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两只小白的泰国自由行】

兮兮兔 (西安) LV.4
2016-04-18 00:21 2775/20
  • 出发时间/2016-03-22

跟领导的拉锯战,最后以我请假成功告一段落。
赶上了晚婚假的末班车,逃离开越发厌恶的工作,踏上了伪·honeymoon的旅程。
目的地选在了泰国,价格合理,路程近,英语交流,适合第一次走出国门看看外面世界的我们。

关于准备事宜

喜欢大海,喜欢清新的异域风情,所以把行程的重点放在了海岛,和小清新的古城。
 2016.3月初
      【签证】淘宝办理,加急RMB:300/人。
因为护照从老家寄回来,所以时间紧张,签证走了淘宝的加急,考虑到当天会在曼谷转机,避免在机场耽误太长时间所以选择了提前签证。还是比较建议提前签证的,因为泰国的旅行团很多,基本都是选择的落地签,壮观的情况可想而知。
      【机票】西安--曼谷--普吉,普吉--清迈清迈--曼谷--西安,和狐狸两个人RMB7000。
假期基本请下来的时候开始订机票,时间上距离出发半个月,所有的机票都是在携程上定的,基本还是比较靠谱的。
有遇到小伙伴说走航空公司官网更划算可靠一点,也看到别的攻略上说亚航不靠谱。这次的行程基本都是亚航和泰国狮航的,亚航没有行李托运额度,需要提前买,可以在官网也可以打电话购买,但是如果你拖到了起飞前24小时内(比如拖延症的我们),那就只能在官网,用visa或者万事达买了,如果拖延症晚期到起飞前四个小时还不买,那就去柜台吧阿西吧。
      【行程】处女座和射手座一起旅行是场灾难。一个是无计划不行动,一个是跟着计划走不如说走就走的忠实实践者,我忙着跟领导扯皮,这次的行程安排就交给了狐狸,在国内提前订好了整体的行程机票,普吉的前两晚住宿,以及大概看了一下别人都去了哪些地方,这个攻略就做好了。恩,跟着射手走,所有的旅行都是自由行。事实证明,狐狸的行程规划在多数时候都是很棒的,我决定以后旅行的安排都交给他了。(听闻此噩耗的狐狸当场崩溃,说这次的行程让他暴躁了一周,强烈求放过。)
      【射手座的行程表】
22日:西安曼谷曼谷飞普吉。没有直飞是因为之前没想好先去哪儿,所以先定了曼谷的往返,临行前才确认了先去普吉。
23日:卡塔海滩,熟悉地形,预定第二天的一日游。本来是想去斯米兰的,结果两日团满了,超级遗憾。
24日:phiphi岛,对,不能免俗的最火岛屿。因为没有续订到卡塔的酒店,转战芭东海滩。
25日:芭东海滩,小摩托突突突的一天,预定第二天的一日游。
26日:banana beach一日游,本次旅行最佳。
27日:飞清迈,周末市场逛吃逛吃。
28日:大象,宁曼路,马杀鸡,清迈的休闲一天。
29日:爱上了小摩托的狐狸继续突突突一天,晚上飞往曼谷
30日:在曼谷中了buff,超忙乱的一天,免税店游。
31日:返程西安
      【美食】除了在江西冷的Shabushi和在曼谷的建兴酒家,其他全部是路边摊碰运气,没有特别做美食方面的攻略。在清迈还逛到一家全是当地人的路边摊,老板不会英文,去吃的都是附近的学生,虽然味道一般但是莫名的有种融入了当地生活的感觉。总之这一路,一顿饭2500B也吃了,120B的也吃了。
      【酒店】整个行程一共住了四家酒店,呈阶梯状下降。
在卡塔住的Chianalai Garden Resort是行程里最贵的一个,服务好,海景还可以,距离海滩近的不得了,就是酒店太大。芭东住的Deevana Patong Resort,这家超级推荐,环境好,在闹腾的芭东意外的安静,价格也比较合适。清迈住得99gallery Hotel,在古城里,价格比较便宜,就是床太高了爬上去好艰难。曼谷住的一家超级小的家庭式旅馆Wendy House,因为便宜所以其他的就不做要求了,好在交通便利距离天铁站很近,离考山路也不远。
酒店在agoda定的,基本上是换一个地方才会重新定,比如在普吉才会定清迈的住宿,在清迈曼谷的住宿。国外支付宝就有点麻烦了,没有用booking是因为我和狐狸没有外币卡,agoda接受国内银联卡、双币卡、信用卡、支付宝,但是选择性感觉没有booking多,总体还是很好用的。建议提前把酒店都订好,一个是便宜,不用到处找,二是保证会有房间。在kata住的酒店很棒,我和狐狸想续住的时候人家就没房了,so sad。
      【交通】在普吉和清迈都是摩托车,曼谷是BTS和Taxi。
普吉和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tutu taxi和摩托车,如果有男生一起的话,感觉摩托车超级合适啊,租一天250B-500B不等,骑上摩托车,简直就是地图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泰国之旅让狐狸彻底的爱上了摩托车,大晚上在无人的公路上飙车尊的超级爽!(当然注意安全!)
      【泰铢】国内换了10000B,到了当地用华夏银行的卡取了几次,试了几个颜色,也试了exchange。总体来说,如果每次取钱的数目比较大,ATM最合适,手续费100B一次(哪个攻略说的50B,我们试了好几个颜色的ATN都是100B);如果一百两百的换exchange最合算,汇率低但是没手续费;国内基本在中间吧,不黑不吹。能刷卡的地方还是刷卡最合算了因为直接走汇率。
       【通讯】用的是happy卡,因为时间超过了7天,所以最后几天还是又充了卡。回来的时候和狐狸才反应过来,应该前两天开一个人,后几天再开另一个的,傻了。国内买好吧,有中文说明书,虽然7-11店员会帮你弄好,但我还是没学会自己弄。
        【提前买好的东西】
手机防水袋,在码头被坑了花了450B,肉疼。
浮潜的泳镜,这个去海岛的时候很有用,不过报一日游的话都有提供,如果觉得利用率不高的话不是必选项。
防晒霜,国内最好先买一点,虽然每个7-11都有,但是也得看第一站有没有时间去呀。
无极膏,在泰国我也买了青草膏,但是感觉还是没无极膏好用,也许跟体质有关。
晒后修复,都是泪,狐狸现在肩膀还脱皮呢。
电话卡,理由看通讯。
米兰岛多日游,或者准备充足的时间,或者提前在国内订好,这么火的斯米兰,开放时间赶上了结果没名额也是郁闷。

Day1,属于kata的悠闲时光

我和狐狸都觉得,万事开头难。
第一次出去看外面的世界,首关的模式要给自己设置成easy。
曼谷转机到普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之前看攻略说11点之后没有minibus,所以提前在携程定了接机,RMB118,。其实到了之后还是有minibus去kata的,200B/人,估计打车也就是500B。
普吉的第一站定在了卡塔海滩,比起芭东海滩来讲,kata比较安静,商业化程度也没有芭东高,安静的表现模式——晚上十二点到了kata,出宾馆没饭吃了!没饭吃了!没饭吃了!买了冬阴功的泡面吃,虽然很难吃,但是宝宝还是吃了两桶。

Kata住的酒店叫Chinalai Garden Resort,名字很好记,中国来花园酒店哈哈哈。住的海景房,推开阳台的门,可以看到海滩,美中不足的大床是两个单人床拼的,睡起来不是特别舒服。酒店环境很棒,地理位置也很好,距离海滩只要五分钟【其中三分钟是你要在酒店里走的】。

早餐后,趁着阳光还不是特别强烈,跟狐狸走去海滩溜达。
出门时电梯里遇到一对法国夫妇,问我们是日本人?我说中国人,哈哈,法国人说,啊,中国真的超级大啊。啊哈哈哈
kata的海很蓝,沙滩细腻,就是风有点狂野,浪有点不羁,宝宝出门卷的发型,瞬间变成了浮云。
狐狸傻兮兮的还穿了长裤,结果两分钟不到决定买条短裤,回去换上泳衣再战。

泰国的地摊货都很便宜,类似于沙滩裤防晒衫灯笼裤背心这样的衣服,100B完全可以搞定,你们懂我花了200B买的灯笼裤结果清迈周末市场卖100B,我150B买的背心周末市场卖180B两件时宝宝的内心么,毕竟宝宝是一个勤俭持家的人,心痛。所以这些,完全不必国内买,当地的又便宜又有特色。

走了几家daily tourist摊子,都说斯米兰群岛的两日游名额满了。
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皮皮岛。我们在普吉和清迈的一日游都是在当地定的,主要是考虑到灵活机动,可以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选择,而且当地的价格还是比较透明的,宣传页面都长一样,价格差不多3400B/人。

定完第二天的行程,走到路边吃午饭。
午饭的选择全凭感觉,kata的国人并不多,老板们大多数也不会中文,所以遇到一个热情打招呼并说两点后打折的大叔,我们就乐呵呵的进了他的店。一个龙虾一个鱿鱼一份菠萝饭,价格不便宜,花了1500B,但是味道很不错,我和狐狸吃的干干净净(确定不是因为饭量大么)。说起这个,在普吉岛的几餐,我俩每次都会点三个菜两个主食差不多,吃的干净到每家店的老板都会专门过来打招呼,好吃么?哈哈哈哈好丢人的两个大胃王。

泰国的交通规则跟国内的刚好相反,行人靠左。
第一天各种不适应的我们差点被车撞了N次,而且这边的车都开得很快,吓死宝宝了。

午饭后回酒店躲大太阳,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自拍,狐狸在旁边辛苦的定芭东的酒店。
一路下来,最奇怪的就是明明是靠海的地方,气候却不是那种难以忍受的潮湿感觉,被褥也很松软,比广州舒服很多。虽然太阳真的很晒,但是气压不低,空气新鲜,海风吹来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

晚饭依旧是随便找的一家大排档,离海边很近,人也很多。
吹着海风喝着椰汁,度假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最近因为工作的问题变得烦躁、焦虑,对于现实不满,想重新安排过自己想过的人生,卡塔的海风像是有魔力,那一瞬间所有的不开心都走了。
既然做的是不喜欢的事情,那就不要做了,反正赚钱也不多,对吧。
人生那么短暂,浪费在不合时宜的位置多可惜啊。

Day2,皮皮岛,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耶

六点爬起来吃早餐,chinalai的早餐很丰富,但是也好贵,RMB70/人。
一日游在预定的时候,会留有你的酒店名称和房间号,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司机会在约定的时间赶到酒店大厅,然后拿着名单核对人员和目的地,minibus大概乘坐13-14个人,全部接完之后一起送到码头。
在码头,会有当天的导游接应。

前往皮皮岛时,我和狐狸是最后两个被接到的人,所以他坐在了副驾驶,我坐在了最后。于是一路上,他在听泰语听力,我在听英语听力,君坐在车头我坐在车尾走了大半的路程才想起我们还可以微信交流。
码头上等了半个小时,登船前往皮皮岛。当地团的好处是全团都是外国人,玩起来很嗨,坏处就是。。。英语听力真的好难!难以理解!不懂导游在讲解什么!所以。。。皮皮岛真的很美啊,可是我们去的第一个沙滩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啊。。。
沙滩超级细腻,白沙滩,水面泛着碧绿,跟狐狸一下船就被美到了。沙滩比卡塔的更加细腻,脚踩上去绵绵软软,海水超级清澈,这才是大海该有的样子啊。

玩了四五十分钟,前往下一个岛,monkey beach。恩,这回终于听懂了。
中间还看了一个洞,都是不下船的,应该是传说中的燕巢洞吧。
隔壁船在猴子岛时,一只胆子好大的猴子居然跳到了他们的甲板上,吓得一船人都在尖叫。

重头戏是:浮潜!
作为不会游泳,且不思进取完全没有想去学游泳的旱鸭子来讲,对浮潜,一直是好想试试但是好怕水的心理。
看其他的攻略说,最好穿胶鞋,所以在岸上是租了潜水的鸭蹼。但是其实对于不会游泳不会憋气的我来说,一点用处都没有,我又潜不下去,哪有珊瑚扎脚啊哈哈哈哈。
刚开始一直不会弄潜水镜,咬吸管的方式不对,呛海水咸得快哭了。狐狸教了我好久,我才发现原来是要整个嘴咬住吸管,而不是只有牙齿咬。。。被自己蠢哭。
掌握了方法之后就很好玩了。狐狸说我穿着救生衣,执着的把头伸到水里,很努力的去看鱼,哈哈,脑补一下那个场景真的好蠢好傻。
皮皮岛浮潜的地方,水下的珊瑚不是特别多,鱼也很有限,而且种类很少。但对于从没浮潜,也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当然,这也为未来的一个悲剧打下了基础。这个悲剧容我卖个关子以后再说。

午餐很简单,可以说是比较简陋了,有炒粉鸡翅和米饭,马马虎虎。

午饭过后的relaxing,和狐狸坐在沙滩椅上,他一瓶啤酒,我一个椰子。
这边的一个妈妈在喊宝贝要不要喝水,那边两个小姑娘在沙滩上打闹,一对情侣在互擦防晒霜,还有几个大妈在讨论普吉这几天吃的怎么样要买些什么东西。对啊,我都听得懂,因为都是国人哈哈哈。在皮皮岛一个小时能见到国人比在卡塔一天见到的都多,旅行团也很多,所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火的岛啊。

如果打分的话,给皮皮岛7分吧,招牌的海滩和海水真的很棒,猴子岛和燕巢洞基本看不懂什么,浮潜没有珊瑚岛好,不过总体是很美好的旅程啦,跟狐狸在一起做什么都很开心。

Day3,芭东海滩的小摩托

没能在卡塔续住,所以搬去了芭东海滩。
跟卡塔完全不一样风格的芭东,连夜晚的空气中都弥漫着热闹的气息。

在芭东住的酒店是这次旅程最爱的酒店,距离海滩有一道街的距离,距离江西冷散步二十分钟,在喧闹到午夜都不停息的芭东,是个难得安静的地方。酒店没有楼,都是小平房,没有阳台,泰式风格比较浓郁。

到芭东的时候是傍晚,收拾完行李洗澡出门已经是夜晚了。
卡塔像是个腼腆的小姑娘,含蓄,清纯,芭东是个热情奔放的女郎,成熟,性感。走在大街上会有来招呼“来吃我们家吧,不好吃不要钱”久违的中文。
芭东的大!排!档!
手艺感觉都差不多,会有人在街边招揽顾客,一个一个的都瞄准了国人。
随意挑了家尝尝,本来想着晚饭吃完再逛逛,结果两个人点了太多,吃完抱着肚子回酒店修生养息了哈哈。

在芭东的第一天,没有既定主题。
想感受一把tutu taxi,结果运气爆炸到价钱都讲好了,上车后车子怎么都发动不起来。
司机大叔喊了三个人在后面推车,硬是推了一两百米都没把车发动起来。还好我机智的自拍了几张,恩,我也是坐过tutu taxi的人了,虽然没跑起来。
下了车,狐狸说,算了,不打车了,我们去租一辆小摩托吧。250B租了小蓝,狐狸一上车就说这样才是泰国的感觉。

感觉在泰国租摩托车真的很合算,小车250B,大一点的也就是300B,适合没有目的地的闲逛,比起打车划算很多。
去了江西冷,因为没有购物的欲望,所以去了shabushi吃自助。

餐厅不算惊喜,只能说味道对得起价格。冬阴功汤翻滚着小火锅,寿司爱好couple端了三盘寿司吃的不亦乐乎。
关东煮的味道超级奇怪,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但是鱼肉真的好新鲜,已经忘了自己吃了几盘了。
总体来说还是对得起推荐的,而且连锁的餐厅,普吉岛清迈曼谷都有,尝试一下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午饭后定了去banana beach的一日游,继续闲逛。
骑着摩托车的狐狸超级开心,我也超级开心,一路大吼大叫在芭东海滩乱窜。
开出了感觉的狐狸还突突着摩托车一路上了公路,公路诶!!!
东海滩的那条公路,蜿蜒,上下起伏,伴随着呼啸而过开得飞快的汽车,宝宝坐在后座上都要吓哭了。
我搂着狐狸的腰喊,我要回去,我要回家!
狐狸恶趣味的说,你说你怂,我们就回去,快说你怂。
唉,旅行诚可贵,自尊价格高,若为性命顾,两者皆可抛。在我哭着喊着表示我很怂我要回家之后,狐狸终于意犹未尽的带我下了公路。
啊这个臭表脸的小碧池。

下了公路的我们,看了一段美丽而又陌生的风景之后,发现了一个事实。
恩,对,我们迷路了。明明就知道酒店就在那条路上,但是单行道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
太阳最毒辣的下午两点,穿着短袖的狐狸,和穿着短裤的我,在突突奔驰的小蓝身上驰骋了一圈又一圈。
那条海滩的单行道我俩至少绕了四遍。有家酒吧门口坐了一个小哥,第一次路过的时候我朝他笑了一下,他也回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第二次路过的时候,他又认出了我,我们又笑了一下。第三次路过的时候,他一脸“握草怎么又是她”。第四次,我默默的戴上了墨镜转过了头假装没看到。

当我们终于找到酒店的时候,狐狸哭丧着脸表示,脖子好痛。
纪念狐狸在普吉岛第一次晒伤。

窝在凉爽的房间里直到下午六点,换上泳衣去酒店的泳池里玩水。
Deevana的泳池比起来Chanalai的有些小,但是很好玩,也不会早早关闭。
狐狸抱着旱鸭子的我,教我学游泳。
说来惭愧,有一个游泳国家二级运动员的闺蜜,和一个浪里小白条老公,我是个不折不扣超级怕水的旱鸭子。
狐狸说,我怕水是因为惜命。我也觉得。

酒店的泳池挺浅,号称160的我,站起来刚好可以把嘴巴漏出来。
狐狸教我的时候很耐心,跟中午那个小碧池完全不是一个人,教我怎么放松,让自己漂浮在水面,换气。
最后的成果是,我终于可以仰面死尸状的浮在水面上了【此处应有掌声】

芭东什么最有名?
酒吧!
晚饭之后怎能不去嗨一下。
晚饭是在NO.1吃的,据说芭东有个很有名的NO.49,不过我俩都没找到,所以依旧是路边的大排档随便吃。

芭东酒吧街到了晚上超级嗨,啤酒很便宜,70-180B的都有。沿途还有招揽sexy show的,不过我和狐狸没什么兴趣,所以就进了家最便宜的小酒吧,要了两瓶Chang,送了一碟花生米。这个酒不好喝,不好喝,不好喝,但是劲儿还挺大的,一小瓶就嗨了。

bar里的歌手很赞,一个男生两个女生,rap的时候帅哭,搞笑的时候还会跳四步,高音的时候嗖嗖嗖的就上去了。
听到鸟叔的江南style我俩特别嗨,跟着一边唱一边跳,结果歌手以为我俩是韩国人,热情的打招呼。。哈哈哈天知道只是因为这首歌我们听得太多拉。
微醺的从酒吧出来,遇到两个喝大的白人小伙,拽着狐狸的摩托,“give me five give me five”,不给不让走哈哈哈。
于是一人一个“five”,完全被感染了。回去的路上还有各种超嗨的外国人,突突车上也要“give me five”,简直了。
海风吹着在空旷的大街上,狐狸突突着摩托车带着我,我喊了一声,“I love PHuket!”狐狸接了句,“I love you!”
握草被狐狸突然迸发的撩妹力撩苏了。

Day 4,此行最美的地方

泰国之旅的第二个一日游,目的地,banana beach。
其实就是珊瑚岛那里啦,因为皮皮岛一日游走了好几海滩,感觉有点赶,所以这次就报了个高端团,一天只去一个海滩。
banana beach的名字来源很简单,因为岛的形状很像一只香蕉。比起大热的珊瑚岛,这个海滩在背面,海滩比较小,但是沙子很细腻,很美,人也比较少,悠闲得很。

等船的码头和去皮皮岛的码头不一样,出现在无数人照片中的长长的桥。干净整洁的等候休息区,英语很好的导游,宽敞不拥挤的船,这趟旅程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好心情。

banana beach有一个塑料的漂浮桥,一直到沙滩上。
为什么要着重的说这个漂浮桥呢?
因为我和狐狸在沙滩上玩了半个多小时,出发去浮潜的时候,图省事,把人字拖留在了沙滩上。
当我们回来的时候,经过太阳暴晒的塑料板,完全就是刑具啊!脚都要烫脱皮了!每走两步就要停下来站在救生衣上缓一会儿。一段不长的路,走了十分钟还多。最后快到沙滩的时候完全忍不住,直接跳到了海里。
所以,看到塑料漂浮桥,请一定一定,记得穿上你的人字拖,这是要命的。

这次的导游人超级好,浮潜之前就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不会。
她让我放心,说会一直陪着我,让我好好玩,有个快乐的度假。
果然,从开始浮潜到结束,她一直都在我旁边,还潜到水里抓了只海星给我摸。她说海星离开水会死,所以我可以摸摸,可以看看,但是不可以带走,要让它留在自己的大海里。

banana beach的浮潜地,比皮皮岛的好很多。水更清澈,鱼也更多,种类也很多,除了五颜六色的小丑鱼,还有黑色的大胖鱼,黑色的长条条鱼【对我就是这么起名的】。珊瑚也很美,狐狸拍了很多超级好看的照片,奇怪为什么只有拍我的时候那么丑呢,迷之微笑。
彻底爱上了浮潜的我,玩的超级开心,也更加想去杜马盖地了。

午饭是穿着比基尼吃的。
浮潜回来冲了下淡水,导游喊我们吃饭。
我和狐狸表示,让我们去套件衣服吧,导游摆摆手说,不要紧啊,出来玩就是放松的,不要在意穿什么啦。
于是,人生第一次,我穿着比基尼坐在高高的凳子上一本正经的吃午饭,好玩又怪异的体验。

对面是一对菲律宾夫妇,妹子超级美。闲聊起来,我说我们来自中国西安,一个有很悠久历史的城市。结果对面的男人表示,中国随便哪个城市都有好久的历史啊。
哈哈哈,有时候看外国人对中国的评价也好好玩。

下午我去玩滑翔伞,狐狸不想玩,所以留在沙滩上等我。
本来以为只需要一会儿的时间,结果上了船居然出海了,然后滑翔伞就从船上起飞,再回到船上。
开船的小黑一直在吓唬我,海里有鲨鱼,不吃我们这种黑皮肤的,专门爱吃你这种白色的皮肤的,细皮嫩肉的鲨鱼最喜欢。
呵呵,宝宝是那种胆子小的人么。
宝宝可是要上天的!
只可惜在天上我那么努力的喊了句宝宝上天了,狐狸不在船上,没人懂我,忧伤,寂寞。

玩得太嗨的结局是,我和狐狸双双晒伤。
我是腰,他是肩膀,从体内散发出来的热气,睡到半夜腰都是烫的,我俩互相敷凉毛巾,擦芦荟胶,折腾了一晚上热气才消下去,到了清迈红色才退下去,回到家开始脱皮。。。
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不要不在乎!
晒黑是其次的,重要的是不要晒伤。
狐狸刚开始扭捏的很,不让我给他涂,后面的都是乖乖的一脸宝宝该涂防晒了的样子。

Day5,古城你好

告别了普吉,启程出发去清迈

去机场订了辆minibus,200B/人。早上去酒店接了我们,就前往普吉机场啦。
泰国国内,我们坐的都是狮航,机票带着行李额度的。据说有个飞鸟航空,也是很多人评价很不错的,我们在机场经常会看到各种样式的愤怒的小鸟,特别好玩的航空公司。

清迈的酒店位于清迈古城内,离机场很近。不过清迈的机场不打表,去古城150B。
清迈古城被清迈河围绕在中间,四四方方的,有四个古门。比起来西安的城墙真的好小好小啊。古城不大,是那种散着步就可以横穿古城的大小。

办理完入住就定了第二天去大象营的半日游。
刚好是周末,问前台,请问Sunday Market怎么走啊。前台笑了,就在我们酒店后面这条街啊,你们出门左转左转再左转就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近。

如果说起清迈的行程,周末市场绝对是必选。伴手礼在这里买再合适不过了,小工艺品,有特色的衣服,超级好喝的鲜榨沙冰只要30B!普吉岛那边都要100B的/(ㄒoㄒ)/~~
小插曲的刚走进市场没多久,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不动了,原本坐着的商贩也都站了起来,广播里在放歌,大家听完才坐下。后来百度了一下,好像是国歌。走着走着周围的人都不动了还是挺奇怪的,但是很感动的是路上的外国人,虽然眼神里都是疑惑,但是每个人都很自觉地跟着当地人站起来,没人说话,也没有人乱动。这就是对于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尊重吧。

相比较文字,周末市场可能更适合用图片来说。
街上有很多小摊贩,还有很多卖艺的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抱着吉他一边唱一边跳的小男孩,看起来不过七八岁的样子,嗓子都要喊哑了,我很想放点小费进去,可是狐狸走得太快,钱包在他那里,遗憾到现在。

猪血面好好吃!芒果糯米饭甜甜的太腻了。

周末市场的人真的超级多。
一条路基本贯穿了整个古城,密密麻麻的全是人,神奇的是我和狐狸走了一条街都没找到垃圾桶,一杯沙冰五分钟喝完之后捏着走了半个多小时。
小吃摊子和沙冰摊子走两步有一个,不过小吃摊子上时不时有苍蝇落下来,就不敢吃了。。天黑以后,各式各样的灯笼亮了起来,数不胜数的小虫子也接踵而来,超怕虫子的我再也不敢靠近灯火辉煌的小摊子了。

给我的妈妈和狐狸的妈妈一人买了一身很有特色的阔腿裤背心,还给自己买了个“化缘”包。
清迈的夜市绝对是购买伴手礼的好去处,比免税店便宜,也有特色的多。

Day 6,我们去看大象咯

定了美莎大象营的半日游,没去玩丛林飞跃,也没定一日游那种可以跟大象一起洗澡。
这次跟的是一个中文团。
当我踏入大象营的第一刻,就觉得自己定了半日游的行程简直是明智无比。
首先,大象营真的蛮臭的,异味挺重的。
半日游的行程超级简单,就是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喂大象跟大象合影。

每个大象都有一个伙伴,从大象小的时候就开始训练陪伴,一对一的终身。
训练照顾大象的都是这个人。
两个人一匹大象。大象的肉真的好厚实啊,毛也好硬好扎,骑大象没有想象中好玩诶。
但是赶大象的人很好,还帮我们拍照,虽然没默契夫妇几张都是你剪刀手我比爱心,我比爱心你剪刀手。

骑完大象,跑去跟大象合影。
大象不应该是憨厚可爱软萌的么!!!为什么一直往人家的两腿中间伸鼻子!!!鼻子上的毛还很粗糙!!!
宝宝真的被吓到了,一点都不好玩/(ㄒoㄒ)/~~
狐狸被大象鼻子吸了一口,他说好臭哦。。然后就去洗脸了。宝宝胆子小,所以只敢远远的喂点甘蔗香蕉之类的。

大象表演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大象画画,感觉比灵魂画手的我画的好多了。
总体来说看个新鲜吧毕竟大象不是哪里都有的,我也没见过大象。半日游时间足够了。

我要吐槽的是旅行社啊喂!
果然报中文旅行社是个极大的错误。不知道玩丛林飞跃的人怎么样,反正我们那车人,司机载回去的时候还拐了个弯儿,耽误了十分钟左右。
然后走到一个地方,导游说,你们到了,下车吧。
之前说了,古城是什么样的呢,四四方方的,四个城门长得都差不多。
所以我跟狐狸觉得应该差不多地方了,就下车了。
下车发现地方好像不太一样。。。Google地图一查,离酒店还有2公里!!!!
大中午!!!12点多!!!太阳毒辣的很!!!给我们扔到了酒店的对角线!!!!
导游你也是真的很有才。

但没办法啊,大中午的突突车都没看到,我和狐狸只能认命的跟着地图走。
途中路过了一个塔尖高高的“塔尖寺”,还有一个金黄闪闪的“大佛寺”【名字都是狐狸起的】
意外走到一条小道上,又热又累的两个人决定先吃饭,于是就在路边进了一家很小的摊子。
屋子里坐的大部分都是学生,老板不会讲英文,只能用手点菜单,我要了一份面,狐狸要了一份饭,冰水是自取的。我一碗面吃完了狐狸的饭还没上,于是我又点了份面。。。
清迈的面量真的蛮少的,跟大西安的海碗比起来真的小的很。
但是味道还不错。感觉这样的摊子吃起来,离泰国更近了,仿佛游客的身份都变成了居民啦。
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一家卖油泼面的,认亲了之后喊我们下次来吃。。额,去泰国还是不太想吃油泼面啊哈哈哈哈哈。

回到宾馆,狐狸说被导游伤的心累,要睡一觉疗伤,许诺我睡到四点多就起来陪我游泳,然后去宁曼路。
结果。。。他个睡神一睡睡到六点多!!
期间宾馆还停电了,都没热醒他。我故意跑到小花园坐了两个小时他都没发现老婆不见了。我心也挺累的。

狐狸醒来的时候已经快没有太阳了。
宾馆门口租了辆“小白”,比在芭东海滩的“小蓝”大了一号,狐狸超级爱他。
突突突的带着我就去了号称清迈小清新圣地的宁曼路。

说实话,宁曼路挺失望的。感觉跟曾厝垵鼓浪屿差不多,就是有特色的小店,咖啡店之类的,再加上灵魂摄手狐狸先生,想小清新真的很难。
吃腻了泰国菜的两个人跑去一家日料店解决晚饭。

没有去大热的mangotango,从外面一看基本全是国人。
这家日料店味道一般,寿司还可以毕竟是主打寿司的。

晚饭过后散步的时候路过一家massage,啊,来泰国不做massage怎么可以!!
在普吉的时候狐狸一直欺骗我,说我们去清迈做。在清迈又想欺骗我去曼谷做。摔!我就要做好么~!
如愿以偿的做完massage,我觉得我要爱上泰国了。550B大全套【说出来怪怪的】,阿姨的手法很轻柔,狐狸说他那个阿姨手法挺重,估计是男女不同手法也不同吧。真的超级舒服~
清迈宁曼路上的马杀鸡还是比较划算的,普吉都是一个小时300B的泰式,但是宁曼路200B一小时泰式,我们选了550B的包含了足部,全身泰式还有精油,整整两个小时。确实清迈曼谷还是比普吉便宜很多的。

马杀鸡之后,在回宾馆还是继续逛的幸福二选一之后,狐狸毫不犹豫的骑着他的小摩托突突突带着我去了位于清迈古城外东边的一个夜市。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因为最后一天我把陪伴了我两天的地图遗忘在了清迈的猪脚饭摊子上。
清迈四四方方的【环城路】超适合晚上开着摩托突突突,风吹着特别的爽,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
去到夜市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夜市已经准备收摊子了。狐狸一直很想纹身,虽然到处都是tatoo店,但是在我的极力反对下一直未果。
路过一个海娜摊子,就是人体彩绘画纹身的那种,我和狐狸一人来了一个。画海娜的妹子长得特别美,绘画功力也好厉害,两个人画完觉得自己美死了哈哈。
跟狐狸约定好了,等到了30岁,我们就去纹身。

Day7,依旧突突突的一天,清迈看寺庙

清迈怎么可以不看寺庙呢?
睡饱了起来吃了早餐,狐狸开着小白,我拿着地图,出发去看清迈的寺庙。
晚上的机票去曼谷,所以去清莱看白庙黑庙时间有点紧张,而且托了前一个坑爹的中文团的福,真心不想跟团了阿西吧【清迈真的很多都是中文团】
但是,当你不懂佛学,不懂泰文,没有提前做攻略,英文还有点烂的时候。。。去寺庙看个什么鬼啊!
先去了清迈古城里比较有名的契迪龙寺,恩,迄今为止我唯一记得并且可以认出来的寺。
其他的寺庙,即使我回来查了攻略和图片,对比自己拍出来的照片,还是觉得分不清楚。
也许是跟佛法无缘吧。

没有去素贴山上的双龙寺,还是很遗憾的,不然可以认出来的寺庙就会多一座了。

跟狐狸在东门,也就是塔佩门附近找到一家水果市场,买了些小吃,还吃了面。
遇到一个阿姨,跟我们打招呼,说五六年没回国现在物价怎么样。我俩异口同声的回答,物价啊,涨的比啥都快。

找了家很小的咖啡店,点了喝的,两个人对着窗户发呆。
清迈就是悠闲的小时光啊,不想那么累,就静静地坐着,就想矫情的说句岁月静好。
期间还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把婚期确定了一下,哈哈,先领证度蜜月然后办婚礼也是很独特吧。

还了摩托,两个人纠结了一下晚饭吃什么,还是决定跟个风,去吃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人真的蛮多的,我和狐狸要了两份猪脚饭吗,一份猪大肠,味道也还可以,就是分量真的少到哭。
对比这家人超级多,隔壁还有一家猪脚饭,人烟稀少到可怜。
买了杯西瓜冰沙后,我俩坐到了隔壁的摊子,又要了一份猪脚饭一份鸡饭。
现在来公正公平的全凭个人味觉说一下两家猪脚饭。
首先是价格,两家都差不多。
其次是分量,隔壁这家,我记得叫【很好吃】猪脚饭,明显比凤飞飞猪脚饭分量大很多。
最重要的味道,凤飞飞猪脚饭感觉味道比较好,另一家猪脚饭对比起来,味道比凤飞飞家偏甜一点。
不过怎么说呢,反正我得吃两家才能吃饱。

酒店帮忙叫了辆车,还是150B,去机场。
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拍着狐狸的肩膀,笑眯眯的说,也许你可以考虑一下在沙滩上求婚哦~
狐狸满口的答应,留下我冷冷的呵呵,求婚,这只臭狐狸,兔子都抓到手了怎么可能再喂食啊!早就看穿你了!

Day8,中了buff的曼谷之旅

曼谷的飞机有点晚。
我们定的一家很小的旅馆在暹罗附近,在机场内做了机场巴士,每个人200B。
啊,司机是个不懂英文的!!!
我在手机上看着地图,眼看着我们离宾馆越来越近,然后就越来越远。。。
最后车上只剩我们和一对外国夫妇。
我拿着地图各种笔画,他们也拿着地图各种笔画,可是那个巴士司机就是不懂啊不懂。。。
无奈,我们说,你停车吧,我们下车打车走。
于是折腾到check in已经是深夜了。

酒店真的很小,而且有些潮湿,楼梯很陡,没有电梯。
所以到曼谷的第一晚,心情有点不好。

曼谷没有定行程,因为不想去大皇宫,对唐人街没兴趣。。
意外遇到白兔也来泰国,所以约好一起逛免税店。
曼谷的KingPower王权免税店,在天铁的胜利纪念碑站,离我们所在的国家运动场站只有几站路的路程,不过要换乘。

早上起来整个人就炸了,姨妈来访,血流成河,当场就给我整懵逼了。
对着弄脏的床单,我都要吓哭了。
怎么办怎么办,昨天check in的时候前台美眉看起来好凶的,要是敲诈我怎么办!会不会扣我护照!妈妈我好怕!
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实话实话,去给人家道歉,顺便看看能不能只赔偿清洗费。

走到前台,调出来在线翻译,直接翻译成了泰语。
前台美眉打了电话,应该是打给老板的,然后在我超级忐忑不安的时候,笑着跟我说,“Don't worry”然后就让我出去玩了。。
感动的我都要哭了/(ㄒoㄒ)/~~

随便吃了点午饭,找了家7-11充了点话费,就准备坐天铁去免税店。
跟国内的地铁自动售票机不太一样的是,天铁的自动售票机在一个柱子上,为了一圈【这样真的很节省地方啊】
售票机上标注了每个站,以及到每个站需要多少钱,你只需要在售票机上选定价格,然后投入硬币就可以出票了。

我问狐狸,为什么咱们国家的都是地铁,不修天铁呢。
狐狸说,因为天铁很占地方,我们国家要建高架桥的,地铁在地下可以节省空间。说的好有道理。

进到天铁里,超级开心的拍照留念,毕竟又解锁了一种交通工具。
结果,乐极生悲,换乘的时候把票搞丢了。
恩,一般的攻略都没说这一点吧,我告诉你哦,曼谷的天铁,票丢了话要在窗口40B补办一张的。
血与泪的教训。

KingPower就没啥好说的了。。。攻略那么多。
一楼是办手续,一张表格需要填你的护照号航班号起飞时间,办完之后会给你优惠券和付款卡。
二楼门口就是欧莱雅,之后是各种奢侈品店,泰国香薰,再进入就是美妆品区,然后一路走过就是眼镜店、数码店、运动鞋。
每个区域都不大,很多品牌都是一个小专柜的样子,货品感觉还是比较全吧,价格能比香港的便宜一丢丢,很小的一丢丢,但如果是内地过去的话还是比较值得买的。许三多香奶奶SK2阿玛尼什么的,都有。我帮朋友亲戚带了几瓶护肤品和几管口红,给自己也带了些,东西不多,都是正在用的,没有囤货。
再下一楼是内衣、曼谷包和零食区。
选好东西,导购会扫码贴条放到你篮子里,到时候一起结账就可以了,你的东西会封好直接送到机场的提货区,记得收好你的卡片。
总体不大,但如果是帮朋友带货,并且恰好你的朋友喜欢各种问价格各种犹豫不决的话,反正我是足足呆了一个下午。迷之微笑。
对了,狐狸说想去Kingpower门口卖小马扎,感觉很有市场。走到最后我挑选色号的时候,狐狸只会说,买买买,喜欢都买,我要累死了我要出去。
另,狐狸还说了,我买东西的时候一点都不像中了失血buff,战斗力满的很。

晚饭是和白兔以及她男票一起吃哒!
白兔是深圳工作时认识的朋友,有共同爱好的美少女。
这次旅行没有事先商量,我也没有在社交网络上说过,结果在清迈时意外发现她的微博定位也在清迈,就这么联系上了约好在曼谷一起逛吃。
超级有缘分,在异国遇到一个老朋友。

一起吃了建兴酒家。海鲜和咖喱蟹还不错,猪脚超级超级好吃~光盘行动贯彻的很彻底。

晚饭后决定去考山路转悠一下,回酒店放完买的东【ling】西【shi】,打了辆车。
我要重点,好好的,说说这辆车。
我们上车说去考山路,打表,那司机就开始开车,我看着地图,这不对啊你特么怎么是走反方向的?
正好狐狸换了裤子,忘带了钱包,所以我们要求司机回去宾馆。
狐狸上去拿钱,我就拿着地图跟司机说,我们要去的考山路,在西北边,你不要往东南边,我真的是!指着地图!和地标!跟他说的。
结果司机说OK,懂了。出门还是特么往东走!
我就在车上说,方向不对,不是这里。
司机完全不听。
我怒了,喊,停车,我们要下车,停车!
这次司机停车了,打标显示90B。狐狸问多少钱,司机说200B。
我说,by meter。你表上90B我就是再给你小费也不是200B。
司机转头,凶相毕露,威胁到,200B!

我真是草泥马勒戈壁了!
狐狸说,算了,出门在外,破财免灾。
想想之前看过的泰国片,我忍了。

下车刚好在一个酒店门口,门口一个女服务生特别好,问我们去哪里,然后帮我们跟司机讲价。
明显这次的路线就对了,我们住的离考山路那么近,居然遇上这么一件事情,也是很气愤。
就因为这个,我对曼谷的印象直线下降,堪称这次旅行最讨厌的城市。

考山路就是酒吧一条街,我感觉还没有芭东海滩的酒吧街热闹。
跟白兔胜利会师之后,找了家小酒吧,四个人胡吹海喝了一通,凌晨才醉醺醺的回去。
恩,白兔男票和狐狸都没事,我和白兔都是走S的。
哈哈,感觉感觉的啤酒劲儿还蛮足的。
毕竟人生四大喜,他乡遇故知嘛,微醺的感觉还是很美妙的。

Day10,告别我们的星辰大海

起床吃了早餐,帮狐狸的嫂子买了boots的面膜,打车去机场。
这场历时十天的旅程,终于要画上句号。

我们看过了普吉的海浪沙滩,也见过了清迈的金碧寺庙,一路上虽然没做特别充分的攻略,但也玩的很开心。

和狐狸认识在2011年。
2012年,他去沈阳看我,我们听了五月天的演唱会。
2013年,我去广州看他,赶上了广州的暴雨。
2013年,厦门那场因为台风没看成的演唱会。
2014年,继续异地的一年,我去了你的南方,你来了我的北方,可是城市里没有彼此。
2015年,我到了有你的城市,我们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终于合法。
2016年,我们第一次出国旅行,不像之前的旅行那样充满了争执,分歧,相反的更多的学会了理解对方,迁就对方。

一趟为期十天的旅程,我和狐狸居然没有吵架!【狐狸补充,对,因为我们开始打架了(笑)】

2016年的计划,还有青海,还有成都
这一生的计划,还有日本,澳洲,塞班,和很多说不完的地方。

一生很长,还好有你,陪我一起,看星辰大海。

2016-04-18 10:46

不错

赞一个,支持一下。

2016-04-18 10:54

2016-04-18 11:1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8 12:26

有眼镜地址吗?

2016-04-18 22:54

感受到属于你们的小甜蜜~满满的都是幸福

2016-04-19 11:56

引用 Welling 发表于 2016-04-18 22:54:27 的回复:

有眼镜地址吗?

回复Welling:眼镜是名创优品买的,纯粹图样子~很便宜哈哈

2016-04-20 10:4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8 10:46:2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8 10:46:5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

2016-04-20 10:43

引用 青芒果abc 发表于 2016-04-18 12:26:3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青芒果abc:泰国给我的整体印象很好,价格也都比较合理~

2016-04-20 10:43

引用 Q妙 发表于 2016-04-19 11:56:02 的回复:

感受到属于你们的小甜蜜~满满的都是幸福

回复Q妙:😘

2016-04-20 10:44

楼主参团游都是普吉当地报名的吗?语言好沟通吗?价格怎么样 会不会被宰

2016-04-24 12:22

引用 maten jie 发表于 2016-04-24 12:22:47 的回复:

回复maten jie:都是当地报的团,英语就够用了宣传册都是英文的。价格方面他们会有很多宣传册,不同的行程安排标明了价格,每个店都一样的。我们没讲价,就是按照宣传册走的,感觉还可以没有特别坑。

2016-04-24 21:10

引用 兮兮兔 发表于 2016-04-24 21:10:43 的回复:

回复兮兮兔:嗯嗯 非常谢谢 我怕到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没有敢从淘宝上面提前预定如果当地没问题的话 也不错哦

2016-04-24 21:3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16:56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04-25 16:56:45 的回复:

回复sugus:感觉在当地定也很好的呢,都是外国人一起玩哈哈。国内订的多数是中国团,国人比较多更方便沟通。但我觉得都挺好的,去当地灵活机动性更好一点,觉得累了就不出海了。

2016-04-27 15: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ugus:哈哈,谢赞~

2016-04-27 15:24

看了那么多游记,你的文笔虽然说不上华丽,但却很生动,让人很容易加深映像,特别是最后那一段话,简直太感动催泪了

2016-05-27 19:09

楼楼太可爱了我边看边笑,爱死你了