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印象

花花公主 LV.7
2016-04-18 00:14 580/4

其实到深圳不是为了旅行的,而是学术的。在深圳一共待了81天,不算太短的日子,但大部分都是在学术的,包括周末,所以出去的日子不算多,只是最后强制挤出3天的时间痛痛快快的玩了3天。
我是3月初从北京飞到深圳的,虽然已经做好了气候上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超过预想。3月初的深圳已经达到了北京5月的温度,而且湿度特别大,到不让人生厌,反而让我特别的舒服,而且还发现自己变白了。初到深圳的日子完全感受不到大城市的气息,连绵起伏的小山和山上郁郁葱葱的树让我怀疑深圳是沿海城市吗,到处都是花草大树,一点没有大城市的感觉,只感觉像是个大公园。
深圳是个非常包容的城市,正如在发展博物馆看到的这句“来了就是深圳人”,也是在深圳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深圳的包容表现在各个方面,高层次的接触不到也说不清,就说说美食吧。一起学术的一个师兄在深圳的一个很大的乐趣就是寻找美食,他的经典台词就是“到了深圳,我才发现吃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到后来我也这么觉得。
说说最后3天的旅行吧。是5月19号开始。天气预报说是有暴雨,但是到了上午九十点中还是一成不变的闷热,于是就做好准备出发了,刚走出大门还没坐上车暴风雨就肆无忌惮地倾泻而下,关键是这3天的天气都是这样“眷顾”我。依我的个性当然是下刀子都会继续的。
第一天去了市中心,没什么好说的,与其他城市的不同就是深圳把摩天大楼都建在公园里了。

第二天的计划是海滨栈道,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海滨栈道了。下车时雨就变成了毛毛雨,海边一片雨后的清新景象,沿着海滨栈道一路走,吹着海风,看着乌云强势地想要压进海面里,简直就是天然的水墨画啊。沿着木质的栈道一直向前,看到海边有人垂钓,看到有人在海岸的岩石上挖什么,走进了才知道海岸边的岩石上都是腐蚀风化的小海螺之类的,可能是以前海平面高的时候生长在海底,后来海面下降了就露出来了,又被海水冲刷腐蚀就成了今天的样子,不过还是不知道那个人在挖什么,有什么用。走着走着就又是一阵倾盆大雨,真的就实现了“水天一色”,简直就是浑然一体。岸边的人都躲到小商店里躲雨,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才能勉强出去。不久就到了大梅沙,因为刚刚的暴雨,现在的沙滩上人不多,都是刚刚避雨后走出来的,像我一样的。

雨后的海滨栈道

天然水墨画

垂钓者

海滨栈道

在海岸岩石上挖东西的人

暴雨时的“水天一色”

第三天去了深圳大学,深大的空地像是轻纱随风而起的缓缓起伏着,像极了高尔夫球场。深大的景观树很多都是用荔枝树代替的,看着满树的荔枝可惜吃不到的感觉真不爽。深大里面有一个小湖,还挺漂亮,上面的睡莲一片岁月静好的样子。深大里面随便一条路都让我爱不能已,其实那路很普通,但也就是这种平凡又清新的路,让我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就恋恋不舍这座城市,都让我有一种想定居在这里的冲动。

长满荔枝的荔枝树

高尔夫球场似的空地

深大的湖

湖中一隅,睡莲静好

81天的深圳之旅很快就结束了,深圳给了我一种不一样的大城市的感觉,给了我一种南方城市的美好。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8 11:30

2016-04-18 12:46

引用 骷髅恰恰舞 发表于 2016-04-18 11:30:11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骷髅恰恰舞:谢谢哈,第一次写游记,这还是去年的的事情,深圳强烈推荐海滨栈道,大梅沙平时很多人,但是沙滩很不错,深大很文艺小清新

2016-04-18 23: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