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三月大理好风光,遇见心中的远方——清明假期短游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3-31

在洱海边骑着电瓶车,好像听歌单曲循环一样,好想骑着一圈又一圈。
重要的是,我们一起。
一起看日出日落、风起云涌。

下面这张照片在洱海边拍的,是之前在其他游记上看的,说是耶稣光,被我们遇到,觉得很幸运,以为会有好运。

这次行程定的有些匆忙,所以没有昆明大理的火车票了。不过自驾也是好事,堵车在路上欣赏了星空,领略了乡间小路的田园风光,被旅行团忽悠的时候自己开去玉龙雪山;也曾因昆明复杂的辅路导航都转晕了连转2遍重复的圈,因流连美景走到村落中间,因2b导航没有找到信号意外的走进死胡同。我喜欢旅行中的种种意外,有美好有失落,和人一样,优点缺点并存才真实可爱。

我们的行程是
3.31 晚上到昆明长水机场,租车自驾大理古城,住大理古城
4.1 苍山、大理古城、喜洲,晚上住双廊
4.2 电瓶车骑行双廊到挖色,晚上从大理开车到丽江,宿束河古镇
4.3 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4.4 丽江开车到昆明 宿海埂公园附近
4.5 昆明 金马碧鸡坊 返回

我们两个人对住宿要求不高,我就希望清净一点,毕竟白天游玩比较累,希望晚上睡觉不要被吵到。全部都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均价100多的,很便宜,所以有好也有不好。大家推荐的逼格高的那些洱海边的客栈我临时定已经没有房了,下次必须住一天爽的,然后在那浪费一天时间发呆。
       然后强调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尤其玉龙雪山,虽然丽江早晚比大理稍微凉一点点,但是我去玉龙雪山的时候发际线的地方有一点点没涂到,回来就爆皮了!还因为我大中午最晒的时候在蓝月池那里没有打太阳伞、没有戴帽子!至少走了2个小时。回来还是意料之中的黑了好多

4月初大理丽江的温度很宜人,早晚凉,中午热,中午我穿一件长袖卫衣,早晚有个抓绒外套,我还带了个长围巾能当披肩的那种,当地也有很多,觉得冷可以买个围巾。lt永远都是短袖的感觉,所以可能还要看自己的身体,我属于怕冷型。

不啰嗦了,开始说

3月31日
       我们在昆明机场见面,这次找的神州租车,他们来机场的停车场接我们去租车的点,这块花的时间比预计有点长,因为lt出来刚好7点半多,预计半小时就搞定的,后来我们换了车,原来是租的起亚,看见有科鲁兹又改了,想着这个是不是大一点,(事实证明我俩太天真,一样没动力……从昆明大理的高速弯还比较多)最后到8点半多才开走。到昆明的飞机我先到的,本来在机场等他有点困,开上路之后我倒是兴奋起来,觉得开始旅行了,心情就好了许多。路过市区随便找了个小超市买了点零食和水。然后就朝目的地开去。这时候已经9:30多了。吐槽一下昆明的路,把导航都绕晕了,有个转弯的路,不知道为什么绕了两遍后导航才说继续直走……
        天黑弯多,我们是租的车又不敢超速,所以估计可能要凌晨1点左右才能到了。开始我开了一会,后来换了lt,想着是不是快了一点,结果,在某个地方,距大理190多公里吧,堵车了,所有车的熄火了,我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前后都是车,下来看了看,意外的发现可以看见好多星星,所以这也是惊喜啦!好开心,真的很难得,都不记得上次看见星星是什么时候了,都是光污染。后来我们在车里大概睡了快1小时,前后车都开始亮灯发动了,我们继续走,走到前面也没有看见什么,估计是车祸已经清理了吧。那时候差不多2点多了吧,开到住的地方是快4点,我倒下就睡了……

其实天空星星很多,但是拍出来只能看见“夜空中最亮的星”

4月1日
大理喜洲
      8点就起来了,不过在古城门口拍照的时候,似乎又没那么累,估计还是兴奋的。早饭吃了好多,一碗米线、一碗饵丝、蒸饺、油条,很好吃,前一天晚上又辛苦又没吃的……古城门口很多拉客的,100块4个景点,但是要坐他们的车,我不知道会不会要购物,后来找到古城南门斜对面有游客中心,就在那里买了去苍山的车票、门票、缆车票。我们去的是最低的感通索道,每个半点发车,回程也是一样。我们坐的10:30的车,大概15分钟就到苍山下面了。

感通索道上去后,有一段很长的台阶,lt好搞笑,自己上的有点累,最后在我连哄带骗的情况下终于上来了,然后听见后面的年轻人说自己差点死在这,心中颇感安慰,觉得年轻人还不如他。
        后面的路都是平的,很适合徒步,时间多的人也可以坐到更高的索道再走下来到感通索道下山,我们大概只走了一个多小时吧,一路上风景不错,蓝天白云,有的地方可以望见大理古城,觉得很开阔,心情也很开阔。

2点多下山到大理古城里面吃饭,我俩饿死了,路上看见什么都想吃,后来还是买了鲜花饼和烤乳扇,鲜花饼我忍着饭后吃,因为是甜的,烤乳扇嘛,lt说不好吃,然后我吃了,我应该也不会再买第二个,但是大家去了还是尝一下比较好。快3点了才到吃饭的地方,我们找吃饭的地方是大众点评的,下次还是看大家的攻略吧,评价挺好,但是吃的一般。那个黄焖鸡,不知道是这家做的不行还是他们就是这种做法,有点像我们吃的辣子鸡,但是辣子又不够多。可能我们口味重,其他菜都觉得味道不够。
       吃完饭就在大理古城兜圈圈,我俩也是够2了,就坐古城里的公交车坐了个来回,其实有一半路之前都用脚走过的,然后又上南门走了走拍了照。

这边天黑的晚,差不多6点多我们才离开,还是亮的,下来我们去了喜洲
喜洲一路过去都是田间小路,远处是山,风景太棒了!

到喜洲镇上简单转了一下,主要是找吃的……好吧,因为到饭点了。我们找到一家小店店,有凉面什么的旁边有喜洲粑粑,对这边的饭很适应,因为口味重,喜洲粑粑个人感觉一般,不知道是不是那会排队人多,面有点厚做的没那么熟的感觉,里面有点黏,我嚼好久才能咽下去,有甜的和咸的,甜的好吃一点。

吃完就天黑了,我们就开车到双廊去了。找到住的地方之后,在外面转了转。我们订的客栈不沿海,当时感觉另一侧应该就是海,然后找了另一个住宿的地方进去,刚好有个坐的地方,还是躺椅,可以吹着洱海的风,感觉还挺好的。后来查了一下这家当时也有房,差不多500多左右。阳台都可以看见洱海。后来吹到我冷死了才回去睡觉……
(其实第二天起来又来这里,想看看白天到底是什么样,能不能照相什么的,结果来看了挺一般的。不知道住在楼上感觉如何。不过像我们这种没有安排时间坐在洱海边发呆的,不住海边也没什么遗憾的。)

4.2 双廊、挖色
      早上起来看见住的客栈小院子还是不错的,院子虽小,种的花草还是不错的,郁郁葱葱的感觉。楼顶有坐的地方可以吹吹风晒晒太阳,也有摇摇椅,很舒服。
       今天的安排就是骑着电动车从双廊到挖色,再骑回来。我们差不多10点多出发的吧。早上那会光线还不太好,开始照出来的洱海也比较暗沉,没有大家拍的那种蓝。

后来太阳出来了,也骑到风景比较好的地方,拍出来就好看多了。中间有个地方,就是摆了个白桌子放了2盆花,但是拍出来很好的,2块钱一个人随便照,所以大家照之前要想好pose啊,我是个太不称职的模特了,不过开心就好
       一路上好看的风景很多很多。也看见很多人在拍婚纱的,很羡慕,但是也知道他们很辛苦。我就想如果以后我拍婚纱照就自己带个遥控器,带2身婚纱,跟我老公走到哪拍到哪,不用非要赶在某天,也许光线还不好,后期p图好累

挖色那边就是有小普陀,具体历史我没有研究,也没有上去看,因为到那边有点累了,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在挖色吃了午饭,也是大概2、3点左右,那家小飞家挺好吃的,这次大众点评靠谱点,推荐生皮、酸汤鱼、炒田螺,估计我那天也饿了,我跟lt吃的一样多……吃完有点腻再在门口买个冰粉喝,特别爽!

炒田螺

生皮,必须推荐,这个可以点半份试试

这个鱼忘记名字了,很新鲜,是酸辣味的

就在小普陀旁边,有个伸到洱海里的路,我之前看见过很多人在这里的照片,但是实际是下面这个样子的,我感觉一点也不想下去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大中午特别晒。

返程的路上我们几乎没停,想着一会开车再过来走一遍看看哪里可以坐一下,然后再从挖色那边上大丽高速。不过后来并没有停留,还是在好看的地方拍了照,其中就是最上面的那个照片。就继续上路了。

到丽江也比较晚了,晚上我们住束河古镇,离丽江市很近,感觉就15分钟开车。我是看评论找了一家,说是清静,我是担心丽江古镇里太吵即使不在主街也能听见吵闹声,好像阳朔一样,所以就选了一家评论说非常安静的一家,结果这家真的很僻静,门口就有个灯照着店名,我们停门口,然后lt进去找老板,他出来说老板没在,院子很空很黑,只有一个男的客人,他还在人家房间上个厕所。。然后我给老板打电话,原来他在对面。。两家客栈都是他们家的,年纪很小很热情,还帮我把箱子提到2楼。院子环境很好,就是我觉得房间太小了,我俩也不能在房间里走动了。老板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对面的另一个客栈,他跟一个朋友在对面院子里烧烤。我们和他聊了一下去玉龙雪山的事,然后我看今晚住的人也不多,就问能不能换房间,没想到人家说让我自己上去看,随便挑……好吧,我于是在另一边的客栈找了一间至少过道稍微宽一点的,没想到老板说你去xx,那个大,我之前看的时候看见了,确实大一点,还有个摇摇椅,我不好意思,说不用不用,人家可热情的说没事没事,还要给我把箱子再从一边的2楼搬到另一边的2楼,我实在不好意思,就跟老板客气了一下,让他继续烧烤了,东西我们自己搬了。
       后来老板还邀请我们继续烧烤,我们想着去玉龙雪山要早起后来就回去休息了。

4.3 玉龙雪山 丽江古镇
     关于去玉龙雪山要不要跟团的事,我们还没出发就有说过一下,后来决定来了再看。前一天晚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匿名了,这个不算是对外宣传的),说是跟vip团,坐缆车不用排队。我当时想上山就早上去,估计拍照好。和导游约的9点来束河古镇门口接我们,我们客栈出来走10分钟不要就到了,给导游打电话说要再等50分钟,后来我们10点再打他还要我们等,我们就不高兴了,决定自己开车去。后来证明自己开车也很简单,不跟团完全没问题。花费比跟团就多一点点,但是自在呗。
       我们在一个路口卖水的小卖部买了氧气瓶和租的大衣。建议大家这2个还是都备上吧。我们倒是没怎么用上氧气瓶,因为山顶上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只开了一点点,走10分钟就完了,就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在那里拍照玩了。
       这里的缆车票还挺科学的感觉,跟坐火车一样,有个时间,卖多少人可能是有定数的,我们买到的是下午4点的缆车票,还有2、3个小时就去蓝月湖转转,卖缆车票的地方就有景区内的公车票,可以坐车到蓝月湖往返一次。

其实人还蛮多的

真的很冷,风很大,所以一定要租大衣!

居然雪山上还有小鸟,惊呆了

在缆车上拍的,一边是雪山一边是绿油油的山,好神奇~

从山上下来之后就走了。

返回的路上看见有一处地方很漂亮,有人在拍婚纱照。

然后我也在这里拍一张,嘿嘿

回去我们是去的象山市场吃的腊排骨,随便找了一家,不过个人觉得腊排骨我不爱,它家的烤牛肉大爱!

吃完饭我们去了丽江古城里面转了一下,可能因为比较晚吧,大概9点左右,商店有一些关了,酒吧都开了……个人不喜欢那种吵的。找了一家安静的,往狮子山那边走的,比较高的位置,视野很好。

4.4 去昆明
     这一天都在路上,我去广州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改签到第二天晚上。lt也改签了时间陪我。由于去昆明的路一直不太顺畅,所以几乎开了大半天,从中午到晚上10点才到住的地方。选在了海埂公园旁边,环境很好很安静。
       晚上看见前台摆了烧烤,lt还专门问了地方,就在附近,我们还一起吃了夜宵。

4.5 昆明 金马碧鸡坊
     昨天的客栈前台给我们说了这个地方,说卖什么的都有,就去逛了一下,我不懂啦,我家lt很喜欢,觉得时间太短了。根本不够逛,最后也是为了赶飞机被我硬拉走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9 16:25

看到后面,突然变成我家LT了~~晒恩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