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我的第三极(拉萨山南林芝波密)

Runtian (大连) LV.13

3.26拉萨
3.27拉萨
3.28拉萨--林芝八一镇(途径米拉山口
3.29八一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索松村)
3.30索松村--波密(途径色季拉山口,鲁朗)
3.31波密
4.1波密--八一镇
4.2八一镇--拉萨
4.3拉萨--北京Z22
4.5北京--大连北D41

关于花费

大交通2053
拼车6天1800
门票465(羊湖120.布宫100.雅鲁藏布江大峡谷165.苯日神山35.嘎啦桃花村30)
其他消费428
其他消费1546(5人集体均摊含司机)
总花费6300左右

这次去西藏也是借着辞职的机会,其实早就想去西藏了,但是说实话自己也没底,毕竟是西藏....
3月底是林芝桃花盛开的日子,这个季节去西藏一多半也都是去林芝。我可以说时间恰好赶上了。

回来已经10多天了,但是每天萦绕在脑海里的还是在西藏的点点滴滴...
我相信,我还会回去的

关于路线

拉萨林芝大概有400多公里的距离,驱车时间8个小时左右,其中墨竹工卡工布江达之间的高速还在修...所以说有一半的路程需要在国道走,以后高速全线通车了估计能节省不少时间。而且同时在修的还有林拉铁路,总之以后去林芝的路更快更好走了。

身在大连,去哪都要先走出渤海湾..早晨的动车出发北京,跟朋友们搓了一顿利群烤鸭,早就听说这家烤鸭了,这次慕名而来,真是不起眼的胡同.

下午买好一大包吃的,奔赴北京西站。
开始了41个小时的火车之行..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充满了期待

路过西宁

路过青海湖

马上到拉萨站了,车速放缓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终于到了拉萨
订的遇见青旅在藏医院附属医院附近,所以火车站坐14路在布宫北门下车,先看看布达拉宫,哈哈

滤镜下当封面

第一晚在拉萨选择遇见青旅布宫店,位于布宫南面10分钟路程,藏医院附属医院对面。青旅面积很大,有四层,设施完备...老板晚上还会组织活动。但是选择房间不要选临街的,拉萨的晚上车太多了,有点儿吵。再就是这个季节拉萨实在是太干燥了,我的被子晚上噼里啪啦简直崩溃,我得不停的洒水.....
在这里先推个西藏拼车交友群,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丹尼尔叔叔哈哈,这次也是在群里找到了合适的小伙伴。丹叔的建议跟推荐很靠谱,群号156564370
然后我的小伙伴张小胖又在蚂蜂窝找到了来自上海的两个大哥大姐,一行四人凑齐了!由于我跟小P提前到了,所以我们打算在拉萨先玩两天再把羊湖去了

玛吉阿米的传说真的只是“传说”,哪来的仓央嘉措...所以没兴趣进去,拍个照还不错哈哈

太喜欢这个地方了,但是全天人声鼎沸,找个地方太不容易了,而且藏民居多,感觉不错

晚上妹子请客尼泊尔餐...初到拉萨胃动力不是很足,这一顿吃的我俩更不好了...实在是不习惯。还有臧面,吃的不消化...唯一适应的就是甜茶了
后来觉得川菜是在西藏唯一可以适应的

休息一晚,第二天打算去布达拉宫啦
布达拉宫1/5前淡季票价100元,而且不用预约,随去随买,听说夏季票价黄牛都可以炒到1000多..

滤镜一下

从布达拉宫下来就是宗角禄康公园,坐会小憩一下。

甜茶馆补充点能量,下午准备去西藏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凭证件免费参观

回去已经记不住吃的啥了....
准备第二天去羊湖,羊湖一日游很多,我俩在客栈老板那120一人报了名
去羊湖的路程大概2个多小时吧,一半是盘上路,还是很刺激的。

羊湖真的是太美太蓝了!水也很凉风也很大....

由于去羊湖需要翻越4750米的冈巴拉山口,弯多路急...回来的路上妹子就不行了,有点儿高反有点儿感冒。吃过川菜回客栈睡了。然后我就在房间等上海来的同行小伙伴。
我估计是羊湖风太大了,我晚上睡觉也有感冒的迹象,这在初次进藏的我看来真是大忌啊...不禁有点儿担心,立刻吃了片新康泰克....后来我自己感觉即使真的感冒了也不要紧,心里调节很重要,别自己吓唬自己就行。
晚上我们四个人吃了顿川菜算是见面第一顿,跟司机打过了招呼,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目标林芝

前面说过,墨竹工卡工布江达直接的高速还没有修好,需要走这样或者比这还不好的路

中途需要翻越5013米的米拉山口

姿势是不是很智障233333

一路检查不断,你需要把身份证随时准备好

到了工布江达就有好路啦,也说明离林芝不远了

这一天足足开了大半天,终于到林芝了...太喜欢八一镇了,安静,整洁!

歇了一夜,准备奔赴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了
路过嘎拉桃花村进去看看,门票30

天公不作美,光线不好,桃花也都是白色的...

继续前行,不知道到了哪个地界开始拦路收费,原来是苯日神山景区...好吧 一人35
路过的尼洋河曲感觉还不错。
在接近大峡谷景区的路上真是一路牛虻啊 各种飞虫真是扫兴...

藏香猪肉...味道还可以。一盘99的价格这一路真是见怪不怪了

吃过午饭之后,准备进入大峡谷景区了。之前预定的吉美家,老板说出来接我们,但是因为语言沟通的原因...仅仅是出来见了我们一面....好吧,逃票是别想了,老老实实花165块进景区(在这里也不建议大家逃票,回程的路上不一定从哪冒出人来查票)
这165是景区门票+游览车,是必须要买的,我们四个人进去了,本来司机是没票的,但是因为他会藏语,还会说话,也跟着蹭上游览车了...
这一路真是无趣啊无趣,后来我觉得这165块的门票索松村占160,大峡谷5块...
进去的时候还下了会小雨,天公再次不作美,看不到南伽巴瓦峰。

在逃离大峡谷之后,我们开车准备往索松村里去...这时候南伽巴瓦峰也渐渐露出她神秘美丽的一面了

吉美家130一个床位,包吃住。位置没的说,住的二层楼直面南伽巴瓦峰。还幸运看到了日照金山

在大峡谷的阴霾被在索松村美丽的心情一扫而空

索松村凌晨的星空

从索松村出来已是第二天上午,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波密
经过色季拉山口,这个角度看南伽巴瓦峰

路过鲁朗,不得不吃口口相传的石锅鸡,但是鸡肉味道真的很一般,可能是炖的时间太长了,汤味道还可以

路过通麦,被一辆趴窝的邮政车堵住了....正好下来拍拍照

波密的仁青客栈真是火得不得了啊...客满,只好去波密县城住了...这一住真是大大的差评,酒店很贵但是设施不完备,县城也脏乱差,一点儿比不上八一镇啊唉....
在仁青留下张照片回县城

我们决定第二天不住县城了,准备去古乡找个地儿住,最后住在8月3号客栈,在仁青的里面,这一住,我真的不想走了...
路过的桃花沟

仁青真是太火了,偷拍下老板娘哈哈

在8月3号房间的厕所看外面....

真的想爆粗口了,一米多深的水清澈见底.....

这小孩去住过的肯定都知道他哈哈,8月3老板的弟弟,我只能说太皮了.....简直了。貌似他妈妈一出来立马老实了哈哈哈

也就在这个地方,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好地方,我猜大概90%的人都不会知道,知道也很难找到,我都不想说这个地方了哈哈。
就在八月三号过桥一直往里走,有个叫岗云杉林的景区(需要门票)。我们也是误打误撞进来的哈哈。这里简直世外桃源啊,全程无打扰,只有我们四个人安安静静的走着...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走到草湖....

太喜欢这大松塔了,回来之后QQ头像都换成它了哈哈,后面还拍了好多,小伙伴们都对我这种行为无语了..

其实这里的路可以通往墨脱,路还真不错,好走

回八一镇的路上才反应过来,喜好的袜子落在了8月3号...老板你能看的吗 帮我收着,以后还要来.....
真想在她的客栈当义工不走了!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歌唱的一点儿没错,但是能做到的有几个呢...有多少人抛家舍业的留在西藏呢,我知道有这种人,而且还不少,至少我现在真的做不到TAT

回到拉萨了,10天的行程意犹未尽,拉萨啤酒也不能把我留住....

这一路下来,体验最好的地方就是索松村跟古乡,这个没的说。
另外八一镇感觉也很好,体验最差的就是在波密县城...

回家的路上我承认,这一次我真的不想回家。
朋友问我来西藏什么感觉..我说我不想说,说多了矫情
可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该怎么说
也许 对西藏的感觉就要留在心底
我知道,我一定会回来的....
再见了西藏....

竟然放了那多张松塔,真是没谁了

2016-04-18 09:39

引用 发光的人离开了。 发表于 2016-04-18 09:39:48 的回复:

回复发光的人离开了。:

2016-04-18 13:39

引用 Runtian 的图片:

2016-04-19 09:23

很棒。。太棒了~!我要被分享

2016-04-19 09:4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9 14: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20:59

引用 dodozaii 发表于 2016-04-25 20:5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