暴躁。有时候开车在路上,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泪流满面。有时候我就这样呆坐在车里,一坐就是两小时,似乎只有车里才是唯一能让我安静一点的地方。
       到现在,我仍然很想你。我是个不太容易被谁“洗脑”的人,却偏偏被你“洗脑”了。是的,你喜欢的我都喜欢,所有。
       有时候我安慰自己,怕什么呢,如果你真的是对的人,总会走到一起的。可是我真的很怕,真的很难过。
       我想和你一起回到洱海。我从来不曾忘记,也一直没有离开。

愿你知道。

2016.4.17日夜

waiting for meback

2016-04-18 11:41

But!你第一次看我哪不顺眼!

2016-04-18 11: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8 12:26

引用 小猪盹盹 发表于 2016-04-18 11:42:13 的回复:

But!你第一次看我哪不顺眼!

回复小猪盹盹:你猜么么哒

2016-04-18 16:33

引用 topchan 发表于 2016-04-18 12:26:2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topchan:如果喜欢离蓝天白云很近的感觉,我觉得云南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4-18 16:33

smart好开吗?环洱海的路会很难走吗?会很多车吗?我明年2月底打算去大理,也是两个女的结伴同行,也想像你们这样自驾环洱海。我平时都是开日系车,车技又比较一般,同行的某猪不会开车,到时候就要靠我一个人了,所以想做足功课先。

2016-10-21 17:20

引用 猫仙人v 发表于 2016-10-21 17:20:18 的回复:

回复猫仙人v:其实我觉得还好,主要是比较灵活,因为环洱海有些路还是挺宅的,不过因为排量小,起步的时候油门踩大点有点容易“点头”的感觉,反正拿到车开几步适应就好了,如果不习惯也可以租其他熟悉的车开呀。路的话我觉得国道那条是最好走的,很宽,但是环湖的小路比较美,有些地方车到不了,还有要在村子里穿来穿去的有点窄,天黑后不要走没路灯,国道是有路灯的。双廊挖色那一侧的路好走一些

2016-11-06 00:34

引用 Misssunshine 发表于 2016-11-06 00:34:27 的回复:

回复Misssunshine: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