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的蜜月之行

S (武汉) LV.3
2016-04-17 23:06 1268/7
  • 出发时间/2016-03-16

巴厘岛,一个充满阳光,大海,沙滩的地方,作为新婚对亲爱的和自己的奖励,我们踏上了巴厘岛的蜜月之行。

1. 准备工作

在定下去巴厘岛度蜜月,咱两口子就在网上讯早一堆攻略,寻找如何去愉快的玩耍,并查询一些资料,做一些出门前的准备。这也是咱俩口子第一次出国玩耍。

1.护照及签证
    护照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出国必备的东西。巴厘岛现在对中国免签,只用在飞机上填写一张入境单就OK了。
2.钱
    2.1 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1:出国用的最多的卡了,相当方便;
    2.2 华夏银行卡:每天海外第一笔交易的手续费免收,结果办理的时候忘记说要VISA卡了,结果发了张银联储蓄卡,基本上没咋用;
    2.3 900美元:网上较多的攻略都说要兑换较多的美元,当地很多货币兑换的店子,特别是在乌布和库塔,汇率有点小坑,算了一下,还不如直接刷卡。事实上到巴厘岛除了刚下飞机给了1美元的小费,就没咋用过美元了;
    2.4 印尼卢比:几个大城市三步五步一个取款机,实时汇率兑换,直接取出来的就是兑换好的卢比,相当方便;
    2.5 汇率:实时汇率一直在变动,当地默认 1人民币=2000卢比,1美元=13000卢比。
3.酒店
    3.1.agoda:很方便的一个订房软件,可以直接支付宝付款,相当方便,但是有些酒店在agoda上找不到;
    3.2 booking:另外一个订房软件,需要一张信用卡做担保,不需要付款,邮件确认后到酒店后付款就OK了;
    3.3 出发之前在网上已经订好了酒店,并通过邮件进行了确认,并询问了是否包接送,有没有送早餐啥的。
4.机票
    携程上定的厦门航空的飞机
5.船票
    我们定的行程上有去蓝梦岛的计划,需要当地坐船过去,网上搜寻了几家公司,进行了邮件联系后选择了一家包接送的。
6.租车
    咱俩口子看不少攻略寻找到了几家租车的,通过微信(当地好多人用这个的~)进行了联系,选择了一家感觉挺靠谱的,35美金一天,最后一天结账,最终证明,还是挺靠谱的~
7.潜水镜和水下呼吸器
    咱们有浮潜的打算,于是咱那位买了一个带度数的潜水镜,最后也没用上。
8. 衣服行李
    各种短袖短裤,不需要带泳裤,速干的沙滩裤就OK,LP带了一堆裙子准备海滩照相用的,结果发现实在是太天真。
9. 常用药品
    止泻药,抗生素,云南白药,创口贴,驱蚊药水等。
10.保险
    网上选择的太平洋旅游保险,买了之后出去玩耍起码有了保障。
11.出国常用软件
    11.1 tripadviso:类似于国内点评网站,因为上面鬼佬多,点评的比较符合鬼佬们的习惯,有点小坑;
    11.2 google earth:国外找地方的地图,国内的软件国外都用不了,比如说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完全没用,不过需要当地电话卡的支持;
    11.3  微信:巴厘岛当地土著好多用这货的。
12.其他
    12.1 当地电话卡:淘宝上有卖的,比当地买的贵一倍吧,不过入手一张方便到达巴厘岛第一时间联系司机,而且可以连上当地网络,定位自己的位置。

行程安排

D1(3-16)
武汉-厦门-巴厘岛
酒店:Alaya Resort Kuta

D2(3-17)
早在Kuta城区逛下,下午启程去Ubud,酒店安顿好了之后去猴子森林公园玩耍。
酒店:KajaNe Mua Private Villa & Mansion

D3(3-18)
在司机带领下游玩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等

D4(3-19)
在司机带领下游玩海神庙、情人崖等

D5(3-20)
早去萨努尔码头乘船去蓝梦岛
酒店:The Point Resort Lembongan

D6(3-21)
出海浮潜

D7(3-22)
下午坐船回萨努尔,司机接我们去金巴兰
酒店: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D8(3-23)
下午在金巴兰附近玩耍,晚饭后去机场

D9(3-24)
乘飞机到厦门武汉

D1(3-16)

3月16日,一大早6点半就起床,最后检查一遍出行的行李物品,吃了点早餐,8:30左右就出发去了武汉天河机场。12时登上飞机并于一个半小时之后达到厦门高崎机场

我们俩进了关之后打了登机牌,被告知要出示下行程单,于是乎又出关去找打印店打印行程单,好像是4元钱一张,共两张纸,8元钱。

晚上10点半飞机落地,到达了登巴萨国际机场,感受到了这个美丽小岛的热情。过海关时候,工作人员跟我们小声说“xiaofeixiaofei”,听了半天才听明白是“小费小费”,我家那位毫无烟火气的递过去了1dollar,那个工作人员盖了一个人的护照,然后继续小声说“yigeyige”(一个一个),直接假装不懂得样子,跟他说“what?”,然后就过去了。。。当地人貌似有一眼就能看出来你来自哪里的神技能!
    出了机场我们立刻更换了电话卡联系了先前联系好的司机made,并接上了头,他开的是一个铃木的小面包车,就是上图这种,最后发现满大街的全部是这种车,国内看的比较多的小轿车和SUV在这边基本上看不到。与made交谈,巴厘岛当地小车基本上被丰田、铃木等日系小面包给包了,便宜,空间大。在车上看窗外,马路挺窄的,车不少,很热闹。

当天晚上入住的Alaya Resort Kuta。这个酒店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面,很安静,周围的一圈住房,中间是酒店的泳池,相当精致,很快的办理了入住手续,进入了房间,里面好多鸡蛋花布置的小玩意儿,挺精致的。简单洗漱之后度过了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晚上。

D2(3-17)

一大早起床,从酒店向外拍的当地民居,后来和司机交谈,巴厘岛当地一般没有超过3层楼的房子,从高处可以一眼看到极远处~

酒店吃完带的面包后,小俩口子打扮一番就出门去Kuta市区逛逛了~出门从酒店出来的小巷子回头拍的照片,干净精致的小路~准备去库塔海滩和Beach Walk。

路上的街景~很干净,漂亮的街道,满大街全部都是白种人,当地土著看到很少

路边的小彩蛋,自己忍不住坐上去让LP拍了张~~不过后来发现这条国内买的沙滩裤是淘宝爆款呀。。。大街上好多穿这个的,貌似都是大陆过去的。。。

一不小心找到了一条安静的小路,走了进去发现了一颗巨大无比的榕树~~独木成林~
    后来发现这条小路就是通往库塔海滩的~

到了库塔海滩,玩了会水发现好晒人,就原路回到了去Beach Walk的路上。

萌萌的大叔,看到我们拍照,摆了个手势~~还跟我们打招呼来着~结果我们后来翻照片才发现。

有点小热,看到路边的麦当当,买了一个甜筒和一个圣代,划算过来才7RMB~甜筒比大陆的大好多呀~

继续往前面走,貌似走到了通往库塔海滩的另外一个门,装饰门好精致~

Beach Walk门口~到了Beach Walk发现去早了,好多店子都没开门。随意逛了逛,很精致的一个海边步行街,等开门了之后买了些东西当做礼物送给家人,忙着逛去了,没咋拍照。。

很快到了中午11:30,要赶回酒店退房,于是在门口拦了辆据说当地最正规的蓝鸟出租车~~结果发现Kuta街区全部是单行道,而且基本上都只有一个车道,于是乎回来路上绕了一大圈,走走停停,不停的堵车,艰难的到了酒店。我们的司机Made已经在酒店等咱俩了。

Made带着我们离开了Kuta,前往Ubud,因为没有吃午餐,与Made沟通后,带领我们到了登巴萨附近的麦当劳

价格果然挺不错的,当地麦当劳还有米饭,换算过来,价格大概是国内的3/4左右,菜单和国内的有些不同,点了俩套餐,味道和国内的差不多~~

这个感觉还不错~国内貌似没有,好像是鳕鱼块,和鸡米花比较类似,当地的蘸料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和国内的甜辣酱有些相似。

登巴萨附近学校的学生放学了,校服很统一

和Made说,咱们需要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于是乎,带我们去了当地的营业厅,办理了张4G卡,流量有4GB,还有多少多少的话费,大概50-60RMB,比在国内淘宝上买的划算不少。

很快我们到达了Ubud,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离猴子公园果然很近,到那里后和Made暂别后办理了入住,提交了agoda的订单,轻松搞定~~
订单上面说明了是honeymoon,果然一进门就有了个小惊喜~

房间挺大,都是原木的家具~

酒店的下午茶~

酒店稍作安顿后就出门前往圣猴森林公园,这是当地的路上~

步行大概10分钟就到了圣猴森林公园~挺近的,门票好像是10RMB一个人,进去之后发现还不算小,里面全部是猴子~

这公园里面的猴子完全不怕人,有些猴子还凑上来要吃的~

俩小猴,还爬上爬下的~

公园远望,全是这种大树~热带风光~

还有些猴子在大庭广众之下干羞羞的事情~~也不害燥~

猴子公园里面的耍猴人,也是保护游客们的

猴子森林公园玩耍了之后,回酒店稍作休整,就出来觅食~打开了tripadvisor,找到了家排名第三的离我们酒店也挺近的一家叫LaRaMona Tapas的餐厅。这是在寻找这家餐厅的路上。

门面好小~一进去全是鬼佬,装修的很文艺的~然后我们打开了菜单,全部看不懂,不知道怎么点菜。。。然后我和LP对着翻译软件搜来搜去,整了半天,然后再对着猫途鹰的评论,点了俩菜,和一瓶啤酒~

这个点的人挺多的,评价挺高的~结果我和LP完全难以下咽。

这个饼还阔以,上面虾子是生的~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吃了晚餐后寻找到了一家spa小店,做了半个小时的马杀鸡,一个人才20RMB!如此便宜~

晚餐没吃好,回酒店路上在超市买了两包当地泡面和饮料,结果发现还是挺美味的~~
吃完之后还到前台预约明天的早餐,俩人又对着菜单干瞪眼。。。各自打开翻译软件鼓捣了半天就随意点了俩。。

D3(3-18)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前一天定的早餐,美味丰盛,量挺大的。炒饭出乎意料的好吃!!

之前和Made联系好的9:30点接我们游览景点,今天计划是圣泉寺-火山-梯田-皇宫,9:30准时出发。这是前往圣泉寺的路上。

路途中和Made聊起来为啥巴厘岛当地看不到啥水果店,顺便表达了一下想尝试当地芒果和榴莲的意愿,Made带我们去了别人家里,门口满是榴莲。这一个划过来15RMB,后来去当地的家乐福,这样的大概要70多吧。这些榴莲是当地村民家里的榴莲树果子熟了掉下来就捡着卖,自然熟,口感超赞。

为了防止榴莲特殊的香味到处扩散,Made把它放在塑料袋里面挂在了汽车的车尾部~美味的小尾巴~~

圣泉寺门口

因为穿了短裤,在门口需要系一条方巾才能进入。

圣泉寺里面的圣泉,池子里面还有好大的鱼,水挺凉的,下水耍了耍。

圣泉寺的池水,里面有条好大的鱼,貌似看的不是太清楚,水好清。

圣泉寺里面的小动物

半路上,Made带我们去了当地的茶庄,看到了猫屎咖啡制作的全过程,猫们也是很惨,关在一个小笼子里面,每天就只喂咖啡豆他们吃,每天搜集大便,然后制作。当然这里还有其他的花草茶,我们买了点椰香咖啡和柠檬草茶。

中午咱们就到了京打玛尼火山,Made带领我们到了火山口旁边的一家自助餐厅,我和LP在这里逗留了好久,山下面很热,山上面挺凉快的,当地美食也不错,都挺赞的~

远处黑色的那一片据说是火山石,当地的建筑材料。

Made还带我们去火山附近买了当地的芒果,超级大的青芒,划过来才3RMB1个,超级甜,自然熟的水果和在家买的催熟的水果味道还是差好多~~

当地的梯田竟然也是一个景点!我们过去之后觉得也就这样吧。。。这种景点还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好!可以通过小路下去再到对面去,天挺热的,没去尝试。

梯田旁边的小店,这狗狗一脸的安详像~
梯田景点我和LP总体评价不高,到此一游。

最后Made带我们回乌布,路上的操场和学校,还有学生们顶着烈日踢球~~

最后一站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皇宫一进去有艺(大)术(叔)家在教小孩子们跳舞,看了一会,当地的舞蹈,很特别。。。

这里面应该就是乌布皇室人员住的地方吧~有个禁止进入的标志。

皇宫一景。
整个乌布皇宫10分钟逛完~之后就去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类似于国内各个景点周围的商业街呀啥的。。。东西都是类似的,有一些东南亚特色。

乌布市场里面的小巷子

各国人在这里讨价还价~~挺热闹~~咱们也就到此一游了。

东西挺多挺杂的~~后来搜了搜某宝,国内基本上都没有。有看好的可以去买点~

回到酒店稍作歇息后我们出门晚餐,这是半路上再次路过圣猴森林公园。。
晚上公园附近没有什么灯光,还有一个标牌提示小心猴子~~

晚餐在评价挺高的pundi-pundi吃的脏鸭和烤猪排,味道还可以,量挺大的,吃不完,食量小的话点一份就OK了,后来发现其他餐厅都有。。。

总体来说,今天玩的几个景点,火山最赞!!!圣泉寺也挺不错!梯田就那样吧。。。国内好多地方都有,不过都没开发。皇宫和市场随意逛逛。火山顶的自助餐挺不错~~恩~~

D4(3-19)

第四天,起得挺晚的~10点多钟出的门,第一站就是海神庙。咱们住在乌布,海神庙在巴厘岛的西南边,挺远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之后发现好晒的说。。景色不错~悬崖,大浪,庙宇

景点里面的海湾

海神庙,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退潮,可以轻松步行过去~~过去逛了一圈。太阳挺大,后悔出来晚了。

小憩休息~~
到海神庙才发现,原来巴厘岛中国人这么多。。。全部都是中国旅行团。。。

出海神庙,发现和Made约定的时间还早,LP看到旁边有纹身店,就去弄了个,就是对着图样用笔蘸着特殊颜料画上去,50RMB,效果不错~~

出来情人崖已经挺晚了,咱们在Made带领下去情人崖,结果发现也好远的。。。下次如果来的话情人崖和海神庙最好从Kuta出发,比较近一些,路上快2点了,我们提出先去吃饭,Made带我们去了巴厘岛当地大学附近的一个餐厅。LP想吃海鲜,就点了个虾和贝类和一碗青菜。出乎意料的好吃!!!

午餐~~

壮丽的悬崖!!
随后就去情人崖,Made在车上提醒我们情人崖的猴子很凶的,小心包包啊啥的。结果发现太阳太大,猴子们都无精打采的,有个澳大利亚老外拿着自己的墨镜逗猴子,猴子完全不理他,各种高冷。。。
整个情人崖好多中国大妈团,在乌布和库塔都没见到中国游客的说。。。

虽然我们最后一晚预定了ayana,但是第二天是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我们当时就在想能不能去ayana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碰到啥明星来着,Made告诉我们直接去Rock bar瞅瞅。酒店门口安检好严,还有警犬。

酒店好大!这酒店圈了一大块地,就是一个小社区。我们直奔Rock bar。
Rock bar据说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酒吧,坐落在一个悬崖上面。

到的时候还比较早,太阳还没落山,Rock bar提供了大黑伞。
消费不算便宜,一杯果汁一瓶啤酒,加税和服务费接近100RMB。

太阳慢慢下山了~~景色大赞,北边就是机场,看着飞机的起起落落,下面海浪的声音,远处的夕阳,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不能更赞。

到太阳落山了也没看到啥眼熟的人,不过这美景就足够好了~

最后Made带我们回乌布。。。等到了乌布就8点多了。。。略晚呀。洗洗睡了。

D5(3-20)

在乌布最后一日的早餐,确实吃中了印尼炒饭~

办完退房后,我们和蓝梦岛酒店老板联系好的船票公司的车辆接上头,咱们直奔萨努尔,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

船票。
当时蓝梦岛酒店估计和船票公司没沟通好,应该是要收取接我们的车费的,最后因为酒店老板跟我们联系的是免费接送,船票公司也就没收~挺好~~不过还是叫我们给酒店老板带话巴拉巴拉啥的。

萨努尔的码头~
我们定的快船,260一个人,往返,换算过来520RMB左右,多么好的数字~~

远处戏水的人们

我们的船,上船之前把鞋全脱了,踩水光脚上船,太阳好大,好热。

在船上看蓝梦岛的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坐车来到了我们即将度过3晚的 The Point Resort Lembongan
当地的酒店基本上都在比较偏的位置,景色好,当地人基本上都住在码头附近。

风景如画。
整个酒店只有4间房,全部面朝大海,景色一流,我们到了酒店才发现我们竟然是这几天的唯一住客,整个游泳池和远处的美景全部都是我们的了!

蓝梦岛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岛上的交通主要靠走和摩托车,找老板租了个摩托车,因为以前只骑过小电动,现场找老板学了学怎么启动机车,现学现卖~~这几天的交通工具叫靠它了。

中午就在酒店吃的午饭,也是一样相当的美味!!

还有一个插曲,当时办理船票的时候,我把我的一双鞋子忘记在了萨努尔的办公室,到了蓝梦岛的酒店才发现,跟酒店老板沟通,下午就把鞋子送到了我的房间里面!巴厘岛的服务意识真的是大赞,国际旅游胜地真的和国内有些地方的是完全不能比。

因为外面太阳太大,我们俩就在酒店睡了午觉,等太阳小了点才出门

蹬着小摩托,第一站走向了Dream beach。之前攻略很多都提到了这个海滩,很原始,沙子很粗,沙滩很小一点,浪很大,人很少,逛了逛,坐了坐,走了走,一整片海都是属于我们俩的~

离开Dream beach后,沿着海岸骑车,来到了Devil‘s’ Tear附近,远处的大浪,LP说这里被浪打下去了好多人的,就没走近。后来发现出海了看这边才是正确的观赏模式。

海岸的礁石

Dream beach逛了逛顺着导航到了Mushroom beach,这海滩好大,沙子好细,跟Dream beach完全是两个风格。

D6(3-21)

D7(3-22)

D8(3-23)

D9(3-24)

引用 S 的图片:

2016-04-18 10:27

2016-04-18 10:47

蜜月快乐!

2016-04-18 11: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1:1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2:26

等来楼主续

2016-04-18 12:52

楼主卡加莫尼酒店住的啥房型?我也定的这里,多放点酒店的图哦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