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之洛阳牡丹甲天下

飞雪漫 (北京) LV.16
2016-04-17 22:49 1169/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的季节,躁动的心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扑通扑通的,走,去洛阳看看久负盛名的牡丹呗。
  看来有我这种想法的人很多,最明显的是清明小长假的头一天去洛阳的车票没有了。因为要去少林寺的缘故,登封少林寺洛阳郑州之间,先到郑州,再去洛阳就可以了。

车票、住宿及费用

车票
2016.04.01     K179     北京西-郑州     22:32-7:00     263元
2016.04.03     K2045    郑州---洛阳      7:32--9:10    19.5元
2016.04.04      K270   洛阳-北京西      19:22-5:34    196元

住宿
郑州商鼎快捷酒店(大同路与钱塘路交叉口向南50m)              2016.4.2-4.3  128元
如家快捷洛阳中州东路财经学校店(洛阳市夹马营路82号)       2016.4.3-4.4  284元

费用明细:
火车票                450
住宿费               180
餐费                   200
交通费               100
门票                  275
人均费用合计     1200

少林寺-二七广场

坐上火车,一夜无话。出了火车站东广场向左走,路过客运中心至路口向右转20m,就到了酒店。酒店的前台在商业楼的五层,电梯里进出的都是运货的大包。前台姑娘说打扫卫生的阿姨还没有上班所以没有空房,只好放下行李出门找饭吃。
    先去客运中心买了去少林寺的车票。蜂窝网的蜂友说去少林寺没有直达车,需要坐去登封的车,到了登封再转去少林寺的中巴就行了。之前一直担心买去少林寺的直达车会被旅游公司的人忽悠到一日游的团里,都没敢在网上预订长途车票,就是想亲眼看到是客运公司的车才放心。在客运中心和售票员说去少林寺,直接卖给我的是28元的车票。结果吃完饭上车的时候发现,这种票不让上大型的旅游车,大型的旅游车是35元的,而且只到登封,直达车只能上中巴车,客运中心里的调度是一团乱,我们被指来指去的找不到该上哪辆车,直到一位女乘客大声投诉他们,才有穿制服的人来安排了一辆中巴车。快到旅游景点时司机接上了一位导游,意思就是少林寺值得你来,请导游物有所值,导游费15元。好在她忽悠半天并不是强迫性的,一车里面只有几个人随她走了,下车就可以买回程的票,同样的车,同样的路线,票价30元。。

虽然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但售票处的人不太多所以很快就买到了票,景区门口就有德克士,不用顾虑吃饭的问题。从大门过去还需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寺的门口,沿途都是武术学校的标志,孩子们英姿飒爽的操练着。

路过少林欢喜地,传说中有些贵的素食的地方。进去看一下,单人套餐50元,两人套餐100元,有多种选择,吃饭过程中后面真的有个出家人也在和朋友用餐,他说这里原是个出家人经营的,现在换了老板,口味也比之前差多了。我倒是觉得比想象中的好多了。这是150元的三人餐,能吃饱,味道也还好。

到了人头攒动的地方就是少林寺的大门。随着人潮游览,节日的寺庙只剩下飞檐的建筑和嘈杂。倒是精细中的雕刻让人欣喜。

少林武僧练武的杰作

塔林就是《少林寺》电影里觉远和尚练武的地方,印象中春夏秋冬的的背景下,在前辈长眠之地练就着绝世武功。塔有新有旧,有高有低,有繁有简,寓意着佛教的文化。

100元的门票是联票,包含着少林寺、三黄寨和嵩山,可惜没有那个体力把所有景点看完,安排二天的游览住在当地比较合适。好在看完了重要的少林寺也就少了许多的遗憾,沿途的春花同样绚烂。

回到停车场也就是来时下车的地方,还是那几辆车,凑足一车人就开车回到火车站。
    回到酒店洗洗脸就出门找饭吃。问过了前台的姑娘,她说二七广场很近,穿过前面的步行街就到了。想来这里是个相当繁华的路段,两旁商场林立,夜晚的二七纪念塔金碧辉煌,步行街灯光璀璨。

找河南食府颇费周章,不过对于我来说,找不到路是一种常态。。。或许是假日的缘故,也或许是有点晚了,七点多的饭馆里竟然没什么人,要了有名的鲤鱼焙面和锅塌豆腐,鱼有些腥,炸得有些老了,倒是撒在鱼上的面让人无法想象-那么细如粉丝样。

白马寺-神州牡丹园-丽景门

第二天,坐火车到了洛阳,本想打车去酒店,洛阳的出租车也是拼车的,车上明明有人可还打着空车的灯,让人好生纳闷。绕出火车站在街边打了一辆车,司机是个快乐的洛阳小伙,跟我们说现在牡丹还没盛开,就别花钱去公园里看了,洛阳街边的绿化带里都是牡丹,可以随便看。。。
    从酒店出来在附近的驴汤馆里吃了早饭,老板娘问我们味道怎么样,说实话是第一次喝驴杂汤,没有想象中的怪味,也没吃出什么好味,比保定的驴火是差远了,老板娘骄傲的说:我们上过电视的--舌尖上的洛阳。。。各人口味不同,我虽然不是很喜欢,但周围人吃的不亦乐乎的样子,想来它自有吸引人的地方。吃饱了出来在路口坐公交去白马寺,K56路半天不来一辆,来了也是一整车满满的人,出租车全是打着空车的灯从我们身边疾驶而过,我的天哪,在洛阳打个车竟是如此的困难。坚持住,足足有四十多分钟,终于有个出租车停了下来,一听我们去白马寺还挺不愿意,他说现在堵车堵的厉害。。。
    终于到了白马寺,马路是个巨大的停车场,售票处前人排成了长龙(票价35元),可能每个节假日里的景点都是这个样子滴。。。
    为什么白马寺的白马不是白的。。。

白马寺并不大,倒是后面的金光闪闪的泰国印度建筑吸引了不少人。

白马寺对面就是神州牡丹园,现在的牡丹还没有到盛花期,门票也是平时的价格40元。早开的品种不是很多,但这已经让我们惊喜不已。。。

公园里的售卖处,到处都是这种特色商品,虽然没有买,但远远的看去很是招人。

没出牡丹园就开始担心回程的问题,到了车站发现用人潮来形容真是不为过,马路两旁都是停驶的出租车,车站上是翘首仰望的人们,好容易来了一辆车,如果站位不好的话只能拚体力,女生们是怎样挤上车的真是不可想象--公众假期的公交真是让人无语呀。。。看着这种形势,公交是挤不上去了,来旅游的人时间又不富裕,拦个出租车竟然没拼车还说可以打表???
    上了车和司机一聊天,他说我以为你们是本地人所以没讲价,从白马寺到丽景门至少要100元。回程时基本上没堵车下车时是53元!!!(PS:,我们早晨从酒店到白马寺出租车是23元,从酒店到丽景门公交车是4站地),这打表的出租车计价器没问题吗??!

到了丽景门,进门左手就是百碗羊汤,没想到羊汤是乳白色的一点膻气都没有,真是名不虚传,这份套餐才15元,物美价廉有没有!!!

路过三彩博物馆,现代的唐三彩作品颠覆了我记忆中的模样,艺术与时俱进,文化源远流长。。

小吃街挤满了人,到处都是银丝饼,丝丝的白面在小街的空气中飞扬着。。。

犹豫是去真不同还是管记水席,不经意间找到了管记水席,被门口排队的人们吓到了,这是门外的人,门里还有几条长凳坐着等的。。。相信众人的选择,就在这里等吧。。。。
    这是70元的套餐,三个人吃是足够了。菜名没太记住,反正汤汤水水的,炸货里面好像有下水,不太喜欢,其它都是还可以接受的滋味,可惜燕菜的造型不太好,菜上没有朵花不开心。。。旁边有人单点了丸子,那是少有不带汤的菜,可惜我们这些已经吃不完了,丸子就没机会尝到。

华灯初上,丽景门绚烂夺目,护城河也倒映着点点灯光。

龙门石窟-小街锅贴

第三天早晨退了房,坐车去龙门石窟(57路换K81)。也许是我们起得太早了,公交车上没什么人,大街上也没有吃早点的地方,到换车的地方已经是七点半了,才找到了一个开门做生意的早点摊,唉,吃个早餐真是不易呢。
    公交车到了龙门石窟车站,站前就有免费的摆渡车拉到停车场,旁边就是票务中心。提前在携程网订了门票(100元)免去排队的麻烦。从停车场到石窟的大门估计了一下走了有近四十分钟,停车场处有电瓶车10元一位。想着还可以边走边看沿途的风景,我们选择了步行。

到了景区的大门已经走得有些累了,石窟虽然风化的严重,但它记录着历史,雕刻着文化,在人群的鼎沸中,仰望卢舍那大佛,端庄、宁静、无与伦比的美丽。。。

佛缘的春天。

著名的牡丹石,名不虚传。

从西山到东山,游人少了许多,但上上下下的登高爬低已然累得不行,打起全部精神来到白园,祭奠这位伟大的诗人。

景区门口有家龙之面,不知是价格高还是味道的原因,假期的中午十二点竟然没什么人吃饭。这是招牌面-龙之面,有两个鸡翅,价格嘛,30元,三人吃了三碗面花费73元,昨天晚上的管记水席只花了75元,所以这里人少原因是明显滴。。。

回酒店拿了行李去吃小街锅贴(41路),本来时间是够充分的,但找地方总是耽误很多时间。小街锅贴有总店和分店,问路的时候我们错误的选择了去总店,于是找来找去走了很多路,倒是一打听所有人都知道,就在百货公司的后面。店里是先买票,锅贴在门口排队取,人多其实速度也很快,很多都是本地人买了打包走的。三两锅贴一笼烧卖一笼汤包二瓶海碧一瓶啤酒,只要32元。我的天哪,怪不得人这么多,我家附近要是这样一个店,谁还去厨房做饭呢?!

因为时间的缘故,计划中的洛阳博物馆、天子驾六博物馆都没有去,有名的河面烩面也没有品尝,不知还会不会再次来到洛阳,也或许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次遇见。。。洛阳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9 10:26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04-19 10: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