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的北欧秋之旅

2016-04-17 22:13 1684/20
  • 出发时间/2015-09-05

引子

去年八月爸妈第二次来德国探望我们,由于老公刚刚换了新工作,没有假期,就由我这个来欧洲两年半的家伙独挑大梁了。爸妈第一次来德时,一家四口绕着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的热门旅游地转了一圈,这个游记以后有机会补上,圣诞去了东欧布拉格,最后捡了几个德国城市走马观花。
在没找到工作之前,一直和老爹探讨下次来想去哪,老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北欧。后来工作找到了,过了试用期去年四月回国跟着爸妈自驾玩了一趟,想想是时候兑现我们的北欧之旅了。其实最开始老爹说的北欧,主要包括北欧四国芬兰瑞典挪威丹麦。按照我们以前的旅行习惯,这四国的首都是一定要去的,外加挪威的峡湾。随后老爹提供了备选目的地名称。不得不说里面好多地方以前都没有听说过,感觉挑战蛮大!

简要行程

不过好在从小就跟着爸妈国内自助游,在欧洲也是自助游过很多大俗旅游地的,万千头绪中先从目的地的取舍以及顺序安排开始。这就要借助Google地图了。把所有准备去的城市在地图上标出来,因为我们出去玩尽量避免回头路,这样一来可以考虑的顺序也就一目了然了。由于芬兰德国最远,也偏离剩下的三国,它的交通需要最先考虑。关于廉价航空的机票查询,可以选择各航空公司的官网,比如Ryanair,Eurowings(就是原来的Germanwings),Easyjet等等,或者直接上比价网,比如 www.billigflug.de,反正就是需要把旅游目的地正序,反序的排列组合,搜索相关机票的时间和价格,经过一系列的比对之后,决定把芬兰舍掉,只去瑞典挪威丹麦。最后的行程顺序如下:
9月5日:德国杜塞出发——中午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飞机),
9月6日:Stockholm 一天
9月7日:下午斯德哥尔摩——挪威Oslo(火车)
9月8日:Oslo一天
9月9日:早上Oslo——Flåm(火车)
9月10日:Flåm——Gudvangen,乘坐峡湾游船,
                下船后Gudvangen——Voss(汽车)
                 Voss——卑尔根Bergen(火车)
9月11日:卑尔根Bergen——斯坦万格(Stavanger)(汽车+渡轮)
9月12日:Stavanger的布道岩(preikestolen)
9月13日:Stavanger——Oslo(火车),当晚上船DFDS
9月14日:早上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Kopenhagen
9月15日:上午飞回科隆

重要提示

所谓的重要提示,只是以我个人的体验给大家一个建议。
根据我们的行程,9月13日由Stavanger坐火车回Oslo,到达时间为14:25,DFDS登船时间是15:15至16:16。根据地图查询信息主火车站和港口之间步行20分钟肯定能到,所以订火车票时觉得时间非常充裕。
行程全部妥当,酒店交通全部订好以后,突然想到一点,如果之前的火车晚点怎么办?自从这一想法出现,就开始郁闷了!!
挪威火车票购票官网:https://www.nsb.no/en/  上有在线联系,所以骚扰了人家员工好几次,把我的各种担心一一提出,人家很有耐心的一一解答,好歹安心了一段时间。
临出发前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又上网查询实时准点信息,愕然发现,由于刚刚发生山体滑坡,Stavanger至Oslo之前的一部分线路需要由汽车代替,员工也无法确认晚点时间。
结果我又把我的各种担心一一提出,这次是位男员工解答,感觉更谨慎。他告诉我,一上火车就立刻告诉乘务员,我需要赶船,随后自己也要时时注意是否准点,如果发现晚点一小时左右,就要要求乘务员给予帮助,紧急时刻他们是可以安排车辆替代服务的。事到如今也就只能这样了,但是痛下决心,以后绝不安排同一天交通更换。
好在真正坐车那天,虽然由于铁路修建工作,原本的直达车被分为前后两程,其中也有部分区域由于山体滑坡减速慢行,却也基本准点达到,使我们的这次旅行相当顺利地结束。

重要网址

上面已经提到联航机票可用的网站,不再赘述。这里主要贴一些我用到的其他交通和旅游信息的网址,供大家参考:

交通:
瑞典火车票购票官网:https://www.sj.se/?l=en
Bergen到Stavanger汽车票:https://www.nor-way.no/en-US
DFDS游轮购票官网:http://www.dfdsseaways.de/
其中长途火车票提前购票均有优惠,短途和船票是固定价位,但是船票涉及舱位的选择,我们三个人选择了带窗户四人间,199欧,还是很便宜的。
市内交通:Google地图基本可以了解所有市内交通线,建议查询后记录车行方向,这样看站牌时可以节省许多时间
Oslo市内交通票价查询:http://www.visitoslo.com/en/product/?TLp=182075

住宿:
众所周知的就是booking了,另外我们现在更多使用比价网:http://www.trivago.de/
欧洲旅游,一般选择四星酒店,四星价位实在过高的话,可以选择三星但是评价高的酒店。另外最好选择包早餐的酒店,省的在吃饭问题上耽误时间。

消费:
丹麦瑞典挪威都不使用欧元。
一开始想在德国换好两国货币,但是因为银行有手续费,最后选择到达目的地直接用信用卡取现,过后来看是非常合算的一种方式。我们带了两张卡,一个是德国的Barclay,另一个是老爹的银联卡。主要用的德国信用卡,老爹的卡试用了一次。
斯德哥尔摩的pos机非常普及,即使很小的店铺都是可以刷卡的,或者直接按照欧元支付也可以,虽然汇率会有一定差距,但毕竟花现金的机会几乎没有,所以只需拿着卡,就一路畅通了。
挪威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刚一到达就用信用卡取了挪威克朗,回家以后发现信用卡的汇率比银行汇率好,所以完全不用提前换汇。
老爹用的银联卡汇率也比国内银行的实时汇率要划算,所以即使是从国内出发,也没必要在国内换汇。

其他:
Stockholm市内游可以选择:Stockholm card(不过刚刚在官网发现,2016年已经没有了。。。),或者Stockholm pass(https://www.stockholmpass.com/),两者覆盖的景点基本一致,但是card包括城市交通,而pass只有观光车。

挪威峡湾游:https://www.norwaynutshell.com/  里面有很多选择,我们选择的是”Norway in a nutshell® - fjord cruise & Flåm Railway“,但是没有购买网上给出的组合票,一方面因为组合票其实也是使用公共交通,只是需要搭乘固定车次,而且价格也比单独买票贵,另一方面想在Flåm住一夜,第二天上午游峡湾,所以单独购买了火车票和峡湾游船票,后者只要到了Flåm,当时购买就行。

Stavanger市内游,主要是布道岩:tide-reiser/7894/,可以查阅时间表和价格,这也是当时买票就可以。

差点忘了一个安排行程的利器:行程大师 http://m.eueueu.com/,基本上把值得去的景点都列出来了,主要是有明确的地址,易于在地图上标出,每次出去玩一定会参考的信息。

北方威尼斯——斯德哥尔摩

下面就是具体旅行啦,由于相机拍的照片没有备份,已经跟着爸妈一起回国了,只有手机拍的(而且爸妈手机都是千元左右,能看就好)。另外玩的时候也没有准备之后写游记,所以很是随意,人物居多,风景很少,敬请见谅!

9月5日 杜塞——Stockholm
去程买的Ryanair机票,从杜塞的Weeze机场出发(10:10) —— Stockholm Skavsta (12:05)

老公送行时给拍的照片,水平实在堪忧。。。

Skavsta机场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需要乘坐机场大巴进城。可以提前网上买票 http://www.skavsta.se/en/content/2/16/by-bus.html,也可以看到价格和时刻表。当然下飞机以后在行李带旁边有自助售票机,也可以很方便的购买。出了机场找到指示牌Stockholm Cityterminalen (就是主火车站,以及多条地铁线路的交汇点),排队上车就好。车行时间约80分钟,所以提前上好厕所。
需要注意的是机场巴士的总站在Cityterminalen 大楼前,这栋楼里是所有地铁(T-bana )的交汇点,而近程火车(Pendeltåg)则在对面建筑内。
我们当时购买了Stockholm card 48h,即从第一次使用开始48h内市内交通免费。搭乘近程火车10分钟,步行5分钟,入住酒店Ibis Styles Stockholm Järva。
由于Stockholm 的景点比较多,稍作休息后出发,火车转地铁,到达Strömkajen码头,开始我们北欧之旅的第一个景点。

Royal Canal Tour
因为48h卡包括这个项目,只需要在售票处换票,工作人员会问你选择哪个时段,挑一个合适的就行。我们当时已经是半下午,就选了半小时后的。持续约1小时。下飞机以后天气一直不太好,这会天却意外放晴了,很是幸运。上船以后强烈建议坐在左侧,景色更美,船上配有中文导航和地图,不过主要看两侧美景就好。

游船结束后,过桥进入老城(Gamla stan)

骑士岛上,波罗的海的日落

除了美丽的河道风景,斯德哥尔摩的地下铁也是别有风味,除了滚梯的区域,基本就是天然岩洞,完全不加修饰,有些地方还在持续渗水,很有特点

晚餐就是Döner了。在欧洲旅行次数多了,就会发现,除非特别有名的馆子,有必要去尝试,一般的晚餐找个土耳其人开的Döner店是最实惠的。而且土耳其裔的老板都超热情,一般都能说两句德语,发现你也会说,都特别高兴

9月6日 斯德哥尔摩市内游

上午主要游览离市区较远的皇后岛
当时安排行程时,有两种选择:
1. 从Strömkajen码头坐船,可选单程或往返,如果购买Pass这部分游船是包含的。
2. 地铁转公交,Drottningholm下车,大约40分钟即可到达皇后岛宫门前。
网上介绍说搭乘游船的话,两侧美景目不暇接,但是由于选择了包含公共交通的card,所以忍痛抛弃了这部分游船。
“幸好”当天下雨,没有坐游船也毫无遗憾

皇后岛宫(Schloss Drottningholm)
爸妈13年来德国时,已经去过枫丹白露凡尔赛马德里皇宫,所以再看瑞典皇宫,无论规模和装饰都要稍逊一筹。但是毕竟也是世界文化遗产,而且目前的瑞典皇室也仍然居住于此,所以还是静心好好参观一番。

可以闻各种植物的味道,妈妈闻了一下,鼻炎就犯了,留了一天鼻涕。。。

典型的欧洲花园,不过因为下着小雨,景致一般

对于欧洲人来说特别有吸引力的中国宫,但在咱们眼里实在很诡异。。。

另外一个景点就是曾经的皇家剧院,参观必须随团,在售票处(就是大门处的纪念品商店)可以选择最近的导游团,分英语和瑞典语,因为是淡季,我们三个人和另外一个俄罗斯大婶一起组成小团,其中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身穿戏服的导游会让游客亲自操作舞台道具,制造暴风雨的效果。

由于剧院内部不让拍照,盗图一张

一点半左右皇后岛的景点参观结束,搭乘公交转地铁回到老城。
先去了斯德哥尔摩皇宫,它是目前世界上皇室仍在使用的最大宮殿,但是仅对游客开放一小部分,1至2小时基本就可参观完毕

王宫旁边就是老教堂,与巴洛克式的繁复装饰不同,瑞典的教堂内部非常朴素,既没有艳丽的玻璃,也没有复杂的拱顶,整体就是红砖装饰

最后一处是诺贝尔博物馆,陈列着诺贝尔的遗嘱,以及目前为止所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9月7日
去Oslo的火车是15:51,因此上午半天仍是斯德哥尔摩市内景点游
Vasamuseet沉船博物馆,虽然放在最后一天,却是重头戏
博物馆本身就是三桅杆船的造型

博物馆主要展示了17世纪的沉船瓦萨号。瓦萨号是一艘拥有64门大炮的战舰,于1628年首航途中沉没。进入博物馆可以看到大显示屏上有瓦萨号纪录电影的播出时刻表,印象中是每隔45分钟,当然也可以中途进去。 建议先去看片,英文字幕,很容易懂,然后再参观,更有收获

博物馆内一共五层,环绕船体逐层展开,各个部分均有详细说明,整个博物馆加上之前看纪录片大约3小时

看到整艘船的时候,绝对震撼!注重细节的雕刻和华丽的装饰,结果因为水面上的部分过重,而吃水线以下却又太轻,刚一出港就翻覆了。绝对是华而不实的最好例证,不过也给了我们机会去了解17世纪的工艺水平。

结束沉船博物馆的参观,安排的景点全部结束。最后再感受一下北方威尼斯的运河魅力

回酒店取了行李,到主火车站准备向挪威首都Oslo进发!

斯德哥尔摩奥斯陆5个小时左右,与中欧不同,人口明显稀少,两侧的风景也以自然为主,瑞典境内相对杂乱一些,进入挪威后森林与湖泊逐渐增多,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不得不提的是,瑞典火车上的Wifi网相当稳定,后来在挪威坐火车,虽然声称是有网络的,不过基本连不上

在Oslo选择了车站旁边的酒店Comfort Hotel Xpress Central Station,不仅到达当天能够快速入住,再次出发也是早上,比较方便

森林和湖泊——挪威

9月8日 Oslo一日游
因为选择在Oslo只待一天,选择的景点也只有Vikingskipene 维京船博物馆,所以只购买了24h交通票,后来还歪打正着拓展了交通票的更多用途
如果预备停留更多时间,可以考虑Oslo Pass

交通票在火车站正门正前方 Ruter's Customer Service Centre购买,非常好找,就是下图右侧柱形建筑里

因为就住在离火车站不远的酒店,搭乘公交20分钟抵达Vikingskipene 。

之前查攻略,总是把这个博物馆翻译成海盗博物馆,不知是为了博人眼球还是理解错误。参观以后才了解,陈列的木船都是维京人殉葬船,所以除了保存有船体之外,还有部分其他殉葬品。
整个博物馆是一个十字结构,分别放置了三艘主船,和其他殉葬品,所以最多参观一小时就可以结束了。

有上面那种完整的,就有下面这种只剩底子的。
感觉我妈这张特别可爱

随后是Oslo市内的一处免费景点:Vigelandsparken 维格朗雕塑公园,里面有很著名的生命之柱
由于购买了交通卡,只要之前用Google查好公交车,非常方便就能抵达。
公园虽然不大,但是很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有兴趣逐一看看展示的雕塑,也很有意思。尤其是和爸妈一起来,边走边聊天,顺便充分的晒晒太阳,非常惬意

真正走到跟前观看,就会发现“生命之柱”的体量并不惊世骇俗,尤其是有着中国文化背景的游客,就会发现远比不上天安门的华表。
但是仔细观看上面雕刻的人体,才会体会到维格朗花费14年的时间,将他对生命的感悟,那种与命运的对抗完全融入其中

生命柱的后方公园还在继续延伸,然而对游客来说,游览到此就可以结束了

回望公园入口

临走前来张一家三口的自拍

在刚才下车的对面车站,坐车去Nobels Fredssenter (诺贝尔和平中心),旁边就是Oslo的内港

诺贝尔和平中心只有大厅对外开放,但是需要购票进入。我们毅然抛弃它,跑到海港边晒太阳

原本已经结束午休,准备步行去皇宫,突然发现远景双塔楼下方停泊了很多游船,规律的驶进驶出,难不成是交通船?由于之前查看攻略时没有人提到交通卡也包船,所以一直都没往那想。到了码头一打听,直接上了马上开出的第一艘船。

我们出海啦!

船舱里一半游客,一半当地人

回程中上来一大队小学生,其中一个小调皮总是跑过来,露头露脑,被妈妈一把抓住合影,结果笑的很羞涩

大约1小时以后回到上船码头,体力也恢复了,看着地图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由皇宫后身绕行到达皇宫前广场

挪威皇宫从外面看也很简朴

来一张全家自拍

皇宫建在市内的矮丘上,因此在皇宫门前可以一眼望穿整条Karl Johans gate卡尔约翰大街,直达远处的主火车站,不过在这没有留影,却有一张反向的照片,可以看出皇宫的高差

卡尔约翰大街两侧有很多建筑,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一一探访,我们一家三口就是缓步前行,遇到感兴趣的拍照留念

Oslo的一天就这样轻松的度过了,晚餐也是提前查好的一家Döner店。老板听说是从杜塞来的,兴奋的很,最后送了土耳其传统茶

9月9日  Oslo至 佛洛姆
早上8:20的火车,14:25到达Flåm,中间需要在Myrdal换乘。

火车沿线美景不断,不要纠结坐在左侧或者右侧,反正车上几乎所有人遇到美景都会抱着相机手机左右跑来跑去。

终点站Flåm的海拔仅为2米,而从Oslo出发需要经过海拔865m的Mydral,所以换乘前沿线风景从人口密集的村庄,到森林,最后出现雪山,非常之美!有机会一定要搭乘该段火车

途径海拔1222的Finse,以后有机会也要来这里骑车赏美景

下车赶紧和火车留个影

和海拔合个影

说是换乘,只要下车,原地不动等一会,再上车就可以了。换乘车只在Myrdal和Flåm之间行驶,属于观光性质,中间会在一个小瀑布短暂停留,让大家下车拍照,很有意思。不过这部分是没有座位号的,而且人也比较多,所以最好找好位置,不然将近1小时的车程也是很辛苦的

途经的瀑布,其实非常小。。。

请大家仔细看,远处石房子旁有一个人,正当游客挤挤攘攘的拍照留念时,在水声之上传来阵阵音乐,而那个小小的人影会翩翩起舞(虽然看不太清楚),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反正我是笑出声了。。。)

顺着水流的方向,火车一路向下

遇上错车,赶紧抓拍一张

在Flåm选择住了Flåm Cabins,是独栋小木屋,有暖气和简易厨房,卫生间和浴室是公用区域,爸妈都很喜欢

稍作整顿,去小镇上逛逛,顺便购买明天的游船票。可以选择单程或往返船票,单程船票加后程汽车票,当然汽车票也可以换车时在车上买,但是为了方便,我们买了联票

顺着旁边的小路可以上山,夜幕下的小镇,游轮已经开走,只剩下静谧

9月10日 峡湾游
毕竟已经进入9月,早上还是很冷的,不过为了欣赏峡湾的美景,免不了时时跑到甲板上
虽然开船时间是9点,但是由于在山谷里,仅仅露出一线阳光

船行偏转,太阳跃然而出

两小时后,峡湾游览结束。在Gudvangen下船,转汽车至Voss。车站就在纪念品商店前方,同船的散客都会在那排队候车。基本需要等待半小时左右,所以无需着急,肯定不会落下

这趟车的噱头就是中间有几段相当陡的下坡路段,具体坡度记不清了,因为在国内走过很多山路,没有什么特殊感觉,不过车上的外国人都蛮感兴趣的

到达Voss火车站前,全员下车,我们在这里转上前往Bergen的火车,因为是短途,之前也无法确定时间,所以到了Voss再买火车票就可以了,有自助售票机,Visa卡刷卡购票。中间等车时间,可以去火车站前的大湖欣赏一下美景

1.5小时以后到达Bergen,入住酒店Best Western Hordaheimen,旁边就是 Bryggen Area和鱼市场

Bergen只是作为我们的中转站,仅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出发去Stavanger,所以到达以后傍晚时分,就去亲密接触一下这个七丘之城

鱼市,但是比巴塞罗那的波盖丽市场规模差远了

9月11日
早上步行至汽车站Bergen Busstasjon,就在火车站旁边,很好找,因为提前购买了车票,所以直接在候车厅查询站台上车就行。

原本想着6个小时的长途车会有些无聊,没想到却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上车前有些担心车上没有卫生间,所以咨询了服务台,告诉我没有卫生间(后来发现有),但是中途会有两次等待Ferry的时间,可以上厕所。当时的理解是需要在港口等待Ferry上的乘客上车,没想到是整个车要做渡轮!正好赶上全程好天气,伴随着一路有山有海的风景,6个小时的长途车完全可当做观光游览,让人意犹未尽

两次做的渡轮型号是一样的,底层进车,二层是很大的船舱,车上船以后,司机会说所有人下车锁门,下船前10分钟回到车上。两段乘船都差不多40分钟左右,船舱里有出售简单的食品和饮料,剩下时间就可以好好享受海景啦

甲板上风太大,船舱里也是可以欣赏海景的

经过6个多小时,到达南部海港城市Stavanger,入住紧邻车站的Radisson Blu Atlantic Hotel。从酒店房间也可欣赏美景

明天的主要项目是布道岩(preikestolen),根据之前找到的攻略,需要先坐船,再转公车,才能抵达。所以在酒店稍作整顿之后,去港口探探路,顺便逛逛小城

下面驶过的这种船型,就是挪威常用的渡轮,明天去布道岩还要搭乘这种船

港口附近的小巷

9月12日
按照昨天的路线步行至码头,门口有两个卖票的,价格都一样,就是下船以后可以乘坐的公车是两个公司,随便买一个就可以。9月初还算是旺季,所以船的班次比较多,我们选择的9点那班,坐船40分钟,转车后20分钟,到达布道岩入口。入口处有卫生间,最好提前去一下,因为进去以后想上厕所只能自己解决了。另外一定把票收好,回程还是会查票的。
之前看攻略,许多人提到布道岩非常不好爬,最好往返计算8小时左右,但是我爸妈体力超好,黄山衡山武当等等,都是体验过的,今年六月又要出发去爬峨眉山,所以我们爬到布道岩平台只用了2.5小时,下山就更快了,说明平时锻炼的重要性

布道岩不仅具备鬼斧神工的独特形状,更是观赏吕瑟峡湾的绝佳位置
11点:开始登山!

前半段基本没有视线很开阔的地方,就是跟着大部队向前走

爸妈爬山是一点都不含糊啊

最开始的山路时上时下,到了中段,基本就要一直向上了,都是比较原始的石头路,不过还算好爬,周围都是拖家带口的游客,很有意思

一个小时以后终于可以窥见峡湾了。当天风超大,但是天空很美

无论照哪个方向,都超美!从这里开始基本就没有很陡峭的山路了,一边在石头平台上前进,一边欣赏慢慢露出真容的峡湾

在这里已经觉得风很大了,没想到真正到达悬崖平台,才知道之前的风只能算是微风

风太大,基本不敢站着照相

吹了满头满脸的沙子,却也见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现在回头再看这些照片,很难相信我们曾经到过那么震撼的地方。这次因为风太大,没有在平台上停留,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站在悬崖边缘,好好感受一下!

9月13日
早上一睁眼,外面下着雨,庆幸我们提前一天去了布道岩,才有幸见识那么美丽的峡湾。本来因为火车时间太早,想让前台提供简易外带,结果Check out的时候,餐厅经理过来说可以自己去打包,真是太人性化啦。
基本上全程火车都是在雨雾中,中途因为滑坡导致的抢修工作,减速慢行,但最后也是顺利准点返回Oslo。
步行20分钟左右,抵达DFDS港口,游轮已经在等着我们啦

一开始以为Check in会很复杂,没想到就是在自助机上扫票二维码,打出门卡,然后检查签证,没有安检直接登船。订的带悬窗四人间,安顿好后还可以再回看一下Oslo

睡觉前的时间就在酒吧消耗了,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一切都那么顺利美好,和爸爸妈妈一边喝着小酒,一边看着船尾的浪花,真是惬意

临睡前,和老爹再在船上探索一番,发现居然还有温泉浴池

小美人鱼的故乡——丹麦

9月14日
听着海浪声睡得格外香。早上9点45抵达哥本哈根。港口离Nordhavn步行大约12分钟,在站内的售票机上可以购买24h票,这样连第二天去机场的交通都一并解决了。坐到主火车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入住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因为只住一晚,这次选了便宜的Hostel。
不过酒店的风景真是没的说

来到哥本哈根,肯定要先去拜访小美人鱼

沿着海岸一路向下,Gefion Springbrunnen(吉菲昂喷泉)

新港

丹麦德国接壤,所以感觉没有什么特别新鲜的地方,就是走马观花

9月15日
一早坐汽车到火车站,直飞科隆,结束我们的北欧之旅!

因为是10个月之后补记的,整体比较粗糙,但是却在回忆中再次体会到了当时愉快幸福的心情。70天以后就要开始俩人的希腊14天游了,有时间的话会提前把行程安排写出,回来以后再补充照片。如果还有心情,也很希望能把2013年的带着爸妈追忆法意西,2014年的葡萄牙三城游,瑞士自驾游,以及去年底的圣诞跳城游记录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2016-04-17 23:07

2016-04-17 23:15

2016-04-18 00:09

2016-04-18 06:45

引用 minicater 的图片:

哈哈,一看就知道是一家子,基因灰常强大

2016-04-18 07:19

4顶必赞

2016-04-18 08:40

2016-04-18 08:51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8 09:24

2016-04-18 09:29

2016-04-18 10:15

2016-04-18 10:29

2016-04-18 10:4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2: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4:25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04-18 14:25:58 的回复:

回复小笔:相机照片被爸妈带回国了,我没有备份,这些都是手机拍的,一个三星千元机,一个联想800元机😁

2016-04-18 15:04

请问楼主 我们打算十月四号从奥斯陆出发 想看海峡 但是看到挪威缩影十月的票不卖 那我先坐火车到flam再现场买船票可以吗? 这样下来是不是要住flam

2016-09-06 19:38

引用 一会木 发表于 2016-09-06 19:38:28 的回复:

回复一会木:如果坐早上八点半那趟火车,到Flam就下午三点了,十月已经是淡季了,我印象中当时码头的时刻表写着淡季14点以后就没船了。不过我不太确定。我建议你给随便一家当地的酒店写个邮件问问时刻表。不过就算有船,下午太阳西沉,峡湾里没有日光,景色也会受影响。所以我建议你住一夜。或者极端的方法坐23点那趟夜车,上午11点到。不过从奥斯陆到Myrdal一路的景色也很美,晚上走的话就错过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2016-09-06 20:17

引用 minicater 发表于 2016-09-06 20:17:22 的回复:

回复minicater:啊非常感谢楼主 我是打算坐八点奥斯陆开往flam或者到沃斯的火车 第二天去游海峡 去到flam或者沃斯可以现场买船票吗?再次感谢楼主啊 这个问题纠结了好久现在终于有答案了

2016-09-06 20:22

引用 一会木 发表于 2016-09-06 20:22:32 的回复:

回复一会木:我没太明白你的路线,不过只有Flam和Gudvangen之间有船,Voss和Gudvangen之间是公车,所以在Flam和Gudvangen可以买到船票,Voss应该是不行。

2016-09-06 21:12

引用 minicater 发表于 2016-09-06 21:1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