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锡兰

Hulda LV.6
2016-04-17 23:40 1415/5
  • 出发时间/2015-12-25

与兰卡的相遇纯属偶然,如有巧合,纯属雷同。

个人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不带任何目的的去欣赏,去发现,去寻找潜入自身的安静,那眼里的世界就是完美。

锡兰用它最美最真的微笑向我们展示了的生活就是活着最大的信仰。

出发前准备

签证:ETA 可以自己去网站申请,很方便,一般申请之后就会发邮件反馈。申请费用大概30美元。

结伴:
说起一起去玩的伙伴们,还要感谢蚂蜂窝结伴这个平台。在网上发了帖子后,认识了一个叫Toby的热心女孩。由于我们出发时间不相同,没有一起去。不过有趣的事情才刚刚开始,通过他,认识了2个时间、行程相同的小伙伴。

并且随后Toby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把当时要去Sri Lanka的小伙伴都召集进这个群,互相讨论,真正的感觉不是1个人在战斗,在异国他乡壮了胆子。好处就是,旅途中随时能遇到群里的小伙伴,大家互相提供旅行意见。

租车

我们找了一家国营的租车公司叫Malkey.车型不错,价格合理,哦,我们的师傅人也不错,还有个有趣的名字,叫尼玛。

吃喝

兰卡的食物确实不太适合中国人,种类不多。

中国有三宝,大疆、华为、老干妈。对,把干妈带上。

炒饭一定是兰卡的特产,不过不管炒海鲜还是炒牛肉,都是一个味道。

饭店的效率特别低,吃一顿简餐要耗两个小时。以为做的很精致,结果上来的还是炒饭。

当地人以吃油炸食物为主,听在那儿开旅馆的中国人介绍,local们大都把蔬菜水果运送到马尔代夫,他们自己却不太吃这些绿色。

住宿

住宿推荐:

住宿提前在booking预订的,圣诞节价格会贵一点,且紧俏,要提前预订。喜好因人而异,我只说些印象比较深刻的。

Kandy
Hantana Home Stay
Add:11 B/3/1A/2 Hantana Housing Scheme, Upper Water Tank Road, Hantana, Kandy, 20000
Tel: : +94722906116

特别喜欢这家的民俗,女主人和善,男主人比女主人大8岁,退休后在家跟太太一起开民宿,很绅士,有两个在美国读书的儿子,还有一个出嫁的女人和小外孙。

房子里到处都充满了Cinamon的味道,后院是个小花园

由于中国游客来的特别多,女主人能做一手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菜

至今回忆起女主人的炒茄子还意犹未尽,真是好吃极了

Arika Villa

Add:Dambulla

酒店风景好,很安静,复古装修。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

圣诞节酒店工作人员还送了个蛋糕给我,除了蛋糕上的名字写错了以外

Ocean Crest

Add:Unawatuna

酒店外面紧连着海,有个小的泳池

这个酒店其实是被agoda换掉的,提醒大家,当然也是我个人意见,booking预订比agoda方便,因为agoda经常会出现酒店已经没有空房了他还available的现象。anyway,换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海边villa。

此外,

在Kandy还住了一家叫KANDYAN VIEW REST。店主是个奇葩的老头,老头养了一只名叫Jack的狗,跟他形影不离。

老板有点热情过分且有难以理解的强迫症,比如吃饭一定要将盘子排在桌子的45度角方向,又如一定要在阳台45度角方向让我跟Jack摆pose合照。

优点:他受过很良好的教育,说着流利的英文。

哦,千万不要问他的狗How old is it? 要换成how young is it? 他真的很care这件事,Jack 是一只12岁的狗,很温顺,很通人性。

怪老头指着他的雕像跟我说,look,they seemed love each other, but actually, the woman discusts him a lot.
然后我们就在想,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临走之前,怪老头一直对我叫他old man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不停的在纠正我的说法。

请注意下图所示的永远的45°角

在yala还住了一次帐篷,不过由于去的时候和走的时候都是天黑的,并不知道酒店外面到底长啥样子。睡觉的时候能听到各种小动物的叫声。

行程单

行程:
2015/12/24  机场 香港国泰直飞斯里兰卡

DAY 1

2015/12/25 尼甘布

1)尼甘布海滩Negombo Beach
2)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
3)尼甘布泻湖Negombo Lagoon
4)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
5)荷兰运河Dutch Canal

尼甘布到大象孤儿院(2.5hrs)

2、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
开放时间:8:30-18:00
大象洗澡时间:10:00-12:00,14:00-16:00
用时:大概1.5 hrs

大象孤儿院到Sigiriya,

3、狮子岩(Lion Rock)
开放时间:8:00-18:00
参考用时:3hrs。

住Sigiriya

DAY 2

1、丹不勒石窟寺(Dambulla Cave Temple)

开放时间:8:00-11:00,14:00-19:00
用时:1hr
从Sigiria返Kandy

住Kandy

DAY 3

1、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开放时间:8:00-17:00
用时参考:1-2小时
2、University of peradeniya
3、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地址: Sri Dalada Maligawa
开放时间:5:30-20:00
门票:1000rs/p 晚上19:00后成人免费
Notes:穿长裤,上衣不能露肩,脱帽赤足
4、康提湖 kandy lake
地址:Kandy Lake, Kandy, Central Province
用时参考:1-2小时

住Kandy

DAY 4

1、Mackwoods/Blue Field 茶厂
开放时间:9:00-22:00。
门票:免费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约24.9公里
格雷戈里湖:约10公里
维多利亚公园:约8.2公里

2、顺路去,在酒店附近
维多利亚公园(Victoria‘s Park)
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
情人峡瀑布(Lover's Leap Factory)
佩德罗茶庄(Pedro Tea Factory)

住Nuwara Eliya

DAY 5

1、 霍顿平原 (Horton Plains)
门票:成人15美元,儿童8美元;
驶入车辆根据车型收取125卢比或250卢比,服务费(单人或团队)8美元,另外还需付12%的税费
开放时间:6:30-18:30
用时参考:3-4小时
开车到火车站约32公里,1hr,10点半出公园,5点钟出发!!

2、坐火车到ELLA (ELLE)(2 小时)(12:40-15:14)
强烈建议大家坐12:45那班车,因为那辆是特快火车,晚点率低,到站较快,两个小时就能到Ella了。
3)从ELLA开车到 YALA (3hrs)

住YALA

DAY 6

1、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交通:只能租用吉普车前往,这些吉普车可以带游客进入亚拉国家公园,费用一般为rs5000-6000,如果出价比这个高,就要砍价
门票:
成人15美元,儿童8美元;吉普车跟踪器rs250,服务费8美元/车,还有增值税12%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早晨5点出发,5:00起床

2、Yala to Mirrisa

DAY 7

1、出海观鲸
2、加勒城堡(Galle Fort).
3、诸圣教堂(All Saints Church)
4、海事博物馆 (Maritime Museum)

住Galley

DAY 8

高跷渔夫(stilt fishermen)

住Unawatuna

DAY 9

到 Colombo

海上火车(车次:11:15/15:20/14:27/16:40)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从Galle坐舒适快捷的空调小巴去Colombo,到了Colombo后,在当地的火车站买去Mount Laviniya的车票,也就是折返回去几站,再坐回来。

Colombo 到机场,然后回家

下面呢我就按行程顺序给大家po照片,还是老话,尽量还原原本景色且考虑些许美感

尼甘布

尼甘布好多乌鸦,我给他起了个好听的艺名(具有艺术气息的名字):烧锅炉的白天鹅

大螃蟹,嗯,其实人家很袖珍的,主要看气质

请大家注意,那些黑色就是我说的烧锅炉的白天鹅,不是我的传感器脏了或者是你的电脑屏幕脏了

I AM JUST A LITTLE BIRD WITH BIG DREAM

晨练的狗

早上的小巷子人不多,往来的tutu车倒是不少,我们这次租车没有机会做这个,我就不多说了,不过听伙伴们说要砍价。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攻略上的蓝象宾馆,不提供司机住宿

Bule Elephant 家的特色餐桌很漂亮,旅馆有点吵,正值圣诞节,做了一晚上的礼拜,唱歌,放鞭炮,没空调,有小虫,但是不可怕

由于假期,就没去成鱼市,早上8点左右出发去了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

门票可不便宜,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来看一下

晒着太阳,冲着凉

孤儿院的大象们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考虑,其实脚上,脖子上都有铁链拴着他们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Elephant Dung

Circle of Conservation

大象的粪可以做成纸张,传说很香,我买了一个本子,闻了闻,反正不臭哈

兰卡有好多很漂亮的复古小车

在兰卡,你会发现,所有的都是原生态,且大老虎和小白兔可以在同一片天地和谐共处,你走在大街上会看到水牛,大象,还有蜥蜴,或是小鳄鱼,天然的Safari

狮子岩

兰卡最北端只去了狮子岩,四个字,不虚此行。一定要来,很美很壮观。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百度

小伙伴帮忙拍的标志的景点照

要跟大家说,那天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了当地的假期,下午三点钟到的,人多,用摩肩接踵形容一点不夸张。

排队上山的路上,遇到几个欧洲人,几个local一边排队一边嬉戏,不小心碰到了他们,他们立马开始抱怨起local没素质,local依然灿烂的笑,没理他们。“有素质的人”抱怨一直持续到他们发现local根本不care这一事实。

壁画

一望无际的平原,绿色植被覆盖率99%的国家就是这样的。我没有过分把天空修饰的很蓝,他就是这个样子的。

很陡峭的旋转楼梯

兰卡的孩子都有着泉水般清澈的眼睛

在兰卡总是会有这样温馨的画面撞入眼帘,你看与不看,他就在那儿

文艺青年一枚

标志景点照+1

最爱的一幅山水画

天空很美,没有湿的泪,也没有灰的脸。

再来一张标志的景点照

狮子的爪子

有点小遗憾时间安排的太紧,这样的景色会让你不舍得离开。

庆幸第一天来到狮子岩,因为再来晚一天,就下起了雨。看景色也要拼运气的

兰卡的猴子一定是最聪明的孙悟空

丹布拉石窟

第二天一早去了石窟,主要是看古迹,时间不会很长。2个小时足够,进去不能穿鞋。女士不能漏大腿

so sweet

同行的伙伴说,这佛有姚明的既视感

兰卡的孩子只要有镜头,就从来不畏惧和抵触。

康提

康提是兰卡第二大城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又见复古车

Queen‘s Hotel

骄傲的灰姑娘

大巴车

康提湖边的一个小水沟,
会不会让你想起几米的那首诗: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
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
我在冰封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
却在惊醒时,瞥见绝美的阳光。

雨后的山坡

佩拉尼亚国家植物园

这孩子真豪爽,喜欢就一把抓过来

这孩子在冲镜头飞吻呢,看他老爸自拍的神态,嗯,绝对是一家人!

佛牙寺

我可爱的伙伴们

看LP都看入迷了

庆幸旅途中遇到了他们

It rains a lot in Kandy

这就是那个怪老头家的阳台,下面就是康提

努沃勒埃利耶

听司机介绍,Blue field 的人更少,茶的质量也可以,性比较较高,所以只是路过mackwoods

租车的好处就是沿途会与很多美丽的景色不期而遇

waterfall

采茶女拍照有的是要小费的,而且你给了小费,他会冲着镜头笑的更灿烂!

山寨采茶女

高山平原

传说中英伦风的邮局,不过那里的明信片真的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寄送速度超快,回到香港第一个礼拜就收到了自己给自己寄送的明信片

大妈与水果很配

火车站

绿野仙踪

这是兰卡的一个导游,下车了还不忘跟我们要拍给他的照片。本来送他照片之前想给他用个美图秀秀,看了下效果,最后还是用了原图发给了他,健康色最美。

不是亲眼所见,我绝对不知道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可以用雨过天晴和一缕阳光来定义

我小时候这样走过,和奶奶

火车站指挥交通的交警

freestyle

霍顿平原

world’s end

我妈一定很喜欢这个徒步的地方,景色很美,可惜没有遇到麋鹿,司机尼玛大叔还一直热心的帮我们找。

要早起,要从mini 的开始走,这样雾气不会遮住美景

baker's fall

亚拉

let‘s go safari

天空都好像是猎豹的爪牙

要早起,不过早起的好处就是很凉快,也可以早点进入景区

这个车做起来还是颠的

象像是在开新闻发布会,无数个镜头闪光灯对着他

司机尼玛大叔

荷兰医院

大街上骑马会不会很拉风

END

听花开,看雨落,用一颗纯澈的心,感悟流年婉转,时光变迁;
静待花开,情亦温暖。似水流年,捻一指微笑如花,静候岁月美丽。
再见,锡兰!

攻略好详细

2016-04-19 08:56

2016-04-19 09:0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9 10:26

引用 水波 发表于 2016-04-19 10:26:04 的回复:

回复水波:谢谢鼓励,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