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12、菲越的菲旅

世界太大,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叠加,生命这样短,要把它过得尽量像自己想要的样子

2015年之前一直是在国内混的,因为英语不好所以实在不敢闯国外(主要是英语实在渣的可以怕给国人丢脸还有就是真的怕丢)但是让我跟团我又感觉么有意思,可能天生就是不喜欢循规蹈矩吧,所以一直在国内辗转,记得很清楚是2015年十一的时候我在去天津听相声的路上一个小伙伴突然说回头一起出去玩耍,开始说的是去韩国(本人对韩国讲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兴趣,也不看韩剧,我感觉有点墨迹)但是还是答应了小伙伴主要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不想在家呆着吧,后来因为机票贵放弃了,也就不了了之了,后来突然说马来西亚兰卡威不错,看了一些游记感觉不错决定了,我们是前一晚说定的结果第二天一看机票贵了好多我们有放弃了(本人之前都是“穷游”)本以为我的国外之旅要等到我30岁以后了··结果当天晚上机票降价了!!果断入手!开始我的国外之旅虽然时间短也是第一次出国但是感觉棒棒哒,认识一对西安的夫妻他们一直再说菲律宾科隆如何如何的美,我的小心脏又受不了,回国以后各种看游记,广招小伙伴,终于有人了马上买票,坐标北京飞哪里时间都是最长的价格也是最贵的,机票落听后我和小伙伴都觉得应该多一些人这样热闹,相继认识另外两个小伙伴,大家意向相投必须一起,我们开始计划开始计划给小伙伴带什么好吃的。菲律宾之旅即将开始!
关于机票:去哪、携程通通可以搞定、当然也可以去找相应的航空公司官网
关于签证:万能的淘宝应有竟有(一定要找靠谱的),菲律宾本身据说有自己的黑名单,据说没有因为登记的比较久远所以没有护照号,如果你的名字恰巧在黑名单中小伙伴们你们只能自求多福了,我最开始的小伙伴因为确实一个入境章淘宝说需要补章后来又说好像是拒签了(可能没有送进大使馆),就这样我们又问了很多家结果都是一样的说是有拒签风险或者直接就不给办理(失去了一个小伙伴),因为之前从马来西亚回国的时候走的是自动通道所以也没有入境章,各种担心还去出入境大厅打印出入境记录,当时都已经想好了换一本护照这样容易办理签证了,后来警察阿姨说:你敢保证一直不走自动通道么?又给中国边检打电话询问答案基本一致,如果之前有过出境但走的是自动通道的如果办理别的国家需要提供可以最近的出入境大厅打印,带着护照身份证本人去,好像也是可以代办的(记得带身份证)
关于酒店:BOOKING、agoda也可以解决
温馨提示:行程单、行程单一定要记得打印出来、如果有电子的可能也认(我小伙伴是出示的电子行程单)、菲律宾的签证不是在护照上的而是在一张A4纸上面的(据说是不想贴在我们的护照上面)政治问题我们就不要理会了、马尼拉的晚上有很多的流浪汉、不要炫富、不要给小孩钱!如果糖多可以给孩子们分一些、出租车很少打表一定要记住砍价!潜水相机goproda大家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面租借需要押金(我是在海鸟窝上面租的20元一天我认为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且卖家也是超级好的)
因为假期把时间算错了、所以只玩耍了10天、经费原计算是5000(但是一直超支中)、回来刚刚算了一下超支1500、还算可以接受吧(如果没有发年终奖可能就接受不了了、哈哈)

先附上几张小伙伴美图仅供欣赏

菲律宾有很多这样的车叫吉普尼,有很多还是挺好看的,好像是把他们信仰都提现在车上了

玩耍开始!!

4月3日:北京马尼拉,本来我的小伙伴比我早到机场所以一直祈求小伙伴等我一起出海关、因为英语实在渣的可以、嘻嘻、问题一上了飞机一起都很顺利、需要填写入境单(我也是有准备的在网上下载了好多样本)可是空姐给我的入境单巧妙的避开了我下载的所以样本,当时我就想哭啊,想求助但是离我最近的几乎都在睡觉!只有我旁边的没有时间可是..他是菲律宾人!算了、当时心一横不填了、等下飞机碰见小伙伴了借我抄一下就ok了、问题二再我还没有下飞机的时候就收到小伙伴的短信说是“由于马尼拉机场停电、广州马尼拉的又原来的1:40变为6:30起飞”当时我真的要哭了、机场停电?!我一直认为机场是有自己的发电机的怎么会停电呢?!好吧我认了、怎么着也得下飞机啊、一路走我一路的探讨就希望碰见一个中国人、因为小伙伴到的实在太晚了所以准备出了海关再说吧、碰到一个大姐填入境单果断让大姐借我抄一下。结果人家工作人员都没有看就直接过了还跟我说了一句中文的“谢谢‘,看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怎么出海关跟着别人走结果还走错了、到了海关哪里已经蒙圈了、海关工作人员问了我一堆我基本没有明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他我所有的行程单,顺利过关、当时我都想给自己磕一个、找地方吃了饭(虽然不好吃、但是我不认识啊我就知道是鱼肉的)想买电话卡但是听了半天没有听懂又放弃了、后来觉得不行还是去买吧、磕磕巴巴的说了半天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听明白反正我就是知道可以上网!收了我700P、坑爹啊、这都不是一般的贵啊、我小伙伴的600P、机场出来有很多出租车但是一定要砍价我们短短不是15分钟的路程收了我们600P、因为小伙伴的学长在马尼拉工作所以一天都是他带着我们玩耍的、我也是幸运的、来马尼拉的第一天就遇到了2个婚礼、参加了一个婚礼、观看了一个婚礼、婚礼跟电视剧里面演的完全不一样、时间真的好长、一会儿站起来一会跪着一会坐着、由于本人酷爱教堂所以呆多久都可以、最后神父把积满新人喜气的东西给教徒(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但是我还是去凑了热闹领了一个)小伙伴们逗我问我有没有吃我居然当真的说要吃了么?还用舌头舔了一下然后告诉他们没有味道我也是够傻的、哈哈、学长带我们去吃饭地点我不知道只记得是一家香港餐厅的咖喱鸡、超级好吃距离美军公墓不是很远、美军公墓超级干净、一进门有个门卫老头还让学长读了一堆东西大概就是要严肃之类的吧(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读不下来是不是就不让进了)美军公墓太大了、一个个十字架码放的很整齐、草坪保护的很好据小伙伴说比高尔夫球场的草坪还好、公墓里有一个类似于小的祷告室的屋子每个整点都会有钟声、坐在里面听着钟声那种惬意无以言表,菲律宾是可以佩戴枪支的所以只要是商场、酒店只要有保安的地方就会有枪支不管男女、也有专门打枪的地方、不是在很偏远的地方而是在类似于批发市场那种地方的一个房间里面、1500P50发子弹、本来想试试的但是50发子弹我真心打不完、另一个男性的小伙伴尝试了打的还不错可能他的外号叫”枪王“哈哈男孩的优势显现的一看无疑、如果可以大家也可以去赌场赌一把、切记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可以用赢得钱去过个马杀鸡、菲律宾满大街都是吉普尼学长说7P左右但是么有站牌招手就停一般都是当地人在坐、建议大家做的时候小心身上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马尼拉的勺子那么大。。。。。

4月4~5号:马尼拉宿雾、之所以去宿雾是因为之前已经提到过本人酷爱教堂的原因,如果小伙伴没有兴趣也可以直飞杜马或薄荷岛马尼拉有好几个机场上车前一定要跟司机说清楚你去的机场是哪个、要不真的会带错地方的,我们应该是T4航站楼结果把我们带到T3航站楼之后碰见了两个好心的大哥告诉我我们应该去T4航站楼还好心的帮我们打上了出租车我们相约宿雾见,T4航站楼挺小的千万不要再那边换钱汇率低的可以如果小伙伴过马尼拉可以再T3机场换钱汇率比较划算7.1的汇率,好心的大哥们真的在机场等我们帮我们找住宿的地方、带我们去吃饭、带我们去了宿雾的酒吧(认识了一个20岁的陪酒女、才20岁)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奥斯洛布看鲸鲨(宿雾到奥斯洛布如果做黄色巴士要4个小时)听说有点偏僻有点危险,尤其是在山路拐弯的地方可能别人把你的车门打开抢你的东西、各位小心当然有一些当地的人也是非常淳朴、友善的还是因人而异,出门在外各位小心小心在小心!

这个大哥就是把我们带错机场的人、不过人还是超级好的、一路都在聊天

我遇见的好人!

圣婴圣殿的对面

圣婴圣殿对面的广场

麦哲伦的十字架、我心心向往的地方

补传一张圣奥古斯丁教堂

我们在奥斯洛布住店的老板娘、有没有发现我俩还是挺像、可能是我失散多年的娘
酒店名称:Sascha's Resort Oslob

4月5~6号:早上看鲸鲨一定要早起,问一下酒店、有的是可以帮你找车带你去的,浮潜1000P如果只是看500p我们是去浮潜的,虽然我不会游泳但还是下海了!快吓尿了想象一下二十多年我连游泳池都没有进过之前我娘让我学游泳我告诉她“淹死的都是会水的但此次势必弥补遗憾,第一次属于意外并非我愿,第二次也就是昨天刚到oslob因为第二天要下海所以觉得应该感受一下泳池,我是昨天才知道水下浮力居然那么大!(第一次属于掉水里了哪儿知道浮力啊能保住小命就不错了)据电影所知应该先学闭气(我觉得我把脸扎进脸盆的时候闭气时间挺长的)进了泳池我突然感觉泳池跟洗脸盆还是有区别的,小伙伴说要闭住一口气就不会沉(我闭气了但是也沉底了,是不是体积问题暂不考虑)反正算是有过游泳经验吧,整装待发直奔大海,囧态百出!问我们要不要潜水,我心里的回答的“必须的啊,要不我来这干嘛啊”但是我不会说所以我只能用很有底气的英文告诉他“YES”!直奔大海看鲸鲨,运气不错有好几只鲸鲨(我的第一想法居然是能吃吗?我也是服我自己了)船员告诉我们要下海了(这么快、我还没适应呢)、行吧反正已经这样了回也回不去好歹我也是有过游泳经验的人(但是我还是不敢),然后船员居然嘲笑我,说我泳镜带反了(当时我就想说“乐意”,算了再水里你是大哥,我还得靠你活命呢)下海以后手就没撒开过竹竿!!船员说鲸鲨来了让我们沉下水,看到了好大好长、嘴那么大(一直张嘴吃腮帮子不累嘛),小伙伴跟他教练居然出了竹竿!!绝对不能示弱!于是把竹竿握的更紧,我的教练一直在说down,好吧我下去,来回上下十几次,差不多有五分钟的时间(前五分钟我居然不知道嘴里的管是用来喘气的)不过海底还是很漂亮的虽然只有鱼海水也是挺咸的(有点齁嗓子),上了船我就想吐,回到岸边第一时间亲吻一下异国的土地,我只想躺地下,但怎么着也是个有身份的人所以果断放弃,我还是觉得陆地好可能我只能生活在陆地吧,我们大概是5点钟起的床6点多去的码头7:15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酒店休息、看鲸鲨的时候大海也就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早起或提前问好酒店。当天下午我们就坐船去了杜马盖地(从lilona码头到杜马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船票好像是42p/人)如果不着急的可以到了杜马休息一下睡个午觉。

4月6~8号:我们在杜马住了两天,时间还算比较富余,所以不着急、当天晚上联系了2个小伙伴,本来他们是要去看鲸鲨的后来让我们说的结果跟我们一起去APO岛看海龟我们早上6点多起的和小伙伴回合后一起做的巴士去的APO岛码头,巴士我们四个人一共104P,下了巴士怎么往码头走有明显的标志跟着走就好了,浮潜一样是1000P(如果需要换泳衣要用更衣室需要交10p还是挺黑)可以6个人包一艘船、上岛需每人缴纳100p的上岛费、午饭自己准备,阳光很足一定记得摸防晒!所有浮潜的东西每样100p包括鞋、面镜、呼吸管、救生衣,如果是4个人可以请一个教练是300p,可以有两潜自认为还不错、可以看到很多海龟有大有小,就在你身份游来游去感觉特别奇妙、从看完鲸鲨我就喜欢大海里面是生物了但是我不会游泳、更巧的是我们4个都不会游泳,第一次下水看海龟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是第二次的时候明显从容多了,千万不要觉得不晒不摸防晒霜就在岸上晒太阳!小伙伴因为在第一潜的时候有点恶心所以第二次浮潜就没有去坐在岸上等我们顺便晒她的日光浴!结果我们结束回酒店的时候小伙伴的后背已被晒伤静等脱皮,从杜马去锡基霍尔岛的船好早早上8:30有一班但是我们没有赶上所以买的是10:30的船,如果晕船的小伙伴可以提前买一下糖或者清凉油以免晕船

在APO岛可以看见很多孩子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就那样在水里,像鱼一样、他们好像天生就会游泳一样

此女子已被晒脱皮

我们杜马酒店的狗狗,特别牛气谁叫都不搭理,可能是他太热了

我从北京带了心爱的小浣熊干脆面香辣蟹味的(从北京一路背到菲律宾的也是很厉害的)一个四川的小伙伴带了她爱吃的辣酱(名字叫冲上云霄,各位可以尝试一下,就是有点辣)

4月8~10:我们是8号当天下午到的锡基尔岛来之前已经联系了朋友所以准备租摩托车环岛(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不会骑车所以只能是另外的朋友骑车呆着我们),我们决定下午去树藤跳水,结果边骑边玩所以走的比较慢后来小伙伴cc骑车摔了破布得以只能我骑(我是一个骑电动车都是车停了还推着车往前跑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回去了所以决定硬着头皮上,有了不到十分钟学会了!当时我就想给自己磕一个,他们不让我带人就让我自己骑,我一直从天亮起到天黑坐的我是屁股也疼大胯也疼胳膊也疼,终于到了结果太晚了人家不让跳了说是有危险如果各位要去请务必在10:30~~13:00点之间去比较好(个人意见)回酒店我们绕了一个大圈结果我的小黑摩托光荣的没油了!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油表!!我是真的被撂在半路了(怎么那么背第一次骑摩托车就赶上车没油)最后找了一个人家跟人家聊了半天同意用他们的大货车帮我们把摩托车拉回酒店同时付给他们1500p反正能回去就行吧,路边用可乐瓶子装的五颜六色的就是汽油,我们的队伍第二天壮大到三辆车一起去跳水还有去跳海,跳水还是很挑战自己的,毕竟自己不会游泳,还是跳了,水不深基本可以站起来但是心里的恐惧还是害怕水,还有一边是比较高的所以慎重,我是和一个男性小伙伴一起跳的然后他负责把我捞起来不过挺爽的,跳海那边人可能是最多的但是如果不会水千万别尝试太危险了、我那个小伙伴都有点害怕了毕竟是往海里跳(这些都是免费的)可以去看看,我们相约第二天去薄荷岛(从锡基霍尔岛去薄荷岛是需要回到杜马盖地的码头在坐船去薄荷岛,所以各位可以反着走这样不会走冤枉路)从锡基霍尔岛到杜马每天有两班(早上11:30和下午1:00船费大概是400+15块钱的税)从杜马到薄荷岛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每天只有一班是下午3点的船票700+15的税(如果拿箱子有点还让你托运,但是也有没托运的)我们到薄荷岛是晚上正好看到晚霞特别美。我们住在靠沙滩的地方所以打的tutu车三人花了250P薄荷岛我认为开发的相对早一些中国人很多满大街都可以看到中文所以不愁吃喝,晚饭都时候我们认识了kelly是一个潜水教练跟她咨询后可以体验潜果断决定放弃明天的巧克力山和眼镜猴,潜水后的18个小时左右不能坐飞机所以各位安排时间,体验潜不需要你懂很多只要知道怎么排水、怎么使用手势、一切放轻松就好,Kelly的体验潜店在沿着沙滩一直走靠近泰国菜那边有一个带游泳池的就到了,教练是西班牙人超级帅!

我的小黑光荣的因为没油动弹不得了、

看一下油表留下一个纪念

苦中作乐我们在前往酒店的大货车上面,帮我们看车的小兄弟估计已经受不了我们4个了,当天晚上的星空超级美,但是我们没有相机所以印在脑子里

我屌爆天的背影

来几张大片

我们路过一个教堂好像是在做什么祷告,教堂里面有很多孩子,但是我喜欢这个,嘻嘻

我们酒店的狗狗,特别温柔,但是有一只眼睛可能是被别的狗打伤了
酒店名称:蓝波酒店,酒店内有马杀鸡需要提前预约,还可以租车,300-400左右,我们的车摔坏了赔了酒店800P

4月10~12号:早饭少吃去了先学习一些潜水知识然后进泳池练习,没有问题了再进海,有一个一定要注意练习时用的氧气很有可能是你潜水时要背的氧气瓶所以请尽量省着用,我们上了船就开始害怕了,害怕遇到刚才练习时遇到的问题,怕很多⋯⋯但是你已经来了还得尽量说服自己不要害怕,我是第一个翻进海里的挺刺激的我也不知道我是自己从海上起来的海上教练捞起来的,所有人都进海了我真的害怕了那种恐惧说不出来(我一向胆儿都挺大的,但是进了海我真的害怕了在教练说下潜的时候更害怕)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进入海里的,一定记得做减耳压的动作很有帮助下潜不到8米耳朵就开始疼,这个时候千万别逞能一定要告诉你的潜导他会带你去浅海的地方减轻耳朵疼痛,如果没有问题可以继续潜水如果有问题果断放弃别逞能慢慢游向大断层我们没有潜水证所以断层不如深海好看,但是也比没有看过的强!另外两个同伴因为氧气不够所以没有看到断层虽然距离不到10米,我们有幸看到了断层,当看到那深不见底的横截面脑子里就蹦出一句话:水火无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潜水上来因为水压的原因上来我就吐了,但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总之海底美到不行如果可以小伙伴们可以去考证,一个小伙伴是在墨宝考的,我们准备年底或者十一再去菲律宾考证然后一起去科隆看沉船

那时我们握住的好像是“命”

“心惊动魄”的12号!因为我自己要回国了!我自己!我自己!我的英语咋办啊,各种担心回到酒店把明天可能遇到的问题全部翻译出来还截了屏怕网不好(菲律宾的网速真的渣到爆)我九点半的飞机不到7点我就到机场了,因为我怕有我解决不了的事情所以早点走,好像都机场大哥看我一直蹲着还给了我一把椅子并告诉我7:30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还让我离空调远点、还聊了有关为什么自己一个人的问题,我居然听明白了而且聊的还不错!塔比拉兰机场离境的时候需要交100p(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上岛费、机场税看各位怎么想了塔比拉兰的机场简直小的不能再小了,候机的时间有人在演唱歌曲挺好听的是4个盲人,机场几乎有一半人跟他们一起唱可是我不会唱但是我会哼哼停机坪居然只有一架飞机,好吧我理解它小,而且我是第一次知道飞机居然可以提前起飞好吧我承认我见识少上了飞机我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所以出了马尼拉机场就打车去了SM OF ASIA商场(sm好像有两个商场,跟司机说清楚别去错了,个人感觉这个商场不错,想带水果干什么的应有竟有水果干在超市的第21排、这边的烟还是有点贵的、可以去711买)最后一切顺利办理登机找地解决晚饭回北京

标题我真的不知道写什么后来一想这次的菲旅一直是在超越我自己,所以命名为“菲(飞)越(跃)的菲旅”希望能看到最后的人可以和我一样勇敢的超越自己。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8 12: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3:57

求射击场位置

2016-04-18 14:28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4-18 12:26:27 的回复:

回复linn_:哈哈、看假期啊、各种拼假、我连年假都用上了

2016-04-18 15:53

引用 derekchen 发表于 2016-04-18 13:57:1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derekchen:去吧去吧、我觉得菲律宾值得去、薄荷岛很美国人很多不愁吃喝

2016-04-18 15:54

引用 楠 发表于 2016-04-18 14:2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