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日游 涡阳到洛阳 牡丹花 龙门石窟

3-5份为旅游的好季节,身在涡阳,周末去哪呢。通过马蜂窝,看到四月份洛阳游很好,正值洛阳国际牡丹节。趁着周末就临时决定去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通过铁路12306,定了亳州洛阳的火车,23:18-4:21 54.5元 没提前订,买的是硬座, 要是提前订到卧铺更好。
          18:00下班,准备好行李,  墨镜 益达 望远镜 自拍杆 耳机  充电宝   卫生纸  零钱  现金 身份证 银行卡 就走了
          19:00  涡阳城里吃饭   走到汽车站
        20:00  包车到亳州 40元  一般这个点涡阳亳州都会有出租车 或者一起包车  我做的是顺风车  给的价格高了  要是运气好可以碰到同行的一起包车   一般都是亳州的出租车  来涡阳的。也可以通过滴滴出行  找顺风车
            一个多小时到了 亳州火车站还是很快的

买了饮料   瓜子  香飘飘   自动取票机 取票等火车

吃着瓜子 等一会  坐车走了
          一路上看洛阳怎么玩   看网上洛阳的介绍  累了在座位上睡了  很多五个多小时到了洛阳
          没舍得住宾馆  找个洗浴住宿的48元,对面就是 根据百度地图很好找,要是在平常20元就可以了  牡丹节期间 宾馆爆满  价格上的都是翻倍
          在大厅就睡了

洗浴住宿的大厅环境不好  因为很累 睡的还可以  九点多起来 ,什么不想吃,就吃了肯德基  辣翅的味道不错
              吃完就根据 计划   通过百度地图     找到公交车 83路 人很多 得过一会才能到  要是打的才15元左右
                  就到了国际牡丹
                门票50元  人多的很  拍了20分钟左右买到票

牡丹花 很好  大家进园自己看吧   可根据导引 按照从右一直走 转一圈  再到中间  全园看一遍
             牡丹花  绿的  黄的  紫红等为贵  大家自己看吧  大概转二个小时

国际牡丹园中 有卖纪念品的  喜欢可以购买   也可以拍下来  网上购买    人很多
                    穿的带的牡丹花 也是别样风景     逛了一个多小时 饿吃点  景区做的 米皮  烤肠  还是不错的  赞赞

吃完  出园走了。本来想做公交车 的   83路到火车站   实在不行   车多人多  公交车很慢  就打的了   到火车站 15元

到火车站   大概两点50,在车站坐81/81k  直接到终点站龙门石窟  做了一个半小时  经过n多站
                    打的需要40元左右

到了公交车站台  龙门石窟站   不要做什么要钱的车    这里到门票售处还有1.6公里左右  步行需要20分钟  根据指挥直接做摆渡车就行  是 免费的

下了摆渡车  就能看到售票处 100元,  可用现金   也可以通过微信购买   关注后可以关注微信连无线网    听龙门石窟介绍
                       买完票  售票处  离龙门石窟景区门口 还很远呢

从售票处 离龙门石窟入口 大概4000米,两种方式去 一是步行  根据人流走 或者百度地图也可以找到 二是
  乘电瓶车  10元   需要排队 人很多,这时大概5:20;   我去买票 建议我别买了  人太多  根本轮不到 就走着去了

根据人流走就行了  大概30分钟到,  我到了门口 已经18:00了

门口  有龙门石窟  拍照留念吧

进来很快就到龙门  ,一直跟着人流走就行了   景色美美哒    世界文化遗产  值得一游

跟着 人流走完,大概19:20 左右   出去就到了东石窟, 跟着人流走就行了,到了对面 看西石窟 也是很美的

跟着人流走了,  电瓶车18:30 已经没有了  ,只能走到公交站台了     ,20:00公交车 已经没有了

跟着百度地图,  走台81/81k路  公交站台, 还好赶上一  最后一班公交车
                 也可以打的  不错很贵  40元左右
                         做公家车 才1.5元    到洛阳火车站     最有站点就是

到了火车大概21:30半
                     找个洗浴住宿的  40元  在大厅 就睡了

提前买好了  洛阳 到亳州   4:47走的卧铺

按时走了  到亳州 10:20
    门口有到涡阳的车 30元,
   到了涡阳11:30
   不耽搁  下午值班

洛阳值得一游   咱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2:26

谢谢

2016-04-18 12:28

2016-04-18 12:4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