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晚期患者的【广州直飞甲米整4日游记】!(151016-151019)

Cm. LV.9
2016-04-17 22:55 1911/13
  • 出发时间/2015-10-19

前方高能预警:
此游记
多 字
多 图
适合有WiFi且有耐心的游客观看

拖延症患者末期,15年10月份去的甲米,16年4月份才真正完成了游记……

用我的微信头像为大家开启我的甲米之旅

泰国签证:http://www.mafengwo.cn/sales/visa/
亚航机票:http://www.airasia.com/
去哪儿海外接送机:http://acar.qunar.com/web/index/0?from=706

关于签证,我们是在蚂蜂窝上面签的,当时签是¥239/人,因为看了下淘宝最低是¥245/人起,相比之下蚂蜂窝便宜点点而且蚂蜂窝也比较信得过。签证时间大概是寄过去之后的七个工作日签好吧~包顺丰寄回来的。为什么没有选落地签?因为同行人数比较多一共有7个人,而且熟英文的不多,虽然听说手续不复杂但是也需要用英文填写一些表格,我们懒得烦了干脆就先签证了再去。
关于机票,广州-甲米是14年底才有直飞航班,所以不用纠结了因为只有一趟,都是半夜飞半夜到达的。我们同行有七个人,都是在携程上面定的机票,大概是含税之后¥1380/人(来回)
关于行李,20寸以下的行李箱是可以上机的,虽然说限重7kg但是我们的几乎都是8kg也允许上机了,不过大家还是注意一下行李箱重量,在广州甲米20寸也是要称重的。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带比较大件的行李箱,一定要托运的话,建议大家一定要在亚航官网上面买机票,因为在第三方网站上面买的机票是不能买托运的,只能在亚航官网上买的机票才能买行李费,在网上买行李费是¥120,去到柜台买就是¥240了。我们有一个行李箱需要托运~然后才发现不能在网站上买行李费了~只能乖乖地在柜台交钱。
关于违禁品:行李箱里面是一定不能有超过100ML的液体的,什么洗面奶、牙膏、沐浴露洗发水驱蚊液……反正超过100ML都不行,饮用水就更加不行了,建议大家带个水瓶,因为亚航上面是没有餐饮提供的,不过可以买。我们是自己带了水瓶,上机前装满水上去的。我们的液体违禁品都是各自收拾好放在需要托运的那一个行李箱里面。
关于接送机:去哪儿网现在有一个海外接送机服务,在上面输入你的航班号,输入送达地就能去选车了。我们第一晚是住在奥南海滩,所以直接填了我们住的酒店Krabi Tipa Resort ,有经济型小轿车和小巴选择,我们一共七个人,选了一辆小巴。当时订是¥145元一辆车。我们凌晨5点钟出的甲米机场,司机举着牌在那里接我们,还挺好的。

酒店:
因为我们一共7个人,分配房间是2、2、3人一间房。
DAY1奥南海滩:Krabi Tipa Resort 甲米提帕度假酒店
地理位置挺好,环境也不错,是独立小木屋。我们订了三间房,是连在一起的海景房。
(去哪儿网订购,¥269元/间,大床房,加床位貌似是加800泰铢)
DAY2兰塔岛:Lanta Pura Beach Resort 兰塔普拉海滩度假村
离码头不远,我们是给了200泰铢包车去的,因为是淡季,入住人数不多,有个无边泳池。
(去哪儿网订购,¥298元/间,大床房;
   携程订购,¥623/间,三人房)
DAY3奥南海滩:Deevana Plaza Krabi  奥南蒂瓦娜广场酒店
这是我们住过最好的酒店了,真是五星级,服务很好,环境很好,餐饮很棒。
(去哪儿网订购,¥341/间,大床房。这天她们三个挤一张床了没有另外加床,比较挤)

去前准备:
沙滩裤、沙滩裙、比基尼、换洗衣裤、防晒霜、AIS手机卡、con、墨镜、帽子、防水手机壳、化妆品护肤品、浮潜套装、披肩、眼罩(飞机上用)、牙刷(酒店里一般不配备牙膏牙刷,但是7-11到处都有可以买得到)……我带的大概是这么多了~
关于手机卡:本来我们是打算买Happy卡的,但是后来看到攻略说Happy卡在岛屿上面没有什么信号,而我们的目的地是甲米,几乎都是岛岛岛海海海……不像清迈曼谷那样繁华。于是我们信攻略买了 AIS卡 在淘宝上面买的,¥38.8元一张,有1.5G流量比HAPPY卡流量还多。而且在各个岛上面、海中央信号都满满的~ 建议大家去甲米的话买AIS卡。我用的是IPHONE手机,只要下机换了卡马上就有信号了。
如下图:

关于防晒霜:我用的是妮维雅SPF30++,看来不够啊!回来还是黑了!听说在那里用 香蕉船的50++防晒是最好的,7-11里面都会有得买535泰铢一支,扫过一眼全家好像便宜点400多泰铢。
关于驱蚊液:甲米的蚊子真是多到爆,去到哪都会有蚊子咬,我们是在711买粉红色那支驱蚊液~35泰铢一小瓶,携带非常方便,记得要随时补充!蚊子把我们的脚咬得不要不要的!

---------------------------------------------------------------------------------------------------

我们大致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上午莱利海滩,下午骑大象、玩山地车。(本来我的行程莱利是一天的,后面详细版会说为什么下午去骑大象+山地摩托车了)
DAY2:大皮皮岛一日游
DAY3:兰达岛一日游
DAY4:四岛游

粗发!
我是地地道道的广州人,所以大家如果从别的城市去广州白云机场的话,
体育西-机场南  末班地铁 是晚上11点开出~
反正我是想着反正飞机在两点多,搭最后一班去吧!然后差点没赶上
如果坐地铁去机场的话还是预留点时间比较好自己看着办HO~

2015年10月16日 (我是15号晚上到达的机场)
出发时间:北京时间早上2:20
航班班次:FD416
值机柜台:H柜台(亚洲航空)
飞行时间:02:20(北京时间)-04:55(泰国时间)
PS: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小时,所以到达甲米的时间大概是北京时间05:55左右,飞行时长3个半小时。
建议大家还是带个眼罩~这样睡得好一点
还有飞机上会比较冷,廉价机票不提供披肩的,建议怕冷的还是把长袖衣或者披肩先拿出来。

好!我承认我们是四个貌美如花的变态中东女人!
在白云机场里作了一下乐……请用宽容的心承载我们爱的海洋!

上飞机啦~ 准时出发!

DAY 1-莱利海滩+骑大象+山地摩托车

大概是泰国时间4点多去到甲米机场,因为提前预定了去哪儿网的海外接机服务,下机拿到托运的行李之后就看到司机举着我的名字牌了,非常准时,还帮我们搬行李。因为看了攻略,奥南海滩和甲米岛几乎是去各个岛屿的中心点,而甲米岛似乎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地方,所以我们第一晚选择了住在奥南,甲米机场去奥南车程大概是40分钟左右吧,我也忘记了,因为途中睡着了。去到酒店之后天色还是很黑的~酒店也没有那么早能办理入住。但是酒店有可以休息的大堂,有沙发,有桌子,有洗手间。

酒店门口大概是这样的,请忽略我肥美的腿。。。。

酒店走出去就有一家711,果然泰国的711比国内的711品种多超多哈!琳琅满目的薯片,五颜六色的饮品,还有图中那个香蕉糕我们买了第一次之后,每次见到711就会走进去扫光他家的香蕉糕!爱上了,可惜保质期只有一星期,不然会扫更多带回国。

以上是奥南码头的价格表,奥南-莱利海滩(Railay Beach)来回往返船价:200泰铢/人。

一行7人,包船去莱利海滩。

以上几张基本就是莱利海滩的全貌了本来计划在莱利海滩玩一天的,最后逛了一个小时大家就闹着走了~
因为莱利海滩确实没有什么玩,如果有喜欢攀岩的人,可以来莱利海滩,这里是攀岩比较出名。可惜我们一行人都不是运动能手,而且这里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从外表看就是一个比较普通的海滩,海滩附近有几家酒店,有酒店的自助餐,我们对这些都没有太大的兴趣,不过在这里看到很多外国人来度假,也有人会在莱利海滩玩皮皮艇。(皮皮艇我们也有玩,但是没有在莱利海滩玩,因为莱利海滩有划分着一个区域,范围比较小,后面会有提到我们承包了一个大海玩皮皮艇……哈哈哈哈哈)

海滩上有很多小!螃!蟹!而且爬行速度还很!快!一下子就钻进沙子里了,这个小螃蟹我们围攻了很久才抓到~它在我手上还拼命想逃走。

芒果pancake!草莓pancake!菠萝pancake!真的!好!好!吃!而且还很便宜,大概100泰铢左右一份,我们几乎每种口味都尝了一遍,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回味无穷!!!!

回奥南的路上,蓝蓝的海水。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大皮皮岛,第三天是去兰塔岛,我们纠结了很久,到底第二晚是住在皮皮岛还是兰塔岛。后来看攻略,说要在兰塔岛租摩托车环岛骑行,才不枉此行。所以我们第二晚选择了住在兰塔岛,准备第三天一早就可以租摩托车骑行。以上的图片是兰塔岛、奥南、大皮皮岛之间的船行时间表。大家可以稍作参考。

回到奥南大概中午12点,停靠的长尾船也渐渐多了。白云也挥洒得很有艺术感
这里插播一下,我们在莱利的时候逛了一下,看到有旅行社就进去咨询了一下,然后决定下午去玩骑大象和山地车了!但是我们没有在莱利跟团,因为莱利的旅行社确实比奥南的旅行社要贵,可能是因为莱利的旅行社比较少,奥南一条街起码有15家旅行社,奥南的还可以讲价。我们是在莱利逛完之后回奥南报的团:一共7个人,下午去骑大象和玩山地摩托车+第二天皮皮岛的交通及行程,7个人,一共18000泰铢。一开始她开价下午的骑大象+山地摩托车行程就要11000泰铢,后来我们讲价讲到了8400泰铢,再加上第二天去皮皮岛的交通+中午自助餐+浮潜行程,一共18000泰铢。下面会放图片证明,这18000泰铢简直就是超级良心价!

我们在奥南的泰国餐厅吃完午饭之后打算回酒店办理入住,但是那时候才1点,办理入住要2点,我们就只能在大堂睡一下了。而且那时候下超级超级超级大雨,我们很担心下午的行程会不会有影响。不过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司机准时2点到达,那时候还是下非常大的雨,我们都在考虑要不要取消行程了,突然雨就小了,慢慢就停了。泰国的天气果然是变化莫测哈!

因为我们一共7个人,所以其中一个人自己坐一头小象,就是上图的它啦!哈哈

兜了一大圈红树林,大概走了一个小时,辛苦这四头大笨象啦!

辛苦了大象那么久,买了几篮香蕉慰问它们一下。香蕉一篮20泰铢。还可以和大象拍照。

不得不提一下敬业的大象师!其实因为刚下完雨,我们骑大象走的路是非常泥泞的,但是大象师还是会问我们拿手机,他下去帮我们拍照,拍了超级多好看的照片,赞一个!最后每人给了100泰铢小费。赞!当然那里也有摄影师,帮我们拍了照还晒了出来,100泰铢一张,后来我们讲价到150泰铢两张。
由于骑大象和山地摩托车不是在同一个地方,骑完大象之后要打个电话给导游她会让司机来接。在此期间,骑大象的地方还为我们切好了两个菠萝,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瓶水。好贴心!

山!地!摩!托!车!

第一次玩山地摩托车,实在太棒啦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在山地,其中经过一个小村庄,那里住的泰国人还会跟我们打招呼,我们对甲米这个地方的印象还是挺好的。风土人情都不错。山地摩托车也玩了1个小时,一人一台车,会有人跟着,怕你出什么意外或者车有什么小状况,都会及时来处理。而且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无论玩什么,人都很少。

第一天的行程没有下水,在Railay Beach兜了一圈,玩了骑大象和山地摩托车。回到酒店大概傍晚6点左右,我们各自回房间洗澡休息了一下,7点半约在大堂出发去奥南比较繁华的地方走一走,吃个晚饭。

在奥南大街走了一下,经过了几家自助餐厅,最后选了这一家。390泰铢一个人,价格还算OK,品种一般多吧,出品还不错。

吃饱喝足,赶紧回房间睡觉,之后三天每天的行程都是 海海海 浮潜浮潜浮潜 海海海~哈哈哈哈哈哈

添加完美的分割线

DAY 2-大皮皮岛-浮潜

DAY 2!
在酒店吃个自助餐,粗发!PS:酒店的香肠真的好好吃!
昨天定好了今天皮皮岛的行程,今天就是快艇!出海!浮潜!然后晚上去兰塔岛住。

在奥南海滩出发,这是我们去皮皮岛的快艇,还有这个船夫很好人,我们7个人6个箱子,他一个一个帮我们提上船,比我们还担心弄湿到行李箱。一百个赞!

我!!!!发!!!!四!!!!
我真的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蓝这么清澈见底的水!!!TAT太感动了……水都美晕我了!

DAY2 皮皮岛行程的第一站!这个岛叫什么名字我倒是忘了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到处的游人都非常少,而且广州-甲米的航班14年年底才开,其他地方我就不鸡道啦。在甲米的这4天好像遇到的90%都是歪果仁。

来这么美的海岛,还是得有件比基尼撑一下场面!第一次穿,so羞涩哈哈哈哈哈

像不像水晶河?

途中看到一搜船,我的天我们猜测是从一个神一般的国度来的……

第一站的浮潜!不用潜进去都看到鱼儿了

浮潜完之后差不多一点了,我们去了大皮皮岛吃自助餐。自助餐费用包含在今天的行程里了,所以个人感觉比较划算,主要是,景真的美!哈哈哈哈哈。
PS:吃完自助餐之后我们就把行李随身带了,因为其他人都是跟快艇回奥南,而我们是从大皮皮岛直接坐船去兰塔岛住。

皮皮岛有一条集市街,我们在这败了4条泰国必备裤子,还有几件T恤,哦对了,还有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

我!的!天!好!多!鱼!!!!那一群黑色的都是鱼!!!

这是我们从大皮皮岛去兰塔岛的大船,船程好像是两个多小时,船舱可以睡一下。

在船上晒太阳感受海风的鹏鹏

到啦,上岛费,10泰铢。
下岛之后我们查了一下走路到酒店大概10分钟,码头有突突车,我们7个人刚好包车。一开始她开价1000泰铢,可能是看我们是游客以为我们不知道酒店有多远吧,后来我们把导航给她看了,也就几百米的路程,所以最后就收我们一车人100泰铢。

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赞!Lanta Pura Beach Resort!有两个大泳池,赞!

这是第二个大泳池,可以选择住在图中左边的泳池景房。我们住的是二楼,海景房。

哈哈哈无边泳池?

阳光那里就是兰塔岛其中一个海滩,现在看到的太阳正在下山啦,美

有一只色猴子!非常想靠近穿比基尼的美女们,哈哈哈哈哈

深水炸弹

晚上洗完澡休息一下之后就8点了,然后火速去吃晚饭。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兰塔岛晚上开的店也比较少。找到这一家人比较多的就进去了。

他们都说泰国的芬达真的很好喝,哈哈哈哈哈

7个人,吃这么多,也才1530!!!这里的物价真的超低!值得再来~

明天的行程!!

添加完美的分割线

DAY3-兰塔岛一日游

这只猫实物真的很胖!
而且还不怕人,肥猫!

酒店自助早餐。

这是一只……我找不到形容词去形容的……猫……真是只很随性的有故事的喵啊

五个休闲的美女子!!!!!!!!!!!

Show一show我们的泰国

吃完早餐,退好房,粗发!
我们本来的打算是兰塔岛摩托车一日游,开摩托车从北边开到南边爬上塔顶,听起来多么多么写意!!对吧!!
可惜!!!可惜!!!可惜!!!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租摩托车的店基本还没开。好不容易找到一条街,有两家开了,但是每家只有2、3台很一般的小绵羊,我们和店主聊了很久,因为我们有7个人,确定会开摩托车的只有我、鹏鹏和我哥,其余四个女生不是很会。店主很担心我们,说有人就是因为不会开,曾经摔车,要入住当地的医院。她说完之后人心惶惶呀…… 其实是我翻译给大家听之后大家人心惶惶最后我们选择了包车包司机游兰塔岛。
租车+司机一共1400泰铢(其实这样还是更好的,因为当地的司机懂得应该去哪里玩,哪里有好地方吃饭。)

出发前去一趟711,再次扫光了这一盘香蕉糕

司机跟我们说先去到最南边的森林公园灯塔那里,再一路玩回来。
途中经过一个很大的海滩,包车的好处是,可以随时让司机停下来真正欣赏沿途的风景。海滩非常大,只有我们7个人。so爽。

这就是我头像原图啦

今天的第一站:只有我们两个的沙滩。

第二站:兰塔最南边的森林公园。就是兰塔地图上的最顶端,这里是兰塔最南边的地方。图中最左边那个小小的灯塔就是兰塔岛最南边的灯塔。通常游客都会骑摩托车过来这里,站在兰塔最南的灯塔上眺望一下无边的大海。

这这这这是是是是是一个无边无边无边的大大大大大海……看不到尽头。果然是兰塔岛,周围都是海海海海……其实这个地方很凶险,因为需要走下去~而且没有栏杆,其实在我们走下去的地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Dangerous!",提醒游人不要走下去拍照……
在无边无际的大海前秀一下恩爱!

其实我已经吓得脚软了…………我坐着的地方是悬崖,旁边也没有任何栏杆~下面就是大海可是真的很美啊……也拍到了好多好好看的照片

别看灯塔好像好小……去到灯塔还需要爬一段路……

这是森林公园最出名的地方,一条道路连着两个大海。右边的海滩可以去游泳,晒阳光浴。美美美美美!

我们在森林公园玩到2点,司机都快饿死了带我们来了这里吃饭,味道还不错,性价比也挺高。

鹏鹏超爱的汉堡!!!!重点是!!!好好吃而且非常便宜!!!!!

第三站!!划皮艇!!
本来我们是没有这个行程的,但是哥哥说来到甲米肯定要玩一下划皮艇!于是我们就问司机这里有没有划皮艇的地方,司机居然说有!!于是把我们载到划皮艇的地方去了,这个划皮艇的地方似乎比较隐蔽,不知道是因为是私人的还是因为附近建筑正在装修。反正!划皮艇的地方只有我们七个人!而!!且!!!居然是一个大海!!!!!!!!
就是!!!!!!我们七个人!!!!!!承包了整一片海洋!!!!哈哈哈哈~

划到后来大家都超级累,所以我们把船一条一条连在一起了。苦逼的我和鹏鹏比较年轻,排在了第一位使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回到岸边了心好累……不过能在一片大海中划皮艇我还真是想都没有想过

划皮艇之后我们就会酒店擦身换衣服了。约好了司机5点在酒店等。
这里需要说一下: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从兰塔回奥南的船只有一趟,是下午三点半,我们的行程赶不及。所以选择了包车回奥南,路程大概是2.5小时。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奥南的酒店。费用是2500泰铢。

大概晚上8点,我们终于到达酒店了。

我们房间外面就是泳池了!哈哈哈哈。
放下行李之后赶紧出去吃个晚饭,大家都饿坏了。酒店外面就有711、全家、大排档,非常方便。

这是一个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大排档。一共吃了2000泰铢。

这是旅行社某一位姐姐养的松鼠!身上充满戏啊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第四天的行程是四岛游,来甲米必去的一个行程。如果大家有计划的,不需要在淘宝购买一日游。因为当地有很多的旅行社,可以对比一下价格还有跟他们说你的要求。我们本来是打算包一辆快艇出海,但是导游跟我们讲一辆快艇可以坐20多人可是我们只有七个人,价格非常高;而且我们七个人最好是包一搜长尾船,长尾船能坐7~8人,价格低而且也不会很慢。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包一艘长尾船,她还会包一个饭盒午餐。一共5200泰铢。

DAY 4-四岛游-浮潜

白天的酒店,是不是很迷人咧。住在这真的很舒服!

粗发!美美的天空,溅起的海浪,迷人至极!

这是四岛游的第一站:莫岛(Moh island)和管子岛(Tube island)。一条细细的白沙滩连接着这两个岛。莫岛是我们乘船来的那个岛,下船后经过一个细细的白沙滩之后就是图中看到的,管子岛。水非常清澈,而且整个岛都是浅浅的水,游客一般会走到中心去浮潜。
鹏鹏浮潜的时候把眼镜放在口袋里,回到岸边才发现眼镜丢了。幸亏水非常清澈!!居然还能找回眼镜,笑死我们了。

这就是我们乘船来的岛,图中的就是白沙滩。

美吧!!!!第一次看到船像飞起来的实物,美翻了!!

第二站是鸡岛。因为岛屿长得酷似公鸡而命名,左边像公鸡,右边像龟!!

途中经过可以浮潜的地方,这鱼的种类很单一,但是第一次来那么美的岛屿浮潜,也值了!

不知道下面的是啥?

吃人啦吃人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站。忘了这个叫什么岛,这个岛上面有个里面可以祭拜的山洞,我们在外头稍微看了一看,没有进去。来到别的国家,还是不要随便进去祭拜比较好。

疯狂的猴子!!!!!要把游客的背包拿走了。真的完全不怕人类呀!
船夫问我们要不要在这个岛吃饭,我们稍微看了下,这个岛好像没有开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所以我们决定去波达岛吃饭。

如图,PODA ISLAND!这个岛是四个岛中游客最多的,看来大家都是选择在波达岛吃饭呀因为天气很好,所以走到哪里的云都很美,做拍照背景真的一流。

隆重介绍一下这个椰子汁!超好喝,不过有点贵,100泰铢一个。我们本来只买了2个尝尝味道,后来因为太好喝了!然后又去买了七个

游完波达岛之后四岛就去完了,稍作歇息之后我们就叫船夫载我们去多鱼的地方浮潜浮潜浮潜。

哈哈哈鹏鹏与小鱼儿!其实仔细看可以看到,鹏鹏的手臂已经晒出两种颜色了!!

我的妈的!真的好多鱼!!!!下去之后人都快被鱼包围了!

浮潜完之后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了,幸亏最后一天选了五星级酒店!这里泳池是开放的,在泳池旁边有可以冲洗的地方。不然大家就要一股海水味上飞机了,肯定会很难受。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昨晚在旅行社已经订了今天去机场的小van。奥南去机场大概45分钟的路程,司机准时7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赞。

就这样,完美的甲米休闲之旅结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我们的黑手黑脚!大家一定要涂好防晒啊!我哥就是没有涂防晒,所以…………自行看图

以后会再来甲米的!特别是要去兰塔岛骑摩托车!
不过接下来的行程还有很多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中也能寻觅到一份休闲
美丽的甲米拜拜~期待下一站旅途。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11:10

2016-04-18 12: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13:25

引用 Cm. 的图片:

看着很好吃啊

2016-04-18 16:11

2016-04-18 16:13

很精彩的一次甲米之旅!

2016-04-18 16:14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04-18 11:10:3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now_:

2016-04-18 16:46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04-18 13:25:3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ungda:谢谢

2016-04-18 16:4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18 16:11:52 的回复:

看着很好吃啊

回复树林中慢跑:哈哈哈对啊,里面都是水果肉

2016-04-18 16:47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18 16:14:13 的回复:

很精彩的一次甲米之旅!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

2016-04-18 16:47

我想问下甲米翻广州噶航班一般要提前几耐check in啊。?

2016-06-15 22:29

引用 耶_關大琪 发表于 2016-06-15 22:29:24 的回复:

回复耶_關大琪:应该都系最迟登机前45分钟要打好登机牌等登机~~甲米飞广州好准时的

2016-06-16 08:48

回复耶_關大琪:最好系起飞前一个钟~ 我地果日翻来,就提早了五分钟起飞了~ 可能人齐就会早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