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之行始于特村

作为留学生前往特莱姆森,因此对这座小城十分熟悉,在此处待了半年时间。再之后的游记中会介绍特莱姆森周边几座小城、以及首都及尔、二大奥兰,其他城市因为安全原因,我就木有去,还是很可惜。。。。。。不过这三座城市真是深度游,也发现了很多很赞的地方,以及很多好吃好喝还有买买买的地方哈。

初到特莱姆森

我是从北京转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飞到特村。飞机抵达特莱姆森时候我是奔溃的,这么小的地方居然居然有国际机场,机场真事mini地好萌好萌!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位当地的英文老师海奶奶,海奶奶告诉我说特村的国际机场一个星期也就几趟国际航班,十分小,但是!特村可是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中心!特莱姆森大学是非洲最大的大学。我那时还在惊叹!天!我居然要到如此牛逼哄哄的地方读书!然而!后面和老阿相处过程中,慢慢发现!老阿说话喜欢夸大!不过特村是个好地方,总统故乡,阿尔及利亚通往摩洛哥的大门,地处阿尔及利亚西疆,重点是,民风淳朴,城市干净整齐!

这就是机场大厅

可以说特村有多大,特大就有多大。特莱姆森大学真的是特大!特别大!刚来阿尔及利亚的时候,我和小伙伴要出门基本靠坐校车,往返不同校区,而不同校区又位于城市各个角落,还省下打车费!不过特村打车还是很便宜,基本10块走遍,一般出门5元以内搞定!特大的医学院所在的校区极美,推荐有去特村的人看看。我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院是在新校区,哈哈哈新校区是中国人建的哦!不过崭新新的校区,木有老校区有韵味哈!前面两张图片是医学院一部分,后面彩霞是我们宿舍区!可以看出特村天空超级美腻!毫无ps!5分钟后就倾盆大雨。

特莱姆森大学

溶洞

特村一景,村民极力推荐,然而看过中国大山大水后对这个迷你溶洞并不感冒,以及mini九寨沟真是雷到我。不过听说这个mini九寨沟那有一座铁桥,貌似是巴黎铁搭的设计师设计的?记得不太清咯,反正挺厉害。

在阿拉伯国家最美的建筑肯定是清真寺,这座清真寺经常出现在特莱姆森的明信片上和宣传片中。相较于埃及阿联酋的清真寺,阿尔及利亚的清真寺的圆拱门很有特色,喜欢这里的雕花!

清真寺

Lala Setti

特村让我第一次爱上这里,是因为Lala Setti。
当地司机告诉我lala 在当地是对阴性名词的尊称,因此这个地方在当地应该也是地位很高的哈。到了周末感觉全村的村民都到山上野炊,从山顶可以堵车到山脚。最后面有两张晚上从Lala Setti看特村的照片,也很美。

其他

这是笔者所在文学院校区的大门,主要是想强调这里天很美。以及我们学校的伙食,感觉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觉得阿尔及利亚小伙伴生活中水深火热中,太难吃了!!!!

阿尔及利亚当地有很多老爷车,六几年的车子还在路上跑也很正常。听说当地会有老爷车展,还蛮期待的,可惜到离开也没能看到。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12:02

引用 jaylai 发表于 2016-04-18 12:02:06 的回复:

回复jaylai:家里网速太慢,一点一点往上面搬哈

2016-04-18 13: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