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 青海甘肃大环线7日游

zizi (佛山) LV.5
2016-04-17 23:10 3052/18
  • 出发时间/2016-03-30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工作之余,几好友之约,开启我们的随遇而安之大西北旅行(2016.3.30~2016.4.5)~~~

西宁,我地来啦~(喇叭

第一站

塔尔寺,青海第一大藏传佛教(黄教)寺庙。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到塔尔寺除了了解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历史渊源,再有就是其不容错过的汉藏艺术相结合的建筑群,别具一格。

门票:80一人

我们两先留下痕迹

第二站

拉脊山(又称拉鸡山)位于青海祁连山脉东段,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有积雪覆盖。

雪雪雪~~~广东妹子见着它就是欢乐

这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美美美 ~这里海拔4188哦~~

通往青海湖之路~那么美(下)

阳西

这儿可以观看青海湖全景~~可惜我们晚上7点才到~~光线已黯淡下来了~

到了青海湖了,可是已经19点了,青海湖的也黯淡下来了凑合看看吧

蹦蹦跳跳,兴奋的一天结束了!入住了客栈,马师傅特别交代我们今晚不能洗澡不能洗澡,防止高反感冒。或许是高原反应,天气又非常的干燥,头痛得厉害,另外一个朋还发烧着。久久不能入睡,后来只能吃2颗红景天,就一睡到天亮了。

第二天

黑马河看日出~~

早上7点10分——
  头上的天是湛蓝湛蓝的,那蓝深得象异常平静的青海湖,波澜不起。渐远的天色渐淡,再远便是几抹朝霞,把那一片天空映得发红,微带一点暗色的黄。这种色彩,仿佛是作画时不小心打翻了颜料在蓝色宣纸上,再用妙笔随意挥洒几下,浑然一体,任凭哪位大师也画不出这样的图画。云霞中似有重重叠叠的天宫露出檐角亭台,又似是哪位仙女走过时飘落的七彩霓裳……
  等待,平静地等待……

美哭了~~有时候有些事情就值得我们去等待的~~这也是我活了20几年第一次看日出

耶耶耶美好的一天拉开序幕

与太阳赛跑

笔直的公路一路向西~

2222好像蛮适合我滴哈~~来张霸气的

漠河盐场~~由于茶卡盐湖未开放,然而我们选择了去漠河。天空之境

门票:一辆车50

zizi的背后就是昆仑山脉,很激动有木有

来个合影

在路上...的蒙古包(不过不能住人,只能观赏)

孤独的云儿~~

据说在这许愿很灵~zizi在偷偷许了一个~希望会成真哈哈。

许愿池对面的一个美美的湖~可惜只能远观

下一站~可鲁克湖.托素湖

今天天气特别给面子~~~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青青的湖~~~好赞

太阳照耀下,美极了

小伙伴们都玩疯了

踮起脚尖~~为了拍着长腿,我们容易吗

饭后的大柴旦20.30的星空~~美到我了~~

今日阳光灿烂,万里晴天。大柴旦海拔不高,头也不疼了。回到宾馆,大伙都张罗着洗头发洗澡敷面膜,爆嗮了一天加上气候很干燥很干燥,都快成人干了
今晚又是一个不眠夜~~干燥的天气,床头房子两壶水,还是起不来作用,恨不得可以抱着水壶睡觉,鼻子难受的一晚!早上起来还干得流鼻血了
温馨提示:来西北一定要带面膜面霜护手霜唇膏隔离防晒......可以的话带个加湿器

第三天——一路向西

一望无际的公路~~兴奋的小伙伴又开始调皮了

这些都是来自我们马师傅之手

戈壁

无人区

爆嗮在戈壁滩 收获的*石头*~~

风留下的痕迹——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又称风蚀垄槽,或者称为风蚀脊;

在极干旱地区的一些干涸的湖底, 因干缩裂开, 风沿着裂隙吹蚀, 裂隙愈来愈大, 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

最后来张全景

今日终点——敦煌

看见如此 有特色的路灯,这就是敦煌啦~~
历来为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以敦煌石窟及敦煌壁画而闻名天下,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及阳关的所在地。

猜猜这个是什么花花

第④天

早晨———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由于莫高窟现在每天限制6000人,去莫高窟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官网预约预约预约!!

门票(淡季:100    旺季:200)

光秃秃的树~~看着就觉得好冷

参观完莫高窟,我们来到了敦煌吃午饭。
我们终于吃上好吃的面食了

吃完午饭买了敦煌特产,回客栈小歇息一会。

全副武装出发鸣沙山

门票120,骆驼100

有没有想起古丝绸之路的辉煌,过去骆驼背得是货物,现在的骆驼背上的是人!心酸的感觉

沙漠或者沙丘中,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鸣沙山。

月牙泉,梦一般的谜,千百年来不为流沙而淹没,不因干旱而枯竭。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鸣沙山看日落。

敦煌天空的沙砾 带着我们的记忆

敦煌夜市,就是跟云南 古镇  桂林 差不多。不过到了敦煌,晚上还可以去逛逛的~

住在敦煌两天,难得一遇上沙尘暴被我们遇上了呵呵!!所以一定带口罩口罩口罩!!重要事情说三篇!

第五天~~在车度过

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我们就没进去了,就远观~~

一路赶路17.30分到了丹霞,可惜17点就停止售票了!

今天是这几天最早一天有晚饭吃诶,大家都兴奋着,奔向客栈,洗漱一下,我们就呼啦啦的出发临泽县城吃卷子鸡,蒸饼味道棒棒的

可是,出现了个小插曲,我们回去的路上一个急刹,我们都往前倾,一个骑着三轮车的老爷爷撞上来,马师傅赶紧的下车观看了老爷爷的伤势,好在并无大碍。这时候我们的马师傅报警报保险公司还打电话给伤者的家人,让其过来,由于我们四个的职业关系吧,我们劝马师傅先等交警过来再联系伤者家属,可是马师傅正直的退伍军人,坚持要通知家人,忘记介绍,我们是保险公司的职员,所以害怕遇上碰瓷,或者是讹人的家属。后来马师傅跟老爷爷去医院了。马师傅当地有朋友,其朋友就载我们回客栈了!不顺利的一天结束了

第六天

清晨,伴随的敲门声醒来,开门原来是马师傅喊我们起床。原本我们以为今天的行程我们就结束了直接回西宁,马师傅的车被交警扣了,原来马师傅叫了另外一个朋友(何师傅)早上5点就从西宁张掖赶来,就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行程。马师傅送我们去到丹霞门口,略带点伤感得说:他今天可能要在临泽处理事故,可能要让何师傅带我们去玩了,可能就此离别了。说完我们四个快哭了,远远望着马师傅的背影,四个独自进了丹霞,然而大家都没什么心情玩耍。拍拍照就回客栈了

丹霞地貌系指由产状水平或平缓的层状铁钙质混合不均匀胶结而成的红色碎屑岩( 主要是砾岩和砂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解理切割,并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的地形。

七彩丹霞

今天我们经历的是寒冷~~~比广州冬天还冷

逛完丹霞山,我们回去客栈,去吃点东西回来,惊喜的是马师傅车拿出来了,西宁赶过来的何师傅也来啦!一下子大家的笑容都回来了!马师傅叫我们两个人做何师傅车,然而大伙自动自觉的上了马师傅的车吗,何师傅的车载着我们的行李,空车来,空车走怪可怜的,午饭后,我跟熊猫的就去搭救何师傅啦,一路上两辆车6个人奔腾着!我们就出发去岗什卡雪峰啦

路上的羊儿

路上的经过门源祁连大草原,由于我们去的季节不对,那些美美的景色是看不着了!!回来的路上下着雪。回到西宁已经10点半了。宵夜+晚餐 串串

好好吃的串串。

第七天

早晨起来买点青海特产。我们就飞回大广东了。bey大青海

大概行程

D1 :广州-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D2 :黑马河看日出-漠河-德令哈-许愿池-可鲁克湖.托素湖-大柴旦(宿)
D3 :大柴旦-戈壁滩-无人区-雅丹-沙洲夜市-敦煌(宿)
D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宿)
D5:敦煌-嘉峪关-汉长城-张掖(宿)
D6: 张掖-七彩丹霞-岗什卡雪峰—祁连山-西宁(宿)
D7:西宁-广州

关于费用

机票1300,包车1500,住宿360,门票:480,吃饭和其他1200

关于住宿

D1:黑马河蓝天客栈,入住标间,人均60,房间干净带暖气,有独立卫生间
D2: 大柴旦守信宾馆,入住标间,人均69,房间干净带暖气,有独立卫生间
D3和D4: 敦煌8090青旅,位于鸣沙山门口100米,方便,入住标间,人均40,房间干净带暖炉,有独立卫生间,实惠,老板娘人好,养了一条金毛(小白)好可爱,
D5:张掖丹霞北门七彩镇一米阳光客栈,入住标间,人均69,房间干净带空调,有独立卫生间,(值得推荐,15年装修好客栈)
D6:西宁汉庭快捷酒店,入住标间,人均80,房间干净,有独立卫生间,不过灯光有点暗,,前台不专业,弄个房卡电梯上不了,房门也开不了。(不推荐)

这个是黑马河蓝天客栈

这个是敦煌8090

这是一米阳光客栈

其他住的地方没拍照

~关于吃饭

饭这事就可以省略了,作为一名专属吃货,去到大西北,居然没吃着好吃的牦牛,天天吃川菜,面食,想起就泪奔。

不说了

关于包车

对于ta,我们还有段小插曲
     出游之前最先通过马蜂窝联系上他,他贴心的告诉我们要带什么,后来定下来了,出发之前,告诉我们记得带上必备的东西,药品,衣服。他的微信名字是西北狼,当时我们的心中就有一丝恍惚,西北狼诶,会不会吃了我们的哈哈。
     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我打开手机,告诉他我们到了,原本他已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了(因为那班机延误了一点哈),然而在我们面前是一个温暖的西北狼,问我们吃饭了没,还带了青海酸奶给我们,让我们一下飞机就尝到美味的酸奶,今天被太兴奋别活奔乱跳别洗澡,防止高反。不舒服告诉他,他那里有药.....温暖我们的内心,第三天,对于他,我们也放下了芥蒂!可以向朋友一样开玩笑玩耍,在我们心里他不在是司机,而是我们之中的一员!
    敦煌的夜餐桌上(那餐馆是他老朋友开的),然而老板娘出来招呼我们,他不过来吃饭,然后我们就跟老板娘开玩笑的说这是我们的“爸”,我们就一起一口同声的叫“爸,快吃饭啦!"后来他居然脸红了~~~我们就相视而笑
   吃完晚饭,他就跟我们说,别叫他爸,说老板娘都追问他是什么回事了!!!我们几个就哈哈大笑~~~~然而一路上,吃饭他在专心玩手机时候,我们就会叫爸,吃饭啦~~然后他又脸红了,在他遇到熟人的时候,我们4个都异口同声的叫爸~~~~~哈哈。。恶搞成功~~
   到了第六天,何师傅(上面已有介绍)跟我们一起吃午饭时候,爸终于肯承认他是我们的西北爸爸了。他跟何师傅介绍这是我大闺女,二闺女,三闺女,四闺女,还有一个小闺女在家(爸的亲生闺女)。我们就一起哈哈大笑~~西北之行收获了一个西北爸爸,西北爸爸收获了一个四个女儿~~一路欢乐着。所以这路上我们是五人同行!!

他  是一个幽默西北狼~
他  是一个退伍军人~
他  是一个那么正直~
他  是一个那么温暖的哥哥~
他  是一个那么棒是摄影师~
他  是一个不开快车很稳的车手~
他  是一个五星导游~
他  是一个很厉害的保镖~
他  是个贴心的“老爸”~
他就是马师傅,青海人,汉族,当兵20年,退伍后自由择业。
一路上帮我们提行李,担任着摄影师,司机,哥哥,导游各种角色为我们服务。
有他在我们就安心顺玩耍。
 一路上都帮我们找吃饭地方,为了迎合我们口味不吃辣
全程的客栈也都是我们的马师傅找的,干净便宜舒适!
一路上我们更是收获了更珍贵的友谊
对于ta,我赞赞赞

上图就是我们的西北狼,一路上默默的为我们付出着。

尾声

现在,青海甘肃大环线结束。
遗憾点:没看着青海的油菜花海,没去成茶卡,没看着祁连草原
亮点:雅丹,鸣沙山,不热,青海湖看日出,沙漠看落日。可以看到雪。

遗憾终将有,但无论如何,大西北蓝蓝的天空,对于生在广东的我们,像是人生中的一个愿望,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地让我们完成了。
人生无需多么惊天动地,生活无需多么波澜不惊,只要善于发现它的美好与珍贵,把握当下,忘掉不快与烦恼,每天都可以过得很充实,很幸福,有意义!
冥冥中觉得,我们的旅途,似乎才刚刚开始。

引用 zizi 的图片:

2016-04-18 11:1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2:26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04-18 11:10:3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edison_amy:大西北值得一去…😁😁😁

2016-04-18 14:5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18 11:00:08 的回复:

天气不错的样子噢

回复fifeichan:天气挺好的,蓝天白云…不过我们去敦煌那天遇上沙尘暴了😂😂

2016-04-18 14:57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4-18 12:26:3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谢谢😘😘😘第一次写…写得有点乱…

2016-04-18 14:5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18 10:45: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4-18 14:59

很漂亮的照片,,很美的音乐呢,茶卡盐湖很想、令人向往的地方呢,过些时候去,,应该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呢,大西北的景色真的是很诱人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行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8 18:35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8 18:35:44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好的…我的微信是zizibaby_
加我时候著名是马蜂窝,谢谢

2016-04-18 19:56

2016-04-18 21:4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18 21:49:3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2016-04-18 22:2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4-18 10:27:02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侬

2016-04-18 22: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6-13 13:46

请问马师傅的微信?

2016-06-26 21:54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6-26 21: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