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马来西亚8天(兰卡威-槟城-吉隆玻)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会写得比较随意简单啊~不过也算是把这次旅游记录下来~
3.13-3.20一共8天,所有洗费人均大概用了3600元多左右吧~

2月中旬的时候,收到消息说马来西亚免签(我们咨询过旅行社还没收到消息),朋友又收到消息说免签是具备一定条件的免签,避免政策变化无常,后来我们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办理签证好了。签证费:200元。地址:广东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1915-1918室

这次的行程是广州-兰卡威-槟城-吉隆玻-广州
机票来回:482元+420.3元=902.3元
中途槟城吉隆玻机票:95.6元
托运费人均:77.7元(因我们4人是决定其中一人带24寸行李箱方便回来的时候装手信之类,其余3个就带20寸上机,因此托运费大家平分)
7天的住宿费(13-19号):929.24元
机票+酒店总共=2004.84元
其余1600元多是整个行程的洗费(吃的+门票)

我们是3.13凌晨6点10分的飞机起飞,4点半左右到广州白云机场,之后办理登机牌、托运、安检,全部弄好到登机入闸口的时候时间刚刚好可以上机了,时间算是比较“闷水”

4个小女孩兴奋地出发啦~不多说,立马去片~

兰卡威~~we are coming~~

第一站 兰卡威

Day 1

下飞机已经是10点多的时候了,一下飞机我们就先换了衣服,然后在提款机对面买了电话卡(好像是35马币1g流量外加晚上闲时流量,闲时流量是晚上凌晨1点到早上7点)
买完电话卡我们就直接打车去酒店(在旅游前我们原本打算在网上购买是租车带中文司机那种,后来咨询过早我们半个月来兰卡威的朋友,说不需要,直接打车就好,都是一口价的不打表那种,后来就直接参考她的意见,直接在兰卡威出行都是打车)。
我们的酒店是在瓜镇,酒店名字:HIG Hotel。机场过去酒店是28马币。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agoda订的,来了才后悔当初为啥不住珍南附近,建议你们如果来兰卡威最好住珍南附近,因为珍南附近夜市比较热闹,而且相对瓜镇来说,珍南比较繁华点。
到达酒店弄好一切后,我们就抓紧时间,先去酒店附近随随便便安顿好第一餐。

吃完后我们决定先去珍南那边弄好第二天浮潜的事先,然后在出发东方村-天空之桥。我们去到珍南沙滩买的是岸边浮潜(120马币/人)。
东方村是去sky bridge 的必经之路。所谓的东方村也就是一个买门票以及购物,饮食,天空之桥的配套设施啦。
当我们去到东方村买缆车的门票时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必须要坐缆车才能到达天空之桥),但门票只剩下17:15之后的了。当天的人数也挺多人,不知是否周末的原因。

在排队的中途,会安排你先去看一段3D的过山车片段。另外上去天空之桥坐的缆车在上去的中途会有个下车站点,那里有个平台(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有啥用的,当时听不懂工作人员说什么,就盲目的下车了,下车后才发现是一个可以俯视整个兰卡威的景点,其实也可以不用下车,直接坐到尽头去)

坐缆车到终点后还另外要买天空之桥的门票,门票分2种:1.步行价(5马币/人);2.电车价(好像是15还是20马币/人)。如果不想走山路的建议买电车价,因为当我们买了门票往天空之桥走才发现,原来这个步行价是需要走山路那种往上走,而且路还挺崎岖的。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当你站在天空之桥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风吹过来,你会感受到桥有点微微的摇荡,如果不细心的发现的话。
另外天空之桥关闭时间是6点半。

晚餐是回程的司机介绍给我们的,也算是ok,名字叫Wonderland Food Store。而且我们在兰卡威2晚都是在这里吃的,因为第二晚我们对比过很出名的真浪花园的海鲜价格,简直就是wonderland的一倍(基本在珍南的海鲜价格都相对比较贵点,毕竟是繁华区),所以后来我们果断选回wonderland。
另外,在珍南真的一定要去真浪鲜果店吃那个炒雪糕,榴莲味超棒的!!!我们吃的是榴莲味和芒果味!

Day 2

一大早就在酒店等待大巴过来接我们去码头,然后坐船去芭雅岛。在码头等待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等待的地方旁边就有兰卡威-槟城的船票买(船票:70马币/人),我们果断趁着还在等候的五分钟内把船票买了。另外提醒,如果是坐船去芭雅岛也好,去槟城也好,船的空调真的挺冷的。

浮潜完回到酒店梳洗一下后去了酒店附近的佬食旺肉骨茶,感觉一般般,不是比较正宗的肉骨茶。

Day 3
早上去了码头隔壁的巨鹰广场,然后就搭10:30分的船去槟城
兰卡威一天有3班船次去槟城的,分别10:30、14:30、17:30

Penang~we are coming~

第二站 槟城

当我们到达槟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接近2点的时候了,我们出来后就直接打车去住的地方,到了后才发现原来码头离我们住的地方才10多分钟的路程,连老板娘都说我们其实可以走路过去(因为我们住的是旅馆)。等我们在旅馆安顿好一切后出发找吃的已经是接近4点的时候了,连午饭都没吃,超饿。
我们是从4点多开始一直找吃的,一路找就一路吃,一直到晚上9点多,去完那个夜市后。
而且我们好好运,在找吃的期间问路,认识了当地的一个华裔人苏生,有什么不明白就问他,而且他第二天也陪了我们一天,做我们的小导游,哈哈哈。
另外哟,旅馆的老板推荐给我们在牛干冬街的小贩摆档的其中一档云团面好好吃哟

Day 4
我们的小导游一早就在我们的旅馆等我们了,而且专门带我们去吃椰浆饭~今天我们去了寻找了出名的壁画,去了姓氏桥,去了不知名的夜市(还挺远了,苏生开车带我们去的)。不过在这么热的天气踩着单车去寻找壁画真的需要勇气啊,因为1-3点的时候是最热的,而且听说我们去的那几天是高温状态,从过年到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下过雨呢~

寻找壁画得差不多了我们实在太累了~苏生带我们去了名香泰饼家,里面的摆设挺有唐楼的感觉,那个蛋挞挺好吃哟~
而且在我们吃完休息够后,准备从侧门走发现原来有凉茶卖的~而且还是用玻璃瓶装的,建议可以试一下~

Day 5
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中午到了评价挺高的伍秀泽海南鸡饭,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评价那么高,简直一般的再一般。随后我们在寻找多春茶室的时候发现有一间药房,里面居然还有得可以现煎现喝,而且里面有很多一袋一袋的药卖并且有些是我们这里没有的,药房:正和药行。
多春餐室值得推荐哟!!棒棒哒!!

多春餐室完毕后回旅馆的途中发现一间可以画henna的店铺,4个女人仔就心思思走进去了

弄完henna后回旅馆简单梳洗一下就赶紧出发去极乐寺和升旗山。当我们去到极乐寺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我们呆了不够10分钟工作人员已经说是收工要关门了(关门时间是5点半)。无奈,只能立刻转战去升旗山。
升旗山的夜景真的好美,可惜用手机的全景模式拍不了,太黑了,比较可惜。
升旗山的缆车是30马币/人。

升旗山下来后我们饿了还是回到牛干冬街的小夜市(走鬼档)宵夜去

宵夜完回到旅馆,大家想,都是最后一晚在槟城了,不如今晚疯狂一点点,喝个小酒,我们就选择在旅馆的对面,起码回旅馆都安全点近点。

Day 6
也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过旅馆对面解决午饭后就打车去机场坐16:20分的飞机转战下一站-吉隆玻。
旅馆对面是一家客家菜,感觉还可以。
同时我们的新朋友-小导游苏生也来送我们机,挺感谢他专门过来的,毕竟在这么热的天气骑着摩托车过来机场也不容易。

吉隆玻~我们来了~槟城~拜拜啦~有机会再来吧~可能在这个地方呆久了,对这个地方也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下飞机后已经是五点多了,我们就赶紧坐那些机场大巴去酒店-invoto hotel。我们都觉得这间酒店性价比不错,是包含厨房在里面的那种。而且我们这间酒店的隔壁街就是酒吧街,一条都是。
入住酒店后我们就赶紧的解决肚子问题,去了很出名的黄亚华小食店,那个蜜汁烧鸡翼好正超棒的!真心推荐!
饭后我们还来了一个饭后甜品-榴莲,也挺便宜的喔,我们挑了一个D24(45马币),一个猫山王(80马币),好好吃哟!!

Day 7
这一天我们就是用来shopping的,逛了一天,中午就去了KLCC里面吃Madam Kwan‘s,然后晚上就特意在KLCC的双子塔下拍个照就会酒店了,然后晚饭在茨厂街附近解决晚饭。然后第二天就走了,真的不够时间啊来吉隆玻,至少都要2-3天时间才够。
今晚也是最后一晚在吉隆玻,也少不了喝个小酒,感受一下当地喝酒的气氛。

Day 8
昨天因为时间关系,小伙伴买不了她想买的东西,所以一早我们就又再次逛起了商场,幸好最终买得到,而又是时间关系,我们在商场随便解决一餐后就赶紧回酒店拿行李赶往机场去。

整个旅程下来,这3个地方个人感觉最喜欢槟城了,可能是因为呆得最久的一个地方吧,当然,这3个地方的人儿都很好。有机会的话,或许会再来多一次

2016-04-18 12:4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13: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3:57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4-18 13:57:21 的回复:

回复toshiba:其实也不是经常到处走的喔~这次才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出去玩呢

2016-04-20 20:37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4-18 13:25:3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rainl:谢谢~不过大都数照片都是同行的小伙伴照的~哈哈哈哈哈

2016-04-20 20:38

不错,我七月也出发了

2016-04-21 20:03

引用 永远的约定 发表于 2016-04-21 20:03:47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约定:玩得开心点😁

2016-04-22 14:12

酒店是网上订好吗?

2016-07-30 23: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0 23:4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