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与静谧——M&M的曼谷与普吉的奇妙旅程

2016-04-17 23:04 4418/37
  • 出发时间/2016-03-04

准备出发

东北的冬天总是寒冷而漫长,家里供暖又不是太给力,于是M先生和M小姐穿着绒绒的加厚睡衣一拍即合决定找个温暖的国家来一趟自由行提前感受一下夏天。刚好单位的班长和她老公刚刚定了3月4号去泰国的机票,而且泰国是个旅游业很成熟的国家,当地人对中国人也很友善,对于第一次自由行的游客泰国应该是不二之选。2月4号风风火火的跟班长夫妇定了同一天同一个航班的机票,因为班长之前有过一次自由行的经历所以四个人里她是最有经验的人了。机票买完了就是一定要走的了,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楼主和M小姐查阅了大量攻略、路线图、游记生怕到了泰国成了睁眼瞎

这是辛辛苦苦编写的旅游日程表

准备事项

路线:大庆——北京——曼谷——普吉——北京——哈尔滨——大庆
签证:在某宝上找的百程旅游办的,直接邮到北京就好了,剩下的就交给他们,大概用了五天左右就能完成,比较方便,253RMB/人。
泰铢:在自家楼下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换了15000泰铢,事实证明这点钱不够用,在普吉岛的后几天我们在当地又换了泰铢。
手机卡:M小姐决定在曼谷机场买Happy卡,其实价格比某宝上卖的还要贵一点点,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买好就行,楼主手机自带国际漫游所以就          没买手机卡,想上网就蹭M小姐的热点。
酒店:曼谷缪斯酒店、普吉岛安美德度假村、皇帝岛瑞阿布瑞度假村、普吉岛达曼海滩套房酒店(某程预定,相对于Booking、Agoda价格还是便宜)
携带物品:护照、手机、钱包、防晒霜、晒后修复、相机、自拍杆、三脚架、墨镜、浮潜三件套(因为在某宝买了皇帝岛过夜,而且不想用快艇上的呼吸管,所以这些东西都自备了)相机防水套、手机防水套、三件短袖、两件短裤、一条长裤、两件外套(一厚一薄)

1.出发 奔向那未知的土地

3月4号正式出发,晚上六点多到达北京机场,四个人在机场呆了六个小时,期间我还喝了一瓶烧酒想好好在凌晨的飞机上睡一觉,结果是分分钟兴奋地根本睡不着,倒是M小姐小睡了一会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曼谷时间3月5日4:30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其实她挺愿意我搂她的 哈哈

因为第一次坐红眼航班,所以感觉身体哪哪都不怎么舒服,最早一班的机场快线也要6:30,所以决定买好happy卡(问机场人员他们就会告诉你在哪里买)直接在机场吃个早饭。随便找了一家店,看着不错就进来了,菜单没有中文的,就对着图片点了吃的,这是第一顿正式泰餐。

吃过早饭精神恢复了不少,直接在机场的B1层坐上了蓝色的机场快线(票价45b/人)因为定的酒店不一样所以班长他们要提前我们两站下,从这以后泰国行就只我和M小姐了,要互相照顾好好完成我们的泰国之旅了。快线上人不太多

坐到phaya thai站下车然后直接转乘BTS到chit lom站,楼主已经在走之前查好了怎样使用老式和新式的自动售票机(度娘上有教程,大家可以自己查阅)M小姐在机场的时候就给酒店打了电话被告知要等到11:00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先去酒店把行李存上。因为酒店就在chit lom站附近,所以站在天铁的站台上向外望刚好就看到了我们的酒店,粉框圈出

别看楼不怎么显眼,这可是我俩预定的最满意的酒店,哥特式装修,市中心,条件好,环境棒,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家无论是房间门牌、床单、毛巾、拖鞋等等等等都绣上了M的标记感觉就像是为我俩准备的,当然价格也十分美丽,我们用了优惠券还要700多RMB一晚。酒店前台,一对一服务,前台小姐的长相都是属于好看的泰国人那种

酒店的welcome drink,粉色的那杯太甜了,但是也都还不错

酒店的一楼酒吧和餐厅,顶楼酒吧被评为14年的亚洲最棒酒吧,可是我们住的两天时间里一直没有时间去,不过也为下次去住找到了借口

2.曼谷旅程正式开始

存好了行李,我和M小姐在一楼的大堂卫生间换好轻便衣服便准备开始去第一个景点:大皇宫。从酒店去大皇宫我们是打出租车去的,也就90B左右,但是一定要提前跟司机说好by meter。晚上我们也是打车去考山路,虽然还是打表可是司机却绕路。

大皇宫人山人海自不必说,各国友人都有,而且主要是咱们国家的旅行团,在大皇宫门口M小姐买了一个纱笼,很便宜,而且在后来的旅途也用的上

泰国果然是太热了,我们俩蹭别的旅行团听导游讲解,走了几个宫殿之后是在热的不行了,找了个阴凉的小长廊坐着,给M小姐的小脸蛋热的通红

跟卫兵先生的合影

全都是bling bling金灿灿的

终于终于,我们被炎热和饥饿打败了,历史古迹仿佛不是我俩的菜,于是M先生和M小姐再一次一拍即合,马上去个凉快的地方吃饭去。楼主之前查阅攻略,有人推荐唐人街的燕窝和鱼翅,便宜还好吃。那么好吧,中午就去愉快的决定去唐人街了。大皇宫门口的tutu车和出租车一律不打表,而且价格贵,正在我们苦于没有办法的时候一个好心的大叔把我们拦下了,在问清楚我们要去唐人街后,在自己的手掌心上写道no.1 bus,然后指给我们上车的地点,顿时让我们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早闻泰国民风淳朴,今日得以一见(其实在这一路的旅程中遇到了好多好心的当地人)

就这样坐上了1路公交车,因为泰国的公交车不报站名,我们又不知道唐人街在哪站下,所以在车上M小姐搭讪了一位泰国小童鞋,请她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下车,好心的小童鞋下车之前告诉我们她下去之后的下一站就是唐人街,要记得下车。

到了唐人街,打开大众某评,找了一家看似比较好的店 银都鱼翅酒楼,因为只是想尝尝鲜,所以要了小份鱼翅和燕窝(此处画外音: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我保证就尝这一次)有要了炒饭和炒面还要了瓶大象啤酒解解渴。一顿饭吃了200多点人民币。还算便宜了,在国内可不是这价了

酒足饭饱想感受一下坐TUTU的感觉,此时已经下午1点了跟司机谈好价格便直接打了个TUTU车回酒店check in,早就知道曼谷的TUTU车速度快,偏偏二货M小姐带着棒球帽坐车,结果刚开车帽子就被风吹掉到马路上了,TUTU司机把车停了下来,我下车准备到路中间捡帽子,这时候又是一个好心的大叔在路边把我拦住,然后他伸出手把路上的车拦住帮我捡回了帽子,认真的说了三遍thank u(重要的事说三遍)回到车上继续赶回酒店

回到酒店check in,前台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安排了1110房间,M小姐简直乐开了花(因为1110是M小姐的生日),还用英文跟前台说门牌号是她的生日,她好开心。前台我估计是没听懂M小姐说的话,跟她说happy birthday,大家也都没在意(这就为后来的惊喜埋下了伏笔)进房间之前,M小姐都兴奋地拍门牌号。

进了房间,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房间的电视上还显示欢迎我的到来,过了一会服务生便把我们的行李送到了房间,给了人家20B的消费。之后我们俩直接果断补觉。。。。准备晚上的考山路行程!

一觉睡到晚上七点多,准备出发去M小姐强烈要求的考山路,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而且几乎没有旅行团,去那的人都是各国的自由客,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路边还可以做马杀鸡,不过一般是外国人比较多,国人去一般也就是去感受气氛。我们是打车去的,司机给我们绕路了,大概花了150B。

出发 考山路!

在那呆了大概两个多小时,也第一次感受了路边的马杀鸡,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跟歪果友仁毕竟还是玩不到一起。不过我俩都是兴奋的等待着明天的重头戏。没错,明早我俩要去芭提雅去跳伞喽!晚安曼

2.空中飞翔——芭提雅跳伞

跳伞对我俩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要不是M小姐拖着我,感觉我这辈子也不会参加这项运动。这个是在来之前就在网上预订好的,因为只有芭提雅有跳伞而我们的行程中并不去芭提雅,所以特意决定在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坐客车去芭提雅,跳完再坐客车回曼谷。我们预定的是中午11点在芭提雅汽车站有跳伞公司的车接我们,所以早上我们七点半起床吃完早饭,坐BTS在Ekkamai下车,汽车东站就在附近,在这里告诉大家一定要买蓝色客车的票,中间不停两个多小时到芭提雅。我们没有搞清楚车,做的是小面包车去的,挤的要死,到了芭提雅还不是跳伞公司接我们的那个车站,最后我俩还是打的摩的去我们要去的芭提雅汽车站,这一路够拉风。。。

到了芭提雅,一切很顺利,跳伞公司的司机迟到了十分钟左右,我们上了车一共有九个人,结果七个都是中国同胞,去的路上大家还很拘谨。只是跟自己的同伴说话或者睡觉。大概走了有一个小时吧,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进屋便让我们填了一张表格,随后我和M小姐便被外国教练领到了基地内开始简单的培训,也就培训了十分钟就结束了,然后让我俩休息五分钟之后准备开始跳伞,此时我俩还是一脸蒙B的状态,因为这之一路真是太顺了,根本没给我俩做心理准备或等待的时间,到了这里也就三十分钟就开始准备跳伞了。废话不说直接上图!(跳伞+摄像=2980RMB)

M小姐跳下去了!!

4000米的天空那么蓝还那么冷,我也要跳下去了,心噗通噗通的,好像要跳出去了。

跳伞结束后我们就开始等我们车上的其他人跳完之后才可以回家,这才有时间好好看看这个跳伞基地

这是我们的跳伞证书,不过后来忘在了曼谷的便利店,没有拿回来,抱头痛哭ing

M小姐结束之后就吐了,可能是有点太刺激了吧,哈哈。。。楼主倒是感觉好兴奋

跳伞也算是挑战了我和M小姐的极限,感觉真的是非常爽,同事和朋友们看到照片羡慕的不得了。和同行的几个祖国朋友相处的也很融洽。四个小时后同车的人都结束了跳伞,司机把我俩送回了芭提雅的汽车站,我和M小姐坐了17:15的车返回曼谷(每十分钟就有一趟,十分方便)在车上我俩都睡着了,因为这一天那么充实、刺激不过这一天的玩耍可是还没有结束哟!经过了客车上的休息,楼主和M小姐又恢复了精神(还真是有战斗力)直接坐BTS来到了Terminal 21 商场。

商场对于爱购物的M小姐来说有着巨大的诱惑力,本来在Terminal 21溜达会我们还要去曼谷的摩天轮呢,结果M小姐可怜巴巴的用她的小眼神询问我可不可以在这里多逛一会,那楼主自然是同意了,本来就都是她喜欢的地方嘛

在这里我们买了好多小纪念品,都是准备带回去送给同事们的,好看不贵,哈哈。顶层有好多家餐厅,我们用大众某评搜到的一个叫HAVE A ZEED的餐厅,在这里吃的晚饭,椰子冰淇淋和木瓜奶茶真的是非常好喝,其他菜也非常好吃

回到酒店就看到了缪斯给我们准备的惊喜!!!!

原来是酒店以为今天是M小姐的生日了,其实她说的是房间号是她的生日,真的是有些担心她的英语水平,不过再怎么说也比我厉害,这一路还是多亏了她啊。(蛋糕真的很好吃,为此M小姐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

明天是曼谷的最后一天了。。。。我和M小姐发现真的有点舍不得这个城市,跟上海或者北京给人留下的感觉不同,虽然我们自己在这里就是外国人,但是任何国家任何肤色的人在这仿佛都是这个城市的一员,这里是一个真正的国际都市,每一种信仰每一种文化都和谐共存,这也许是曼谷真正让人着迷的地方吧。关了房间的灯,看着酒店外面的夜景,也一同感受着曼谷的心跳

早上起来后的任务就是泡酒店的泳池了,因为下午三点多的航班就要去普吉岛了,所以我们还要在泳池里试试某宝上买的潜水三件套好用不。无边泳池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风景真的是不错呢。

玩到了要退房的时间,我们便收拾好了行李,在旁边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饭,这次是真的要跟曼谷说再见了。坐上BTS到了mochit站下车,那里就有A1巴士直达廊曼机场。车上人不多,而且十分凉快。Goodbye Bangkok!See u!

3.五彩斑斓的皇帝岛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下午17:30到达了普吉岛机场,在飞机上还认识了一位来了普吉岛八次的上海同胞,他是专门来这里吃好吃的,而且还向我们介绍了一家猪脚饭十分好吃,那我们当然有机会也要去尝尝了。

因为之前有定接机,所以出了机场直接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司机去芭东海滩。明天早上我们要去皇帝岛,所以今晚在芭东就找了一个便宜的过渡酒店。机场距离芭东海滩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而且大多是山路,搞的我们都快晕车了。到了安美德度假村,房间小而简陋而且有空调的噪音,反正是过渡一晚,也没什么可挑的。和M小姐赶紧把行李扔进房间,就出来了。因为我们已经提前订好了晚上七点多的西蒙人妖秀,时间已经有点来不及了,但这也没耽误我和M小姐的普吉岛第一餐

原谅我们就是爱吃炒饭和河粉

吃完了晚餐距离人妖秀开始就剩十五分钟了,手机打开地图,我们就按照导航走路过去。到那晚了能有十分多钟把,不过工作人员还是热情接待了我们,把我们带到了座位上,因为提前有看大家看人妖秀的感觉,所以我特意没挨着过道坐。人妖秀不让拍照所以也没办法给大家上图了,可能是我看过的演出少,我觉得这个人妖秀无论是灯光还是服装、音乐,水平还是蛮高的(大家勿喷,在国内我真没看过什么演出)。整场演出下来,楼主是真心感觉有点别扭,倒是M小姐看的兴奋异常,还跟着观众嗷嗷的起哄!!

演出结束后观众可以跟人妖演员合影,楼主兴趣不大,只是远远拍了几张,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

早上起来,还迷迷糊的,8:30皇帝岛过夜游的司机准时用前台电话给我们房间打了电话(搞不懂他怎么知道我们住哪个房间的)。匆匆忙忙洗漱好、收拾行李、退房一气呵成,因为今晚我们就住在皇帝岛了,所以所有的行李我们都搬到了车上。司机拉着我们到了码头,找到了我们的导游。我们定的这个过夜游是直接快艇到皇帝岛,然后行李存在瑞阿布瑞酒店(因为皇帝岛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到了之后只能是先把行李交给他们保管)接着导游会带我们到距离海滩一段距离的海域进行浮潜。浮潜结束后他们会提供午餐,然后就自由活动了,也可以办理入住。第二天下午三点凭船票坐快艇回到普吉岛。220RMB/人

普吉岛的码头,准备前往皇帝岛

一路快艇颠簸大约四十分钟,便到了皇帝岛,我们是在瑞阿布瑞酒店的海滩上岸的,海滩上有很多石头,走起来很硌脚,但这仍然没有阻止我们被这里美丽的风景征服!清澈透明的海水,银白色的沙滩,蔚蓝的天空,这就是楼主的菜!我们赶紧租了两个沙滩躺椅,把随身的包扔在躺椅上(服务员会帮忙看着,而且没有人会偷你的行李,大家可以放心)就赶紧跑到海边拍照游泳,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大家拍了一会照片,导游便要我们集合准备出海浮潜,我们都是用自己的浮潜装备虽然要自己背着,但是还是用着放心,毕竟是要咬进嘴里的东西。离岸边大约二百米的样子,便到了我们浮潜的地点。这是我俩的浮潜首秀,所以也不知道把头扎进水里会看到什么,穿着救生衣,跟着大家就跳进里海里,然后把头放进水里一看,海中的景色便一览无余,海水清澈见底,五颜六色的小鱼就在我们的旁边翩翩起舞,一点也不惧怕我们。看了一眼,我俩就都把头抬了起来,两个人兴奋地都快合不拢嘴了

用手机套着防水套拍的,所以就不太清楚

浮潜了大概40分钟我们便回到了瑞阿布瑞酒店的海滩,开始吃午饭,午饭的口味一般,但是也不像其他人说的那么不堪,总之是能吃饱。。。吃完午饭已经快中午一点多了,楼主躺在沙滩椅上就睡着了。大概睡了将近一个小时,导游便喊我们来吃冰淇淋和饼干,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之后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了,酒店派出了拖拉机来接我们去各自的房间。瑞阿布瑞的房间分池景房和园景房,我们预定的是园景房,要比池景房便宜一丢丢,但是两处相隔的也不远,步行100米大概就到游泳池了。

到了我们的406房间,空调已经开好了,房间里面凉快的很,而且条件也不错。皇帝岛上总共就四家酒店,价格比普吉岛还要贵一些,最贵的是The Racha酒店了(价格大概1200起跳),其次就是瑞阿布瑞,其实皇帝岛上还有一些民宿很便宜,但是我们俩大概是习惯不了了,因为条件肯定是会差一大截。躺在床上看入住须知,上面有皇帝岛的地图还有海边晚餐的预订电话,我们果断的预订了六点半的海边位置吃晚餐,这会是个浪漫的夜晚呦。

六点钟在房间休息完便来到沙滩边看着皇帝岛的黄昏

然后来到我们预定的位子,准备享受晚餐

原谅我穿个粉背心这么不正式。楼主是个容易害羞的人,借着这顿浪漫晚餐,只是默默地用微信向M小姐表达了下爱意,结果M小姐一边看手机一边擦眼泪。这顿饭我们吃了好久,其实早就饱了但是两个人都不想走,静静的感受流淌过的时间,旁边有演出人员在小舞台上唱歌,和着夜色中传来的海浪声,我们才发现原来生活可以美成这个样子。好想时间就静止在这里,一直看着你在这美丽的景色里。

回房间的路上,我们又去看了酒店的游泳池,也是很漂亮的,不过早已过了开放时间

这是我们的园景房

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早早便起来了,生怕多睡一会就少看一眼这里。酒店有提供自助早餐,还是昨晚的位子,这回吃的是早饭,还偶遇一只米色的小猫趴在我们的桌旁。

吃完早饭,楼主决定去传说中的Racha看看,感受一下高档酒店的氛围。问了好多人才找到,结果就在离我们酒店不远的地方,走路也就十多分钟,不过这一路真是享受到了阳光的暴晒。但是当我们走入Racha的时候,顿时觉得这样的暴晒简直太值得了。映入眼帘的是纯白色的房子依山而建,银白色的沙滩细腻柔软,丝毫没有硌脚的感觉,跟瑞阿布瑞根本不是一个层级的。楼主和M小姐马上进入了嗨翻天模式,直接扎进了纯净的大海中

在海里折腾够了,楼主决定带M小姐混进Racha酒店试试,因为是上午一日游的游客还没有到,所以Racha酒店的人员以为我们是他们酒店的住客,我们就这么大摇大摆的在里面闲逛,还去了二楼的无边泳池。

这时候一日游的游客们基本也都来了,和M小姐收拾下东西便往我们的酒店走。走到一半,楼主一摸裤兜发现酒店房间的钥匙牌丢了!!!这时候俩人有点懵了。基本可以确定是刚才在海里玩的时候掉海里了。。。。。没办法,回到酒店让服务员帮我们开了房间门,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出门在外哪能不留点遗憾呢,楼主就这么自我安慰。。。中午的时候到了前台,说明情况,退了房,赔他们1500B(好贵啊,心疼ing...)不过钱都赔完了,就不能影响自己的好心情了,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三点钟会有快艇接我们回普吉岛。所以我和M小姐直接带好浮潜三件套,又回到Racha的沙滩去浮潜。

有老外在扔面包渣,小鱼们争先恐后的过来抢

下午三点钟我们凭船票上了快艇,准备离开皇帝岛。这里的美景给楼主和M小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年轻人来说这里住一晚就足够了,因为毕竟夜晚的皇帝岛不如普吉岛热闹。“如果天堂是最美的,跟这里也不会差太多吧”,看着渐行渐远的皇帝岛,楼主心里这样想到。

4. 回到普吉岛

回到普吉岛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从码头到芭东海滩的安达曼海滩套房酒店后,我们直接check in。前台小哥态度很好,还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不过check in的时候用中文把出境单说成入境单,楼主也没反应过来,还傻傻的在自己包里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想起来入境单来的时候就交给海关了。我又好心的叫他出境单的发音,惹得旁边的客人捂着嘴笑。因为特意定的是海景房,所以一进到房间,就看到了普吉岛的落日。

在酒店稍作休息,肚子饿了。还记得来的飞机上的上海大哥推荐我们的猪脚饭(Briley鸡肉饭餐厅),正好离我们的酒店不远。味道还真是不错,而且价格便宜,单人份的合人民币不到十块钱,送的鸡汤也十分好喝。

吃饱了晚饭,便在热闹的普吉街道上闲逛,看着各色的人与我们擦肩而过,路过一个挺大店面马杀鸡店,东西都是橘黄色的,忘了什么名字了,两个人感受了次精油推背,舒服又便宜。又碰到了纹身店,因为国内对这个还是不太接受,所以我们决定弄个维持两周的小纹身就好了。

之后我们就去了普吉岛令人闻名遐迩的酒吧街!!!

照片是傍晚路过拍的,我们在酒吧街竟然忘了拍照片!!!遗憾遗憾,等我们下次再去的时候补上吧,嘻嘻。灯红酒绿的酒吧街人声鼎沸,街边的酒吧里舞女还在吧台的钢管上跳舞。我们找了一家巷子里头的酒吧,里面满满的18禁,就不给大家说了,有空的自己去探索吧,嘿嘿!玩耍完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直接呼呼睡觉。

早上起来,看着普吉的早晨,秀一下我们昨晚的纹身

因为普吉的行程我们安排的十分宽松,所以早上起的也不是太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发现酒店旁边就有租摩托车的小店,而且很便宜,200b/24h。正好我们也有骑摩托车逛普吉的打算。

租好车,问了好多路人才找到加油站(加50B就足够,普吉岛没多大,楼主傻傻的加了100B)因为楼主很小的时候就在家乡骑这种小摩托,所以技术上没有问题,问题就是左侧通行,其实这个我觉得只要注意好就行了。普吉岛多山路,会有大的下坡,骑行的速度一定控制好。我们开着导航直接去了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逛街。不好意思大家,又忘记拍照了。。。。这里的花花公子感觉很便宜,240人民币买了两件半袖。我们又在这楼上吃的日式拉面,刚开始还在诧异这里的拉面怎么这么便宜,结果面上来一看原来是辛拉面的那种面。商场里逛了一天,伴着夕阳我们开着小摩托往回走。微风徐徐,又是浪漫的不行的旅程。

回到芭东海滩已经黑天了。摩托车停在酒店楼下,休息了片刻决定出去找吃的,楼主提议去芭东夜市,结果骑着摩托车就找错了地方,又骑到了酒吧街,看着M小姐渐渐阴沉的脸,楼主赶忙找了旁边的KFC给M小姐买了份泰国鸡翅(跟国内的味道是不一样)。结果M小姐误以为我是要看美女表演才故意带她来这里。。。。(楼主连饭都没吃哪有心情看那个。。。)好说歹说终于是哄好了M小姐已经快晚上11点了。想起芭东的那些人气很高的饭馆,No.6已经关门了,就去了隔壁的dang。运气真好,我们是倒数第二桌客人,他们家也快关门了。味道真的是不错,和大家评论的一样,我觉得是我们来普吉岛吃的味道最正的一顿饭了。

咖喱蟹真的很好吃,冬阴功汤喝了一半才想起来拍

回酒店的路上做了我俩人生第一次的Fish spa。惊得我俩是一顿神表情,谁让我俩脚丫敏感呢。旁边的老板都乐的不行了。

回到酒店看到普吉的夜景,还是有好多人彻夜狂欢

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和M小姐吃过早饭便泡在酒店的泳池,最后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了酒店。中午退了房我们便去江西冷溜达,地下有一些纪念品商店还不错,买了一些小礼物。之后我们便去了班赞海鲜市场,来到泰国还没吃到一顿海鲜大餐呢。我们买了一只小一些的龙虾,几只大皮皮虾,还有些贝壳类的,讲好价便拿到二楼加工。

卖海鲜的老板推荐我们去楼上的12号店加工,说那家便宜。到了楼上便找到了12号店,正好一个北京游客也极力推荐我们这家。还帮我们推荐好了做法。这一顿吃的M小姐美美的,花了大概400RMB。旁边的外国夫妇呆呆的看着我们俩吃了这么多,他们只是要了两份炒饭。结果发现所有的中国人的餐桌上都是大盘小盘的海鲜。

吃完我们的海鲜大餐,便又回到了江西冷,吃了DC冰淇淋,在江西冷的B1层做了一次我们觉得最舒服的马杀鸡。暮色降临,在我们马上要离开普吉岛的时候才第一次来芭东海滩散步,踩着浪花,牵着手,嘴里给M小姐唱着情歌。晚安了普吉,再见了泰国

晚上9点,送机的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收拾好行李便上了车出发去机场。临走之前买了份猪脚饭外卖,怕自己到机场会饿。1:10踏上了归国的航班。披着朝阳,我们又回到了祖国。

飞机上M小姐睡得呼呼的,楼主却一直睡不着,回想起泰国的这七天之旅,碰到好多有趣的人,好看的景。过去的几天一幕幕的出现在脑海,旅行的意义就是让你走出自己那个熟悉的圈子感受这个世界的不同之处吧。坐在回家的飞机上,却已经期待起和M小姐的下次旅行了,这就是身未动,心已远的境界了吧。萨瓦迪卡,你有没有想去这个国家看看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2:5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7:26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4-18 12:59:0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uoshili:哈哈,比我心还大

2016-04-18 22:31

引用 yumihoo 发表于 2016-04-18 17:26:2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yumihoo:谢谢 第一次写,多谢鼓励

2016-04-18 22:32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照片好美呀

2016-04-19 00:29

引用 3-2-1 发表于 2016-04-19 00:29:49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照片好美呀

回复3-2-1:用的索尼的微单

2016-04-19 06:42

蛮好的,文字细节再多一点就好了,图片不是很清晰

2016-04-19 08:11

引用 托尼 发表于 2016-04-19 08:11:55 的回复:

回复托尼:嗯嗯  好的  第一次写下次改进   有的照片是手机照的

2016-04-19 11:23

请问接送机怎么提前订的呀?

2016-04-21 01:31

引用 sallychen421 发表于 2016-04-21 01:31:04 的回复:

回复sallychen421:淘宝上就可以买的

2016-04-21 08:57

楼主游记写得好赞!满满的对女友的爱!羡慕btw女友漂亮身材也好!写得我都想去玩

2016-04-21 09:53

引用 Fiona轶事 发表于 2016-04-21 09:53:55 的回复:

回复Fiona轶事:哈哈  我们玩的确实挺好的  你也快去吧

2016-04-21 15:37

引用 M先森 发表于 2016-04-21 15:37:02 的回复:

哈哈  我们玩的确实挺好的  你也快去吧

回复M先森:嗯嗯。在看机票了!哈哈!

2016-04-21 15:37

引用 Fiona轶事 发表于 2016-04-21 15:37:54 的回复:

嗯嗯。在看机票了!哈哈!

回复Fiona轶事:哇  好迅速

2016-04-21 15:47

引用 M先森 发表于 2016-04-21 15:47:24 的回复:

哇  好迅速

回复M先森:哈哈。看了心动

2016-04-21 15:48

不错不错!照相技术好,文字功底好,女朋友长得也好看!!!

2016-04-21 20:21

引用 一粒砂 发表于 2016-04-21 20:21:55 的回复:

回复一粒砂:嘿嘿

2016-04-21 20:54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4-28 16:02

楼主, 我5月28飞曼谷,6.4 曼谷回程机票, 想请问下, 泰国国内机票你是国内就订了,还是行程中订的啊? 实际上只有6天时间可以玩, 曼谷、清迈、普吉都想玩,时间有点赶,有木有啥建议?

2016-05-03 21:08

引用 Fiona轶事 发表于 2016-05-03 21:08:12 的回复:

回复Fiona轶事:我是在国内就订好的,清迈和普吉建议你选一个吧,都去的话可能时间来不及,好玩的话普吉要比清迈好一些,清迈适合悠闲的呆着。

2016-05-04 07:27

引用 M先森 发表于 2016-05-04 07:27:19 的回复:

回复M先森:好的谢谢哈!

2016-05-05 21:00

好欢乐的一对小情侣!下次继续看你们的游记!

2016-05-12 14:10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5-12 14:10:38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谢谢

2016-05-12 18:51

俊男美女好幸福哦🌹🌹🌹

2016-05-22 20:56

请问跳伞是不是可以带眼镜的啊?

2016-05-23 10:43

引用 🇩🇪天音德国代购 🇩🇪 发表于 2016-05-23 10:43:50 的回复:

回复🇩🇪天音德国代购 🇩🇪:可以戴眼镜的

2016-05-23 15:22

引用 wong 发表于 2016-05-22 20:56:22 的回复:

俊男美女好幸福哦🌹🌹🌹

回复wong:谢谢哦

2016-05-23 15:22

楼主跟媳妇很配哦。。。明天我们准备去普吉岛旅行结婚。

2016-05-30 13:22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5-30 13:22:13 的回复:

回复Van:哇  好棒  好好玩  新婚快乐

2016-06-01 07:53

酒店在哪里订的呀 如何得到优惠券呢 谢谢楼主

2016-06-11 18:26

普吉岛的海有皇帝岛的美嘛呜呜 7月份泰国雨季 过去的时候有点不敢出海呢

2016-06-11 18:48

引用 Dooriya 发表于 2016-06-11 18:26:50 的回复:

酒店在哪里订的呀 如何得到优惠券呢 谢谢楼主

回复Dooriya:在携程定的  定的时候会有花一百左右顶二三百的优惠券  都是在携程网里

2016-06-12 18:30

引用 Dooriya 发表于 2016-06-11 18:48:13 的回复:

回复Dooriya:普吉岛的海一般般  和国内差不太多的感觉  但是皇帝岛的海真的超棒

2016-06-12 18:31

引用 M先森 的图片:

这里游泳太爽了

2016-06-15 10:09

看到鲨鱼了...

2016-06-15 10:10

引用 M先森 的图片:

这个我们试过,甩得头晕了都不成一次   广告里都是骗人的....

2016-06-15 10:1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15 10:1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