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一家三口洛杉矶&圣地亚哥游

2016-04-17 23:34 739/4

行前准备

签证
现在美国签证都是10年,不过好像最新政策又需要每两年签注一次。我跟lg因为公事之前都分别办了美国签证。自己在网上填表,中信银行缴费,然后网上预约面签时间。直接去大使馆面签,很容易,全部自己搞定。面签后3个工作日就收到了,非常快。
孩子因为不到14岁,所以可以免面签,当然需要我俩的签证,护照复印件,还有一些证明,寄到广州(免面签的网上有说明,提供哪些证明,但是只有广州可以办,中信银行缴费,然后直接在银行说要免面签,他们就收了,帮你递交)。当时还担心下不来,基本两周不到也就拿到了。
机票
携程搞定,携程的机票票价起起落落,往返加上税低于5k就可以直接下手了。
酒店
booking很方便,还有中文服务,可以在你要去的地点附近选择,多看看评论基本还比较靠谱。我前三天在迪斯尼,就选了迪斯尼附近走着可到的酒店。中间两天去圣地亚哥,就选了一家距离圣地亚哥海洋世界近的酒店。最后两天去环球,就在洛杉矶附近住的。基本条件都还不错。平均100刀左右一晚。不过可以留意下有没停车费,我们只有最后一家酒店是免费停车的,其他都需要交纳每天10-15刀的停车费。
租车
我们选的是avis,中文叫安飞士。也有中文网站。提前预定好,选择洛杉矶机场取车还车。下了飞机后出了大厅,一直跟随rent car shuttle的提示到路边等大巴。不同的租车公司都有大巴过来接人,看清楚车身上的大标志上车就行。会把你拉到租车公司,办手续,开车走人。这里要说下GPS跟儿童座椅。这两样都可以在租车公司直接租,只是价格偏贵。所以可以自己准备。GPS就是手机+一张国外的卡。卡淘宝搞定,30天不计流量也就是100多人民币。出国打电话,GPS就都有了。我家娃7岁,我们自己带了个增高垫,去的时候箱子都是空的,随便就放下了,回来的时候她爹手拎着回来的,也不重,省了不少钱。不想带的,可以在当地的超市买个用,用完扔了也比租车公司的便宜。
再来说下高速费,洛杉矶大部分公路都是freeway,但是也有收费的。收费的没有收费站的概念。车上都有ETS,如果不走高速就没有任何费用,但是只要你用过一次,这个ETS接收装置就有每天3刀左右的费用,高速费本身也就2,3刀。这个会在事后通过你登记的信用卡上扣掉。
美元
我们3人,换了2000刀没用完,剩了1000多。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搞定。也就是吃饭,停车花点。所以准备少量就好。

行程安排

lg跟娃待大概一周多就回去了,然后我留下出差,所以这一周时间主要为娃着想以玩为主。
我们在迪斯尼门口买了city pass的票,包括3天迪斯尼,1天乐高小镇,1天海洋公园。乐高小镇在洛杉矶跟圣地亚哥之间,海洋公园是圣地亚哥的。这种票的3天迪斯尼其中过一天可以提前一小时入场,可以利用这一个小时去玩人多的项目。
Day1-day3迪斯尼:
一早的飞机到达洛杉矶,租好车直奔迪斯尼。在门口刷卡买好city pass的票。就进去玩了。先玩了disney land。因为之前去过两次香港的迪斯尼,方位大体一致,所以轻车熟路。闺女比较喜欢幻想世界跟明日世界。有些人多的项目可以提前领fast pass。约好时间到时间回来就好。当然下午有巡游,晚上有灯光巡游,还有烟火都不要错过,注意时间早点去找个路边的位置坐下看就好。第一天刚下飞机,加上时差是比较累的,所以没玩到很晚就去酒店checkin了,烟火没看。第二天早起步行过去,去的对面的冒险乐园。洛杉矶的迪斯尼是两个园。进去就直奔大米奇头下面,开始挨个玩。晚上有灯光秀。一天时间足以。我们是晚上才到温泉小镇,所以没有fastpass了,排了90分钟玩的,但是真的值得,喜欢汽车总动员的人绝对不可以错过,晚上的效果超级棒,这是我最最喜欢的项目。第三天又回到disney land,把第一天没玩的补上,同时把闺女想玩的又都玩了一遍。本来想着在到对面玩一下温泉小镇那个大型项目,中间派她爸爸过去没领到fast pass,又不想再排队就放弃了。下午他们回去玩加州巡航,我有点晕就没去,选择去看了歌舞剧表演。反正整整3天不停地玩超级开心。吃就在园里吃的,汉堡披萨都还跟国内口味差不多,价格基本上就是人均10-20刀左右。不过浇满cheese的热狗是我接收不了的。还有就是他们很喜欢肉桂,很多小零食里都有,不太喜欢。最后一天看完烟火满足的离开。
Day4:乐高小镇
第四天一早开车就往圣地亚哥去,一路沿海风景不错,不过2月还是那边的冬天,有点凉,外套还是需要的。虽然中午有人热的只穿短袖,但是对于我们从北京冬季来的人,还是不敢太放肆。就算是那边的人,我看早晚也有穿轻薄羽绒服的。中间停下来休息看海。中午时分也就到了。乐高小镇里面所有的饰品都是乐高做的。还有个儿童驾驶学校,就是乐高小车,小朋友自己进去开,出来1美刀可以领驾照。还有些游乐项目都是她爸爸带她去玩。我自己跑去看乐高景观了,就是用乐高搭建的各个知名建筑,城市,好厉害!里面还有个游船,绕湖一周,看一些乐高搭的景观。里面还有个海盗船似的枪战游戏,周围的人用水枪打里面开船的人,每只船沿着轨道前进,船上的人也可以射击旁边的人,结果基本上都是船上的人被浇个透,大中午倒是快干。旁边还有付费的烘干机。挺有意思的,我看着娃跟她爸爸玩的,外面的人比玩的人还开心。总之,乐高小镇挺适合小朋友,特别像我家这么大的孩子去玩会非常开心。 玩到天黑才走,还顺便买了个乐高玩具。出来直奔海洋公园附近的酒店入住。
Day5:海洋公园
早上出门时间尚早,计划去圣地亚哥的老城看看,据说是挺美。找了一处旧城看看也就那样。也没去找舰艇,世纪之吻,就直奔海洋公园了。海洋公园的杀人鲸表演,海狮表演,海豚表演,宠物表演都是值得看的。也有一些可以玩的娱乐项目。总之又是疯玩的一天。晚上出来我们启程回洛杉矶。园区里都有吃的,这几天游玩吃基本上都在园区里解决。
Day6:环球影视中心
这个是lg最喜欢的地方。门口买票进去。孩子超过一定高度就没有半价票了,我家就不能买半价票了。环球应该是青年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原来是好莱坞的一个拍摄基地,很多电影的场景都是这里拍的。一些娱乐项目,还有表演都很赞。水世界完全就是真人现场的表演剧,爆炸,打斗等各种场景。还有一个巡游,可以看到片场,通过眼镜营造一些身临其境的场景。里面变形金刚的场景很逼真。不过木乃伊归来没敢带闺女去坐,据lg说有点恐怖气氛的室内过山车,还是不太适合小朋友。不过那个辛普森的一家闺女到是蛮喜欢,坐了好几遍。一直玩到人家关门,不过一整天基本也都玩过来了。
Day7,:也是我们一家三口出来玩的最后一天。先去了海边看风景,吃了顿泰餐。然后下午去了盖帝艺术馆。带闺女去看梵高的鸢尾花。
一周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整个行程的感觉就是逛了各种公园,闺女玩的乐不思蜀。大人也能玩,所以非常开心。后面送走他们,我还需要留下继续出差,所以就利用周末的时间逛了不少outlets,还去了monica海滩,county museum。这部分单独开贴写吧。

平时我们两个都忙,难得可以带着闺女疯玩一周,非常非常开心。希望每年都有至少一次机会可以一家三口在一起痛快的放松一下。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4-18 11:50

2016-04-18 14:39

引用 大块头阿黄 发表于 2016-04-18 11:50:06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大块头阿黄:等我抽空加哈~

2016-04-28 12:30

太棒了,我们也计划这个时间走一趟同样的行程,想问问三个酒店都订的哪里?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