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行迹 】 —— 一个人的告别之旅 & 再见,冬日海 ~

凉嫣 (青岛) LV.10
2016-04-17 23:13 2719/17
  • 出发时间/2016-02-17

生命中总有那么几个下午,周围像一个无限慢的镜头,
而脑海中装满了无限远的远方,我们往往在那样的下午
出发,遇见几个人,看过两三道风景,然后别离,开始
漫长的遗忘或回忆,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早安,冬日海》

本段写在行走前

与青岛初次相遇是在去年九月份某日的黎明,那时刚结束一场旅行,独自从张家界风尘仆仆而来,记得天都还没亮,便迫不及待踏着晨曦赶到栈桥,伴着初秋的凉意,一直发呆到天大亮,回神时整个海边小欧洲般的青岛,已跳到我眼前,惊叹N久后......才发觉原来我竟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背着重重的包走了那么长一段路。离开栈桥时,总想着,不急!青岛这座城市,我会用大把时间来慢慢的把它走遍,却未曾想,后来那  大把的时间多数都给了工作,更未曾想到有一天我会决定辞职离开青岛,准备离开时才意识到还欠自己一次青岛之行,为了不留遗憾,我决定用三天的时间和青岛——这座我生活了五个月的城市告别........

半年间,一直不断地穿梭在陌生城市的街头,感觉脚下的路从来都那么长。人总会带着一种情愫远行,快乐、平静或者是有那么一点伤感,只是有时候会厌倦了喧嚣,想自己的心休息片刻,追求一份属于宁静中别样的浪漫,感觉在冬日与青岛相遇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徘徊在青岛古老的街头,仰望着异国风情的建筑,漫步在唯美细腻的海滩。一切简单美好。只是总是感觉似乎少了点儿什么,或许是景对了,而人却错了。

我。。。。。很懒的。。。。。

我是个很懒的人,虽然会写随行笔记,却懒得码字,所以虽然去了些地方,正式写游记这却是第一篇,相信应该有许多人同我一样——懒,我们只是缺少一个开始而已,个人认为以文字与图片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旅行时光,并将其中的经验,经历分享给大家,会使每一段旅程更有意义。所以注册了马蜂窝,因此有了这篇不像游记的行记,但。。。。由于拍照,码字,整理图片等一系列工作都不幸的由我一人承担,加上青岛行结束后便直接跑去苏州玩了个遍,再加上。。。。导致这篇游记近日才开工。下面进入不在游记界里的不像游记的图文篇。

进入正文前 先放几张并不美丽的图片

下面进入啰嗦的正文

关于行程

2016.2.17
Day 1  奥博维特国际旅舍,望火楼,浙江路天主教堂,劈柴院,中山路,
           栈桥(回澜阁),五四广场(青岛市政府),奥帆中心,

2016.2.18
Day 2  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鲁迅公园,小青岛,大学路,总督
            府,信号山,江苏路基督教堂

2016.2,19
Day 3  观象二路圣保罗教堂,金沙滩  石老人

关于交通

青岛的三天里我基本是靠11路的,因为它们真的是太近了,所以青岛老城区到处都是我凌乱的足迹。所以便有了《岛城行迹》。

图中蓝色线路为公交,其余线路均为11路步行

DAY1
望火楼在观象山山脚下,从奥博维特出发3分钟到达,然后下山到安徽路左行,到曲阜路右行,浙江路右行转弯就是天主教堂,全程20分钟左右。天主教堂正前方右边是肥城路,直行到中山路右转走到劈柴院,全程15分钟左右。沿中山路一直向海走15分钟走到栈桥,栈桥坐321,316,225环线经10站30分钟到市政府下车,对面就是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2
旅舍出发10分钟到黄岛路坐231,228经7站20分钟到武胜关路,回到武胜关路223,26,316经3站10分到鲁迅公园。(以下全部是步行)小青岛在进鲁迅公园正门方向的右边,大概10分钟左右路程。从小青岛步行走到鲁迅公园路口处左行沿莱阳路前行便可到达大学路,全程22分钟左右。大学路到总督府沿龙口路走到龙江路右行,到龙山路左行,需15分钟左右。总督府在信号山山脚下,去信号山走龙山路从信号山公园西门要爬上去比较方便,15分钟左右。从信号山北门下山到齐东路左行,到江苏路左行,15分钟左右就会到江苏路基督教堂。

DAY3
圣保罗教堂在观象二路1号,观象山山脚下,从奥博维特出发步行8分钟左右,对面就是市立医院,从市立医院站坐隧道3/隧道7经7站,40分钟到北船职工公寓站,过十字路口马路对面那条云雾山路15分钟左右到金沙滩 ,金沙滩到石老人先到北船职工公寓做隧道3/隧道7(也可以在金沙滩西坐都市观光2线,但悲催的是那时因为淡季停运了,所以不得不走了一段路)到青岛火车站转304/321到海尔路下5分钟到石老人,全程共2个小时左右。

关于景点

青岛多数景点的门票在十元左右,
浙江路天主教堂,门票10元,学生票5元,内部开放时间8:00-17:00每天6:00平日弥散,周日的8:00-9:00主日弥散,
栈桥(回澜阁4元)免费,五四广场(青岛市政府)免费
 八大关免费,小景点另收(公主楼门票(居庸关路10号)15元,学生半价,花石楼门票8.5元开放时间8:00-18:00),
鲁迅公园,免费
青岛(琴屿路2号)门票旺季15元,淡季10元学生半价,开放时间旺季7:30-18:00淡季8:00-17:00,
总督府(龙山路26号)4月1日到10月31日,旺季,20元\人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淡季,13元\人(淡季周一闭馆)
信号山(齐东路17号)门票5元,旋转观景楼10元,学生半价,开放时间7:30-18:30 ,
江苏路基督教堂(江苏路15号)门票10元,学生5元,周日免费开放时间7:30-17:30 礼拜时间每周日7:30,9:30两场,
观象二路圣保罗教堂  免费(观象二路1号),

关于住宿

不久前看过一部在青岛拍摄的《早安,冬日海》的文艺片,其中部分取景便是在奥博维特,这座位于观象山的国际青年旅舍,这部片子名不见经传,或许因为它小众了,故事的情节也没有那么新奇,主演的人物也不是什么偶像巨星,难以融入现在追求偶像大片的潮流,只是剧中某些片段、对白或多或少的触动了我,听说有些人是因那部剧而来这里的,我或许是其中一个,但并不全是。
        自一个人旅行开始便一直选择住在青年旅舍,因为在这里你会遇到一群志趣相投的人,而他们或许会成为你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旅行久了,或许你会听说原来生活中那么一些人,他们没有固定工作,他们将青旅作为驿站,用自己所有的时间,行走在世界各地。驿路青旅,四海为家。但他们只是人类的极少数,很少有人能像他们那样洒脱,那样的不顾一切。

旅舍正门。一座天文台的老建筑,欧式风格,不算大。但却是另一个 一段段故事的发生地。

挂满照片的纪念墙
数不清的照片一张张挂满了整个墙面,每一张照片都有一段故事,每一张照片都是一处风景,只是不知道几年后当旅行的人们旧地重游时,再次看到照片中的自己,会有是什么感受。

影片《早安,冬日海》男女主角,挂在最显眼的位置,最终有一段故事被拍成影片记录下来

走廊的留言墙,上面贴着一张张便签纸,看上去有些凌乱,似乎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留下自己的笔迹,只是不知道上面会有正在看这段文字的你的留言么?

走廊楼梯间的画作,背景是自由女神像,前面那两个人很有趣,下面的人是要把另一个人拉下来么?没看懂,不过他们都张大了嘴巴,笑的好开心。

奥博维特楼顶有一个咖啡厅,落日咖啡,两面的墙及屋顶是用玻璃做的,透光性极好,早上阳光会满满的洒进来。即便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有太阳,这里都是暖暖的。

桌子上的一张空白明信片,图景为基督教堂,雪中的教堂也是美美的,

玻璃屋顶下面,倒挂着几把朱红色的油纸伞,装饰起来恰到好处

此为正文中的正文行记篇

原来,海鸥比天鹅更美 ~

从观象山俯瞰满眼的红瓦白墙,往远处看那个有两个十字架的建筑,应该就是天主教堂,出发!向着教堂的方向。

望火楼
       观象山上一座不起眼的小建筑,看上去便是年代久远的样子,它可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以前更是重要的防火望塔。

一条下山的石阶路
青岛老城区的建筑都不算高,因着不平的地势错落而置,层次分明,看上去很整齐。

途中看到的一只狗狗,从跟它一样高的台阶上一节节笨拙的跳下来,不过它的小腿短短的,还有胖胖的,跳下来很费力,中途要休息几次,我跑到它前面,它正眯着眼用舌头舔着鼻子,样子真的是萌化了,

街道中各式商铺随意开放着,虽然看上去有些杂乱,却不令人生厌。大概是因为这是青岛老城区最本真的生活状态吧

路过时,屋主人刚好把花从屋子里搬了出来,晒一晒久违的阳光吧。

最终于到了盼望已久的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是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一但钟乐鸣奏,声传数里之外。

难得的暖阳天,大家都跑出来晒太阳。教堂前有新人排着队拍婚纱照,不过虽然有太阳,但是仅几度的天也不是这么好扛的,新娘穿着薄薄的婚纱竟然那么淡定,为了幸福满满的婚姻,大冬天的,她们也真的是拼了!
       不过想来天主教堂这么神圣的地方,是该有这么浪漫而不顾一切的情结的,不知道在这里有多少遇见,有多少相拥,又有多少“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今生幸得相遇,许你白首之约”的誓言呢。

估计只有我找了这个角度拍  ~  哈哈~  ~

堂内大厅有18米高,宽敞明亮,可容纳教徒千人。

教堂内的玫瑰窗的花纹和半圆拱型窗的画作,很有意大利文艺复兴范儿。恕我孤陋寡闻,这五位老人家应该出身不凡,然而我并不知道。

教堂内有很多拱形的门,顶棚悬有几个大吊灯,后来我数了下,一共有七个。穹顶有圣像壁画,很庄严。

一只趴在凳子上悠闲的狗狗,差点当成是刚才遇见的那只小不点儿,近了据目测才发现个头比台阶高一节,也不是小短腿。这家伙POSS摆的不错赞一个

一家文艺青年的选纪念品的好去处,里面的文艺品那叫一个多~

站在店门口的门童木偶两小只,一只另一条腿不见了,好可怜的的木偶,站岗都要金鸡独立......

里面好多这样的萌物,到现在依旧感叹宫崎骏制作的那几部经典动漫,尤其喜欢呆萌的龙猫。

来来来,同学们排队坐好 ~看他们一个挨一个整齐的样子,都不忍心拿起来看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手里的应该是香料,或者是花茶,反正差不多~

图中最抢眼的帆船,制作精美。

路过一家BAR,其实我主要是想拍街灯的,青岛老城区街道上几乎都是这样形态各异欧美风的街灯,

在天主教堂斜对面,灰色调的建筑,1904的意思我猜大概是那年建的,其实我只是猜猜而已~

传说中的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110年的历史让这座老院子在青岛有着一定的威望,里面的美食和海鲜,虽然在青岛不算新鲜便宜,也面积不算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式的小吃名店聚集在此,让她成了吃货们趋之若鹜的地方。

海胆鸡蛋糕10元一个,是胶东比较特色的鲁菜,把鸡蛋跟海胆混合,在海胆核里蒸熟,很鲜美的味道

国足臭豆腐青岛总店,10元一份

喜欢吃辣,加了比较辣的酱汁,但真心不辣,味道还行,感觉还是喜欢长沙太平老街的臭豆腐,更怀念那段在长沙的日子,吃辣从来不节制,那里的小吃辣的正宗,每次都吃到胃里发热才住口,很辣,很痛快,很过瘾。搞得我变得无辣不欢,现在只能感谢鲁菜让我瘦下来了。

一家三代相传的豆腐脑老店

豆腐脑3元,刚呈上来还浮着热气,白嫩嫩的颜色,味道很纯,滑滑的,吃到胃里暖暖的,好吃又实惠,可以当早餐吃,。

麻辣爆肚10元,然而依旧不辣,但是超级酸的,严重怀疑老板把整瓶醋都用上了。所以就成了酸辣爆肚,不过很有嚼劲。

菠萝饭15元一份,以前在台东吃过,味道还行,酸酸甜甜的,不过吃多了会腻的,

海胆蒸蛋,臭豆腐,豆腐脑,麻辣爆肚一路吃下来,真的是饱了,SO下面的只能看看了。

鲍鱼捞饭18元一份,看上去还行,但实际应该一般。

这位貌似穿少了,被冻的边吆喝着边来回踱步,那样子看上去很逗。

炸螃蟹18元一个,海星10元一个,海星要掰开来吃,里面有鲜嫩的黄。其实我都吃过,味道其实一般般,不过没吃过的可以尝一下。

唯一一个忘记名字的,应该是什么粥?难道是冰激凌?牛奶?不好意思脑袋内存不够...........

糯米团10元一份3个,没吃过青岛的不评价,闻着挺香的。

锅贴,那么大的一个锅,店家用双手移动着锅沿,让锅旋转着,很有趣,有时候看美食的制作过程,要比品尝来的有意义的多。不过,这样不停地转真的替店家感到累啊。

海鲜~

海鲜 ~

海鲜,海鲜,又一大波海鲜来袭 ~ 淡季的海鲜应该不会那么新鲜,感觉吃海鲜的话,建议到市场买然后到店里加工一下,这样既实惠又可以吃到新鲜的。一举两得

水晶包明码标价十元十个,但是胃不给力,只能看看了,从外表估计是甜的,

最后买了这个,味道甜甜的有一点酸,却吃不出山楂的味道,其实很多小吃都打着什么小时候的味道,儿时的味道的幌子,几乎每次都会上当,每次吃过后我都想说:你丫的!我小时候哪是这个味道啊!

或许因为是淡季,人不算多。劈柴院的小吃其实味道一般,卫生条件有限,而且量也少,价格略高,所以在这里吃东西的基本上是游客,很少看到当地人,整个劈柴院都比较商业化,但这似乎是所有的景点都避免不了的。对于第一次来青岛的人,来转转也不错。

中山路113号
青岛很有名的连锁小吃店,味道很好,而且价格还算公道,很多人排队,毫不拘谨的围在旁边吃,下附价格表一张

价格3-12元不等

其实我们都是肉食主义者,对美味的肉肉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当人家在努力减肥的时候,我却在想吃什么?去哪里吃?这吃货本质还有救么?

吃完后把烧烤棍插在这里,已经堆得像小山一样了

中山路南段的尽头便是栈桥了,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就是“回澜阁”。

青岛的红瓦白墙,碧海蓝天。本来是红瓦绿树的,但因为是冬天,所以.......改了个应景的词

太阳刚好被一片云遮了半边,所以海变得阴晴两边,远处有轮船的地方是亮白的,似乎是一束奇异的光彩。

栈桥观景很经典的一角,一直好奇那个半球形的建筑,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座酒店。

这片海还有一个令人着迷的因素,那就是海鸥,它们成群的在这片海域上飞翔,累了便像饺子一样,扑通扑通落在海里,远处看来像一张网一样密密的洒在海面上。

那些飞翔在海上的海鸥,那矫健的身姿似乎比天鹅更要美上几倍。

栈桥周围的海域似乎已经被海鸥们承包了,它们成千上万的聚集在这里,或巡逻飞翔,或浮在海面上休息,原来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海鸥~

徘徊在身边的海鸥~

总觉得你们才是这里看不够的风景

因为它们我再一次迷上了这座城市,上面那只变着花样的飞翔,在这里我真的呆看了好久,

几只正在觅食的灰色的鸽子,一眼便发现了混在海鸥堆里的你们

每个来青岛的人似乎都会到栈桥,走上一个来回,似乎不这样,旅行便不是完整的,到底有多少个人从这里走过,或许连岁月自己都数不清了,我不久我再次回到桥上,想着应该很少人会像我这样走三个来回吧

像这种气派的建筑一看就知道是公家的,习惯就好

对面就是五四广场,一眼就能看到五四广场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很显眼,因青岛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

在岸上走了一会儿,后来索性下到堤坝下面,沿着边儿缓行,并时刻注意着海浪,石缝中积攒的海水流出来,将这小段沙滩冲出了弧形。

沙滩留下的大大小小的脚印,渐渐被海水抹去了踪迹,远处一看就是奥帆中心,理由很简单,因为我看到了奥运五环....

好多停放的帆船,每只帆船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停靠点,

两艘大型轮船,每艘可以承载几百人,只是不知道多久开一次

各个国家的国旗飘荡在奥帆中心上空,一缕被图片剪断了的阳光。

太阳渐渐沉了下去,奥运火炬远远地站在两排国旗之间,原计划要去情人坝的但有朋友要一起去吃饭,于是搁置行程跑去赴约,

万象城的一家川菜馆,因为我想吃辣的,于是杨同学便选了这家,名叫旺池川菜,里面的装修风格不错,古朴的吊灯,灯光是暗色调,室内播放着古典音乐,听着很舒服,我们还对这家餐厅讨论了一番,

铁网上随意摆放着颜色各异的瓦片,是不是很有创意,餐厅整体是原木装的,古色古香。

这个吊灯真心不错

我不会告诉你,其实这是点单的,有USB接口可以充电,可以边吃边加单,省的叫服务生,很方便

一碗豌豆担担面

上菜了,他老人家刚拿起筷子,我连忙阻止说,等等先拍几张,以下照片是在某杨同学嫌弃的眼神下完成的

只见吃相不见脸的杨同学,我饱了,你随意

吃饱了就要散步助消化,这是杨同学的观念,所以又被带到了五四广场,不知怎的今天的月亮特别圆,拍了这个角度,月亮刚好“五月的风”正上方,被杨同学赞一番。可惜手机像素有限只能拍到这个程度了

灯亮起来的五四广场总给人一种繁华绚烂的感觉,我想说晚上的海风一点儿都不冷.......

直到杨同学把我送回奥博维特,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这个冬日,与你温暖相遇

三天中起的最早的一次,很幸运看到观象山初升的太阳,一缕橙黄色的阳光很柔和,冬季里再次感受到青岛的温暖。感觉到似乎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在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想到这里心情更加好了。

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八大关的马路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故统称为“八大关”。八大关共有公共绿地40多处,面积约6万平方米。

附八大关缩略图一张

大关每条路的行道树,都不一样,这边还是苍绿的松树,下面的树就变成光秃秃的了,很有冬天萧瑟的意境。

虽然冬日的阳光不那么热烈,但仰起头迎着阳光看去,还是被光芒迫得忍不住眯起了双眼,不过阳光洒在脸上真的很舒服

大关的建筑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只是我只顾欣赏,却未来得及对号入座。

今天路上的行人不多,且关内的道路禁止行车,所以路上视野很开阔,路边树上也已落尽的树枝肆意伸展着。

一座房子,一盏路灯,一个行人,几棵枯树。

这里是嘉峪关路6号,远方的老人早早便起来,忙着修缮房屋。看不清远方的人,只听得劳作声叮叮作响。

花石楼据说是1932年由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俄罗斯人修建,它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欧洲古堡式,既融入了希腊式和罗马式的风格,同时也有哥特式的建筑特色。因由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名花石楼。

花石楼的内部只简单的放了些许家具,总体显得空荡荡的,不过,拼接撞色的玻璃窗很赞。

某道阶梯的拐角处,涵盖了楼梯,吊灯,壁灯,半椭圆形窗户,方形窗户........众多建筑因素

一处阳台,伸手推开落地窗,不远处便是大海,不过楼上的视野更为开阔。

花石楼前的松树即便是在冬天,仍然那样苍翠

从阳台一角处仰望天空

墙壁上满是旧时代青岛的照片,连同这泛黄脱落的墙壁,诉说着青岛几经岁月的沧桑

阳光射进窗子形成的光晕,像极了半朵盛开的莲花

铺着红毯的旋转楼梯

又一次看到拍婚纱照的,感觉青岛婚纱摄影馆生意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有照到新人的正脸,其实感觉拍照大多是为了记录并珍藏着什么,也可以说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它本身的故事,其实这张照片中除了那对新人还有另外一个主角,就是站在左边的白发老人,台阶下有三个拍照者,最初我看见一位老伯在拍照,拍了很久,换了角度才发现,他在为老伴拍照,老奶奶的姿势很久才换一次,而老伯的快门却依然按个不停,后来新人走了上去,老奶奶自然的站到一边,老伯停下了动作,直到摄影师拍到满意离开,老伯重新举起了相机,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心中轻叹现在很少有人如他们一样吧——即便时间点水而过,记忆泛黄,依然能够眷恋彼此苍老的容颜。

路上行道树落光了叶子,感觉这条路我来过,但我却知道不是同一条

公主楼,地处八大关核心区域,是一座典型的北欧风格田园别墅建筑。其称谓的由来颇为神秘,据说20世纪20年代,丹麦王子到青岛,经过八大关时,见到此处景色怡人,濒临大海,适宜于度假修养,遂令丹麦青岛领事在此购地,设计建造了这座丹麦风格的建筑。原拟请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后虽丹麦公主未曾来过,但仍被称为“公主楼”。

公主楼主体为蓝色调,庭院里,喷泉、石桥,每个角落充满了童话气息。

为玛格丽特公主而摆放的梳妆台,只可惜公主并不曾来过,但它仍然在这里静候着。

小小的议事厅

卧室中白色的纱幔,与公主楼同色调的床单,悬于屋顶的欧式吊灯,整齐卷起的酒红色窗帘,看上去那么古朴高雅,只是缺少主人便显得冷清了。

公主楼楼前是一排银杏树,但现在只剩孤零零的树枝,若是在秋天银杏树叶泛黄或挂在树上,或铺到地上,那景象定是极美的。

公主楼建筑中处处透着童话的气息,很值得一看,只是票价略高于总督府,却显得性价比不是那么高了。但仍然很美,很赞。

鲁迅公园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位于莱阳路之南,西邻小青岛,东接第一海水浴场,北侧是小鱼山,南侧为汇泉湾。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长约1公里。礁石、海浪、青松、幽径,清新淡雅。

鲁迅诗墙,拍下了他老人家的名句,那个动荡的年代,他们的才华似乎是一盏盏灯火,在深夜中永不熄灭。

海边蜿蜒的石路和一小片沙滩

沿海石路,右手边就是礁石与海洋。

去小青岛途中看到钓鱼的大爷旁边围着几个人,以为是钓到了大的,跑去凑热闹,结果......竟然掉到了一只螃蟹,哈哈~~这只是不是喝多了,已醉,这钓鱼技术真是绝了。没谁了。

锈掉了的铁丝网后是海军博物馆的一部分,各种轮船,军舰停靠在那片海域里。

青岛就在这段段海岸通道的尽头,晚上可以看到琴屿飘灯。

青岛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位于胶州湾入海口青岛湾内,占地面积2.47平方千米。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形状如古琴,所以又称“琴岛”

1898年,德国租占胶州后,在岛上建起灯塔。解放后,该岛一直为中国海军快艇支队沿用,并对灯塔进行了大规模修建,现塔高15.5米,塔身白色,呈八角形,是国内外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标志。

沿着岸边,海风带着冬末的寒意吹到脸上,一个字冻死了。

这个手抱古琴、目视海面的雕像便是“琴女”。这里曾有过一段古老凄美神话故事,

防浪坝是一条钢筋混凝土的长堤,长377米、宽8米。建于1941年,当时日军为了将小青岛作为军事用地而修筑,长堤建成后,小青岛东侧成了停泊日军军舰的锚地。日军还在岛北面打了一个山洞,作为军火库。现在,岛上仍存在的轻便铁轨,就是当年日本侵略的历史见证。

2013年4月市南区政府曾招标要铺设大理石的防浪坝,后来在市民呼声中的叫停,停工最重要的原因是这段防浪坝是青岛抗战时期一段城市不能被遗忘的记忆。由此防浪坝才得以保持原貌,逃过被毁灭的厄运

其实每段历史都或多或少的在城市中留下了痕迹,它们留存于城市的某个街区、某条道路、某栋建筑.......甚至留存于一砖、一瓦、一块铺路石之中,记录着城市兴衰、变化的沧桑岁月,这段防浪坝承载着一段城市的记忆,弥足珍贵。

今天见到的第N对,大冬天的真的替那位穿短裙的姑娘感到冷啊

大学路,被许多文章中描述为“青岛最早的街道”。始建于德国侵占青岛以后,沿青岛河铺设了一条现代马路,并在今黄县路口建了一座石桥,马路向北延伸,名叫奥斯帕斯街。青岛人称之为东关街。

一间间的咖啡吧或临街而立或隐藏在庭院里,这里没有繁华喧闹的气息,却绝不缺乏情调,这里一切的一切似乎是为了浪漫而生,显得别有情趣,到咖啡馆看看书、聊聊天,体验“慢生活”的节奏,瞬间让人忘却城市的浮躁与喧嚣。

大学路一角,墙壁上随意的挂着一个个小小描绘着不同图案的木箱子,行走在大学路处处都会发现惊喜。

大学路的咖啡吧虽然不能说是最多的,但可以说是温馨、优雅、独特的,老城区、老街道、老建筑里及隐藏其间的咖啡吧,这般景致,真的令我感觉决定来大学路是极为明智的选择!

路上的行人并不多,前面的老人慢慢的走着,我依从她脚步边缓行边看着街间的建筑及那些落光叶子的法桐。想起第一次见青岛时行走街间法桐那青葱的树叶几乎将整个街道覆盖,那般壮观。对比下此刻却显得有些萧瑟了。但却因此得见路边老建筑的全貌,得见冬季青岛的老城区,也最是不可多得的收获了。

大学路以它独具的姿态隐藏在车水马龙、喧嚣繁华的都市一角,停驻在属于上个世纪初叶的时间隧道里,至今仍保留着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生活方式,成为青岛的一道风景。过去,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选址定居。据说,1930年夏,闻一多和梁实秋同时接受国立青大校长杨振声先生的邀请到达青岛,从而开始了另一种更为雅致的生活。

梁实秋在青岛的住处是鱼山路,任教于国立青大的外文系;闻一多住在大学路,他是文学院的院长,青岛山路多,两人都买了一根精致的手杖。每天闻一多去学校上班,路过梁实秋家门口,轻轻招呼一声,梁实秋应声而出。两个诗人各执一杖,行走于崎岖小路,潇洒从容,谈笑风生......而今斯人已逝,旧景依在。

依然是红瓦白墙灰树枝,却有冬日的暖阳。

在大学路上,静静的走,在美术馆的对面,你会看到一个不起眼的房子,棕色的墙壁上喷绘着“咖啡空间”四个字,如果没有这几个字及上面画着的咖啡烘焙机的轮廓,你一定很难将这个再普通不过老城区的小房子与咖啡店联想在一起。但是,走入“咖啡空间”,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这里空间不算宽敞,但确实为“咖啡空间”,因为这里只有咖啡,只有爱咖啡的人,欣赏咖啡的人。

一只只试管高高低低的挂着,里面的冬日茁壮生长的小绿植,形成了一小方独特的隔断。

店里将十几种咖啡豆用瓶子装起来,摆放在这里。它是咖啡的原料,也是咖啡的灵魂。

一字排开的咖啡器具

由于是一栋老房子空间有限,但却被改造的很有文艺范儿,每个角落都被合理的装饰起来,抬眼望去各个角落都会遇见不同的景致,令你不觉佩服店家的创意。

几张新旧搭配的桌椅,几盆随意花草,几只悬挂起来的试管,一颗爬满墙壁的绿植,配上洒下阳光的玻璃屋顶,不知怎的,却不显杂乱,反而看上去那样协调。这或许就是店家装饰的独特之处吧。

窗前有一个改造了的小吧台,窗边安上一块木板,放上两把高腿木椅,如此简单的改造,却成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吧台,坐在这里可以看到路上来往的车辆与行人,接到窗外洒进来的阳光,感受到一份属于这里的悠然与欣喜。

单品咖啡品种比较多,而且这儿只卖咖啡不卖其他饮料,蓝山咖啡是限量供应的,只可惜我去的时候卖完了,只好点了耶加雪啡,32元单品,回味果酸味浓,碳烧味少,比较薄纯。另外还点了芝士蛋糕25一份,口感不错,很松软,味道清香却不甜腻,很喜欢这个用鱼缸改装成的玻璃圆桌,喝着咖啡,抬头看看屋顶的那片蓝天,低头看看缸里游动的鱼,不觉间心情更加惬意悠然了。没想到在这样的冬日里,有那么几个瞬间竟没有感到一丝寒冷,却也是在那么几个瞬间与青岛温暖相遇。

“在美丽的北方海滨,我们立志做一杯好咖啡,并且做好准备忍受寂寞和漫长等待,如果有一天,咖啡真的在这片土地上发芽茁壮,希望你也能在身边。”是店主的一段留言,清新质朴语言,虽然仅几句话,却能让你感受到店主的用心及这家咖啡店的真诚。

喜欢老城区的房子,干净整洁,红瓦白墙 ,能居住在老房子中的人真的很幸福。

走了十多分钟的路终于到了,总督府就在这里了,这幢德式古堡建筑建造于1905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极具欧洲皇家建筑风范,据介绍说这种风格的建筑在整个欧洲大陆乃至德国也是很少见的。

总督府的总建筑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高30米。米黄色粉刷的及花岗岩装饰的外墙,形成庄重而雄伟的气势,光看楼前的硕大花坛就令人倾倒了。 可惜找不到拍的照片了......

进入楼内,其内部陈设装饰的奢华真的是非同一般,由于规定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用眼睛来欣赏德国严谨和气派装饰了。印象很深的是里面的一个铜制水晶吊灯,19世纪的象牙钢琴,总督举办舞会的金色大厅,镶有流光溢彩的玉石壁炉,精工细雕的中式豪华家具,宽敞的西式淋浴房,超级豪华的玻璃暖房,隐秘的窥视窗,精心设计的儿童房,当看到这一切时,你真的很难想象100年前总督的生活就已经是如此的极致奢华了,这让我们现代人也叹为观止。

从总督府大楼出来,绕着这座建筑行走一圈,再次领略它的魅力和宏伟。由于它是建在半山腰上的,透过密密的树丛可以观览到山下青岛的美景。此刻正直下午3点多光景,太阳已向西倾斜,阳光照在米黄色的外墙上,泛出些许迷人的金色来。后来在此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才离开。

行走间不经意抬头便看见,那浮在蓝天的那条长长的白线,划破了本该寂静的天空。

刚出总督府,就看到信号山的标志——"红蘑菇",信号山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部,海拔98米。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了一座信号发布台,1923年更名为“信号山”。在信号山的观景楼上,青岛老城区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

信号山的设计别具匠心,特别是山顶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意中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由于是淡季,只有中间的旋转观景台是开放的,但是来的太晚观景台要关闭了,所以售票人员建议只买门票,结果等我爬上去时果然看到工作人员在锁门。

感觉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好像青蛙,一只红色的青蛙~

连心桥上一把把红色的心形的锁挂在绿色的栏杆上,据说情侣在此买一把同心锁锁在桥上便可以将彼此的誓言锁在信号山上,若人们牵手从连心桥上走过便可以得到祝福。

信号山的一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总督府,很多总督府全景的经典照片都出自这里,远处冬日的树木与老房子相互交错着,

走到这里偶遇一名叫cici的女子,她也是一个人,后来我们相聊甚欢,便一同玩了起来,

远处海面上那座凸出来的小山就是小青岛,北方冬天的绿色是不多的,而眼下的松树就站其中大半,

被树枝遮挡的远方,太阳的余晖即将淹没,栈桥延伸在泛白的海面上,老房子的灯渐渐亮了起来。

龙泉中三条龙卧于泉中抬头仰望,另两条则交错盘于石柱之上,泉水中倒映着夕阳的光辉。cici同学为了拍照差点掉水里。后来,她还没决定去哪里,于是我便拉着她去了刚好她没去过的基督教堂。在山脚下走路不到十分钟。我们聊了一路,cici同学是长沙人现在在杭州工作,长沙那座城市,半年前我曾生活的城市,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但是现在想来那里的一切还真令人怀念。能遇到身为长沙妹子的她,也算是另一种缘分吧。她呢,来青岛是为了在男友家过元宵节的,结果男友一直上班,说到这里明显感觉到一点儿怒意。我就在一边静静地听着。

青岛的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建于1910年,原为德国人聚会礼拜的场所。称为“德国礼拜堂”。1925年它的全部教产被转让给美国基督教信义会协会,于是成为外国人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因此后又被称为“国际礼拜堂”。 1949年以后,它成为中国基督教徒的主要活动场所。

这张照片拍的有些模糊了,果然手机在晚上像素就真的.......所以坚定了我前几天要买单反的决心。

这种波浪纹理的墙还是很特别的,不过已经关门了看不到里面的样子,cici同学说没关系啊,在外面看看就很壮观了,我觉得也是。

现在钟楼时钟的指针的时刻刚好与现在时间一致,想不到近百年来,时钟依然照常运作,想来一定是经过了精心的维护保养。

那一块块几十斤中的花岗岩,一层层不规则的排列着,有些是墙面,有些是墙角,而有些则被砌成半圆的拱门。岩面的温度波浪形的墙面要凉上许多。

我绕教堂转了一圈,发现cici同学不见了,正想去找呢,她就从远处走过来看上去有点儿不开心,说男友一会来接她,明天还没时间,应该能体谅吧,工作的人总是由不得自己的,我问她明天想去哪里?她说没有目的,那就去金沙滩吧“亚洲第一滩”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于是我们愉快的决定了明天的行程。

奥博维特的日落咖啡很有格调,室内暗色的灯光,微微的暖风,软软的沙发,古老的木质桌椅,办开放式的吧台,配上古典欧美乡村风音乐。一杯大厨自制的冰激凌及一杯叫不上名字的酒。果然我是不能喝酒的,虽然只有一点儿酒味儿,但还是受不了。

酒吧小哥送的小企鹅,很可爱,只是不知道肚子上圆圆东西是什么,感觉像药片  ~.~ 那个小哥说是糖,好在看看就好,不是吃的

墨西哥牛肉卷,面饼各放一道沙拉酱和番茄酱,还有一道巧克力酱在盘子上,喜欢里面的豌豆泥和特制的牛肉沫,味道很好。边吃边跟旁边的两个人聊天,结果他们要打牌,我说不会,结果他们说是斗地主,我竟无言以对。

打牌前先调戏一下高冷的淘淘,哈哈!淘淘很听话的从来都不叫的,它只会抓你,咬你而已。看它的眼神好像在说,“干嘛?SB你又来了?有意思么?”没办法姐就喜欢跟你这种高冷的猫星人玩儿。

以下发生了一段神奇的对话:
“淘淘我们做朋友吧!"
"不要,SB你走开”
“来握个手!”
"放开我,你这个愚蠢的人类!“
”淘淘你的衣服好舒服,给我穿吧?”
“想得美......."
"好吧,不然我们换好了。”
“想多了。。。”
“刚才不是说我们是好朋友的么?”
“那是你自己说的。。。。。。”
“来我们起来玩吧!”
“不,我就想躺着。”
“你这么懒,淘妈妈知道么?”
“我懒我骄傲,走不走我踢你了啊”
“哎呀,还用后爪踢我。得教育一下你”
。。。。。。。。。。。。。。。。。。

最后它还是被我乖乖的抱出来了,来,摸摸头。
看到我脸上得意的笑。
它内心崩溃的。
可怜的喵星人一定在呐喊:“我想静静。。。。。”
我只能问:“静静是谁?”哈哈

玩了半天,几乎没赢过,不过这把最惨,一张都没出呢。这是什么节奏,都一晚上了,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我想静静。。。。。。。
此刻看到淘淘慵懒的瞥了我一眼,貌似在说:“静静在我这儿,休想!”泪奔~~~

你会不会对一个地方一见钟情?

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观景台看晨景,正前方不远处就是海呢,虽然清晨寒意刺骨,但当迎接阳光的温润与柔软时,总感觉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值得你我如此温柔相待的,早安呦,青岛。不过想来明天离开,我应该是舍不得你的吧......

早啊,淘淘,你终于舍得从笼子里出来了,
看它又不理我的样子,好像又在嫌弃我“SB  n+1号。都八点多了,还早?”
表示不懂你们喵星人的时间观.

来来来,看我!
长得这么对不起人类,不看。
高冷猫神,败给你了,行不?你果然是只我行我素的喵,有性格。

跟淘淘打招呼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翻看明信片的女生,她突然悠悠地说:“人是不应该在一起的,不然分开后会很伤心......你说对么?”这句话像在问我,却又像在问着远方的某个人......最终我没有回答,她亦没有追问,那一刻,我想,人其实是应该一直在一起的,只是当不可抗拒的因素扑面而来时,人总是脆弱的,既然分别无可避免,何不坦然,而后期待下次重逢呢?或许因为这样,才有了那么多的相遇,那么多的离别,那么多的重逢吧。

早上的简餐,独享一个人静谧的早餐时光。与西西约定十二点在金沙滩集合,十点半出发刚好,于是边看着酒吧的杂志边吃,但等我看完,吃了一半的早餐都凉掉了,阿西吧,哭晕 ~

象山上有部分居民房屋,图上便是一座,这两只我没有认错的话,一定不是鹅就是鸭子,不对听叫声一定是鹅。左边是一方光溜溜的菜地,若是若是夏天主人一定把它耕耘的绿油油的。感觉观象山的住户好悠闲啊!陶渊明一样的生活。

象山还是很受欢迎的,早上你会看见一些在旅舍门前锻炼的老人,中午不远处的亭子周围还有一群打牌的大爷,而晚上亭子周围会有一帮边放歌边跑圈的老年群,所以说当你刚进观象山看到这壮观的情景,一定会以为即将进入的是老年旅舍而不是青年旅舍,其实是因为老城区老年人比较多而已。

沿观象二路下山,两条极粗的绿色的管道是暖气管,那段青岛极寒的天气,管道都被冻裂了,寒冷程度可想而知。

路上的涂鸦墙壁,每一块墙壁的涂鸦都不一样,沿台阶下去便可通往江苏路。

这张大大的脸让我想起了,mm逗,好想说“筷到碗里来~”

这个“看不惯你”的表情,很到位,我给满分。

看到三只正在吃东西的流浪猫,听说观象山上有很多这样的流浪猫,它们似乎很喜欢呆在这里,每天都会有善良的人来喂这些流浪猫,看样子喂食的人似乎刚走,我抬头寻找,刚好发现一位老人正拿着袋子向下走,我想应该是他吧,心中感觉暖暖的,你们真幸运啊!

走到山脚下刚好看到圣保罗堂,它是青岛除天主、基督之外的一座比较有特点的教堂,始建于1938年,又名观象二路基督教堂。虽然没有前面两座教堂历史悠久,但它的仿罗马式的建筑风格还是让在在周围的建筑当中显得敦厚雄壮,帅气十足。

教堂正门右侧有一块中英简介牌。

整个教堂几乎都是用红砖砌成的,黑色的铁门敞开着,现在几乎没人很安静。

眼前就是金沙滩,远处看海水真的好蓝啊,只有几个人,走到这里感觉整片海滩都是我们的,这待遇可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心里真的美翻了,后来我们就不淡定了,飞快的跑向海边。

你会不会对一个地方一见钟情?当第一眼看到整个金沙滩时,我竟惊得睁大了眼睛,感觉瞬间爱上了这片海滩,cici亦同我一样,惊叹出声

正午的阳光铁支架洒到沙滩上,留下斜斜的影子,支架应该是夏日做遮凉棚用的。远处是泛着光的海面。

金沙滩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水清滩平,沙细如粉,沙质为金黄色。金沙滩是中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海水浴场之一,号称“亚洲第一滩”。

海水一浪一浪的涌过来,退去的潮水在沙滩上留下了细细的纹理,哗啦啦的潮声清晰的萦绕在耳畔,海风吹着我们凌乱的头发。一切的一切只有在海边才会发生。

金沙滩是我所遇见的最美的沙滩,即便是普吉岛的沙滩都没有让我有着这么深刻的印象。或许因为普吉沙滩的人太多了吧,放眼望去都是人头,沙滩也被踩的凌乱,不过珊瑚岛的海水确实想一汪碧水一样。但却不及此刻的金沙滩这般静美。。。。。。真的整个魂都被吸了去。

海风将海滩的细沙吹得打着旋儿飞舞起来,层层细沙退去,掩埋在西沙中的小石子一颗颗露出小脑袋来。

下面进入两个女汉子长达三小时的海滩撒欢时光。

看到这图cici同学苦笑着怨道,”人家的海滩风是阳光沙滩比基尼,而我们却是阳光沙滩羽绒服,感觉是不是太煞风景了。“我竟无言以对,简直欲哭无泪,只能无奈的说,我们是混搭的海滩风。惹得cici哈哈大笑。

刚才发现cici身边现成的道具,马上操练起来 。

目测应该是在海里漂了N久刚上岸的木条,疑似木船的碎片。

这个像海岸线瞭望的姿势cici给了满分。因为头发太凌乱了,索性绑了起来。

我爱大海

我们是金沙滩上一对快乐的红领巾。很久才碰到路人帮我们照相,看到这个动作,摄影师也是醉了。只怪cici的脑洞太大。。。。

沙滩上两人歪歪斜斜的影子。

当看着海面张开双臂时,我们忍不住大喊:“我爱大海,我爱青岛!”然后就听到哗哗的海水,似乎是对我们的欢迎。也许我想多了。。。。。

海水一波一波的涌来,卷着金黄的细沙泛着白白的泡沫。

脚下的沙面被我们踩得凌乱不堪。

在海滩写字(应该是写完字)的cici,

面朝大海,迎着海风,这一刻的阳光似乎洒进了心里。

脚下的路从来都那么长,生活不断地告诉我们,有些事情冷暖自知,所以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句话,然后便顺手写了下来。

是不是每个来沙滩的人都会在沙滩上写字呢?反正我们是这样的人呢。

跳起来用了很大的力气,看上去像个不顾一切的疯子一样 。其实最抢镜的是头发。。。。。

把cici的头发也编了起来,所以我们的发型变成了同款。

沙滩上一只死掉了的海星,刚看到的时候以为它还活着,用手碰了碰才知道已经僵硬了,cici惊叹我胆大,其实我觉得这种小东西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无害的,反而在它们眼中庞然大物的我们才是最可怕的吧,看到它身后的印迹,我想或许它只是在浅水处贪玩,不小心被浪推到了沙滩上,在原地挣扎了很久,终于向海边移动了几下,而这也拼尽了它最后的力气。再看一下这画面真是觉得可怜。。。。。。

后来部分沙滩被那辆拖拉机碾过,极大的破坏了美感,

"我是社会主义的红领巾。。。。。。“

这副眼镜和这沙滩真的好配。

金沙滩上的自由女神经,动作指导cici,

以这样的姿势拥抱大海,一定会遇见美好的,只是没坚持多久就被海浪拍走了

再次碰见了路人,按照之前想好的样子

眼看海水就要漫到脚下,画面定格后我们立即向陌生的摄影师跑去,惹得人家莫名其妙。

将要离开留在沙滩上的脚印,被风吹得渐渐模糊了痕迹。不过右边两排还是清晰可见,最右边的是我旁边的是cici,我们边向走着边学着鸭子走路,才走几步cici对我逗比的样子乐得不行,强烈抗议,表示要离我远点。现在路过时,立马就认出了这两串脚印,看我走的多直多认真,连脚印都这么整齐。

转身,给镜头乐一个。cici很配合的开心的笑了,

前方是那辆车压过留下的两道深深的车印,海水似乎涨了一截,等我们反应过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在金沙滩疯了三个小时,自己却浑然不知,只怪欢乐的时光过得太快。

再次忍不住向海边奔跑。

看到我在照脚,cici马上双脚入镜,鞋子上满是泥沙。很开心我们在旅途中捡到了彼此,并且一路上我们的想法都那么一拍即合,或许这就是那浅浅的缘分吧。

冬日在沙滩上光着脚的小孩子,看到这么勇敢的小朋友,cici和我都惊呆了。

在沙滩上散心真的是不错的选择,踩着细沙,吹着海风,听着海水涌动,看着广阔的海面,仿佛一切都能随着海浪而去。

傍晚海风大了起来,卷着细沙飞舞着向海涌去。

海浪。。。。。。

依然是海浪在花花作响。。。。。。有时候拍的照片看上去差不多,但感觉上每次却比前一次更美一些,

太阳不觉间便要西沉了,光芒却依旧不减,

无意间看到天空中的半圆残月,连同海与沙滩另一番宁静的景象。

不得已要准备离开这里了,心里还是不舍的。

在海滩上写的最后四个字“再见,青岛”。字是我写的,而图案则出自cici手笔,一看就知道是恋爱时期的女子。不知道的来这里看到,还以为是对情侣写的呢,

湛蓝的海水,蔚蓝的天空,海天一色,阳光斜斜射在沙滩上,不远处的亭子拉着长长的影子,海边三两散步的闲人,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有意境,美呆了。

沙滩的标志石,它该是沙滩上年代最久远的吧。或许连它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遇见多少来往的人,看了多少个晨曦暮色,经历了多少风云变幻。但能这样一直面朝大海,总归是令人羡慕的。

临行前,忍不住再看金沙滩最后一眼。

石老人海水浴场位于崂山区海尔路南端,大唐渔宴以东,是青岛市区最大的海水浴场之一,位于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最东端,石老人村西南,午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海中,距岸百米左右的一座17米高的石柱,形如老人坐在碧海之中,人称“石老人”。

这里的人要比金沙滩多上几倍,沙滩也被踩得乱乱的,面积虽然不比金沙滩但还是蛮大的。

到石老人时太阳刚好快落山了,但这里却不是个看日落好去处,心里有点儿小小的失落。这里的人比金沙滩要多上几倍,三三两两的在沙滩上散着步,看上去优哉游哉的。

这个张不开眼睛女子,脑袋旁边的那块岩石便是“石老人”。

写完字在拍照的cici.

我发现跳起来后最抢镜的永远都是辫子~~~

其实图是cici画的,我负责和它合影。

小钟楼算是海滩上的制高点了,只可惜门被锁上了,不然上去眺望一下,真的很不错呢,所以所淡季人很少,可以避免人头涌动,但有时还真有那么一点儿不方便。

海边不远处有对父子堆砌的金字塔,小孩子堆父亲似乎在一旁教着,却不动手。堆起来样子真的还不错,然后那位父亲给了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这个画面忽然想到了那句“孩子,你慢慢来”

最后被捧在手心的落日。后来看着落日渐渐沉没身影,只留下一抹橙色的光晕,我们在光晕满满消失中离开,渐行渐远。。。。。

到现在仍然庆幸能够遇到那个叫cici的女子,以及那一段段旅途中遇到的所有的人,因为有他们才使那一段段回忆更加丰盈。

海鲜水饺pa六点半开始,当我赶回去的时候大家正如火如荼的包着呢,壁炉今天也点了起来,火苗很旺,深红色的火苗跳跃着,升腾着。淡淡的木柴味道弥漫了整个屋子,当然也有一些烟味,不过在这种气氛下可以忽略不计。酒吧的壁炉是船型结构,用暗红色的方砖砌成,上方吊着大型的带烟筒的炉罩,此设计来着老板去土耳其旅游的突发奇想。与整个酒吧的格调很搭。

看到图片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绿面团和黄面团?是什么鬼?其实很简单菠菜汁和胡萝卜汁和面就好了,右边两盘是海鲜,去了皮的大虾和鲅鱼,闻上去的香味儿都很醉人,

两个歪果仁一听到包饺子就跃跃欲试地加入了我们,两个人在比较谁包的好,衣服上占了面粉都没发觉,后来让我们做裁判投票表决,不过真为他们包的合不上口的饺子堪忧啊,后来大厨看后摇摇头说“蒸吧”。顿时我们就乐了,不过能包成这样真难为他们了,

真的是白花花的一盘饺子啊,出自众位大神的手笔,我负责摆盘,不过中间站着的貌似是我包的。

这人说这是他人生中包的第一枚饺子,

大家一起边聊天边包,不一会儿便包了一盘又一盘。

好大个儿的饺子,估计要在锅里煮上半个小时了.

大家一晚的劳动成果,色香味俱全。

偶然间与一位女子闲聊起来,最后的最后知道原来她是想看看前男友生活的城市,谈到此处眼中些许落寞,虽一闪即逝,却被我看在眼里,原来有那么人会因为另一个人来到一座城,一如你我一般。

没错这是大蒸饺~在青岛的最后的晚餐

青岛的最后一个夜晚,与几个萍水相逢的旅人畅谈至深夜,想来一路走过的那些地方,途中所遇到的那些与我一面之缘的,同我执手相牵的,我均不知他们的真实姓名,只是每每忆起那段旅途时,仍然有着那一张张模糊而美好的面孔。

后 记

青岛火车站,初次青岛邂逅的地方,只是当时径直向栈桥,竟未来得及转身观赏,而今却驻足看了许久。

记得离开这座城市时,有那么多次我竟移不开脚步,我想我是深爱那座城市的,即便现在身在远方,依然时不时的想起那人、那城、那事……当看到一张张照片时,那些本以为已经模糊的场景再次清晰的浮现在眼前,或许未来的某天我会再次来到这座城市,或有你陪伴,或依旧独行。

------------------------------------杀------------------------青-------------------------------------------------

有问题可以丢给我。
新浪微博@凉嫣-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2: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3:57

好游记,看着你拍的照片,听着你详细的讲解。好像随着你游遍了青岛似的,结尾太伤感!期待着你下次带着他开心快乐重游。

2016-04-18 20:26

2016-04-20 10:07

照片很漂亮。
2013年第一次来青岛玩儿,我和学妹就住在观象山的奥博维特,和同屋的小伙伴一起玩儿。很开心。去年3月来青岛工作了,又去了一次奥博维特,看到了出国留学回来的萨摩耶。

2016-04-20 15:44

背景音乐是什么?
照片很漂亮,游记很详细很赞,感觉跟着你的游记游了一遍青岛一样,第一篇游记写的还不错,加油 !期待其它游记

2016-04-23 13:32

引用 凉嫣 的图片:

2016-04-23 13:44

试管绿植

2016-04-23 14:25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4-18 12:26:3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pfciceice:玩青岛的话基本三天就可以了,要选好住宿,最好在老城区,这样出行比较方便,查一下你想去的景点都在哪里,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行程就好了。其实我就是这样做的,没有看什么攻略,把自己想去的地方罗列起来,然后根据行程分配的。毕竟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攻略只是参考而已。

2016-04-25 14:03

引用 yvonnne_ 发表于 2016-04-18 13:57:2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vonnne_:对呀,每次看到那些去过的地方,总会勾起一段段珍贵的回忆,对那些地方似乎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呢。

2016-04-25 14:08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18 20:26:53 的回复:

回复一杯清茶:开始写的时候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会完整的看完,现在看到你们的评论还是很开心的,谢谢支持。

2016-04-25 14:13

引用 唐小丫 发表于 2016-04-20 10:07:48 的回复:

回复唐小丫:

2016-04-25 14:15

引用 五瓣丁香 发表于 2016-04-20 15:44:59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

回复五瓣丁香:Wilson不在了......只看到肥嘟嘟高冷的喵星人淘淘

2016-04-25 14:21

引用 悠悠的幽 发表于 2016-04-23 13:44:12 的回复:

回复悠悠的幽:背景音乐是梁咏琪的《胆小鬼》

2016-04-25 14:26

引用 落、已沫 发表于 2016-04-23 14:25:28 的回复:

试管绿植

回复落、已沫:室内的试管绿植比图片上的更通透,特别好看

2016-04-25 14:28

楼主青岛玩几天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