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已久的宝岛台湾游(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中顺时针环岛)

• 出发时间/2015-09-26

前言

台湾应该是四年前的旅游计划了,本是我和她要一起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当时计划是跟团而不是自由行,但由于媳妇户口在外地,社保断交过等种种原因,没能顺利申请下大通证,未能成行。由此,台湾也成为我们心中一直向往的下一站。在几年里,经过几次国内外的自由行经历,也使我们爱上了自由行的这种旅行方式,尽管需要花费更多的经历去计划去准备,但旅途中无拘无束的自由和也是正是我们所向往的,这些是旅行团无法给予的

台湾此行注定是一次充满奇遇的旅行,出行前的一个月内先得知了台湾台南市爆发大规模的登革热疫情,我们旅行计划里的目的地之一高雄也没能幸免,陆续有人受到感染。紧接着,台风“杜鹃”预计本月底(正是我们去台湾的日子)将登陆台湾,台风等级并在逐渐增强,这一系列的消息正在为我们的此次旅行画上了问号,在了解到台湾南部每年都会爆发登革热疫情,这在当地已经见怪不怪了,而且登革热病毒也不会在人与人之前传播,只有被携带病毒的蚊虫叮咬后才有可能感染,这样只要我们做好相关的防护,不到台南市就可以避免被感染到登革热,这下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但是遭遇台风的还是不可避免的了。好吧,我承认我们总是受到上天的眷顾,为我们的旅行增添不断的惊喜!!!!!!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我们的旅行

广告时间......

泰国Thailand一个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地方(清迈拜县普吉岛 10天9晚蜜月游)......http://www.mafengwo.cn/i/3253091.html

12天的环岛行,呈现给你最美的瞬间

台北最繁华的地段(拍摄于西门町)

台风“杜鹃"来临前夕,天空中已是乌云密布......(照片拍摄于花莲-云山水庄园)

风雨过后,浩瀚的太平洋......(拍摄于垦丁龙馨草原)

暖暖的太平洋的风......(拍摄于垦丁龙坑生态保护区)

日落时分......(拍摄于淡水

只愿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小羊咩咩......(拍摄于清境农场)

天灯 (拍摄于平西线)

喵星人

夜幕中的九份山城......

下面照片拍摄于淡水情人桥

卫兵交接仪式(拍摄于台北-中正纪念堂内)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拍摄于台北动物园路边)

首先说下台湾自由行的准备工作。

1.  确定下旅行日期后,就要着手准备办理大通证(全名-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大通证一定要提早准备哦(最好在出发前2个月搞定,大通证有效期5年,但帝都要求首次办理通行证时需同时办理G签注,可恶的是G签注有效期三个月,过期也可单独办理G签....20元)。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旅行时间计划好办理的时间,提醒下不要太晚办理大通证,因为还有用大通证找旅行社代办台湾方面的入台证,有效期15天,淘宝代办(最好找个有点名气的旅行社,比较保险)正常的速大概要20天以上,不过可以选加急.....加钱,所以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烦,还要好好计划。
2.  关于机票——不用多说,距离出发时间越早购买优惠越高。从北京台北的飞机班次很多,直飞价格最高,时间短大概不到4个小时。转机时间会比较长,但是价格相对有优势。本着以节约一切不必要的花费为原则,我们选择了转机。5月份的时候发现了国泰航空北京往返台北香港转机1h的特价机票,单人含税往返2600人民币,于是跟老婆大人一商量,两人本已对宝岛长草已久,再受到廉价机票的诱惑,吼不住的赶脚......很快便敲定了此次出游计划。

3. 关于酒店,可以选择在BOOKING上定,上边以酒店居多,民俗很少,如果你想感受下台湾的民俗,你可以在Airbnb上边定,价格比较优惠,可以直接联系房主。我们此行以酒店为主,也搭配了几天台北的民俗。

4. 交通——台湾西部交通方式以高铁和台铁为主,相对便利,而东部半岛仅有台铁运行,班次也比较少,但东部沿途的景色比较多,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可以选择包车出行,走走停停,还是比较不错的。台铁和高铁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不需要翻墙,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另外,友情提醒下,如果是旅游旺季出行,台北花莲的台铁有可能自己会定不到票,也可以选择提前在TB上找台湾当地的旅行社代订,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成功率比较高。

5. 其他出行准备:保险,这次我是在TB上买的是安联的旅游险基础款,保费不贵,两个人100大洋出头,保险很全面,人身意外,班机延误,行李延误,信用卡盗刷等等一应俱全。班机延误这项保证很实用,后文中会提到。推荐同学们出行前一定要购买保险。
衣物:台湾南部空气相对湿度较高,衣服不易干,所以要多带几套换洗衣物。
泳衣及浮潜装备:垦丁可以浮潜(地点后壁湖和船帆石,梧桐里也很不错),价格也比较优惠,不过这次受到台风过境的影响,感觉水质不是很好,带了装备但没有浮潜。
驱蚊水:台湾南部的蚊子真的狠毒,咬上一口就是一个超大的包,而且我们还赶上了台湾南部登革热的疫情,因此特意购买了驱蚊水,不过还是被咬了,还好没有被传染。(驱蚊水台湾本地的也不错,随便一个7-11都可以买到,懒得带的有需要也可以到那边再买)
驾照:大陆驾照无法在台湾使用,需要在当地租车的话,需要提前办理国际驾照,想在垦丁租机车的话,也不需要带驾照,带了也没用。
电话卡:不必在TB上提前购买,抵达机场后可以在机场出口的中华电信直接买,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人不多,很快就搞定了。
银行卡: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台湾任何一家7-11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而且银联的利率相对也比较高,不需要在国内银行提前换取台币。

12天时间环岛,的的确确是不够的(附详细行程表)

9月26日
北京——香港——台北桃园国际机场——酒店Check in ——宁夏夜市
9月27日
阜杭豆浆——台北车站——花莲站——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茂森家民宿——花莲市区
9月28日
葳森家民宿——云山水——林田山——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垦丁春品渡假民宿
9月29日
春品渡假民宿——南湾——国立海生馆——恒春古镇——猫头鼻——垦丁大街
9月30日
春品渡假民宿——猫头鼻——白沙湾——出水口,后壁湖——砂岛——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圣亚旅店——鹅銮鼻公园
龙馨草原——风吹沙——垦丁大街——圣亚旅店
10月1日
圣亚旅店——龙坑自然保护区——龙馨草原——高雄佳适旅舍——驳二艺术区——爱河——美丽岛捷运站——瑞丰夜市
10月2日
佳适旅舍——清境农场,小瑞士——清境-萤火虫的故乡
10月3日
萤火虫的故乡——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高苑商務旅館(中山店)
10月4日
高苑商務旅館——宫原眼科——台中车站——台北日记旅店二店 ——淡水老街
10月5日
台北日记旅店——台北故宫——台北动物园——台北101
10月6日
台北日记旅店——阜杭豆浆——台北车站——瑞芳——平西线——九份
10月7日
台北日记旅店——中正纪念堂——桃园国际机场——香港

第一天 &9.26

出发,GOGO
07:40 首都国际机场T3 航站楼 乘坐港龙航空KA937   11:15抵达香港机场T1 ,订的是联乘航班,行李不需要手提,直接转到了下一班飞机上。
香港机场确实很大,但是感觉东西也都不便宜,免税店貌似没有T3的便宜,其他的奢侈品看了看价格,也没有优惠太多,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没怎么逛。
12:15乘坐 国泰航空 CX406 飞往 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14:15顺利抵达。

清晰的海岸线,台湾真真是很小啊,这个高度几乎都可以看到边了,哈哈

取完行李后来到通关口,人山人海,整个出关花费了一个小时,效率在哪里
顺利通关,出站口看到了台湾远传电信和中华电信的柜台(对了,别忘了找个外币兑换处少换一点台币)要不可就没办法办手机卡啦,我选择了远传电信的10天无线流量套餐,卡里还有150台币的话费,可以够打几个电话的,不要着急充太多的钱,台湾各地随便一个7-11便利店都可以充值的,用完再充就可以啦。

办完手机卡后,出站找到了我们之前在来来会上预定的1元钱接机,真的是一块钱哦,机场大巴到台北市区要20人民币,哈哈,赚到了
要来的小伙伴们可以在来来会上搜索下,可能还有类似的服务,不过说明下,来接机的也是大巴车,也是好多人一起那种,并不是一对一的哦,不过服务还是不错的,有专门的接机人员在出站口等着,关键是也没有什么额外的收费项目,在国内,不拉你去购下物是肯定不可能的

发车的时候大概已经有17:00左右了,正好赶上台北市民下班时间,一路上各种堵,开了近1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民宿附近的站点。
电话联系了民宿老板,老板徒步前来接我们,我们在台北预定的第一家民宿实在很一般,因此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在民宿放好行李后,稍作休息,就准备出去觅食了。台北最繁华的地方当然是西门町,但我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为了第二天出行方便),地图上搜索了下最近的夜市——宁夏夜市,来之前就对台湾的夜市充满了期待,于是打车来到了宁夏夜市,夜市不大,只有一条很短的街
看了看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诱惑的美食,这家的蚵仔煎和牛肉面感觉还是不错,至少卖相是有的

台湾大香肠的味道也还可以,就是老板娘的态度.......影响心情

总结来说,宁夏夜市有几个特点,摊主态度蛮横(不知道是不是针对大陆客),各种小吃价钱也是最贵的,种类也比较少,味道是台湾各地夜市最不正宗的。也正因为到台北后的第一站到了宁夏夜市,极大的影响了后边时间对各地夜市的好感,所以强烈建议如果行程不仅仅是台北一地的话,千万不要去台北的夜市,会严重影响你对台湾夜市的美好回忆。

媳妇的胃实在是太不给力,随便吃吃就饱了,沿着路边随便溜达溜达,期盼着能有别的吸引我们眼球的美味,不经意间发现路远处有在放漂亮的烟火,难道是庆祝中秋节嘛

一路上也没看见什么美味佳肴,外加坐了一天的飞机让人倍感疲倦,媳妇想要早点回民宿休息,我们四人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准备回去休息了(台北的地铁着实比价贵,人多的话还是打车方便实惠),台湾的的哥和北京的的哥很像嘛,都很善于交谈,问我们是不是大陆过来旅游的,一路上都滔滔不绝的与我们畅聊,说东说西,很快就到了偶们的民宿。

休息啦,期待第二天到来!

第二天 &9.27

对于吃货来说,没有什么事可以阻挡住她们的脚步
昨天晚上,媳妇就和同学敲定了今天要早起去吃阜杭豆浆(我想说为啥跑到台湾来吃油条豆浆),于是7点多就早早的起床了,收拾了东西,原先计划10点到台北车站坐台铁到花莲,然而看大家忧心忡忡,担心台风会影响到花莲的行程。由于昨晚出租车上好心的司机大叔向我们灌输了大量台风登陆,花莲多么危险的话语,强烈建议我们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好吧,时间还早咱们还是先去吃饭吧!出门后发现台北昨晚下了雨,地上还有很多积水,不过今天的天气看着还算不错,好歹没有乌云密布,好吧我承认我要求有点低

阜杭豆浆距离台北车站不是很远,我们就住在离车站对面的地方,走过来大概就20分钟左右。不过,就算是我们8点就到了这里,我们也足足排队排了将近40分钟的时间,很多台湾本地人都会来这里吃,还有不少日本人(原来他们也喜欢吃豆浆油条,颠覆我的三观啊),不过这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候,还是值得的,应该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浆和鸡蛋饼了,强烈推荐哦,媳妇大爱啊,吵吵着回台北还要来吃

一边吃早饭,一边手机上跟踪台风“杜鹃”的最新消息,幸好在来之前,花莲民俗的老板娘微信加了我,我各种和她确认此时花莲本地的天气情况,得知花莲早上居然还出太阳了,该不会是暴风雨来临前的黎明吧,好纠结要不要按之前的计划今天去花莲,担心如果台风若真的在花莲登陆的话,不仅仅是花莲的行程全部要泡汤,即便不出门待在民俗里会不会有危险,北方人真是对台风没什么概念。
    老板告诉我们这次台风登陆花莲几率很小,而是北上登陆台北,让我大家按正常计划进行即可,最终我们一行六人决定按计划去花莲,碰碰运气。特别感谢下花莲葳森家民宿的老板娘,尽管我们预定了房间也没有交任何定金,但是老板娘还是很耐心的回答我种种的疑问,来之前还帮我们联系了去清水断崖的包车师傅,但是由于我们一直在犹豫还要不要去花莲,我们没能给租车公司确认的答复,结果师傅接了别的单。但是在得知我们确定了去花莲后行程后,老板娘又帮我们联系了另一个包车师傅,感动~给100个赞

行程确定,拿了行李直接徒步来到台北车站(台北市集高铁,台铁,地铁 三合一的车站),我们事先已在网上定好台湾全部行程的高铁和台铁票,在车站购票窗口和右侧的自动取票机上都可以用大通证和订票号取票,友情提醒下(自动售票机上没有操作提示,操作流程有点复杂,幸好有好几位好心的台湾市民指导,才顺利取到票,因此,柜台人不多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排队好了,以免浪费时间)。取票号后,距离上车的时间还早,媳妇想去盖纪念章(来台湾的第一章),盖章处在服务中心旁,记得带上提前准备的本本哦,要不你就只能盖在手上了
    另外,在台北车站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凭大通证免费办理青壮卡;青年旅游卡(或称青壮卡)是台湾行政院青辅会为鼓励青年认识探索台湾,带动青年旅行学习风气,于2006年起面向全球与台湾15至30岁的青年所发行的。持青壮卡的青年在台湾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优惠内容和商家名单印于随卡下发的手册上。

出发,发车没多久便有一位阿婆推着小车售卖台铁便当,75TWD一盒,荤素搭配。口味嘛,算不上什么美味,但从包装来看还是很用心的,比起国内40多元的高铁盒饭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啊,台湾人民太幸福了。(友情提醒,列车上售卖的台铁便数量有限,不能保证每人都有哦,所以能不能买到还拼人品了。台北车站售票口左侧边也有台铁便当的售卖柜台,种类也比列车上的丰富些,有需要的可以在那里购买带上列车。另外如果你从花莲乘坐台铁到垦丁,千万不要错过美味的池上便当,据说那里出品的便当才是最正宗的)

从台北花莲的一路上乌云密布,我们祈求到了花莲不要下雨啊,要不行程又泡汤了。怀着忐忑的心情经过了2个多小时行程,出站的时候感觉天气还好,看来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电话联系了包车司机大哥,很容易找到我们的车,由于我们一行六人,民宿老板帮我们预定的大众T5,八人座很宽敞,再次感谢老板的帮助

出发,第一站清水断崖

台风到来临前的清水断崖水也不那么清了,天也没那么蓝,只能凑合看看了,拍不出美美的片子~

太鲁阁本不在我们此行的计划中,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和照片,感觉景致一般,关键是太多的旅行团到此一游,因此果断放弃了。
然而,包车的师傅一路上不停介绍太鲁阁的美,还讲了太鲁阁族的一些故事,又说“太鲁阁离清水断崖很近,现在去七星潭还早,我开车带你到太鲁阁几处风景最好的地方看看,用不了太多时间”。于是乎,太鲁阁变成了我们的下一站。
到了太鲁阁,我真真的感觉到我们最初的选择是对的,景致很普通,也许是看惯了国内的大好山河((啥?,台湾人民还是应该多去看看祖国的巍巍群山啊),不过还是要感叹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下照片中藏着一个印第安人的脸,你找到了嘛

来到七星潭已是黄昏了,由于海浪太大,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不允许游客下岸了。失望,本来对七星潭还抱有着很多憧憬,台风啊台风,你什么时候来不好,偏偏要跟我们一起来台湾,不过这也好,留下点遗憾还会再想来弥补下

从七星潭送回到葳森家民宿,老板娘一直在等着我们,办理完入住后,老板娘问我们第二天是什么行程,大概几点出发,说是要给我们买花莲的公正包子(,感激!!!到处都是家的感觉,不论是布置,还是各种家居用品,处处都体现着老板娘花费的心思,可惜我们只在花莲停留一晚,第二天就要前往垦丁了,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可以在葳森家住上几天。

桌子上摆满了一大盒子的花莲特产,随便吃,房子里的各式玩偶成了媳妇的大爱,非要问老板娘台湾哪里有卖的,大部分都是老板淘得的丹麦某品牌,洗发水等也是德国某品牌,价格都不菲,可见老板的用心。

温馨的布置,用心的经营,葳森家民宿强烈推荐给大家,老板娘的微信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可以留言。

小样儿,装的很像嘛

吃饭时间到,出来寻找美味佳肴,也许是台北的夜市给我们不是特别好的回忆,媳妇不是很想去夜市吃小吃了,我们决定去市区吃吃当地人的家常菜(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也是正确的,毕竟台湾各地的夜市都基本大同小异,不会有太多的花样,后边的行程中还有几个好评极高的夜市等着我们去探索呢)

不知道是花莲当地的什么习俗表演,这是关公嘛台湾的黑白无常比大陆的英俊多了,没有那么长的舌头

只顾吃了,都忘记记下饭店的名字了,当地的一个餐馆,除了我们都是当地人在吃饭,不过我们点的几个特色菜真的很好吃,小炒猪肉(当地野山猪)美味。

花莲市区街景

逛街逛的太晚了,最后连想去吃的西瓜大王都关门了(花莲的店铺闭店太早了,好多好吃的都还没吃到呢,提醒要去的朋友们,花莲市区各各店铺的营业时间最好提前关注下,省得白跑一趟),没吃到想吃的好吃的,街上的人越来越少了,是该回民宿休息了。

总结,花莲市区不大,走路基本可以到达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包括美食和购物(景点除外),花莲美食也比较多(能吃辣的,强烈推荐花莲特产脆皮辣椒(花莲特有的鲜辣椒腌制而成,花莲市区街道旁有很多小店都有卖,可以免费品尝,味道各家都不太一样,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环境优美,物价也比较便宜,在此购物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鞋子貌似很便宜,买大街都是NIKE,AdidaS。(自强夜市没有去,无法给予过多的评论,不过听同行的朋友说还不错,比台北的夜市好很多,价格也比较实在)

第三天 &9.28

早上起来,收拾完东西,老板娘也买来了花莲名吃公正包子,不过说实话,感觉味道倒是一般般,可能是包子的馅太甜,吃一个就感觉有点腻,不过老板娘起早给我们排队买的,满满的心意,说什么也要吃下

今天是我们从花莲包车前往垦丁,全部行程大概9个小时,包车服务是我先前在TB上预定的,我们一行8个人,包车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还可以边走边玩。说明下,从花莲垦丁乘坐台铁的话,要先坐台铁到枋寮,再乘坐大巴到垦丁,全程也要4个多小时,乘台铁就无法游玩花莲垦丁的沿线景色,会比较遗憾,不过台铁会相对安全一点,毕竟花莲垦丁也有300多公里,多是山路,开车肯定没有坐火车安全啦。

9点钟,司机大哥准时来接我们,出发,再见了花莲,再见了 葳森家

车子没开多久就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云山水,这里是一个台湾人买下来,自己盖得别墅,因环境优美而名声大噪,慕名而来的人也原来越多。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天,如果是大晴天的话,这里真是美得没话说,简直了个云中仙境啊

有熊出没,请注意,小心熊把你抓跑了

到达林田山时,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看来台风已在慢慢逼近台湾啦,快跑啊,不过林田山的确没什么可玩性,里边有只有一个小火车,不要在此耽误时间了,还是赶赴下一站媳妇最爱—瑞穗牧场吧,媳妇对任何奶制品都毫无抵抗力

这么多好吃的,到底选那几样好呢,要不都来一样呗,不过要说这里应该算是比较有名的旅游地了,每天来来往往这么多游客,而这里的物价还真是很亲民啊,想想天朝的物价,无语了。

吃饱了,玩够了,上车出发,下一站伯朗大道

听说我们没见过地里的凤梨,超级好的司机大哥拐了个小弯特意带我们到果农家的地里看了看,“原来凤梨不是长在树上的啊”(好吧,忘记是车里谁说的了

感谢司机大哥一路上带我们品尝各处美食,满妹猪脚(没有必要专程品尝),超级好吃的凤梨,新鲜的瑞惠牧场牛奶(和下文东海大学乳品小栈的牛奶还是没有办法比的)......

抵达伯朗大道时,天空已飘起了毛毛细雨,但是面前如此美景,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不过我们还是听从司机大哥的建议,不要逗留太久,他担心如果台风登陆,海边浪太大的话,出于安全考虑,到垦丁的海边公路可能会被封闭,这样我们可能会被困在半路上(晕倒还可能会发生这种事)。

前往垦丁的路上有很多卖释迦的店铺,喜欢吃不要错过,价格比市区卖的要便宜很多,关键是新鲜,可以说是产地直销

由于时间原因,司机大哥担心封路,最后我们决定把多良车站直接PASS了,毕竟出来玩,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一路上风雨不断,真佩服司机大哥的技术,虽说是山路十八弯,还能让最容易晕车的人如此的淡定,车技可见一斑啊(司机大哥年轻的时候是玩重机的人,曾骑重型机车环岛),最后我们安全抵达今天行程的终点站 垦丁春品度假民宿。

由于我们定的房间没有了,东哥给我们免费升级的房间,面积不算大,却有着温馨的布置,推荐!

外边的雨一直下,一天的车程也让身体十分的疲惫,晚上也就不打算去垦丁大街了,民宿周边也没有什么好吃的,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匆匆凑合了一顿,算是我们来台湾吃过最普通的一餐了,关键是面太淡了,我向老板娘要了好几次盐,只听老板娘说道“小伙子,口味这么重”好吧,一聊天才知道老板娘居然是大陆人,太热情了,看到了同胞分外亲切啊

第四天 &9.29

台风还未完全过境,今天垦丁的天气虽不像昨天那般狂风暴雨,不过还是较为阴沉。海边天气多是这样,变化无常,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放晴了。不过,今天上午的会先去垦丁国立海洋生物馆,天气影响也就可以忽略啦

春品民宿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布置上都独具匠心,之所以会选择春品,这里远离垦丁大街的喧嚣,交通便利,门口不远处就可以搭乘垦丁的街车,从这里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南湾,环境优美,推荐

店里的狗狗,有没有超级萌,来看镜头,茄子

本打算在民宿旁边的租车店租下机车,但是价钱相比垦丁大街要贵一些,毕竟南湾这边租车的不是很多,不过还车会比较方便。但是由于之前没有预定上30号的龙坑名额,因而龙坑之行只能放在10.1号的上午了,龙坑是相比其他景点距离最远的,为了节省路程时间,我们将最后9.30号的酒店改到了船帆石,这样在垦丁大街租机车也成了我们最方便的选择。

在民宿吃完早饭后,搭乘垦丁街车前往海生馆。

国立海洋生物馆门票全价:450台币 每人。
官方网站 http://www.nmmba.gov.tw/Service/PriceService
夜宿海生馆需要提前预定的,预定官网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

海生馆里每个时段都有各样的表演,详细时间可向大厅的游客服务中心咨询。友情提醒下,想要盖纪念章的同学们最好也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一份纪念章地图册,馆里可以盖章的地方很多,但有很多很难找到。

花园鳗~

从海生馆乘车来到阿嘉的家,没有那么痴迷《海角七号》,来一张到此一游照就可以啦。(门口的小摊上也有纪念章可以盖的,需要消费哦)

徒步逛古城,确实太累,随便逛了逛便乘车前往垦丁大街,来寻找我们接下来的代步工具,想要租到机车(不是电动车)就不要嫌麻烦,一定要多走多问,最后在一家民宿门口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成功租到了梦寐以求的机车(后文有出镜的),省去了半路可能没电烦恼,价格嘛,淡季和旺季价格会有很大波动,差不多就行了,(友情提醒:是否租机车要量力而行,机车速度比较快(相比电动车),所以不会骑的还是要以安全为重,不管是电动还是机车都要带好头盔,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关于能否租到机车,要看人品啦,如果你的民宿也在垦丁大街,可以问问民宿老板愿不愿意出面帮你租,租到机车后记得和车行老板共同确认车子的车况,记录下有无刮痕和损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租车的时候一般是要用大通证担保的。)

有了便利的交通工具,本想带媳妇去关山看日落,不过今天天气可能够呛了,先去猫鼻头看一看。

友情提醒:猫鼻头公园管理处有纪念章可以盖,有需要的同学不要错过哦。

看了那么久,你找到猫星人了没,明明是一只猫,为啥叫猫鼻头

去往恒春古城的路上,顺便去了下出火特别景区,感觉确实没什么意思,要到达出火地要穿过一片漆黑的小树林,蚊子超级多,不知道是不是地下的可燃气体要烧没了,冒火的地方就小小的一块,景区里也不允许燃放烟火了,所以想去放烟花的同学们要失望喽。

人到哪里,吃到哪里,没有美食相伴的旅游是寂寞的,恒春古城吉师海鲜(位置就在古城南门附近),强烈推荐,炸鱿鱼实在是好吃爆了,媳妇平日不怎么爱吃油炸食品都hold不住了,其他的海鲜也很新鲜,都是台湾本地人光顾的餐厅,美味想必不用多说。

酒足饭饱后,又路遇超多本地人排队的卤味店,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味道居然能够让这么多人如此疯狂,媳妇又禁不住诱惑,好馋啊。

带着打包的卤味,打道回府,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第五天 &9.30

今天算是这几天在垦丁最好的天气啦,早早就起床了,在春品民宿吃完早饭就骑车我们小摩托出发啦,趁着大都数人还没起床呢,速速到白沙湾溜一圈,有了机车就是方便哈,想到哪就是一脚油门的问题

沙滩上有好多寄居蟹,蟹君,你要去哪里......,合个影再走吧。

帮助一家人拍得合影,衣服好有爱

清晨的白沙湾,一片寂静,虽然台风已经在台北登陆,但是在台湾最南部的垦丁,台风的影响还在继续,沙滩不时地被浪花拍打着。

趁着时间还早,大批游客还未出发,再次来到猫鼻头,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核三厂出水口,电厂冷却用的海水流入冰冷的大海,两种海水的颜色形成了一条美丽的分界线,渐渐的这里也成为了垦丁一道特别的风景。

出水口不远处就是后壁湖的海鲜市场,早已对辉哥生鱼片垂涎已久了,果断来两盘,不过媳妇不怎么喜欢吃生鱼片,生鱼片几乎都被我吃了,除了生鱼片比较新鲜,超值外,剩下的海鲜感觉做的真的不如恒春镇的吉师海鲜,超级好吃的炸鱿鱼

砂岛,不知为何而得名

小水坑里有好多热带鱼,抓了半天可惜一条都没有抓到

鹅銮鼻灯塔,不巧刚刚有大批的台湾夏令营的学生到来,人超级多啊

收集纪念章也是此次台湾行的一项最有成就的任务,每到一处景点,最先要找的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啦,纪念章多数都藏于此,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机会哦。

从鹅銮鼻灯塔出来,天已经慢慢黑了,继续延路向北行驶,大约15分钟就到了龙磐草原,计划明早去龙坑前先来这里,今天就直接路过了,继续向前,绕过几个弯曲的山路,风渐渐大了许多,并夹杂着沙粒,前方路旁一辆汽车开着远光灯照亮了一行人,这里想必就是风吹沙了。

从风吹沙骑行近1个小时,回到民宿,稍作休息,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又踏上了寻觅美食之旅。

夜色中的垦丁大街,才是它最繁华的时刻,人潮涌动。

媳妇在小饰品摊位前,完全不能自拔,强行拉走

泰式香蕉饼,在台湾吃泰式.......,忽略了

店里的衣服和鞋子比较有特色,但感觉做工一般般,价钱也不是很便宜。

垦丁夜市有感:排队人最多的,不一定是有多么美味的,会去排队的也基本都是大陆的游客,大家都是抱着这么多人排队想必定时美味的想法,所以人就越排越多了,没有人排队的也不一定不是美味,垦丁大街排在前面的那家大肠包小肠 应该算是台湾吃过数一数二的味道了,但是几乎没人排队,因为店家的手脚比较麻利。然而,让我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深坑臭豆腐,完全是因为阿婆一个人售卖,速度实在是太慢了,供不应求~

第六天 &10.1

今天,是在垦丁的最后半天啦,中午就要乘车前往高雄,种种不舍,三天的垦丁之行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留下了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清晨的船帆石很清静,背后的蓝白色相间酒店就是我们昨天入住的圣亚旅店(房间比春品足足大了一倍,卫生间也是干湿分离的,这一点很赞)总体来说,船帆石这边的民宿要比垦丁大街的性价比高一些,最主要是这里不会像垦丁大街那边那么吵闹,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好。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边住两天,体验一下。

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圣亚旅店旁的早餐店,超级好吃的汉堡和培根蛋饼,尤其推荐这家的饮品,强烈推荐给大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垦丁的最后半天时间,只剩下唯一一处目的地—龙坑自然保护区,在去龙坑之前,鉴于时间还比较早,我们骑车先到龙馨草原逛一逛

今天的龙磐草原真的很美.......与碧海蓝天形成鲜明的对比

辛苦了三天的小摩托终于出镜了,辛苦啦,多亏了你,垦丁之行才得以如此轻松,在垦丁租机车真的要比电动车轻松很多,毕竟电动车跑不了太远,还总要充电,如果半路没电了,就不好弄了,我们租了两天半的机车,租的时候油箱满满的,骑到最后一天油箱居然还剩下油呢,太超值了。

龙坑生态保护区,每天限额200人进入,需要提前42天内在网上预约,网站需要翻墙,为了能够顺利预定成功,建议淘宝预定,每周二保护区定期休息,因此不对外开放。进入园区前一天需要到垦丁国家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听取入园简报,并领取了凭证,第二天才可以进入保护区。

园区内还是比较大的,全程走下来大概也1个小时的时间。建议下午前往,靠海边的地方没有任何遮挡阳光的,超级晒,我们上午去,差点被晒死啊。不知不觉间,一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1点钟我们就要乘车前往我们台湾行的下一站—高雄了,三天的垦丁之行有着不断的惊喜。希望接下来的旅行也会是顺利的。

返回民宿,我去还了机车,顺利取回了抵押的台湾通行证。此时,提前预定好的包车司机也按时到达我们的民宿,先后接上了同行的朋友。
再见了垦丁,再见了浩瀚的太平洋,出发......向着下一站—高雄
      从垦丁高雄的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垦丁快线 南湾—高雄左营 行程约120分钟 , 单程418元 来回650元新台币。
如果同行的人比较多的话,选择包车前往性价比会高些。

分割线~~~~~~~~~~~~~~~~~~~~~

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酒店check in 之后短短的休息了一下,在高雄的时间也只有今天下午这么半天,所以决定只去几个代表地,酒店免费提供的公共自行车,很方便。

驳二艺术特区,挺大的有点像北京的798,文艺范的大爱~

比较有意思的缩微火车

旁边的火车博物馆里有很多纪念章哦,千万不要错过,否则会后悔的。

高雄港,港口里停泊着两艘台军的军舰,偷偷拍下

媳妇骑车太慢了,为了等她,错过了日落时分,可惜啦

由于时间关系,没来的及去85大楼,只能远远的观望下

高雄美食推荐
港园牛肉面,要干拌的!真是超级无敌好吃,算是有生以来最美味的牛肉面了,真的很钦佩台湾人民,不管最什么事,都那么认真,可以把一碗简简单单的牛肉面做到如此的境界。啥都不说了,只有亲自试过才知道(PS:台湾台北高雄台中的美食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一搜,感觉上边的美食推荐还是比较靠谱的,不过这个港园牛肉面貌似有两家,一家是新店,一定要到照片上的这家老店吃才可以知道最正宗的牛肉面哦,切记别走错了店。)

再推荐下大力果汁,用料十足,价格便宜,味道也很赞,市区里有很多家连锁店。

高雄的古早味红茶还是非常推荐的,味道很特别的

捷运美丽岛站,哈哈,这布置,在国内基本是不可能见到的

光之穹顶,不愧是世界最漂亮的地铁站之一,也成为了高雄这个城市的名片。(美丽岛站的纪念章就是这个穹顶,喜欢的同学千万不要做过哦)

逛完美丽岛捷运站,乘捷运去了瑞丰夜市,来之前看攻略上都说六合夜市比较坑人,全是游客。价格贵味道又差,因此果断摒弃了六合。瑞丰夜市是个超人气夜市,台湾当地人都会去,每周二、四、五、六、日营业,从18:30开始一直到凌晨,相当热闹,乘捷运R14到巨蛋站,1号出口出,根据指示牌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不过可能是吃牛肉面吃的太饱了,到了瑞丰夜市完全放不开啊,太撑了,没有食欲,随便吃了几样便去逛街了,一天的行程太累了,随便逛逛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高雄半日行有感;
    真真感觉,高雄可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半天的行程有点仓促了,高雄的物价也比较划算,无论是吃的还是购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玩上两天的时间,是比较不错的。同行的朋友去了旗津半岛吃海鲜,评价很高,价格便宜还新鲜,秒杀垦丁的后壁湖,不过没有亲自前往品尝,不好推荐什么。瑞丰夜市也还是比较推荐的,摊位比较多,但因为场地不是很大,每个摊位都挨得很近,有种逛菜市场的赶脚,也是影响食欲的一个主要因素。

第七天 &10.2

从高雄想要直接到清境,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先乘坐台铁或高铁到达台中,再从台中乘坐台中至清境的客运巴士,并需要在浦里换乘,全程大概也需要4个小时时间,南投客运清境套票NT600,使用青壮卡会有一定的优惠。
    从高雄包车到清境,路上还算比较顺利,基本没有堵车,车程大概是4个小时左右。

下图为台中往返清境的南投客运无缝接驳车时刻表

青青草原到啦,是不是美美哒的,五星级推荐哦!!!!!
清境农场原是台湾退辅会所经营的公营事业,原名“见晴农场”。

青青草原门票价格:平日160NTD/ 人,假日200NTD/ 人(寒、暑假皆以假日计费)

这里的羊估计已经习惯了人来人往,完全不怕人,很配合的让你拍照,有没有很上相呢,各种萌翻了的表情,受不鸟啊

青青草原绵羊秀场,来之前多次与民宿老板娘确认是否会有绵羊秀,被告知我们去的时间是没有剪羊毛秀呢。哎,小失望有没有!绵羊秀表演时间每周星期六、日早上09:30、下午14:30各1场次,遇寒暑假、连续假及国定假日早上09:30、下午14:30。

远处千遍万化的云

清境农场外的小瑞士花园,需要单买门票,20人民币,不过也没太多好玩的,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倒是可以不用特意买票进去啦。

塔洛湾景观餐厅离清境农场不是很远,餐厅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啥都没有看到,餐厅的饭菜中规中矩吧,没有太让人记忆犹新的,但也不难吃,台湾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可以忽略这里,不过听萤火虫的故乡的老板娘说仁爱乡这里确实没有什么餐厅可以选择,这里估计算是不错的一家了。

萤火虫的故乡的老板娘再次让我们体会到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来之前在网上订了她们家的民宿,加了老板娘微信,超级无敌热情,问了我们的大致计划,帮我们规划行程,推荐包车司机,人超级好。清境—这个高山中的秘境,如室外桃园般,需要多花些时间用心感受它的美。

第八天 &10.3

从清境到台中,我们选择了包车(人多的话包车还是相对划算的),顺便玩一下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逢甲夜市,结束一天的行程。
    高美湿地距离台中市中心还是比较远的,从市中心可以打车前往,不够看完日落返回时可能会遇到打不到车的请款,建议还是包车前往,注意下去往高美湿地的路上很容易堵车,要看日落的话最好预留出充裕的时间。

第一站......

东海大学的牛奶乳品小站,强烈推荐这里的鲜奶和各种奶制品,牛奶超级好喝,媳妇大爱啊,秒杀国内外的所有品牌。推荐推荐!!!!!!

高美湿地的日落真的很美,黄昏时海边的电力风机也别有一番韵味。

逢甲夜市据说是台湾各地规模和评价最高的夜市,千万不要错过哦。

超级便宜,非常好喝的鲜榨西瓜汁,人民币3元不到啊

章鱼烧,感觉味道一般般,自我感觉在逢甲夜市美食排名中算不上太好,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排队的人超级多。继光香香鸡要推荐哦~

逢甲夜市的大肠包小肠真的是全台湾最好吃的,没有之一,果汁也很好喝,超级便宜15元新台币。
    吃的太嗨了,基本都没有拍照,吃货的秉性暴露无疑啊,综合来说,逢甲夜市的性价比真的很高,美味又便宜,完爆台北的任何一家夜市。还有强调一点,其实台中不仅美食便宜,化妆品也比较便宜哦,有时间可以多逛逛台中的商场,如新光三越的,如果赶上活动价格比台北要有优势的。

第九天 &10.4

今天中午将乘坐台铁返回台北台中台北有高铁和台铁两种交通方式,不过高铁只比最快的台铁快了30分钟,不过要贵将近一倍,所以还是台铁性价比高一些,不赶时间可以选择), 睡了个懒觉(玩了快10天确实有些疲惫了) 。
    酒店吃完自助早餐,收拾了下东西就前往车站,顺便逛下宫原眼科(宫原眼科离台中车站不过几百米,完全没必要单独前往,乘车的时候提前些时间前往就足够啦)。到了宫原眼科怎么能不吃这家冰激凌呢?

宫原眼科冰激凌,这样一份大概60度人民币,比哈根达斯要便宜,不过感觉味道也一般般,没有预期的那么惊艳。

极富有古典美的台中站真的很漂亮,蕴含着浓郁的艺术气息,红色的砖墙承载着历史的印记,这样正是台湾的特点之一吧。

这位小哥歌唱的很不错,自我陶醉中。
    候车的时候,要记的盖上车站的纪念章哦,既然决定要收集就要善始善终嘛。

分割线~~~~~~~~~,再见了台中,你好台北

今天台北的天气相当好,到台北怎么能落下了渔人码头的日落呢,既然天气这么给面子,酒店放下东西稍作休息就乘地铁出发前往渔人码头(渔人码头距离西门町还是有些距离的,坐捷运大概要1个小时的时间)不过渔人码头的日落是不会让你后悔的。

感觉渔人码头这边完全可以住一晚上,淡水老街可以好好逛逛,第二天一早来拍朝阳一定超级美,晚上人比较多,早上去人会少很多。

天色渐晚,乘车来到101~

不远处的诚品书店。

晚餐就选在了101地下的鼎泰丰~蟹黄包也是超级推荐的哦,不过要排很长的队,排上号完全有时间再把101底下的商场逛一遍。

酒店选在西门町附近,不愧是台北最繁华的地段啊,夜晚的西门町才是现出来了它的本来面目,人潮人海啊。累啦,晚安台北

第十天 &10.5

一早酒店吃完早饭便搭乘公车前往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不用多说,一定是台北行必到之处,珍宝无数啊,可惜大白菜没有看到呢

故宫逛起来还是比较大的,分好几个区,慢慢的逛下来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可惜里边不让拍照啊,宝贝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啦。
    下一站,台北动物园,哈哈,会不会被嘲笑,不过台北动物园真的很推荐,动物种类很多,环境也很好,至少北方的动物园是不能比的。喜欢的可以好好逛逛,园区很大,最好要留半天的时间,才能逛好的。

路边超大只蝴蝶,感觉在帝都的好久没有见到过蝴蝶了。

超级萌哒哒的大猩猩,各种搞怪动作,你是有多喜欢那个破布袋

这一只好富态啊,感觉都快站不起来了

不知道为啥牦牛棚子里会有一只大鸟,他们对视了好久,鸟走了,牦牛还追了过去,好有爱。

可惜我们去动物园的时间比较晚,还没有全部逛完,好多动物馆就闭关了,哎,没想到台北动物园这么大,真的可以逛上一整天。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有很多有趣的纪念章(出来玩记得随身带着本子哦,要不就错过啦,十二天的台湾行,盖了足足一小本纪念章,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

关于马辣顶级鸳鸯火锅,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真心没话说,食材绝对新鲜美味,100多人民币可以做到这样尽善尽美,确实不一般。澳洲小肥牛,大虾,整蟹,羔羊肉......应有尽有,不限量供应,不过来的时候真的是要拼人品的,之前看网友评论说是晚上10点多去,还排着老长老长的队呢,我们7点多去的,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看要等多久,没想到去了之后就等了20分钟就有位置啦,绝对的人品爆发啊。

第十一天 &10.6

今天的行程—平溪线和山城九份一日游,应该算是来台北最期待的一天,平溪线的小清新深深的吸引我们,山城九份也是令人向往的去处。

在瑞芳车站等车时拍下了平溪线火车时刻表,每趟列车的发车间隔时间都是太长, 如果想在一天的时间里顺利逛完平溪线和九份就要严格控制好行程的时间表,避免浪费不必要的等车时间。平溪线一日游建议大家可以不用站站都逛,比较好玩的几站可以多逛会,如猴垌、十分、平溪、菁桐,十分瀑布我们没有去,离十分车站还有一段距离,不过车站外有可以载你去的车,具体价格没有细问 。

下一站暖暖......

候硐车站里挂满了以猫为主题的装饰品。

猴硐这里的猫真的好多啊 ,是不是应该叫猫硐,猫星人 估计是知道它们在这里的地位,完全不怕人的感觉,无论你距离它有多接近,它依旧是坦然面对啊 。不过很奇怪这里的猫颜色都是以花色为主,没有什么像 白色 黑色这种单色的,感觉每只猫都好干净 ,好可爱有没有!

感觉台湾的列车都超级有feeling。

青铜站这边有好几对年轻人在这里拍结婚照的,祝福~!

平溪老街,一位 老奶奶手工制作的糯米花生碎卷冰激凌(好吧,我承认忘记名字了),花生的味道很香,可以试试。

当地的居民生活在大山深中,安逸的生活,完全没有被外来的游客所打扰。

山中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天气有些阴阴的,不时还掉了几滴细雨。
    十分车站外在大修土木,有些影响景致啊。车站铁路延边是一些小店,很多店面里都有售卖天灯的,店里有笔,可以写下祝福放飞天灯,老板还会帮你拍照留念。

整理照片时发现,火车上专心看手机的是同行的同学~拍照片时并未发现~

路遇大批的日本游客,多数是日本学生,一群人一起放天灯的场景还是很壮观的,在台北的时候也没有感觉的有这么多日本游客。

返回瑞芳车站后,出站准备打车前往九份,没想到有另一对情侣也想打车去九份,那正好一起啦,节约了一半车费,哈哈。太会过日子啦,上车后才知道那对情侣是韩国留学生。

阿妹茶楼前驻足了好多日本游客,应该是慕名而来,因阿妹茶楼被传是《千与千寻》汤婆婆汤屋的原型。

感觉九份山城有一点点丽江古城的调调,都是文艺范的最爱

翰林茶馆,据说是台湾珍珠奶茶第一发明人的店,味道不多评论,只有亲自试了才知道哦,慕名而来的人也是超级多的。

夜幕下的九份山城,远离都市的喧哗,其实时间如果充裕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上一晚,只需要静静的发呆就好

九份最出名美食当属赖阿婆芋圆,甜甜的,糯糯的,喜欢吃甜食的会大爱的,推荐!!!!另外两个,一个是米线,一个是鱼丸,味道般般。

从九份返回台北,还要乘车先到瑞芳车站,在从瑞芳车站乘台铁返回台北(瑞芳到台北的车票不用提前购买,到了瑞房车站再买都来的及,班次比较多,提前买了还要留意返回的时间,比较麻烦,或者在九份公车站附近有很多出租会拼车前往台北,价格会比火车贵一半,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这种交通方式。

返回西门町,逛了一天确实累了,不打算再逛什么了,买了一份鲜榨果汁和一份豪大大鸡排(豪大大鸡排味道中规中矩,不过真的是超大)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第十二天 & 10.7

今天是在宝岛的最后一天了,12天的时间对于环岛行而言,算不上宽裕,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紧张,感觉每个地方都没有彻底的玩够,只能感叹自己的假期不够长

今天的本没有计划什么行程,想去中正纪念馆看下卫兵交接仪式,然后回酒店附近逛逛买些伴手礼,收拾下东西下午就要去机场开始返程了。
不过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啊,媳妇又特别想吃阜杭豆浆,说是要早起去排队,为了吃也是拼了,平时在家哪里有这种起床的动力。
    吃完早饭,坐地铁前往中正纪念馆,出了地铁为了赶上整点的卫兵交接仪式一路小跑,总算没有错过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开放
    每天每个整点都有卫兵交接仪式,每一小时换一次岗。换岗仪式持续15分钟,卫兵在60分钟站岗中,要做到纹丝不动,象雕塑一样。

个子矮的同学(特别是女生),一定要在卫兵交接仪式开始前就提前进场占位啊,媳妇165的身高只能在前边大哥举起的手机录像屏幕里观看~手机拍下的照片里也留下无数只举着相机的双手

12天的宝岛行到此就结束了,台湾.......再见了,善良的台湾同胞.......再见了,十二天的时间里,我们收获了许多惊喜,也付出了许多,也许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发现的过程,发现世间的美与丑,善与恶。不论在哪里,能与相爱的人度过每一秒,都是无比的幸福,有机会一定会在来这里慢慢感受它不一样的美。

本想可以顺顺利利的抵京,没想到意外还是不期而遇,在桃园机场登机后被告知香港那边交通管制,航班无法按时起飞,可是我们购买的国泰联乘中转航班在香港国际机场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如果飞香港的飞机迟迟不起飞的话,不知道还能不能赶上香港北京的航班。
    在飞机上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起飞啦,但是香港那边的飞机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只能拼人品啦,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被告知飞往北京的航班已经起飞,就怕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不及才买的同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机,就怕有什么特殊情况好解决,没想到还是悲剧啦。经过与国泰航空公司长达一个小时的沟通后,被告知所有当天飞往北京的飞机均已无座位了,最快只能把我们安排到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了,不过要5点钟起床,用不用这么拼啊, 最终航空公司安排第二天晚上再飞回北京,可以在香港血拼一天,关键是保险可以理赔航班延误造成的损失,就算是白送的包吃包住的香港一日游啦。航空公司把我们安排到了维多利亚港边一家五星级的酒店,第二天晚上8点多飞北京的航班(提醒大家如遇到同类型的情况,在机场要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沟通开具航班延误证明,并及时向保险理赔公司申报,便可轻松获得延误理赔)。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01:0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9 10:26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4-19 10:26:01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都是回来后整理完照片,回忆着写的,旅行时写实在是没有精力呢

2016-04-19 13:12

写得不错啦,好长啊,写了得多长时间啊

2016-04-20 22:44

引用 胖头鱼1984 发表于 2016-04-20 22:44:20 的回复:

回复胖头鱼1984:对啊,陆陆续续写了一个月吧。

2016-04-20 22:48

2016-04-21 00:12

引用 解小high 发表于 2016-04-21 00:1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