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夫妻的马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5

跟先生约定趁着还没有宝宝,每年都要出去玩,正好过年期间看到有朋友去了亚比,跟先生简单沟通之后就订下了去马来西亚的计划。2月14日情人节,我们俩窝在家里订机票,订酒店,忙得不亦乐乎!马来之旅的重点——邦邦岛!谁让我如此地爱大海呢? 编辑

航班

我们住在南方的一个小城市,虽然小,但是交通便利,自从有了高铁以后,去广州只有一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从广州飞。
从“去哪儿网”预订的机票,这里要说一下,机票的价格是实时变动的,我们开始订票的时候,出现了几次拍下了以后付不了款的情况,因为价格已经变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价格变动了N次,好不容易付款成功,价钱还比我们最初看的时候便宜,具体如下:
广州——哥打基纳巴卢,3月15日00:05的AK212,俩人一起1152元;
哥打基纳巴卢——斗湖,3月15日07:50的MH2121,俩人一起560元;
斗湖——哥打基纳巴卢,3月18日17:25的AK6263,俩人一起354元;
哥打基纳巴卢——深圳,3月19日09:20的AK227,俩人一起869元。
亚航的是廉价航班,行李不能提供免费托运,每个人只能带一个21寸,7公斤的行李箱,再加身上的小包,订下机票后马上有客服致电我们是否需要购买行李票,根据之前看的攻略,我们拒绝了,事实证明,检查确实不是很严,我们的箱子超重了也没有被发现

住宿

先生在淘宝“恋海假期”(微信18611220124)预定的邦邦岛龙珠度假村,订的沙滩小木屋,3月15日-3月18日四天三晚,5560元。
3月18日在亚比住的梦想酒店,280元,这个真是超级便宜!

先来一张回味一下

出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订好,就可以慢慢准备需要带的东西了,我们提前了一个月做准备,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去海边,怎么能不下水?浮潜三宝、水母衣,我们都是自备的,干净,方便,而且以后还能继续用,比租划算

要去这种热带的海边,什么小金瓶小白瓶这种金贵的防晒霜就收起来吧,50倍的跟本没用!!必须简单粗暴,130倍!在那边碰到好几个中国人,都晒得跟那煮熟的虾似的,据说本地有110倍的,但是一到货就立马脱销,他们自己带过来的50倍的毫无用处,我们离岛那天别人看我们俩还白白净净的,都以为我们才刚来呢。曼秀雷敦这款是我们14年的时候去帕劳香港机场买的,后来又跟着我们征战了泰国,只能说,便宜好用不心疼!

签证这玩意儿,如果懒就花点钱找万能的某宝搞定吧,我们家有个勤快爱琢磨的先生,所以我们是直接在马来西亚广州签证中心办的网上签证,然后把护照快递过去,50元一本,貌似现在涨价了,不是很清楚,有耐心的童鞋自己查查哈。
国内不能直接兑换马币,只能到了那边以后兑,根据之前去的小伙伴的情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可以有一笔取款免收手续费,国外也一样,所以我就乖乖去办了张卡,里面存了1000元。
其他的七七八八的东西,什么防水相机壳、防水手机壳,处于长远考虑,都是挑的贵的买,然后,女生嘛,漂亮的沙滩裙、情侣装、简单的化妆品走起!
因为我们主要是在岛上,那里木有网络,所以国际漫游啥啥的都没有去开通办理,就想过几天与世隔绝的神仙眷侣生活。

好了,说了这么多出发前的事,现在终于开始要说重点了!

第一天

这一天,基本就是在路上过的,高铁、飞机、汽车、轮船,轮番上阵,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机场记得取钱,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华夏银行,每一天一笔免手续费的交易,存了1000元人民币,取了600马币。
而且从三月份的倒春寒突然过渡到艳阳高照,一下有点没晃过神来,防晒霜都在行李箱里木有及时擦,当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到了岛上的时候我们俩还是长袖外套牛仔裤,热得满身大汗,脸上晒得通红,就迫不及待只想赶快进房间换装备!

到了以后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给我们登记,办理入住手续,讲解注意事项,行李会帮我们送到住的小木屋前面,服务非常好。我们进房间稍微洗漱了一下换了身凉快的装扮就出来吃午餐了。岛上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是包含在了住宿的费用里的,除非你要单独点海鲜大餐,不然吃饭时不需要额外出钱的。

看看我们住的环境,每栋都是独栋的小木屋,都配有躺椅、吊床

自助餐,沙拉、汤、米饭是自己去打的,其他的菜从厨房送到每桌的,为了避免浪费,如果不够吃,可以再跟服务员说,只要能吃完,多要几份都是可以的。

这天太累了,睡了个午觉就在岛上走走转转,没下水,下午6点以后不允许下海

第二天

今天的重点就是浮潜啦。
前一天晚餐的时候都会有潜水教练来问客人想不想出海浮潜,去的地方不同,收费也不同。我们2014年去过帕劳,基本上这次就想轻轻松松的,所以只打算在度假村的范围内自己玩。

第三天

这天想玩香蕉船

这片海水真的超漂亮~~清透斑斓,颜色不一,相机无法展现她的美,只能亲眼去看!

第四天

继续休闲逛逛逛,走走沙滩上就感觉很幸福
一间小木屋,两把躺椅,一张吊床,和爱的人,就这样,很美

第五天

坐船离开邦邦岛,因为我们是下午的航班,就决定先到仙本那饱餐一顿,来了这么久,自助餐都吃腻了,真正的海鲜影子都还没看到呢!

这是仙本那海宝餐厅,味道不错还便宜,超大一只的龙虾,按照他们本地口味做的,好吃!

晚上到了亚比入住酒店后,就去附近著名的加雅街觅食,正好碰到了一家香港人开的海鲜饭店,终于不用用蹩脚的英文沟通了

渔人码头餐厅,街口的第一家店,口味大赞,唯一遗憾的是老虎虾没给我们做出奶油口味的,有两道菜都是椒盐~

行程结束

这几天,600马币正好用完,再加上之前的所有费用,两个人一起1W2左右。
一句话,住得好,玩得好,吃得好!
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还是很推荐去的,尤其适合一家老小度假旅行,出一趟国比在国内游还划算呢!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7 23:06

2016-04-18 07:28

ok!

2016-04-18 07:3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7 23:27:12 的回复:

详细的马来西亚攻略

回复致zhi1201:希望能对你有用

2016-04-18 08:28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04-17 23:06:0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疏烟淡日:我家先生除了人物,其他都拍得不错~~

2016-04-18 08:30

5顶必赞

2016-04-18 08:43

2016-04-18 08:46

2016-04-18 08:56

2016-04-18 09:28

2016-04-18 09:44

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

2016-04-18 09:54

2016-04-18 10:28

2016-04-18 10:47

最爱吃货游记了

2016-04-18 11:0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