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任我行】上篇:未完东京塔

2016-04-17 22:18 813/3
  • 出发时间/2016-03-14

引子

传说中的日本是由一把武士刀组成,古神将珊瑚武士刀插入大海,拔出来的时候落下四滴完美的水滴,便组成了日本列岛。我眼中的日本更像是漩涡,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文化景观和动人心魄的自然奇迹组成的大漩涡。
     BOEING 767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稳稳的飞往水滴中的本州岛,目的地成田空港。成田空港绝对算不上是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机场,至少比不上浦东机场的现代抽象,棕灰色的附属建筑低矮且简洁明快,只是一下飞机一尘不染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你再次确认到了日本的国土。成田空港距离东京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乘坐NEX成田特快是最快抵达市区的交通方式。民宿位置在涩谷驹泽大学附近,疲惫的我们坐上电车朝涩谷奔去。

成田机场的中国航班

成田空港航站楼到通关大楼,有一段长长的路要走

居酒屋走起

民宿休整后,4个人已是饥肠辘辘,飞机上的快餐完全顶不住饥饿,好在民宿外面就有一家便利店,基本上你的日常生活都可以在便利店里解决,我一个劲的比划猪肉还是牛肉,店里的日本大妈用还算标准的中文跟我说“火腿”,哦原来他们店里有个大连来的中国营业员,相当的亲切。4个人一致认为来日本的第一餐一定要“堂堂正正”的去打个牙祭,深入“敌”后,并且要打入“敌人”内部,附近正好有一家居酒屋,便一起走了进去。帅哥water招呼后,就显示了我们不会日语的尴尬,人家英文也不好,双方鸡同鸭讲一番之后,随便点了几个小菜,尽管还算好吃,但是那盆葱是什么情况,完全被饥饿的我们嫌弃了,人家可能还说群马县的葱好么,葱里面的NO1。4人吃掉1万多日元之后回民宿睡了。

据说很像日本

来张合影

我们在东京订的民宿,很温馨有没有

地铁物语

日本的轨道交通已相当完善,日本人谓之电车,完善的同时复杂程度也居世界前列,毫不夸张的说,东京地铁制霸的人,全球地铁随便坐了。东京地铁复杂一是私营公司多,除了普通的JR线, 还有私营的铁路线路包括东急线、小田急线、京急线、西武线、京王线、东武线等等,我们去箱根坐的就是小田急的巴士。地铁公司往往在拥有车站周边黄金地段不动产,经营百货商店、餐厅等副业,沿着铁道线形成了规模庞大经济圈,往往不可小觑。二是车站复杂,新宿车站地下8层,11条线在这里换乘,每天三百万以上的人健步如飞的涌向车站六十个出口,简直是东京大魔王级的迷宫,要是赶上修路改道,你就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吧。好在车站内汉字标示明显,对于我们中国人相当友好,而且都有距离提示,远近可一览知。出来玩,记得一定要带好地铁指示图哦!

新宿口街景

信步浅草

行程: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秋叶原-银座-东京

一张地铁线路图,一份景点导览,开始东京第一天的旅程,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街上的人和物在我们眼中皆是景点,好吧虽然可能会有点不礼貌,地铁站形色匆匆却又打扮得体上班族都会非常礼貌的礼让,尽管早高峰时期非常拥挤,却都还是排队等地铁,先下后上,井然有序,让我惊叹如此守秩序的国民才是造就如此效率地铁系统的基石。我们住的民宿在涩谷附近,经过多次换乘来到了浅草寺,作为众多旅行团必选景点之一,终于听到了亲切的国语,巨大的雷门旁边,聚集着一群日本“野导”,操着一口不怎么流利的中文在招揽生意,不过好像并没有什么人搭理。日本男女学生穿着校服来这里作为修学的旅行,更多的人则是外国人旅游团,操着流利东北话的东北大妈、金发碧眼的白人,日本人一向善于把大的东西做成小型化,小的东西做大,眼前的雷门灯笼足足有半个门高,正中悬挂在雷门中央,成为浅草寺的地标。

浅草寺前的仲见世商业街,来的太早还没开门

浅草寺前的和平之时计

上野PARK

来到上野公园,周围的空气变得通透起来,东京市区的这块土地对于住在这里的人意义非凡,城市中的绿肺,往往比钢筋混凝土更加的平易近人。可惜3月底的樱花还未盛开,不能体会落樱缤纷美景,也是一大遗憾。东京国立博物馆拥有着无数珍宝,不仅来自中国,还有埃及中亚国家的文物,很多都是当年侵略地所掠夺的文物。值得一提的是还搜集到了一枚限定版的樱花徽章(其实只要逛完部分场馆就能免费取得)。公园中除了牵着狗的西乡隆盛君之外,还有各类纪念物,作为东京最富盛名的公园也算到此一游了。

上野公园大树

影响全日本的男人,我称他为牵狗的胖子,看改变历史的往往都是胖子

甜蜜合影

国立博物馆庄严肃穆,特有的日本风格建筑

国立博物馆西洋馆

法隆寺宝物馆,相当的简洁

集齐7颗可以召唤神龙哦

关于吃的真相

说到东京的吃,也许你会说寿司之神的寿司、筑地市场的生鲜,抑或是其他西洋菜,总之东京能够满足你对吃的一切奢想。接下来跟我体验下东京银座的LION餐厅,创业于明治32年的老店,主要经营改良的西餐,价格不算便宜也不算贵,一份牛排大概8000日元,人均5000日元左右应该能吃的很不错。金碧辉煌的穹顶和穿着巴伐利亚风的侍者,让你分不清是在德国还是日本。一扎啤酒,一块牛排,好好犒赏下辛苦了一天的身体,吃的人酣畅淋漓,欲罢不能,当然还有散发着浓浓酱油味的猪排炒饭必须点赞。刚炒过的米饭,更是会为猪肉特有的香气打开一道大门,让你得到将人生沉浸在猪油中的绝佳机会。

上野公园附近吃的午餐,都是荞麦面,浓浓的酱油味

pizza看起来很一般

炒饭绝对赞

银座lion,4月份就是82周年纪念,日本这类的百年老店很多很多

并未迷失

东京其实还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东京塔永远会在城市的上空俯瞰整个东京湾,秋叶原永远有二次元星人和地下idol星人挖掘不完的魅力,银座永远灯火霓虹等待时尚达人前来扫货,诸如此类,但是东京也绝对不是一个只会拥有浮华而缺乏涵养的城市。国立博物馆、浅草寺、东照宫经历百年依然在香火绵延,坚守现代化城市中的传统艺术阵地。毫不夸张的说,你能在这里找到世界上最完美的衣食住行,更可贵的是,除了这些,你所有想要的不想要的也能在这里找到,这便是东京

银座街头的海尔兄弟,为国货点赞

东京塔还有600M哦

日本之大铁塔

富士山,我们来了

结束了东京的旅行,下一站箱根,温泉我们来了。
敬请期待【东瀛任我行】下篇:待续金阁寺~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8 10:4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