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记得我来过)4000公里自驾游,点点惊喜在后头

冰 (北京) LV.5
2016-04-17 22:19 1921/14
  • 出发时间/2016-03-01

时间:2016年3月1日-18日,人数:小两口(我和小马哥),形式:自驾
      从米国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还没回到现实,时常想起那里湛蓝湛蓝的天空,热情友善的人们,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文采不好,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怕时间长了,记忆越来越模糊,记下沿途的点点滴滴,等我老了翻出来看看,好回忆自己曾经去过这么美的地方。
图片几乎没修,很多还是手机直接拍的,开始修了几张,后面发现图片太多了,一张一张那怕就是调个颜色我都觉得太累了,由于本人实在太懒,就直接放原图了,也好,让大家看看真实的风景。
行程概述:1日:北京-洛杉矶(加上16小时的时差,到洛杉矶还是1号)(宿洛杉矶
                   2日:环球影城(宿洛杉矶
                   3日:星光大道,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宿洛杉矶
                   4日:前往拉斯维加斯(朋友家)
                   5-6日:拉斯维加斯(朋友家)
                   7日: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缘(宿大峡谷宾馆)
                   8日:大峡谷南缘-纪念碑谷-佩吉(宿佩吉
                  9日:下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宿佩吉
                   10日:佩吉-拉斯维加斯休整(宿拉斯维加斯
                   11日: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南门(宿奥克赫斯特)
                    12日:优胜美地(宿马里波萨
                    13日:马里波萨-旧金山(宿旧金山
                    14日:旧金山(宿旧金山
                     15日:旧金山-1号公路,17英里(宿卡梅尔
                     16日:卡梅尔-一号公路、大瑟尔(宿丹麦村)
                     17日:丹麦村-洛杉矶(宿洛杉矶
                     18日:洛杉矶-北京

签证篇:我是家庭主妇,小马哥是自由职业,开始一度不报希望,因为小马哥圈内的3个朋友,3个,跟他同行业的,人家有房有车收入比我们高都被拒签了,说是有移民倾向,说实话其实小马哥的移民倾向也很明显。我找了携程代办的,1127/人,其实他们也就是帮你填个表和预约面签时间,然后就发一堆需要准备的材料要求,自己去准备材料,因为我们没抱着能过的希望,所以还买了拒签险(99/人),如果拒签每人赔付1000元,这点挺好的,因为其它代办或自己办都是必须先缴费956(不确定是不是956,忘了)才能预约面签时间,而如果被拒签,钱是不退的。按照携程的要求准备的材料,按照预约时间,提前1小时到安家楼55号美国大使馆门口开始排队,录指纹的时候是一个黑妹,剃一个公鸡头型,很拽的样子,到我的时候,手指没放到正确的位置,黑妹操着一口很憋脚的中文,好凶的样子:左手,往右,我开始没听懂懵了一下,那黑妹很不耐烦的放大音量又说了一遍,原本都不自信,被她这么一凶更紧张了,哎,后来一直到面签之前心情都超级沉重,想着肯定没戏了,幸好买了拒签险。排到我们了,VO是个中年白人,面缘倒是还不错,一开口就是很标准的中文说你们好,我们也赶紧说:你好。突然感觉提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一点。接下来是全部对话;VO:你们去美国的目的是什么?我们:旅游。VO:去哪些地方?我们: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等。VO:去多久?我们:20天。VO:你们有房产证吗?我:房产证还没下来,有购房合同可以吗?VO:拿来我看看。于是我把合同递给他,他接过合同,手指对着字一字一字看得好认真,然后还给我,接着就对着电脑一顿敲打,大约有半分钟的样子,当时那半分钟我觉得好长好长,就像等待审判一样。终于,他把我们的护照放在了他里桌的盒子里,我知道通过了,松了一口气,然后,他说:可以了,你们通过了。然后,我和小马哥就傻呵呵的乐着,说了声谢谢就走了。回家的路上一直觉得不太真实,可能是因为小马哥的前面几个朋友被拒的原因,觉得我们是不是运气太好了。后来看了很多别人的面签经历,个人感觉诚恳的态度很重要。
        接下来就是定机票了,当时是快过年了,我们是打算过完年这段时间,小马哥刚好这段时间也不忙,就看了3月份的机票信息,发现淡季机票都挺便宜,洛杉矶往返机票3.4千那个样子,就果断定了3月1日-18日往返洛杉矶,达美航空,两人含保险¥8016.
       住宿篇:除了洛杉矶住的Airbnb,其他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我们这算是穷游,所以全程住的都是已经济实惠为主,由于在拉斯维加斯的3天是住在朋友家,所以14晚的总房费是¥7066.
       电话卡:淘宝买的T-mobile1个月2G流量,¥214,国内外无限发信息打电话,因为晚上住的地方都有WIFI,流量只是用来白天发发朋友圈什么的,开始还担心流量不够用,因为还有另外一部手机连着热点,所以一直都没敢用手机导航,后来回国之前在机场查了下还剩400多M没用完。
      租车:网站:租租车,车行:SIXT,因为以前小马哥一直挺喜欢MINI这个车,还专门去4S店试驾过,还差点买了,过程就不多说了,虽然SIXT跟其它比如Alamo等比起来,它的取还车地点并不方便,在机场外,而且接送的巴士也相对少,可能20分钟才来一趟,当时等车的时候就是看着其它公司的车恨不得一分钟一趟,而SIXT确实望眼欲穿。但是看了好像就只有SIXT才有MINI出租,而且看了租租车对他们公司的介绍说是拥有最多奔驰宝马车队,车龄都不超过半年,于是我就信了,呵呵,虽然我也知道,预定也是只能预定同组车型,不能保证提车的时候一定能提到自己心仪的车,但还是想碰碰运气,最终下了订单,MINI cooper 或同组车型17天含全额碰撞险、车辆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共¥3856。但是到店后升级车型加了1500,所以租车总花费5356.
吃饭:大概6329,门票:2034.优胜美地防滑链+海湾大桥罚款共1300.
     接下来就是买买需要带的东西衣服什么的,数着指头盼着启程的日子

第一天:北京-洛杉矶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前晚兴奋的失眠了,早早就爬起来到了机场
在机场换了美元现金
机场换每笔无论多少得收60元手续费,换少了的话实在是不划算,我换了1000美元现金,因为小马哥只有一张VISA卡,租车订酒店都是这一张,怕有其他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多换了点,如果没有这些顾虑的话完全可以不用带那么多的现金的,因为在美国刷卡特别方便,几乎找不到不能刷卡的地方。

出发前在首都T2航站楼发生一个小插曲,当时我们两个箱子需要托运的,另外有一个笔记本随身带着,刚下出租的时候我拿了一个机场的推车放箱子,然后把装电脑的包随手放在推车前面的框子里,快到柜台的时候把推车扔到了路旁边,箱子拿下来去办理托运了,然后非常大意的把电脑留在了推车上,当时办理登机牌和托运的工作人员都还没上班,我们去的比较早,但是前面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了,俩人在队伍里还各种侃,全然没发觉身上少了样东西,大概过了有半小时的时候,马先生突然想起来,问:电脑呢?我才猛然想起来,不好,忘在推车上了。马先生赶紧钻出队伍一路跑到刚才放推车的地方,后面排队的一个老外关切的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急得忘了怎么回答他了。过了几分钟,看见马先生提着电脑回到队伍里,我松了一口气,他说,机场收推车的大叔发现推车上落了东西,怕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就在旁边站了20分钟等着我们回去找,妈呀,感动死我了,有惊无险,万幸啊
       达美航空出了中国边境后飞机上有WIFI,可惜要钱,浑浑噩噩的睡了几觉看了两个电影就到了,10个小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时间,到西雅图入境然后转机,到达西雅图时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机场人不多,我们座位在前面所以出来也走在前面,入境时排了不到5分钟的队,入境时问的问题和面签差不多,多了一个,问了老公的职业,然后就放行了,拿行李的时候也没遇见传说中的开箱检查等情况。拿了行李后需重新托运重新过安检,机场都有明显的指示,牌子上除了英文还有中文和日文,这点太方便了,是因为来这的中国人和日本人多吗?后来在洛杉矶的机场就没有...害我们弄了个大乌龙,后面会提到。在西雅图有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有点长了,如果入境不排队的话两小时足够了。

西雅图机场

在西雅图等机的时候Airbnb的房东Jason给我发来短信,问我们大概几点到,我算了下时间, 西雅图洛杉矶大概两小时的飞行时间,到洛杉矶落地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然后算上取车和路上的时间,给他回了短信大概5点左右到他家。他回了句:Great!
       关于Airbnb这个网站我是第一次使用,其实这个网站在国外已经经营很多年,非常深受旅行者的热爱,跟我们国内的淘宝差不多,房东可以在这个平台发布自己要出租的房源,房客在上面根据以前的住客对房东的评价挑选自己喜欢的房子,预定时房款是打到Airbnb平台,入住24小时后房款才会打到房东的账户,房东也会对房客做出相对的评价,下一次定房的时候房东也会看看你以前的房东对你的评价如何,如果前一任房东对你的评价很糟糕的话那么没有人会愿意把房子租给你。Airbnb的好处是价格比酒店要便宜,而且跟当地人生活在一起能充分的了解更多更详细的旅游咨询,多数的房东都会很乐意的跟你分享,当然如果你是个喜欢清静的人,他们也会尊重你的习惯。
       我们1-3日都在洛杉矶,所以这三天的住宿都是在Jason家,其实我最开始预定是另外一个离市区稍远的一个地方,当时看到她房子的图片实在太喜欢了,虽然距离没有优势,而且她的房屋守则要求非常多,但想想反正是自己开车,而我们也不是那么爱糟蹋的人,无所谓。在临近出发的前3天,那个房东发来邮件问我们大概什么时间到,还有问了我们喜欢喝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她家住两天以上送一瓶葡萄酒),我回答的是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4点到达,然后她就说14不是时间,我想可能是得说下午两点吧,然后我无意中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我们中国说14点就是下午两点,她问我:英文不好,那你怎么能读懂我的房屋守则呢?当时我还没觉察到对方的口气不太对,就说:没关系啊,大不了我用手机翻译嘛。然后那边就没有回复了,大概过了20分钟,我就收到了那边取消了我预定的信息,原因是觉得我英文不行,她不认为我能看懂她的房屋守则,说一个美国当地人都有地方不明白还得需要问她,所以很抱歉不得不这么做等等之类的,我当时觉得好郁闷,或者她看我没有任何评价不太信任我也有一部分原因吧,还剩3天,日子太短了,很多以前认为不错的房子都已经定出去了,这个时间段并没有什么合适又喜欢的房子可选了,看到Jason的房子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预定了,因为他家位置不错,离环球影城不到10公里,而且他的房屋守则只有一句话:做个好室友!对于我这种刚被别人拒绝的人来说,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实在大好了,直觉Jason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现在想想上一个被拒也不一定是坏事。

下午两点飞机准时降落在洛杉矶机场,拿了行李出了大厅在门口等着租车公司的巴士,SIXT公司的柜台在机场外大约3公里的万丽酒店,之前看攻略说必须要坐万丽的酒店巴士抵达,但一直没有看见有万丽的巴士到来,倒是刚出大门的时候看见一辆车玻璃上贴着SIXT的奔驰商务车刚刚走,等了大约20分钟,终于看见一辆SIXT,依旧是黑色的奔驰商务,我们赶紧上车,到达后发现这里只是他们的一个很小的点,柜台就3人,拿出在国内早就准备好的驾照原件和翻译件、提车预定单、护照和信用卡给柜台的工作人员,被告知MINI没有了,哎,最终还是没有,好失望,柜台MM说可以换沃尔沃V60,免费,我们俩对这车都不太感冒,问还有什么车型可选择?柜台MM拿出手机给我们看其他车的照片,我们当时也有点晕,不知道该选哪个,MM给我推荐了宝马428I敞篷版,说给我们打个很大的折扣,加上税和保险需在交$229(我们原本定的MINI是¥3856),算下来只要311/天,我看了下租租车上的标价这款确实是要556/天,觉得也挺划算,就确定了刷卡签字,有一点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刷卡刷的只是500美元的押金,(因为以前那3856是我在国内预定的时候就已经付款了)这500美元里还包含了我们后面升级车型需要补缴的229,也就是说这款60多万车价的车押金只押不到2000人民币的押金,老美对租客也太放心了吧。关于攻略上所说工作人员会推销保险的问题,我觉得还好,她只问了我一次需不需要增加别的保险,我们说不用,她就没再问了。柜台办好后就是直接拿提车单到车库去提车,SIXT的车库在4楼,上去把停车单交给车库的工作人员,她会把钥匙给你,然后你直接就可以开走了,我们一看是辆白色的车外观看着挺新,打着车,显示屏显示才跑了346英里座位旁边的出厂日期也是才两个月时间,哈哈,是辆准新车啊,连磨合期都没过呢,就是后备箱太小,只能放一个箱子,我们的另一个箱子只能放在后座上,不过我们也就两个人,空间也足够了。
        出了SIXT,已经快4点了,导航显示到Jason家的距离是28公里(表杨下租租车赠送的E路航,整个美国行全靠它,没出过任何问题,导的非常准确,虽然大家都推荐用手机google地图,但我只有2G的流量,担心不够用,就没怎么用手机)
         就这样开着车跑在了洛杉矶的街头,由于刚开始对车的不适应,还有美国人开车的速度都非常快,看得出小马哥好紧张,一路上无心欣赏这座城市,战战兢兢的开着,而我一路左看右看,对这个刚踏上的国土的一切事物都感到非常的新鲜与好奇,到了Jason家门前的那条路上,停好车,他家是在路边一栋房子的后面,就是停好车还要往里走几步,开始我没找到,于是给他发信息说我到了,但是没看到你的房子,然后给他拍了一张路边的照片,他很快就回了,让我站在那里,他出来接我们。不到一分钟就看见他在对面朝我们招手,比照片上还要帅呀哈哈,之前看了下他网站上的介绍职业是个演员,这果然是个演员的相貌和身材,一阵客套寒暄过后就领着我们到了他家,他家是个两室一厅的小公寓,他自己住一间,另外一间出租,房子挺小的,我当时预定的着急没注意看,倒是也干净整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当时还有另外一个人在他家客厅打着灯光帮他拍照片,本来不大的房子就显得更拥挤了,Jason一脸抱歉的表情跟我们说他在拍过几天要试镜的照片,马上就拍完了,很快就会把客厅收拾好的,我突然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好像我们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的一样,哈哈,小马哥马上说没关系,你们随便哈,祝你试镜成功!然后大家哈哈一笑。接下来他跟我们介绍了房子的基本情况,以及附近吃饭买东西的地方等,他继续拍,我们就出去找东西吃去了。
          他家是这栋蓝色房子后面那一栋

可以自己买菜回来做饭,不过老美的厨房里一个适合我们的调料也没有

附近看见有一个中餐馆,是那种几大盘子菜摆在上面,要哪个打哪个那种,就是国内的快餐,我们俩人一荤两素$16,第一次见识美国消费真贵啊,而且真的不好吃。吃完饭后回去他们已经拍完了,舟车劳顿赶紧冲个凉,小马哥则在客厅好奇的向Jason问这个问那个,最感兴趣的就是房价了,问人家你的房子要卖多少钱啦,租金多少钱等等,也不管第一次见面就问人家这些会不会不礼貌,然后跟他打听好莱坞哪个哪个明星怎么怎么样了等等。人家倒是没有一点不耐烦,只要是知道的都会很乐意告诉你。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时差没倒过来,晚上失眠了...

第二天的计划是环球影城,前面说到这里离环球影城距离不到10公里,9点不到就出发了

第二天:好莱坞环球影城

在7.11买了面包和牛奶吃。
         快到的时候,停车场分远近距离的不同收费也不同,我们去的时候有$18和$25的两个地方可选择,选了18的,其实也不远,下了车走个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去的时间还早,没什么人

到前面圆球那里,就到了门口

在淘宝买的电子票,475/人,下载条码保存到手机,进门的时候扫一下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地图和各个园区的表演时间,我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中文地图,他两手一滩表示无奈,不过他指给我们看了普通话环城小火车的时间,让我们在相应的时段去那里排队,我们道谢后就直奔下园区,第一个先玩了变形金刚。就是让你置身于电影场景中,威震天要杀害我们,而擎天柱一边保护我们一边跟威震天大战,过程各种惊险刺激,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段我们被威震天击中,从楼顶自由落体跌下,眼看就要着地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擎天柱冲出把我们托起,那一刻突然觉得擎天柱太尼玛帅了,这些片段无法用照片表现出来,实在太佩服好莱坞的特效啊,当时我有种自己就是真实置身在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这个大黄蜂好调皮,跟他合影的时候,两手搓着我俩的头让我们亲近一点,一会在后面撩撩我的头发,一会撩撩我的帽子恶作剧

之后依次玩了木乃伊复仇,小黄人,普通话环城小火车,中午在里面吃了个披萨和芝士面,相对于景区里面的消费,价格还能接受,只是味道实在吃不惯。排队等候环城小火车的时候发现中国人还真多啊,队伍分两个区,一个英语解说,另一个是中文,中文队伍里大致一扫都有6,70人了,而英语的就十来个,环城小火车还是很值得一玩,就是坐上小火车沿着整个环球影城转一圈,途中会经过许多的电影拍摄场地、影棚,每到一个地方中文解说都会详细的介绍这里曾经拍过哪些电影电视剧等。
  前面看上去就是正常的街道和房子,其实只是一块板子。

空难现场

速度与激情,还记得这辆车的主人吗?车还在,可惜人已经

小黄人是我的最爱

动物表演,这些动物都曾是电影里的角色,已经被训练的快成精了懂得比人都多呀

正在建设中的哈利波特城堡,4月7日开业

未来水世界表演,看这个如果想要(。・∀・)ノ゙嗨一点的话可以坐前排,等着湿身,我们害怕被泼水,坐到第6排,结果还是不能幸免哈哈,不想被湿身的可以坐到中间位置去

到下午3,4点左右差不多也快玩完了,这时我明显感到精神不行了,玩也要耗费体力,再加上前晚因为时差原因根本没怎么睡,所以回去后匆匆吃了点东西冲完凉粘上床就睡着了,一觉到天亮,这下时差是彻底倒过来了。小马哥比较惨,虽然他也叫很累,但是那晚他依旧失眠
        第三天,上午计划是去星光大道,由于我输入的导航地址不正确,走错了路,在洛杉矶开车真的很不爽啊,车多,车速快,还堵车,不过老美开车都比较守规矩,不乱变道,转弯一定要让直行,我们去星光大道的时候有一个路口需要左转,当时左转跟直行是同一个绿灯,对面的车辆也是直行,对面直行的车一直都不停的过,我们等了一个红灯了,到第二次绿灯对面直行的车还是不断,眼看马上这边又要变为红灯了,看对面直行车辆还有2,30米左右的距离小马哥马上打左转灯踩油门就过来,结果对面直行车辆车速过快急踩刹车,尽管我们一直摆手抱歉,透过车玻璃看到车里那个中年男人两手一摊一副生气的表情,估计心里在骂怎么开车的!!其实真没必要抢,美国交规有明确的规定转弯车辆必须让直行车,而且后面的车也不会催我们,安全第一啊。从那次以后,小马哥再也不敢抢道了,不管等多久都乖乖的等着。
       到了所谓的好莱坞星光大道,名气挺大,实际真不咋地,反正我们是没什么感觉,路上是各个明星的签名手印,两边的店铺全是卖纪念品的,纪念品几乎都是made in china,随身拍了几张照片走人,车停在街边一个停车场,不到1小时,居然$12.5

俗称逗逼剧院,历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的地方

TCL中国剧院

中午找了Yelp推荐的一家日料店,总算可以不用吃难吃的西餐了,日本菜好歹也比较接近我们的中国胃啊。这一顿终于吃的很满足,结账的时候我是刷卡,记得当时我有跟店员说加上18%的小费跟菜钱一起刷,因为我算了我们总共点了22元的菜,我看了下刷卡单刷了26,然后结完账我们就走了。当天晚上在Jason家附近也是吃的日本料理,结账的时候菜单是手写的,字写的也比较草,我也没仔细看,我记得我们共点了34元的菜,然后结账的时候说是38,我给了40的现金,然后服务员找了我2元,我以为这两顿都是直接把小费算进去了,后来到了拉斯维加斯跟朋友说起,人家才告诉我,那不是小费,是税,美国的税跟实际消费金额都是分开的,小费是要另外单独给的,我的天啊,我才知道我们享受了人家那么好的服务居然没给小费,哎,又给国人丢脸了,实在对不住,罪过罪过!
       那天下午本来是打算在比弗利山庄圣莫尼卡海滩走走看看的,导航先导的比弗利,可能是我地址输错了,走了20多公里我都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后来发现这里离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只有38公里的路程,于是毅然决定前往,因为上午看了星光大道确实也没啥意思,所以对洛杉矶这些传统的地方也就可去可不去了。
       前一晚我在奥莱官网注册了会员,攻略上说拿着邮箱的验证号可以在顾客服务中心领一张打折优惠券,如果没有会员这张劵是要5美元购买的,我们到了以后停好车一眼望去全是店铺,这么大个商城也没几个人,找了几圈也没看见哪有服务中心,后来看到一个青年男人从一家店铺里出来,打开车门正要上车,小马哥直接跑上去叫住人家问知不知道服务中心哪里,那小哥估计觉得我们可能找不到就让我们上他车,他带我们过去,哇撒,人品爆发吗,又遇见贵人了

上车走了大概有一分多钟,车停在了一个很不起眼的门口,小哥意视我们到了,从这小门进去就是了,这么不起眼的地方,要是我们自己还真的找不着啊,真是感激不尽,小马哥提出跟小哥合影,小哥欣然接受,后来我看小哥身上穿的制服猜想他应该是商城的工作人员吧

其实我们俩都对品牌不是特别感冒的人,认识的品牌也不多,只是觉得明天要去拉斯维加斯拜访朋友,然后在人家家里三天白吃白喝总不能两手空空去吧。小马哥看中一款表,149收了,我们俩都不认识品牌,买完之后我上网查了下才知道原来是西铁城,然后我说了句,哦,原来是西铁城啊,这个价还真是不贵。
后来逛到COACH,店里多数是中国人呀,不过卡马里奥COACH的折扣力度的确大,除了商品本身的折扣,全场买两件8折,3件7折,款式随便挑,如果你看中一个包,可以随便挑两个小零钱包凑成3样就可以再打7折,我当时看来看去,都是觉得还好,但没有一样是我特别喜欢特别想要的,就只给朋友挑了一个,当时一对代购的中国夫妇因为买的太多,店员不让他们买了,那个男的看见我们只挑了一个,就把小马哥叫到门外让我们帮他们买几个,这样不但帮了他们,而且我们自己的折扣也就多了,只买一个不划算,我们想想也对,何乐而不为呢,哈哈。后来买完单出来他给我们现金,期间没事闲聊了一下,对方老婆问我们都买了些啥,小马哥来了句,就买了块吸铁石!!!,对方愣了一下,倒塌

心满意足,回家,这时已经渐渐习惯了洛杉矶的交通,也适应了这辆车,小马哥开起来显得悠然自得

第四天,今天就要离开洛杉矶前往拉斯维加斯了,早上起来Jason已经出门了,我收拾好行李,把零乱的房间收拾了一遍,给他发信息告知我们要离开了,钥匙放在了桌子上。很遗憾一张合影都没来得及拍。
      离开洛杉矶之前,我们在市区加了第一次油,美国的加油站全是自助的,听说天朝的信用卡加油用不了,所以我们全程都是用的现金,先把车停到油枪旁边,看看是几号油箱,比如1号油枪,到加油站小卖店收银那里,告诉他number one,87#(美国的油品分87,89,91,一般租的车就加87就可以了,不过听说美国87号的油品相当于国内的95)加多少钱。因为我们第一次加油,也不知道这车加满要多少钱,所以我给了他$40,他会在电脑上给1号油枪授权,这时就可以回到油箱旁加油了,步骤是打开油箱盖,拿起油枪,按一下87的按钮,把油枪插入油箱,握紧油枪把手,听见油在往里灌的声音就是在加了,我们每次都是等它加满自动跳枪,看看屏幕上显示的价格,第一次加满$22,这次把油枪放好后,回到小卖部收银那里,同样说number one,然后他那里会显示实际加油的价格,直接再找我18块。有了第一次经验,下一次加油就可以估算出加满的价格,可以给他20美元,然后看着油箱上的屏幕,快到20的时候一点一点加,到20块了拔出油枪,就不用再去店里找零了。这里说一下美国的油价,每个油站价格都不一样,加州在两块以上,内华达州一般在两块以下,我们全程加的最贵的是2.69一加仑,在拉斯维加斯加过最便宜的1.75/加仑,一加仑等于3.78升,算算美国的油价比天朝便宜多少,我们这一趟下来走了4200公里,加油总共花了1160人民币,高速公路是免费的,所以在美国开车真的太幸福了。
      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约430公里,沿着15号公路一直走,地貌也由原来的青山绿草渐渐变得荒凉贫瘠,15号公路也号称是全美最无聊的高速,路两边全是光秃秃的戈壁地貌,一路都是小马哥在开,我则因为没啥风景可看,睡着了好几次。
     拉斯维加斯,在晓说里高晓松的评价是个奇迹,确实,看这一路茫茫的沙漠戈壁,好无聊啊好无聊的走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座繁华的城市,着实让人惊艳一把

路上看见一辆自己改装的房车,真有意思

中午在路上类似服务区的地方吃的汉堡可乐,下午两点半到了拉斯维加斯哥嫂的家
他家小区门口,离市区大概15分钟的距离,这里的房子相对于洛杉矶就便宜太多了,一个两千多英尺的独立屋20多万美金

晚上在家做火锅,哈哈,那么多天终于可以犒劳犒劳我们的中国胃了
女人们在厨房忙活,男人们聊他们的音乐房子

吃饭的时候我跟哥哥嫂子聊起,我们在洛杉矶餐馆吃饭,小马哥想上洗手间,问服务员:Toilet?服务员听不懂,WC?还是不懂,最后没辙,小马哥做了个洗手的动作人家才明白然后给他指路,哥哥告诉我们,人家美国人不叫toilet,应该说restroom,翻译成中文应该是休息间,哈哈,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第五天,主要是小马哥的工作原因去见了另一些朋友,这里就不多阐述了,晚上哥哥嫂子带我们去拉斯维加斯大道逛了一圈,白天的维加斯还没啥感觉,晚上实在太繁华了,到处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啊,不敢想象在这样一个沙漠里能造出这么一个城市,还是世界著名的,大道两旁全是世界级的星级酒店
     百乐宫门口著名的音乐喷泉,对面是巴黎酒店,门口建筑是缩小版的埃菲尔铁塔

斜对面是凯撒宫

贝拉吉奥酒店大堂天花板上的荷叶,材质是玻璃,太炫了!

巨型巧克力瀑布

精品店摆着各式价格不菲的盘器,不,不是盘子,是艺术品。

大堂还有一块区域是根据节日布置的主题,当时是中国的春节刚过不久,所以布置的是中国元素的场景,瞬间觉得我大天朝还真是不容小觑,哈哈

威尼斯

百宝箱

加长林肯随处可见

纽约纽约酒店

这块著名的欢迎牌,其实很小,小到不注意就会错过

亚瑟神剑酒店。

第六天,拉斯维加斯看房

按照小马哥的工作计划,今天是去了解拉斯维加斯的房价。
哥哥给我们找了一个非常靠谱的房产经纪,王先森。他是个华人,在拉斯维加斯已经生活了30多年,有着相当丰富是房产经验。
一整天看了很多套房子,房子照片就不一一上传了,拉斯维加斯的房子比起加州洛杉矶,那就便宜太多了,在洛杉矶买个小condo的钱在这里可以买个大豪宅。大概的价格就是10万刀可以买了很不错的公寓,面积在100平米左右的,上了20万那就可以买了1500英尺以上的独立屋了。到30万那就可以买个算豪宅的了。
美国买房子,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都会把家用电器如冰箱洗衣机等配全,厨房用品浴室等就更不用说了,一般你只有买家具就可以入住。
而且美国的房子规定,楼道,楼梯阳台等是不算面积的,而且也没有所谓的建筑面积套内面积之说,所以拿一个90平米的房子来看,会觉得这里的90平要比天朝的90平大好多。

王先森告诉我们,因为拉斯维加斯是个沙漠城市,气候也比较干,所以一般的房子虽然有花园,但是花园里一般都是铺的小石子,(如下图)很少种花草,因为缺水,所以看一个小区是不是富人区,看小区里的绿化就知道了,树越多的地方是越贵的(如下图2图3就是富人区的小区门口)。

下面这栋1900英尺的别墅,售价28万美元,而且还是在高尔夫社区里面,环境相当好。

中午王先森带我们去吃了一顿法国餐,面包很软很好吃,可惜忘记拍照了

刚下过一场雨的拉斯维加斯,天真蓝啊

这位就是王先森了,人真的超级好,带我们走了一天,真是辛苦他了,有兴趣在拉斯维加斯投资房产的朋友可以问我要他的联系方式,总之他对这边的房产经验相当丰富,赞一个

晚上哥哥嫂子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川菜馆,艾玛,那味道是我们整个美国之行最好吃的一顿,甚至在我天朝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川菜特别是这空心菜和这条鱼,味道真是太赞了。

第7天,离开拉斯维加斯前往大峡谷

早晨起来,告别了哥哥嫂子,我们前往大峡谷,大峡谷南缘离拉斯维加斯也是400多公里,在攻略里看见过,从拉斯维加斯去往大峡谷的路上会经过胡佛水坝,所以不用特意导航那里的地址,可是我们一路也没看见,可惜

这些都是从拉斯维加斯前往大峡谷的路上拍的,地貌从戈壁渐渐变成....没文化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就是西部牛仔的感觉。
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这变幻多端的云彩,太美了!

前方开始集齐一层厚厚的云层,快要下雨了

暴雨来临。。。

穿过豆大的雨滴,又是一派晴朗的天空

下午两点实在饿的不行,下了高速吃了一顿麦当劳,然后加满油继续上路,小马哥中午一吃饱就犯困,没辙,让我来吧,这么多天我光坐车,还没开过呢。不过说实话,这车也就是拍照拉风,开起来真不舒服啊,方向重,悬挂也硬,对我这种只喜欢舒适性的人来说,注重驾驶乐趣的车真不是我的菜。
    今天住的地方在瓦莱,离大峡谷南缘40公里,考虑自己开车也不算太远,就没有住图萨扬,图萨扬离的更近,当然房价自然也就更贵了。
    好像是下午4点左右到的瓦莱,住在大峡谷宾馆,一下车就冷的直打哆嗦,冷啊,办好入住,赶紧进房间开暖气,房间挺大,设施一般,不过该有的都有,就是我们住的二楼,没有电梯,得扛着行李上楼梯。刚到房间,外面就下起了鹅毛大雪,真的有鹅毛那么粗哦,下了应该不到10分钟就停了,然后又继续出太阳,这天气变的真是比小孩的脸都快。
宾馆旁边看见两辆老爷车,这是老爷车吗,好奇怪的造型

晚餐因为太冷,不想出门,在宾馆里的餐厅解决的,小马哥点的牛肉青菜炒饭组合,我的一盘炸鸡块,大概7,8块的样子吧,味道一般,这一顿含小费一共36,这里的账单他们是直接把小费算进去了的。
     今天是美国时间3月7日,国内3.8妇女节,朋友圈里都在晒礼物,让我好生羡慕,心想好不容易来一趟,不给自己买了包啊啥的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这时有点后悔在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没买包包了,果然包治百病啊。

第八天,大峡谷-纪念碑谷-佩吉

早上6点多就醒了,墨迹到退房已经8点了,退房时把房卡给前台就可以走了,特别简单,开始我还以为要等服务员检查房间确定没有损坏东西什么的才可以走,没想到给房卡后前台就说可以了,哈哈
大峡谷这里是美国之行温度最低的地方,早晚温差大,得穿羽绒服才行。

离开宾馆,前往大峡谷,一路上是这样的路,所以20分钟很快过去了,个人觉得其实没必要非得住图萨扬。

丛林里时常有野生鹿穿过马路,可惜都没拍到照片

大峡谷国家公园的门口,门票一辆车30,一星期有效,如果去的国家公园多,还可以买年票80,含美国所有的国家公园,有效期1年。
我们这次只安排了大峡谷和优胜美地,所以没买年票,后悔了,因为年票是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的,如果我买了年票,可以在卡后面写一个我的名字,入国家公园门口的时候,工作人员检查年票上的名字是车上任何一人都可以,留一个名字的空位,回国后转卖40美元轻松就出手,就算我们只去两个国家公园也划算啊,所以我建议去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公园的朋友还是买年票。
买完票后会给一张地图,地图上有详细的景点名称、巴士线路等,有好些景点是不能开车过去的,只能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坐园内的巴士到达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那谷壁断层,循谷延伸,其辉煌与壮丽远非一般自然景观可比,第一眼撞进眼帘的时候,我惊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太壮观了,先来个小视频先睹为快吧

大峡谷每个站点都有地图会显示你现在的位置,所以在里面是不会迷路的。

看见一个老外在给狗狗拍照,狗狗乖乖的坐在台阶上让主人拍,太有爱了,狗狗在这里生活真幸福,想起之前我家贝贝想带它去长城玩都不让进

发现前面有个瞭望台,屁颠屁颠就跑过去了

小马哥在后面喊:回头!

上帝创造的这个世界实在太奇妙了

在这浩瀚的山河面前,人类是如此渺小

要指点江山

紫外线太强,小马哥忘带墨镜了,拍的照片全是眯着眼睛,

中午饭在景区里的餐厅吃的,我只点了一个蛋糕,小马哥点了一个墨西哥肉沫卷,他让我尝一口,我一尝再也停不下来,结果就成我的了原本以为景区里面吃东西肯定要很贵,其实还好,跟外面也差不多,无论是餐厅,洗手间都很干净。
      吃完饭,稍微坐了一会儿,出发去纪念碑山谷,从大峡谷的东门出,记得好像是280多公里。

东门出来64号公路,沿途的风景也非常美

从64号公路拐到了89号公路,又转了一个画风,变成了黄土高原

美国人开车很文明,即便是这样没有来车的路上,后方的车也只是一直跟着你走,哪怕是他车速很快,也只是一直贴着你屁股走不超车,开始我们不懂,后来偶然一次需要往右靠打了右转向灯后面的车嗖的一声一脚油门过去了,这才知道,原来打右转向灯是示意让后面超车的意思,想起我天朝的公路,随意变道超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看来我们真的欠缺太多了。

看这景色应该快到了,公路实在太美了,这张照片是隔着车玻璃拍的,玻璃有点脏

路上车很少,我们把车的敞篷打开,这路无疑是美西公路的典范啊,在这样的公路,此情此景,就尽情嘚瑟吧

前一秒还在抱怨它方向重悬挂硬,后一秒把下图PO到朋友圈的时候,底下一片羡慕嫉妒恨,艾玛,小白马,你太给我长脸了

纪念碑谷,也就是电影《阿甘正传》阿甘跑步的终点,有太多的好莱坞大片曾在这里取景,我们到的时候下午4点多,正好逆光,逆光中的纪念碑谷更有西部象征中苍凉荒漠的感觉

进入谷里需要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就在这路上看到的景色我们已经非常满足

奔跑吧!骚年

小马哥说:我也感受下阿甘的足迹吧

小马哥也跟小白来两张

嘚瑟完回家,绕过纪念碑谷的后面(其实我也不知道,哪面是前,哪面是后)看见一个老外带着两个孩子在往后面拍,猛然回首,发现夕阳照射下的山谷又是另一番让人沉醉的景象

这时已经快6点了,导航显示离佩吉还有203公里,得抓紧回去了
没走多久,天就已经全黑了,这也是我们唯一一次走了夜路,因为一路都是荒凉没有人烟的地方,还真有点害怕,小马哥也加快了速度,在一段上坡的路上,刚爬到坡顶,突然看到一个对着公路举着拇指搭便车的人影站在路边,吓我一跳,小马哥本来速度也快,等我们反应过来车已经开过去好远,乌起码黑的,在这荒山野岭怎么会有人搭车呢?我们正在想着要不要调头回去问问,但是又有点害怕,脑海里闪过电影里人家一上车就把刀架在驾驶者脖子上的画面,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可怎么办,发现其实后面也一直都有车过来,最终我的胆小战胜了善良,哥们,不要怪我们,在我们中国,实在不敢多管闲事。
 到佩吉的时候快8点了,住的鲍威尔湖骑士汽车旅馆,价格是全程最便宜的,环境嘛,呵呵,价格在那放着,不敢有太多奢求,好在位置还不错,旁边就有一家中餐馆,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问我房费是刷卡还是现金,我说在BOOKING预定的时候不是给了信用卡预授权吗,前一晚上在大峡谷人家都是直接就扣了,她说那只是授权,不能扣款,我心里疑惑,但这三脚猫的口语水平又不知怎么表达,只好给了她现金,因为在佩吉要连续住两天,但是我订房的时候是分开定的,我问她明天我需不需要先退房然后重新办理入住?她说明天早上需要把房卡拿过来重新刷一下就可以。好吧,只要不用重新收拾行李换房间就行。当时我看到前台放了很多羚羊谷预定的宣传单,就问她你们这里可不可以预定明天的羚羊谷旅行团(羚羊谷必须跟随当地的旅行团,不能单独进入)她给我拿了几张不同的旅行社宣传单,让我打上面的电话预定,他们这里没有直接报名的,我看上面的价格最低的是40美元一人,时间不是早上就是下午,中午时间段因为有光束照下来,价格更贵,都是58以上,这还都只是普通的观光团,专业摄影团更贵。看时间现在人家早就下班了,只好先回房间,明天再作打算。晚上就在旁边的中餐馆吃的自助餐,味道算及格吧,比一般好一点。老板是个东北人,我问他定羚羊谷旅行社的门店在什么地方,他说就在这旁边,不过现在人家都已经下班了,让我明天早上早点过去就可以。谢过他回旅馆,洗洗睡了。

第九天:下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

不到7点我就起来了,叫小马哥起床,他说他头疼很不舒服不想动,我只好独自出门,因为惦记着羚羊谷的团还没着落,都说要提前报名预定。
出来我先去了前台拿房卡过去重新刷,前台今天换了一个女的,应该是个印第安人吧,说的英语很怪,我听不太懂,用手机都翻译不出来,然后她态度就很不耐烦,我还等着交今天的房费呢,她刷完卡给我打了收据就自己在忙别的了,我说今天怎么不用交钱了?她指了指收据上的信用卡卡号,说不是从这儿扣了吗?我更加疑惑:那为什么昨天要让我交钱呢?她说不清楚,不是她操作的,然后就不理我了,晕死
出了旅馆,去找旅行社,按照昨天拿的宣传单,找了其中一家进去,前台MM很热情的给我介绍,48元一人,下午两点,感觉好贵啊,我问她还有没有便宜点的,MM说这就是最便宜的了,然后MM做了一件让我挺感动的事,她把我拉到店门口,给我指了一家店铺,说他们家比较便宜,说我可以过去看看。开始我还怀疑这是他们的分店吗?后来才知道是我多想了,这要是在我天朝的景区,都是抢生意的,怎么还会有如此为游客考虑把生意介绍给别人的啊
我按照MM的指引进到了她指的那家店,原来是个卖纪念品小工艺的店铺,也代理羚羊谷旅行团。掌柜是个4.50岁左右的阿姨,人也非常nice,我说我想报羚羊谷的旅行团,她问我想报哪一家的,他们这里有很多家,我问她那个比较便宜?然后她给我拿了一张宣传单,说这家最便宜,28一人,28?我有点不敢置信,这跟刚才还有昨晚在旅馆拿的宣传单那几家比起来也少太多了吧,再加上我这三脚猫的英语水平,一度怀疑是我听错了,阿姨非常耐心的给我解释,说没错,就是28,她问我自己有没有车,这家需要自己去他们门店,门店在离这里大概有3公里,到了门口买门票,然后他们每隔20分钟就带一个团进谷,不分时段,我说我有开车,但是别的家不都是有车会过来镇上这里接吗?她说你也可以让他们来接,不过要+15/人元,然后她问我有没有GPS,我把我手机上的谷歌地图给她看,她说太好了,那就完全没必要让他们来接,然后她帮我输入了那家门口的GPS坐标,叫我按着导航过去就可以了。哦明白了,我赶紧掏出钱包说我要买两个人的,阿姨连忙摆手说NO.NO.NO.你到他们那里再给他们钱。谢过阿姨,连忙飞奔回旅馆,经过了MM和阿姨的热情,早就把前台那印第安人的不爽抛诸脑后,果然,美帝还是好人多啊。
           回到旅馆,小马哥还在呼呼大睡,我兴奋的把他叫起来,说:我已经打听好了,28一人,不分时段,但是要自己开车过去,离的也不远,3公里多,快起来我们走吧。他慢吞吞的说,可我还是很不舒服,估计是昨天开车时间开太长了,好累,要不你自己去吧。兴高采烈的我就这样被他泼了一头冷水。想想昨天上午在大峡谷一直在走,下午又开车开那么长时间,确实是挺累的,看看现在时间还不到9点,想想反正那个20分钟一趟不分时段,那就让快中午再去吧,要是中午你还是不舒服那就我自己去了,小马哥应了一声又继续睡了。我则无聊的上上网打发时间,好在这宾馆网速还不错。

10点,小马哥醒了,说感觉好像好点了,要不我送你过去吧,然后我在车里等你,你自己进去,我说好。
等他洗漱完,按照阿姨给我输入的坐标到了那个地方,到了以后,小马哥又说,既然来到门口了,我还是进去吧,免得某些人说我不陪她不高兴,嘿嘿,我早就知道你一定会这样的,还非要自己找个台阶下。两人56,买完票后他拿了个本子出来让我们在上面签字,我照着前面的人的格式写了名字,年龄,国籍 紧急联系人电话等,这是为了要防止意外发生通知家人吗?在1997年8月12日,下羚羊谷中有12位游客没有导游的引领下进入峡谷中,当天峡谷所在地仅有零星的雨点,但在10英里的上游下了约1.5英寸的雨量,仅下了15分钟后,雨量降到0.75英寸。在降雨后30到45分钟内形成了暴洪,并直接冲到了下羚羊峡谷中,这12位游客在谷中避之不及,被突然出现的暴洪冲走,其中有两位的尸体至今没有找到,最后仅有一位28岁的美国游客生还,被搜救队发现时他被卡在岩架上(以上参考百度)我们刚买票坐着等下一趟进入的时候,正好有一团出来,看见导游给每个人发一瓶水,然后每个人都给了小费。然后我们俩就商量一会儿每人给导游3元的小费。
     等了大概10分钟,到我们了,我们这一队加导游一共只有7人,只有我一个女的,导游是个黑黑的印第安小伙

朝着旷野前进,大概走了3.4分钟的样子,到了下羚羊谷入口。

羚羊峡谷是印第安纳瓦霍人的属地,这里过去是野羚羊栖身的地方,因峡谷里常有野羚羊出没而得名。是柔软的砂岩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其次则是风蚀,该地在季风季节里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由于突然爆增的雨量,造出洪暴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的通道将河道缩小,印象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以上参考百度)

哇哦,这不是我电脑的桌面壁纸吗?我惊呼!

一路导游都非常细心的给我们讲解,还很耐心的帮每个人都调好相机的参数,每到一个特别的地方就主动帮队员们合影,我问小马哥,这服务态度,给3块是不是有点少了?小马哥说,好像确实少了,那就给5块吧。

知道下图是怎么拍摄的吗?
先站在左边位置,然后在镜头摇到后边那位置之前,赶紧从拍摄者的身后跑到右边位置,就形成了,导游告诉我们并帮我们拍摄的,只是左边居然把我脸拍变形了,可是仅有一张,还是放上来了。

小马哥拿着导游的不知道是萧还是叫什么东西,装模作样比划

在里面游览了大概有1小时的时间,走到出口了,出口是爬这种铁架子上去的,进来的时候在另一头也是这种梯子下来。
一般宣传单是写的游览时间都是90分钟,其实是算上了来回路上的时间,其实真正在峡谷里的时间也就顶多1小时,1小时也完全够了,到后面的时候小马哥已经感觉都拍够了不想拍了。

重见天日

表面这狭小的地缝,你怎么也想不到下面居然是别有洞天

临走之前再回望一眼

我们去的就是这家旅行社,28一人,上面有GPS坐标,直接过去买门票就可以了,20分钟一趟,不需要提前预定哦

出来后我们每人给导游5元的小费,别人给多少我不知道。晚上在宾馆我用电脑打开今天拍的照片发现,尼玛,居然好多是虚的,瞬间觉得这5块给多了,就应该给3块的,唉,谁让我们就是受不了别人的好呢,看,像这样的

这样的

前面那些合影就是我从近百张上面那样的照片里挑出来的。

中午在旅馆对面买了两个鸡肉卷,超级好吃,忘了多少钱了,吃完休息了一下,出发去马蹄湾。
停车场离马蹄湾还有一段路,大概要走20来分钟,太阳高照,沙漠里又缺水,记得带瓶水在身上哦。
爬过一个山头,前面那个坑那里就是马蹄湾了,看着近,看到这弯弯曲曲的沙路了吗,其实走起来真不近啊

照例先来段小视频。

马蹄湾的照片以手机拍摄较多

其实真的好高啊,这妹子为了自拍也是拼了,明明腿都软了,还要坐着一点一点往外挪,小马哥在一边大喊:别再往外走了!哎呀,一辈子就来一次的地方还不让人好好拍个照,你看人家老外多勇敢!我不以为然的说,然后继续拍的不亦乐乎,为此小马哥气得一下午没理我

小马哥在一旁催促要回去,好吧好吧,不拍了,走!然后他一边走一边嘟囔:这地方有什么好玩的,没意思!我火气蹭一下冒起来了:出来玩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扫兴啊?他也生气了,自己径直往前走,脚步越来越快,一会就把我甩远了,我心里也很懊恼,就故意慢吞吞的走着,心想有种你就把我扔在这里自己把车开走!
慢悠悠的走到了停车场,他早就在车上坐着了,我上了车,然后他开车回旅馆,一路上,我们谁也没理谁。
到了宾馆门口,我说你自己回去吧,我要去别的地方。你去哪儿?这时我感觉他口气软了下来,可我的气还没消呢,你管我去哪?被我这一呛他气呼呼的下了车重重的甩下车门走了。

我就独自去了鲍威尔湖,快到湖边的那条公路也很美,只是我开着车,路边也没有停车的地方遗憾没拍到照片
快到湖边的时候,路中间有个类似岗亭一样的屋子,开始我并不知道鲍威尔湖需要门票,路中间也并没有栏杆挡,就没有减速直接开过去了,结果我从后视镜看到岗亭有个大姐探出头来一边招手一边喊,赶紧把车靠在路边跑回去,说对不起,我不知道要门票,多少钱?大姐倒也没有怪我的意思,还挺客气,说没关系,25元,同样是7天有效的,买完票后还拿了一张地图给我。

鲍威尔湖如果坐船游览的话应该是很惬意的,不知道是不是独自一人的原因,我面对这如此美景,竟然觉得无趣,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唉,这25块花的!

时间还早,又赌气不想回宾馆,就开着车在佩吉镇上瞎转悠,佩吉镇很小,我转了几圈,最后实在不知道该去哪了,还是回去吧。
回到房间小马哥躺着床上盯着手机上网,眼皮也没抬一下,得儿,我知道他也不会和我说话,肚子饿了,自己出去觅食吧。街上看了看也不知道吃什么,最后又走到了昨晚吃过的那家中餐馆。吃完饭回到房间冲凉,冲凉的时候听见关门的声音,估计是他也饿了出去吃饭了。
        吃完饭回来他主动找我说话,我没搭理他,然后他就自己找了个台阶下,对我一顿批评教育: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理你吗?下午我一个劲的叫你不要在那边缘拍照你就不听,掉下去了怎么办?还说我扫兴,我能不生气吗?我表面白了他一眼,想想自己确实也有点任性,算了吧,既然你都主动找我说话了,我也不能一直这么不依不饶啊对吧,就讲和吧不跟你计较了。
我把下午拍的照片放到电脑里看,小马哥瞄了一眼,说,这是你下午去的地方吗?我马上得意洋洋的说:怎么样?美吧?你没眼福,谁让你跟我生气,后悔死你,哼!他故意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切,谁稀罕!呵呵,你就继续装吧。

第10天:回拉斯维加斯休整

按照计划,下一个要去的地方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地图上显示从佩吉到优胜美地有1014公里,沿途要经过拉斯维加斯,考虑到一天开过去时间太长,所以今晚在拉斯维加斯休整,明天继续开往优胜美地。前几天在拉斯维加斯哥哥嫂子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我们,所以再次回去我们也实在不好意思再打扰他们,也就不打算告诉他们了,前一晚上我在booking定了拉斯维加斯的金银岛酒店,但今天早上收到邮件说我预定时的用担保信用卡拒绝消费,如果我在下午6点前到达酒店并办理入住,我的预定信息仍然有效。奇怪,怎么会拒绝呢,前几天一直用的好好的。
早上去退房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宾馆居然有免费早餐,而且味道还不错。
佩吉拉斯维加斯430多公里,吃完早餐出发,结果导航的路线意外的把我们带到了一条需要穿过锡安国家公园的公路,锡安公园门票30,早知道就买年票了,可是哪有那么多早知道,唉。。。我们买了票也就是从进口进去沿着里面公路走再从出口出来,并没有深入的去游览,这30花的还真是亏啊,锡安公园是地处犹他州了,而加州SIXT的车是不允许去犹他州的,好在只要你不主动说,他们也不知道,嘿嘿。

快离开佩吉的时候经过了格兰峡谷大坝,随身拍了两张照片,后面的湖就是鲍威尔湖。

因为事先不知道要去锡安公园,所以也没有做过任何攻略,更没有安排游览时间,所以这里的一路只有坐在车上用手机录的视频,没有什么照片
这里上传的只有一部分,因为720太大了,网站一个视频只限200M以内,剪辑起来太麻烦,所以只挑了几段上传,
视频也很美哦,但是上传后还是被压缩了,画质没有原来好了

请忽略我那没见过世面一样的:“哇哦”。第一次剪辑视频,不懂操作,也不知道怎么分离声音,将就看吧

还是努力从手机里找到了几张锡安公园的照片,但是拍的都不怎么样

前面就是公园出口了

锡安国家公园出来,经过一个超市,进去买了一盒草莓,一盒寿司,一个烤鸡腿,还有一个培根面包,午餐就这些。

吃完继续上路,看到路边有几个很怪异的房子

下午两点到了拉斯维加斯,由于酒店要3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加上一直后悔在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没买包包,所以决定先去维加斯北的奥特莱斯转转。转了一圈也没有看见特别中意的,最后转到了coach,心想这是最后一家了,不管有没有喜欢的都买一个吧,也就不惦记了。可是进去之后发现这里的折扣比卡马里奥的高很多,同一型号的包包大概都比那边要贵个4.50美元,这会儿更加后悔没在卡马里奥买了,所以到最后,我做了个决定:不买了!小马哥说:你可想好了啊,不是我不让你买,是你自己不买的,以后就别再嘚吧嘚了。我坚定的说:想好了,不买了,走吧。于是,维加斯北的奥特莱斯一无所获,回酒店。
定的金银岛酒店,位置就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里面设施比较老,不过拉斯维加斯的酒店貌似都有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我拿信用卡出来给她刷,还是显示卡拒绝消费,这下我有点慌了,怎么回事,额度没用完啊,还多着呢?难道银行锁定了在境外只能消费一点点?前台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好给了现金。办好入住回到房间,赶紧打了银行客服电话,问问怎么回事。
跟银行客服说明情况后,她表示从她那后台看 ,卡是一切正常的,没有任何显示锁定的情况,后来我问起最近的几笔消费时,客服MM说最近的两笔消费是3月9日和10号两笔相同的扣款,看起来应该是酒店之类的扣款。额?不对啊,两笔相同的扣款那就是佩吉那两天的住宿咯?可是第一天的房费我不是给了现金吗?为什么信用卡里还是扣了?我跟银行客服再次核实,确实扣了两笔(当时账单还没出来,所以网上银行还查不到,但是银行客服的后台能看到)我回想了一下,3月8号刚办理入住时,给了现金,然后前台给我打了一张收据,3月9日早晨去前台刷房卡时,就是那个态度很差的印第安女人,她刷了房卡以后,也给我打了一张收据,酒店的收据我都没扔,翻出那两张收据,时间都是8号的,也就是说那个印第安女人在我前一天已经给了现金房费后她又在我信用卡上扣了一次,艹,赶紧打BOOKing的客服电话说了情况,booking客服问有没有保留酒店的收据,我说有,他说这就好办了,你把收据和银行账单都拍个照发给他们,他们就可以跟酒店交涉退回多扣的那部分钱了,我说现在银行账单还没出来,只是刚才银行客服从后台看见扣款信息的,BOOKING客服说没关系,等账单出来再发给他就行,没有时间限制的。哦,听他这么说,我才松了一口气。后来我等了几天,后面消费的账单都已经出来了,但8号佩吉那天的却没有,我想估计是他们自己后来发现错误,撤销了扣款。在这里提醒下广大朋友们,在外消费一定要保留好收据,以备不时之需。

晚上我们出去觅食,再次走到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已经不觉得那么震撼和新鲜了,手机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海市蜃楼酒店,门口有好大一块水系,听说还有火山喷发表演,不过我们没看见,在这么缺水的沙漠里弄那么大水系,还真是豪啊。

我们住的酒店在海市蜃楼旁边,后面那一栋就是我们住的金银岛。

威尼斯人看见了李冰冰的蜡像广告,冰冰好样的

第11天: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南门

开始定的优胜美地东门进,顺便去mono湖的,后来看见优胜美地官网写着120公路依旧是封路状态,只好取消了东门附近的酒店,改定从南门进,从拉斯维加斯过去还有600公里左右的路程,今天也是全程开车时间最长的一天。记得经过58号公路以后,路两边全是大片大片的农场,一望无际,一个个小山包草原,成群的牛羊,可惜下大雨啊,没法停下来拍照,只有以下全是车上拍的照片。

今晚住的地方在奥克赫斯特,酒店前台装修的很有特色,像森林中的小木屋的感觉,但是墙又是石头砌的,前台和房间是分开的,我们住的房间在半山坡上,车直接停在房间门口,拿行李很方便。

晚餐因为下雨,直接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一份炒粉,一份炸鱼块,估计也是饿了,刚入口挺好听,吃到后面就腻了,记得好像含小费41块。

第12天: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早上退了房,先在镇上加满油,镇上有很多加油站,建议大家在进入优胜美地之前一定要先加满油,因为公园里面的油很贵。如果是冬天去的朋友也建议在镇上备好防滑链。加好油沿着41号公路一直往前开就到了公园南门,买了票以后给了一张地图,过了南门还要走挺长的一段盘山公路,路边还有很厚的雪,当时看见周围很多车都栓了防滑链,公园里面是没有信号的,GPS导航也不知道该输入什么位置,买票的时候虽然给了地图,但公园里面并没有像大峡谷一样到处都有立地图,告诉你你现在在什么位置,再加上优胜美地里面我没作过攻略,所以我们只好沿着路走,后面发现路边的积雪越来越厚,路两旁的树上不停的有雪掉下来,路面也开始有积雪了,再加上一路全是盘山公路,车容易打滑,小马哥惊出一身汗,一路非常小心的开着,到一个坡上,有辆警车停在路中间,警察把所以没有栓防滑链的车都拦下了了,我们也不例外,被告知前面积雪太厚了,车轮必须栓雪链,没有的只好调头回去买,当时我们已经开了将近两小时的盘山公路,看下时间已经10点多了,再回到镇上去买应该不可能了,这附近也没有小卖店,只好先往回开原路返回,开了大概半小时看见有个卖纪念品的地方进去问了下,说他们这里不卖,但是他给我们画了一个地图路线,告知我们去那个小卖店有卖的,当时还有另外一辆车给我们一起被警察遣回来的,于是我们照着手绘地图找到那家小店,一问防滑链居然要175,我的天啊,他还一副你爱买不买的样子,你不买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根本不可能有比价的地方,小卖店的大叔还说不栓链子可以从绕另外一条路走,不过要两小时以上,另外跟我们一起过来的那辆车是个中国留学生,我们没有立即买,而是都出来到店门口看能不能想到更好的办法。

就是这条路,当时拍这个视频时走的还是前面路上还没什么雪,后来就越来越厚。。。雪厚的地方真的很美,像进入了童话世界,可惜手机拍的视频不知道怎么搞的 弄丢了

当时小马哥是不想进山了,说直接回今天要去的酒店吧,我说今天的酒店是在优胜美地的西门,我计划好了昨天住南门,今天进公园玩一天,然后从西门出来的,你就算不去优胜美地你不也得进去后才从西门出来吗?我们也想过回昨天住的那个镇上去买链子,但是看看时间,已经快11点了,来回路上两小时那今天哪还有什么时间在公园里啊。最后实在没有别的法子,只好忍痛买了,我们跟那对留学生说我们考虑好了决定就这买了,他们也说他们决定在这买了,然后我们买两个给我们打了个折,一个160,1000多人民币啊,买个这东西,国内1,两百的东西,唉,此时千万匹草尼马心里奔腾而过。
第一次弄这玩意,研究了半天,终于装好了,正准备走,小马哥突然想起来:这车是后驱吧!尼玛,你早说啊,两个山炮傻里吧唧的把链子装在前轮上,拆下来重装又是一顿折腾总算弄好,继续上路。装上链子轮子跟地面产生巨大的突突响,小马哥说:我靠,这尼玛开的是拖拉机吧,哪是宝马?

装好链子重新上路,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没走到刚才警察拦车的地方,我想我们是不是走错了?然后就进入了一个隧道,隧道出来,赫然看见了那个叫隧道观景点的地方,然后就是下车一顿狂拍。

再往前走没多远,就到了优胜美地山谷,这时我看到路上多数车都没有栓链子,不对啊,路上怎么也没有雪了呢,尼玛,终于反应过来,是我们第一次走错了,这条才是真正风景所在的那条路,OMG,160刀,我的心都在滴血!!!

优胜美地也确实怪我没做好攻略,才导致花了冤枉钱,在里面也是瞎走瞎看瞎拍,所以不能给大家什么建议,因为防滑链的事一整天心里都很不爽,实在也没啥心情好好玩,公园很大,但我们走马观花的估计只看了不到3分之一的景色

镜子湖

像不像一幅山水画?

不得不说,这里的狗狗真的很幸福,到处都能看到主人牵着狗狗来露营

小学课本曾学过,树的年轮,一圈是一年,看看这个有几年了?

今晚住在马里波萨,沿着140公路从西南门出来就是,140公路的景色也很美

旅馆名叫5th Street Inn,非常温馨的一家小旅馆,办理入住的前台小哥长得好帅,人也非常nice,要不是小马哥在旁边,我一定会犯花痴跟他合影的

第13天:马里波萨-旧金山

马里波萨旧金山大概3小时的车程,早上我们退了房慢悠悠的开着,中午在路上吃完饭还刻意多坐了一会儿,因为酒店都要3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导航给我们导的路经过海湾大桥,开始我们都不知道,过桥的时候我们走在靠右边的车道,看见前面有收费站之类的地方,但是看前面的车都没有停下来缴费,开始我还疑惑,后来才看到,左边有几个车道有人工收费的,右边的是自动缴费,可当我们看见的时候,我们已经拐不过去了,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下租车自驾的朋友,如果走海湾大桥没有开通自动缴费账户的话一定记得要走左边有人工收费的车道,周末是5美元,周一到周五3人以上的车记得好像是4元,我们就悲剧了,面临40美元的罚款,注意,过桥只有进入旧金山市区的方向才会收费,出市区是不收费的,金门大桥跟海湾大桥不一样,金门大桥无论是哪边都没有人工收费通道,但是可以在过了桥后的48小时内在金门大桥的官网上缴纳过桥费,海湾大桥貌似无法在网上缴,总之我没找到,只好等着租车公司在信用卡里扣款

这几天一路开惯了无车无人的美西公路,到了旧金山像过山车的陡坡路好紧张啊

这是盗梦空间那个路口吗?

旧金山要住两晚,考虑到旧金山停车困难且停车费巨贵的问题,我们定的汽车旅馆,汽车旅馆都有免费停车的地方,本来也想过住Airbnb,但是旧金山的房子很多都没有停车库,车只能停路边,看看这路边停车,没点技术怎么能行啊。

晚上去唐人街吃的晚饭,味道很一般,卫生状况看起来也很一般,这估计是我们去过那么多餐厅当中看起来最乱的了,唉,失望。整个唐人街感觉也是脏乱差,吃饭是走路过去的,地图上看距离住的地方不远,上两个坡再下坡就到了,走了才发现,这么陡的路,快把我累岔劈了,这顿饭吃的太不值当。

见到了路边这高难度的停车,加上攻略里很多人都强调过旧金山砸车玻璃非常普遍,我们开始对这里开车充满了恐惧,地图搜索了下,九曲花街离住的地方1.7公里,决定第二天还是走路过去。

第14天:旧金山闲逛

说是1.7公里,又全是大坡,妈呀,感觉我10年内的山都爬完了

旧金山的特色交通:铛铛车

中午本打算去渔人码头吃螃蟹,开车过去的,车不敢停路边,停到了39号码头的停车场,结果两个傻X居然没找到哪里吃,最后就是饭也没吃成,停车场还得交9元的停车费,
小马哥看见吉他就走不动了

回去的时候,车屏幕提示4个轮胎胎压都低,昨天是1个,我们没在意,今天突然4个都这样的,我们慌了,这是怎么回事,要知道我们保险里面是没有包含轮胎损坏的,早就听闻美帝修车巨贵,所以一般家里男人都会点修车的技术,车有问题自己修,我们这要是轮胎真有问题可咋整?搜了一家附近的汽车修理店决定先过去看看。接车的是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他说先检查排除轮胎被扎破的可能,接着就把车开进车间去了,我在外面忐忑不安的站着,心里盘算着要是等会如果要很贵的维修费我就不修了,然后打电话给SIXT车出了故障,正好现在在旧金山,城市里车行网点也方便,只是我不敢确定,人家会免费给我们更换车吗?这时,我看见小伙子把我们的车开出去了公路上,大概5分钟,又开回了车间,一边拿着气枪给轮胎加气,一边测量胎压,然后又坐在驾驶位对着屏幕一通按。我当时心里更是七上八下,不是得先说多少钱吗?他这都没告诉我多少钱就直接帮你弄好了,那岂不是无论多少钱这个单我都得买了?正要过去问他需要多少钱,他就把车开到我们面前,笑眯眯地说可以了。我赶紧问多少钱,他摆摆手说:No money,我们俩有点错愣的互相看了一眼,No money?不太相信,他刚才明明弄了那么久,不是说美国人工费贵吗?就算车只是胎压不够他只是给车轮加了气我们在天朝帝都也没有过免费的待遇啊,小伙子确定的告诉我们,不用钱,说我们的车一切都很好,尽管开就行了。我们俩感激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于是跟他拍了一张照片,记住这又一个帮助我们的人

再次开起小白走在旧金山街头,突然天空晴朗了,小马哥突然觉得路也没有那么难走了,反而这上上下下的,开起来好刺激

上图来源于网络

下午本来要去金门大桥,导航导的路居然封路了,折回的时候意外的看见了艺术宫

楼主又开始臭美了

远远的看见金门大桥却过不去,捉急,继续在旧金山街头闲逛

下午4点多,才想起来中午没吃饭,还真的饿了,回汽车旅馆附近吃的日本料理,好歹在这里,吃日料比在唐人街吃中餐靠谱,吃过饭看见有超市就进去逛了下,这才发现超市一箱矿泉水6瓶等于在加油站或便利店1瓶的价格,败家玩意儿,此前一直在便利店买,贵的后来只敢在酒店烧水装杯子里带走喝

第15天:旧金山-1号公路-卡梅尔

昨晚回到酒店重新找好了金门大桥的另外一个拍摄地点:尖兵堡,早上退了房,直接导航过去

调了个夕阳下的色彩

恶魔岛,曾经是个监狱,听说很多监狱题材的电影曾在这里拍过

两个年轻人在桥底下冲浪,好酷的感觉

拍完金门大桥,终于要走期待已久的1号公路,我第一次知道1号公路,是从梁朝伟迈锐宝的广告里,1号公路,据说是全球最美50条公路之一,号称是自驾者的天堂,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落基山脉,导航的时候要注意,它一般会默认为走1号公路平行的101公路,那样的话就看不到海了,租租车送的导航挺好,可以在地图上自由选择路径,我们直接点地图上的1号公路就搞定了。

初见太平洋,楼主兴奋的叫起来

一号公路每个景点都会有停车的地方给游客停车拍照,但是一般口上都不会提前提示,小马哥开的太快,以至于看到好多景色都已经开过了停车点而错过了

海面上还泛着雾气,太美了

面对如此美景,小马哥也忍不住要臭美了

下图来自手机潮自拍

风太大了,头发吹得像疯子似的,还是扎起来比较靠谱

从17英里海滩出来,便到了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是一个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这里住的人们个个都是艺术家,从他们独特的房子和屋内设计就可以看出,无论是时装店,糖果店、玩具店或画廊、橱窗里的商品总会让人眼前一亮,沉醉其中。小镇很小,却处处透着祥和温馨的气息,我想住在这里的人都会长寿吧。

走到哪都喜欢关注当地房价的小马哥

卡梅尔住的这家旅馆,是我们此次行程当中住的最舒服最喜欢的一家,房间虽然不大,但却布置的非常温馨,房间门口繁花簇拥,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壁炉,冬天的话烤烤真的很暖和

洗手间设计成小木屋的风格,稀饭

冲凉的时候照镜子才发现,一整天开着敞篷太嘚瑟,结果晒伤了,尤其是额头,晒的通红,明天不会成黑炭吧

置身于这么美的一个院子里吃早餐也是一种享受啊,看着窗外的春意怏然,不爱吃西式早餐的我俩,都觉得吃的特别香

第16天:1号公路-大苏尔-丹麦村

卡梅尔小镇出发,到大苏尔大概30多公里,大苏尔全程没有信号,也是1号公路上的精华海景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真的是一种享受

小白这么多天一直任劳任怨,辛苦了!

海边那草坪上有很多小松鼠

幸福的🐂

画家眼里的大苏尔

中午在大苏尔沿途一家餐馆解决的,对着大平洋吃饭,环境是很惬意,就是这汉堡真的巨难吃,这会儿再赏心悦目的景色中国胃也表示抗议了。

海狮,这不是尸体,人家在晒日光浴呢

今晚住在丹麦村,英文名:Solvang,小镇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北欧丹麦风格,1903年3个丹麦籍的美国人买下了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中西部非常怀念故乡丹麦的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被丹麦人成为比丹麦丹麦的村庄,据说丹麦国王来美国访问时,还特别到此地拜访。

这是我们住的旅馆,前台的老奶奶超级nice,办理入住的时候,主动告诉我们哪里有中国餐馆

第17天:丹麦村-洛杉矶

这是含早餐的,这个甜甜圈中间的蓝莓,味道超赞,餐厅不大,但是有个壁炉就是感觉很温馨,对面那桌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吃完也不收拾。在这里我们养成了个习惯,吃快餐或自助餐,吃完都主动把餐盘收拾好放到指定位置,以至于回国后的某一天在肯德基吃完我们习惯性的也这么做,清洁阿姨居然还很不好意思的跟我们说放那里就好,她来收拾。

吃完早餐在附近转了转,丹麦村很小,见识过了卡梅尔的精致,这里显得有些逊色。

丹麦村到洛杉矶130英里的路程,所以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我们本打算到了洛杉矶圣莫尼卡海滩玩玩的,可是到了以后发现,一号公路上那么美的海景看过了,再看这里实在没啥意思,再加上太阳真的很晒啊,一个字:热!于是决定在市区吃了点东西,然后给今晚的房东发信息说我们要提前过去,结果他一直没回信息。今晚的Airbnb在机场附近,因为考虑到明天一早得先去还车,再到机场,还有洛杉矶市区的路实在太堵,所以选择了机场附近住宿。

然后我们一直在洛杉矶市区晃悠到两点多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了,开车到他家门口,发现大门紧闭,这是怎么回事,家里没人?信息也没回,也没有提前告知我们如何进入他家,这就奇怪了,一般Airbnb如果房东不在,都会提前告知房客钥匙在什么地方或者密码锁的密码,房客自己进去就可以了。

我们把车停在他家门口,商量着是继续这样等着还是等着,这大中午的,虽然车里有空调,但是还是好热啊,对呀,怎么没想到打电话呢,两个傻子,虽然我们俩的口语真的很烂,但是男主人还是听懂了小马哥表达的意思:我是今晚住你房子的房客,我现在在你家门口。挂了电话,小马哥说他说马上回来给我们开门。我问他还说了什么?小马哥欠欠得来了句:我也没听懂!好像是说他儿子在,但我不确定。
大概过了7、8分钟左右,男主人开着车回来了,是个中年男人,一直说抱歉,帮我们拿行李,还说其实他儿子在家,我们直接敲门进去就可以的,刚才在电话里他也说了,小马哥没听明白。进屋后看见一个14.5岁左右的少年果然在沙发上坐着打游戏呢。
他们是印度美国移民,一进屋总感觉有股咖喱味。然后男主人非常详细的给我们介绍家里厨房、洗衣机、等所有东西的使用方法,果然是超赞房东啊,有一储藏间的早餐种类可以供我们选择,只是早上我们走的急,没时间享用。
介绍完后,他说现在他要回去上班了。我们才意识到原来刚才人家正上班,因为小马哥没听懂他说他儿子在家直接去敲门而专门跑回来给我们开门,瞬间觉得我们真的太抱歉了,实在对不起!

我们住的这间房应该是他女儿的房间,墙上贴了很多张小女孩的照片,我猜估计是女儿在外读书要不就是出嫁了,所以房间空出来出租。

明天就要回去了,把车里的东西都收拾到行李箱去,结果租租车的导航被我一不小心掉在地上,屏幕摔得稀碎,就这样,陪了我们17天后光荣下岗,屏幕坏的租租车扣了200,也算万幸了,幸亏是最后一天才摔啊,要是第一天就摔了那下面的行程怎么办?发现我也太会安慰自己了。

晚上本想在厨房自己做的,但附近没什么超市,再闻闻这怪怪的咖喱味,最终放弃了,在附近找了一家日料店,坐下来一看菜单才知道巨贵,一碗乌冬面15,一碗米饭3块,就一小团,肚子饿的话两口就没了,一份三文鱼应该7.8片的样子吧23,再加一杯可乐,看着这菜单实在不敢多点,就这点东西加上小费50多,这是我们这些天吃的最贵的一顿,小马哥还没吃饱,虽然我也知道,不能拿社会主义的工资来衡量万恶的资本主义消费,可是这么多天了,我依旧没有适应。

这个防滑链自优胜美地卸下来后就一直丢在后备箱,看了看我们装的满满的行李箱,实在没有多余的空间把它带回国,再加上我们的车轮胎跟这也不匹配啊,刚刚才看到右下角那made in china,坑爹啊,想到那160刀就心痛!于是我提着防滑链到客厅,房东一家在看电视,看见我们过来马上站起来笑着打招呼,于是我说这个雪链送给你们,男主人一脸疑惑说为什么不带回家?我解释说我行李箱放不下了,再说我的车跟这个不匹配。哦 ,原来如此,女主人居然很自然的拿起钱包问我多少钱,我赶紧摆手,NO NO NO No money,他们一个尽说谢谢,弄的我反而不好意思了,这本来也是我想甩掉一个没用的包袱而已啊,我指了指上面的 made in china笑着说,算是送个你们的一个纪念吧,夫妻俩一听哈哈大笑,终于接受。

小马哥真是典型的中国人,走到哪最感兴趣的都是房价,闲来没事,又跑去跟人家打听房子去了,开始他只是问你们家这样的房子要买的话要多少钱,两口子就非常热心的问小马哥想要几个房间?多大的?什么地段的?然后拿着手机给在网上给我们看房子报价,本来小马哥只是随口问问闲聊,结果人家那么认真弄得他都不好意思了

后面跟房东还聊了很多,我们给他们看我们去优胜美地拍的照片,他们惊叹说太美了,说他们来美国20多年了都没有去过优胜美地,哈哈,我跟男主人夸他女儿漂亮,男主人马上很自豪的竖起大拇指笑着,说我们住的房间就是他女儿的,现在她在上大学住校了所以房间空出来了,哈哈,我果然没猜错。期间我们有一些不会说的单词用谷歌翻译给他们看时,他们很稀奇的问这是什么软件,然后我们一五一十的告诉他,男主人很感兴趣,说很好玩。后来我们上了楼准备睡觉的时候,听见他在楼下谷歌翻译中文的语音,哈哈。果然,过了一会,我手机收到他发的短信,用中文写的:我们明天早上7点半出门去上班。这阿三太可爱了,于是我也用中文回复他:我需要在你出门之前退房吗?然后我听见他英文翻译中文后的语音(他手机声音开很大,我楼上可以很清楚的听见):不是的,我只是告诉你,你们什么时候走都可以。接着我收到了中文短信,笑死我了,哈哈

第18天:洛杉矶-北京

因为要先去还车,所以我们几乎是跟房东同一时间出门的,告别了可爱的印度阿三一家,先去找了一个加油站加满油,然后导航到第一天取车的万丽酒店SIXT车点,却告知,还车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工作人员在我手机上输入了一个坐标让我们过去那个地点,其实不远,也就3公里左右,但是我们却在店后面那条街硬是转了好几圈,看地图上坐标没错,就是没有SIXT的店面啊,最后转到店前面那条街看到店面才知道,晕死。这个店很大,比万丽酒店那里大很多,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围着车子转了一圈没什么问题就走了。在这里提醒下朋友们如果租SIXT公司的车的时候记得问清楚还车是不是也在这里,以免多跑,幸亏我们今天走的早,要是时间算的死死的话就太赶了。
然后我们做SIXT的车到机场,到机场的时候司机问我们到哪个航站楼,我们也不懂,就说是去中国的,然后她把我们放到国际航站楼下了。

进去后发现这里确实都是飞往亚洲国家的航班,中国的南航东方航空等柜台都在这里,我看了下屏幕上的航班信息却没有看到我们要坐的那一个航班,于是天真的以为时间还早,航班信息还没有显示出来。当时离起飞时间还有3小时,于是在机场闲逛到剩两小时的时候,屏幕上依旧没有我们的航班信息,这下觉得不对了,看了达美航空的柜台跟东方航空是在一起,于是我们也在东方航空的柜台排队办理登机牌和托运,排队又大概排了20多分钟,到我们的时候我们给工作人员护照,人家表示没有查到我们的航班信息,我们一下子就懵了,我赶紧打开携程的机票订单给她看,由于订单是中文的,她看不懂,于是她把我手机给另一个华籍的工作人员,那人问我是东方航空吗?我说是达美的,然后她又仔细看了我手机:啊,你这是5号航站楼啊。额?不是这里吗?不是呀,这里是国际航站楼,5号在那边呢,你得快点过去,快来不及了。两个傻子,这才知道为什么这里屏幕一直没有我们的航班信息,这时旁边有个来送朋友的大叔听见了热心的给我们指路怎么去5号楼,5号航站楼离大概1公里多远,妈呀,幸亏不是像北京的2号和3号航站楼那样离那么远,要不然、、、、我们一路跑过去,整个5号航站楼全是达美的,办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再安检完离登机已经不到1小时了,还好有惊无险。。。

看了下北京的天气,又是雾霾,美好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该回到现实了,这次美国行,感触最大的不是这里壮丽的自然风光和美好的空气,而是一路上遇到的热情善良的美国人民,一路上的旅游景点看到最多是开着房车后面再拉个越野车的老头老太太,他们的晚年生活值得我们去效仿,我跟小马哥说,但愿我们老了的时候也能这样生活。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13: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3:57

写得好详细,出去玩的时候可以好好参照😊

2016-04-18 15:45

引用 azhengyang 发表于 2016-04-18 13:57:16 的回复:

回复azhengyang:图片太多了,一张张修起来是个大工程,再加上技术不好也不会修,将近看吧

2016-04-18 15:49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4-18 13:25:3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风尘孤狼:嗯嗯,是的,虽然没什么文采,但至少老了可以翻出来看看

2016-04-18 16:06

引用 冰 的图片:

这感觉杠杠的

2016-04-18 19:37

好想去这里自驾

2016-04-18 19:38

引用 冰 的图片:

2016-04-18 19:40

引用 星垂野 发表于 2016-04-18 19:38:54 的回复:

好想去这里自驾

回复星垂野:是的,这样的路开车很爽

2016-04-18 20:16

求问     在丹麦村住的叫神马呀?

2016-04-24 01: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4 01:32: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叫:斯维斯戈尔德旅舍

2016-04-24 16:25

你好,英文差故金门大桥收费搜的问题,我们租的车也是SIXT的宝马车,所以导航到楼主帖子,时间、行程、住宿范围基本和楼主一致,很强大的实用贴,穿衣指南、下羚羊谷GPS,车行还车地点,防滑链等提醒到位,受用不小,感谢。金门大桥收费后来怎么付的呢,另信用卡什么问题?后来好刷了吗,方便的话烦请做个解答,谢谢。

2017-01-27 15:14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7-01-27 15:14:16 的回复:

回复linda:你好,我们过的是海湾大桥,金门大桥没走过,回国后十几天SIXT扣了10美元过桥费,还好不是太贵,信用卡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打电话到银行说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是在拉斯维加斯那酒店就是拒绝消费,建议最好多备一张卡以防万一!祝你们旅行愉快!

2017-01-30 17:52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7-01-30 17:52:16 的回复:

回复冰:感谢楼主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