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与当地人肤色毫无违和感的泰国之旅

2016-04-17 22:46 266/0
  • 出发时间/2015-07-10

说在前面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自由行,也是我第二次在马蜂窝写游记。
所以给自己前一篇游记卖个小广告-------那是今年1月我和男票去东北的游记哦

吸取了上一次写游记的经验,自己过于话痨,会在前面写一大堆个人感想而没有实用的信息,所以这次我还是把这些放在最后吧。

关于机票

要去旅游订机票就是头等大事了,这次我们订机票是蛮一波三折的。我们这种穷学生当然是选择亚航的灰机啦,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7.10澳门曼谷  FD765  19:50~~21:30   RMB464
7.17曼谷---清迈  FD3441  10:45~~12:05  RMB208
7.25曼谷---澳门  FD762  10:10~~13:45   RMB400
总共三趟机票我们拖到了4月下旬才订。主要是第一趟飞机订的不是很顺利,不知道是校园网的问题还是亚航官网的问题,在很多次转银联支付页面的时候都卡了,而且官网上显示剩下两张了,我们要买4张的。最后我们看了很多去哪儿网等等的价格,发现很多网站买国际航班海需要护照号码,那时候我们连护照也没办理,想着办好护照再买就不便宜了,我们都崩溃了。后来百度了很久,知道亚航的飞机是可以不用先填护照的,而且我们在阿里旅行那里看到我们心仪的航班,时间和价格都挺不错的,所以我们赶紧下单了。之后曼谷清迈的航班,我们看到亚航官网上航班比阿里旅游多,而且价格比它也便宜,所以我们是在官网订的,也是卡了很久。。。。。。。而曼谷澳门的机票呢,本来不是想订25号的,因为我们的整个行程是弄不了16天的,但是看了25号前5,6天的价格都是比25号的贵两百多RMB,我们就想,要么把行程压缩到10天,要么把行程拉长到16天,可是我们要去的地方10天使明显不够的,于是就愉快地把行程拉长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选择在澳门飞呢?其实我们是广州的,看了一下机票在广州飞比在澳门飞贵200多一程,而算上广州澳门的路费,只要100,我这种不怕奔波只要划算的人当然选择在澳门飞,而且还可以在澳门逛逛。。必须说的是,在澳门飞的全部航班是需要提前值机的,在起飞日期时间算起14天就可以值机了,这不同于选座位,进澳门关口和出大陆关口都需要用到已分配座位的值机表。网上值机的操作就是上亚航官网,有一栏叫网上值机,然后输入预约号和预定人的姓氏,之后按提示做就可以了。打印出来的值机表到了澳门机场还是要到柜台打印登机牌的。看我们来回那两程飞机时间就知道预留了很多在澳门逛的时间啦啦啦!而曼谷清迈,我们本想着来回都睡火车的(因为我觉得在地面比在天上安全,而且廉航的座位真的很挤!!),大家都知道火车用时久,那会碍到我们后面的行程,所以就想着一程火车一程飞机了。然后因为曼谷的房价比清迈贵,所以我们在选择哪一程火车哪一程飞机上我们也想着尽量不在曼谷住,在火车上睡。在清迈住,早上飞回曼谷

关于酒店

酒店我们统一在Agoda订的,其中在南园岛的住宿是在Sawadee.com上订的,没为什么,学生党只能走银联支付宝。。。但是对比了booking的,其实Agoda也算是便宜啦,虽然那是税前的价格。我们这趟旅游什么都很便宜,就是住宿最贵。之前就看到很多游记和好有说特别在曼谷,图片和实物都有挺的差别的,而那些价格也是比国内7天如家那些连锁酒店之上的,我看回那些价格,我们两个人一间房算,我们一共住了13晚,一个人一晚上的平均价格是103RMB,我们不算穷游,但是我们也没有住星级酒店,贵的那些也只是民宿那些,这个价格比我们过往去的国内游一个人一晚贵上起码二三十块,即是一个房间贵上50至70块,我这样算可能有点太抠了,可是我是这样想的,因为知道我旅行的时候看到什么想买想吃的就不会理智的,所以在旅行前就理智地抠一抠,我们本来是抱着穷游的心的!!!可是最后看看花费自己真的不是穷游orz。。。。。。对了,下面的酒店我们除了南园岛的都是在Agoda订的,算是提早了两个多月吧,算是比较便宜的,在涛岛和pai的酒店有些都是已经剩下最后一两间了。所以若是真有计划去旅行,还是早点把机票和酒店的事定下来。我觉得我又把话题扯远了,我还是把我的酒店信息弄上来吧~~~~
以下是按顺序来滴,所有价格都是税后的,没标的都是有空调的,没标的都是没早餐的。。
曼谷Sleep Withinn Hotel   210    大床房   3晚  考山路
这件唯一好处就是在考山路那边,而且夜晚隔音还可以,楼上的泳池也挺漂亮(我们就是看到Agoda上的泳池订的。。)但是房内的WIFI是要收费的,然后被子有点脏。
涛岛Secret Garden Village   216   大床房   1晚
这家老板很不错,房内干净和各种条件都很不错,可是这家的地理位置真的如名,从大路进去那条路早上走的时候我们已经觉得很远了,晚上我们8,9点步行回去,完全黑到伸手不见五指!!!!想想也觉得很害怕。。。而且也没有接送,从码头下船后我们打皮卡去的,一个人100B,就是3公里左右吧。
南园岛   Nang Yuan Island Dive Resort  房型A8  349  1晚
首先要先上http://www.nangyuan.com 看一下你想选的那间房在你出游那天有没有人订了,这个能在官网看到的。我们是在Sawadee.com上订的,可以走支付宝,惊喜发现在这订比官网便宜一点。支付完成会有官网客服发EMAIL跟你联系,英文的,然后我们确定一下就可以了,他就会发电子收据给你的,拿着那个打印就可以了。
我们订的是空调中最便宜的那个房型,其实也很不错啊,挺干净的,而且还有一个阳台可以坐,看着人字沙滩吹着海风很舒服的!
涛岛Sairee Hut Resort  290.5  标双   1晚  含双早
这家酒店一定要推荐,首先这酒店有免费接送,然后房间很大,很干净!!有自助早餐很好吃,还有位置在大路上。
清迈Safe House Court  104.5  标双   2晚
选这间酒店是因为旅行前掐着经费的时候,发现酒店在很多地方都不是选便宜的,所以特意选个有好评加上便宜的。但是我们到店之后发现这家酒店虽然装饰没特色,可是房内设备齐全,干净,还在古城内。我们都很满意!
Pai  Kirina Retro House  272.5  大床房  1晚  含双早
    PAI知名的民宿,有到店离店接送,还有出去夜市接送,服务很好,装饰很可爱风,店内的小宠物都很可爱!!免费早餐好吃。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值得挑剔的地方!!
     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孔敬)   171  大床或标双  1晚
    房内很干净,很大!!我们选的是没吊床,不过还好啦,说实话比起那种田园风浓重的调调,我更喜欢干净明亮的屋子。我们选的正是我喜欢的哈!缺点呢,就是接送去夜市的时间太固定,而且孔敬离夜市真的不近,一定要租摩托车哦!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195  大床  1晚  风扇房  含双早
     这个很漂亮(外观),服务也很不错,前台接待有个美女是中国人,沟通完全没问题。位置就在夜市内,很近。免费早餐很丰富。但是这家酒店就是我所说的田园风浓重的调调,无论是不是空调的房间都是木屋,湿气很重的,当然床褥是干净的,而且也有点昏暗,可能那叫浪漫,是我不懂浪漫。。。。。。
曼谷RetrOasis Hotel  183  大床  2晚 素坤逸
   选在素坤逸这边,就要做好出行塞车的心理准备,当然你可以搭天铁地铁,那就不塞。这酒店在大路上,交通方便,房间很干净。这里我分享一个东西,每个酒店入住都是要押金的,大多都是一间1000,B,前面的酒店我们都是照给的,最后这家是我们离开泰国前最后一家酒店,check out之后就直奔机场了,我们并不想回国还留着1000B,所以我们是押护照的。这个大家有需要可以跟我们一样哈哈

关于签证

我们选择的是某宝的签证,价格是258RMB,其实价格都差不多,主要找些信誉销量比较好的,还有同是广州的。毕竟是自己的证件,还是找个信得过的。而且事实证明,拿着已经签证好的护照过澳门是比较保险的,由于我们是大陆居民,没有签澳门的,所以过澳门关口是需要飞机票还有签证护照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去澳门起飞然后到泰国落地签有什么烦人的事,以前看游记就看到有些驴友说过,我也忘了。。。总之我们过关是很顺利的。
本来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这种方法我们不是很想,而且我们的灰机比较晚,如果落地签的队伍太长我们也会弄得更晚。第二,如果自己去签证,要有一系列的签证要求,例如银行存款,这些那些我们可能有些是没有的。所以还是我们选择某宝。

关于兑换

我们是选择开个华夏借记卡然后到泰国ATM直接取钱的。这种做法我们很是满意。首先我们是有了签证再入境的,当时很害怕过关的时候抽查我们现金,我们很大胆地一分钱现金都没有过关的,如果落地签就肯定要出示现金了。。。。。接着我们就飞奔去拿钱了,看过之前的游记说紫色的ATM拿钱最划算,所以我们之后一直都是到紫色ATM拿了,银行名称叫SCB。由于我们的存款是整数,所以拿第一笔的时候我们自己除了一下知道汇率是5.4多,我们都挺开心的。之后因为拿过一次存款就不是整数了,我们都不知道汇率。直到回来我下载了华夏银行的APP,是有显示自己的交易记录的,就能看到自己拿了多少人民币,我们就可以查到当时的汇率了。我总共拿了三次钱,第一次是在下飞机的时候,然后隔两天又拿了一次,隔了8天又拿了一次。回来看到汇率,前两次都是5.4多,最后一次竟然有5.5多。。。。。。所以我建议如果用我们这种方法拿钱的还是开通个华夏银行手机银行,然后拿钱的时候就能及时算到汇率了。其实我觉得去在国内到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拿是很坑的,才5.0几至5.2的汇率。然后我建议每次在紫色ATM拿钱,像我们这种酒店已经在网上付过钱的情况,一次拿一万以上,其实我觉得泰国挺安全的,一次拿多一点不用收那么多手续费。。。哈哈
而且在我们回到澳门的时候,拿钱也是用这张华夏卡,我们拿的是港币,汇率也有0.803 。

关于泰国火车票

这是泰国卖火车票的官网http://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 现在国内不能直接在这个官网订了,不过我们可以查询一下票价车次时间。
我们本来想在考山路找代理订的,可是普遍都比原价一张贵300至400B,我们觉得那么贵还不如打车去华南蓬买。所以到达泰国第二天先去华南蓬买。我们有两程要买,一个是春蓬至华南蓬,一个是清迈至华南蓬。前者这个车次没有那么多旅客选择这种方式,所以我们能买到连坐的(二等卧铺),后者我们是提早了十天买的,当天的所有车次都没有连坐,时间比较好的车次卧铺所剩无几,最后我们几个买的都是分散的,一人一个车厢!!!其实还是很好理解的,很多旅客清迈曼谷间都会选择火车,我说的旅客都是歪果仁,别人是整个旅行团坐火车的,有学生的,有一家家的。我觉得这就是天朝很多人推崇土豪做法最不能理解的吧。还是啰嗦一下吧,要买清迈曼谷之间的火车如果想要和小伙伴连坐,一定要提早买,我想最划算的还是某宝。价格就是一张多收30RMB。我觉得泰国的火车真的很舒适的,相当与国内的硬座价钱能享受到软卧的感觉。

关于涛岛与曼谷之间的交通

这个当时我们找攻略的时候还没有现成的,现在我把我的经历写一下吧。
我们是在考山路旁边平行的街的L公司买的,曼谷涛岛车船联票,我们搭的是早上那班,就在L公司那集合,然后下午3,4点到达涛岛。之后从涛岛曼谷我们是坐下午的船到春蓬,然后坐L公司的大巴去春蓬火车站(50分钟车程),然后坐晚间火车(晚上7点)回曼谷,第二天到。你这些的安排都可以在买票的时候在L公司沟通买票,我除了火车其他都是在L公司买的。这里总共花费我也忘了,好像一个人1700+B,现在弄个L公司的网址,方便大家看看车和船的班次,价格的。http://www.lomprayah.com/ww/E/route.htm

关于语言

我们都是大学生啦,英语不溜,但是我们也是参加了4,6级的人儿哈哈哈哈,单词看得懂,会读,还是可以的。然后泰国连小贩基本的说多少钱啊,加不加辣那些都可以说英文。更有很多能说中文!不过我在清迈夜市见到一个中国妈妈带着3,4个小孩,不会说英语,对着小贩用普通话问这是厕所吗?厕所。。。厕所。。。厕所。。。厕所。。。后来我们经过就跟那妈妈说toilet,她最后还是能去成的。所以,只要你不怂,就算不会英语,去比比手指指图,还是可以去的。很多地方都是身边总有一个国人在的,涛岛除外哈。

关于通讯

我们用的是HAPPY卡,其他公司的没怎么了解,我是在某宝买的,7天上网,由于我们去了16天,所以中间TOP UP 了一次,在7仔就可以了,他们也很愿意教你的。最后剩下那一两天我们是用1天上网的套餐的。
以下方法我是复制某位蜂友游记里的
使用流程如下
插入SIM卡→开启您的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拨打电话享受Happy卡的服务(请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iPhone手机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启用3G】→启用【蜂窝移动数据】→【蜂窝数据网络】→【名称】:dtac【APN】:www.dtac.co.th,其它为空。
安卓手机
【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设置】→【开启数据漫游】→【接入点名称】→按手机上方或下方的“菜单”键→【新建APN】→【名称:dtac】→【APN:www.dtac.co.th】→按手机“菜单”键保存接入点,并选择该接入点。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有49和199泰铢两种无限制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的哦,下面是开通方法: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关于保险

我们也是想买美亚那个乐悠游的,看过官网,最后看好像在穷游网那里买美亚的便宜一点,所以就在穷游网买了。16天,150+RMB

关于行程准备

大杂烩唠叨模式正式开始,我想到什么写什么哈哈
1 浮潜装备:我是在涛岛浮潜的,我们不是报团参加,是自己与taxi boat联系,然后“谈判”说免费租用浮潜面罩和全干式管的。然后上到南园岛,就得去前台租了,自己可以自主浮潜的。其实我们也有点洁癖的,但是无论在某宝买或是借,钱不是问题,把它塞进行李箱还有天天拉着真的是大问题!然后如果你要上南园岛,提前在网上买个潜水袜真的很重要。人字沙滩我基本上都是走两步说一下痛的,如果你想下水,无论是有浪那边还是日本花园那边都是很扎脚的!!!南园岛很漂亮,但是很扎脚!!这就是我最大的感受!
2 摄影:我们全部都用5s照的,浮潜的时候也是在某宝买个防水套放入手机照的。本来想在某宝租潜水相机的,可是看着寄送、钱、还有未知的天气,我们还是想说等下次再租吧。其实很佩服那些对拍照很有追求的蜂友的,他们那些照片真的很漂亮,如果后面再修修,真的是比实景漂亮很多的。我们用个5S拍照已经热死了,屏幕还没看清楚就按了,按完就走了。真的是太热了!
3 防晒:我们买的小金瓶和banana boat,晒后修复是boots的。其实我也是蛮无奈的,在这方面我可是做了很多攻略的,毕竟一白遮三丑一开始我还在曼谷那两天还是一点都没黑的,之后去了浮潜。。。。。。。一下子就全黑了!!!怎么补都没用,因为一下水就什么都没了。。。再加上在南园岛凹了一下造型,就此奠定了昏暗的色调后面的行程怎么我也没感觉了。。。。。修复也是没有卵用的。。。
4 提前复印打印:其实这个很多人都有说,我也说说吧。
   护照复印件(防止护照丢了什么东西都没)、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保险单
这些都是必须的我觉得。

关于费用

说到这块,我脑子真的有点不够用。。。出发前的在网上订酒店,买机票那些,签证那些还是比较清楚的。但到了后面旅程中的花费我也忘了,因为泰国那里太多小吃了,20b20b那样花出去真的很难算,我就靠自己拿了多少钱这样算吧
机票:澳门——曼谷(亚航)往返:864RMB,曼谷——清迈(亚航):208RMB
酒店:1450RMB,13晚
泰国签注:258RMB
保险:155RMB
然后我在泰国拿了3500RMB,最后剩下100RMB的泰铢
以上都是一个人的费用,所以我也用了6335RMB的。

游记才开始哈哈

既然可以抒情,那我赶紧来抒抒情
旅游嘛,伴的确是件很重要的事,相互之间是否了解对方,对旅程的了解程度,以及是否会为对方着想,在这次旅行里对这些是有很大的体会的。旅伴选得好,那么长的旅游会是你人生中重要的记忆,有各种各样的不了解,那小的就会影响旅游的心情,严重的还会把旅程搞得很糟糕。

DAY1
虽然是晚上的机飞曼谷,我们着急的心让我们还是一早就出发的,由于从澳门飞,所以就得广州——珠海——澳门,我们本来想搭9点的轻轨到珠海,后来赶不上那部,就折腾了一下坐10点半的轻轨,一个小时就到达珠海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